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我必須聲明一件事情,我無法保證降神者的儀式絕對能夠成功,能夠成為降神者,除了虔誠之心外,還和體質有著極大的關係,不過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樣的體質最為合適,所以我只能夠告訴各位,能否成為降神者,和幸運之神對各位的祝福有關。」
說到這裡,系密特走到正中央的一張椅子上坐了下來,他朝著兩旁看了一眼,眾人圍繞著他坐成一個圓環,這無意間的佈置,倒是隱隱約約和那個著名的神話傳說有些相似。
至高無上的父神所派遣的那位救世主,在用自己的生命救贖世人之前的那個晚上,不正是和他的弟子們圍攏在圓桌前面,享用那聞名遐邇的最後的晚餐嗎?
想到這裡,系密特不由得露出了一絲苦笑,他已然可以想像,今天這一幕,或許在幾個世紀之後,將會和那著名的最後的晚餐相提並論。
平心而論,他並不打算模仿那位傳說之中的救世主,不過系密特不得不承認,他接下去將要做的事情,和那位救世主在臨死之前的那個晚上所作的事情,確實有幾分相似。
抽出事先準備好的一把鋒利的匕首,系密特無從知曉,這把匕首是否會成為傳說之中的神器。
用匕首輕輕地在自己的手指上面割了一道口子,傷口之上迅速凝結起一滴暗紅色的血珠。
甚至令系密特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那一滴暗紅色的血珠眨眼間變成了一顆晶瑩閃耀的血色結晶。
「這--這個便是神聖力量的種籽,至高無上的父神授予我神奇的力量,通過我的血液,將諸神的力量賜予你們。至於是否能夠承受強大的神力,就全在於你們自身。」
說著,系密特輕輕地擠著手指,傷口立刻又凝結起一滴暗紅色的血珠……
和往常自己修煉的時候一樣,系密特令生命之樹舒展開放,但是這一次卻和以往完全不同。
就在生命之樹完全展開的那一剎那間,他感到四周突然間籠罩著一股強大而又濃密的能量。
與此同時,四周隱隱約約傳來一片輕微的共鳴,那是用他的血液化成的血珠所引起。
隨著那陣陣輕微的共鳴,那些被吞入肚裡的血珠,真的像是種籽一般漸漸伸展發芽。
不過這些種籽發芽的速度和形狀截然不同,有的迅速無比,而且枝幹粗壯筆直,有的看上去緩慢,卻始終不間斷地往四面八方延伸開去。
這些無一相同的生命之樹,和系密特曾經看到過的其他生命之樹也完全不同,以往系密特看過的生命之樹,全都被約束在身體裡面,而此刻他所看到的這些生命之樹,許多甚至延伸展開到身體外面。
這顯然是系密特無法理解的,不過他靈機一動,立刻試著將自己的生命之樹朝著外面伸展開去。
籠罩在周圍的能量變得越來越強,每一個身處其間的人,彷彿都發現了什麼一般,聖堂大長老首先盤腿坐直了身體。
從直覺之中,大長老隱約猜想到,這股強大而又奇特的能量,或許能夠令他獲得某種程度的突破
緊隨其後,那兩位主教也開始閉目念頌起祈禱詩,無法通過修煉獲得力量的他們,只能夠期望至高無上的父神能夠賜予他們一點力量。
而波索魯大魔法師則不停地變幻著各種手法,試圖凝聚並且收集這種能量。
大廳裡面一片寂靜……
再一次感受到那飄搖晃蕩的感覺,系密特知道,自己的意識又受到了某種力量的牽引,不過這一次,他再也沒有上一次那樣的好奇和恐慌。
一開始向上飄飛的速度還顯得非常迅疾,先是公寓,接著是街道,迅速變得越來越小,很快,整座拜爾克都出現在他的眼前,不過片刻之間,拜爾克也變得極為渺小,落入眼簾的,是遠處的群山和近處的曠野。
或許是因為飛得較高的緣故,系密特感到四周景物的縮小變得緩慢了許多,不過當他穿過雲層之後,大地被厚密的雲層所阻擋,一眼望去,能夠看到的就只有連綿起伏、如同大海波濤一般的厚密的雲層。
系密特感到自己繼續往上飛昇著。
不知道多少時間過去了,就連雲層也顯得模模糊糊,遠處的地平線,也已經不再是熟悉的一條直線,而是一道彎曲的圓弧。
地平線的下方,反射著刺眼的光芒,而在其上則是一片漆黑,這絕對是系密特不曾見到過的景象。
又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時間,腳下那個熟悉的世界,已然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飄浮在空中的圓球。像圓球的表面,稀疏地飄浮著一片片白色,那是雲層,從這裡看去,那些雲層就像是一塊塊破碎的棉絮。
那深綠色的所在顯然是大片森林,從這裡望去,系密特才感覺到,覆蓋在大地之上的森林,並非他原本想像之中的那樣廣闊。
最為廣闊的,毫無疑問是那藍色的部分,那裡應該是海洋,系密特從來沒有想到,海洋居然佔據如此大的面積,陸地就像是漂浮在廣闊海洋之上的幾座島嶼。
大多數「島嶼」都聚攏在圓球的北部,並且靠得很近,幾乎連成一片,在那廣闊無垠的南部,只有一座孤零零的小島。
這些島嶼,最經常能夠看到的是大片的棕紅色,看著腳下的大地,系密特總算明白,丹摩爾人到底有多麼幸運,那片淡淡的綠色,一眼看去就充滿了生機和活力……
突然間,系密特眼睛一亮,他隱約看到一條細絲,將整個巨大圓球環繞著。
又是一根細絲,那細絲如同由一串細小的石英組成一般,原本就細微難以看清,只是偶爾會反射一點朦朦朧朧的亮光。
系密特將注意力集中在眼睛上面,一條接著一條細絲被他捕捉到。
現在他終於發現,腳下那個巨大的圓球,那片充滿生機的土地,彷彿被一個無形的籠子籠罩了起來一般。
或許用籠子來形容並不是非常確切,那更像是一座魔法陣,一座立體的、繁複無比的魔法陣。
系密特只能夠隱約分辨出其中很小一部分,那些朦朧的細絲所構成的圖形實在太過複雜,而且好像還在不停地變幻著。
系密特只看清了其中的兩組魔法陣,他絕對可以肯定,這兩組魔法陣和他所知的魔法陣完全不同,這些魔法陣,就像是咬合在一起的齒輪一般,一刻不停地變幻著。
正當他全神貫注於魔法陣的萬千變化的時候,突然間,真神莫拉那熟悉的聲音,再一次出現在他的耳邊。
幾乎同一時刻,一道虛幻的影像憑空出現在眼前。
曾經見識過非生命形式存在的系密特,自然不會再感到驚詫,因為他非常清楚,既然那位死神能夠以非生命的方式渡過千萬年的歲月,和死神一派比起來,擁有著更高成就的真神莫拉,又怎麼會沒有這般能力?
「這是您的真身,還是映射出來的幻影?」
系密特忍不住問道。
「這怎麼說呢?」
那個虛幻的影像思索了片刻,回答道:「你可以將現在的我,看作是我的諸多分身之一。」
「分身?」
系密特疑惑不解地問道。
所謂的分身,其實是一個獨立的思想體,自從我們這個團體分裂之後,身為科學家和研究者的我們,不得不從事一些情報收集之類的工作。
「此外,也是擔心再一次受到致命的攻擊而死亡,曾經發生過的殘局令我們極為警惕。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完善了分身,分身其實是將原本的意識重新複製一個,你可以將它想像成為分裂出另外一個靈魂。
「只要有任何一個意識體存在,我們就用不著擔心死亡,此外,分身還是最好的助手,正是分身技術的開發,使得我們擁有了前所未有的工作效率。
「現在你所看到的,就是分身技術達到了極至的成就,我們可以在瞬息之間產生一個分身,並且令他以任何形式,出現在任何地方。
「因為這裡是太空之中,肉體的形式顯得毫無意義,所以我便以能量體的形式,出現在你的眼前。」
真神莫拉說道。
「肉體的形式?」
系密特問道。
「宇宙之中的一切物體,都是由你們所不知道的微粒組成,人的身體也是一樣,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在瞬息之間創造一副身體,絲毫沒有困難,只要將意識體附著上去,就是一個肉體形式的分身。
「當然也可以創造一個由金屬和電路組成的機械身體,有的時候我們也這樣做。」真神莫拉笑著說道。
聽到這一切,系密特啞口無言,此時他不得不承認,這些創造者,確實擁有足夠的資格被稱為諸神。
事實上,他們所擁有的能力,比神話傳說之中的那些諸神還要神奇和偉大。
「是您將我帶來這裡?」
系密特試探著問道。
「不,將你帶到這裡的,是你自己的力量。」說著,那虛幻的身影幻化出一條手臂,指著下方那捲曲著、變化著的魔法陣。
突然間,一陣金色的光芒朝著四面八方延伸開來,原本朦朦朧朧的細絲,此刻已變成了一條條纖細卻清晰泛著閃閃金光的絲線。
看著眼前的景象,系密特徹底啞然,腳下那巨大的圓球,幾乎被金色的細絲完全纏繞著,那細密緊湊的程度,遠遠超乎他的想像之外。
事實上,那些細絲並非僅僅只是一層,而是像沙漠之魂的那些長老的身上一般,層層疊疊根本就不知道有多少。
這些纏繞交錯著的細絲所組成的圖案,更是繁複得令他難以想像,剛才他全神貫注的所在,看到的僅僅只是最粗略的那些變化而已。
「難道這就是天輪?」
系密特喃喃自語道。
「是的,這就是天輪,是我們在千年歲月之中不斷完善增添的傑作。只要能夠掌握其中萬分之一的變化,你也可以成為一個神靈。」
真神莫拉微笑著說道。
「對了,有件事情,我一直感到疑慮,您到底想要得到些什麼?僅僅只是讓崇拜您的沙漠子民,獲得一個安穩的生存空間嗎?」
系密特忍不住問道。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們或許是希望,能夠對我們曾經犯下的一些錯誤進行糾正而已,魔族的存在,毫無疑問是許多錯誤之中,比較明顯和容易惡化的一種。
「不過,我們並非僅僅只是發生了這一點點錯誤,我曾經說過,我甚至懷疑重建這個世界就是最大的錯誤,這個錯誤源於我們對於故鄉的思念。
「當然,此刻我無意去改變這個錯誤,不過有一件事情可以肯定,人類從我們身上傳承的基因太過頑固,甚至連一些錯誤都被頑固地繼承了下來。
「有一件事情或許你並不知道,此刻在這片土地上所發生的一切,在我們所熟悉的歷史上,同樣也曾經擁有過相同的身影。
「另一件你肯定難以想像的事情是,我們之所以背井離鄉,原本是為了在茫茫無際的宇宙之中,尋找另外一顆合適我們居住的星球。
「我們所擁有的高度的文明,最終破壞了養育我們的土地,雖然我們改造了一些星球作為遷徙地,不過那些星球的環境,並不是特別理想。
「你應該可以想像,在我們幾乎絕望的時候,突然間找到一顆如此完美的星球,心情會是多麼激動。
「正因為如此,我們實在無法坐視,這顆由我們親手創造的星球,重新步上我們故土走向毀滅的道路。
「我可以告訴你另外一個秘密,雖然我並不願意承認,但是不得不說,創造了魔族的我的那位同伴,擁有著我們所沒有的遠見。
「她顯然已經預見到人類必然會走上的道路,我實在有些懷疑,她創造魔族這種生物,就是為了在情況變得惡化的時候,將一切終結,讓這個世界回到最初的軌道。
「事實上,魔族並非是自然存在的生物,它們的生育方式,並不遵循自然的規律,你甚至可以將魔族看作是一種機器,和我們當初創造世界的時候,所運用的一模一樣的機器。
「這種機器能夠自動適應環境,並且對環境進行改變。
「你想必已然發現,魔族對於那些安靜的不進攻它們的城鎮,並不加以摧毀和破壞,事實上,這原本就是事先固定在它們基因裡面的特徵。
「現在看來,魔族並非是我們最初想像的,那種具有強烈侵略性的生物種群,令魔族存活的那種紫色的植物,能夠在任何險惡的環境下生存。
「你或許不知道,那些茂密的紫色植物,甚至對覆蓋的青草和灌木都沒有任何影響,它們擁有一種分享陽光能量和固定土壤養分的能力。
「不過,無論魔族是為了什麼目的而存在的生物,我們都無法接受這種做法,再精密高效的工具,只有在受到嚴密控制的情況下才有用。」
說到這裡,真神莫拉閉上了嘴巴。
系密特隱隱約約感覺到,這位真神還有很多話沒有說出口。
「我相信你已經看到,你們所說的『諸神的使者』所擁有的武器能夠造成的結果,我們的世界,很大程度就是被同一類的東西所毀滅。
「所以你可以想像,我對於那些傢伙並沒有什麼好感,值得慶幸的是,那些傢伙還懂得節制,畢竟他們也非常清楚,我們自己的世界是如何毀滅的。
「我知道你很快便會出發去尋求他們的幫助,不要指望他們幫你們消滅那些魔族,這只會令充滿生機的土地,變成另外一片荒漠。
「你可以告訴他們,只需要他們保護好人類,將那些衝出森林的魔族全部消滅,而那些深藏於森林深處的魔族基地,依靠你們自己的力量就可以解決。」
真神莫拉指點道。「依靠教會所擁有的力量?」
系密特問道。
「不,你們召喚天輪所發出的那種力量,並不能夠將魔族徹底消滅,每一座魔族基地,最為重要的部分總是深藏於地下,這就是為什麼當年連我們都難以將魔族徹底消滅的原因。
「那些深藏在地下的魔族,在適合的時候,就會甦醒過來,這也就是為什麼在這片大陸之上,一直能夠看到魔族的身影的原因。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能夠決定一切的關鍵,從現在算起七十天到九十天之間的這段時間,將是最關鍵的時刻,足以決定人類和魔族的命運。
「我還可以告訴你,這個關鍵就隱藏在魔族最初出現的所在,深藏在魔族最深,也最為嚴密的地方。」
說完這一切,真神莫拉就像他突然間憑空出現一樣,從系密特的眼前消失得無影無蹤……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54: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