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第三十二章 商業熱身(3)
 晚飯後,姜婉兒先回家休息.女孩身體不好,不適合熬夜。不過姜清貿不肯放過陸天豪,硬要拉他留下來繼續坐會。同時留下的還有常樂天,陳芷琳和許明。孫弄影明天還要上班,也早早回家。

就是這時,陳芷琳突然坐在了他的身邊,似有意若無意地向他靠攏。

她柔聲細語的對陸天豪說:「你覺得姜總這個人怎麼樣?」

陸天豪一楞,看了看不遠處正與許明,常樂天說話的姜清貿一眼,想了想才回答:「還不錯吧.挺和善的一個人.」

「是麼?是你的真實想法還是看在他女兒你同學的面子上才這麼說的?」對方的話裡有些譏笑的意思.

語氣有些不善啊?陸天豪有些奇怪。

自從進了餐廳後,他對陳芷琳就始終沒太過留意。對方雖是大明星,但這年頭明星看不起老百姓,老百姓看不起政客,政客看不起商人,商人卻也同樣看不起那些所謂的大明星。陸天豪是先商人後學生,和一般的人走的程序完全相反,所以骨子裡就帶著一股商人特有的敏銳嗅覺。

他的嗅覺告訴他,這個陳芷琳不簡單。

現在,這個陳芷琳莫名其妙地問他這個問題,這算是什麼意思?

陸天豪仔細地看了看她,大墨鏡遮住了她的臉,除了嘴角那一絲輕蔑的微笑外,再看不到任何別的東西。

他問:「陳小姐好像對姜總有意見?」

「看法到是有點意見嘛還說不上.」陳芷琳說話帶著股神秘色彩。

「哦?我對陳小姐的看法很感興趣呢。」陸天豪道。

陳芷琳很是隨意地說:「我比你大兩歲,別叫我陳小姐了,看得起我的話,叫我姐姐吧。」

陸天豪啞然失笑:「這話說得可有些重了,你想讓我睡不著覺嗎?」

「那你叫還是不叫呢?」

「當然叫了。有這麼一位大歌星做姐姐,我高興都來不及呢。姐姐好。」陸天豪的嘴巴立刻甜了起來。陳芷琳笑得花枝亂顫。

「看那邊。」陳芷琳說。

陸天豪扭頭看去,見鬼,姜清貿和常樂天等人竟然已經身邊一人一個美女環抱了。金港雖是酒店,卻也不乏歌廳等娛樂設施,高質量的小姐更是少不了.姜婉兒前腳剛離開,姜清貿已經著手安排人送幾個漂亮小姑娘進來了。

「這種地方,就是這樣了。」陳芷琳說。

陸天豪頗有深意地看了陳芷琳一眼:「要是讓記者知道你處在這樣的環境下,明天的輿論又要一片譁然了。」

陳芷琳笑道:「我可以否認。這年頭,做假新聞的那麼多,偶爾有件真的,誰會相信呢?」

陸天豪聳了聳肩。陳芷琳始終沒說她對姜清貿有什麼看法,只是和陸天豪聊些無關的話題。但越是如此,陸天豪心中的警惕就越是慎重。這是個聰明的女人,知道如何說話可以調起別人的胃口。重要的是,她似乎在提醒自己一件事:姜清貿可以調查自己,自己似乎也該注意一下姜清貿的為人。

「這裡太悶了。有興趣陪我去街上走走嗎?」陳芷琳做出了邀請。

「做弟弟的,本就該陪姐姐解悶。」陸天豪立刻同意。

剛一走出酒店,一陣清風拂面而過,陸天豪原本有些發熱的頭腦逐漸冷靜下來。他看看陳芷琳,對方終於把那頂花邊帽摘了下來,露出一張極美的容顏。這張臉與舞台上的那個陳芷琳略有不同,淡施脂粉。舞台上的那個陳芷琳,雍容華貴,氣質高雅,一切裝扮皆為突出自己,以華麗的燈光為背景,面對無數瘋狂的 fans。而晚上的陳芷琳,彷彿躲藏在一片雲霧之中,總也讓人看不真實。此刻,一切真實顯露出來,沒有那份驚豔的感覺,卻有幾分高貴的從容。

陳芷琳笑著說:「每天晚上的這個時候,我都喜歡出來走走。一個人夜行在燈光下,感受自己不為人注意的感覺,再回想白天那東躲避西藏的生活,有時候覺得人生就像一齣戲,需要戴上不同的假面。」

「或者,這才是真實的人生。」陸天豪道。

陳芷琳搖了搖頭:「或許吧……我不知道,也沒興趣知道。不過我知道另一件事,就是今天你所看到的姜清貿,絕不是真實的姜清貿。」

陸天豪一楞,知道她是想告訴自己點什麼。

陳芷琳繼續道:「前段時間,有則關於大昌的傳聞:大昌的現金流出現了異常的動向,有一筆數目高達三千萬的款子不知去向。」

陸天豪心中一動。

「這筆款子或許只是大昌的九牛一毛,但是對一個公司來說,一筆不知去向的款子通常意味著兩件事。一:這個公司的財務制度存在問題。二:款子的流失不僅僅影響了公司自身的流動資金,同時也影響了股東們的信心。相比前者,後者的問題往往更大。尤其是這種事情正出現在大昌正準備收購一家公司的情況下。」陳芷琳繼續說。

陸天豪笑了一下:「我沒想到姐姐對做生意也這樣瞭解。」

陳芷琳淡淡地回答:「接觸得多了,自然也就知道些了。每天都和這些商人打交道,他們開口閉口就是生意經,我雖然不會做生意,但對有些事卻還是能聽明白的。」

「姐姐說得是。不過這則傳聞對我沒什麼影響,我想我可以不必理會。」

「那就要看當事人是怎麼想的了。」陳芷琳頗具深意地看了陸天豪一眼。陸天豪心中一跳,不由聯想起各種可能性來。

看來,姜清貿的身邊有一個漩渦,而他似乎正打算把自己拉進這個漩渦之中。

「不知道姜先生準備收購的是哪家公司?」

「恆達光學。」陳芷琳隨口回答。

陸天豪終於嘆了口氣。

姜清貿打算介紹自己去的那家公司,正是恆達光學。

「那筆款子的意外流失,嚴重影響了股東們的增資信心,姜清貿需要一個可以說服所有人的理由來支持他的動作。但這個理由,不能由他來說,必須是恆達內部自己出來。這樣他就需要有人為他提供恆達的信息。所以,姜老板至少在一件事上對你撒了謊,恆達……並不是他的朋友,而是他的收購對象。」

陸天豪點了點頭:「謝謝姐姐的提醒。被人當槍使的感覺固然不好受,不過要是豁達一些,看成是一種器重的話,也未始不可以這樣想。關鍵的問題是,我該怎麼進恆達公司。他總不能大搖大擺地衝到恆達去說,我要收購你們公司,所以現在特別先派一個人來看看你們公司的情況,查一下你們的盈利狀況和內部人事資料,估摸出最低價格及最大收益率?」

陳芷琳聽他說得風趣,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如果是我去說,你說恆達的老總會不會接受呢?」

你?陸天豪一呆,突然明白了過來。

他搖頭苦笑,姜清貿果然好手段,怪不得陳芷琳對姜清貿的事情和想法知道得這樣清楚,原來……

「那麼現在的情況也是姜總製造的吧?他甚至故意讓你說些對他不滿的話?」陸天豪笑問。

「姜總只是想知道,你是不是會因為別人的一些說法而影響自己的看法而已。順便也讓我瞭解一下你的意思。畢竟這種事,有些拿不上檯面。姜總覺得找個人來替他說,會比較好一些。」

陸天豪點點頭表示明白:「我會考慮的。」……

陳芷琳走了,和常樂天一起走的。

姜清貿站在他身後,很是悠悠地說:「一個很厲害的女人。十六歲出道,在圈子裡摸打滾爬了整整四年,直到遇上老常,才終於有了出頭之日。她現在可是不放過每一個撈錢的機會啊。」

「你是指請她做說客付出的那個鑽石戒指嗎?」

「呵呵,還是讓你看出來了。那戒指價值二百萬。」

「我還以為一個說客值不了幾個錢呢。」

「所以說,在看問題的方面,你的理解依然有些稚嫩。這也難怪,你是做小企業出來的,從來沒和股東打過交道。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有時候不是用錢可以衡量的。沒錯,我找別人也可以做,但遠不如找她做來得好。不過重要的是……人有慣性。一旦為你做過一件事,那麼以後再找他為你做事,都會方便很多。很多時候,你直接給對方二百萬,對方未必會接受。可你要是讓她做些力所能及的簡單事,這錢……她就會拿得心安理得,同時也就不會計較其他方面的東西了。比如…… 今天晚上,這位大明星將會在我的床上度過漫長的一夜。在她看來,這不是買賣,只是感情及生理上的雙重衝動導致的自然結果。而在我看來,這一夜,不過是做說客的副產品而已。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自然。」

陸天豪聳了聳肩:「很貴的女人,這樣的女人多包幾晚,那流失的三千萬就好解釋得多了。」

姜清貿哈哈大笑:「有些錢,是萬萬省不得的。對了,這酒店裡有不少女孩都很不錯,要不要我給你找幾個?」

陸天豪連忙搖頭。

他現在能肯定的只有一件事:

至少現在,姜清貿絕對沒有把他當成未來有可能成為他女婿的人。哪有老丈人給女婿找女人的事的?

這樣也好,至少陸天豪不會感覺到什麼壓力。

他說:「恆達光學的事,我同意了。不過我有個條件。」

「說吧。」

「我會把恆達所有的資料都交給你,但是我要得到恆達百分之二十的股份。」

「你知道那值多少錢嗎?」

「我還有點家底,或者不夠買百份之二十的股份,但百分之二十以內,只要條件許可,得到多少是我的權利。」

姜清貿深深地看了陸天豪一眼:「小夥子有豪氣,不錯。大學還沒畢業,這就準備動手了嗎?」

「熱身而已。」陸天豪淡淡地回答。

「有魄力!那麼……我同意。就目前的狀況來說,你的加入是好事,至少不用受那些股東過多的制約了。再說你救了婉兒,我怎麼也該有所表示才對.」

第一部到此為止,就算結束了.

明天開始發第二部內容,陸天豪將在第二部中進行大學生創業的傳奇故事,希望到時大家能夠喜歡.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2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