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正文 第一百八十七章 我有坐下的資格(上)


華融帝國的使者是來邀請他派使者參加會議的,而朗木帝國的使者則是來請求合作的。一時間,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的決定將代表著冰月帝國的態度,絲毫草率不得,這不,已經與群臣商量了三天,卻依舊沒有得出一個結論。眼看著已經臨近會議開始的時間了,再不出發恐怕就趕不急了,所以,他心中大為焦急,已經幾天沒有睡個安穩覺了。

「啟稟陛下,冰雪女神祭祀大人到,首席宮廷魔法師念冰到。」冰雪女神祭祀地位超然,不論什麼時候,她的名字總是在前面的,即使與燕風的名字一直提及也是如此。

燕風猛的從皇位上站了起來,眼中充滿了驚訝之色,冰雪女神祭祀的到來他並不驚訝,因為那本就是他派人到冰神塔去請來的。四國公論大會這麼重要的事,他怎麼也要徵求一下冰雪女神祭祀的意見,更何況,在他心中最理想的使者人選也正是冰雪女神祭祀。有這為大陸第一神降師在,冰月自然能夠爭取到最大的利益。可是,此時突然聽到念冰也來了,他心中頓時被興奮充滿。要知道,他能登上這個皇位,固然雪魄元帥功勞最大,但在他心中,最信任的卻是念冰,沒有念冰那完美的策略根本就不可能成事。他把念冰當成兄弟,在這關鍵時刻念冰突然趕到,正好多了一個可以商量地人。他如何能不高興呢?

「快請。哦,不,朕親自去迎接。」一邊說著,他撩起龍袍下擺,大叔走下龍座階梯,眾大臣分別向兩旁散開,同樣是一臉驚喜之色的雪魄跟隨在燕風身後向外面迎去。

冰神殿大門開啟。此時,冰雪女神祭祀和念冰正站在門口處,冰雪女神祭祀已經除下了頭上的斗笠,她那看不出年紀的絕色容貌。眼看大門開啟第一個走出來的竟然是冰月帝國當今國王燕風,冰雪女神祭祀不禁大為驚訝,眼中原本冷峻的光芒變得柔和了一些。皺眉道:「陛下怎麼親自出來了。」

燕風微笑道:「冰雪女神祭祀大人及時趕到,是我冰月帝國之幸,朕怎麼能不親來迎接呢?祭祀大人,快裡面請。」說著,讓開自己的位置。作出一個請地手勢。

念冰心中暗暗讚許,燕風比以前看起來成熟了,以他現在的身份能夠做到這樣的地步非常不容易,冰雪女神祭祀本就高傲,被他這麼一捧,心裡肯定舒服許多。

冰雪女神祭祀也不福氣,帶著自己的兩名手下昂然而入。念冰跟在她們身後,一直走入大殿之內,此時,燕風才有機會看向念冰,眼中地興奮是無法掩蓋的,向念冰使個眼色,這才同冰雪女神祭祀並行向內走去。

燕風命人搬來兩把椅子。放在自己龍座兩旁,道:「冰雪女神祭祀大人請坐,念冰,你也坐吧。」

「等一下。」冰雪女神祭祀的目光又冷了下來,目光落在念冰身上,寒聲道:「他有什麼資格坐在這裡。」

燕風眉頭微皺,道:「念冰是我國首席宮廷魔法師,屬於客卿身份,自然可以入座。」

冰雪女神祭祀冷哼一聲,道:「他這個身份恐怕含有水份吧。如果以他地實力都能入座,那我的手下也可以坐了。想在這大殿上坐下,是需要靠實力來說話的。」

念冰並沒有動氣,淡然一笑,道:「哦?那冰雪女神祭祀大人認為我怎麼樣就能坐下呢?」

冰雪女神祭祀道:「實力是說話的憑借。」

念冰有些好笑道:「難道您想在大殿上與您動手不成?」

冰雪女神祭祀不屑地道:「和我動手你還不配。只要你能勝的過我這兩名手下任何一人,才有坐在這裡的資格。」

念冰淡然一笑,道:「這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燕風看看念冰,再看看冰雪女神祭祀,真心道:「兩位都是本國棟樑,千萬不可衝突。」開玩笑,讓念冰他們這樣的高級魔法師動起手來,單是破壞力足以輕易的將這裡變成廢墟。

念冰看向燕風道:「陛下,臣遠道而來,有些累了,自然是想坐著的。既然冰雪女神祭祀大人質疑我地身份,那臣就證明給她看好了,陛下請放心,臣絕不會破壞這裡任何事物和。否則,臣自願辭去現在的職位。」

燕風心中大急,「念冰,不可無禮。」畢竟,冰雪女神祭祀積威已久,他心向念冰,惟恐他吃虧。

念冰看向冰雪女神祭祀,道:「祭祀大人,讓您的手下準備吧,我可要開始了。」

冰雪女神祭祀本也只是出言挑釁,以報先前念冰侮辱之恨,卻沒想到他竟然真的敢在這裡動手,不禁楞了一下,就在這一瞬間,發生了。紅、藍兩色光芒幾乎同時亮起,整個大殿內突然充滿了鋒銳之氣,冰冷與炎熱截然相反的兩道光芒瞬間從念冰身體朝兩旁射出,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繞過前面的冰雪女神祭祀,閃電般來到那兩名冰系魔導師身前。

兩名魔導師反應很快,瞬發冰盾向襲來的光芒擋去,都是魔法師,他們自然以為這突然地攻擊起不到什麼效果,所以並沒有把念冰看在眼中,但是,他們卻想錯了。念冰早已經不能用普通魔法師來衡量了。

紅、藍兩色光芒瞬間放大,兩個高大修長的身影出現在空中,暗紅色的正陽刀閃爍著藍色的真火,幾乎只是一瞬間就將冰盾破去,另一邊,藍色地晨露刀以堅破堅。輕易的將另一名魔導師的冰盾化為了冰粉,氣息瞬間鎖定,那兩名魔導師的手剛剛碰到自己攜帶的魔法卷軸,就已經被冰、火兩個影傀儡封住,他們不是不能動,但身為魔導師,他們很清楚。只要自己稍微一動,鎖定自己的魔法力就會瞬間爆發將自己撕成碎片。感受著正陽刀的灼熱和晨露刀地冰冷,兩名冰系魔導師的臉色都變了。

突然的變化,頓時引起冰神殿中一陣騷動。誰也沒有看清剛才發生了什麼,冰雪女神祭祀的兩名手下就已經受制。

冰雪女神祭祀心中一片冰冷,她距離念冰很近。感受也最為深刻,那鋒銳地能量即使是她也沒有把握能夠完全抵擋的住,只有逃避才可能躲開這瞬間的攻擊。念冰依舊滿臉微笑地站在那時,彷彿什麼都沒有做過似的,但兩名魔導師的性命卻已經掌握在他手中。冰雪女神祭祀不得不重新估計眼前這年輕人的實力。

光芒收斂。兩個影傀儡帶著兩柄神刃融入念冰身體消失不見,「我想,現在我有在這裡坐下的權力了吧。祭祀大人,我只是想告訴您,我這個首席宮廷魔法師並不是依靠關係坐上去地。」一邊說著,念冰堂而皇之的坐在位置上,再不看冰雪女神祭祀一眼。

冰雪女神祭祀不變。也坐了下來,她背後的兩名手下想要發作,卻被她抬手攔住了。見此情況,燕風趕忙道:「兩位都是我的客卿,不必為一點小事爭執。好了,我們繼續討論正事。祭祀大人,現在四國公論大會即將舉行。我在給您的書信中已經說清楚了,您看,我國該如何面對呢?華融帝國勢大,如果應變不得法,對我國未來的發展會很不利。」

冰雪女神祭祀淡然道:「政治方面的事情我不懂,陛下不需問我。」

燕風碰了個釘子,卻並沒有表示出不滿,繼續道:「目前我國處於戰區之外,暫時並無戰亂之憂,但朗木帝國與我國接壤,我國因為地處北方,氣候嚴寒,大量地糧食來源都得自朗木,現在他們派人前來請求聯盟,如果我們不答應的話,恐怕不妥。但如果向華融帝國聯手進軍,長途跋涉,再加上華融勢大,又不與我國接壤,不論勝負,對我們的好處都極為微小。所以現在我和眾臣都很矛盾,想聽聽您的意見。」

冰雪女神祭祀看了燕風一眼,只見燕風眼中儘是懇切的光芒,肖緩,道:「結盟並無不妥,冰月本就與奧蘭交好,朗木帝國可以說是冰月的糧倉,至於出兵,我看就不必了,華融帝國也不是那麼好對付的。四國公論大會自然要去,具體情況陛下自行決定魔法師,如果有用地著冰神塔的地方,本座自然會酌情相助。」

最後這酌情相助四字頓時讓燕風大怒,臉色微微一僵,心中暗想,以前冰月帝國不知道給了冰神塔多少支持,冰神塔也一直幫助冰月帝國,現在有起事來,你卻給我個酌情相助?但現在正是用她之時卻也發作不得,想到這裡,燕風道:「祭祀大人,參加這四國公論大會,必須要德高望重有威懾力的使者代替朕來參加,朕思前想後,覺得還是由祭祀大人親自走一趟為好。您看……」

冰雪女神祭祀抬起手,阻止燕風再說下去,搖了搖頭,道:「不,華融帝國我是不去的。或許陛下還不知道,我們冰神塔與華融帝國的融家一向是對頭,我去了,不但不會給帝國起到幫助作用,甚至會有反效果。更何況,現在冰月帝國魔法師工會高速發展,讓他們派出高手協助陛下的使者前往應該更好。」

燕風頓時明白過來,冰雪女神祭祀所說大半雖是實情,但她卻絕不是懼怕融家,之所以不願意為帝國出力,部分原因是為了魔法師工會的崛起影響了冰神塔的地位。看來,自己該是表態的時候了。這兩年魔法師工會發展速度雖然不慢,但與冰神塔比起來不是相差太遠,仰仗冰神塔的地方還很多。權衡利弊之下,燕風剛要開口,坐在他另一邊的念冰卻說話了。

「陛下,我同意冰雪女神祭祀大人的意見。去華融帝國參加四國公論大會,確實不宜讓冰神塔出面。既然祭祀大人也同意讓魔法師工會協助使者參加此次會議,我以魔法師工會副會長的身份,向陛下請命。」

燕風有些驚訝的看向念冰,念冰堅定的向他點了點頭,如果說之前燕風還有些人〔

猶豫的話,當他看到念冰的眼神時就已經下定決心,念冰是他最信任的人,沒有念冰就沒有他的皇位,還有什麼可懷疑的呢?「好,既然祭祀大人和念冰都如此認為,那這件事就這麼定下了。只是,這使者的人選事關重大,哪位愛卿願意前往呢?」

台下一沉默,這個責任太重大了,華融帝國現在的局面誰也不知道,會出現什麼變化還是未知數,大臣們一個比一個精滑,這種費力不討好的事誰願意承擔?

看著大臣們的沉默,燕風不禁微怒道:「怎麼,沒有人願意為朕分居憂麼?」

「陛下,就讓我去吧。」念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你?」燕風有些疑惑的看著念冰,他並不是不相信念冰的實力,當初念冰幫他策劃登上皇位的計策曾令他大為歎服,如果不是念冰堅辭,燕風定會讓他坐上高位。可是,這次四國公論大會的危險性太高,他實在不願意讓念冰涉險。

念冰道:「臣願為陛下分憂。」

「不可。」冰雪女神祭祀冷冰冰的聲音響起,「念冰魔法師絕不可擔此任務。先不說他在政治方面有沒有這樣的能力,單是他的身份也不可代表帝國作為使者。」

燕風一楞,道:「身份?念冰有什麼身份。」他其實是明知故問,當初念冰早已將自己出身融家的事情告訴過他,當然,念冰告訴他的只是出身融家,同時也告訴自己早已經因為父親的關係脫離融家。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07: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