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第十一章 軍訓(2)

 第二天早上,李小峰遲到了。教官的心情不錯,沒說什麼就讓他入隊了。

李小峰一回隊就小聲的說:「小心啊,歐海那小子不死心,帶著人這幾天天天圍著這一片轉悠,找機會下手報復咱們呢。」

安其山一聽就火大了:「媽了個逼的,這小樣,仗著認識幾個混混就那麼拽,我操他姥姥的,回頭咱哥幾個好好教訓他一下。」

李小峰連忙搖頭:「不行,這次不行。他那邊人比上次還多,咱肯定不是對手,得拉幫手。」

陸天豪瞅了這倆活寶一眼,問:「小心啊,再打架就不是警告的事了。」

李小峰往地上狠狠吐了一口:「我怕毛。」

陸天豪無奈地搖頭嘆息,真是一幫子只知道用拳頭不知道用腦子的笨蛋。他說:「你們答應我別出手,我幫你們擺平這事,保證他們以後都找不了咱們的麻煩。」

安其山一楞問他:「怎麼弄。」

陸天豪沒搭理他,只是淡淡說:「給我三天時間就夠了。這三天,看見他們躲著點走。」

高陽第一個點頭,李小峰不齒地指著他說:「你他媽的該改個名字叫羔羊,膽子這麼小,虧你爹媽還給你那麼高的個子。」

高陽臉都不紅的回答:「廢話,我爹媽沒給我配套的體重,我大腿都趕你胳膊細了,怎麼打啊?我才是真正的和平主義者呢。」

這話有影射陸天豪的意思,上次的打架讓他印象深刻,幾個人都呵呵笑了起來。

今天的軍訓比往常結束得還要早,教官的心情看上去很不錯。

跑步結束後,大家圍著教官坐下,聽教官講自己過去的故事。教官姓李,有過上戰場的經驗,一講起那次戰鬥就滔滔不絕。

那個時候,遠處走來一個女同學,拿著紙和筆問:「請問哪位是陸天豪同學?」

岳明一推陸天豪道:「喂,天豪,有美女找你。」

陸天豪看了一眼那邊,然後理都不理,自顧自聽教官講故事。

那女同學順著別人的指點走了過來,站到陸天豪的背後說:「你好,請問你是陸天豪同學嗎?我是……」

她話還沒說話,陸天豪已經背對著她接口道:「你是學校報社的方眉,你找我是為了昨天姜婉兒同學的事情。我猜你想報導一篇見義勇為的文章……九大就這麼大個地方,每天能出的故事太少,所以一點小小的助人舉動很自然就會得到報紙的昇華。可惜,我沒興趣。」

方眉瞪大了眼睛,拿著筆指著陸天豪的後背呆呆地說:「你……你怎麼知道的?」

「不稀奇啊。你是學校的名人兼忙人,想不知道你都難。」陸天豪站了起來,轉過身看著這個同學,恩,長得還算不錯,眉眼之間頗有幾分自信自立的神采:「可惜你們只知道做採訪,卻從來不理會被採訪人的感受。說真的,我不喜歡記者。」

方眉大眼一瞪:「喂,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做個報導對我來說沒什麼。可你有想過那位姜婉兒的感受嗎?身為一個女孩,有哮喘病,卻還堅持著跑完和大家一樣的圈數。她在跑步之前甚至不願意告訴教官她的問題。這說明什麼?這說明她其實不希望任何人知道她有哮喘,說明她不希望以這為理由放棄任何努力,說明她有著很強的自尊心。她想要證明自己依然有能力並可以有所作為。她絕不會喜歡被別人踐踏她的自尊來獲得成功的快樂……我可以肯定,你要是報導這件事,對她的心理會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我建議你放棄報導。」

陸天豪說完這話,又轉過頭坐下了。

附近的幾個同學聽得清清楚楚,全都用奇異的眼光看著陸天豪和方眉。

方眉覺得自己經歷了有生以來最吃憋的一次採訪,氣呼呼地走了。對她來說,陸天豪說的是對是錯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是很不給自己面子。因此,當天的報紙上,關於幫助姜婉兒一事幾乎提都沒提,反到是對於某個新同學,不過是由於幫助過一位女生便趾高氣揚起來的行為做了一番嚴厲的批判。一般記者的筆頭功夫都屬於沙蛇影指桑罵槐那一型,但是方眉身為女人,顯然不以大度為榮。因此對陸天豪幾乎是指名道姓的指責了一番。陸天毫知道了也只是微微一笑。這九大再大也只是一個大學而已,屁大的事根本沒人關心。方眉的怒氣再盛,妙筆生花的能力再強,也沒法把他說得十惡不赦。所以要不了一天,就沒人再關心這事了。

這會方眉走了,姜婉兒卻過來了。

陸天豪才不過到學校幾天的功夫,身邊的美女竟然已經開始走馬燈似的換。旁邊的同學開始吹起妒忌的口哨。

陸天豪自己到是全不在意。

他知道姜婉兒為什麼來。

姜婉兒首先就方眉採訪的事情和昨天幫她度過難關的事情表示了感謝,也不知她是從哪來的那麼靈通的消息。然後,她很是不好意思地說:「昨天……昨天你教我的方法很管用。我今天很順利的跑完了全程。你知道……我爸爸為了我的病,請了好多大夫,可是現在沒有一種方法能夠有效治療哮喘。你昨天能一下就看出我有哮喘,然後還能幫我撐過去……請問你是怎麼做到的?」

「一種氣功的吐納方式而已。看來這玩意至少對治療哮喘方面有奇效。如果你想學的話,我可以教你。」陸天豪淡淡回答。

姜婉兒連忙興奮的點頭,小臉上掀起一片紅潮。

陸天豪自己都不知道,就因為臨時起意收了姜婉兒這麼一個學生,竟然日後在華夏大地上再次掀起了一片學氣功的高潮。

只是如今,他還只有姜婉兒這麼一個徒弟而已。

先教了姜婉兒最基本的全套呼吸方法和行氣路線,讓姜婉兒自己沒事時好好修煉一下,陸天豪就向體育場外走去。

昨天賣冰紅茶的老闆依然那裡,只是生意冷清,顯然沒什麼人上門被他宰。

看到陸天豪過來的時候,那老闆認出了他是昨天那三個學生中的一個,哼了一聲說:「小子,又來幹什麼?」

陸天豪一笑道:「我來買冰紅茶的。這裡是50塊錢,請給我一杯冰紅茶,謝謝。」

那老闆呆呆地看著陸天豪拿了冰紅茶就走,一句話也不說。

一時間他很是有些想不通。

他看了看為他押場子的那幾個哥們,最終說了一句:「媽了個逼的,這是什麼意思?老子賣飲料到現在,還是第一次碰上回頭客。」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6: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