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7
第三百六十六章 他是水劍仙

眼前的高人突然消失,王琦身后的幾人先前勉力支撐的精神頓時一泄,馬昏迷了過去,王琦的狀況比身后的五人還要糟糕,胸中的傷口還在隱隱作痛,頭腦當中早已經被充滿的劍芒光影撐的幾乎要爆炸開來,一陣陣的疲憊從骨髓深處透出,極力的誘使他趕快昏迷過去。

一股鮮血再次從王琦的嘴角溢出,卻是他自己咬破了舌尖,強迫自己不要昏迷,王琦知道此時最為重要,自己觀摩這位高人練劍時間最長,所得應當也是最多最成體系,此時若是不能將先前看到的東西好好印在頭腦當中,恐怕自己從昏迷當中醒來時,就要忘掉大半,畢竟那位高人所施展的劍術實在是太過深奧,王琦根本無法領悟其中的萬一,只能將之牢牢的記在頭腦當中,日后等自己修為提升了,這些東西便會讓自己受益無窮。

此時,現陽峰第七平臺之早已經被聞訊趕來的別院弟子和不少溶血修士占滿,剛剛因為陸平的劍術威壓,眾人根本無法進入其中,現下卻是都迫不及待的涌向了平臺之,吵嚷著剛剛巨大的天象,不少心思敏銳的修士,特別是一些溶血期修士卻是將目光都對準了腳下的平臺,面已經被陸平在練劍過程當中所故意散逸出來的劍氣留下了一道道劍痕,雖然被迸射而出的石屑灰塵所遮掩,而且因為平臺修士過多而無法窺其全貌。

至于王琦等六人,眾人都默默的從他們身邊走過,并沒有過多的打擾,反而在看向六人的目光當中充滿了羨慕,今日在現陽峰練劍的修士絕對是一位鍛丹期高人,這六人卻是得了機緣。

一道明亮的遁光落在現陽峰,顯然是鍛丹期的高人,第七平臺的修士都靜了下來,在看得遁光當中的修士之后,紛紛行禮道:“見過玄元山長!”

玄元真人先是看了看地的六名修士,此時就連王琦也最終是熬不住昏迷了過去,隨后玄元真人又向著四周的虛空當中看了一眼,隨后看向平臺,隨即眉頭便是一皺。

平臺的修士見得玄元真人的表情,面色便是一陣陣古怪,紛紛暗道:“這位財迷真人不會將注意又打到了這片平臺之?不過也難說,這里顯然因為剛剛那位高人對于修士參悟劍術很有幫助,若是鐵公雞真人真要把這里圈起來,向進來的修士收取靈石,那眾人也當真是一點辦法也無!”

然而出乎眾人意料,玄元真人看了看眾人,只是淡淡的說道:“第七方隊的修煉平臺怕是要換了!”

眾人有些不解,這里可是本派一位高人的練劍之所,怎得就要換了,難道現陽峰已經找不到第七方隊練劍的平臺了?

有腦袋轉得快的,已經從玄元真人的言語當中想到了什么,急忙又將注意力放在了腳下的平臺之。

玄元真人吩咐幾名跟隨他而來的溶血期修士將地的王琦等六人送回別院,隨即也向著別院當中返回。

玄元真人離開之后,不少修士也隨著離開,平臺之的人實在太多,陸平留下的劍痕,眾人根本無法看到全部,還不若先行離開,日后再來觀看,反正平臺就在那里,也不怕他跑了去。

玄元真人返回別院之后,卻見胡麗麗正等在別院門口。網,duwo,用手機也能看。

玄元真人知道胡麗麗同陸平的關系,苦笑一聲,道:“這小子盡給老夫找事兒,這大半夜的折騰老夫,現下卻是不見了他的蹤影。”

胡麗麗手中出現了六枚玉瓶,笑道:“師伯,這是他叫我送來給那六個昏迷的弟子的,他自己卻是急著參悟一些東西閉關修煉去了。”

玄元真人結果玉瓶打開一看,眼睛一亮,道:“好東西,這幾個弟子算是有福了,這次陸師侄練劍,便是這六個得了最大的好處,現在又有這幾瓶丹藥,莫不是陸師侄看了這幾名弟子,要收在門下?”

胡麗麗搖搖頭,道:“他現在卻是沒有收徒的打算,即使收,也不會一下子收這么多弟子。”

玄元真人有些遺憾的道:“那可惜了!”

此時的天靈山頂。

“這便是你那個九弟子?”

“回稟師叔,正是!”

“還不錯,便是你與天林兩人當年這般修為時,也沒有他這番成就。”

“只是這一次卻是有些魯莽了。”

“頓悟這種事情對每個修士都是機緣,這也怪不得他,修煉講究的便是一個興之所至,若是羈絆顧慮太多,反而失了進取之心,大好的機會也會失去。”

“師叔教訓的是!”

“那處平臺,明日叫玄山差人放置在天靈山,一門劍術大神通的傳承也足夠進入本派真正的傳承之地了,現在的弟子只看劍痕還難以有所領悟,放在那里也難免被別派修士得了好處去。”

第二天,別院的大比依舊在進行,不過在比試過程當中還是出現了幾個小插曲,幾場比試接連出現了有弟子棄權的場面,讓幾個幸運的弟子不用經過比試便進階下一輪。

然而觀戰的這些鍛丹修士當中卻是不見了陸平的蹤影,隨后的幾天,便是冷倩、袁占、林晟等人也先后出現在別院當中,多少也引起了別院弟子的歡呼。

每次在大比之后,照例有真人前講演道法,胡麗麗在臺演示布陣破陣之術,陳煉則當場一連煉制了三柄階法器,被玄元真人宣布作為本次大比前三名修士的獎勵,讓在場的別院弟子一陣陣的驚呼,要知道別院弟子多是煉血期修士,一柄階法器那至少是溶血中期才能夠完全發揮威力的寶物,玄元真人難得的大手筆讓本次大比的弟子高呼萬歲。

姬子軒展示了傀儡之術,馬玉和鐘劍展示了雙人合擊之術等等,幾乎每一位鍛丹真人都有自己的特長,都有自己所擅長的領域,這些東西展現出來,不但是臺下的煉血期弟子和溶血期弟子,便是其他鍛丹真人也都看得十分認真,同時與自身所學相互印證,也都頗有所得,眾人仿佛經歷了一次論道大會一般。

本次大比還是涌現出了不少讓人眼前一亮的修士,讓在場的不少鍛丹真人都起了收徒之心,據說姚勇已經親口答應了至少五名弟子在進階溶血期之后可以拜入他門下做記名弟子,若非門派規定親傳弟子的修為必須要達到溶血中期,恐怕姚勇連親傳弟子都要收下了。

也有比較投機的修士,在拜入水劍仙門下無果之后,便將注意打在了胡麗麗的身,不過胡麗麗同陸平一般的心思,并不打算現在便開山收徒。

今日已經是大比的最后一日,別院弟子都是一臉的亢奮,除了最后大比的結果將要揭曉之外,神秘的水劍仙陸玄平也要在這次大會露面,同時當場同本派另一位天才煉丹師陶玄方真人演示煉丹之術。

這一次玄元真人向門派申請到了煉制三爐溶血丹的靈草,而本派大比的弟子有多少人能夠得到溶血丹,也要取決于兩位真人煉制而出的溶血丹的數量。

當年陸平等人參加大比,前八名都會得到一枚溶血丹,這便已經讓別院眾弟子熱血讀書了,而有煉丹大師出手,溶血丹的數量絕對大增,至于另外一名煉丹師陶子方則被眾人選擇性的忽略了,有煉丹大師出手,哪里還會在意一個只是煉丹師的存在。

事實陶玄方這次也是憋著一口氣來的,他也是真靈派的后起之秀,原本因為陸平的原因,他是不愿意來的,一個煉丹師同一位煉丹大師同時展示煉丹之術,就是自己再無心比試,也會被別人拿來比較,想想都知道自己會有多慘!可是大師伯玄炎真人卻是冷笑的對他說道:“你愿意一輩子活在一個人的陰影當中?你可以正大光明的輸,但絕不能避而不戰。”

玄方真人看了看臺下眾多的別院弟子和許多溶血期修士,之后便鄭重其事的將一尊丹爐從儲物法器當中放了出來。

臺下有識貨的修士頓時一陣驚呼:“階丹爐!”

玄方真人心中有些得意,這一次大師伯為了自己,這次甚至將自己的階丹爐借給了他,要知道整個真靈派也不過就只有六尊階丹爐,這六尊階丹爐,除了四位煉丹大師每人執掌一尊之外,剩下的兩尊門派一直放置在煉丹閣的乙級煉丹室當中,原本陸平成為煉丹大師之后,門派是讀書定要將其中一尊階丹爐交由他執掌的,可是不知何故,陸平卻是一直沒有去認領,玄炎真人認為陸平的手中絕對已經有了一尊階的丹爐,所在才一直沒有去煉丹閣認領。

玄方真人這一次鼓足勇氣同陸平較勁,除了階的丹爐這個殺手锏之外,只見他的手掌一翻,一朵豆大的火苗出現在他的手中,隨著他手中真元的凝聚,火苗頓時升騰而起,巨大的熱浪使得靠近擂臺邊的別院弟子紛紛向后退去。

地心熔炎!

玄階中品的天地靈火。

當擂臺下有修士叫破這種天地靈火的名稱時,自然又是引來眾多修士的驚呼!

陳煉有些奇怪的向著旁邊的胡麗麗問道:“陸師弟當年在飛靈島當中是不是也得了一朵地心熔炎,并且還獻給了門派?”

胡麗麗點點頭,道:“奇怪,怎么到了他的手中!”

兩人的交談雖然壓低了聲音,可在場的修士哪個還不能從其中聽到什么!

玄方真人自然也聽在耳中,臉色也是一陣陣的難堪,他手中的這朵靈火的確是當年陸平在飛靈島帶出的收獲,只因為玄方是煉丹閣培養的最為出色的丹師,所以在他進階鍛丹期之后,老師玄景真人為了他能夠早日成為煉丹大師,才從師祖天爐老祖的手中硬是求來了這朵地心熔炎。

原本玄方真人亮出這件殺手锏,心中多少還是有些得意,然而緊跟著陳煉同胡麗麗的對話便傳進了眾人的耳中,玄方真人的滿腔得意之色頓時化為了影。

玄方真人自然知道陳煉和胡麗麗這番對話絕對是二人在有默契的演戲,可事實如此,玄方真人自然也不屑于去否認什么,只是冷冷的“哼”了一聲,隨即便開始煉制溶血丹。

平心而論,玄方真人的煉丹術的確距離成就煉丹大師只剩下了臨門一腳,作為煉丹閣精心培養的第三代弟子當中的翹楚,若非沒什么真本事,天爐老祖也絕對不會將地心熔炎交給他使用。

嫻熟的控火技巧,一絲不茍的煉丹過程,再加豐富的煉丹經驗,溶血丹雖然煉制的難度堪稱半步鍛丹之下最難,但對玄方真人這種只差臨門一腳便能夠成就煉丹師的人物來說,自然算不有多難,二個時辰之后,在別院廣場空漫天的的丹藥香氣當中,玄方真人眼睛一亮,一振衣袖,階丹爐的爐蓋掀起,一連八顆溶血丹在臺下眾多煉血期弟子興奮的歡呼聲中,從丹爐當中蹦了出來。

玄方真人揮手擲出一枚玉瓶,將八顆溶血丹收進其中,頗為滿意的點點頭,隨后將玉瓶交給了早已經在一旁樂呵呵的玄元真人手中,臺下觀看煉丹過程的修士緊接著便爆發出了巨大的驚呼聲。

玄方真人以為眾人是因為自己的煉丹術而歡呼,轉過身去正要接受眾人的崇拜,卻發現眾多修士一個個散發著驚喜、崇拜、震驚的目光,然而這些目光卻不是看向他,而是看向他的身側。

玄方真人皺著眉頭轉過臉去時,卻發現陸平不知什么時候已經站在了胡麗麗和陳煉等人的身邊,察覺到玄方真人的注視,陸平若有所覺的轉過頭來看了他一眼,然后微笑的點頭示意,這反而讓玄方真人有些愣然,隨即也微微一點頭,便退了回去。

此時眾人之所以歡呼,卻是因為眾人突然發現十幾天之前在現陽峰第七平臺演練劍術,掀起巨大天象的年輕修士居然出現在了中央擂臺之。

陸平那日在現陽峰大展神威,卻是給眾人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只是眾多修士卻是不知這位面貌看去幾位年輕的修士是何許人,雖然有修士一再猜測此人便是大名鼎鼎的水劍仙,然而再向前輩修士請教時,眾人卻都是一臉諱莫如深的樣子,既不承認,也不否認,然而第二天,現陽峰第七平臺卻是憑空被人生生從山峰切了下來,陸平在平臺留下的劍痕連同被切掉的平臺一同消失不見,只留下一個憑空降低了數尺的嶄新平臺,讓第二天意圖再次參悟劍痕的修士怨憤不已。

陸平在聽說自己在第七平臺留下的傳承,第二天居然讓郭玄山真人帶回了門派的一處傳承之地,也是大感驚訝,門派居然如此重視自己這個鍛丹初期弟子隨手留下的一套傳承,可他又哪里知道能夠成就大神通的鍛丹期修士是何其稀少,更何況還是一名鍛丹初期的修士。

“是水劍仙,他真的是水劍仙陸玄平!”

臺下的修士聽得玄元真人的介紹頓時鼓噪起來。

站立在人群當中的王琦等六人聽得眾人的議論,頓時一個個的雙目放光,自己等人那天晚居然有幸得了水劍仙的機緣!

[BOOK: 003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14: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