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九十七章 決然

唐三沉聲道:「時空亂流到來時,神界必然劇烈動盪,我會聯合大家的力量共抗時空亂流。但是我們能夠扛過去的幾率很小,甚至幾乎不可能,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儘量削弱時空亂流的力量、祝融兄、雨浩,還有諸位元素神,你們一起聯合力量,形成護罩。我會請生命女神給你們一顆生命種子,你們一起幫助生命女神和毀滅之神,儘可能地帶走更多的神祇吧。只要有生命種子在,我們就有重建神界的希望。」

「那你呢?」小舞立馬問道。

唐三微微一笑,道:「當年,善良之神和邪惡之神去下界歷練,將神界交給了我。作為神界的掌控者,我責無旁貸,願意與神界共存亡。只有我才能控制神界中樞,全力以赴地與時空亂流對抗。只有我才能抵擋更長的時間,給你們製造離開的機會。所以,融兄,拜託了。」

融念冰雖然在整體實力上已經不如情緒之神了,但是他在神界的威望和經驗是情緒之神遠遠無法相比的。

唐三的話分明就是在託孤了。他說完這番話之後,目光落在了小舞懷中剛出生不久的兒子身上,眼神中滿是溫柔,但在溫柔之外,更有一份毅然決然。

大丈夫有所為,有所不為。現在已經不是去批評誰對誰錯的時候了。既然是神界內部出了問題,那麼他這個掌權者責無旁貸。他只能盡自己所能,給神界留下生命的種子。

「唐三!」一聲大喝突然響起。

唐三回過身,正好看到毀滅之神和生命女神手挽著手走了進來。

毀滅之神的眼中閃爍著猩紅色的光芒,樣子依舊是那麼高傲,似乎一點都沒有因為時空亂流的到來而有所改變。

唐三向他們點點頭,沉聲道:「你們來的正好。生命女神,我要麻煩你取出生命種子了。神界現在根本不可能抵擋住這次時空亂流,待我與眾神合力削弱時空亂流之後,請你們以生命古樹為核心構建出單獨空間。我會借助神界委員會的力量給你們製造一個機會,讓你們帶領部分神祇離開。請你們竭盡全力讓護罩儘量變大,帶走更多的神祇。」

他此時完全是以神界掌權者的身份說著這些,似乎雙方之時的鬥爭完全沒有發生過。面對神界大劫,他現在說什麼都是沒用的,大家唯有齊心協力,才有活下去的可能。

小舞點了點頭,道:「這應該是最後的辦法了,舞桐。」

「媽媽。」蝶神聲音有些顫抖地叫道。她看著父親眼神的堅毅和母親眼神中的平靜,只覺得心如刀絞。

小舞將懷中的唐舞麟輕輕地送到蝶神懷裡,道:「照顧好弟弟。」然後她低下頭,淚眼婆娑,在小小的唐舞麟額頭上親了親,呢喃道:「兒子,對不起了,媽媽甚至沒能給你喂一次奶。可是媽媽不能離開爸爸,媽媽玩永遠跟爸爸在一起,這是媽媽和爸爸早就說好了的。好兒子,你以後要乖乖聽姐姐的話。」

剛剛出去的嬰兒怎麼可能聽懂她這些話語,他甚至連眼睛都不能完全睜開,但他似乎感覺到了什麼,立刻哇哇大哭起來。

「媽媽……」唐舞桐抱著弟弟,淚流滿面地嬌呼一聲。

小舞張開雙臂,輕輕地摟了摟女兒,吻了吻她的額頭,然後扭頭看向情緒之神,道:「雨浩,你性格沉穩、堅毅,以後保護我們這個家的重任就落在你身上了,好好照顧他們。」

「是。」情緒之神咬緊牙關,強忍著不讓自己的淚水滑落。眼前這種情況下,他知道從容赴死難,活下去同樣也難。岳父岳母託孤,他唯有活下去,保住唐家的血脈,才是更重要的。

唐三轉過身,雙手按在神界中樞上,神力奔湧而出,向神界中樞注入。

小舞則平靜地走到唐三身邊,默默地將自己的神力向唐三體內灌注而去。

眾神對視之後,各自盤膝坐下,凝神恢復自己的神力時空亂流到來的那一刻,將是決定神界命運的時刻。

毀滅之神緩步上前,來到唐三身邊。

唐三沒有看他,依舊默默地注入神力。

小舞冷冷地瞥了他一眼,道:「現在你滿意了?這就是你想要的結果嗎?」

毀滅之神沒有去看小舞,而是目光灼灼地盯著唐三,眼神中的高傲依舊未曾減弱半分。

「唐三。」 本帖最後由 roy818 於 2015-6-27 16:25 編輯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0: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