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8-02
【真靈九變】九玄之戰 第一千二百七十二章 魔羅逆襲(六續)

  飛雲閣,又是一家在中土頗具名望的大型門派。

  “出雲道友說得有理!”

  那韓無涯一拍手,道:“你真靈派擋不住魔羅大軍的逆襲是小,若是被魔羅大軍在各派修士好不容易建立好的包圍圈之上打開了一道缺口,那可就是貴派的不是了,到時候想來貴派也沒有能力承受天下修煉界的聲討吧?”

  “若是你們讓霍師弟放出來,再將此地讓出來交由飛雲閣守護,魔羅大軍此番逆襲定然不再話下,且你們真靈派也可不傷一兵一卒,何樂而不為?”

  這兩人一唱一和之間卻是將“強詞奪理”一詞演繹的淋漓盡致,即便是如同天山老祖這般的涵養也被兩人說的目瞪口呆,而陸平卻更是被這兩個人雙簧一般的演說氣得直樂。

  陸平臉上嘲諷的笑容令飛雲閣的出雲老祖臉上很是掛不住,道:“小子,你樂什麼?不要以為自己曾經戰敗了幾位大修士便不知天高地厚,大修士當中的實力也是分著高低的,你莫不是以為自己在中土修煉界已然可以橫行無忌?”

  幾人說話之間,魔羅大軍已然從青冥江登岸,近三千頭魔羅在三頭阿修羅的帶領之下在真靈派駐地之前百餘丈外停下。

  “小子,這可是你們最後的機會了,馬上放了霍道友,我飛雲閣的修士立馬就能夠入駐這五行大陣增援貴派,否則你們就等著全軍覆滅吧!”

  出雲老祖陰測測的說道,只不過這會兒又成了合力抵擋魔羅大軍,卻是忘了先前是要真靈派撤除五行大陣,他們飛雲閣會獨自抵擋的,當然,無論是哪一種,最後這駐地自然是不會屬於真靈派的。

  “來了!”

  陸平的臉上依舊掛著笑,可嘴裡說出來的話卻是沒有人能夠聽得懂。

  “什麼來了,小子你到底什麼意思,要是做不了主,叫幾個老傢伙出來!”

  韓無涯比出雲老祖可要著急,畢竟自家的師弟還在人家的手中,若是真靈派守不住了,霍無垠跟著也會沒命。

  陸平“呵呵”一笑卻並未答話,而是磚頭向著真靈派的駐地後方看去。

  韓無涯與出雲老祖若有所覺,臉色隨之一變,同樣順著陸平轉頭的方向看去,而天山老祖則慢了一些,帶著些許狐疑之色轉身時,天邊已經出現了幾道螢火一般的遁光。

  “小子,是你叫來的幫手?”

  陸平笑而不語,韓無涯卻是惡狠狠的道:“我倒要看看你叫來的是什麼人物,哪個敢在老夫面前救援你等!”

  韓無涯的話音剛落,便聽得天邊傳來一聲大笑,道:“陸兄,天玄城一別數十年,不知陸兄可還記得我等兄弟?”

  陸平連忙迎上前,笑道:“雲兄這般說可就見外了,咦,夏侯兄你也來了,諸位有失遠迎,快請快請!”

  來者正是天玄宗的三代修士“奔雷三劍”當中倖存的雲劍,當年雷劍與電劍慘死,陸平只來得及救下雲劍,如今他的修為已經進階法相期。

  而另外一位身背長劍的修士同樣是陸平的一位熟人,乃是天玄宗第四嫡傳修士風雲劍客夏侯無傷,如今同樣是法相中期的修為。

  夏侯無傷不善言辭,聞言只是沖著陸平唯一點頭,道:“聽聞魔羅大軍來襲,好在趕來的並不算晚。”

  陸平感激的拱了拱手,道:“謝了!”

  雲劍在一旁道:“陸兄如此可是見外了,當年若非陸兄相助,哪裡還有我等命在!”

  陸平趕忙要推辭一番,那雲劍卻仿佛突然發現了什麼新奇所在一般,向著一旁懸空而立的韓無涯看了看,驚奇道:“哎呀,這不是韓無涯韓前輩麼,您老人家怎得站在這裡,莫不是也要援手陸兄門派?”

  傻子都能夠看得出來陸平與天山老祖是在與韓無涯、出雲老祖二人對峙,那雲劍這般說不過就是為了噁心一下韓無涯罷了,儘管韓無涯乃是大修士,雲劍不過是天玄宗的三代嫡傳,但這兩家門派早已經是死敵,在目前這種情況下,韓無涯是斷然不敢在魔羅大戰一觸即發的時候再出手挑釁天玄宗的。

  更何況七扇老祖這個時候可是圍剿九玄樓的發起人之一,如今與蕭白羽等人可是打得火熱,韓無涯自然不會去觸這個黴頭,而雲劍也是摸准了這個底線,這才敢肆無忌憚的挑釁一個法相後期的大修士。

  “哼!”

  韓無涯心中怒極,可動不了手的情況下他更不會舍了身份與一個三代弟子打嘴仗,只能夠狠狠的從鼻腔裡發洩一番。

  真靈派駐地現如今的實力雖然不弱,但夏侯無傷乃是不弱于天山老祖的強者,雲劍的實力也與劉天遠、天田二人不相上下,兩個人的到來對於真靈派來說可算得上是強援,真靈派上下自然大喜,最為關鍵的是他們兩人的到來名義上雖然有當年陸平的救命恩情,但誰又能夠忽略了二人身後的天玄宗?

  無論是太玄宗還是飛雲閣,若當真是論及各自門派的實力,與天玄宗相比無疑還是要差上一籌的,所以在見得雲劍二人趕來的支援的時候,韓無涯倒沒什麼,一旁的出雲老祖卻是顯得有些不淡定了。

  飛雲閣雖然也是享譽中土修煉界的大宗門,但實力也不過就是與太玄宗相當罷了,與天玄宗相比無疑還是要差不少的。

  不過在將雲劍二人迎入駐地之後,陸平卻是並未就此返回五行大陣當中,而是與天山老祖依舊懸立在半空,迎面朝著先前雲劍二人前來的方向。

  難道還有人來?出雲老祖心中不由的打了一個突。

  果真就是怕什麼來什麼,又是兩道遁光破空而至,便是韓無涯這個時候心中也察覺到了不妥,臉色開始變幻不定。

  “這位可是最近名震中土的北海水劍仙陸天平道友?”

  一道柔弱的聲音從半空傳來,陸平一時間倒是有些發愣,顯然這聲音讓陸平一時間頗感意外。

  倒是一旁的天山老祖想到了什麼,見得陸平滿臉的驚詫,連忙開口道:“來著可是天月宗道友?真靈派天山與師侄陸天平有禮了!”

  一旁的陸平見得駐地當中的劉天遠急急忙忙的飛遁而來頓時想明白了什麼,臉上不由閃過一道好笑的神色,不過馬上就換上了笑臉,道:“原來是天月宗的師姐到了,在下正是陸天平,有失遠迎有失遠迎!”

  兩名宮裝女子降下了遁光停在陸平與天山老祖面前,一名女修年紀較大,修為已然是法相中期,臉上帶著一絲微笑,但目光卻是一片清冷,顯然是一位內心高傲之人,陸平甚至能夠從她的身上感受到一種生人勿進的氣息,特別是看向旁邊正飛遁而來的劉天遠的目光當中甚至多了一些不喜。

  不過先前說話之人卻並不是她,而是她旁邊一位年紀看上去小一些的女修,這名女修雖算不得清絕佳麗,但卻也溫婉清秀,修為赫然也是法相中期,在陸平看來,這二人若是天月宗三代修士的話,那必然也是名列前茅的嫡傳修士。

  兩名女修向著天山老祖行了晚輩之禮,又與陸平見禮,果真便是天月宗的三代弟子。

  這個時候劉天遠也急急忙忙趕了過來,見得溫婉女修身旁的另外一名女修神色微微一愣,臉上閃過一道局促之色,這才道:“嬋玥師姐,嬋湘師妹,沒想到你們二人也來了!”

  陸平見得劉天遠來時臉色略顯尷尬,而那名叫嬋湘的師妹也是臉色一紅,顯然劉天遠所說的這個“沒想到”針對的也不過就是那位年紀稍長的嬋玥師姐罷了,不由有些好笑。

  果然,那嬋玥師姐冷聲道:“我只是奉命而來罷了,湘師妹能來想來你早就知曉,不必裝著如此做作。”

  這一句話將劉天遠說的好不尷尬,一旁的陸平見狀連忙道:“兩位師姐前來無異于雪中送炭,天遠師兄,你還不快請兩位師姐入得駐地歇息片刻。”

  劉天遠恍然大悟一般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連忙道:“快請快請!”

  三人一同返回駐地,陸平向著旁邊的天山老祖笑道:“倒要恭喜師叔了!”

  天山老祖卻並未見得有多高興,而是道:“一切順其自然便是,有些事情是強求不得的。”

  一旁的韓無涯卻是冷笑道:“手段不錯,連‘天月四嬋娟’都勾引的來,貴派弟子這軟飯吃的高明!”

  任誰都能夠看得出來之前天月宗的那位嬋湘師妹與劉天遠之間的貓膩,只是兩人之間的差距實在明顯,劉天遠無論是修為還是身份地位都遠無法與那位嬋湘師妹相比,之前天山老祖對此並未顯得如何高興,想來也是想到了這一點。

  不過陸平倒並不擔心,劉天遠本身的資質並不差,又是一個肯上進之人,更何況他還曾熔煉了天康老祖留下的法相之魂,進階法相中期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就算是日後進階法相後期成就大修士也是大有可能之事。

  至於雙方的身份地位也並非不能彌補,真靈派如今踏入大型宗門的最後一步差的也不過就只有一個法相後期的大修士罷了。

  韓無涯的冷嘲熱諷並未放在陸平心上,倒是一旁的出雲老祖這一次卻是保持了沉默,因為他看到陸平與天山老祖此時還懸立在駐地之外的上空,這豈不是意味著真靈派還有後援到來?

  隱約間,出雲老祖似乎覺得這一次飛雲閣怕是要隨著太玄宗一同出醜了。

  果不其然,就在天月宗的兩位嫡傳到來之後不久,數道遁光再一次在天際出現,半空當中再次傳來一聲大笑,道:“陸兄,我等可是來得遲了?”

  陸平微微一笑道:“不晚不晚,剛剛好!”

  遁光隕滅,謝天陽、桑榆、蘇錦以及青狐、青狼、青虎三人一同顯露出了身形,這一下韓無涯以及出雲兩位老祖已經不是震驚,而是腿肚子都在打轉了。

  陸平見得蘇錦連忙道:“沒想到蘇兄也來了!”

  蘇錦笑道:“在門派駐地呆著無聊,聽六師弟說陸兄你這裡有好戲開場,所以專程跑來一看究竟,還請陸兄以及貴派的前輩莫要怪罪蘇某唐突。”

  天山老祖在一旁笑道:“此番本派之事卻是有勞諸位了,天山在這裡謝過諸位援手。”

  蘇錦、謝天陽以及桑榆連稱不敢,而這個時候從桑榆的背後卻是閃出來了一名女子,嬌笑道:“陸兄可還記得我麼?”

  陸平微微一愣,見得一旁的桑榆臉上稍稍顯得有些不自然,立馬想起了當年在河源之地那個和他一同看中了陸小海的禦獸靈宗女修,笑道:“這不是武英蘭姑娘麼,沒想到姑娘這一次也來援手,陸某感激不盡!”

  之前陸平只是遣青狐等三人去向謝天陽、桑榆求援,沒有想到天月宗以及天玄宗也派遣了門下弟子前來,不過如此也好,至少此次魔羅逆襲,憑藉真靈派以及這般援手的力量,守住駐地不失的把握卻是大增。

  蘇錦、謝天陽、桑榆都是三代修士當中的佼佼者,又是紫陽宮的嫡傳和禦獸靈宗的天下行走,在修煉界都是身份顯赫之輩,那武英蘭雖然修為稍次卻也有法相初期的修為,而且此人還是禦獸靈宗大修士上一代的天下行走武天行老祖的獨女,身份也是非同一般,再加上青狐等三人同樣同階修士當中的好手,此番真靈派抵禦魔羅逆襲可謂是實力大增。

  眾人一陣寒暄,謝天陽卻是看到了旁邊有些不安的韓無涯以及出雲老祖,這兩人都是修煉界聲名顯赫之輩,所以謝天陽等人自然識得。

  “韓前輩與出雲前輩此番也是前來助陸兄門派一臂之力的麼,有兩位前輩出手想來這一次我等防守的把握卻是增加不少哇!”

  不管謝天陽是真不知曉內情還是故意如此,這一番話卻是說的兩人彆扭無比。

  一旁的出雲老祖卻是想也不想,連忙“哈哈”一笑,道:“老夫只是路過,路過,順便向真靈派透露了一下此番魔羅大軍逆襲的數量規模,除此之外卻是別無他事,別無他事,有諸位修煉界後起之秀相助,想來也不需老夫多事,老夫尚有其他事情,卻是要離開了,嗯,離開了!”

  出雲老祖急急忙忙的離開,讓一旁的韓無涯措手不及,然而自家的師弟還在人家的手上,在這些聖地大派的嫡傳修士面前,韓無涯也沒有了威脅真靈派的勇氣,只得懸立在半空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卻是好不尷尬。

  出雲老祖的匆忙離去卻是令謝天陽等人有些摸不著頭腦,見得謝天陽等人狐疑的目光,陸平微微一笑,道:“這裡不是說話的地方,還是先到駐地當中歇息片刻,之後恐怕會有一場惡戰,到時候還需諸位出手相助。”

  桑榆出生禦獸靈宗,又是天下行走,禦獸靈宗修士喜歡隱匿身份遊歷天下,卻是對修煉界秘事知曉甚多,見得韓無涯以及出雲老祖之前懸立在真靈派駐地之外似乎猜到了什麼,聞聽陸平所言,於是笑道:“這一次我等本就是沖著這一場惡仗才來的,難得陸兄你親自開口求援,我等自然要把這人情做的十足才對!”

  蘇錦也是玲瓏剔透之人,大笑道:“正該如此,正該如此,這一次可是機會難得,以陸兄日後的成就,怕是再也不會給人欠人情的機會了!”

  韓無涯見得紫陽宮、禦獸靈宗、天月宗、天玄宗接連有門下嫡傳弟子前來援助,自然知曉今日所有謀劃已然一敗塗地,這個時候終究還是下定了決心要離開,可他終究還是晚了出雲老祖一步。

  就在陸平將各路援手迎入駐地再笑眯眯的看向他的時候,韓無涯轉身便要走,不料身周的空間突然變得黏稠,耳邊卻是響起了一道聲音,問道:“你要去哪裡?”

  韓無涯心中一驚,渾身上下真元震動就想要掙脫了束縛,不料他不動還好,一動卻是身周的束縛更緊了,這一下卻是令韓無涯更加驚駭,難道這真靈派暗中還隱藏著什麼不為外人所知的高手,畢竟能夠將他這樣一位大修士在不知不覺當中禁錮的,可不是普通人能夠做到的。

  一位手持一支碧玉笛子的老者突兀的出現在韓無涯的身旁,先前笑眯眯的陸平連忙上前拜見,道:“沒想到您老人家也來了。”

  老者笑道:“老夫身上的傷勢還沒有好利索,你小子之前可是打了包票的,老夫想要康復這事情自然要著落在你小子身上。”

  韓無涯一顆心早已經沉到了穀底,來者不是別人,正是這一次號召天下修煉界齊聚九玄樓圍剿魔羅大軍的十三位純陽老祖之一,代表中土散修一方勢力的林宇老祖。

  陸平笑道:“老祖放心便是,晚輩之前已經將煉製純陽化瘀丹的靈草收集的十之八九,只待前輩前來便能夠著手煉製。”

  林宇老祖笑道:“老夫放心的緊,若是之前老夫尚存幾分疑慮,不過這一次卻是從蕭道友那裡聽說了你小子在海外修煉界的名氣,沒想到你小子的煉丹術居然已經有了如此造詣,居然能夠與那在中土修煉界都有著絕大名聲的火鸞一族煉丹宗師焰無鳩相提並論。”

  陸平謙虛道:“晚輩何德何能,如何敢與焰前輩相提並論。”

  林宇老祖沒有在這上面多做糾纏,而是轉身看了看被他禁錮的韓無涯,道:“這一次魔羅逆襲非同小可,老夫身上有傷不便多出手,你既然來了便也出一份力,畢竟這這一戰有你這樣一位大修士坐鎮,這分量還是很不一樣的。”

  韓無涯老祖欲哭無淚。
本帖最後由 wildwind0210 於 2013-8-13 00:28 編輯

[BOOK: 01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2: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