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9
第180章 暗潮,九幽迫近

場幾似乎真有什麼緊急也事要尖外理的樣子,向宇文柔昭匹工訂了一聲招呼,便立即走了。

「二姐,你曾經也是一名藥師。對他有什麼看法?」

燕王宇文冽不動奐色的問道。

奇怪的是,兩人在交談。聲音卻僅僅局限於方圓丈許的空間,外人聽不到具體內容。

「既然他能治好歆姐姐的病。今日又展現了「起死回生。的醫術。僅憑這兩點,他就足以與京都三大神醫之流比肩了。」

宇文柔略顯沉思的道。

「那麼大小姐有什麼打算」宇文冽更是壓低了聲音。

「如果能把他拉攏到家族,是最婷不過的事,即便不成,至少要與他交好」據高階修士推測,「九幽,開啟之日,又迫近了,估計還有一年多的時間,「九幽秘境。就有可能開啟,到時候希望他能派上用場」宇文柔明眸抹過沉著冷靜的光彩。

「九幽秘境?」宇文冽心神一凜。旋即歎了一口氣:「可惜這秘境只局限於低階修士,而且還有五十歲以下的年齡限制,老一輩的人根本就無法進入,本王是沒有任何希望了。倒是這楊藥師,醫術超凡,甚至能起死回生,到時候如果能加入芊文家族的陣營,將能大大增加家族陣營的存活機會。」

「一個好的藥師,是任何勢力都渴求的,我聽世叔你說,此人醫術不低於京都三大神醫,而且治療速度奇怪元,比。這才親自趕過來。」宇文柔靜靜的道,眼眸裡還有幾絲期待。

「呵呵,治療速度的確很駭人。只是二小姐你沒有親眼看見。上次我與無雙大戰,身受極為嚴重的內傷,但是在他的手中,不到一個時辰的功夫,就瘡愈了。

」燕王笑道。

「他的治療速度我沒有機會看到,卻見識到傳說中「起死回生。的手段。」宇文柔輕歎一口氣,明眸裡流露出一絲異樣的神色:「希望他能識時務,為我宇文家族獻一份力。」

在另外一邊,楊凡告別二人。來到仙鴻醫館外。

此剪,剛剛「復活」不久的老者;已經氣息奄奄,眼看就快要斷氣了。

楊凡蹲下身來,伸出一隻手,搭在老者的心臟部位,注入連綿無盡的生命薄霧。

片亥之後,老者的氣色好多了,楊凡輕歎一口氣:「老人家,你的大限本來就快到了,再加之身上的重病,按理說應該活不過半月。我終究是一個,人,不是神仙,雖然將你救醒。但也無法逆天而行。」

老者聽聞此言,神色黯然,眼眸裡流露出對生命的眷戀與渴求,回顧這一生,快樂,懊悔、痛苦、酸甜苦辣,種種複雜情緒在的臉上一閃而過。

楊凡心中為之觸動,這是一個人臨死前所流露出的情懷。

「老人家,我現在可以治好你身體裡的傷,至於壽命大限,只能略盡綿薄之力了。」

楊凡緩緩注入生命薄霧,同時也開始治療老者體內的各種傷病。

一個年邁古稀的老者,他一生積累的大小疾病,足有幾十處,體內各項機能更是衰弱無比。

見此情景,楊凡不由聯想那些在仙道上壽元到達極限的修仙者。當他們無法進一步晉級的時候,也將面臨這樣的情況。

片刻之後,楊凡收回手。輕歎一口氣:「老人家,你體內的傷病,基本上都治好了,以目前的狀態。你大概還有兩三年的壽元。」

「謝神醫救命!」老者熱淚盈眶。氣色恢復正常,從擔架上下來,向楊凡磕頭。

「老人家請起,我也只是略盡綿薄之力,這裡有幾兩碎銀,你且拿去吧。」

楊凡心中有幾分憐憫,只給了他幾兩碎銀,不敢給太多。

在一陣感恩之後,這位遲暮老者。姍姍離去,步伐還有些蹣跚。

「這個神醫如此慈善,真令人感動。」

「現在這世道,已經很少見到這樣有醫德的藥師」

周圍眾人。把這情景看到眼裡,立時對楊凡讚歎不已。

楊凡只是略顯歎息的尊向那老者離去的背影,暗道:仙路漫漫,長生之路縹緲不定,自己縱然壽元遠勝同階修士,可幾百年後,會否如同他一般?

在仙鴻醫館四樓,燕王和宇文柔站在窗前,把楊凡在醫館前的治病過程看在眼裡,相視一眼,也有幾分感歎。「沒想到這位楊藥師還有如此仁善的一面。」宇文柔幽幽一歎:「只是,這樣的人在修仙界,恐怕會吃虧。」

燕王卻笑道:姐此言差矣。他雖有仁善的一面,卻不是一個,心慈手軟之輩,實則上為人心智慎密冷靜,對敵人冷漠無情。上次在我那次晚宴上,魯神醫以言語讓他難堪,結果此子直接施展莫名手段,讓魯神醫吃了

果你與他相處的會明※

「魯神醫?就是京都楊家的那名客僚藥師?我聽說他以前是一名毒師,手中掌握了可怕的毒術,不好對付,名義上是神醫,其實醫術與東方藥師、藍月女藥師相比,相差甚遠。說是客僚藥師,實則上就是一名毒師。」

「如此人物,竟然在楊神醫的手中吃虧?」芊文柔略顯驚異的道。

「沒錯,那日晚上,他們雖然沒有大打出手,可我的感官已經感知到他們的暗中交鋒。」燕王笑吟吟的道,顯然對楊凡的實力頗為推崇。如果楊凡能得到宇文家族的重用,他也會臉上有光。

「如此看來,我們宇文家族就更加要想方設法,讓他隨同家族精英子弟,一齊進入九幽秘境。」

宇文柔眼眸裡閃爍著異樣的光彩,對楊凡更為看重了。

治好老者的病,楊凡在一眾凡人的敬仰目光中,回到了醫館裡。

他淡淡的望了蒼雲一眼:「今天晚上,你來五樓一次,我有話與你談。」

「是。」蒼雲聲音一顫,面色有些難心裡有一層汗,面色複雜的看了楊凡一眼。

走到二樓的時候,楊凡看到蝶蓮,這位秀色可餐、媚惑無雙的少女,正在一絲不?的打掃衛生。

如此嬌滴滴的一位美女,卻在醫館裡干苦活,這讓許多人詫異萬分。向醫館她提議:「這位姑娘。不如你來我府上,我保證給你十倍於這裡的工錢。」

蝶蓮甜美一笑,讓人神魂顛到:「謝謝,我只想跟隨神醫學醫」

楊凡把如此情景看在眼裡,眉頭微微一皺,但也沒說什麼,朝四樓去了。

他原本以為,此女會是「暗血王朝」的殺手,但經過今天感受的那一絲隱晦殺機,他又把懷疑目標放到了蒼雲身上。醫館四樓,楊凡、燕王,宇文柔,還有宇文歆,四人坐在一起閒談。

此亥,主人是楊凡無疑,但主客卻是宇文柔。

網開始,楊凡與此女閒聊一些醫術方面的學識,發現宇文柔醫術不俗。雖然不及三大神醫之輩,但也相差不遠。

隨後,幾人又聊起一些奇聞異事。

在某一刻,宇文柔話鋒一轉,微笑道:「神醫聽說過「九幽秘境。嗎?」

「這個」楊某還是第一次聽說,以前呆在楊家堡那個偏遠之地,見識淺薄。」

楊凡謙虛的道,刻意隱瞞了自己去過「無名幽林」兩次、甚至加入了魔道散修陣營的事實。

「神醫沒聽說過很正常」宇文柔沒有露出哪怕任何一絲輕視,柔聲解釋道:「九幽秘境本就是一處神秘的所在,據說是上古魔頭「九幽魔君,飛昇前留在人間的遺址。此魔頭在飛昇前。曾縱橫人界無敵。搜刮的珍寶奇物不計其數,這些東西不能全部帶到上界去,於是把它們留在了遺址中

楊凡靜靜的聽著,宇文柔所說的版本,與那魔道修士凌越山說的有些細節上的出入,但總體是一樣的。

宇文柔強調的重點是魔君留在遺址裡的珍寶奇物,而凌越山的重點卻在「九幽魔君」的傳承上。

不過,通過宇文歆的講解,楊凡對九幽秘境又有了近一步的瞭解,原來此地不但對魔道修士有誘惑。對普通修士也有致命的誘惑。

「渣陽國境內就有一處「九幽秘境。的通道,各大勢力皆窺視之。而我宇文家族有幸佔有一席之地,當秘境通道開啟之日,家族可以派新一輩中的精英修士進入

楊凡聽完後,沉吟片刻,問道:「這是宇文家族的秘辛,宇文小姐為何向我提及此事。」

「神醫既然是王府的客僚,那也是我宇文家族的朋友,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成為家族裡的客僚藥師,」

宇文柔略顯期待的道。

「這個」楊某現在還是「南嶺楊家。的家族子弟,暫時沒有加入其它勢力的打算。」楊凡委婉的拒絕道。

宇文柔和燕王聽聞此言,面露失望之色。

「不過,若是與宇文家族交好。楊某卻是有誠意的。

楊凡又表達了自己的立場。

不加入宇文家族,卻可以近一步合作,自己也不會投靠京都的其它



「神醫有此意」悚感到由衷的欣慰。」宇文柔平靜如水的容顏上。綻放出一絲淡雅清新的笑容。優雅動人。

楊凡網準備說話,就聽樓下一陣混亂:「不好,有刺客入侵!」

刺客入侵?

楊凡心中一驚,難道是「暗血王朝」的第二輪刺殺來了?

[BOOK: 001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05: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