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BOOK: 0158


BOOK: 01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5
第五卷 萬界浩劫 第八百八十八章 給神人放血

江雪屠殺第一尊聖佛劫軀,接著便有第二尊聖佛劫軀被滅,然後是第三尊、第四尊,聖佛的劫軀乃是巔峰神君,一尊尊劫軀都是他悠久的壽元中蛻變的蟬蛻,因此留下的軀殼。

此刻這些劫軀被打碎,直接被江雪融入到羅天之中,增強羅天。

想要真正的煉成羅天,比登天還要難,江雪雖然以自己的證帝之寶為根基,以數千神尊神君的血肉為養料,以萬界諸天的大道為大道,重現羅天,但距離羅天真正的穩固,還欠缺了許多火候。

不過,若是能將聖佛的萬尊劫軀融入到羅天之中,再煉死七尊神帝,浩劫之中再以更多的皇道極境強者之血融入羅天,那麼羅天便可以徹底穩固下來,即便不如遠古時的羅天,也遜色不遠。

聖佛震怒,也逕自不再留手,座下的冥皇紅蓮逕自升起,紅蓮業火綻放,化作一重地獄神界,近萬尊聖佛劫軀紛紛落入這座地獄神界之中,氣息相連,化作一座大陣,這座大陣一成,便見羅天之上又自多出一重天。

大自在天!

聖佛的大自在天甫一出現,便將大自在天的力量集於一身,萬佛加持自身,頓時讓他的氣息急劇翻騰,幾乎不遜於江雪。

一尊尊劫軀屹立在他的身後,更加彰顯其肉身廣大,佛法無邊!

這是大自在無相劫陣,以無相自在劫經為根基,融合佛魔二道,兩大宇宙的大道糅合歸於一體。

他也是得天獨厚之輩,曾經甚至在地獄中證道魔帝,否則豈能活到現在?

不過聖佛雖然展現出自己所有的力量,卻依舊不敢怠慢,先立下陣勢,抵擋住江雪的攻擊,沉聲喝道:“東極陛下,小佛無意與妳為敵,此來不過是順應天道,天道不容妳,因此小佛不容妳。既然妳已經證帝,為天道相容,那麼小佛也不會與妳作對。妳何必咄咄逼人?”

江雪證帝成功,天道至寶的攻伐已經停止,顯然果然如聖佛所說,天道認可了江雪,沒有繼續攻擊於她。

“不是我咄咄逼人,而是上次你暗算我,我不過是復仇而已。”

江雪見無法攻入大自在天之中,索性收手,衣袂飄然,淡然道:“我上次證帝,若是沒有你的紅蓮業火,我豈會被其他神尊神君暗算?”

聖佛默然,上次江雪證帝,萬界諸天的大道震動,匯聚成洪流,湧入玉皇天,進入江雪眉心和她所煉的證帝之寶權天印之中,以江雪那時的實力,已經凌駕在其他神君之上,就算他人手持帝寶來攻,也無法阻擋她證帝。

那時,聖佛出現,一道紅蓮業火惹出大禍,點燃了江雪自身的業火,讓她陷入險境,幾乎被業火燒死。

江雪心魔滋生,給了其他神君神尊可趁之機,從此玉皇天覆滅,整座玉皇天所有的諸神慘遭屠殺,一座座諸天變成白地,無數生靈變成了各大勢力的奴隸。

而江雪也被打落凡塵,落入玄明元界的落霞山脈之中化作重傷垂死的妖狐,甚至連她的神帝神性都被業火燒得只剩下一縷,神帝神性化作神魂,若非在最後關頭,她明悟自身,熄了業火,必然會魂飛魄散。

落魄的東極神君化作重傷的白狐,神魂幾乎全滅,渾渾噩噩,在落霞山脈中始終無法恢復神魂,傷勢越來越重,最終被上山打獵的獵戶所擒,因為見她皮毛佈滿火燒的痕跡,扒皮之後皮毛值不了幾個錢,便打算帶到集市上打算賣掉。

如果賣不掉,那獵戶便會將這尊東極神君扒皮,自己宰了吃了。

幸好遇到了落魄的少年書生江南,那時江南逃出天譴之地中土廢墟,在齊王府為奴,偷學齊王府的武學,再加上人比較勤快,攢下了幾個銅錢。

這日,小書生在集市上見到這頭落魄的白狐,白狐的眼神,讓少年書生想起自己的遭遇,只覺自己與這白狐同命相連,便傾家蕩產拿出為數不多的錢財將白狐買下,帶到自己破草房裡。

江雪盜取江南的陽氣修復自己幾乎衰竭的神魂,被江南發現,於是才有了之後波瀾壯闊的傳奇。

可以說,那次渡劫失敗,全然是由聖佛而起,玉皇天化作白地,江雪麾下無數神魔戰死,無數生靈被俘變成奴隷,也全然是由聖佛而起!

江雪對這尊聖佛的忿怒,可想而知!

“你的萬劫不滅之軀化作大自在天,的確驚人至極,不過能比得上我的羅天嗎?”

江雪叱吒,整座羅天,彷彿突然間有了生命一般,整座羅天的力量調動,無數大道轟鳴,向大自在天壓去。

“劫數,劫數,我當年起了心魔,才會阻妳證帝,以至於有今日的劫數!”

聖佛臉色劇變,頓時只覺大自在天遭到壓制,羅天的大道是萬界諸天的大道匯聚而來,因此才會被稱作至高天,雖然羅天依舊不曾完整,但這種力量依舊並非他的大自在天所能抗衡。

江雪此舉不僅僅是鎮壓他,而且是要將他連同大自在天和近萬尊聖佛劫軀一起煉化,融入到羅天之中。

“不過小佛不會坐以待斃!”

聖佛催動大自在天急劇收縮,全力抵抗江雪的煉化,不過在羅天的傾軋之下,他的大自在天也在不斷的崩潰,瓦解,只是讓他得以喘息的是,羅天煉化大自在天的速度不快,讓他還有一線生機!

轟——

突然羅天中心的那朵蓮花震盪一聲,又聽得轟隆一聲巨響,然後是第三聲,第四聲……

連續七聲過後,羅天的威能突然提升了六七成,煉化大自在天的速度頓時加快,聖佛心中駭然,頓知江雪將荒祖、聖皇、兩宮宮主等新晉神帝的帝軀打爆,把帝軀煉入羅天之中,提升了羅天的威能!

羅天雖是諸天萬界的至高天,但也是江雪的法寶,七尊神帝的肉身煉入羅天,可以想像這座至高天的威能會提升到何等境地!

江雪並未煉死這七尊新晉神帝,而是依舊要借助他們的恢復能力,讓他們恢復肉身,將他們的肉身多斬幾次,加固羅天。

嘭嘭嘭——

聖佛一尊尊劫軀炸開,被煉化融入羅天之中,大自在無相劫陣的威能頓時急劇減少,大自在天也頓時大大縮水,此消彼長之下,立刻讓聖佛感覺到在劫難逃!

羅天中心的蓮花之中,近千尊神尊神君肉身破滅了一次又一次,即便是輔朝法王、帝天法王等人也幾近油盡燈枯,而聖皇、兩宮宮主等新晉神帝,更加倒霉,拚死證帝,帝緣被剝奪大半,辛辛苦苦成就神帝,還被江雪的九尊女帝分身打爆,神帝的威嚴蕩然無存!

而且,他們準備不充分,也未曾煉就證帝之寶,他們的法寶根本沒有機會成就證帝之寶,便被江雪打碎,融入到羅天之中。

五千四百萬年來,諸天萬界二十八朝神帝有強有弱,但即便是最弱的司馬聖帝,也是一尊鎮壓一個時代無對手的無敵強者。

而這七尊神帝,被江雪此次打壓煉化之下,則比司馬聖帝還要弱小了許多,在歷朝的神帝之中,根本登不上檯面,就算成就神帝,也是一個笑柄!

大自在天崩潰的速度更快,幾個呼吸間便有兩千多尊聖佛劫軀被打碎,融入羅天。

聖佛臉色慘淡,奮力抵抗,卻始終無法突破羅天的鎮壓,眼看便要被煉死在羅天之中,突然神光大放,一道神光煌煌如柱,注入到大自在天之中,頓時抵消了羅天的煉化之力。

“東極道友息怒。”

浩浩蕩蕩的佛樂傳來,諸佛湧現在羅天之中,無數大大小小的大佛林立,拱衛在一尊籠罩在神光之中的補天神人周圍,一尊尊大佛身軀偉岸無際,佛光繞體,但在這尊補天神人面前還是如同燭火螢光。

“極樂道友。”江雪收手,向那尊補天神人見禮,以道友相稱。

神光動盪,極樂老祖於神光中還禮,聲音震動天地:“東極道友有所不知,我這弟子如今還不能死,需要他來對抗森羅魔皇。妳若是煉死了他,我諸天萬界對抗這場浩劫,便少了一尊強者。”

“既然老祖出面,我墜入凡塵之事可以罷了。”

江雪面對這尊補天神人,沒有絲毫的懼色:“但我玉皇天死傷無數神魔,無數生靈慘死的慘死,做奴的做奴,這場因果如何了斷?”

極樂老祖不答,沉默片刻,道:“我這弟子,天生便有慧根,我於菩提樹下悟道,便已經發現他與我佛門有緣,因此才點化他。金蟬脫殼,化作知了,所謂知了,便是知道,我佛門講究頓悟,金蟬,知了,蟬蛻,都蘊藏了佛門的極高心境。不過他生自土中,雖然得我佛法,但依舊是污穢所生,須得蛻去污垢蟬蛻,才能化佛。於是我這弟子轉世到地獄萬界,化作冥皇,讓他領悟生死無常,蛻去魔軀。”

聖佛乃是極樂老祖悟道的菩提樹下所生的金蟬,極樂老祖在樹下悟道十一年,補天神人領悟的大道是何等高深,大道的道音在菩提樹下奔流,幾乎相當於極樂老祖親自為他講法,講了十一年之久。

聖佛在土中便開啟了靈智,爬出泥土,爬上菩提樹上褪去軀殼,修煉到神境之後便去了地獄萬界,終於成就冥皇。

“他若能成帝,必然可以繼承我的位子,統領佛門,只是他終究是污穢所生,心中的魔性難去,他一世世蛻去劫軀,始終沒有證道成帝,便是我看出他還有魔性,功法不曾圓滿,因此不讓他證道,只待他修成神君大圓滿境界便讓他蛻去劫軀。”

極樂佛祖聲音轟隆隆震盪,道:“這一世,他依舊沒有洗去魔性,在暗算道友之前,還造出一場殺孽,以至於無相劫經流傳出去,險些禍害眾生。我本欲讓他再次蛻去魔軀,不過如今正值用人之際,唯有他能擋森羅魔皇,所以留他至今。東極道友,妳殺他三千尊劫軀融入羅天,再殺下去,他便無力抵抗森羅魔皇了。還請道友,給我一個薄面,日後再做追究。”

漫天諸佛齊齊道:“還請東極陛下給我極樂大世界一個薄面!”

佛音浩蕩,諸天皆聞。

江雪臉色微變,自忖不是對手,突然笑道:“道友想救愛徒,為何不出血?”

極樂佛祖哈哈大笑,道:“自然要成全道友。道友的羅天一成,我等的壓力也減輕一些。”

神光中,這尊補天神人伸手一劃,劃破自身,只見晶瑩剔透的佛血飛出,飛往蓮花之中,融入到羅天之內。

有了極樂佛祖的佛血滋潤,羅天頓時變得更加神聖。

極樂佛祖座下,一個眉清目秀的小佛陀飛出,祭起一口布袋,高聲喝道:“聖佛師兄,還不歸來。”

大自在天中,聖佛和剩下的七千尊劫軀一起向極樂佛祖下拜,頭顱扣地的一瞬間,只見大自在天瓦解,一隻隻金蟬從中飛出,紛紛落入布袋之中。

那小佛陀收了布袋,恭恭敬敬的交給極樂佛祖。

“多謝道友。”極樂佛祖施禮。

江雪還禮,道:“道友須知,浩劫之中我不與他計較,浩劫一過,還是要計較一番。”

極樂佛祖點頭,帶著布袋與諸佛一起離去,消失不見。

極樂佛祖剛剛消失,突然只見虛空湧動,一道道神光從下界鋪來,鋪到羅天之上,壓制羅天,讓羅天無法繼續吞噬諸多神帝、神君、神尊的肉身。

一個巨大的龍頭探到江雪面前,讓江雪有如一個微塵般細小,龍頭開口,洪亮的聲音有如洪鐘震動,高聲道:“東極道友,可否給個薄面,放過蓮花中的眾人?”

有一道神光之中,一尊面孔浮現,正是造化老祖,高聲道:“不錯,妳氣也出了,羅天也鑄了,該是收手了。”

第三道神光中,道王的聲音傳來,道:“道友,我們先前並未阻攔妳,是讓妳出氣,如今出了氣,還請收手,共同對抗浩劫。”

第四道神光中傳來天意老祖的聲音,充滿了傲氣:“殺了他們,妳要親自下場與那些小嘍囉對陣不成?未免有失道友的身份。留著他們,讓他們去對付那些小嘍囉。”

……

除了乾坤老祖沒有前來,其他七尊補天神人齊至,前來勸說,這種場面可謂是前所未有,補天神人對江雪的態度也倍加隆重,遠超世上其他神帝。

江雪突然一笑,盈盈施禮道:“七位道友,出血嗎?”

一道道神光中,七尊補天神人沉默,道王突然笑道:“正要成全道友。”說罷,神光中一道神血湧出,融入到羅天中心的蓮花之中,其他六條神光大道中,也各有神血飛出,融入羅天,補全羅天的天道。

蓮花綻放,一片片花瓣向四下張開,露出一座血染的神山,被困在蓮花空間之中的諸多神尊、神君、神帝如蒙大赦,急忙蜂擁從中飛出,四面八方逃竄而去。

“諸位道友明鑒,我只是浩劫之中不與他們計較,浩劫一過,還是要計較一番。”江雪再次施禮,道。

諸多補天神人點頭,一個個隱去。

江雪目送他們遠去,鬆了口氣,悄悄抹了把冷汗,回到蓮花中的神山之上,落座下來,暗道一聲僥倖:“若是他們不講理,我難逃一劫,只怕要死無葬身之地……好在道王領頭,主動交出自己的神血”

“他們的血,得到了嗎?”突然一個聲音在她耳邊響起,蒼老滄桑。

江雪似乎絲毫沒有感覺到意外,嫣然一笑:“得了。”

那個滄桑的聲音中流露出欣喜之意:“讓我看看!”

————這一章四千五百字,快抵得上兩章了!寫這一章的時候,豬心裡隱隱有些激動,江雪流落下界,遇到江南,結為姐弟,造就了一番傳奇,前因後果說清,豬也有一種得道的感覺!道友們,來張月票讓豬得道吧!!! 本帖最後由 1月23 於 2014-3-23 13:01 編輯

[BOOK: 009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6: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