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4
第五百二十三章 隕落大群島

二千七百上品靈石,天琴老祖險之又險的將玉蘭精金拍到了手中。

天琴老祖將剩下的兩百上品靈石全數拋給了陸平,道:“這一次卻是要欠閨閣一個人情了!”

方才三方競價,原本是二十八號閣樓所在的閨閣不斷在壓制水晶宮,但天琴老祖在二千上品靈石參與進去之后,水晶宮卻是趁機開始打壓真靈派,好在閨閣似乎認準了水晶宮,只需水晶宮出得高價,閨閣便要重新報出更高的價格。

天琴老祖馬上意識到了什么,在閨閣報價之后,便不再重新報價,水晶宮無奈之下,將競拍價格提升到了二千三百靈石,卻被閨閣以二千四百靈石壓制,在閨閣再一次將競拍價格提升到二千六百靈石之后,水晶宮似乎也已經達到了競拍的底限不再出價,而這時天琴老祖重新叫出了二千七百靈石的價格,閨閣也沒有跟進,明顯實在特地針對水晶宮一般。

二十四號閣樓不測得到玉蘭精金,使得拍賣會場當中的諸多修士都感到不測,此時已經有不少的修士通過二十八號閣樓與水晶宮的能夠敵對而猜出二十八號閣樓可能便是最近東海新晉興起的大型門派實力閨閣,而此前不斷低調的二十四號閣樓也被人們議論紛紛,先前猜測二十八號閣樓當中是天月宗的修士又開始猜測二十四號閣樓當中其實才是天月宗修士。

玉蘭精金到手之后,真靈派此次前來參加這次拍賣盛會的任務也能夠說是提前完成了,只能坐看拍賣會直到結束。

然而天階靈物的出現并沒有終止,在水屬性的金華玉液與金屬性的玉蘭精金之后,土屬性、木屬性、火屬性、風屬性和冰屬性的天階下品靈物每一種都出現了一件,每一件都被哄抬到了一個極高的價格,現場激烈的競爭氛圍使得已經得到了競爭資格的真靈派修士大飽眼福。

其中木屬性天階下品靈物出現時,也曾惹得玄森真人一陣陣眼熱,不過競拍的條件便是在真靈派得到玉蘭精金之前也無法達到,所以也只能讓玄森真人飽飽眼福。

天階下品的靈火卻是再次刷新了這一次拍賣會以靈石競拍的記錄,六十枚極品靈石的價格使得會場當中五人再挑釁六號閣樓水晶宮的尊嚴。

這一次,水晶宮終究顯露了它海外第一門派的猙容,玉蘭精金之后五種天階下品靈物,水晶宮獨得其中三種,期間雖然屢屢遭到閨閣哄抬價格,卻是被水晶宮以雷霆之勢壓制,一次起價五百上品靈石,使得拍賣會場當中的修士大呼過癮,也讓人再一次正視了這座修煉界巨型門派的霸氣!

剩下的兩種靈物卻是被此前不斷低調的天月宗競拍得到,而另一種卻不知落到了那一家門派的手中,閨閣雖然在這七種天階下品天地靈物的競拍過程當中表現活躍,屢屢為水晶宮制造麻煩,卻是未曾拍得一件靈物。

就在眾人以為此次拍賣大會就要落下帷幕之時,卻見拍賣會展臺之上突然出現了兩名須發皆白的老者,二人渾身的真元澎湃,在二者身前身后隱隱綽綽似乎有虎吼鸞鳴之聲傳出,使得整個拍賣會場當中肅靜下來。

董老祖向著二人悄然一禮,似乎對這二人頗為尊敬,天琴老祖雙目當中精光乍泄,低聲說道:“法相中期修士!”

兩位法相中期的修士向前走了兩步,與董老祖互為犄角,將董老祖面前的玉桌圍住。

眾人尚有些迷惑疑惑,玉桌上的小傳送陣突然閃過一道光芒,就在大多數修士還沒有看清楚光芒中傳送而來的東西時,董老祖便已經將一只玉髓瓶子抓在了手中。

這只玉髓瓶被高手煉制成了透明的顏色,里面只有一滴三分之一拳頭大小的水珠在里面滴溜溜靈動的打轉。

就在拍賣會場眾多修士不明所以的看著玉髓瓶當中的那一滴不明液體時,端坐在閣樓當中的陸平雙目當中突然閃過一道青色的流光,一絲莫名的色彩從陸平的臉上劃過。

陸平臉上的異樣沒有逃過天琴老祖的注意,天琴老祖悄然一笑,張口問道:“陸師侄可是識得此物?”

陸平卻是沒有想到天琴老祖會如此和顏悅色的詢問,閣樓當中其他人臉上也是顯出一絲古怪。

陸平愣了一愣,這才搖頭答道:“弟子并未見過此物,只是曾在天爐師叔祖秘藏的玉簡當中見過類似的引見,似乎此物便是大名鼎鼎的萬妙玉露,只是此物看上去卻是太少了些。”

天琴老祖悄然頷首,道:“陸師侄的看法倒是與我不謀而合,看來八成便是此物了,不過萬妙玉露不同其他天地靈物只能用來與金丹熔煉,而且還要達到一定分量才行,此物卻是每一滴都彌足珍貴,雖然不足以熔煉金丹,單單只是口服便能夠增壽十年,若是到了高明煉丹師手中,煉制出二十年,以至三十年壽丹都不在話下。”

陸平不但見過萬妙玉露,而且在他自己手中便有一份半,天琴老祖所說的這些消息其實他也都心知肚明,只是萬妙玉露干系太大,陸平能夠感覺到整個海外修煉界,至少北海與東海似乎都在暗中對于萬妙玉露以及由它作為主藥煉制而成的鍛靈丹虎視眈眈,這種壓箱底的寶物自然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知曉才最為安全。

陸平聽天琴老祖說完,也顧不得思索天琴老祖為何會對他突然轉變了態度,連忙說道:“弟子受教了。”

天琴老祖滿意的點了點頭,似乎對于陸平的態度頗為欣慰,便也不再說話,而是聽拍賣會場當中董老祖的引見。

萬妙玉露的出現自然使得拍賣會在臨近結束時達到了最,雖然只有一滴,卻是找到了拍賣會場眾人修士的爭搶,四十座閣樓除了真靈派所在的二十四號閣樓,幾乎全都參與到了對萬妙玉露的搶奪當中。

最終還是水晶宮一舉將競拍的價格提升到了四十塊極品靈石,一舉將絕大多數門派與參與競爭的修士甩開,與閨閣、宇文世家、碧海靈蛇楚家展開競爭。

眨眼間競拍的價格便沖破了五十極品靈石的大關,讓真靈派諸人大為驚訝,要知道先前的天階下品靈物金華玉液也不過只拍到了五十極品靈石便被孔稽老祖收入囊中,而萬妙玉露雖說是天階中品靈物,且多有妙用,但僅僅只是一滴便拍出這等高價,是在也太過匪夷所思。

宇文世家與碧海靈蛇出價相繼退出,便只有二十八號閣樓的閨閣還在同水晶宮死磕。

天琴老祖若有所思,忽然扭頭向著玄森真人問道:“師弟,你先前說過水晶宮的元光在北海游說各派聯合對抗妖族之時,曾經將煉制鍛靈丹所需的各種珍惜靈草告知了玄靈派?”

玄森真人知道天琴老祖想到了什么,連忙道:“正是,不但是玄靈派,就連本派與水煙閣,還有海焰門也都得到了這些珍惜靈草的名稱。”

天琴老祖眼睛一亮,道:“可是水晶宮最后卻是只選擇玄靈派作為合作對象?”

玄森真人遲疑了一下,道:“師姐,你的意思是說玄靈派掌握著一部分關于鍛靈丹煉制的秘密,使得水晶宮最終選擇了玄靈派?只是這個結論不免太狹小了些,水晶宮在北海修煉界選擇勢力代言人怎會只因為一張丹方?”

天琴老祖笑了笑卻是沒有再接話。

就在這時,拍賣會藏當中突然傳來元光老祖暴怒的聲音:“蕭玉環,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里面的人是你,我元光現在便出價六十極品靈石,你閨閣若當真要這一滴萬妙玉露,只需出得比六十塊極品靈石高出一塊下品靈石,這拍賣之物老夫不要也罷!”

聽到元光老祖說出蕭玉環的名字,天琴老祖臉色恍然,似乎再說:“難怪,原來是她!”

陸平看去時,卻見先前在水晶宮競拍這滴萬妙玉露時,閨閣卻是不斷在扮演著抬價的角色,似乎吃準了水晶宮必定要拍下這萬妙玉露一般,不斷的抬價撩撥水晶宮。

元光老祖最終忍無可忍,拍賣會場當中許多修士這才確定二十八號閣樓當中竟然是北海新晉興起的大門派閨閣,良久之后,二十八號閣樓卻是想起了一個女聲,“咯咯”笑道:“元光道友卻是心急了,萬妙玉露其稀有程度堪比天階上品靈物,其妙用價值也實在不再天階上品靈物之下,我閨閣參與競拍自然是存了要買下此物的心思。”

女聲說道這里,似乎是故意停了一停,六號閣樓當中元光老祖不由的傳出一聲冷哼,女聲緊接著再次響起,似乎有什么小陰謀得逞了一般,道:“不過既然元光道友如此看重這滴萬妙玉露,那小妹便將此物讓與道友又何妨,也算是與水晶宮這般稱霸海外修煉界的勢力結個善緣。“

元光老祖終究將那一滴萬妙玉露拿在了手中,董老祖正要宣布拍賣會結束,那閨閣的蕭玉環卻是突然說道:“不過有一點小妹還是要提示元光道友與在座諸位,我閨閣業已定在一年之后在逍遙島之上正是開宗立派,同時閨閣也將更名為逍遙派,還請諸位在拍賣會之上在修煉界廣為傳播,一年后,我逍遙派在逍遙刀掃榻以待。”

盛大的幻靈城拍賣大會在持續三天之后終究落下帷幕,會場當中的眾多修士也開始退場,天空當中漂浮的四十座閣樓掛在外面的油燈也一盞接著一盞的熄滅。

二十四號閣樓當中,天琴老祖沉吟了頃刻,轉身對眾人道:“你等先在幻靈城中將尚未花完的門派下發的靈石盡數換成靈草,之后便先行返回驚蟄島,拍賣會之后,各派老祖之間還有要事相商,你等不必等我。”

說罷,天琴老祖雙手由里向外一扯,一個門戶被她在虛空當中拉開,天琴老祖一腳邁入其中消失不見,玄虛真人得了玉蘭精金心情愉悅,雖然欠了一屁股債,但門派卻會為他償還大部分,因而笑呵呵的說道:“走吧,再晚就要引起他人注意了,我等還要盡快將手中的靈石撒出去,以便盡可能的收購幻靈城當中千年以上的靈草帶回門派。”

閣樓當中的傳送陣已經亮起,眾人站在當中再次出現時已經與不少其他修士出現在了幻靈殿當中,陸平等人用眼神相互打了一個招待,而后便各自混在人群當中出得幻靈殿向著幻靈城當中走去。

陸平出得幻靈殿,將一枚傳音法劍拿出放在嘴邊說了些什么,而后傳音法劍便化作一道流光消失在了幻靈城當中。

陸平在幻靈城當中閑逛了頃刻,一道流光從幻靈城的東方劃空而來,而后盤旋在陸平頭頂的上空。

陸平接過法劍用神念一掃,腳下便大步流星向著幻靈城的東城走去。

一座靈草店鋪的門口,赤練英帶著殷玄楚看著走來的陸平,將手中的一只儲物袋扔給他,連聲抱怨道:“這勞什子的拍賣大會怎得會這么長時間,早知道便不攬你這差事,也不會因為聽濤島上有事還回不去。”

陸平伸手接過儲物袋用神念略微一掃,便將里面的千年靈草盡數收在了儲物法器當中,聽得赤練英言語,他的眉頭不由皺了皺,道:“怎么,聽濤島上可是出了什么事情,可需要我盡快趕回去?”

赤練英搖搖頭,道:“從紅鷹傳來的消息看,似乎是有什么人造訪聽濤島,對方并未有惡意,只是紅鷹做不得主,所以希望我盡快趕回。”

陸平點點頭,放下心來,轉身向著殷玄楚看去。

殷玄楚道:“我也要先返回聽濤島閉關,在承繼冰螭珠之后,這幾年修為頗有長進,怕是已經到了突破鍛丹五層的邊緣。”

陸平神色一喜,道:“這可是好事,有冰螭珠在手,這一次你怕是要把玄軒那小子比下去了。”

提起姬玄軒,殷玄楚一向冰冷的臉色也顯得消融了許多,不過只是剎那間的功夫,這絲消融便重新凍結,低聲道:“在這三天的拍賣會當中,幻靈城又有不少人趕到,這些人盡皆行跡慢慢,藏頭遮尾,不知什么路數,有幻靈城地頭蛇修士前去摸底,不料卻是觸怒了其中一人,鍛丹期修為的修士被那人揮手間斬殺,流顯露的氣味赫然是法相修士。”

陸平聽得這消息,心中也是好奇心一起,問道:“可知這些人有什么目的,他們都朝哪里去了?”

殷玄楚搖頭道:“這些人的修為至少也都在鍛丹后期以上,以至法相老祖都有不少,若非我熔煉冰螭珠之后,得到了幾種秘術能夠暗中查探到一些東西,恐怕連這些也探查不到。幻靈城當中各派的修士都曾經有人暗中調查這批連續進入幻靈城的神秘修士,調查的人卻是連續失蹤,最終只能判斷出這些修士似乎在幻靈城東出城之后,徑直向著幻靈島東部的海域當中飛遁而去。”

“東部?隕落秘境的東部是何地,那里不是妖族的地盤么?”

殷玄楚搖搖頭,道:“在妖族占據的兩條大型靈脈所在島嶼的東側,似乎有一處極為兇險的海域,隕落秘境的名聲倒有大半要落在這處兇地之上。”

“怎么說?”

“當年我等三人進入七星洞天,聽說你曾經去過落金峽谷?”

這件事情陸平倒也不必隱瞞,徑直道:“不錯!”

“哪里比落金峽谷還要危險百倍!”

殷玄楚看著陸平驚訝的臉色依舊是一副波濤不驚的面孔,接著說道:“那一片海域以及海域當中的島嶼被稱作隕落大群島,聽幻靈城當中上了年紀的修士說,那里每過數百或者上千年,籠罩在隕落大群島上方的萬毒天穹便會削弱,這種削弱卻是沒有什么規律可言,這一次卻是恰巧同幻靈城的拍賣大會撞在了一起,那些形跡可疑之人恐怕便是沖著這處大兇之地而去的。”

陸平想及落金峽谷當中的經過,不由問道:“這隕落大群島當中可是還有什么其他說法?”

殷玄楚點頭道:“正是如此,那隕落大群島當中雖說是大兇之地,但也是聚寶之地,里面的奇花異草在萬毒天穹長時間的遮蓋之下,自然都是珍惜異常,只是雖然萬毒天穹削弱了,但進入隕落大群島的門檻還是極高,法相老祖自然能夠,鍛丹期修士便只有那些身懷異術,不懼劇毒侵蝕的鍛丹后期修士才有可能進入。”

陸平突然想及天琴老祖在拍賣會結束之后便先行離去,萬毒天穹削弱,萬毒大群島開啟,這等大事,參與幻靈城拍賣大會的各派老祖萬沒有不知道的道理,天琴老祖先行離去,大概便是因為此事。

隕落大群島開啟,雖說法相老祖便能夠進入,但這對于法相期的煉丹師,還有精修帶有毒性功法秘術的修士來說,還是大為有利。

天象老祖的實力自然在天琴老祖之上,但是在隕落大群島當中,天象老祖能夠發揮的實力大概還不及身上煉丹宗師的天琴老祖,這大概便是天象老祖執意讓天琴老祖代替他參加這次幻靈城盛會的另外一個原因。

[BOOK: 005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2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