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BOOK: 0160


BOOK: 0161


BOOK: 0162


BOOK: 0163


BOOK: 0164


BOOK: 0165


BOOK: 0166


BOOK: 0167


BOOK: 0168


BOOK: 0169


BOOK: 0170


BOOK: 0171


BOOK: 0172


BOOK: 0173


BOOK: 0174


BOOK: 0175


BOOK: 0176


BOOK: 0177


BOOK: 0178


BOOK: 0179


BOOK: 0180


BOOK: 0181


BOOK: 0182


BOOK: 0183


BOOK: 0184


BOOK: 0185


BOOK: 0186


BOOK: 0187


BOOK: 0188


BOOK: 0189


BOOK: 0190


BOOK: 0191


BOOK: 0192


BOOK: 0193


BOOK: 0194


BOOK: 0195


BOOK: 0196


BOOK: 0197


BOOK: 0198


BOOK: 0199


BOOK: 0200


BOOK: 0201


BOOK: 0202


BOOK: 0203


BOOK: 0204


BOOK: 0205


BOOK: 0206


BOOK: 0207


BOOK: 0208


BOOK: 0209


BOOK: 0210


BOOK: 0211


BOOK: 0212


BOOK: 0213


BOOK: 0214


BOOK: 0215


BOOK: 0216


BOOK: 0217


BOOK: 0218


BOOK: 0219


BOOK: 0220


BOOK: 0221


BOOK: 0222


BOOK: 022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7
補 346 章

第三百四十六章 拚殺

 「你找死。」一名三十歲不到的青年男子,忽然衝了出來,手裡的長刀就要砍向葉默。只是他的出手被旁邊的扈諾平攔住,別人不知道葉默的厲害,扈諾平卻知道的太清楚了。
  
  葉默看了一眼這發怒的青年男子,忽然拿出一把和他手裡一模一樣的長刀說道:「這兩把長刀竟然是一樣的,看樣子你就是那個邊超啊。只是你的本事比起你哥哥邊坡來,差的太遠了,到現在還是玄級修為。」
  
  「我哥哥是你殺的?」邊超看著葉默手裡的長刀睚眥欲裂,「扈諾平,你放下我,我要親手殺了這個雜種。
  
  「是你殺了我兒邊坡?」此時中間的那名門主,眼神已經冷冽起來,猶如寒芒一般恨不得將葉默立即就刺穿。可是他內心深處,竟然對葉默產生了一絲忌諱。這人如此年輕,竟然看的出來超兒的修為,可見絕對不是簡單的貨色。
  
  葉默把玩著手裡的長刀,「不錯,在神農邊坡想殺我,結果被我殺了。幾天前我去看望我妹妹,卻又聽說你點蒼還有一個畜生叫邊超,卻要打我妹妹的主意,我只好勉為其難的來一趟,當然就是將這個畜生也殺了。」
  
  「好膽,給我斷了他的四肢。」點蒼的邊門主已經遏制不住內心的怒火。
  
  扈諾平還沒有來的及說話,兩名玄級男子,一名地級男子就撲向了葉默。扈諾平想要阻攔已經遲了,葉默手裡的長刀已經化成了刀芒,將撲過來的三人卷在了一起。區區一名地級初期,加上兩名玄級中期,對葉默沒有絲毫的威脅。
  
  幾乎在刀光閃動之後,地上已經多了三具屍體,而葉默站在不遠處神情淡然的提著長刀。
  
  如果說剛才還沒有人知道葉默的厲害的話,現在幾個呼吸的時間,葉默就已經殺了三人了,這已經足以讓在場的所有人震驚。
  
  靜,一時間廣「啟航冇水印」場再次陷入了寂靜。
  
  「點蒼弟子聽令,立即給我殺了他。」邊門主最先反應了過來,立即喝道。他看著葉默掃過來的眼神,竟然感覺到了一絲寒意,再也無法知道內心的是恐懼還是憤怒。
  
  瞬間,三十多名點蒼的古武弟子一擁而上,數十件各種兵器都對葉默身上招呼了過去。
  
  邊門主看了看旁邊沒有動的那名老者,還有他身後二十名也沒有動彈的弟子冷聲說道:「柳長老,大敵當前,你怎麼不動?」
  
  這老者冷冷一笑:「邊洗海,你已經不配當門主。你教子無方,為我點蒼惹下如此彌天大禍,竟然還讓我去助紂為虐。你縱容兒子搶奪世俗女子也就罷了,竟然還將手伸到靜一門去了,惹到別人殺上門來,你自己兒子惹的事情,憑什麼要讓我們幫他擦屁股?」
  
  邊洗海哈哈一笑,「柳如山,你別在這噁心了。你會高尚的說我助紂為虐?二十多年前是誰在燕京連冇殺五十六口人?又是誰為了一株『靈洗花,追殺別人三萬里?如今想要我的掌門之位了?柳如山你別做夢了。就算你的人不動手,難道我還殺不子區區一個乳臭未乾的畜生不成?」
  
  「是嗎?那你看看吧。」柳如山冷冷笑道。
  
  邊洗海在自己的人圍住葉默的時候,就再也沒有將葉默放在眼裡,三十多人圍住葉默,甚至還有五名地級武者,就算是葉默有通天手段,也必si無疑。

  
  可是現在邊洗海回頭看時,卻頓時如落冰窟。圍攻葉默的三十來名點蒼弟子,轉眼間只有一半都不到了,四處都是殘肢斷臂。
  
  「扈諾平,立即布下『點蒼七殺陣」邊洗海看見眼前的慘狀,甚至連兵器都來不及拔出來,赤手空拳就飛入戰圈,聚結全身的內氣,對著葉默就是一拳擊出。
  
  好強大的氣勢,葉默立即就感受到了邊洗海強大的殺機,還有那種一往無前的氣勢。葉默心裡冷笑,想要一拳就殺了我麼?立即也是飛躍而起,同時一拳擊出。
  
  「嘭」兩拳相交之下,發出一聲悶響。邊洗海被擊飛出數米遠,被扈諾平攔下。邊洗海心頭大駭,立即就知道只是這一拳就讓他的手臂完全斷裂。
  
  葉默手裡的長刀帶去一篷血霧,又是幾名玄級武者倒在地上。邊洗海強忍著劇痛和驚駭,帶著扈諾平還有餘下的五人將葉默團團的圍在中間。
  
  一邊的柳如山也是心頭劇震,邊洗海的修為他再清楚不過了,不會比他差,都是地級巔峰的修為,沒想到連這年輕人的一拳都擋不住,這年輕人也太逆天了。如果他殺了邊洗海,要殺自己這二十來人,一樣的輕而易舉。
  
  不但是柳如山,就是柳如山身後的二十來人,也一個個都如見鬼魅般的盯著葉默,葉默的果斷殺戮給他們造成的震駭實在是過於強烈了點。
  
  「你到底是誰?」邊洗海冷冷的盯著葉默,對旁邊已經被葉默砍斷四肢的邊超看都沒有看一眼。
  
  葉默看看這七人圍住自己的位置,應該是一個什麼陣法,不過他卻絲毫不在意。而是慢吞吞的拿出飛劍,淡淡的說道:「本人葉默,今天來點蒼就是來收賬的。」
  
  「什麼?你就是葉默?」不但是邊洗海大吃一驚,就是柳如山也同樣是驚駭不已。他們不是靜一門,葉默大殺四方的事情,他們比靜一門清楚的太多了。合流派就是毀在葉默的手裡,聽說葉默在找合流派的老巢,合流派據說因為這事情已經封山門了。
  
  邊洗海反應很快,立即就知道葉默的可怕之處,他求援的看了一眼柳如山,可是柳如山卻避開了他的眼光。邊洗海強忍著內心的不甘和憤怒,對著葉默說道:「既然你是葉默,也是有名之人,何必要和我點蒼過不去?我點蒼什麼時候得果了你葉默,如果你要為靜一門出頭就說一句,我點蒼也不會不買你的面子。
  
  邊洗海這話明顯的開始示弱了,可是沒有人笑他,葉默實在是太恐怖了,而且看葉默的樣子,剛才似乎還沒有完全出力,一旦他出力將是什麼樣的情況?
  
  葉默沒有回答邊洗海的話,而是走到了邊超的面前,抬腳踩住了邊超,「洛影是我妻子,唐北薇是我的妹妹。你們點蒼的這個人渣,竟然敢上靜一門索要素素和北薇,你說我會不會來滅了你點蒼?我葉默行事就是不惹我,我不會惹你,既然要惹我,就別怪我不客氣。」
  
  說完葉默腳一用勁,邊超哼都沒有來的及哼一聲,就這樣被葉默一腳踩si。
  
  「姓葉的,今天不是你si,就是我亡。」邊洗海看見邊超在他眼前被踩si,再也遏制不住憤怒,就算不是葉默的對手,也要殺了他。
  
  隨著邊洗海衝了上去,扈諾平同時和另外五人以不同的角度對葉默發動了攻擊。
  
  七人雖然從不同的角度對葉默出手,但是最後攻擊的點竟然是同一處。六名地級武者還有一名玄級巔峰武者全力一擊,葉默竟然發現自己無處可以躲避,無論躲避到任何一方,都會面臨著其餘六人的全力一擊,還要面臨著躲避方向一人的正面襲擊。
  
  除了硬碰硬外,葉默無處可逃,就算是他要飛起來,也必須要將這一擊躲避過去。
  
  葉默喝了一聲,聚結真元,同時一拳擊冇出。
  
  「轟」的一聲巨響,邊洗海七人被葉默擊飛,但是這七人很快又聚結起來,明顯的都受傷不重,而葉默卻噴出一口鮮血,同意被擊退。心裡不由的暗驚,這七人聚結起來的這個什麼陣法實在是太厲害了,這中間還有一個玄級的拖了後腿,如果不是這人拖後腿的話,這一下就讓他吃不完兜著走。
  
  葉默噴出鮮血,立即就知道自己受傷了,他無法躲避,唯一的只能飛起來,葉默立即就飛躍而起。
  
  中間剛才幾人對拳的地方,已經被擊出數米方圓的一個深坑,甚至鋪在廣「啟航冇水印」場上的大理石都已經被擊的粉碎,可見剛才這一下的厲害之處。
  
  邊洗海七人見葉默被bī飛起,都是一臉的喜容,因為這個陣法有一個si門,就是空中,無論任何高手,哪怕是先天高手,只要被bī的躍起空中,這人就已經si了一半了。
  
  邊洗海七人竟然再次站好方位,聚結全身的內氣,對準中間的空地之處,再次全力一拳擊出。
  
  葉默躍起的中途就已經知道,自己太小看天下英雄了。華夏地大物博,能人輩出,如果他不能踏劍飛行,那麼今天就是他葉默的埋骨之處。
  
  以葉默的眼光當然看出來了,這七人的最厲害的後手是什麼,他們前面一拳是造勢,後面的一擊,才是必殺。如果這個陣法讓七名地級後期的武者來cāo控,就算是他現在的修為,他也無法躍起空中,只能等著第二拳被擊殺了事。
  
  可惜了,這中間還有一個玄級武者。更可惜的是,葉默偏偏還可以飛行,根本不用落下來。
  
  柳如山也是一臉奇怪表情的看著打鬥的八人,他的想法是最好兩方面同歸於盡,葉默殺了邊洗海最好。可惜的是,現在看樣子葉默已經必si無疑了。不過這樣也好,畢竟葉默已經殺了邊洗海的大部分人,餘下的幾人已經不足為慮。




















第三百四十七章 震撼手段

邊洗海臉上露出猙獰的表情,心裡卻是驚喜無比,葉默被『點蒼七殺陣』逼入空中,那是必死無疑,只要他落下來,就等於死路。不要說現在葉默已經受傷,就算是葉默完好無損的從空中落入『點蒼七殺陣』,那也是死路一條。

「轟……」邊洗海主持的『點蒼七殺陣』第二擊已經完全轟在了一起,漫天的土石飛揚而起。可是邊洗海和扈諾平的心卻立即就沉了下去,剛才那一擊中,似乎並沒有葉默的影子。

這讓他們不敢相信,不要說葉默現在還沒有入先天,就算是先天高手,在空中也不可能滯留到他們這一拳擊出後還沒有落下來。輕功再高也不行,在『點蒼七殺陣』高手的內氣席捲之下,是不可能避過這一擊的,想躲也躲不了。

可是事實卻是他們好像擊空了。

「撤退……」邊洗海反應迅速,立即就知道這一擊擊空就大事不好了。他雖然不知道葉默是通過什麼方法滯留在空中,但是只要他滯留住了,接下來他們七人就該死了。這一擊他們七人拳勢已盡,只要葉默發動攻擊,哪怕最簡單的殺招,也會讓他們受損不小。

雖然邊洗海最先反應過來,但是似乎還是太慢了點,一把猶如門板一樣的巨劍席捲而下,帶起一道冷冽的寒風,將邊洗海七人卷在了一起。

「不……」邊洗海再也無法克制住內心的驚恐,聚結了全身的內氣,急速的後退。

「嘭……」一道劍光閃過,點蒼門巨大的廣場被這一劍砍出一條十幾米長的深壑,除了臨時逃出的邊洗海之外,其餘六人無一活命,全部被擊殺。

任憑嘴角不斷流出鮮血,邊洗海木然的站在一邊,他呆滯的看著剛才站立的地方,那裡已經變成了一道深壑。他現在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葉默的厲害和恐怖完全超出了他的理解範圍,這哪裡是人?

他點蒼竟然得罪了這麼一個狠人,竟然還讓人殺上門來。如果點蒼因此滅門,他邊洗海就是點蒼的罪人,雖然他和柳如山鬧矛盾,爭權奪位,但這都是點蒼內部的事情,而現在葉默完全有能力將點蒼全部殺光。

此時他心裡升起了一些後悔,不應該縱容自己的兒子,如果不是邊超,葉默也不會殺上點蒼。可是現在他不要說報仇,就是連點蒼的這點基業也無法保住了。早知道這樣,還不如將掌門的位置給了柳如山。如果早知道邊超給點蒼帶來的是如此大禍,他早就一劍殺了邊超了,可惜,現在一切都晚了。

柳如山也呆呆的看著眼前的這一道深壑,他也完全沒有辦法理解。剛才他明明看見了一道猶如門板大小的大劍落下,可是轉眼這劍就消失不見了。

難道是自己的幻覺?柳如山看了看身後的弟子,從他們張大的嘴角就可以看出,自己沒有看錯,葉默剛才冇確實是砍下來了一柄巨大的門板大劍,只是這劍很快就變得虛無,最後消失不見了。

此時他心裡想的已經不是邊洗海的過錯了,他只有深深的惱恨,邊超竟然給點蒼惹下如此大禍。如果原先他說惹來了葉默是彌天大禍,還有些故意打壓邊洗海的意思,可是現在,他卻知道這真的是彌天大禍了。因為事情已經完全超出了他的控制範圍,可以肯定邊洗海死後就輪到他們了。

葉默收了飛劍,慢慢的朝邊洗海走過去,這人他是必須要殺的。

「阿彌陀佛,葉施主既然已經誅殺惡首了,不如就此罷手吧。如此善哉!」一個蒼老渾hòu的聲音響起,幾乎在這聲音響起的同時,一個看不清容顏的和尚突兀的出現在了點蒼的廣場之上。

葉默心裡一驚,他剛才的神識已經很是在意了,可是他竟然沒有注意到這和尚是什麼時候來的,天底下竟然有這麼厲害的和尚?雖然他的真元消耗太大,現在甚至只有一半都不到,但是這還是讓葉默感到了心驚。

「悟道前輩,請救我點蒼一門……」聽見這聲音後,不但是變洗海,就是柳如山也跪倒在地,紛紛求救。

他就是悟道?葉默仔細的盯著這和尚看了又看,卻依然看不出來任何端倪。不過悟道和尚他還是聽說過的,當初張之匯就告訴過他,這個世界是沒有先天高手的,除了悟道。不過聽說悟道也只是半步先天而已,但是現在葉默看來這悟道絕對不是半先天,他不但看不清悟道的容顏,更是看不清悟道的修為。

在這一剎那,葉默已經知道這悟道的本事絕對在他之上,雖然不一定可以殺了他的,但是他在悟道的手上肯定也討不了好。

怎麼辦?一個多管閒事的和尚?要不要打過才知道?

不管怎麼樣,是不是這老和尚的對手,也要打過才知道。想到這裡,葉默也不廢話,直接飛身躍起,手裡的長刀已經直奔邊洗海而去,他算準了這老和尚要阻攔。

果然,葉默的長刀剛剛接觸到邊洗海,悟道和尚就立即飛躍而起,一聲佛號之後,兩拳擊出,任憑葉默出刀的角度如何的詭異,但是卻無一例外的和老和尚擊出的拳撞擊在一處。

「叮叮噹噹」的聲音,如果不是葉默知道悟道和尚是空手,他還以為對方是兵器和他對撞在一起。

數聲撞擊之後,葉默的長刀被撞擊開來,他也直接退後數步,這才看著悟道和尚,冷冷的說道:「和尚,你真要插手點蒼的事情?」

「阿彌陀佛,施主修為高深,刀中帶的內氣已經猶如實質,可見施主是有大慧根之人。只是葉施主殺氣過重,最好和老和尚一起入山化去戾氣。」悟道和尚再次阿彌陀佛了一聲,似乎天經地義的說道。

葉默怒極,一聲冷笑,「和尚,你是說連我也要抓走了?你是太平洋的警冇察嗎?管的如此之寬,我今天就看看你如何將我抓起來。」

悟道和尚忽然不再說話,而是飛身躍起直接伸出枯瘦的手對葉默抓來,葉默一言不發,凝聚了一個真氣火球在拳頭之上,絲毫不讓的對悟道就是一拳擊出。

「砰砰……」又是數聲撞擊之後,真火四濺,悟道退出數米之外,一臉凝重的盯著葉默。他果然被葉默陰到了,葉默將真火附在拳頭上面,讓他吃了個大虧。不過葉默也沒有輕鬆多少,同樣退後了將近十米才止住身形。

葉默的神識同時掃到了悟道的拳頭之上,卻看見悟道和尚的拳頭只是有些許的黑色,而自己的真火對他的拳頭竟然沒有絲毫的影響。

好厲害,葉默心裡暗自驚嘆,就是同樣的修真者練氣四層,被火球擊中,也不會如悟道這般毫無影響。這和尚是他遇見的第一高手。

「施主修為高深,難道真的要將點蒼滅了不成?」悟道語氣變得低沉起來,甚至連常規的『阿彌陀佛』也省去了。

柳如山看出來了悟道和尚竟然奈何不了葉默,心裡更是震驚無比。悟道前輩是外隱門公認的第一高手,雖然傳說是半步先天,可是誰也不知道他的修為到底是多高。

如果葉默打敗了悟道和尚,那麼他們該怎麼樣?想到這裡柳如山再次感覺到了一絲的寒意,葉默的心狠手辣,果斷殺伐他是冇看的清清楚楚。

柳如山再不猶豫,他站起來抱拳對葉默說道:「葉少,邊超受其父溺愛,舉動過分,如今葉少已經殺了邊超了。請葉少看在悟道前輩的份上,就此罷手。我柳如山再次發誓,如果葉少願意就此罷手,我點蒼一門絕對不會對葉少有半分怨恨,如違此誓,天誅地滅。」

「好,既然這樣,今天我就看著悟道前輩的份上和點蒼了結了這段梁子。不過邊洗海我必須要殺。」葉默冷然說道,對於殺不殺其餘的人,有悟道出面,再殺就有些麻煩了,再說他也不在意全部殺完,況且悟道的修為讓葉默對他升起了一些敬意,甚至連稱呼也改變了一下。

悟道再次『阿彌陀佛』了一句,然後說道:「葉施主,你殺戮過重,既然老和尚來了,就不能讓你繼續殺任何一人。」

「是嗎?」葉默忽然飛身躍起,方向竟然是直奔點蒼的門外。正當悟道不知道葉默要做什麼的時候,一道淡紫色的光芒猶如流星一般的劃過長空,帶起邊洗海的人頭消失不見。

點蒼門外遠遠的階梯之下,傳來了葉默的聲音,「悟道前輩,今天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和點蒼就此瞭解。不如如果再找到我的頭上,就別怪我葉默不客氣了。」至於和前輩去化解戾氣,我暫時還沒有這個興趣。」

悟道似乎沒有聽到葉默的話,而是喃喃自語的說道:「竟然是御劍,御劍,傳說中的御劍……」

柳如山等人更是驚駭的盯著已經倒地而亡的邊洗海,背後一陣陣的發冷,原來剛才才是葉默的殺手鐧。他竟然厲害到了這個地步,不過很快他就為自己的抉擇感到了慶幸。如果不是他見機的快,要借悟道前輩的勢子繼續對付葉默的話,可能現在他柳如山的人頭已經落在地上了。

「阿彌陀佛。」悟道和尚又是一聲佛號,再次消失不見,就連柳如山也不知道悟道前輩是怎麼走的。

反應過來的柳如山擦了擦額頭的汗水,肅然說道:「點蒼從現在開始和合流派一樣,封山五年,從此點蒼弟子不允許招惹葉家子弟。」

[BOOK: 003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3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