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8
正文 第一百八十六章 奧蘭宰相竟然是她?(上)


感受到龍靈三女驚訝的目光,念冰道:「起來吧,到裡間說話。」

銀碭真心答應一聲,站起身引著念冰五人來到了會議室。

關上門,銀碭來到念冰身旁垂手而立,看了鳳女幾人一眼,低聲問道:「主人,他們是?」

念冰微笑道:「沒關係,都是自己人。銀堂主多日不見,冰月堂這邊可好?」

銀碭苦笑道:「教主,您可回來了,這一年多以來,大陸上發生了這麼多的大事,我們派遣大量人手找您的蹤跡,卻任何消息,您怎麼……」

念冰抬起手,阻止銀碭再說下去,眾人分別落坐,他當仁不讓的坐在了主位上,目光掃過鳳女、龍靈和藍晨,示意稍後會向她們解釋,這才向銀碭道:「我自己出了點事,剛剛才處理完就立刻趕了過來。」

銀碭道:「教主,您回來就好了,本教正需要您主持大局呢。」

念冰頷首道:「你簡單的告訴我,我不在這段時間裡教內有什麼事情發生。」

銀碭恭敬的道:「您消失後不久,我們就接到了前任教主的求救,由於您不在,七位長老不敢擅自做主,派遣人手四處尋找您的下落。本教耳目遍及大陸,卻找不到您的下落。七位長才怕耽擱了大事,這才暫時掌管教務,決定幫助魔獅行動。」

念冰點了點頭,道:「那這麼說,奇魯帝國的事也有本教的參與了。」

銀碭道:「是的,本教成立的宗旨就是融氏家庭,奇魯帝國各方面情報都是由我們秘密提供給魔獅大人地。就連最後攻破奇魯帝國首都。也是由七位長老率領紅衣死士從裡面打開了城門才能如此順利。現在本教大部分人手都集中在南方。」

念冰心中暗道,果然如此,自己雖然不在,但七大長老在重大事情的抉擇上絕不會有任何疏忽,有了血獅教潛伏多年所得到的全面情報,再加上突襲,奇魯帝國怎麼可能不敗呢?

見念冰陷入沉思之中,銀碭接著道:「教主,既然您已經回來了。那和立刻就通知幾位長才,請您主持大局吧。」

念冰道:「好吧,你先通知幾位長老我回來的消息。哦,對了,那個四國公論大會空間是怎麼回事。我只是有所耳聞,華融帝國既然弄出這麼個會議來,想必要有所作為吧。」

銀碭點了點頭,道:「是的,我也是剛得到消息不久。所謂四國公論大會其實很簡單,就是華融帝國提議的和談。」

念冰動容道:「和談?在這種情況下華融帝國居然肯和談,好計謀啊!只是,朗木帝國會讓和談成功麼?現在奇魯帝國新近被佔領,需要時間完全控制。華融帝國的領土已經和奧蘭帝國和冰月帝國加起來差不多大小了,也至少是朗木帝國的一倍半,如果得到了休養生息的機會。那麼,其他幾國還憑什麼跟華融鬥?」

銀碭道:「四國公論大會地局勢非常微妙,據本教所得到的消息,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上,華融帝國與朗木帝國自然是針鋒相對的,而奧蘭帝國和冰月帝國的地位就相對比較微妙了,華融帝國需要休養生息。但奧蘭帝國卻更需要時間來調整,冰月帝國剛剛更換國王不久,雖然大部分勢力都在我們的控制之下,但國力卻並不見得有多強盛,而且由於距離華融帝國很遠,如果我是燕風,絕不會輕易得罪華融帝國。給自己引來大敵。」

念冰微微一笑,道:「不錯,你分析地很有道理,想必,這應該也是華融帝國之所以引起和談的原因了。有張有弛,果然是好戰術啊!以冰月帝國現在的情況看,根本已經不需要佔領,整個帝國高層幾乎都在我們的控制之中。」

銀碭頷首道:「不錯,經過上次的事,雪魄後備長老已經是冰月帝國國丈,更掌管著帝國超過三分之一的兵權,權力極大,經過血獅堂的長老們商量後,雪魄現在退居後位,只掌管著兵權,卻不輕易干預朝政,全力輔佐燕風,讓他在表面上控制著冰月帝國。」

念冰眼中光芒一閃,微笑道:「這是最好地選擇,自古權臣都沒有好下場。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魔法師兵權,只要兵權在手,政治方面讓燕風來管理並沒有壞處。何況,冰月帝國朝廷早已經被我們的人滲透在內,不論有什麼情況都在我們地掌握之中。這四國公論大會我到要去看看,無法預知結果,如果我猜的不錯,華融帝國要做的就是工在其他三國面前展現自己的實力以威懾,而朗木帝國要做的就是聯絡其他兩國共同抵制華融帝國。各國鬥智鬥勇的時候到了。誰能在這次的會議上獲得更多的好處,未來一段時間裡就能過得舒服些。」

銀碭道:「教主,那本教該做些什麼呢?」

念冰想了想,道:「你通知七長老我回來的同時,告訴他們,讓他們帶領本教精銳在華融帝國等候我,不久之後我就會過去。同時,命令本教各國所在的分堂不要輕舉妄動,情報網收斂一些,一定要保持本教的神秘性。尤其在華融帝國更要收斂。」

銀碭楞了一下,道:「教主,這是為什麼?現在正是我們大幅度擴張的好時機啊!」

念冰淡然道:「你照我的話去做就是了,我自有道理。」華融帝國勢力大增,對於帝國來說自然是好事,但對於融家來說卻未必,融家畢竟是華融帝國的臣子,功高震主或許不會引起華天大帝地犯忌,但是,一量今後皇位換人,或者融親王去世。那麼,融家未必就會像現在這麼風光了,甚至有可能會發生異變。畢竟,融家所掌握的軍權實在太龐大了,單是那兩個恐怖的騎士團,就足以令任何人戒懼。所以,只有血獅教保持地越神秘,今後對於融家的幫助就會越大,這些道理念冰怎麼會輕易和銀碭說呢?因為,銀碭並不是融家人,也還算不上血獅教最核心的成員。

銀碭恭敬的答應了一聲,念冰繼續道:「你替我這幾個朋友安排一下住處,稍後我要出去一趟。」

銀碭點頭應是,突然,他好像想起了什麼。向念冰道:「奧蘭帝國最近的行動很怪,據我們的探子回報,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年以來奧蘭帝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尤其是在皇家的鼓勵下,各個行業都有了很大的發展,整個國家都是一副欣欣向榮地景象。國家頒布的數十條法令,竟然沒有一條是失誤的。在國家貧瘠的情況下竟然大幅度降低稅收,並鼓勵生產,雖然只有短短兩年多。但奧蘭帝國卻得到了充分的修養,現在已經遠不像以前那樣了。但他們卻並沒有擴充軍隊,軍隊依舊是由藍羽公爵掌控,甚至放棄了在南方大片貧瘠土地上的防禦,轉而撤回內陸,軍人除了每天必要地訓練以外,都從事著其他工作。譬如協助農民耕作之類,讓人感到非常奇怪。但效果卻出奇的好,整個國家都在調整發展,雖然從外表看不出什麼變化,但奧蘭帝國內部卻已大非從前可比。」

念冰心中一動,道:「能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必然和領導層有關。只有開明的君主加上智慧賢臣才能使一個大陸最弱的國家在短時間內發展起來。奧蘭帝國上層在這兩年內有過什麼變化沒有?」

銀碭點了點頭,道:「有,而且有一個很大的變化,在藍羽公爵的舉薦下,一個叫諾爾地人成為了奧蘭帝國新的宰相,正是從這人登上高位之後,奧蘭帝國才有了長足的進步。」

「諾爾?」念冰地大腦飛快的轉動著,嘴角處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道:「想必,這位諾爾宰相不但年紀很輕,而且還是一位女性吧。」

銀碭驚訝的道:「教主您怎麼知道,這諾爾宰相都是直接在奧蘭皇宮向奧蘭帝國皇帝負責的,幾乎不出現在君臣面前,法令也都是由皇帝頒布,我們運用了大量人力才調查出這個諾爾是位女性,可是,您……」

念冰微笑的看向龍靈,道:「看來,你的好姐妹在奧蘭帝國已經開始大展拳腳了。」

龍靈驚訝地看著念冰,道:「你是說,這個諾爾就是柔兒麼?」

念冰頷首道:「不錯,除了智慧之女,我想像不出誰還有這麼大的能力能夠讓奧蘭帝國在短時間內大幅度的變化,嗯,奧蘭帝國國王雖然未必有多麼英明,但卻絕對深得用人之道,難怪藍羽公爵一直得到他的重用,這次又有了洛柔在,一文一武,如果給他們一段時間,我想,奧蘭帝國今後必然會大有作為啊!鳳女,現在你也不用擔心了,有智慧之女身在奧蘭帝國,華融帝國想將其併吞,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鳳女疑惑的看著念冰,她實在不明白,這自己深愛著的男人什麼時候又變成了一個政治家,看他那從容的樣子,似乎對眼前的局勢早已瞭然於心似的。

念冰站起身,向銀碭道:「你按照我說的先去通知長老們吧,我要出去走一趟。」

銀碭真心答應一聲走了出去,念冰看向舄鹵和三女,微笑道:「現在我可以鉁解答你們的疑問了。有什麼問題麼?可以提出來了。」

鳳女第一個開口,「你這什麼教主是怎麼回事,以前我可沒聽你說過啊!」

念冰微笑道:「你們都將是我的妻子,這沒什麼好隱瞞的,當初,還記得我們曾經在華融帝國參加比賽時發生的事麼?我這個血獅教的教主,就是在那時候接任的。」當下,他將爺爺如何把血獅教傳給自己,並讓自己答應今後保衛融氏家族一事簡略的說了一遍。

聽完念冰的話,藍晨恍然道:「難怪,難怪那天冰月帝國皇室發生動亂的時候你會在皇宮之中了。那個燕風能當上皇帝,想必也是你搞的鬼吧。」

念冰嘿嘿一笑,道:「當然,甚至那些去半道攔截你師傅的高手也都是我派去的。如果不是將一切都掌握好,又怎麼能讓我那位好兄弟坐上皇帝之位呢。其實,我做這件事真正的原因是因為靈兒,只有燕風坐上皇位,我和靈兒之間才不會再存在障礙。當初在答應我師傅龍智的時候,我自己一點把握都沒有,但為了靈兒卻不得不答應,接下來,當我發現血獅教地下勢力居然如此龐大時,才有了信心,在周密的計劃中,終於成功了。其實,那次很險,哪怕是你師傅早到一步,恐怕我們的變天行動也將遭到破壞,還好,最後還是成功了。我的秘密就這些了,其他的事情你們都知道,還有什麼疑問麼?」

龍靈微笑道:「我什麼問題都沒有,我才不管你是什麼人,手下掌管著什麼,反正,今後我都不會離開你就是了。」

藍晨輕歎一聲,道:「念冰,當初我們第一次動手之後,我很不服氣,一直想找機會勝過你,所以,接下來在找你的過程中我不斷的苦練著,希望再次見到你時能夠報仇。可是,接下來每一次見到你,你都要比以前更加強大,你面對的不但是我,還有那麼多事,我不得不承認,你比我出色的多了。」

念冰拉起藍晨的手,微笑道:「如果我還不如你,你恐怕也不會承認我這個丈夫了,不是麼?好了,不要多想。你師傅那裡的事我會盡量處理好的,她關了我父母這麼多年,破壞了我的童年,破壞了我的家庭,我總是要報復的。但她畢竟也養育了我的母親,養育過你。只要我的父母平安無事,我答應你,最後一定留她一命。」

[BOOK: 003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2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