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40-04
【真靈九變】寶船起航 第一千三百九十四章 滅殺純陽

  火鸞族長焰九霄借助陸平瘋狂追殺他的時機在赤霧島以活脈匯聚之地岩漿湖為中心,以九座環繞被陸平打爆的環繞岩漿湖的火山組成了一座龐大的陣法,正是火獄焚天大陣!

  這一道在修煉界普遍認為只有通過子母地心火才能夠進行修煉的無上火焰神通,在火鸞一族當中居然還有另外的一種修煉和施展的方式,而這種火鸞一族獨有的傳承方式顯然是將這道火獄焚天神通化成了一座龐大的陣法,其威力更強,覆蓋範圍更廣,操控自然也就越發的複雜,所以焰九霄才會費盡心機利用陸平的追殺接連打破了九座火山。

  而此時的陸平便被焰九霄困在了這樣一座龐大的陣法當中,在焰九霄看來此時的陸平已然就是待宰的羔羊。

  “好大的手筆,火鸞族長為了對付在下一個人而搞出如此巨大的陣仗,陸某當真是受寵若驚!”

  陸平似笑非笑的深情令眼前的火鸞族長大為不安,這可不是一個身臨絕境之人應當表現出來的神態!

  焰九霄雖然心中犯著嘀咕,然而如今火獄焚天大陣已成,他自忖已經立於不敗之地,此時也萬沒有退縮的道理,只能夠認定眼前的陸平不過是故弄玄虛罷了。

  不錯,定然是故弄玄虛,甚至有可能是在拖延時間,當初在赤霧島第一次相遇的時候,這陸天平身邊還是有同門修士的,那些人定然已經返回求援,雖說真靈派除了這陸天平他都不放眼裡,但還有兩位大修士若是趕來也是一個麻煩。

  想到這裡,焰九霄當機立斷,雙手由外向里一攏,火獄焚天大陣籠罩範圍之內盡數化為火海,而且這火海還不同於尋常之火,這是由整條赤霧島龐大的火脈為根基而成形的火種,其威能甚至還要超過天階靈火,更何況有著火脈支撐,火海可以源源不絕,任你修為再身後也能將你耗得油盡燈枯。

  所謂火獄焚天,原本就是要被困之人歷經痛苦折磨直到隕落,若是一上來就把人燒死了,那也不能夠稱之為“獄”了。

  就在大陣化為火獄之時,陸平的護身神通撐開,將四周洶湧而來的火浪盡數排開到身週三丈之外,然而無數的火苗舔、舐著陸平紫金色的護身罡氣水幕天華,嗤啦嗤啦如同冷水入了油鍋一般,水幕天華忽明忽暗,彷彿隨時都會隕滅一般,全憑著陸平的真元勉力支撐。

  焰九霄冷笑聲傳來,道:“陸天平,老夫承認你修為深厚實力高強,在火獄焚天大陣的焚燒之下還能夠撐到現在,真元之雄厚綿長實為老夫生平所僅見,然而那又如何,你這般支撐也不過就是苟延殘喘罷了,反而更加能夠令老夫欣賞你從生到死的痛苦里程,哈哈……”

  陸平因為全力運轉體內真元,這個時候整個人看上去都染上了一層藍紫色的霧氣,聽得焰九霄戲謔一般的嘲諷,陸平突然抬起頭來看向焰九霄,認真道:“你高興的太早了!”

  “甚麼?”

  焰九霄的笑聲戛然而止,不過隨即又彷彿聽到了甚麼好笑的言語一般,道:“你還是先想一想自己還有甚麼遺言留下來吧!”

  陸平此時因為全力支撐水幕天華,延緩護身罡氣被火海侵蝕已經將三光神水布滿了護身罡氣,然而卻也只能夠延長一些時間罷了。

  陸平卻依舊不疾不徐,雙手張開掐出一道法訣向外一撐,搖搖欲墜的護身神通表面陡然覆蓋了一層白羽蓮花圖,再次在火獄的焚燒之下穩固,這才慢條斯理說道:“你當真以為陸某會被人逼得失去理智,想一個提線木偶一般被你利用布下這火獄焚天大陣?”

  焰九霄心中一沈,冷聲道:“難道不是麼!”

  焰九霄雖然對火獄焚天有信心,但陸平古井無波的神色還是令他沒來由的發毛,見得陸平層出不群的手段,焰九霄臉上閃過一道猙獰,道:“既然你想要早死,老夫成全你便是!火鸞法相,出!”

  一直在焰九霄身後翻騰的法相慶雲當中傳來一聲響徹寰宇的鳴叫,慶雲變幻,一道燃燒著赤紅色火光從虛空之中延伸而出,一頭神駿的火鸞法相從虛空之中沿著火光開闢的道路振翅飛翔。

  這一隻火鸞渾身上下都附著著赤紅色的火焰,彷彿一隻火中的精靈,正是焰九霄的純陽法相。

  就在這法相被焰九霄召喚而出的剎那,整個火獄焚天大陣徹底化為一座巨大的烘爐,而陸平就是這烘爐之中唯一要被煉化的對象。

  法相一出,焰九霄頓時信心大增,然而再看向陸平的時候卻正發現陸平也朝著他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就在火鸞法相出現的剎那,陸平雙手向上一托,彷彿要抬起千鈞之物,低聲喝道:“就是現在,元辰大陣,起!”

  焰九霄一怔,就看到作為火獄焚天大陣九座陣法根基的火山腳下突然閃爍起九道藍色的光暈。

  這火獄焚天大陣原本早已經被火海淹沒,除了赤紅色的火光之外再沒有其他,然而這九道藍色的光暈卻在火海之中生生破開了一席之地,火海雖然自行翻卷著火焰試圖吞沒這九道晶瑩的光暈,然而只能夠聽得大陣當中響起此起彼伏的爆鳴聲,而那九道光暈在火海的圍剿之下卻始終不曾隕滅!

  焰九霄臉色一變,脫口而道:“陣中陣,不好,你甚麼時候布下的陣法!”

  陸平“嘿嘿”冷笑道:“焰九霄,你利用陸某之手破開九座火山組成陣法之基,焉知陸某不也是在利用你暗中編織羅網,要將你一網成擒!”

  說罷,陸平伸手向著半空一招,原本被火光赤霧所形成的陣法護壁之上不知何時也在不同的方位閃爍起了三道晶瑩的光暈,與九座火山山腳下的就團光暈遙相呼應,十二道光暈所形成的一個大體的輪廓正好將陸平以及焰九霄籠罩在內!

  焰九霄突然想起之前陸平瘋狂追殺他之時,每當以純陽靈寶以及真靈之劍聯手緊逼他之時,總會以一道本命靈水所幻化的神通試圖阻截他的退路。

  這本命靈水所幻化的神通雖然不弱,但與兩件靈寶所施展的威能顯然還是相距甚遠。

  原本焰九霄以為陸平此舉不過是因為連續動用兩件靈寶之後真元接濟不上的一種無奈之舉,現在看來陸平這宛若殺紅了眼一般的畫蛇添足之舉顯然是暗藏殺手,可惜自己當時在得意忘形之下卻是忽略了過去,心中閃過一道悔意,臉上卻越發的猙獰,道:“那又如何,想要布下陣中陣,也要看你這陣法能夠抵得過火獄焚天!”

  焰九霄口中雖然強橫,然而在陸平喚起十二元辰大陣的剎那,焰九霄便已經駕馭法相試圖衝破十二元辰大陣的藩籬,重新掌控火獄焚天大陣。

  然而陸平謀算良久,甚至不惜身陷險境,不動則已,一動必然是殺局已成,哪裡還會讓焰九霄脫離了元辰大陣的掌控!

  就在純陽法相開始衝擊元辰大陣之時,陸平身周的護身神通突然崩解,那附著在水幕天華之上的白蓮圖防禦流水一般在陸平的腳下鋪開,一舉壓制了腳下的火海。

  與此同時,十二顆被三光神水浸泡的元辰珠閃爍著五彩豪光暫時壓制了周邊的火海,每一顆元辰珠都射出十二根五彩光線,與其他十一顆元辰珠以及白蓮陣圖上的陣基相連,而後一道五彩的光幕開始沿著陣圖與元辰珠聯繫的五彩光線蔓延,在火獄焚天大陣當中形成了一個巨大的五彩空間,與火獄焚天大陣徹底隔絕!

  十二元辰大陣,成!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元辰大陣在火獄焚天大陣徹底成型的剎那,焰九霄攜純陽法相之威堪堪撞在大陣的五彩光幕之上。

  純陽之威豈是等閒!

  元辰大陣一陣劇烈的搖晃,陸平的面色突然紫漲,連番大戰以及抵御火獄焚天大陣的侵襲之下,好不容易成型的元辰大陣此番再遭到焰九霄的全力衝擊,便是強橫如陸平也力有未逮,一口逆血在元辰大陣的搖晃當中噴了出來。

  然而元辰大陣終究還是堪堪抵擋住了火鸞法相的衝擊!

  十二元辰大陣乃是陸平從溶血期便開始凝練的本命法陣,兩百年的心血磨礪豈是白費!

  焰九霄何等眼光,自然曉得眼前大陣不凡,所以剛剛那一次純陽法相的衝擊可算是他的全力一擊,然而卻是沒能成功!

  焰九霄心下就是一慌,以他的見識來看,這等大陣若是不能夠在第一時間衝破,他已然落入陸平的算計之中,此時只能夠盡力抵擋陸平御使元辰大陣的絞殺來拖延時間,以便火獄焚天大陣從外徹底瓦解這陣中陣。

  焰九霄自信鸞道人傳下後輩血裔的這火獄焚天大陣威力定然在陸平的元辰大陣之上,畢竟火獄焚天大陣乃是借助天地偉力,而眼前的這五彩空間卻是以陸平一人之力布下,在火獄焚天大陣當中堅持一段時間尚可,時間一長必然會被火獄焚天大陣所煉化!

  可問題的關鍵就在於焰九霄能否堅持到元辰大陣的瓦解!

  好在陸平頂著火獄焚天大陣的威能布下這陣中陣也是消耗頗大,甚至已經受了內傷,只是想及之前陸平以純陽靈寶以及真靈之劍追殺他時的凶悍,堂堂火鸞族長也是心頭打鼓,此時的元辰大陣空間可沒有赤霧島上空那般廣闊的躲閃空間!

  焰九霄這個時候只能夠硬著頭皮率先向著陸平出手,期望能夠爭得先機,若是能夠借著陸平此時受傷的時機再次將其重創,那這元辰大陣自然也是不攻自破。

  然而焰九霄終究卻是不知陸平布下這元辰大陣可不僅僅只是將他從火獄焚天大陣當中隔離出來,作為陸平磨練兩百餘年而從未輕易顯露的最強手段,又豈是只有這丁點手段!

  就在焰九霄鼓足余勇向著陸平衝來的剎那,嘴角還流淌著鮮血的陸平突然笑了,得意的笑了!

  焰九霄心中一突,原本已經衝向陸平的火鸞法相便想著收回來防守,然而這個時候既然已經出手便不能再容得他猶豫,只能夠希望純陽法相的威力能夠徹底打破陸平所能夠承受的極限!

  然而這終究只是焰九霄的一番妄想!

  陸平攤開的手掌狠狠一握,口中一字一頓吐出兩個字:“翻天!”

  這片五彩空間頓時空間錯亂,原本撲向陸平的純陽法相距離陸平的距離卻是越來越遠,與此同時,強橫的空間之力從四面八方撕扯著火鸞法相,同時也在撕扯著被純陽法相附身的焰九霄的肉身。

  焰九霄赫然發現,在這元辰大陣當中,他不但正在失去對於自身的掌控,而且還失去了陸平身形的捕捉!

  就在焰九霄驚慌失措之時,陸平突兀的出現在他的身側,真靈之劍化作六條蛟龍向著他的身上撲來!

  焰九霄大吼一聲,火鸞法相雙翅扇動,瞬間擺脫了元辰空間的空間撕扯之力,並且平復了身周數丈範圍內的空間波動,然而此時六條蛟龍已經撲了上來,與純陽法相戰作一團。

  不過火鸞畢竟是純陽法相,六條蛟龍雖然是真靈之劍所化卻也落在了下風。

  焰九霄橫眼一掃,陸平不知甚麼時候已經再次失去了蹤跡,暗道一聲不好,馬上就發現陸平已經出現在了他身前數十丈之外,身後紫金色的祥雲升騰,一頭攜帶者遠古洪荒氣息的奇異怪蛟突然從慶雲之中探出了金色的爪子,而後整個身軀破開了法相慶雲的阻擋,一聲令焰九霄神念為之震撼的巨吼傳來,怪蛟法相已經沒入虛空,再次出現的時候已然加入了與純陽火鸞的戰團,並一舉壓制了純陽法相身上附著的本命靈火!

  焰九霄終於露出了驚駭之色,卻見陸平的手中已經拿出了純陽靈寶,他再想要抵擋,然而之前為了布下火獄焚天大陣,他手中的二劫靈寶火靈珠已經作為引動陣法的陣基落入了岩漿湖之中。

  兩道刃光破空而至,焰九霄再也無法遏制心中的絕望,嚎叫聲當中,無數的法術神通不論威力大小被他一股腦的施展出來,卻都在剪刀合攏之下爆散為漫天的靈氣。

[BOOK: 014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54: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