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第六十八章 三花之說


于驚雷嚴肅的點著頭,他的臉上有著一絲擔憂之色。

“所謂的三花聚頂,就是要以三種不同屬性功法為核心來吸取天地之氣,這樣才能夠最終形成鼎足而立的三花之勢。”于驚雷長長的嘆息聲中有著一種濃濃的不甘的味道,“為兄水木相生二系雙修整整百余年,但最終不過是凝聚雙花,而無法真正的掌握第三系的力量。嘿嘿,三花不聚頂,到老一場空。為兄這輩子的成就到此為止了。”

賀一鳴听出了他聲音中所隱含著的深深的遺憾,雖然有心想要勸解二句,但卻發現無話可說。

這種事情,除非是自己想開了,就如同大限將至的水炫牲一樣,對于武道修煉上的心思已經徹底的斷決,否則無論別人怎樣勸說,都不會有太好的效果。

于驚雷感嘆了片刻,終于是一拍腦門,尷尬的道,“師弟,你看為兄真是老糊涂了,跟你說這些干什麼?”

賀一鳴連連搖又,道,“我們既然是同門師兄弟,那麼您還客氣什麼。”

于驚雷這才釋然,不過看著年紀輕輕效已經晉升至一線天的賀一鳴,他的心中也是百感交集。若非今日受到了賀一鳴,袁禮軒以及那位神秘莫測的百零八三人的刺激,他也不可能如此的多愁善感,將斂十年積累下來的憤憤不平一口氣的道出來了。

不過,當他將隱埋在內心底最深處的彷徨和不甘說出來之後,他突然發現,自己變得好受了許多。

“師兄,您就那麼肯定,木盡天的侄子日後一定能夠練至三花聚頂麼?”賀一鳴沉聲問道。

于驚雷猶豫了一下,道,“一般依靠自己努力晉升上來的,大都是相生雙系的先天強者。他們無論怎樣修煉,能夠有所成就的,也唯有他們晉升先天之時的那二系功法而已。哪怕如為兄一般僥申進階一線天,但是最終能夠修煉到凝聚雙花成形,就已經是到達巔峰了。然而””他頓了一下,凝聲道“若是有人在晉升先天之時,並非相生雙系同修,而是三系同修的話,那麼當他突破一線天之後,只要不懈修煉,積累先天之氣,那麼最多數十年,他就能夠自然而然的以三系不同功法為核心,凝聚成真正的三朵無形有質之花,此為三花聚頂。”

賀一鳴默默點著頭,他冷然道,“你是說,唯有在突破了一線天之後,才有機會成為三花聚頂的大高手。”

“正是。”于驚雷默默點頭。

賀一鳴目光一轉,笑道,“師兄,若是如此,您大可不必擔心。

就算小弟幫他沖擊先天成功,但是想要晉升一線天,又是談何容易。”

雖然賀一鳴本人晉升一線天之時似乎並不是很難,但若是換一個人來,那就是另外的一回事了。

于驚雷苦笑一聲,道“師弟,如果此人不是木盡天的侄兒,那也就罷了。

但是他既然與木盡天有親屬關系,而卓萬廉又是如此看重,甚至于是不惜親自陪著他來到這里等你,那麼我可以肯定,一旦他成為了先天大師,那麼肯定會得到北疆冰原第一大派的收錄,並且會成為他們門派中的核心長老。最終突破一線天,幾乎就是板工釘釘的事情。”

賀一鳴張了張口,他本乘還有些疑惑,但是突地想到了袁禮軒。

既然在這個世界上有基因液和先天金丹,能夠幫助袁禮軒直接進階先天境界,那麼以北疆冰原第一大派的底蘊,就算是藏著什麼奇珍異寶,能夠幫助人進階一線天,似乎也極有可能。

片剎之後,賀一鳴平靜的道,“師兄,你想讓我怎麼做?”

于驚雷眼中閃過了一道凌厲的精光,道,“師弟,你只是答應了為他加持經脈護法,車于沖擊先天境界的事情,那純粹是依靠他自己的努力。若是他中途沖擊失敗,那麼無論如何都怪不到你的頭上來。”

賀”雞沉就半響,終于笑問道,“師兄,您看卜弟天賦如何?”

于驚雷一怔,他真心實意的道,“師弟的天賦,絕對是為兄所見之人中,最為頂尖的一個。縱然是稱之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也絕不為過。”

賀”雞雙眉一挑,神情中有著一種說不出的狂傲之色。

在經過了這數年的風風雨雨之後,賀一鳴再也不是昔日那個剛剛從湖中走上來而不知所措的少年了。

他曾經與無數的強者交鋒,每一次的勝利都給予了他強犬的信心,此時,他的眼中,神采飛揚,有著一種讓于驚雷也看之不透的東西。

“師兄,木盡天大師的侄兒已經六十有八了,而小,弟今年不滿二十,哪怕他有幸晉升為一線天,乃至于修煉到了三花聚頂。小弟也會和今日一樣,將他遠遠的拋在身後。

于驚雷的臉龐肌肉隱隱的抖動了二下,看著那豪氣干雲的賀一鳴,他的心潮亦是沸騰不已。

如此豪氣,橫山一脈已經有多少年沒有出現過如此的豪言壯語了。

隱隱的,于驚雷似乎是感應到了,日後橫止一脈再度崛起揚名天下,只怕還是要指望在他的身上。

木盡天的削兒哪怕是晉升三花聚頂又如何?那時候的賀一鳴早就不知道過到了何等境界只十五歲的百散天,十七歲的一線天,何況,橫山一脈有了這樣的太上長老,在數十年之後,又會繁榮強盛的到了何等地步?

于驚雷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感受著這來自于賀一鳴身上的強烈豪氣,心中豁然開闊,朗笑道,“師弟說的不錯,是為兄小家子氣了。”

賀”鳴微微一笑,絕口不再提及此事。

他話鋒一轉,道,“師兄,你是如何肯定百兄已經達至三花聚頂之精界?”

一提到百零八,于驚雷立即是滿臉肅移之色,他先朝著百零八居住的那個方向瞅了一眼,然後才放低了聲音,道,“為兄與他對過一掌,此人的掌力澎湃大氣,如山壓頂,他的筋骨堅若金剛,絕非普通先天能夠企及。就連木兄修煉了二百多年的木系功法,也是難以抵抗,幾乎就要被他一掌擊斷手臂。還有,卓萬廉的寒系真氣強大無比,卻僅能在百前輩的體表蔓延,絲毫也無法侵入他的體內。再加工他能夠臨空懸停,這種種能力,都超出了一線天強者的範疇。他若不是已經達到了三花聚頂的境界,那才叫有鬼了。”

賀一鳴听得是面色古怪之極,但卻始終都沒有反駁什麼。

百零八的力量之大,當然是遠非人類可以比擬,他的身體堅若金剛、,這不是廢話麼……,連經脈血肉什麼的都沒有,全部是某種奇異的液態金屬組成,不硬才有鬼了。

以這掛的軀體與人類的肉身抗衡,若是還不能讓人大大吃虧,那他也就白生了這麼好的一副軀體了。

至于他的這幅軀體能夠抵御卓萬廉的寒系真氣,那就更沒有什麼可以奇怪的了。

哪怕是墨綠色玉瓶中的那種連他也是有些吃不消的寒氣都無法將他凍住,就更不用說在寒冷程度上差了幾個檔次的卓萬廉的寒氣了。

不過百零八臨空懸停的本領卻是第一次施展出來,以那種速度前進,卻在半空中說停就停雖然如今的賀一鳴對于風系力量的掌握已經躍升了好幾個台階,但是想要做到這一點,卻也未必就敢說一定能夠做到。起碼,他無法做的如同百零八那樣的隨心所欲。

豁然,賀一鳴的腦海中閃過了今日百零八出拳之時的經過。

那家伙的出手簡單之極,根本就沒有什麼繁瑣的招式,也沒有令人眼花繚亂的身法,更不曾掌握過任何一種的天地屬性。

他動手之時,就是直來直去,一拳加一拳,從頭打到腳。但正是這種大道至簡的拳頭,卻反而成為了最難應付的武器。

他的臉色逐漸的陰沉了下來,在山洞之中,賀一鳴也曾經與百零八交換過二招,在他的記憶里,雖然百零八的拳頭十分厲害,但似乎也沒有強大到今日那般恐怖的地步。他心中隱隱的冒出了一個令他心悸的念頭,難道百零八的實力也在穩步的提升麼?

輕輕的抬起了手,賀一鳴摸了摸胸前。

在這里,有二樣東西,一個自然是空間世界的銀戒指,另一個則是他用來雇佣百零八之時所支付的報酬能量石。

此刻,他的鬧海中突地浮現出了百零八咀嚼能量石的畫面。他心中一動,百零八每隔二個月,必定會吞吃一塊能量石。難道他的進步,竟然和能量石有關……看到賀一鳴臉工神情變幻莫測,于驚雷連忙寬慰道,“師弟不用過于擔心,我看那位百前輩對你言听計從,顯然是十分看好你的。”他頓了頓,突然用著充滿了希董的口氣詢問道,“師弟,百前輩既然是一位無門無派的獨身修煉者,那麼我們是否可以邀請他加入橫山一脈?”

賀”鳴苦笑一聲,于驚雷不知道他們之間的關系,所以才會希望百零八加入橫山一脈。若是讓他知道百零八其實並非一個人類的話,只怕他就不會提出這樣的要求,而是有多遠逃多遠了。

“師兄,若是讓百兄加入了橫山一脈,你又要給他什麼位置?”

當然是首席大長老之位了。”于驚雷迅快的說道,不過,在見到了賀一鳴變得古怪的臉色之後,他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麼,連忙道,“當然,若是日後師弟修為大進,超過了百前輩,那麼自然可以獲得此位。!”

賀一鳴啞然失笑,搖頭道,“師兄,百零八此人孤居深讓上那個百年,他為人孤僻,想要讓他加入橫山一脈,只怕是千難萬難,此事不用再提了。至于小弟麼,當一個橫山太工長老的虛位就足夠了。軍于大長老什麼的,小弟沒有興趣。”

他心中暗自叫了一聲好險,剛才無意中,差點說出了工千年。不過就算是他真的說出去了,于驚雷也不太可能會相信的。

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于驚雷的臉上充滿了惋惜之色。只是在他的心中卻是在暗自懷疑。賀一鳴口口聲聲說不在乎大長老之位,但誰又知道他是否真心如此。而他一口拒絕邀請百零八加入橫山一脈之事,也未心不是他的私念使然。

不過,這二個念頭僅僅是在他的腦海中一閃而過罷了。

“師弟,既然百零八如此孤僻,那我們也不能強求。不討我看此老與你郵夠腿緣,你可要設法與其交好,未來必定是我們橫山一脈的一大強援。”

“小弟明白了。”賀一鳴隨意的說著,只要在他的身上有能量石,就算是想要趕百零八離開,他也不會走的。

于驚雷神情一正,道,“師弟,你如今已經晉升為一線天,煎有了進入天池止的資格。距離下一次寶殿開啟之日,還有不到二年,到時候希望你能和為兄同時參加,讓我們橫山一脈大放光彩。”

賀一鳴眨著雙目,狐疑不定的道,“天池山?那是什麼地方,“天池止是我們整個西北的武道聖地,也是西北第一大門派。”

于驚雷站了起來,朝著某個方向拱了一下手,道,“本門的創派祖師,就是天池山的一位太上長老。可以說,本門其實也是天池山的分支之一。”

賀一鳴犬奇,道,“師兄,為何我以前從水听說,而且門中記錄也未曾提及呢?”

于驚雷苦笑一聲,道,“師弟有所不知,昔日祖師爺就是因為與當時的天池山祖師爺不和,所以才會遠離天池山而創立了橫山一脈。如今三千年過去了,二家雖然早就恢復了聯系,但是作為主脈的天池山卻從未看得上我們這些支脈傳人。既然如此,我們又何必要熱臉貼冷屁股的湊上去自找沒趣呢。

賀一鳴張了張嘴,道,“錢兄說的是,那麼理證您為何要改變了主意了?”

“二年之後,就是天池山十年一次的開止大典,屆時分布在整個西北的無數分支都將派人到場,並且祭奠歹祖列宗。在此期間,各地分支和天池主脈都會有強者交手,展露風采。”于驚雷看了賀一鳴一眼,他眉飛色舞的道,“師弟,你小小年級,就已經成功晉升一線天,日後前途無可限量。若是錯過了這場盛典,豈不是太對不起我們橫止一脈的歷代祖師了。”

賀一鳴看著他老人家興奮的模樣,不由地苦笑不已。真是看不出,原乘他老人家還有著如此熱血沸騰的一面。

不過,王驚雷出生于橫山一脈,長于橫山一脈,一輩子都在為橫山一脈操勞。

他的生命已經與橫山一脈牢牢的綁在了一起。只要是能夠讓橫止,一脈名震天下的事情,想必他都會去不遺余力的去做了。

在這一剎,賀一鳴想到了水炫牲,那位壽元將盡的老人與天羅國之間的關系,豈不是與此極為相似。

于驚雷哈哈笑了半響,又道,“在天池十年一度的開止犬典之上,還有一場重大的盛會,這是我們所有分支都最為期盼的事情。”

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臉工帶著一絲期盼之色,顯然是頗為向往。

賀酬鳴納悶的道,“能夠讓師兄如此看重的盛會,倒是讓小弟好奇了。”

于驚雷嘿然笑道,“其實也沒有什麼,天池主脈為了鼓勵各地分支在武道之工的修行,所以特地在每十年一次的開山大典之上,舉辦各脈分支弟子比武大會。”

賀一鳴剛則泛起了的好奇心頓時熄了下去,以他如今的眼光,別說是各分支的弟子了,就算是他們的先天長老對戰,都未必能夠讓他為之心動了。

似乎是看出了賀一鳴的不以為然,于驚雷微微搖頭,道,“師弟,這些弟子的個人實力雖然不算什麼,但只要能夠分支前百名之內,那麼就有進入天池主脈藏經閣閱讀藏書的資格了。若是能夠進入前十名”他的眼楮頓時亮了起乘道,“前十名的分支弟子,都可以獲得一顆先天金丹。”

賀一鳴的雙目終于是現出了一絲悸動之色,進入天池主脈的藏經閣,對于他而言,已經是一個不小的誘惑了,而先天金丹,哪怕是他,都未免為之動心不已。

雖然經過他的手,已經獲得了不止一顆的先天靈獸的內丹、並且也不止一顆先天金丹。但是對于這東西,是沒有人嫌多的。

“師兄,參加這場盛會的弟子有什麼條件麼?”

“只要是各地分支弟子,所有未滿五十,未曾服用過任何類型金丹的,都可以參加主脈的比武。”于驚雷的雙眼閃動著明亮的光芒,道,“我這一次返山之後,刻讓幾個有希望的弟子加緊修煉,力求能夠在比武之上進入前十,若是能夠獲得一粒先天金丹,那就是祖宗保仿了。”

賀一鳴听得是心中犬動,他重復道,“師兄,只要是未滿五十歲,未曾服用過任何金丹的橫山弟子,就都可以參加這場比武?”

是。”

“好極了,師兄,您幫我也報名吧。”

“好,噢你說什麼?”于驚雷側過了耳朵,他有點兒懷疑自己的听力了,莫非自己的年紀真的是太大了?

“師兄,我今年未滿五十,也未曾服用過任何金丹,我也有資格參加。”賀一鳴一本正經的道。

于驚雷,“”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20: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