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20)田紅

  這些天我和石石就在醫院守著三爺,然後輪番的給三爺進補,什麼豬肝湯鴿子湯紅糖蜜棗什麼的。結果三爺稍微恢複了一點後就抱怨,說我們把他當成月子伺候了。我說那沒辦法,醫生說了你失血過多,得補回來。三爺說那也不用弄得跟生了孩子似的吧。這話一出,三爺立刻就後悔了,趕緊看石石的表情。

  石石臉上果然有些不自然,但還是笑著說你們倆看我幹嗎?

  三爺立刻轉換話題,隨口說你和田紅這幾天還好吧。結果這話一出,石石臉色又黯淡下去了。

  事實上,事情出了後,石石已經幾天沒有和田紅在一起了。倆人似乎一下子又分開了。

  石石是因為覺得自己的事情連累了朋友,內疚之余心裏總覺再去找田紅就對不起朋友。可我卻總覺得這不是主要原因,雖然我沒有說,但我卻總有一個感覺。不單石石在躲田紅,田紅也在躲石石。具體有什麼證據我說不出來,但我就是有這麼個感覺。

  蘭子知道我們出了事情後都哭了,電話裏就說要來北京看我,被我勸住了。我說我沒傷太多,就是把三爺拖累了。蘭子電話裏小聲說,陳陽,這事情你們可別再鬧了,北京畢竟不是自己家的地方。

  我明白蘭子的意思。我和石石一向不是什麼省事的家夥,仗著自己家裏的勢力,從來就不受人欺負。用石石的話說,咱們什麼都吃,可就是不吃虧!

  但北京畢竟不是家鄉,家裏雖然在本地也算有些勢力,但在北京就沒辦法了。我們除了比一般的學生稍微有錢一些,其他的沒什麼不同。

  我電話裏隨口安慰了蘭子,說我們不會惹事兒。然後放下電話,石石在一旁陰著臉說這事情就這麼算了?我眉毛一豎,說當然不能!你爸爸不是在北京有個什麼生意上的老朋友麼,估計官面兒上有路子。咱們不和他們玩別的,這次我們占著道理呢,就直接告他們,故意傷人也不算小罪了。

  出乎意料的,那個用刀子傷了三爺的人後來自己跑去投案了。而後面的一連串結果讓我和石石更沒想到。

  首先是我們驗傷結果全部都是:輕傷。

  而最重要的是酒吧的人全部改了口了,硬說成是我們先動的手。誰先動手那可是非常重要的,某種程度上還關系到了給案子定性的問題。

  後來警方和幾個對方的人來醫院找過三爺,當時我和石石都恰巧不在。等我們來的時候三爺跟我們說這事情算了,他也不想告了。說這話的時候三爺的臉是陰沉的。我和石石不幹了,說那不行。他們找路子我們也找,還他媽沒王法了!

  三爺冷冷說了一句,這事情和王法沒關系,要怪就怪我們自己吧。

  這話我和石石都沒聽明白,但三爺死活也不肯再說了。石石第二天又出去跑了一天,結果到天黑了才回來。

  我正拎著個水瓶從病房裏往外走。結果一出門就看見石石跟個木頭一樣坐在走廊邊的椅子上。我過去踢了他一腳,說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在這發呆幹嘛呢?石石不說話,只是抬頭看了我一眼。我還想踢他,才發現不對頭,石石的臉色白的跟個死人一樣,眼睛紅紅的。

  我上去把石石拉了起來,然後拖到了大門外面,仔細瞧著他說,到底怎麼了?

  石石張了張嘴巴,然後才艱難的說陳陽,這事情全他媽是我的錯。

  我說到底怎麼了?你今天出去幹嗎了?

  石石咬了咬牙,然後說我今天去局裏了,我想不能就這麼算了。我點了點頭,說然後呢?石石眼睛裏一下冒出了火,咬牙說,人家都定了性了,說這是民事糾紛,酒後沖突打架,而且是我們先動的手。

  我大罵說狗屁!誰說我們先動的手!是那酒吧的人說的麼?

  石石臉色一下就變得慘白慘白的,然後一個字一個字說,不光酒吧的人 ,最主要的是我們這邊有人承認了是我們先動手!

  我腦子一下就空白了,跟個傻子似的張嘴半天沒說出一句話,愣了一會才說,誰說我們承認了?誰承認的?

  石石面如死灰,說,田紅!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08: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