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8-06
天地神道 第一百八十六章 領域相剋

罡風呼嘯,黃沙漫天。

炎熱的太陽散發著灼熱的,令人呼吸不暢的溫度。

從高空中看下去,整片沙漠中就是一個沒有生命的死亡之地。

劉穆和牟子龍不約而同的發出了一道輕微的長歎聲,他們的日光泛動著複雜難言的光芒。寶豬等大惑不解的望著這兩位老牌神道強者,不明白他們究竟在感慨著什麼。

唯有賀一鳴才知道,他們兩位肯定是想起了 昔日死亡之地的經歷。

在那個除了死亡生物和一些神道強者之外,就再也沒有任何生命的沙漠地帶生存了整整五百年。對於他們來說,這個記憶已經是永遠也無法忘懷的了。

所以當他們再一次來到了沙漠之上,看著這類似的場景,心生有所觸動也就不足為奇了。

「賀長老,就在這裡吧。」劉穆輕輕的搖了搖頭,將心神收斂了起來,沉聲說道。

賀一鳴並不反對,他向後揮了一下手,牟子龍等立即是向著遠方退開了。

眾人都知道,他們彼此之間是比武切磋,並不是生死相鬥,所以也沒有人會擔心什麼。反正神道強者本身都是皮厚肉糙之人,就算是想要殺死也絕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情。

劉穆臉上的笑容在瞬間就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凝重。

如果是一年前的賀一鳴,雖然他也十分看重,但卻絕對不會像此刻這般小心。但是,在得知了連神道薩摩德都歿於賀一鳴的手中之後,普天之下的所有強者都絕對不敢再有人將賀一鳴當普通的虛神境看待了。

從此以後,賀一鳴就是名副其實的偽神境強者,無論他的修煉境界是否達到了這一地步,但是他的戰績卻已經足以得到世人的承認了。

一道厲嘯從劉穆的口中驟然響起,他的身周驟然間亮了起來。

一團金光耀眼,仿若無數刀鋒利刃般的光芒迅快的擴散了 出去,整個天空之中都瀰漫著一股子龐大的到了極點的金系鋒銳之氣息。

這就是劉穆的領域威能,金系的強大領域,其中最為強大的就是鋒銳之力。

任何生命,在這個領域之中,只要被劉穆視為敵人,那麼就會時時刻刻的享受到千刀萬剮的酷刑。這些力量雖然並不是真正的利刃,但是在威能上卻絲毫也不遜色,賀一鳴的目光一轉,身周騰起了一片五色光芒。

他並沒有一開始就將熾熱領域釋放出來,而是想要嘗試一下劉穆這個金系鋒銳領域的威能。

他對於領域之道瞭解的太少了,除了與薩摩德的空間領域交手過之後,就再也沒有了與這一級數強者過摶的經驗。這對於他來說,絕對是一個短板之處,所以他想要以單純的神兵之力嘗試挑戰金系領域,為他與艾德文即將到來的戰鬥積累更多的經驗。

劉穆顯然是看透了他的心思,所以並沒有對他未曾釋放領域威能而有所不滿,只是懸空而立,面帶微笑的看著對方。

賀一鳴雙手抱拳一禮,恭聲道:「劉長老,請您多多指教。」

一躬身之後,他手腕一揮,五行環已經是出現在手上。隨著手中的神器微微一揮,他的身周頓時就是天地之力瘋狂湧動。這種湧動的強度竟然讓整個空間就有些兒隱隱的顫抖。

劉穆雙眉一揚,高聲道:「好。」

隨著他這句話一出,整個空間就開始變得凝稠起來,那原本狂湧而至的天地之力頓時 變得緩慢了下來。

賀一鳴心中一凜,他已經明白了。領域威能具有某些相同之術,並不是僅有空間領域具有束搏天地之力的威能,任何領域都擁 有著這種能力。

此時,五行環在對方的領域之中,吸納天地之力的速度頓時就是大大降低。

非但如此,劉穆的金系鋒銳領域威能逐漸的開始釋放了出來。

一片 片如同實質一般的金屬色光澤化作了一個個的刀片,將賀一鳴身上的五彩光芒一點點的消去了。

在領域的威能之中,縱然是借助了神器之力,似乎也無法與之抗衡。

賀一鳴的眼眸中流露出了一絲淡淡的訝然之色,所有強者的領域都具有不同的威能,薩摩德能夠在它的空間領域之中自由瞬移,甚至於能夠撕裂空間。

而劉穆運用他的領域威能,卻能夠將這一片空間的力量化作無數刀鋒,在每一時每一刻都對敵人造成巨大的壓力和致命的殺機。

若是單以殺傷力而論,這個金系的鋒銳威能絕對不在自己使用兩大神器方才能夠釋放出來的熾熱領域之下。 比起薩摩德的空間領域,就無疑是更勝一籌了。

當然若是單以詭異莫測而論,那麼就當屬空間領域為尊了。

雙手向外一揮,賀一鳴身上的衣袖頓時鼓脹了起來,那衣袖中彷彿是存在著另一個世界,滴溜溜的旋轉著出來了一個火爐子。

在見識到了劉穆的領域威能之後。他已經知道,若是不動用熾熱領域的力量和三大神器的威能,那麼自己根本就不可能有勝過對方的絲毫機會。

劉穆的眼神愈發的凝重了,他的心中輕聲叫道:「第二件神器。」

對於這位天池一脈未來宗主的身家之豐厚,他的心中也是羨慕不已。

當九龍爐取出之時,五行環和九龍爐同時發出了一道清澈無比的巨響。這兩道聲音遙相呼應,就像是寶豬的龍吟與白馬雷電的長嘶一般,配合的天衣無縫,同時令人心動神搖。

隨後,一道紅色的光芒從九龍爐之上亮了起來,就像是在黑夜之中點燃的那一點光,照亮了身邊。

緊接著,這一道充滿了希望的光飛入了五行環之內。

驟然間,一股龐大的,近乎於澎湃的力量釋放了出來。從這兩件已經相連在一起的神器之上,那帶著灼熱的氣浪,紅色的光芒瞬間籠罩了賀一鳴身周百丈方圓。

這是熾熱領域,是一種集合了兩件神器威能,強大的並不遜色於偽神境強者的領域力量。

僅僅是那樣的一瞬間,紅色的熾熱領域和帶著一絲金屬色澤的鋒銳領域就已經是緊密的糾纏在一起了。

劉穆微微的怔了一下,他雖然從飛鷹傳書中得知賀一鳴有可能掌握了神器領域的威能,並且也從他的口中得到了證實。但是他卻一直以為,賀一鳴所研究的是五行領域,卻怎麼也想不到,他竟然掌握了某種火系的領域力量。

五行之中,南火克西金。

當賀一鳴的熾熱領域開始爆發之時,劉穆的臉上就流露出了一絲懊惱和鬱悒之色。

對於薩摩德的空間領域來說,無論是熾熱領域還是鋒銳領域都沒有任何區別,但是對於他的金系領域來說,卻偏偏遇到了能夠克制他的力量。

那一片片銳利的猶如風刃一般的領域之光一旦進入了紅色的區域之內,頓時就被瞬間光化,連一絲一毫的掙扎也沒有。

如今的賀一鳴,就像是一個正在不斷爆發著的太陽一樣,無論多麼強大的金屬投入其中,都會在瞬間被完全汽化。

外圍觀戰的牟子龍先是一怔,隨後就是放聲大笑。

見到劉穆竟然在自己門派的後輩手下吃癟,他的心中也是感到好笑不已。

賀一鳴長嘯一聲,他得理不饒人,身形如電般的朝著前方衝擊而去。

對傘劉穆這種 級數的強者,可是容不得有半點兒的遲疑。一旦佔據了上風,就要窮追猛打,若是讓他喘過一口氣,天知道在他上千年的武道修行之中又會施展出什麼鬼神莫測的手段來扳回劣勢。

此時,在賀一鳴的身周,那強大的熾熱領域似乎是愈發的強大了,紅色的力量充斥於這片空間的每一處角落,不斷的在擠壓著屬於金系鋒銳領域的空間。

然而,眼看賀一鳴帶著那濃烈的火光來到了劉穆的身前之時,卻見劉穆輕歎一聲,他身周的金系領域頓時消失不見了。

就在這短短的一瞬間,就已經徹底的消失了,就像是從來就未曾存在似的。隨後,他的會形向著下方瞬間降落,竟然以比賀一鳴更快一籌的速度進入了 沙海之中。

賀一鳴的心中一凜,劉穆的領域力量相當強大,但正是因為有著這個領域的存在,所以他的人就像是擺在明處的一盞油燈,在黑夜中清晰可見。

但是,當他失去了領域的力量之時,雖然威能大減,但也同時消失在賀一鳴的感應之中了。

「好……」牟子龍高聲讚道:「賀兄弟,你一出手就將劉兄逼入了沙中,這等神通,老哥可是自歎弗如 了。」

賀一鳴微微搖著頭,他知道,自己看似大佔上風,那是因為遇到了五行相剋的問題。

若非如此,熾熱領域又豈能那麼容易的撕破鋒銳領域。

正當他在考慮是否進入沙海之中的時 候,地面土異變突起。

無數的沙礫開始滾動了起來,就像是下面有著某種力量正在操控著沙海,將這一片區域變成了大海的漩渦,將這些沙礫形成了一個恐怖的沙海漩渦。

龐大的吸力沖天而起,竟然在瞬間就已經鎖定了半空中狐疑不定的賀一鳴。



第七卷 天地神道 第一百八十七章 語出驚人


巨大的吸力從地底下涌動而出,似乎 是不顧一切的想要把賀一 鳴吸入其中,五行之中,金能生水。

劉穆所擅長的,不僅僅是金系領域,在受到了火系力量的克制之后,他竟然放棄了自身的領域,潛入沙中。

并且施展天大的神通,化沙為海,想要虛擬出海水的威能反向克制賀一鳴的火系熾熱領域。

由此可見,在劉穆的這一生之中,也是多次遇到過了能夠在功法屬性上克制他的強者,不過也讓他有了這方面的丰富對敵經驗。能夠審時度勢,借勢而為,這種丰富的戰斗經驗遠非賀一鳴能夠 比擬。

雙目一凝,賀一鳴冷哼一聲,身周的紅色力量愈發變得熾熱無比,在他的身周,竟然形成了一個似乎與外界再無關系的獨特空間。

在這個空間內的一切,除了熱浪之外,還是熱浪,而且這種熱浪的溫度在不斷的升高,甚至于連真正的沙礫陷入其中也將變成一片虛無。

九龍爐上已經浮現出 了九條栩栩如生的火龍雕像,這是九條大火龍顯露真身威能的跡象。在神器九龍爐中的火之力量得到了同樣為神器五行環的增幅之后,它們終于在人世間重新露出了猙獰的爪牙。

仿佛是得到了充沛的力量支持,九龍爐上面的九條火龍突地破開了爐身,出現在虛空之中。

它們迎風而長,陡然變得巨大無比。

這是九條真正的大火龍,而不是賀一鳴剛剛培養出來的那九條小火龍。

它們之間的威能之差根本就無法比擬,剛剛 冒出頭來就已經引起了巨大的相 當于天地之威的力量。

轟隆隆的,九條火龍一股腦兒的朝著下方蜂擁而下,它們竟然是爭先恐后的朝著地面下的沙海漩渦沖去。

劉穆想要化沙為海,模擬出大海威能。 那么他就將九龍爐的力量揮發到極致。

水能滅火,但杯水豈能扑滅車薪。

僅僅是那么的一瞬間,沙地上就傳來了驚天動地的轟鳴爆裂之聲。

無數的沙粒沖天而起,在地面上更是多 了一個又深又大的巨坑。

然而,半空中的賀一鳴卻是臉色一變。一股危險之極的感覺突兀的泛起了他的心頭。在九龍出擊,已經破除了劉穆的沙海漩渦之后,他卻感受到 了一股不同尋常的力量已經是無聲無息的來到了自己的身邊。

瞬間,他渾身上下的汗毛頓時炸起,空間中的每一絲氣流都在他的皮膚感應之下。他發現,自己的身周似乎多了一絲陌生的卻又相當祝悉的力量。

丹田之內,某樣神兵頓時變得蠢蠢欲動起來。這是一種相互吸引的力量,正是因為這股力量的出現,才讓那把神兵開始歡愉起來。

不假思索的,賀一鳴張開了口,吐出了一道無形劍氣。

在他的面前,頓時充斥著一片巨大的光。

這是純粹的光,在這一片光的世界中,一把神奇的長劍閃動了一下,隨后就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鑑接著,虛空中響起了一連串的如同炒爆豆般的乒乓聲響,這些響聲絡繹不絕,竟然像是永無止境一般。

隨后,天空中若隱若現的可以看到兩條銀龍一般的影子不住的翻騰著。

它們是兩把特制的神兵,竟然是以意念操控之力在天空中變化萬千的施展著。

牟子龍張大了嘴巴,他略喃的道《“北海極光……”

天空中的兩把神兵竟然都是北海極光,在神道強者的操控之下,它們所發樣出來的威能遠非尊者能夠比擬。

這兩件神兵在爭斗之時都是充滿了靈性,就像是兩條具有了生命的光蛇在不停的搏殺著 似的。

不過,這種情況并沒有持續多久,賀一鳴突兀的鬼叫了一聲,拼命的向著前方飛去。

在他的背后,劉穆竟然是神不知鬼不覺的摸了上來,就這樣無聲無息的侵到了他的身后,高舉著手掌,殺氣騰騰的扑了下來。

不知何時,這位老牌的偽神境強者竟然迥開了火龍的轟擊,以北海極光吸引了賀一鳴的注意力,最后又在瞬間擊穿了賀一鳴的熾熱領域,來到了他的背后。

這一系列動作一氣呵成,瞬間就是反客為主。

若是論及絕對的力量,劉穆甚至于還不如神龍薩摩德,但是在相互之間的交鋒中,他的應變速度和出手的詭異卻遠遠的勝過了 那頭強大的神獸。

火能克金,但是當金系力量凝為了一點并且一掠而過之時,火系力量也將會被瞬間擊穿。

此時的劉穆正是如此,他費盡心機的來到了賀一鳴的身后,一掌擊下,只要能夠輕輕的碰紲到他的身體,這一硤的比斗結果就出來了。

雖然賀一鳴反應同樣極快,向著前方毫不猶豫的飛了出去,但「劉螬 速度卻是絲毫不慢,如同附骨之蛆般的跟了上去,以「『及防的賀一鳴更快一籌的速度,將手掌印在了他的背心之上。

然而,就在這一庄. 1,賀一鳴回過了頭。

劉穆的眼眸驟然凝為了一點,因為他清楚的看見了。 在賀一鳴的眼眸中并沒有絲毫的懊悔和驚慌失措之色,反而是帶著一絲得意的笑意,就像是在看著一頭已經鑽進了圉套中的老獵人一樣。

劉穆心中大叫不好,隨后他就感覺到自己的手掌所擊中的肯定不是什么人類的背心。 那觸手冰涼的感覺硬邦邦的,竟然讓他打從心底中泛起了一絲寒意。

他立即 明白,這東西的來歷肯定不小。

不假思索的,龐大的力量沖擊而出,金系的鋒銳之氣在瞬間就已經傾瀉到了手中這奇異物品之上。

他之所以這樣做,那是因為他相信,哪怕是賀一鳴以**承受這一擊,也僅僅是受傷罷了,絕無 性命之憂。所以在這一刻,他再也沒有了任何的保留。

然而,讓他感到更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 了。

他那傾力一擊之后,非但沒有將手中之物擊碎,反而是從那東西中引來了一股更加強大的反擊力量。

這股力量同樣的洶涌澎湃,無可抵御,竟然與他本人的力量都有著几分相似之處。

冷p鄉一聲,劉穆瞬間就是抽身而退。 在不愿意與這股力量進行毫無保留的死磕之前,他可不愿意與對方僵持。

賀一 鳴并沒有追趕,只是緩緩的轉過了身體,在他的身上,已經多了一件十分合體的龜殼。 這個 巨大的將他全身一大半身軀都籠罩進去的龜殼上閃動著神祕的符文,亮起了一道道美麗的光圉。

而他的手上,更是分別拿著兩把赫赫有名 的神器。

三件神器的色彩交相輝映,就連整片天空都充滿了一種沉重的到了極點的氣氛。

“玄龜殼……你,竟然擁有三件神器。”劉穆的喉頭聳動了一下,苦笑著說道。

三件神器,這對于一名神道強者代表了 什么,相信每一個人都會心中有數。 而且賀一鳴手中的這三件神器又是搭配的恰到好處。

玄龜殼主守,有了這件神器防身之后,哪怕是劉穆都在頭疼,要如何才能夠傷得了被這件神器守護的主人。

然而,在略微的考慮了一下,他立即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如果賀一鳴的手中僅有一件玄龜殼,那么他還有著几分信心試上一試。但是再看看五行環和九龍爐。他就明白,想要戰勝擁有三件神器的賀一鳴,只怕這并不太可能。

就像是一個普通的虛神境強者,也是無法奈何得了一位偽神境的強者一般。

三件神器聯合之后所發生的威能實在是太過于震撼,這個結果讓劉穆再也提不起任何的交戰興趣了。

劉稀' 伸 手一揮,那依舊是在天空中漂浮著,并且與對方不停搏斗的北海極光閃爍了一下,頓時沒入了他的身體內。

他長嘆一聲,朗聲道:“賀長老原來擁有三件神器,并且將領域力量掌握的隨心所欲。 怪不得能將薩摩德這條惡龍斬于 手下。”

其實他也知道,想要斬殺薩摩德又是談何容易,賀一鳴肯定還隱藏.著一些不為人知的的手段。 不過他對此并不介意,單憑賀一鳴顯露出來的實力就已經是非同小可,那么隱藏. 起來的,肯定是更加強大的威能了。

而對于未來的天池一脈宗主來說,飽的實力自然是越強大越好了。

賀一鳴啞然失笑,一看劉穆的表情,他就知道,這一次的切磋肯定是結束了。

手腕微微的晃動了一下,他身周的紅色領域開始收攏,并且在極短的時間內沒入了九龍爐之內。

身體似乎是晃動了一下,隨后他身上的三件神器就同時消失不見了。

“劉長老過譽了。”賀一鳴頓了頓,他真心實意的道:“您剛才的那分身一擊,就具有鬼神莫測之能,賀某能夠避開,實在是僥幸而已。

對于劉穆的種種手段,賀一鳴已經是佩服之極,這些老牌的偽神境強者,果然沒有一個是好相與的。

劉穆微微的一揮手,道:“我原先還在擔心你與艾德文的一戰,不過如今看 來,你應該有著三成取勝的把握了。”

賀一鳴笑瞇瞇的臉龐頓時就是為之一凝,他几乎就是不敢相絡自 己的耳朵了。

剛才所聽到的,是三成名?

轉頭向著牟子龍看去,他也是一臉的肅然,臉上同樣的看不到一絲的笑意,但賀一鳴卻從他的眼眸中看到了,他似乎并沒有對劉穆的話感到懷疑。

[BOOK: 01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2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