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8
第一卷 第二百七十二章 普通人的努力

  戎府,戎凱易恭敬的站在老爹的面前。

  戎老爹輕輕的點著頭,道:“凱易,自從你成為凱旋大人的追隨者之後.我們家就不同了。”

  老人看著身周嶄新的房舍,百感交集的道:“這是誰給予我們的,你應該明白。”

  戎凱易深深的點著頭,道:“爹,我明白。”

  他以前只不過是家族中的一名普通巔峰武士而已,這樣的內堂子弟雖然在家族也有著一定的地位,但那地位卻是低微的可憐。

  不過,憑藉著這個身份,他老爹,他母親,他的幾個弟妹也都受到了家族的照顧,兩位老人從繁瑣的勞動中解脫出來,只需要乾著輕鬆的活,就能夠養家餬口了。

  可是,等他從秘境回返,並且成為戎凱旋的追隨者之後,這個情況頓時來了一個翻天覆地的大改變。

  家裡的親戚對他的態度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父母更是被家族中的管事恭送了回來,哪怕兩位老人想要下田勞作,也被管理田地的管事連哄帶勸的送了回來。那個平日裡趾高氣昂的初期武師管事,竟然是陪著笑臉,不敢對兩位老人有絲毫的失禮。

  而今日,家族的大管事更是親自到來.帶著一群棒小夥,將他們家送入了一片大宅子之內。從此,這一片豪宅就屬於他的了。

  戎凱易知道,哪怕他本人身死,但只要戎凱旋還活著,只要孟岩還活著,就絶不可能有人敢動這片宅子的念頭了。

  老人輕嘆一聲,道:“既然你明白,那就去吧。”

  戎凱易應了聲,他轉身離去。

  出了後院,即將來到宅子口的時候,他的腳步突地一頓,因為他聽到了一陣明顯壓抑的不滿聲。

  “哼,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捧了凱旋師兄和孟岩師兄的大腿麼。”

  “噓,你想死啊,這句話若是被人聽到,並且在凱易師兄的耳邊吹吹風,保證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我,我怕啥,我又沒說錯。”那說話之人雖然口中倔強著,但是聲音卻明顯更輕了幾分,顯然也是有些害怕的。不過,他依舊不肯嘴軟,道:“他的天賦如何能夠與那兩位相比,現在雖然也是追隨者,但肯定很快就會被凱旋師兄拋棄的。”

  “你,你還要說,我走了。”

  兩道人影先後離去,戎凱易從陰暗處走出,他的雙拳緊握,指甲幾乎就要陷入手心之中。一刻鐘之後,他終於收斂了心神,來到了一個寬敞的院子之中。

  這裡,是家族特意為戎凱旋和孟岩準備的演武場,可是如今那兩位不在,也只有他能夠在此習武了。

  一人已經在此等候多時,他頗有些不耐煩的道;“戎凱易,你怎麼才來啊。”

  戎凱旋深深一躬,道:“前輩,晚輩有事耽擱了。”

  那人的臉色並不好看,他並非戎家之人,而是被葉建浩派來此處,專職教導戎凱易的王鵬義。

  此時他輕哼一聲,道:“戎凱易,老夫奉命在此指點你的修行,希望你早日邁入師級境界,這樣老夫也好交差啊。”

  戎凱易應聲一句,恭敬的道:“晚輩知曉了。”

  “開始練習吧。”葉建浩一揮手,有些不耐煩的道。

  戎凱易上前,也不說話,他擺開了架勢,開始一拳一拳的打了起來。

  他所打出的每一拳都是如此的直來直去,樸實無華。他的每一下踏步都是那樣的穩重紮實,沒有一點兒的花哨虛影。

  雖然這樣的拳法並不好看,而且顯得木板呆滯,但戎凱易卻依舊是專心致志,似乎他所打出的每一拳都是什麼曠世絶學,而並不是最基礎的拳術修煉。

  足足半個時辰,他的身上已然騰起了一片白氣,一股股熱浪從他的身上滾滾而出,讓他身上的氣息變得激烈了起來。

  王鵬義在一旁緩緩點頭,這個小傢伙的天賦雖然一般,但是修煉起來卻是十分的認真,雖然無法與那些絶代天驕相比,但也是可造之材了。

  終於,戎凱易收手而立。

  王鵬義眼眸中流露出了一絲滿意之色,但卻是突地輕嘆一聲。

  戎凱易道:“前輩.我有什麼錯誤麼?"

  王鵬義嘆道:“不是,其實以你的努力和認真,日後必定會有著一番作為。不敢說先天,但師級是板上釘釘的。但,可惜啊……’他搖著頭,道:“你竟然是戎凱旋的追隨者,而且還有孟岩那樣的天才同伴,哎,與他們相比,你只會越差越遠,除非……”

  戎凱易的心中一動,道:“除非什麼?”

  王鵬義欲言又止,只是經不起戎凱易的多次追問,只好道:“在我們品寶堂自己培養出來的護衛之中,都會學得一套拳術,這套拳術也不知道是堂內哪位前輩所創,那拳法詭異之極,真氣運用更是匪夷所思。”他停頓了一下,道:“這套拳法若是能夠不停頓的一直打下去,那麼就能快速激發潛力,讓真氣的提升速度變得一日千里。”

  戎凱易大驚,道:“前輩,世界上真有這等拳法麼?”

  王鵬義緩緩點頭,道:“有,不過,自從這套拳法傳開來之後,老夫就沒有聽說過誰能夠接連施展五遍之上的。”

  戎凱易一愣,道:“這套拳法很難麼?"

  王鵬義苦笑道:“這套拳法的勁力和真氣運用與眾不同,打第一遍的時候並不困難,但是第二遍就比較難以承受了,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反噬。拳法打的次數越多,那反噬之力就愈發的難以承受。四遍之後,便是神仙下凡.也無法忍受。五遍……呵呵,起碼老夫是聞所未聞。不過,那拳法的效果確實很好,只要你能夠打出兩遍以上,真氣提升的速度就會加快許多。”

  其實,他還有著一句話沒有說出來。

  在品寶堂內部的護衛,都學過這套拳法,凡是能夠接連打過三遍以上的,就都會被總壇帶走,並且大力栽培。

  他雖然也學過同樣的拳法,但是卻連第二遍也無法打完,就更不用說第三遍,第四遍了。

  戎凱易猶豫了一下,道:“前輩,您能否將這套拳術傳授給我呢?"

  王鵬義沉吟片刻,道:“也罷,這套拳法並不是什麼秘密,估計你們戎家也有。只是不敢隨意外傳罷了。”他上前一步,擺了一個架勢,道:“看好了。”

  隨著他一拳拳的施展開來,並且詳細的將真氣運轉之法傳授,戎凱易的臉色就變得凝重和怪異了起來。

  這套拳法果然是與眾不同,特別是在某些拳勁轉折之時,真氣的流向卻是截然相反。

  王鵬義教的異常仔細,沒有一點兒的怠憊,顯然在這套拳術上他也是修煉了許久,有著自己的心得。

  整整一日間,戎凱易在王鵬義的教導下,專心致志的學習著這門新的拳術。

  直至日頭西落,王鵬義才欣然收手,道:“這套拳法並不複雜,老夫已然全部傳授於你,但能夠修煉到何等地步,就靠你自己了。”

  戎凱易應了一聲,恭敬的送王鵬義離去。他沉吟許久,仔細的回憶著王鵬義的教導,將這一切確確實實的牢記在心。然後,他邁開了步伐,開始將拳法一式式的施展開來。

  一套拳法施展完畢,雖然生疏緩慢,但他卻是一絲不苟的完全打了一遍。

  在這個過程中,他只是感到身上氣血翻湧遠比平時更加強烈,但卻並沒有什麼難以忍受的感覺。

  可是,就當他繼續施展第二遍拳法之時,卻是突兀的發現,那翻騰的氣血瞬間提升了數倍之多。隨著拳法的不斷施展,氣血翻湧的速度就變得更加的洶湧和不可思議。

  戎凱易緊咬鋼牙,一拳接一拳的繼續施展著。就在王鵬義敘說之時,他尚且不信這個世界上還有著如此古怪的拳法。

  但是,當他真的開始施展之時,那種情況就完全不同了,這種發自於體內的氣血湧動,很快的就超過了他能夠忍受的極限,讓他再也打不下去了。

  輕哼一聲,戎凱易的身體陡然僵住,雖然他那一拳平平的高舉半空.但愣是無法將這一拳揮擊出去。

  腳下一個翅超,他再也站立不穩,就這樣跌坐在地。

  胸腔內氣血如同漲潮之水般的翻騰著,幾乎讓他喘不過氣來。

  許久之後.他的氣息終於慢慢的平靜了下來。側著腦袋,想了片刻,戎凱易再度站了起來。他又一次的擺開了馬步,一拳一拳的揮擊而出。

  只是,當他打到第二遍中途之時,依舊是遇到了那如同頸項一般的情況,無論如何提聚真氣,都無法闖過這一個關隘。

  非但如此,更讓他感到不解的是,這明明是身體上的氣血翻湧,但真正讓他感到疲憊的,卻是精神上的巨大壓力。

  似乎每承受一次氣血翻騰,他的精氣神都會受到巨大的壓迫感,讓他有著一種想要迫切放棄的念頭。

  他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但卻能夠清晰的感受到這股念頭的存在,並且不斷的增強著。他粗粗的喘著氣,那種放棄的念頭越發的強烈了。

  我,只不過是一個普通人而已。

  我,又不是孟岩,又不是戎凱旋這樣的天才,我就算是再努力,也無法追趕上他們的腳步。強烈的挫折感湧上了心頭,他蹲坐了下來,將頭深深的埋入了膝蓋之中。

  然而,就在此時,他的腦海中卻浮現出了一雙蒼老的眼眸。

  父親的年紀並不是很大,但是在外表上卻比幾乎同齡的家族武修們大上許多。因為體質的關係,父親無法修煉武道,所以在家族中毫無地位可言。

  他這一輩子,最為欣慰的事情,就是養出了一個能夠修煉武道的兒子。

  今日搬入新居,父親那充滿了欣喜和感慨的眼眸陡然浮現在他的心中。

  “這是誰給予我們的,你應該明白。”

  陰暗的牆角之下,兩個人嘀咕的談論著。“他的天賦如何能夠與那兩位相比,現在雖然也是追隨者,但肯定很快就會被凱旋拋棄的……”

  這句話如同一根尖刺般,狠狠的刺入了他的心臟。

  因為它說中了自己最為擔憂的事情。

  如果有一日,戎凱旋放棄了他,那麼他又將如何自處?

  蒼老的父母,尚且年幼的弟妹,還有那無數人嘲諷的目光,似乎都在這一刻湧入了他的心頭。

  “啊。”

  戎凱易突地一躍而起,他的雙目莫名的泛起了一絲紅色,他的心臟因為過於激動而飛快的跳躍著。

  一拳,轟出。

  他沉腰坐馬,再度打起了這套拳法。

  這一次,他每打出一拳,那凌冽的拳風就激盪起一片刺耳的尖鋭風聲。

  他竭盡全力的揮舞著,就像是身後有著一頭恐怖而巨大的魔鬼在虎視耽耽的盯著他,只要他稍有鬆懈,那只魔鬼就會狠狠的撲下來,將他整個人都吞噬乾淨。

  第一遍,第二遍……

  體內的氣血愈發的翻騰,幾乎就要漲破他的身體。

  他的動作緩慢了下來,變得搖搖欲墜,似乎隨時都會跌倒。

  “放棄吧,你堅持不住的。”莫名的,一股頽喪的感覺和念頭再度泛起。

  戎凱易牙關緊咬,下唇已經是血肉模糊。“不,我不放棄。”

  “我不是戎凱旋,不是孟岩,我沒有他們的天資,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我唯一擁有的,就是堅持。我若是放棄了,我就會一無所有。”

  “我要讓父母弟妹過上更好的生活,我要讓所有嘲笑我的人,都……為之後悔。”

  “啊。”

  戎凱易雙目圓瞪,隱隱的有著血絲滲出。他豁然吐氣開聲,那一拳轟然擊出。

  他的心臟跳動驟然間加快了數倍,在這一瞬間,他打出了一種完全屬於他自己的拳意。在他的身體內,湧起了一股無法形容的力量,這股力量讓他成功的打過了第二遍、第三遍的拳法。直至他的精神和真氣完全消耗殆盡,直接摔到在地,昏迷了過去。  

[BOOK: 002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4: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