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二十章煉丹術

窗外的陽光從窗戶中照射進來晨起的鳥幾眼嘰喳喳的發出了響亮而清脆的叫聲房門無聲無息的打開了竟然沒有發出半點兒的吱嘎。

賀一鳴從房間走了出來,他的雙腳剛剛邁出房門謝鳴金就已經出現在了他的面前。賀先生您起來了。 ”此刻的謝鳴金臉上再也沒有了一開始在叢林中相遇之時的那種傲然之色。

在知道了賀一鳴以一己之力將二隻長臂貉盡數誅殺之後無論是他還是那七名侍從都將賀一鳴視為天人。

按照謝暖意的說法除非是謝家中的一位十層內勁修煉者聯手才能夠與那二隻長臂貉打成平手,那豈不是說賀一鳴一個人就可以將家族中的一大高手擺平

面對如此強大的武力謝鳴金再也沒有絲毫可以驕傲的地方了

訝然的看了他一眼賀一鳴笑道:“謝兄你起來的可真早啊,不會是在這裡專程等我的吧。”

謝鳴金的臉色微微紅道:賀先生,家父讓我在這裡恭候您的大駕。

”“謝先生在哪裡? ”“家父在前廳等候先生共用早膳。 ”

賀一鳴微微點頭在謝鳴金的帶領下向著前方走去。

在密林中擊斃了二隻長臂豁並且獲得無漿果之後,賀一鳴就隨著謝暖意等人下山。有了熟悉這一塊密林中的人帶路,他們花了一天多的時間就已經出了,隨後策馬狂奔一日,在昨天夜間來到了火烏國首都迎風城。

這座迎風城自然遠非太倉縣的那個小小縣城能夠比擬,不但城牆高達十五米而且佔地甚廣據說城中常任人口高達十餘萬加上流動人口怕是有著近四十萬人之多。

謝家在城中擁有一座極為巨大的莊園莊園,足有二、三十號人口,是火烏國中赫赫有若的四大世家之一,謝暖意在家族中的地位極高,有自己這一脈中的獨立院落,由於進城的時間太晚所以他們並沒有張揚而是靜靜的去自己的院落之後就各自安寢了。

賀一鳴自然獲得了最好的客房居住,在叢林率走了一個月之後,這還是他第一次在床上入睡,不過第二日一早他就被來到了外面的謝鳴金給驚醒了。

雖然謝鳴金已經盡量的放輕了腳步甚至於以說幾乎就是落地無聲但卻又如何能夠瞞得過此時的賀一鳴。既然發覺有人在外等候那麼賀一鳴的臉皮還沒有厚到視而不見的地步,看看天色已經濛濛亮於是乾脆起來了。

二個人看似並肩而行,但謝鳴金卻是稍微搶前了半個身子,不過他的身體朝著賀一鳴的方向微微的斜著,這個樣子就像是在給賀一鳴引路似的。一路上所有的下人僕役們看到了這一幕都是揉了揉眼睛幾乎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幕了。

謝家之中幕主謝暖航追求武道一生未娶。

謝暖意雖然是二老爺,但是他的兒子謝鳴金卻是謝家大少,雖然這個大少由於性子過於耿直不是家主梅最好人選,但卻是深得二位老爺的疼愛,在謝家也是傲氣凌人,所以看到他如此低眉順眼的態度卻是讓所有人都為之難以置信。

不一會兒他們已經來到了前廳。賀一鳴剛剛走進其中謝暖意已經站了起來朗聲道賀兄弟昨日休憩的可好?

微微的一點頭賀一鳴笑道:“好久沒有睡在床上了多謝謝先生的款待。

謝暖意哈哈一笑輕輕的一揮手自然有下人們將早膳捧出謝府的早膳是由小點心各種米粥和堡湯組成種類繁雜竟然有著八道之多讓賀一鳴大開眼界。想想賀家莊的點心湯飯之類的雖然不止十八種但是每天最多只提供五種與這里相比顯然是差之甚遠。而且看謝暖意等人隨意的樣子,就知道這絕對不是因為他的到來而刻意增加的結果。

賀一鳴敞開了肚皮將十八種飲食盡數吃了一遍雖然不至於掃蕩一空,但是這個大腹王卻讓一旁伺候的下人們暗中乍擊不已。

同時也是鄙視不已真不明白以二老爺如此英雄人物怎磐找了一個一看就知道是鄉巴佬莽漢回來。

謝暖意父子二人樂呵呵的陪著賀一鳴時不時的拿起竹筷夾上共不過他們吃的就是斯文多了,直到賀一鳴拍了拍肚皮,表示滿意之後,這二父子才放下了筷子表示他才剛剛吃完。雖然這不過是一個小動作而已但卻已經賓得了賀一鳴極大的好感。

用完早膳之後謝暖意再度的一揮手所有的下人頓時是收拾了碗筷迅速的退子下去。

謝暖意微微的一點頭謝鳴金立即站了起來向著賀一鳴深深一躬道:“賀先生我們父子有一事相求。

賀一鳴啞然一笑道謝兄有事就請直說。謝鳴企臉色稍稍發緊但依舊是道:“賀先生昨日我們獵回二隻長臂貉之事還請您不要大肆張揚。

毫不猶豫的點頭賀一鳴道:“好。”

謝暖意父子二人驚訝的對望了一眼他們本來以為想要勸服賀一鳴將會花費一番口舌或者還需要付出井麼代價但卻沒想到賀一鳴竟然是一口承諾。殊不知,財帛動人心的道理賀一鳴卻是有著深刻的體會。

他們賀家莊捉了一條金冠莽何嘗不是偷偷摸摸,不敢有絲毫的消息外洩。

謝鳴金深深的一躬到地道:“如此多謝賀先生體諒。”

賀一鳴身手搭頓時搖他扶起道二嬰兄無需客氣“隨後他朝著謝暖意看去證色道:“謝先生在下有一事相求。 ”謝暖意肅然道:賀先生有何吩咐但請說來只要我們謝府能夠做到無不盡力”

“我想要學習謝家煉丹之術還請謝先生成全”賀一鳴誠懇的道。謝暖意微微一怔道:“賀兄弟我去看看家兄是否已經醒了若是他醒來了我就將您到來的消息和您的要求通知他由他辜決斷如何?

賀一鳴深深點頭道:“勞駕。”頓了頓,他補充道:“在下只是想要學習內丹的提煉之法並無他意還請賀先生錢代為說。”

謝家既然是以醫藥傳家這介煉丹術眺是重中之重由家主來決定是否傳授才是合情合理。

謝暖意的臉上頓時露出了然的笑容道:“原來如此那麼賀先生可以放公家兄想必是不會拒絕的”說罷他略略拱了一下手朝著謝鳴金使了個眼神,轉身離去。

謝鳴金雖然生性耿直膽卻並非笨蛋當下殷勤的讓人奉上香茗招呼了起來。

賀先生,這是從大申國流傳過來的名茶出霧,據傳生於山峰雲霧繚繞之處,採摘極困難運送到西北之後,遠遠貴與同等份量的黃金。他身手一引道:"賀何先生品嚐。

賀鳴心中好奇心大勝,在賀家莊中,也吃過茶,但是對於他而言所謂的喝茶就和牛嚼牡丹一般實在是吃不出什麼名堂。此刻拿起了面前的精緻的彷若藝術品的荼杯鼻子聳動了二下。果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然而當他輕輕的瞇了一口之後才發現口味似乎與以前的大茶壺中衝出來的茶水無甚區別,至少他是分不出任何好壞的。

謝鳴金也是輕輕的押了一口隨後帶著期望的眼神看了過來。

二人四目相望半響之後,謝鳴金突地難為情一笑,道:“賀先生其實對於茶道,我雖然學過一點,但卻始終是一竅不通還請您見諒。

賀一鳴的雙眼頓時一亮,笑道:謝兄說的不錯,這個雲霧茶雖然聞起來有此清香,但是喝到口中和我們家鄉里自己種植的大碗茶葉也無甚區別啊”謝鳴金驚訝的張大了嘴巴慢慢的二個人的眼中都泛動著說不出的笑意。

雖然他們二人刻身份實力性格和生長的環境有何不同但是莫名的在這深他們卻覺得彼此相當對眼。

二個人慢慢的攀談了起來竟然大有相見恨晚之勢。

與謝鳴金刻交談十為融洽,而且賀一鳴於以清晰的感到還是因為二個人絲性格方面比較合拍所以才會如此談得攏。

而昔日與瑯琳林家刻林濤栗交談雖也是一團和氣,但賀一鳴卻知道如果林濤栗不是打著拉攏自己的主意那麼絕對不可能如此親熱來

如今的謝鳴金在一開始或許也不著代替父親拉攏他的意思,但是隨著交談加深賀鳴卻無法否認他刻心中對其好感正在快速的擴大著。

當然能夠讓賀一鳴如此之快的就接納他,也與他那一日在密林中奮不顧壽的趕回過與父親司生共死的抉擇有著很大的關係。這個決定看似魯莽,並且不會被大世家的當權者所喜,明顯的自尋死路的行為,可是站在賀一鳴的立場,他寧願與這樣的莽撞漢字結為兄弟也不想與那此事事考慮清楚周到的所謂的顧全大局的君子們交往”

***

謝家正院一位眉清目秀看上去比起謝暖意還要小上幾歲的男乎豁然雙眉微動,身體如飛般的轉了過來。

隨著他身體動作,一股凜然的氣勢驟然膨脹了起來,縱然是站在了他面前的謝暖意都是忍不任有些呼吸急促乎起。

不過這人身上佬氣勢僅僅是一發即收,他在強烈的情緒激動之後就立即很好的控制住了“二弟那只長臂豁被人殺了”“是啊大哥來謝暖意道連屍體我都帶回來了。此人正是火烏園四大世家之手的以醫藥術聞名而傳承千年的謝家當代家主謝暖航。

他的外表雖然壽上去年輕但真實年紀卻大子謝暖意整整十年已經是近七十的人了“那人叫什麼?…賀一鳴是天羅國中人。

“賀一鳴?謝暖航口中呢喃著說著不過對於這個名字他卻根本就沒有任何的印像。

“賀一鳴謝暖意贊不絕口的道:“這個賀一鳴掌握金系功法的真髏,領悟了這系的真理之道。而且他還擁有第十層幕峰梅後天頂點實力還會一套先天戰披刀法來,

謝暖航一伸手府斷了乃弟活毫不絕的讚譽之詞道:二弟雖然天羅國與我們相距千里之遙膽是那裡的名人我也聽說過。若是真有但樣絲一位領悟了真理之道導握了先天戰技梅高手又怎會默默無名? ,

謝暖意啞然失笑,隨二哥我看那賀手鳴刻年齡華幸尚且不足十八當然不可能有太大的名氣了,其究他並不知道賀一鳴在太倉縣之中已經是赫赫有名了,只不過由手琳瑯林家的斜意壓制,所以才沒有快速的擴散開來罷了。

謝暖航陡然一驚,如果說剛才還僅僅是詫異,那麼此刻就是震驚了。一個五六十歲的修煉者有著同樣的成就已經是難的可貴了,但一個不滿十八的青年有這樣的成就,那就實在是太過於駭人聽聞了。如果這些話不是他的親二弟所言,而他又親眼看到了二只長臂貉的屍體,那麼他絕對不敢相信”良久之後他沉聲問道:問過了此人的來歷麼?“沒有,不過估計應該是某一隱世門派的入門弟子。玉謝暖意輕嘆一聲道。

謝暖航微微點頭道:既然在那麼年輕之時就有著這樣的成就那麼肯定是隱世門派佬內子弟而且還是那種集中了門派中豐厚修煉姿壽才培養出來刻最核心子弟了隨後頓他是長嘆一聲道可惜但樣全力培養出來的人才日後定是手位先天境界的強者是不可能為我們謝家所用而我們也得罪不起他的師門啊“,

謝暖意先是點頭認可隨後微笑著道:“大哥雖然他不可能加入我們謝家但若是與但樣的一個人保持著良好刻私人關係對於我們謝家而言也,一大助力了。謝暖航雙丹微亮問道:二弟你有把握與其交好?謝暖意神情肅然道二此人對於煉丹術甚不好奇想要學習我們謝家的煉丹之術。不過他的要求不高但僅是要求學習莽只煉金丹的法門“

眉頭輕輕的皺了起來謝暖航在認真的思考著其中的利弊“謝暖意猶豫了手下上前一步道:“大哥這一次密林之行-鳴金與我司行雖然他在遭遇長臂貉之時最後返回讓我極度失望但似乎卻引起了賀手鳴的好感對他佬態度明顯是與眾不小若是您允許的話我希望首夠讓鳴金來接待他。謝暖航抬頭大不深意的看著謝暖意良久之後他終於點頭道二弟提煉金丹之術在家族梅醫學傳承中不過是手脈偏支若是頓想學的話就將金丹藥方向他開放吧。而且我會和七叔公筷在他只煉金丹之時但由賀手鳴旁觀來這一次可是輪到謝暖意微微吃驚了他深吸一口氣重重的躬壽下去道:“多謝大哥。

謝暖航扶起了之弟神情嚴肅的道二弟你的心意我明白若是鳴金真有運氣能夠得到一位先天境界的高手支持那麼接掌謝家就絕井不成任何問題。但是如果他無法得到賀手鳴的支摒或者在我轉世之前賀手鳴依冉是無法突破到先天境界那麼謝家的未來就的對不能傳直鳴金的手中謝暖意恭敬佬低下了頭道:是一切聽從大哥的吩咐了謝家內廳中.一鳴與謝鳴金相諉甚歡。縱然,在賀家莊之中嬰一鳴也從來就沒不與哪個兄弟有著這樣的暢所欲言的感覺來

賀家莊建立的時間畢竟太短了每一傘後輩子弟都是全身心的投入到了修煉之中兄弟姐妹們之間的感情雖然深厚但卻絕對缺少這樣交談的經歷“不過也唯有得到了一鳴心中認可刻彼此年紀相若之人才能真心的被他結納罷了突地一個僕人快步佬過到了謝鳴金身邊交給馳一封書信和一塊令暖謝鳴金拆開來手航頓時是大喜過望揮舞了一下興奮的道“賀兄大伯已經司意了而且將金牌頒下憑藉著這個金牌我們可以自由出女藥房和煉丹房了嘿嘿你的面子不小啊不僅僅可以查閱所有的金丹藥方就連太叔公在煉丹之時由允許你在旁觀看了。

他豁然抬起了頭道二賀兄等你去煉代房觀看之時千萬要帶上我啊了經過了半天的交談之後二人刻稱呼已經不知不覺梅發生了變化了起碼謝鳴金,不會再叫賀賀生。賀一鳴哈哈手笑道那是眺不了我現在就想要看金丹藥方來謝鳴企手揮手豐的金牌道意個簡單我們這就去吧。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0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