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8
第三百五十七章 遁術小神通

真靈派萬年的傳承過程當中,總共出現過多少鍛丹期的修士?若這些修士每人將自己掌握的傳承當中的一種留在飛云洞天當中,這萬年的積累,飛云洞天當中會隱藏著多少種各式各樣的傳承?

這個數目恐怕在真靈派已經沒有一個人知曉了。

然而陸平卻知道,飛云洞天或許不是真靈派最為高級的傳承之地,但卻是真靈派歷史最受鍛丹期修士歡迎的傳承之地。

真靈派真正高階的傳承根本不是普通鍛丹修士能夠輕易進入的,唯有這飛云洞天進入的門檻低,而且飛云洞天就像一個真靈派,甚至是整個北海修煉界萬年的歷史縮影,這里凝聚了太多不同時期鍛丹期修士的修煉精華,對于剛剛進階鍛丹期甚至鍛丹中期的修士都有莫大的吸引力。

陸平已經在飛云洞天當中呆了十天,在這十天當中,陸平在洞天的各個角落當中找到了數十種傳承,這些傳承各式各樣,甚至可以說是千奇百怪,承載這些傳承的所在地也是五花八門,或許隨手從地面拿起一塊石子,就有一位別出心裁的前輩修士在面記敘了一段傳承。

陸平此時便在一堆篝火的灰燼旁邊,手中拿著幾根明顯是吃剩了的隨手扔在一旁的骨頭,先前陸平來到這個山谷當中原本也是想休息一番,整理一下這段時間在洞天當中所觀摩到的各種傳承,卻是沒有想到神念卻是捕捉到了一股鋒銳的劍氣,才在這幾根骨頭發現了一段傳承,面被人用神念刻畫了一套劍術傳承,可惜記載這套傳承的修士當時的修為明顯在陸平之下,這套劍術與陸平所修劍術也不相合,只能用來做個參考。

陸平將這幾根骨頭重新丟到一旁剛剛起身,便察覺到了一絲異樣,一股微風仿佛帶著生命一般,圍繞著陸平旋轉了兩圈,接著便向著遠處吹去。

陸平心中一動,也顧不得整理這些天的所得,腳下遁光一閃,便隨著微風而去。

在一處山崖旁邊,陸平有些意外的看著眼前光滑無比的崖壁,面倒也幾位修士留下的傳承,然而陸平看過之后,卻并無多少新奇之意,唯有那一股宛若通靈的微風令陸平頗感驚奇,若非陸平的神念遠超常人根本就無法察覺這股微風的異常,然而可惜的是陸平追到這里,微風卻已經消失無蹤。

陸平看著眼前的崖壁好像在猶豫著什么,最后看似下定了決心,雙目當中頓時青光閃爍,陸平的“三清真瞳”現在已經開始融合第四種天地奇物:靈清石乳,看破虛妄的能力大為增加。

片刻之后,陸平神色一喜,隨即又有些躊躇。

這塊平整的崖壁不出陸平的意料,的確是被修士用來遮掩傳承的一道禁制法陣,只是這道禁制太過高明,不但沒有被人發覺,反而有不少后來的修士在這道崖壁之留下了自己的傳承。

陸平要想破禁而入,這些傳承勢必就要被毀掉,當然,陸平也可以將這些傳承另外拓印下來,然而這些傳承在修士留下之時,都是運用神念刻寫,當中多多少少都保留著修士生前對于傳承的一些領悟以及意境,陸平可以將傳承的內容拓印下來,然而其中所蘊藏的修士的一絲感悟則勢必就要消失,飛云洞天作為真靈派的傳承之地,最為忌諱的便是毀掉他人的傳承。

陸平猶豫了半晌,最終還是決定冒險一試,陸平能夠從那一股微風當中感覺到,這道禁制后面的東西絕對對自己大有用處。

為了以防萬一,陸平還是先行將崖壁的幾道傳承用幾塊石頭刻印了下來放在一旁。

陸平站在崖壁之前,雙手突然飛快的掐起法訣,陸平自從將飛靈島得到的神秘紫色玉簡,平日里研習,倒也通曉了不少禁制之術,何況作為傳承之地,崖壁的禁制法陣雖然玄妙,卻并不難解,陸平盡可能小心的在法陣之開了一道口子,可還是波及到了崖壁的一道傳承。

看著被抹掉的傳承,陸平有些無奈的太了口氣,隨即便從崖壁突兀出現的一道口子當中鉆了進去。

這里居然是一位前輩修士的坐化之地!

陸平看著崖洞當中一位修士盤坐在地的尸身,經過不知多少年的侵蝕,尸身早已經腐化,只剩下了一具骷髏,在骷髏的旁邊,一桿小幡卻無風自動,活靈活現,正是剛剛那一道奇異微風的來源。

陸平的神念仔細的在崖洞當中過了一遍,除了這柄小幡之外卻是再無發現,不由遺憾的搖了搖頭,隨即便將注意力全部放在這柄小幡之。

陸平雙目當中青光閃爍,卻只看到小幡當中仿佛隱藏著一股通靈的意念,陸平神色變換,最終還是將自己的神念向著小幡當中探查而去,同時一股水藍色的光暈突然從陸平的身溢了出來,匯成一股細流,在小幡的四周圍成一圈,仿佛一條捕食的靈蛇伺機而動。

陸平的神念當中轟然巨響,陸平整個人不由得站在崖洞當中晃了一晃,隨即陸平心核空間當中已經與真元凝練到金丹當中化成的三條怪蛟齊聲長吟,不斷的在金丹的表面游動,小幡當中的神念沖擊頓時被陸平化解。

陸平心有余悸的長舒了一口氣,隨即盤坐在地,默默的平復神念的動蕩,同時也在整理剛剛那一次神念沖擊時,從小幡當中傳輸過來的一段傳承。

相傳修士在進階法相期之后,成就的法相幾乎就是修士的第二生命,即使法相老祖在肉身被毀的情況下,也可以憑借法相存活奪舍,而且法相奪舍與金丹奪舍不同,金丹奪舍之后,被奪舍之人會喪失大部分的自我與真元法力,而法相奪舍卻沒有這種顧慮,只是對于今后的修煉有礙難罷了。

陸平沒有想到眼前的這位前輩修士生前居然已經是一位鍛丹后期修士,而且與陸平一般,在神念的修煉也是遠超同階修士,在尚未進階法相期時,其在金丹當中凝練的神念強度便已經足夠同法相老祖相比肩,只是差了最后一步神念與真元徹底融合成就法相罷了。

這位修士在坐化前,卻是將自身的神念盡數從金丹當中剝離了出來,然后在封印在這道小幡當中,不知多少年過去,封印在小幡當中的神念早已經泯滅,只留下一道通靈的意念以小幡為依托,在飛云洞天當中不時的游蕩,卻再難引起修士的注意。

陸平不知道這位前輩修士為什么會選擇在飛云洞天當中坐化,又怎么能夠進入這其中坐化,又為什么以這種詭異的方式留下自己的傳承,但此番陸平到底還是得了這位前輩的遺澤,一整套神念的修煉與使用的法訣,足夠陸平的神念修為更進一步,并且多出許多奇妙的應用手段。

陸平向著尸身行了一禮,再次用神念和“三清真瞳”向著整個洞府探查了一遍,發現的確沒有什么遺漏之后,這才用水藍色的真元包裹了小幡,退出了崖洞,而后再將崖壁的禁制恢復過來。

按捺下得到這種乘神念修煉術的興奮,陸平掐指一算,頓時臉色古怪,時間已經又過去了七八日,沒有想到仿佛是一瞬間的意念沖擊,居然讓陸平在崖洞當中不知不覺間過了這么長時間。

這一日,陸平再次走到一處山谷,突然聽到山谷當中傳來潺潺的流水聲。

陸平神色一喜,便向著山谷當中走去,近一個月來,陸平可謂是收獲極大,不但觀摩了多種法術法訣,甚至小神通的傳承,眼界有了極高的開闊,便是修煉界當中的許多奇聞異事,險地絕地也在各種傳承當中了解了不少,更還有一些中土之地的游歷見聞,更是讓陸平如獲至寶,再有就是關于一些天材地寶的記載描述,也讓陸平大開眼界。

一彎溪水從山間流淌,因為陸平所修煉的功法的緣故,對于水他有著一種極為親切以及舒適的感覺。

然而就在陸平走到小溪邊準備洗把臉時,奇異的事情發生了,陸平的雙手伸入水中,沒有帶起一滴的流水,然而水流的清涼舒適他卻是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了。

陸平面露奇怪之色,再次將雙手伸入道小溪當中,同時雙目當中目光閃爍,神念也向著溪流當中探查而去,片刻之后,陸平才驚訝的將雙手收了起來,雙手當中依舊是沒有一滴水珠。

這條溪水當中居然也蘊含著一道傳承,或者說有修士將自己的一套小神通煉化到了溪水當中,這才使得這灣溪水顯得如此詭異。

居然是一套水屬性的遁術小神通,倒是正合我用!

陸平摩挲著下巴,面帶欣喜之色,這段時間陸平雖說收獲巨大,但除了在崖洞當中得到的一套神念修煉傳承,其余的東西能夠直接拿來使用的卻是很少,而陸平現在正好便缺少飛遁法寶,這番發現一道遁術神通,倒也可以彌補陸平的一個不足。

遁術,說到底不過是趕路與逃命之用,這兩者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速度要快!而除此之外,逃命時的遁術還可以有另外一種方式,那就是“隱”,讓對手發現不了自然也可以逃脫性命。

陸平雙手一伸,水藍色的光芒再次出現,將整個小溪盡數籠罩在其中,陸平的控水訣發動,卻是無法從小溪當中汲取一絲的流水,

此時的陸平卻是閉了雙目,神念隨著真元向著溪水當中滲透而去,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小溪空籠罩的藍色突然消失不見,陸平緩緩的睜開雙目,一絲喜色一閃而過。

陸平看著眼前的溪水,身形一震,突然一連出現一十八個一模一樣的陸平,向著四周飛遁而去,剎那間不見了蹤影,片刻之后,一直無法被陸平掌控的溪水突然從當中倒卷起一股流水,片刻之后形成一個人形,不是陸平是誰?

陸平神念向著先前遁去的十八個身影探查而去,嘴角頓時露出一道滿意的笑意:沒想到這道遁術小神通同瞞天過海訣有異曲同工之妙,居然直接將瞞天過海訣提升到了小神通級別法術的威力,這下自己的手中卻是再次多了一張底牌。

此時的溪水在陸平的眼中卻是再次恢復了普通流水的樣子,陸平捧了一捧清水狠狠的洗了一把臉,心中卻是突然冒出了一個主意:自己為何不把一套傳承也隱藏到這條溪流當中,而且以自己的手段可以將其隱藏的更深,到時候看哪個幸運的后輩能夠得了自己的遺澤。

不是陸平故意要將傳承的門檻定得很高,而是陸平將要留下的傳承必須要對水的了解達到一定的程度才有可能領悟自己留下的傳承的奧妙,否則陸平就是將傳承刻在最為明顯,人人都可看到的醒目之處,后來的修士領悟不了也是白搭。

修煉界對于傳承無一不是慎之又慎,寧可精益求精而使傳承中斷數十百年,也絕不濫竽充數。

這個念頭在陸平的心中剛一閃過,整個小溪便開始動蕩起來,一股股水流在陸平的御使之下,在溪水的空形成了一道道通靈水劍,直到一千二百九十六道水劍全部形成,然后細小的水劍瞬間組成一柄巨大的,幾乎將整個小溪當中的流水消耗了三分之一的水劍。

陸平的神念瞬間將這柄巨大的水劍包裹,在其中刻畫下關于“真元一氣劍訣”的修煉法訣以及自己的修煉體悟,想了想,陸平又在最后用神念掩藏了一段話語:“真元一氣劍訣,疑為中土玉蘭河錦鯉妖族傳承劍術大神通‘天門劍陣’之基礎劍訣,后世小子若要修成,需對錦鯉妖族慎之又慎!”

享受了一番前輩高人感覺的陸平滿意的點點頭,隨后整個水劍突然崩解,化作水流重新匯集到小溪當中,在陸平的神念當中,整個小溪當中已經蘊藏了絲絲鋒銳之氣,只是這些鋒銳之氣隱藏頗深,尋常修士極難發覺,只有修煉純水屬性法訣且領悟頗深的修士,才能在溪水當中蘊藏的遁術小神通之后發覺“真元一氣劍”的存在。

又在傳承之地流連忘返了一個月,陸平身佩戴的銘牌突然銀光大盛,陸平瞬間被銀光遮掩了身形,隨即消失不見。

[BOOK: 003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