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2
第五十八章 輪迴禁忌



在房間賀一鳴靜靜的觀看著,似乎是想要將上面的每一寸花紋都銘刻在腦海中似的。
  
    其實對於這件神兵利器,他已經是熟願的不能再熟忌了。但熟患是一回事,想要將它光化出來就又是另一回事 了。
  
    此時看著五行環在 手中輕輕的轉動,聆聽著它的聲音,竟然有著一種如夢似幻的感覺。隱隱的,賀一鳴似乎是感受到了某種神奇的力量。
  
    這種力量就像是大海中最為滑溜的魚兒,它們四處的遊走著,而賀一鳴就像是駕著小舟在海面上搜尋的漁夫,想要找到這條魚並且撈上來的概率,幾乎可以使用大海撈針來形容了。
  
    這才是賀一鳴在上,谷前被打斷了頓悟之後,之所以怒不可遏的最大原因。
  
    明明那條魚已經出現在你的面前,並且你已經準備好了漁網,就差那最後的一甩手了。
  
    但是,就在這種情況下,一聲巨響,將那條魚兒驚走,使得他再度回到了這種大海撈針的情況下,而且就連他也不敢肯定,日後是否還會遇到那麼好的機會。在這種情況下,他若是還要牢記什麼忍耐的話,那就純粹是自己找虐了。
  
    此時,在他拿著五行環慢慢的感應其中每一分世界之時,他似乎也有著靠近和接近那條魚兒的感覺。
  
    當然,這樣微的效果遠沒有在山谷前面對那龐大壓力之時的那樣明顯,但是對於 目前的他來說,無疑是一個最佳的選擇。雙耳豁然抖動了一下,契-一鳴睜開了雙目。他緩聲道:「艾兄既然來了,請進。」房門輕輕的推開,艾文彬一臉微笑的走了進來。
  
    他看了眼盤膝坐在床上,拿著五行環的賀一鳴,笑道:「賀兄弟你還在感悟神兵麼?」
  
    賀一鳴重重一點頭,道:「我在山谷之前,有些領悟,不想讓這種感覺那麼快的從腦中流逝,所以想要獨處感悟一番。」
  
    他這句話說的非常明白,我想要獨自相處,感悟大道,您老有事請說,沒事請走。當然,就算是有事,如果不是大過了感悟大道之事,那也是請免開尊口的好。艾文彬苦笑一聲,道:「賀兄弟,你對生死界知道多少?」
  
    賀一鳴神情激動,如果是其它的事情,他還真沒有耐心聽聞,但是既然艾文彬談到 了生死界,他當然不敢輕忽視之了。「小弟知道的並不多,請艾兄指點。」
  
    艾文彬微微點頭,都:「其實每一位新晉尊者在前往生死界之前門中長輩都會告訴他們一些注意事項。雖然每個門派都有不同,但大致上也是相差無幾的。」
  
    賀一鳴雙眉輕揚,他手腕一抖,將五行環收了起來,隨後下床為艾文彬斟 了一杯茶水。雖然水中並沒有多少熱度,但可想而知的是,這位老牌尊者也不會享用的。
  
    「賀兄弟,進入了 生死界之後,每個人都會有著一種被召喚的感覺,那時你們就分道揚鑣,各自前往自己應該去的地方。」艾文彬果然看也不看那碗裝飾門面用的茶水,他非常直接的道:「等你們到了地頭,自然能夠看到令你們終身難忘的一幕。當然,這一路上能夠有多少收穫,以及你們看到了那一來之後有何感觸,那就是完全看你們的運道了。」
  
    賀一鳴微\&微一驚,他皺著眉,道:「艾兄,如果小弟沒有記錯,那處小山谷就是生死界的開啟之地。」艾文彬鄭重的點頭,道:「不錯,正是此處。」「可是此處僅有如此大小,又要如何容鈾那麼 多人進入?」
  
    艾文彬啞然失笑,道:「賀兄弟,生死界是昔日神道中人所建。他們所運用的神通,乃是唯有神道才有可能使用的空間神通。」他的臉上佈滿了羨慕的神色,道:「生死界絕對是東西方大陸上的第一神跡,等你親眼見過之後,就會明白了。」
  
    賀一鳴眼神閃爍不定,不過他已經確定了一件事,想要探索生死界之密,唯有親自是一趟了。
  
    艾文彬神情豁然一緊,道:「賀兄弟,進入生 死界之後,有一點你要千萬記住。」見他說的如此慎重,賀一鳴也是頗為驚心,他誠懇的道:「請艾兄指點。
  
    「在生死界最中心處,有一光彩過目之地,任何人只要看上一眼,就能夠區分出來。」艾文彬深吸一口氣,道:「你若是看到了這個地方,那麼千萬不可靠近,要立即轉身離去。哪怕是直按走出生死界,一無所獲,也萬萬不可靠近此地。」賀一鳴臉色微,變,他沉聲道:「這是什麼地方?」艾文彬一字一頓的道:「自古相傳,輪迴之地,一入輪迴,有去無回。賀一鳴眨了兩下眼睛,日光閃動著一絲異樣的光彩。
  
    艾文彬沉著臉,道:「賀兄弟,這句話並不是老夫所言,而是從神道開始,就已經了流傳了下來。在神道高手消失之後,那些晉陞在五十年以上的尊者,據說是因為進入了此地,所以才有去無回的。」賀一鳴訝然道:「艾兄,你是如何知道的?」
  
    艾文彬搖著頭,歎道:「他們這些人一旦進入生死界之後,就表現的與眾不同。那就是筆直的前往輪迴之地,而且根本就沒有人能夠勸阻。一旦有人工前阻攔,他們就像是遇到了 生死不共戴天之敵般進行瘋狂的攻擊,直到殺出了一條血路,進入了輪迴之地才肯罷休《」「所有人都是如此表現?」「不錯,所有五十年以上尊者和那只擁有神獸血脈的聖獸都是如此。」艾文彬肯定的說道。
  
    賀一鳴緩緩的點著頭,在他的心中,已經將那 個輪迴之地打上了禁地的烙印。無論如何,他都不可能去碰觸那個地方了。
  
    艾文彬瞅7 眼遠方,道:「在神道之時,生死界前有神道高人把守,無論是多少尊者,或者是擁有神獸血脈的聖獸前來,都無法闖過這一關而進入生死界。但是自從神道中人消失之後,在先前的二千年中,幾乎每一次開啟生死界,都會有高齡尊者加入。他們少則一二人
  
    多則四五人,從未缺少。」賀一鳴大奇,問道:「這是為何?」
  
    如果說第一批高齡尊者不知其中緣故,那麼第二批,第三批總不會都是傻子吧。
  
    艾文彬苦笑一聲,道:「 像我-們三花尊者的元壽,就是五百年左右。若走到了大限之時尚且無法進階五氣境界,那麼等待我們的,就是坐化而亡一途。若是在這個時候,你遇到了生死界開啟,又會做出什麼選擇呢?」
  
    賀一鳴頓時釋然,在自付必死之時,勇闖生死界-,當然是另一條可供選擇的道路了。
  
    雖然他們都知道,這條道路並不好走,起碼也是九死一生。但是相比於直接坐化而亡,這一線生機也就值得博上一把了。
  
    畢竟,生死界是神道中人所設,神道的傳奇,對於 任何一位尊者,都是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艾文彬搖著頭,唏噓不已:「但可惜的是,二千年間進去了將近百位的尊者,但卻連一個也沒有走出來過。於是,人們知道,在那裡不是什麼九死一生,而是有去無回。從此就再也沒有哪位尊者敢進去送死了。
  
    賀一鳴也是微微陪著他歎息了片刻,隨著對於生死界的了 解,他對於輪迴之地也就愈發的心存忌憚了。艾文彬再聊了片刻,將自己警告的話重複了一變,這才告辭離去。
  
    賀一鳴將他迷走之後,回到了床上,屁股尚未坐熱,耳朵就義是抖動了一下。不過他這一次並未開口,而是直接的一揮衣袖,一股巧勁打著轉兒的將房門打開了。
  
    金戰役大步進來,將房門掩上,開門見山的問道:「賀兄,剛才艾兄是否將進入生死界之內的事情相告了。」賀一鳴點著頭,將艾文彬的話重複了一遍。
  
    金戰役滿意的額首,道:「我就猜到,在這兩天他肯定要來告訴你。如若不然,這就是天池一脈的失職了。」賀一鳴微怔,他立即明白了金戰役來此的目的。
  
    這傢伙之 所以不提前說出,那是因為自己畢竟是天池弟子,而在他的身邊,還有著天池艾文彬的緣故。所以他在避嫌,不願意讓人產生誤會罷了。
  
    不過一聽他的口氣,賀一鳴就明白,若是艾文彬還沒有找他談話,那麼這傢伙就會不顧一切的先行相告了。感激的看 了 他一眼,賀一鳴 道:「金兄,多謝 了○」
  
    金戰役搖了搖頭,他臉上神情突地一扳,道:「賀兄,傳聞生死界之內「玄妙莫測,若是機緣巧合,當能頓悟大道。如今我已經成功的光化神兵,並且有了最合適的第二把神兵利器。這一次的生死界之行,我可是抱著極大的希望。」
  
    賀一鳴膛目結舌的看著他,半響之後,才難以置信的道:「你要在生死界衝擊五氣境界?」
  
    金戰役好懸一口氣沒有喘上來,他怒視一眼,道:「胡說八道,你見過有剛剛進階的三花尊者,就立即衝擊五氣朝元境界的麼?」
  
    賀一鳴嘿然一笑,逛:「金兄,你可是在紫氣東來中修煉過,三花境界徹底穩固了。」
  
    金戰役還是輕歎一聲,道:「我這一次進去,只求能夠徹底的掌握意念運用之法,如此,就心滿意足了。」他豁然轉身,雙目緊 緊的鎖定了賀一鳴,朗聲道:「你現在,確實比我強,但當我進價五氣朝元之境後,一定會將你打的找不到北。」
  
    賀一鳴挺起了胸膛,雙眉之間神采飛揚:「那就比一比,看誰先踏足五 氣之境。」兩人如同鬥牛士般的互望著,片刻之後,同時放聲大笑,傳遍了整個營地。
  
    眾人心中納悶,不知道這兩個 傢伙究竟發什麼神經了……

[BOOK: 006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