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第五集 海上先鋒 第三章 兩個時空

  窗外耶誕節狂歡的喧鬧聲始終未曾平息,夜色雖然深沉,但是地面上的燈光以及時而晃過的彩色探照燈,讓這個夜晚實在太過明亮。

  外面好像正在舉行某種狂歡晚會之類的東西,很顯然對於一個只有五十幾萬人口的城市,這樣的晚會,很容易將城市裏面的大部分人都吸引著一起參加。

  羅莉甚至感覺到那幾個法國人也顯得有些躍躍欲試,反倒是跟隨著她一起來的克森以及那四個女傭,對此無動於衷。

  當然最顯得漠不關心的便是羅莉、石佛和美佳,畢竟身為東方人,耶誕節實在離他們有些遙遠。

  電視機裏面正在顯示的是那幢建築物四周的監視圖像,這東西是從里斯本文化遺產管理局轉過來的。

  文化遺產管理局對每一幢被確認為文化遺產的建築物,全都安裝了監視系統,只有調用這些東西才不會引起那些人的注意。

  羅莉一直緊緊盯著電視機,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感覺變得越來越糟糕。

  但是偏偏她又無從知曉,這種糟糕的感覺到底來自何方。

  正當她為此而感到煩惱的時候,突然間從她的意識深處,言末提醒了一句:“你有沒有注意到,那道探照燈光總是從同一個地方出現,然後沿著同一條線滑過並且變成另外一種顏色?

  “應該不會總是這麼巧吧,為什麼感覺是在不停地重播同一段錄影?”

  言末的話令羅莉猛然一驚,她終於知道到底是什麼令她的感覺變得越來越糟糕,毫無疑問監視信號被截取並且篡改了。

  羅莉是第一個奔出門口的人,她甚至沒有走電梯,而是如同一陣旋風般刮下了樓梯,幸好這時候樓梯上沒有幾個人,只有一個老太太被嚇得坐倒在地上。

  不過羅莉顯然忘記了一件事情,那便是她沒有車鑰匙,幸好正當她猶豫著是否應該砸開車窗玻璃的時候,其他人已然乘坐電梯下了樓。

  “把我放在一號位置,其他人坐這輛車進入二號位置,隨時準備沖進去。

  “埃斯科爾先生,現在你想必沒有理由再將那位格拉斯先生藏在手裏了吧,讓他設法進入那幢房子,不管是當作誘餌,還是看看情況都可以。”

  羅莉命令道,看著埃斯科爾欲言又止,她立刻又加了一句:“要不然,我們立刻轉身走人,這件事情原本就和我們無關。”

  “好吧─”埃斯科爾訕訕地答應道。

  他隨手拎起了電話。

  所謂的一號位置是靠近那幢建築物旁的一座高塔,里斯本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五、六層樓高的高塔,埃斯科爾事先已經配好了塔樓小門的鑰匙,羅莉在這裏下車,而那輛房車繼續前進,直到停在了那幢古老豪宅出口右側的路邊。

  在這裏只要汽車一啟動就可以沖進門去,那道漂亮卻顯得單薄的鐵柵欄門,絕對擋不住這樣一輛車的衝擊。

  羅莉飛快地朝著樓頂跑去,不過她很快發現,這一次從雪貂小東西那裏得到的異能顯然起不了什麼作用,想要上樓仍舊得花費很大的氣力,使用異能絲毫不比用雙腳奔跑輕鬆多少。

  一邊咒罵著這幢高塔為什麼不裝一部電梯,羅莉一邊扛著她的槍往上拼命奔跑。

  突然間一陣粗重的呼吸聲傳進她的耳朵裏面,塔樓頂上有人?

  羅莉再一次咒罵著,她咒罵著埃斯科爾這個傢伙沒有把事情查探清楚。

  不過羅莉馬上就明白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情,那些粗重的呼吸聲之中還夾雜著一些其他的聲音。

  故意將腳步聲弄得稍微響了一些,羅莉信步走了上去。

  塔頂很小頂多只能夠容納四個人,而此刻聚攏在這裏的是七個人,四個女的三個男的,年齡看上去應該比羅莉大那麼兩、三歲。

  很顯然,羅莉剛才弄出的聲音,確實嚇了他們一跳,不過等到這些人發現上來的是一個比他們還小的女孩的時候,不知道誰輕輕吹了聲口哨。

  羅莉好不容易從佔據著樓梯口的那一對身邊擠了過去。

  “耶誕快樂。”她用葡萄牙語朝著那些人打招呼。

  “耶誕快樂。”居然有兩個人回答了一聲。

  “我做我自己的事情,不會打擾你們的,你們儘管繼續。”羅莉笑了笑說道。

  說著她用手一搭欄杆異常輕巧地翻了上去,從腰際取下紅外夜視儀戴在頭上,底下的一切都顯得清清楚楚,那柄長槍一頭抵著她的右腿,一頭搭在她的手臂上。

  “你和你的朋友在玩軍事遊戲?”身後那群人之中,一個看上去像是老大的問道。

  “差不多。”羅莉輕描淡寫地說道。

  “這有什麼意思?我們這裏有更有趣的事情可以做,如果你願意,也可以加入進來。”那個少年說道。

  “你們玩你們的,我們互不干擾。”羅莉說道。

  正說著的時候,突然間底下傳來了一聲沉悶的爆炸聲,羅莉連忙伸出腦袋查探情形。

  她只看到一個人影異常輕巧地翻上了屋頂,那個傢伙的身體顯得極為輕盈,在直立的牆壁上爬行,就仿佛是在平地上行走一般。

  羅莉立刻確信,這又是一個異能者,一個她從來就不知道,沒有任何資料的異能者。

  至少從眼前看來,這個異能者所擁有的能力便是爬牆。

  突然間一陣清銳的衝鋒槍嘶鳴,劃破了夜晚的寂靜,羅莉仿佛能夠看到子彈射穿屋頂,穿透瓦片朝著那個身手輕盈的異能者飛射而去。

  正當羅莉以為那個異能者無處可躲,只見那個人輕輕躍起,一個倒翻躲在了煙囪後面。

  散碎的瓦片淅瀝嘩啦地從屋頂滑落下來。

  “你的同伴玩得倒是很像真的一樣,簡直就和電影裏面差不多。”一個湊在欄杆前面的少女輕歎了一聲說道。

  “別管我們的事情,我也不管你們做什麼。”羅莉將槍瞄準了對面說道。

  那些少年少女們此刻已然知道事情有些不對頭,不過他們倒也未曾感到恐慌,而是如同羅莉所說的那樣,仍舊繼續剛才的工作。

  看著那趴在屋頂之上的人影,又看了一眼紅外夜視儀裏面站立在窗戶邊,自己正好能夠打得到的身影,羅莉有些猶豫不決起來,她不知道此刻到底應該攻擊誰。

  突然,那個原本靠著窗戶的身影,朝著一側跑去,羅莉知道那裏是樓梯,此時此刻容不得她繼續猶豫。

  迅速無比將那枚麻醉彈上膛,羅莉扣動了扳機,隨著“啪”的一聲輕響,冒起的火光在一瞬間將這座漆黑的塔樓照亮。

  迅速將另外一枚備用的麻醉彈上膛,就在這時那輛車已然轉彎朝著大門撞去,幾乎同時那躲藏在煙囪後面的身影翻身朝下跳去。

  又是“啪”的一聲,又是一道亮麗的火光,麻醉彈在那個身影即將從屋頂飄落下去的那一剎那,追趕上了那輕輕舉起的右臂。

  “匡”的一聲鐵柵欄被撞飛了出去,撞擊力是如此之大,以至於那古老的門廊都顯得有些傾斜起來。

  在撞擊門廊的那一瞬間,房車前面的擋風玻璃也宣告粉碎,車門一開,那些英、法兩國情報部門之中的精英以最快的速度,井然有序的跳下了車,然後分散包圍上去。

  “我下去看看,你們繼續。”羅莉回過頭來,朝著那些人說道。

  那幢古老的宅邸此刻燈火輝煌,大廳的沙發上躺著一個人,他的手臂上插著一根麻藥針。

  湊近了看,令羅莉有些驚訝的是,這個身手輕盈靈敏的傢伙竟然不是十七、八歲左右的少年,而是一個三十幾歲的大叔。

  這位大叔在下落到一半的時候,藥性就發作了。不過幸好真正昏迷過去的時候已經離地面不怎麼高,甚至連骨頭都沒有斷折一根,只是身上和臉上到處都佈滿了劃痕,那是撞破玻璃的時候留下的傷口。

  毫無疑問這是一個異能者,而且羅莉對於他的一切都一無所知,正因為如此,她將手輕輕搭在了那個人的額頭上。

  言末自然明白此刻該輪到他開工了,他迅速地附在了那個人的身上。

  對於一個昏迷過去的傢伙來說,他的記憶幾乎是不設防的。

  不過那些精神力強的人多多少少總是會有一些類似保護罩的東西,那裏面的記憶是他絕對無法看透的。

  不過值得慶倖的是,那些被保護著,不被他所知的東西並不包括,這個人的身分和他所擁有的異能。

  這個人叫空中飛人里昂,他和魔術師傑克是一夥的,這個組織總共有五個人,他們的頭叫尼洛,就是那個侵入英國警察局中央電腦系統的人。

  除此之外還有兩個人,不過他們並不像他和魔術師傑克,完全屬於沒有戰鬥力的類型。

  一個叫燈光師卡紮羅,他所擁有的能力類似于心靈感應,他可以將其他人的意識連接在一起,所以這些傢伙根本就用不著通訊系統。

  言末注意到,這位燈光師卡紮羅所擁有的異能,非常明顯需要消耗精力。

  另外一個人出乎預料之外竟然是個小孩,小孩的名字叫米爾納,他所擁有的能力非常奇怪,居然可以感受到危險的存在。

  毫無疑問正是這個小孩,使得這群人始終得以和那個龐大的組織周旋,言末猜想,這或許是某種預言之類的異能。

  將這個昏迷的異能者腦子裏面的東西盡可能搜刮一空,最終的結果讓言末感到有些哭笑不得。

  從這個傢伙的記憶中,他終於明白了魔術師傑克和那個木偶師派皮特之間的恩恩怨怨,同樣也知道了這兩個傢伙到這裏來的原因。

  很顯然那個組織在這裏進行某種秘密活動,這兩個傢伙的頭千方百計想要進行破壞,而魔術師傑克則想要和他的老對頭了結他們之間的恩怨。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螳螂和蟬的遊戲,偏偏自己成為了最終的黃雀。

  不過最重要的是,言末從這個傢伙的腦子裏面知道了異能者出現的原因,大部分都和死亡有關。

  這個人就是在一次空中墜落的事故之中意外引發了異能,並且因此而保住了一條性命。

  而最有趣的例子便是魔術師傑克和木偶師派皮特,這兩個人居然在一場私底下的決鬥中差點同歸於盡,最終的結果卻是雙雙獲得了異能。

  言末想要進一步找到那個尼洛的藏身之所,不過這一段記憶被很好地保護了起來,和他曾經見到過美佳的自我意識封閉不同。

  很顯然,這個傢伙意識深處的記憶保護是某種異能的結果。

  言末嘗試著想要攻破這層防護,但是最終他放棄了,那層防護非常堅固,強行破開的結果,或許是讓這個人最終變成一個白癡。

  之後言末將手伸向了這個傢伙所擁有的異能。

  這個傢伙的異能有點像輕功又有些類似瑜珈。

  他的肌肉並非特別強勁,也沒有極為出眾的爆發力,但卻像是一部捲揚機一般,能夠持續的輸出恒定的功率。

  不過對言末來說,最具有啟發的是這個傢伙與眾不同的發力方式。

  這個人能夠將肌肉的力量全部疊加在一起,並且集中在一點爆發出來,這就像是一副綿軟的彈簧。

  壓縮到極限之後輕輕一放,反彈的力量雖然不大,卻能夠將東西或者它自己彈射出去很遠的距離。

  言末無從得知這種異能,他到底能夠偷竊到多少比例,畢竟這一次的異能不僅僅和精神能力有關,更和身體、肌肉、筋腱以及骨骼有著極大的聯繫。

  言末隱隱約約意識到,這一次他單單依靠竊取恐怕沒有辦法得到對方的能力,看樣子只有“改進”這唯一一條道路可以選擇。

  但言末倒是並不太擔心,因為這個人所擁有的能力實在太類似於輕功,而在中國流傳著許多種修煉輕功的法門,當初他曾經專門收集過有關的功法。

  把和異能有關的部分全都在腦子裏面複製了一遍,言末開始關切起剛才的那番出乎所有人預料之外的變故來。

  這個人自己也莫名其妙,在他的記憶之中,和魔術師傑克有關的最後一段記錄便是那場爆炸。

  在爆炸之前魔術師傑克和他的老對頭,以及另外一個他們也不知道身分的異能者全都在那個房間裏面,爆炸之後的事情他就一無所知了,因為他原本和魔術師傑克之間存在的心靈感應,就在那一瞬間徹底斷絕。

  他原本打算打探一下情況,卻和瞳發生了交戰,最終的結果便是被隱藏在背後的羅莉給一箭雙鵬。

  將空中飛人里昂交給埃斯科爾先生,羅莉並沒有說出她從言末那裏得到的情報。

  既然這些法國人在事前遮遮掩掩,那麼她在事後過河拆橋也就沒有什麼說不過去的了。

  發生爆炸的房間在二樓,那裏原本應該是一個陳列室,這座房屋裏面所有值得收藏的東西全都聚攏在這裏。

  因此這裏顯得有些雜亂,而此刻更是一片狼藉,所有的玻璃全部震得粉碎,每踩一腳都會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牆壁上原本掛著的幾幅畫像全都被吹落了下來。

  突然間地板上透射出一股絢麗的光芒,那光芒如同一圈圈金色的漣漪朝著四面八方蕩漾開來。

  羅莉的目光立刻被吸引住了,不過她同樣也非常清楚,身後的那些人十有八九根本就看不到這番景象。

  小心翼翼地湊近過來,羅莉輕輕地摸了摸,那東西像是一根釘子,深深地釘在了地板之上,羅莉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將它拔了出來。

  因為房間裏面的燈全都被炸壞了,羅莉不得不拿著這樣東西走到樓梯口,石佛、美佳、管家克森和那四個女傭正警惕地站在那裏。

  羅莉攤開手掌,將手裏的東西舉在燈光底下。

  在她看來這東西看上去有點像大號的圖釘,底下是一寸鄉長的纖細又尖銳的金屬針。

  從顏色看像是用黃金打造而成,頂上同樣也是黃金打造,不過鑲嵌著十幾塊紅寶石,這些紅寶石組成了一朵玫瑰花。

  鑲嵌著金邊的玫瑰花,這玩意兒讓羅莉有些愛不釋手,很顯然她身上對珠寶有著難以抗拒的喜愛的天性,再一次發揮了作用。

  在燈光下那些玫瑰花辦綻放出迷人的光芒,那鮮紅色的光采和只有她能夠看到的金色漣漪混雜在一起,那種美讓羅莉徹底沉迷。

  但是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間那金色的漣漪變得狂亂起來,原本徐徐蕩漾開來的金色光圈,眨眼間變成了滔天巨浪。

  還沒有等到羅莉反應過來,她就感到眼前一陣天旋地轉,四周仿佛是洶湧的大海,而她正身處於一個巨大無比的漩渦之中。

  “砰”的一聲,羅莉重重地摔倒在了地上,一時之間她只感到天旋地轉,過了好一會兒她才漸漸清醒過來。

  令她感到驚詫的是,天居然已經亮了,不過很快羅莉便發現,此刻她並不在剛才的那幢房子裏面。

  這裏完全是另外一片天地,羅莉甚至有那麼片刻,以為自己又回到了烏干達的密林之中。

  一陣呻吟聲引起了羅莉的注意,她緩緩地站了起來。

  她首先看到了石佛,石佛同樣晃悠著試圖站起身來,過了好一會兒之後,其他人也一個接著一個坐了起來。

  只有管家克森仍舊躺在地上,顯然剛才的經歷對於他這把老骨頭來說,有點難以消受。

  “這是在哪里?”有人自言自語道。

  “但願這裏仍舊是地球。”羅莉連忙說道。

  正當眾人感到異常迷惘的時候,突然間遠處傳來了呼喝的聲音,好像是有人在打架似的。

  眾人立刻清醒了過來,但是立刻大家都發現了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他們原本帶的槍,此刻都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不過奇怪的是羅莉的槍仍舊在,但是槍管卻少了兩根,少的是兩根純金屬槍管,羅莉連忙將剩下的那三根槍管拿過來一看,果然裏面的金屬管套消失不見了。

  “好像金屬的東西部沒有過來。”羅莉說道。

  “看起來確實是如此,我的皮帶扣也不見了。”管家克森無精打采地坐了起來說道。

  聽到這番話,另外三個人的臉色也微微有所變化。

  犧牲了石佛的外套襯裏,扯成幾根布條,讓管家、石佛和兩個女傭系住褲子,一行人就近找來了一些枝權、樹根之類的玩意兒當作武器。此時此刻,這裏的每一個人總算感受到一無所有的可怕。

  小心翼翼地往那發出聲音的所在靠近過去,聲音是從一片空地上傳來。

  “這一次就讓我們來了結我們之間的恩怨。”

  “怎麼爬不起來了?起來再打啊。”

  “派皮特,冷靜一下。”

  “冷靜一下,你們兩個人最好別再打了,我們全都被困在這裏了,多這個傢伙,或許我們能夠多一線希望。”

  “不,我不能夠饒過這個傢伙。”

  “我同樣也饒不了你,你這個臭狗#。”

  “你們聽聽,這樣你們還要攔著我嗎?別忘了,是誰讓我們陷入此刻這個糟糕的境地?就是這個傢伙。”

  “冷靜,冷靜,派皮特,或許我們還有辦法出去。”

  空地上吵嚷成一團,那個讓羅莉痛恨的魔術師傑克此刻顯得頗為淒慘,他趴在地上,那張在羅莉看來頗為欠扁的臉,此刻腫得像是一個豬頭。

  羅莉看到過的那個悠閒的胖子,和另外一個四十多將近五十歲的禿頭胖子,正極力勸阻一個身材魁梧、四十多歲紅頭髮、滿臉落腮鬍子,正要對魔術師傑克報以老拳的中年人。

  羅莉打了個手勢,她的那些部下立刻朝著兩邊散開,看到每一個人都各就各位,將那塊林間空地包圍了起來之後,羅莉悠然地走了出來。

  “非常有趣,特別是能夠再一次看到你,魔術師傑克,還記得我嗎?我們之間還有一筆帳要好好算算呢。”羅莉交叉著雙臂,朝著那幾個人走了過去說道。

  “你是誰?怎麼到這裏來的?你們認識?”那個羅莉從來沒有看到過的中年人連聲問道。

  “還不是因為你們留下的那朵玫瑰!我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就給扔到這裏來了,我相信應該是你給予我一個能夠信服的答案。”羅莉說道。

  “現在的小孩真不夠客氣的,讓我來教教你應該如何同大人說話。”那個滿臉紅毛的大漢怒吼著朝這裏走了過來。

  已經從空中飛人里昂的記憶中,知道這傢伙是個何等樣人的羅莉,對於這個人確實沒有任何好感。

  輕輕地拍了拍手,羅莉的那些手下從樹林裏面走了出來。

  地上躺著兩個豬頭,曾經的不世仇敵,現在變成了一對難兄難弟,至於那兩個胖子早已經投降了。

  羅莉悠然地坐在一旁,此刻的她看上去像是在休息,實際上卻是在消化新得到的能力。

  羅莉本人倒不至於那麼急不可待,真正對那個紅毛鬼的能力感到興趣的是言末。

  事實上,一看到這頭紅毛鬼施展出他的能力的時候,言末便已然欣喜若狂起來,那正是他期待已久的能力。

  紅毛鬼之所以被稱作為木偶師,是因為這個傢伙能夠釋放出一個分身。

  這個分身絕對能夠稱得上是一個可怕的打手,擁有著驚人的爆發力,根本不知道痛苦和死亡,再加上只有四十多磅的重量,更使得那個分身的速度和靈活性絕非常人所能夠比擬。

  不過非常可惜的是,這個分身無論如何都快不過羅莉,半路又被石佛攔截了下來,手裏沒有武器的分身,顯然比不上將自己的身體修煉成最強武器的石佛。

  石佛一頓鐵掌劈砍,把那個分身打得軟癱在地,沒有了這個最強有力的分身,那個紅毛鬼還想張牙舞爪,所以在場的那些女士們每人順手給了他一點教訓。

  那四個女傭是正脾情報人員出身,對於格鬥技自然極為精通,美佳能夠在馬鬼的手底下被稱作四大天王之一,身手更是了得,那個紅毛鬼又如何能夠和這些職業凶徒相提並論,最終的結果可想而知。

  最後一個出手的是羅莉,她直接把這個傢伙打昏了過去,然後便讓言末附著在他的身上,偷竊那分身的能力。

  在言末看來,那個分身其實是身體細胞和組織的特殊分離,想要學會這一招恐怕比學會空中飛人的異能更加困難。

  首先他必須令羅莉的一部分細胞分離出來,並且重新構築一個新的身體,這個新的身體平日仍舊寄居在原來的身體之上,這東西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非常困難。

  不過言末倒並不擔心時間,從眼前這種情況看來,或許他們必須在這裏逗留很多時間,而最糟糕的可能就是,他們得永遠待在這裏。

  將兩個豬頭扔在一邊,羅莉開始審問那兩個胖子,對於她來說首先最關心的便是是否能夠出去。

  對於這個提問,那個擁有超感知能力的胖子緊緊瞪著另外一個胖子,很顯然是想要讓羅莉知道,誰才是罪魁禍首。

  “這個——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另外那個胖子立刻服軟道:“我叫肖恩‧;艾羅,別人稱我為空間大師,我所擁有的異能比較少見,我可以進行有限度的遠距離傳送。”

  聽到居然有這種能力,羅莉的耳朵一下子豎了起來,就連原本躲在她的意識深處,正在思索著如何獲得分身能力的言末也鑽了出來。

  “可惜,我現在沒有辦法演示,我的能力非常有限,無論是傳送東西,還是傳送我自己或者別人,都必須事先設定好標記。

  “除此之外,傳送還需要花費許多力量,不太清楚那到底是精神力還是其他什麼能量,進入到這裏已然花光了我所有的力量,我甚至擔心兩、三天之內都無法恢復過來。”

  “標記?”羅莉疑惑不解地問道。

  “是的,從原理上來說,其實就是一種共振反應。

  “我在一個地方事先設置好一個共振點,然後身上再帶著一個共振點,一旦我需要開始傳送,我就將能量輸入到我帶著的這個共振點之中,通過共振打開一個通道,然後將這一邊的東西傳輸到另外一邊,至於具體的情況就不是太清楚了。”那個胖子唯唯諾諾地說著。

  “你是物理學教授?”羅莉問道。

  “不,我曾經是一個工程監理,有一次我掉到了一個密封的坑洞之中,原本以為肯定要死了,卻不知道為什麼引發了奇跡,等到我醒來的時候,我就躺在我的妻子身邊,我們手上戴著的結婚戒指,就是引發共振並且將我傳送出來的原因。

  “頭兒對我的異能非常感興趣,他曾經讓人專門進行過一系列的研究,我剛才所說的就是從那些人的口中聽來的。

  “不過我本人對此並不怎麼理解,那些人還教會了我一些其他的用法,有些非常成功,有些則相當失敗。”那個胖子說道。

  “有哪些用法?”羅莉問道。

  “你肯定能夠想像得到,除了傳遞一些東西,還會有什麼事情?我的能力可以讓機場,或者其他嚴密管制地方的保安系統,成為毫無用處的廢物,那些人甚至想過把巨型炸彈之類的東西通過傳送,弄進某個戒備森嚴的所在。

  “不過,當需要傳輸的東西大到一定程度,就不能夠只是共振點,而必須用由許多共振點組成的共振陣列,並且共振陣列的佈置還非常有講究,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最終這個想法被徹底放棄了。”那個胖子說道。

  “你一次能夠傳輸多少東西?”羅莉問道。

  “如果沒有外部力量的幫助,五百公斤就是我的上限。”那個胖子連忙回答道。

  “外部力量?”羅莉問道。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到那個地方去,為什麼會對那枚薔薇插針感興趣的原因,那枚插針上蘊涵著極為強大的空間能量,我可以感覺得到這股能量。

  “對了,瑟斯也能夠做到,他對於各種異常能量最為敏感。”那個胖子說道,另外一個胖子聽到牽扯到自己,那圓圓的臉蛋不由自主地抖動了一下。

  “薔薇——”羅莉喃喃自語著,她感到有些挫折,“難道那不是玫瑰嗎?”

  “也有可能確實是玫瑰,是的,非常有可能。”那個胖子連連點頭說道。

  看著這個胖子的模樣,羅莉開始有些懷疑,這個傢伙剛才所說的那些話裏到底有多少是在敷衍自己。

  不過她仍舊不得不繼續問下去,因為還有很多事情不知道。

  “空間能量又是怎麼一回事?”羅莉追問道。

  “就是一種能夠被我用到的能量,大多數情況下,這些充滿了空間能量的東西,能夠支撐我傳送更大的、遠遠超過我自身能夠承受範圍的物體,不過也有一些東西,會通向一個我所不知道的地方。

  “這樣的情況有過三次,其中的兩次,是未曾發掘的古代遺址,在那些地方,我們收穫頗多,還有一個地方是一座熔岩湖,我們沒敢進去。”那個胖子說道。

  “不過,我還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那個胖子又補充了一句。

  “你能夠知道我們現在在哪里嗎?”羅莉問道。

  “應該仍舊是在地球上面。瑟斯認出了好幾種植物,按照他的推算,這裏應該是印度洋附近的某個地方,這是因為他發現了一些白藤,白藤生長在赤道附近異常濕潤的熱帶雨林之中。

  “在地球上只有印度洋和南中國海附近的一系列島嶼和陸地,符合這種植物生長所需要的條件。”那個胖子說道。

  羅莉轉過頭來看著另外那個胖子。

  “我並不是一個植物學家,不過,我的工作讓我對那些有價值的植物都有瞭解,藤可以用來製作家俱,所以我對此稍微有些研究。”瑟斯硬擠出一絲微笑說道。

  “非常不錯,你會派上用場的。”羅莉點了點頭說道。

  她招了招手,所有的人都聚攏了過來,那個女傭將地上躺著的那兩個豬頭也一起拎了過來。

  “你們各自說一下,自己有什麼特長?讓我們看看,對於從這裏出去是否有用。”羅莉說道,說著她指了指瑟斯:“首先從你開始。”

  “我?”

  瑟斯微微一愣,他稍微思索了一下說道:“我沒有固定的職業,我的職業可以說是生活諮詢顧問,不過我作為美食家比較有名,我是義大利美食協會理事,同時也是國際餐飲協會成員。

  “我還是米其林雜誌的報告員,當然我對於酒和香水也有一些研究,我是女性魅力雜誌的編輯。

  “除此之外,我還是一個珠寶和古董鑒定家,順帶的我對於木料、紡織品、瓷器之類的東西也有一些研究,這些方面又涉及到一些有經濟價值的植物、動物、岩石和土壤。”

  瑟斯的話讓在場的大多數人暗自搖頭,很顯然這些東西對於逃離這個地方並沒有什麼用處,不過羅莉卻越聽眼睛越亮,顯然她又找到了一個可以充當顧問的傢伙,當然前提是他們得能夠從這個地方出去。

  和瑟斯比起來,旁邊的那位肖恩‧;艾羅先生的經歷就要簡單許多,他是個監理工程師,對於建築有些研究,這個房子或者堡壘什麼的讓他動手肯定合適。

  讓羅莉有些意想不到的是,那兩個豬頭居然是這些人裏面最具有價值的人物。

  那個紅毛鬼居然是一家造船廠的總工程師,他自己還另外有一家小公司經營進出口貿易。

  魔術師傑克則是那家造船廠的高級機械師,當初他在大學裏面學習的就是船舶動力。

  至於羅莉這群人裏面,美佳通過了MBA考核,她原本在幫裏面的時候就是專管幫會的經營投資;石佛可以算是學歷最淺的,他初中畢業之後就沒有再上過學。

  克森從管家學校畢業,他幾乎可以和瑟斯歸於一類,羅莉只能夠期待著他們倆的見多識廣能夠對這次探險有所幫助。

  那四個女傭,大學畢業就被物色成為特工,除了上過女傭學校,其中的一個通過了英國行政管理人員(NVQ)認證,可以算得上是一個比美佳更適合擔任高級秘書的人選。

  沒有工具的痛苦讓這裏的每一個人都愁眉不展,胖子肖恩盡可能簡單的設計了一座能夠容納得下所有人的屋子,這座屋子需要砍倒一棵樹木,石佛用他的鐵臂功證明了他所擁有的價值。

  不過很顯然這並非是高效率的伐木方法。

  羅莉曾經試著說服小東西,但是結果令她非常失望,雪貂並非是它的近親水獺,它那細長的門牙也不合適用來刨木頭。

  不過羅莉仍舊沒有輕易放過小東西,她把修建樹權的任務交給了它。

  傾倒的大樹一頭搭拉在了另外一棵樹的分叉上,這就是最為簡單的房梁,而且地方足夠寬敞。

  其他人的工作是平整土地,拔除四周的灌木,不過最為重要的工作便是用水灌沒並且封閉蟻穴。

  羅莉的工作是負責點火,這原本應該是最為困難的工作,不過她非常幸運地從其他人那裏找到了一些打火機。

  雖然打火機上那些金屬的東西全都不翼而飛,甚至因為沒有了那根堵塞的氣門芯,打火機裏面的丙烷氣體全都揮發乾淨,不過那些火石卻幸運地保存了下來。

  用從紅毛鬼的羽絨外套裏面抽出來的乾燥絨毛為引,象徵人類文明最初標誌的火,就這樣點著了。

  羅莉用點著了的火堆,燒了很多樹枝和灌木,燃起的濃煙將樹林裏面的動物遠遠地趕了開去。

  用火來修整樹枝,工作效率顯然要遠比用手幹這些活高得多。

  她之所以敢這麼做,是因為瑟斯用他那超越常人的感知力,在離開這裏兩公里左右的地方找到了一處水源,那是一條小溪,最深的地方剛好到達腳背。

  因為暫時沒有水桶,石佛只能夠用他那件破爛的外套吸滿了水,這點水顯然只能夠用來熄滅很小的火。

  就是這樣戰戰兢兢,第一批工具——十幾根用火燒燎過的、頂端尖銳並且因為炭化而顯得堅硬的木棍,終於出現在眾人眼前。

  兩個豬頭之一,那個魔術師傑克很快向其他人證明,他的腦袋在這些人之中最為好使,他成功地製作了第二件工具,那是一件武器,一件用此刻只能夠算得上是廢物的、沒有了搭扣的皮帶做成的投石器。

  這個傢伙一邊撿拾著石頭,一邊惡狠狠地看著他的那個老對頭,一眼看上去就不像是懷有好意。

  “你們兩個最好學會暫時克制,要不然我就把你們兩個人徹底洗腦。”羅莉威脅著說道。

  傍晚時分,火被移到了那幢簡陋的、剛剛建造好的房子的中央,房子的四周挖了一道壕溝,這道壕溝至少證明那些木棍作為工具,確實能夠派上用場。

  更多尖銳的木棍如同刺帽一般豎立對準著外面,不過更加有用的是屋子裏面的武器。

  這一次開竅的美佳,她做出來的東西就像是一個放大了好幾倍的日本飛鏢,四根交錯等分排列的木棍,兩端尖銳的頭部露出在外面,然後用瑟斯找到的那些樹藤纏繞起來,一方面是加固,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增加重量。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裏面,再再證明了人類的模仿能力和創造力是多麼強大旺盛,很快類似的狼牙棒、鏈枷、長柄斧之類的東西相繼產生。

  有了最基礎的工具,人的力量終於漸漸顯現了出來,讓瑟斯真正充當了一回生物體雷達,由石佛擔任首領的狩獵隊,帶回了一頭小鹿。

  因為是被那些極為原始而又可怕的武器所殺死,那頭可憐的鹿身上佈滿了可怕的傷痕。

  不過幸好這裏沒有柔弱富有愛心的女人,反倒多的是冷漠殘忍的肉食生物。

  狩獵隊的滿載而歸,稍稍讓眾人感到了一絲安慰,至少從現在的狀況看來,想要生存下來應該沒有什麼困難。

  不過令羅莉有些擔憂的是,她發現紅毛鬼派皮特的眼神之中時而顯露出一絲凶光,那絲凶光並不僅僅朝著他的老對手魔術師傑克,事實上他看每一個人都帶著一種惡狠狠的眼神。

  木偶師派皮特所擁有的異能等級是A級,和魔術師傑克差不了多少,甚至還略遜于魔術師傑克,但是他的危險度卻達到七級。

  如果不是因為他的分身一旦受到重創,會導致無法合體還原,將使他的本身大大受損,而且在半年之內難以創造出另外一個分身,這個傢伙恐怕還會更加瘋狂也更加危險。

  派皮特的分身所擁有的實力,是和它能夠使用的武器有關,徒手的它所顯示出來的戰鬥力根本就不是它真正的實力,那個分身真正可怕的是擁有武器時那悍不畏死,同時又來去如風的戰鬥方式。

  正當羅莉為此而感到憂慮的時候,月亮從地平線上緩緩升起了,此刻的月亮比半圓還梢微飽滿一些。

  “昨天晚上我們正在過耶誕節,你們有誰記得耶誕節夜晚的月亮是什麼樣的?”羅莉問道。

  眾人並不清楚羅莉所說的是什麼意思,過了好一會兒瑟斯才漸漸反應過來。

  她看著那一彎月亮喃喃說道:“至少應該是下弦月,看樣子我們並非是迷失在了某個空間之中,而是迷失在了某一段時間裏面。”

  已經知道發生了什麼,所有人都沒有了原來的心情,甚至連派皮特那滿眼凶獰光芒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不知道此刻的我們到底身處於哪一個時代,但願離開我們原來的年代並不太遠。”瑟斯喃喃自語著說道。

  “至少有一點可以肯定,現在不是史前的某一個年代。”魔術師傑克說道。

  “很好,至少還有一個人懂得幽默,不過現在我最想知道的就是應該如何回去?”羅莉問道。

  所有人都將目光轉向了那位空間大師,瑟斯和那個滿臉毛髮的派皮特甚至踢了他一腳。

  “啊——”胖子肖恩總算驚醒了過來,他呆愣愣地想了想,最後說道:“只有在這個時代找到那枚薔薇頂飾才能夠回去。”

  “你怎麼知道能夠成功?萬一把我們再一次送回到恐龍時代怎麼辦?”木偶師派皮特問道。

  “這個——”

  胖子肖恩仿佛對脾氣暴躁的派皮特非常忌憚,連連挪開了幾步才說道:“只能說是我的直覺,我在這方面的直覺一向準確,這好像也是我所擁有的異能的一部分。”

  聽到這番話,所有人面面相覷,過了好一會兒之後,魔術師傑克輕輕歎了口氣:“我想這可不是一項輕而易舉的工作,難道要讓我們將整個世界翻上一遍,尋找一個一寸多長的東西。”

  “你是否擁有其他一些異能?比如確定那個東西大致在什麼地方?”瑟斯輕聲問道。

  “這恐怕已經遠遠超出了我的能力範圍。”胖子肖恩連連搖頭說道。

  “好吧,現在我們至少已經知道應該做些什麼了,尋找一件首飾。”羅莉無精打采地說道:“這件事情得一步一步來,首先我想問問你們三個人,你們對於那件東西到底有多少瞭解?那東西是從哪里來的,最初屬於誰所有?”

  瑟斯看了一眼胖子肖恩和紅毛鬼派皮特,後者用手指著前者說道:“別問我,我之所以參與這件事情是因為每一次這個傢伙發現類似的東西,總是讓我的分身前去探險。”

  “不錯,非常穩妥地做法。”羅莉點了點頭說道。

  “我知道的並不是很多。”

  胖子肖恩在眾人的瞪視之下滿懷畏懼地說道:“據我所知,這東西是那座宅邸最後一次購買它的博物學家德爾魯瓦‧;培系塔所擁有,是他的一個英國朋友從印度帶給他的紀念品。

  “那件首飾原本應該是屬於印度某位土王所有,那東西叫頂飾,插在印度人頭上的巨大包頭布中央作為裝飾。”

  “這樣一說,線索倒是顯得頗為清晰而且合理,我們此刻所在的位置應該是印度洋附近的某一個地方,而這枚頂飾最初的出處就在這裏。

  “按照我的個人看法,這枚頂飾十有八九還未曾離開印度,仍舊在某位土王的手裏。”紅毛鬼派皮特說道。

  “如果按照這樣的說法,我們現在應該身處十九世紀甚至在此以前。”四位女傭之中被叫做麗莎的那個說道,麗莎是個標準的英國女子,金色的長髮,淡藍色的眼珠,冷豔的外表。

  “這恐怕是最糟糕的一件事情,歐洲人開始進入之後,原本一直都很平靜的南亞次大陸就變得異常危險。讓我們首先來設想一下我們可能遭遇到的麻煩。

  “首先是印度人,我可不敢肯定印度人會對我們表示友好或者是仇恨,然後是英國人、荷蘭人、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

  “雖然那個時候的他們自稱是文明人,不過就我們看來,他們恐怕還遠沒有達到文明的標準。

  “不過有一種人,肯定會是我們的敵人,那就是海盜,麻六甲到南中國海和突尼斯以及加勒比一樣,海盜是這裏的特產。事實上我更希望不是這一個時期,或許更早會更好一些。”羅莉說道。

  “更早也未必好到哪里去,再早幾個世紀是臥莫爾王朝統治時期,統治者是蒙古人的後裔,成吉思汗的遠系血親。”麗莎繼續顯示著她對於歷史的熟悉。

  “我承認,我對於歷史並不是很熟,特別是印度歷史,我對於這裏的認知僅僅限於一個叫唐僧的和尚曾經到這裏來取經,和他同行的是一隻猴子、一頭豬、一個挑夫和一匹馬。”羅莉聳了聳肩膀說道。

  “那個和尚依靠要馬戲來賺取路費?”魔術師傑克問道。

  沒有人搭理他,畢竟這裏有五個以冷漠著稱的英國人,三個不太懂得幽默的中國人,和兩個擔驚受伯的胖子以及一個仇家。

  “我們必須首先考慮自己的安全,大家對此有什麼樣的提議?”羅莉繼續問道。

  “必須要有武器,我們現在手裏有的這些東西絕對算不上適合的武器。”魔術師傑克首先說道。

  “盡可能地發揮我們的特長。”瑟斯第二個說道。

  “是的,我們這裏有五個異能者,不過最為重要的是,我們擁有這個時代的人所沒有的知識。”羅莉說道。

  “請說得具體一些。”魔術師傑克說道。

  這下子羅莉有些啞住了,不過幸好她立刻找到了一個援軍,隱藏在她的意識深處的言末將一些東西放進了她的腦子裏面。

  羅莉微微一愣,然後說道:“我們即將開始的是一場難以想像的探險,對於探險我所知甚少,對我來說影響最深的就是凡爾納的作品,他的作品給予我的一個感覺便是——危險大部分來自陸地。

  “而在現實之中,好像情況同樣如此,麥哲倫帶著他的船隊環遊地球,但是最終他卻死在了陸地之上,所以如果我們想要安全的話,擁有一條船是最為恰當的選擇。

  “我們擁有這個時代所沒有的知識,所以我們可以讓我們的船如同《海底兩萬里》裏面的鸚鵡螺號那樣所向無敵,當然我們也必須要上岸,不過如果有一艘船始終能夠給予陸地上的人有效的接應,肯定會將危險降低到最小程度。

  “當然,如果能夠製造出直升機那是再好不過,就怕這有點異想天開。”

  聽到羅莉這樣一說,眾人一時間都沉默了起來,思索了好一會兒之後,有些人開始微微點頭。

  “武器怎麼辦?再好的船沒有強而有力的武器的話,也只能夠選擇逃跑。還有遇到颶風怎麼辦?南亞次大陸的颶風非常有名,這個時代可沒有衛星監測和颶風警報。”魔術師傑克問道。

  “這裏有亞洲最好的鐵礦,只要設法弄到鐵還有煤炭,以及其他一些我所需要的小東西,我就可以讓我們的船擁有最合適的武器,這其實並不困難。

  “颶風和暗礁則是我最為擔心的東西,不過只要我們小心謹慎,應該可以避開。”羅莉說道。

  這—次再也沒有什麼人加以反駁。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40: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