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5
正文 第二百三十四章 鬼廚再現(下)


查極慈祥的拍了拍念冰寬厚的肩膀,道:「傻小子,如果師父我還在,你能變得像現在這樣麼?幼鷹只有自己張開翅膀,獨自面對外面的一切,能最快的成長起來,師傅不能跟你一輩子啊,你的成長,是需要靠自己努力的,社會才是你最好的師傅。你現在所獲得的成就師傅都已經知道了,你並沒有丟師傅的臉。我一生雖然只收了你這麼一個弟子,但我也已經滿足了,念冰啊!師傅這不是出現了麼?男子漢,大丈夫,不許再哭了。」

念冰抹掉臉上的淚水,看看查極,再看看身邊一臉笑意的父母和冰潔,道:「師傅,您,您後來幹什麼去了?一直在桃花林麼?」

查極搖了搖頭,道:「不,你走了以後,我就也離開了那裡,換了另外一個地方生活。否則的話,你要是回桃花林,豈不是就又見到我了?」

念冰一楞,道:「換另一個地方生活,您在哪裡?」

查極嘿嘿一笑,道:「臭小子,你肯定想不到,其實,我一直就在冰月城。還記得冰月帝國有哪兩個城市的飯店可以參加廚藝大賽麼?除了你去的清風齋,就只有我在冰月城那間號稱冰月帝國最有名的飯店了,你到冰月城的時候,我就聽到了消息,當時我還怕你會去那裡呢,故意躲了起來,可誰知道,你小子卻一直都沒去過,倒讓我白白擔心了。」

「冰月城?」念冰吃驚的看著查極,他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師傅竟然距離自己如此之近,一臉無奈的看著查極,除了苦笑。他還能說什麼呢?

原來,當念冰按照查極所說將桃花林中的木屋燒掉離開後,查極也悄悄的離開了那裡,憑借他地有損於藝,即使是手筋、腳筋都斷了,到任何一家餐廳也可以做上極高的位置,只需要簡單的指點。就能夠讓一般的廚師受益無窮了。

當年,查極和冰潔打賭,輸了後自己挑斷了筋脈後就隱居,他之所以選擇桃花林,就是因為那裡距離冰雪女神祭祀居住的冰神塔很近,他曾經不止一次的前往冰神塔,卻始終沒有勇氣進去尋找冰潔。當年,他歸隱之後,開始的時候確實有些恨冰潔欺騙了自己的感情,但幾年後,當他的心情逐漸平靜下來時,仔細回想起自己與冰潔在一起的情形,卻發現冰潔對自己絕非無情,尤其是兩人分離的那一幕,他永遠也無法忘記。堅定了這個信心後,他心中的恨漸漸的淡了,畢竟,他與冰潔之間的一切可以說是造化弄人。但是,冰神塔在冰月帝國可以說是一個最為神聖的地方,那裡隨便一個普通的魔法師都可以輕易的要了他的命。他也很清楚的知道冰神塔的規矩。因此,他一直都沒有勇氣前往冰神塔尋找冰潔,只能在桃花林中隱居。

後來,當念冰出師離開後,查極之所以讓念冰以為自己已經死了,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已經下定了死志,獨自前往冰神塔,下定這個決心,他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再見冰潔一面。當他來到冰神塔時候,直接求見冰雪女神祭祀。原本,以他一個老人,又是一名廚師,想見到冰雪女神祭祀談何容易?但是,那時的冰雪女神祭祀正是冰潔啊!當她聽到一名年長的廚師求見她的時候,她的心中就充滿了希望,所以,她見了查極,當她真切的看到當年自己深愛而又深深傷害過的男人,冰潔用了無比龐大的毅力,才抑制住自己的感情沒有流露出來,查極向她提出要見冰潔一面,充滿希望地提出他自己以來人生最後一個要求,甚至要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完成這最後的心願。冰潔的心都碎了。但是她又實在不敢以自己的本來面目面對查極。

多年以來,查極想明白了當年以來兩人之間的恩怨,她又怎麼會想不明白呢?她知道,查極從來都沒有做錯過什麼,但自己卻深深的傷害了她。那時,冰潔其實只是想戰勝查極一次,就和她私守終身。但是查極性格剛烈,當他知道自己深愛的女人竟然欺騙了自己的時候,竟然選擇了極端,眼看著他挑斷了手腳的筋脈,冰潔當時就知道,這個恨是無法解開的。在冰神塔再次見到深愛的男人,她能做什麼?她沒有勇氣去面對啊!就像查極當年一直沒有勇氣到冰神塔來找她一樣。所以,她只能強忍著內心的激動,告訴查極冰潔被封印在冰神塔中不能見外客,如果不是怕查極受的刺激太大而無法承受,恐怕她就直接告訴查極冰潔已經死了。

可是,那時的查極已經心生死志,說什麼也願意離開,為了能夠讓他好好的活下去,冰潔只能跟他說,讓他在冰月城中定居下來,當冰潔的罪行在靜修中度化之後,就允許冰潔去冰月城見他最後一面。

果然,有了這精神上的支持,查極重新獲得了生的希望,於是,他就在冰月城中那間飯店中住了下來,一邊用自己的廚藝指點著那裡的廚師一邊默默的等待著,他只是希望能夠再見自己心愛的女人一面而已,而這最後的希望也一直支持著他在冰月城生活著。

所以,當初在冰潔離開冰神塔的時候,念冰和冰靈雖然充滿了擔憂,但其實冰潔很輕易的就找到了查極。那時的她,心中再也沒有了任何牽拌,兩人見面後,冰潔只對查極說了一句話,她說,她要用後半生來補償對查極所做的一切。

查極終於盼來了自己的希望,雖然年紀的差異和冰潔強大的實力使他們在外表上看起來更像是一對父女,但是,他們還是再也不顧任何外人的眼神,而在一起了。如果念冰看到見冰潔之前的查極,一定會感覺到深深的悲哀,因為那時的查極已經變得如同風燭殘年一般。隨時都有可能死去。但是,當他心願得償,終於與自己最心愛的女人在一起後,所謂人逢喜事精神爽。查極的身體奇跡般的好轉起來,在冰潔的待候下,竟然越來越健旺。

不久前,冰靈試探著用水晶球通訊,想請自己的師姐也一起幫助念冰。直接找到了冰潔,查極與冰潔已經重逢,從冰潔口中,他知道了許多關於念冰地事,再也不需要對自己那唯一的弟子隱瞞什麼了,所以,他這次就跟隨冰潔一起前來遺失大陸,見見自己的弟子,同時,也讓冰潔好幫助念冰,一起抵禦外敵。

聽完師傅所說的一切,念冰心中充滿了興奮和喜悅,他發自內心的為自己的師傅高興啊!雖然過去了這麼多年,但有情人能終成眷屬,這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即使是做夢,念冰也希望這一幕的出現,同時,師傅的到來,也使念冰的信心更強了。他再也沒有什麼可以擔憂,可以惦記的事情,看著師傅那慈祥的目光,念冰心中微微一動,已經有了決定。

查極一邊給念冰講述著自己離開後的經歷,眾人一起快速的朝冰月湖飛去,此時,該來的都已經來了。也應該是和那些遺民們匯合的時候了。

念冰和查極師徒二人久別重逢,查極就和念冰一起坐在了奧斯卡背上,一是和自己的弟子敘舊,再一個,他也想領略一下騎在龍背上的感覺。這些天,冰潔的魔法上帶給他的驚奇已經很多了,而自己的弟子又成了龍魔法師,讓這位曾經的鬼廚,心中充滿了驕傲。

「師傅,那您現在有什麼打算呢?」念冰微笑地問道。查極坐在他身前,有念冰的天眼領域小心護衛著,根本不用擔心什麼。

查極微微一笑,輕歎一聲,道:「還能有什麼打算,我就想和你師母一起共度餘生也就滿足了。這麼多年過去了,你師母也受了不少苦,我們在心靈上的煎熬終於能夠解脫,倒要多謝你這小子,要不是你和她大戰一場,或許,她還下不了決心呢,你師傅我,也未必能夠堅持到她醒悟過來啊!」

念冰緊緊握住師傅無力卻寬厚的大手,道:「師傅,我也只是碰巧而已,咱們爺倆還說什麼謝。如果我早知道她就是師母,恐怕早去為您說項了。這或許就是緣份吧。現在您也終於可以享福了。師傅,您身體裡的生命氣息似乎並不怎麼強,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一邊和查極聊天,他一邊仔細檢查著查極的身體,查極因為年紀已經大了,再加上這些年精神上的煎熬,身體情況非常不好。

查極微微一笑,拍了拍念冰的手背道:「師傅的身體自己最清楚,雖然我為了見你師母一面很知道保養,但這些年來心情一直很低落,恐怕,即將不久於人世了。孩子,這次師傅可不是裝死了,等我我以後,你有空的話,就幫我多照顧照顧你師母吧。她也夠可憐的了,我希望她能享受到家庭的溫暖,如果可能的話,就讓她和你父母或者和你一起住吧,行麼?」

念冰搖了搖頭,道:「不,當然不行。師傅,您可不知道,您徒弟我現在已經有了三位老婆,您讓師母和我一起住,那不是來攪亂我們的生活麼?」

查極一楞,他萬萬沒有想到,念冰居然會這麼說,臉色微變,道:「念冰,你小子……」

念冰嘿嘿一笑,道:「師傅,您聽我說完啊!就算我同意讓師母和我們一起住,要是沒有了您,那還叫什麼家?您覺得師母再次失去了您以後還能快樂麼?就算她的魔法能夠使她擁有悠長的生命,恐怕她也會放棄吧。或許,她甚至會追隨您去地下,再做夫妻呢。所以,能給師母家庭溫暖的只有您能做到。只有你們生活在一起,師母才能真正的快樂啊!」

查極苦笑道:「我不是跟你說了,我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麼?坦白告訴你吧,我現在的情況已經接近迴光返照了,您別看我現在跟沒事人似的,但據我自己估計,最多不需要一年,恐怕我就要完蛋了。你這臭小子,師傅就這麼點心願,難道你就不能幫幫我?」

念冰微笑道:「師傅,我說了,能幫您的只有您自己,而不是我。能帶給師母幸福的也只有您,同樣也不是我。有一點您可能錯了,您說,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但是我卻可以肯定的告訴您,您現在絕對沒有我清楚您身體的狀況。您剛才說,最多只能活一年,其實是不對的,以您現在體內的生命力和五臟六腑情況來看,恐怕用不了半年就要完蛋呢。」

查極臉色微變,紅潤的面龐最得有些蒼白了,他又怎麼想死呢?心愛的女人終於拋開一切芥蒂回到了他身旁,而幸福還沒有來得及享受卻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他怎麼也捨不得。但是,生命又豈會根據自己的意願延長?查極的臉色變得越來越難看,但他驚訝的發現,自己那唯一的弟子,心愛無比的弟子,此時竟然還在笑。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失望,查極平靜的道:「那就算了吧,既然你不願意幫助我,我也不會強求。」

念冰看著查極的樣子,知道他生氣了,一起生活了八年,他還不清楚自己師傅是個什麼樣的人麼?嘿嘿一笑,道:「師傅,您上回裝死嚇了我一跳,這回,我也氣您一次,不算過份吧。好拉,您就別生氣了。」

查極氣結道:「你這混蛋小子,居然還記上師傅的仇了。」

念冰笑道:「您知道我當初是多麼傷心欲絕麼,現在讓您也有那麼一點小小的失望,已經很不錯了。」

[BOOK: 004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36: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