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第一百一十五章 為何而來?(感謝帝釋天魔的盟主賞)

  第五層。

  歐陽明的腳步終於踏足第五層了,而他的心中也是頗有些激動,因為只要再上一層,他就可以達到頂點,完成這條證心之路。

  然而,就在他的第二隻腳也離開階梯,踏足第五層的時候,他的臉色卻是突兀的一變。

  第四層,他能夠輕輕鬆鬆,毫無阻礙地通過,那是因為他的精神力量已經可以碾壓那一層禁制的關係。

  正如歐陽明在陰品一等之時,若是單靠自己的力量,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完成第三層樓面的穿越。可是,如果換做陽品巔峰的倪學書,甚至於是極道老祖倪景童,那麼就能夠輕鬆而過了。

  只是,這樣的情況可謂是千年難得一見,所以此前從未發生過。

  但是,第五層就不一樣了。因為這一層所考較的,不再是精神力量的強弱和潛能,而是精神意志。

  所以,當歐陽明正式進入第五層之時,他立即感到了一股濃濃的,幾乎就是難以抵禦的倦意迅速地湧上了心頭。

  那是一種強烈的疲憊感,就好似他已經在生死線邊緣處掙扎了三日三夜,連坐下休息的機會也沒有一次的感覺。

  如果這種感覺能夠讓人迅速昏迷那也就罷了,但是,與之相反的是,歐陽明現在非但沒有絲毫昏迷的感覺,反而覺得自己的意識格外的清醒。

  他能夠感覺到自己身體的每一點變化,那種強烈的疲憊感迅速地瀰漫著,直至達到身體的每一個角落,讓他生出了一種莫名的大恐懼之感。

  歐陽明深吸了一口氣,他的目光牢牢地鎖定了前方的樓梯口。經過了前面幾層的考驗,他已經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這種情形下,他決不能有絲毫的滯留,要以最快的速度,盡可能地走過樓面,達到臺階處。否則的話,這種疲憊感若是再強烈幾分,他真的沒有把握能夠承受得住了。

  艱難地邁動著步伐,歐陽明一步步地朝著樓梯口處挪去。

  雖然此刻附加在身體上的重力已經遠沒有第三層之時的那麼誇張,可是,歐陽明寧願在第三層承受那不堪負擔的重壓,也不願意在這裡多停留一秒。

  歐陽明的選擇非常明智,在這一層面滯留的時間越長,所感受到的疲憊感就會愈發的濃郁,直至將整個人壓垮。

  他趁著自己尚有餘力之時全速前進,片刻間已經走到了樓面的一半左右。但是,當他到了此地之後,腳步卻是陡然一頓,再也無法前進半步了。

  因為他駭然發現,自己的承受能力似乎已經達到了極致了。

  這是一種相當現實的感覺,那種從骨子裡瀰漫而出的疲憊感已經傳播到了身體的每一個角落,如果說先前是舉步維艱,那麼此刻就算僅僅是保持著身體站直都成一個老大難的問題了。

  「咳咳……」

  歐陽明輕輕的咳嗽了幾聲,每一下咳嗽身體都有著一種想要跌倒的衝動。

  他隱約地知道,這股疲憊感並不是真的從身體中釋放出來的,而是從他的精神層面傳來的。但正因為如此,才讓他找不到應對之策。

  他只能夠被動地接受這種疲憊感,卻沒有任何抵禦的辦法。

  而且,眼睜睜地體驗著這種感覺侵蝕全身,其實是一種極其恐怖的過程,讓歐陽明的身體和精神都承受著巨大得難以想像的壓力。而且,這壓力正在變成絕望,讓他再難抵抗。

  終於,他的雙腿一個趔趄,噗通一聲坐到了地上。

  在這種巨大的壓力之下,他這個僅有十六歲的少年終於無法堅持了。

  那種剛剛解除疲憊感而清醒的感覺逐漸褪去,歐陽明的雙眼皮子開始打架了。

  他知道,一旦自己的雙眼徹底合上,就等於是放棄了抵抗,這條證心之路就再也無法走下去了。可是,這種精神層面上的壓力並不是一個十六歲的少年能夠承受的。他做到這一步,已經是竭盡全力,問心無愧了。

  然而,在他內心的最深處,有著一個聲音卻緩緩地響了起來。

  那聲音一開始極其細微,就好似鳥鳴蟲喃。但是,隨著歐陽明的雙眼緩緩合攏,那聲音卻變得逐漸響亮,最後在他的精神世界中如同雷霆般的迴盪著。

  「歐兄,想一想你為何而來。」

  ※※※※

  「哎,他走不過了……」

  高塔頂層,看著那光華一閃,六位強大的修者不約而同地發出了這樣的感慨。

  他們都是走過第五層的卓越人物,對於這一層樓面的各類光華變化都是了如指掌。一見到此刻的光芒閃動,就知道歐陽明已經是跌坐在地了。

  而在這千年來,凡是走上證心之路的武者們,在通過第五層之時,都有著一個巧合。

  那就是除非一口氣走過第五層的樓面,否則的話,一旦你坐了下來,那就再也沒有站起來的機會了。

  特別是他們這些通過第五層考驗的強者,對那種疲憊到極致的精神壓力更是談虎色變。若是讓他們換個時間段再走一趟,哪怕是倪景童都不敢拍著胸膛保證,自己一定能夠走的過去。

  所以,在見到那光芒變化,證明歐陽明在第五層已經跌倒的時候,所有人的心中都是一個念頭。

  這一次的證心之路結束了。

  倪學書緩緩地道:「老祖宗,雖然歐陽明並沒有能夠來到第六層,但他既然到達了第五層,也就證明他確實是有著進入禁地的資格了。這……已經足夠了。」

  倪景童慢慢地點著頭,頗為遺憾地道:「哎,可惜了……」

  「是可惜了。」另一位陽品巔峰的長老附和道:「如果這小子的年紀再大個十來歲,或許真的有可能走過第五層呢。」

  這第五層所考較的,乃是精神壓力和承受能力。

  忍耐力越強,抗壓能力越強,心理素質和意志品質越堅定的人,就愈容易走過去。

  可是,擁有這樣的要求太過困難,一般而言都要經過世情的磨礪,經歷過人世間的酸甜苦辣,才能夠慢慢地培養出來那種百折不撓的意志品質。

  倪學書等人在踏上這條證心之路的時候,他們已經是陽品一等,或者是陰品四等的修為,並且無論是身體狀況,還是年齡閱歷,都處於身體的最巔峰狀態。

  也唯有在那個時候,他們才能夠擁有最堅強的意志品質,並且克服萬難,一鼓作氣的走過第五層。

  而歐陽明雖然是一個罕見的天才,但是他的年紀是在太小了。這樣的年紀,又如何能夠經歷世間百態,又如何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心念並且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堅持下去呢?

  事實上,歐陽明能夠走到這一步,能夠踏足第五層,並且走過了一半以上的樓面,已經算是難得可貴,遠遠地超出了他們的預期。

  這樣的成績,就算是有人昧著良心想要指責,也是無法說出口的啊。

  畢竟,在這千年來的倪家無數天才們的成績,已經證明了歐陽明的強大。

  能夠走過第五層的一半樓面,這樣的意志品質,這樣的年齡,還有什麼不能讓人滿意的呢?

  倪景童沉吟不語,似乎是在期待著什麼。

  良久之後,倪學書小心翼翼地道:「老祖,時間已經不短了,維持證心之路的開啟,需要消耗大量的資源。既然歐陽明已經有了進入混沌洞的資格,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將陣法收起來了?」

  倪景童一怔,他搖了搖頭,啞然失笑,道:「呵呵,看來老夫確實是奢望了。也是,這麼年輕的孩子,又怎麼可能闖過第五層呢?」

  倪學書笑道:「老祖宗,雖然他現在不行,但再過十年,還是可以給他另一次機會的。」

  其餘四位倪家長老猶豫片刻,竟然都是相繼點頭。

  雖然歐陽明並不是倪家子弟,按理來說不應該享受這種待遇。可是,這樣的人才,如果不想方設法的招攬進入家族,那才是會遭雷劈的吧。

  倪景童哈哈一笑,道:「你放手去做吧,一切由老夫為你擔……咦,那,那是什麼?」

  眾人心中一凜,轉頭看去,一個個都是目瞪口呆,霍然起身。

  ※※※※

  高塔之下,倪學名突地長嘆一聲,道:「走完了。」

  「什麼?」倪英鴻訝然問道。

  倪學名道:「你看著光芒變化,說明歐陽明在第五層跌倒了。」

  原本大門處耀眼的光芒如今已經變得極為黯淡,簡直就是若有若無了。

  「跌倒怕什麼,爬起來就是了!」倪英鴻雖然明知道沒有那麼簡單,但小嘴兒一撇,卻是不肯服輸。

  然而,倪汪洋卻是搖著頭,無奈地道:「英鴻,你有所不知,在第五層一旦跌倒,就會昏迷過去,除非是離開證心之路,否則永遠都無法醒轉。」

  倪英鴻一怔,不知為何,就是感到了一陣難以忍受的揪心感。

  「妹妹,雖然歐兄沒有走完,但好歹是登上了第五層。能夠進入禁地,也算是不虛此行了。」倪運鴻連忙安慰道。

  倪英鴻勉強一笑,道:「哎,這小子,也算是表現不錯了。」

  「何止是不錯啊,簡直就是嚇人!」倪學名嘆道:「陰品一等過三層,毫無壓力過四層。呵呵,以後此子有得忙了。」

  「是啊,這樣的人才,家族絕不會放過的。」倪汪洋笑道:「或許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

  霍然,倪英鴻的聲音緩緩響起,那聲音,竟然帶著一絲顫抖。

  「學名爺爺,十二叔,是不是第五層跌倒之後,就再也起不來了。」

  「不錯。」倪汪洋搶先道:「我們現在就等著吧,老祖宗他們隨時會關閉證心之路的。」

  「可是,你們看……」

  眾人一怔,轉頭看去。那黯淡的光芒不知為何,竟然再度亮了起來,就好似那清晨之紅日,充滿了初升的希望。
  


四章發了,求訂閱,推薦和月票!

  這幾天白鶴堪稱努力!已經很久沒爆過那麼爽了!

  各位,新書不容易,請多多支持,多多訂閱!

  還有,雙倍期還沒過呢?各位手中的月票下來吧,別留著做廢了啊!

  至於推薦票,白鶴雖然上架可也不能太丟臉啊!有空您扔一張,白鶴也是感激的^_^

  至於書評區搗亂的0推薦0榮譽的小號,白鶴笑著說,你來吧,反正不會買你的票,不會讓你賺!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2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