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五十六章 夜話


麻雀在眼前一掠而過變化萬千的白雲飄移在碧藍的天唾,了腳底下的綠色平原染成了暗一塊墨綠亮一塊翠綠的米彩大地。

從袁家出來已經有數日的光景了。

來的時候剛剛是新春佳節。眾人為了馳援袁府都是快馬加鞭八匹烈馬趕到袁家之時竟然是已經脫力了七匹之多。

如今已經是陽春一月在袁家整整過了二斤月之後才將所有的事情處理完畢。

回去之時就不再是區區四人八匹馬了。

袁家贈送的五萬兩黃金已經被整整齊齊的碼在了五輛大車之上。每輛車上都有著千斤重物。當然。車上還堆積著一些零星的物品掩人耳目。

除此之外袁家還派遣了上百名的莊丁侍從和食客混合的護送隊伍。

當然無論是賀家一人還是他們都是心知肚明。這所謂的護送只不過是一個噱頭罷了最多就跟著打打雜負責一下看守罷了。

若是在中途遇到了不開眼的馬賊那麼別說是有著賀一鳴這個先天境界的高手了就算是賀荃信父子二人。也足以輕易的將所有馬賊都擺平了。

畢竟從這里進入天羅國到達太倉縣都有著一條巨大的官道。

縱然是在太阿縣中縱橫無敵的馬賊也不敢隨隨便便的就派遣大部隊來到這里否則那就是逼迫天羅國中的當權者們下重手為難他們了。

只要劫匪來的不是大部隊那麼這些人是絕對不會將小股盜賊放在眼中的。

整只隊伍共有十輛大車除了五輛黃金之外還有一輛裝著許多箱子。算是袁家為二女準備的嫁妝。至于最後二輛自然就是為二位袁家少女準備的了。

只不過二個少女遠離家鄉心中寂寞更是有著同病相憐的感覺。所以她們並沒有分開乘坐而是擠在了一輛馬豐之上。

在這只隊伍中賀荃信一馬當先。他的臉上有著一絲隱隱的不愉雖然不是陰沉著臉但怎麼看也是不高興的樣子。

賀m天雖然是欣喜歡愉但是在板著臉的老爹面前,卻是不敢流露分毫更不敢與馬車中的那位人兒說笑。心中頗為苦悶自然也就沒了個好臉色。

不料他的這斤表現反而讓賀荃信釋疑了,不再懷疑到他的頭上否則以他的脾氣縱然不動手教訓一頓也是免不了一番責罵的。

日頭漸漸的偏西當先的袁禮軒看了看天空,打馬返回道︰“世叔。天色已晚前面有一小鎮不如我們今日就在這里歇著了吧。”

袁禮軒雖然不是袁誠摯的親子。但是在招待賀一鳴兄弟二人之時。深得他們的好感所以此刻他的的位也是水漲船高在袁家一步登天。成為了核心弟子之。這一次袁家負責押車的也是由他全權負

而他也未曾讓袁誠摯等人失望。跑前跑後的將一切都安排的有條不紊一點兒也不曾讓賀荃信人操心。

有了這番交情和功勞再加上他為人伶例回去之後,自然也是前程似錦了。

賀荃信抬頭看了眼遠方道︰“好吧就在這里歇著。

得到了他的允許之後眾人都進入了小鎮將鎮上那最大的客棧包了下來特別是客棧中唯一的那一套後庭更是特意的騰了出來給賀荃信人和袁家的二位姑娘居住。

這一次袁誠摯可是下了血本。分撥下來的銀子足夠這一隊人在路上的用度了。哪怕是全部居住在最豪華的院落中也不成任何問題。但可惜的是在這種連太倉縣城也遠有不如的小鎮中能夠找到一個還像模像樣的院落就已經是極為難得的了。

入了後院,洗刷一番,自然有人送來飯食五個人用畢袁禮雯和袁禮燻姐妹二人主動收拾干淨。

袁禮薰的動作靈巧,對于這些伙計似手十分嫻熟但袁禮雯看上去就生疏的多不過在袁禮薰的掩飾之下若不是小心觀察卻也很難發現。

她們整理完畢之後,立即是向賀睫信告辭退了出去這絲毫也不拖泥帶水的動作也讓賀睫信較為滿意。

看到她們離開,賀荃信道︰“一鳴一天再過二日就要進入太倉縣境內了。最多一飛四天我們也就可以回家了。”

賀天略顯興奮的道︰“爹。這一次我們出來也有二個多月了爺爺他們肯定是十分的牽掛不過若是讓爺爺知道了六弟已經踏足先天。不知道會高興成什麼樣子呢。”

賀鑒信的臉上露出了一經微笑,只要一想到老爹即將出現的詫異表情就連他的心中都生出了幾分的期待。

不過當他的目光投向了房門之外看到了對面那間廂房中之時。眼中的笑意頓時淡了許多。

賀一鳴兄弟二人對望了一眼。無不是心中苦笑。

大伯您是否對于我的決定不太滿意呢力”賀一鳴小心的問道。

賀鑒信微微搖頭道︰“一鳴。你已經成為了先天境界的強者按照你的修為別說是納上一門妾侍。就算是納上七門.八門的我也沒有任何意見。”

賀一鳴咳

聲顯得頗為尷尬。著

賀荃信的臉上終于泛出了一經笑意。道︰“既然有膽子提出來那就要有膽子承受。你不是與禮雯姑娘見過面了也很中意麼。

“怎麼人討要過來了自己卻萎了。”

賀一鳴苦笑不已,道︰“大伯。看您說的。”

賀鑒信慢慢的收起了笑容道︰“一鳴,我雖然不反對你納妾但是你卻不應該為一天做主。他可沒有你的天賦,也萬萬干法與你比肩。若是因為女色耽擱了修煉只怕最後一事無成連第七層的內勁都無法突破呢。”

賀一天的臉色微變連忙站了起來,道︰“爹爹請您放心孩兒一定勤加苦練,爭取早日突破第七層極限壁障。”

賀鑒信擺手,沒好氣的道︰“胡說八道什麼第七層極限壁障是那麼容易破開的。看你二叔飛三叔哪一個不是在七層巔峰停留了近十年才能夠破開七層極限壁障的。”看了眼面前的賀一鳴,他又道︰“

你以為你是一鳴啊他”

說到這里賀睫信停了下來因為他突然發現已經無法形容賀一鳴那破極限壁障如同吃飯一樣的能力了。

搖了搖頭他正待說話卻听賀一鳴笑道︰“大伯您若是擔心這個問題啊那麼我可以向您保證,大哥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

賀鑒信的雙目不由地微微一亮。道︰“你怎麼知道?”

賀一鳴道︰“大伯您應該記的。大哥從賀家莊出來來到袁家之時。內勁修為不過是第七層中流階段吧。

“不錯。”賀荃信輕輕的點頭。他做為賀一天的老爹對于這個幾子最為關心,自然是對他的修煉進度了如指掌了。不象賀一鳴因為表現的過于古怪,所以才會讓賀武德下令不準干涉他的修煉。這也是眾人始終都摸不清賀一鳴真正實力的最大原因。

大伯那麼您還記得在袁家之時大哥與範浩日的那一戰結果吧。”

賀鑒信的心中立即是頗為激動那一戰他又怎麼可能忘卻。不過在事後的詢問中他卻明白了其中緣故那就是賀一天曾經服下了精力金丹而這種金丹正是從賀一鳴的手中拿到的。

“一鳴你的手中還有精力金丹?”

“沒錯不僅僅我手中有就連大哥的手中也還有幾顆呢。”賀一鳴笑嘻嘻的道。

賀鑒信立即是回過頭去,面色不愉的道︰“一天你為何不告訴我?”

賀一天臉色微紅道︰“爹爹。當初六弟給了我四顆精力金丹孩兒只是服用了一顆。不過孩兒想既然這金丹是六弟得來的當然要交給二叔了所以”

賀鑒信這才滿意的點頭道︰“你是打算直接交給二弟麼?”

“不。”賀一天正色道。

賀鑒信一怔他的臉色微沉。道︰“那你打算如何處理。”

孩兒打算先讓一炫服用一顆再將刷下的二顆交給二叔。”賀一天的聲音平靜而不容置疑顯然他這些話都是出自于真心實意︰“若是直接交給二叔的話只怕最後一炫未必能夠分得到。”

賀鑒信的臉色慢慢的緩和了下來他輕哼一聲道︰“你們這群小、崽子都是越來越不將我們這些長輩放在眼中了什麼事情都要自作主張。哼”

他的表情雖然是頗有些凶神惡煞的模樣,但是眼中的神色卻是極為滿意。

賀家的第一代之間都能夠想到對方誰也不肯將好處獨佔這確實是讓他感到老懷大慰。特別是在看到了袁家中的袁則羽和袁則蔚二人的兄弟閱牆同室操戈的情形之後他對于這一點就愈發的看重了。

賀一鳴的靈覺最是敏銳立即就發現了大伯的心意他連忙道

大伯現在您相信小佷了吧,只要有精力金丹在身別說是大哥僅納一門妾侍就算是再納上七門,八門的我想也沒有任何問題。”

說罷,他一本正經的看著大伯。但是眼中的那份狡黠之色卻是清晰可見。

賀鑒信哭笑不得的看著他,想不到剛剛教訓他的話竟然被這麼快的就還了回來。

他搖著頭,道︰“一鳴你這”

霍然間,一陣喀嘩聲從外面傳了進來這股聲音雖然並不是很大但又怎麼能夠瞞得過賀一鳴和賀荃信二人。

片刻之後賀一鳴的眉頭微皺。道︰“是我們的人。”

賀荃信幾乎也是同時說道︰“是袁家中人。”

他們雖然說的不同但意思卻是一樣。在外面有人正在爭執著什麼其中的一方正是與他們同行的袁家侍從。

賀天的臉色微變他抬頭。正好與父親和六弟的目光相觸。

他們一人對望了一眼心中均是訝然。

這里畢竟是官道並沒有什麼大隊的馬賊百余人的車隊走在這里也算得上是較為罕見的了。

若是沒有一定的實力,又怎麼可能隨隨便便的聚集起這樣的隊伍。

而且,袁誠摯這一次是用心拍馬屁所挑選的食客和侍從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百余年的家族底蘊確實是遠勝于目前的賀家不說那些響修為都在內勁六層以上就算是最普通的家族侍從“。.,內勁五層以上的修為。

雖然還不能和那些有著千年傳承的大家族相比但是這一只隊伍無論拉到哪里都可以算得只精銳的隊伍了。

可是此刻竟然有人在店中與他們發生了爭執這就顯得有些不太正常了。

賀一天驟然起身道︰“我去瞧瞧。”

本來按照輩份應該是賀一鳴出面的,但是此刻無論是賀荃信還是賀一天都不再將他當做賀家普通一代子弟來看待了所以這種事情自然唯有賀一天出面。

賀鳴猶豫了一下道︰“大哥。袁禮軒還沒有出來呢。

賀鑒信也為微微點頭道︰“沒錯,再等片刻吧。”

這次出來袁禮軒上下安排。已經深得他們的信任和歡喜這種事情若是在他沒有出面之時就攬過來只怕對他剛剛建立起來的聲戚頗有打擊。

賀一天自然是沒有異議然而再過片刻之後外面的喧嘩聲非但沒有變小.反而有著越來越大的趨勢。而且賀一鳴的眉頭更是不滿的皺了起來就連賀天都能夠感受到來自于六弟身上的強大的令人心悸的氣息。

不過他也知道,這已經是六弟壓抑著的氣息了否則若是他完全放開。那麼在當日與呂辛紋一戰之時的強大氣勢就足以令任何人為之膽寒了。

賀鑒信突地冷哼一聲道︰“真是豈有此理。”

賀一天微怔道爹爹怎麼回事。”

他的內勁雖然是七層巔峰但還不足以讓他在門外的那些若有若無的喀鬧聲中具體的分辨出什麼東西來。

賀一鳴扯了他一下道︰“大哥。外面新來了幾個人要住鎮子上最好的地方讓我們將院子騰出來。”他的嘴角溢出了一絲冷笑道他們說並不會白住,願意付雙倍的價錢。”

賀一天也是不滿的輕哼了一聲無論是誰在途中遇到了這種事情。都不會高興的。

還有,袁禮軒已經出來了。

他並沒有與人交惡只是告訴對方院中已經有人居住而且還有女眷所以他願意將自己居住的最好的客房騰出來。”賀一鳴繼續道。

賀一天大奇道︰“禮軒什麼時候竟然變得那麼好說話了。這似乎有些不太可能吧。”

賀鑒信失笑道︰“不是他變得好說話而是我們在這里,再加上運的東西比較貴重所以他不願意惹麻煩。而且這里畢竟不是金林的鄭桐郡他們袁家在這里勢單力孤。而對方既然如此強勢肯定有些來歷。”說到這里賀荃信點頭道︰“禮軒這小子不錯有培養的前途。

若是袁禮軒知道他讓房的這傘舉動竟然就會弓起賀睫信的好感。那麼一定會感慨自己的好運。

賀一鳴的臉色突地一沉,道︰“打起來了。”

賀鑒信父子微怔隨後才听到外面的喀鬧聲愈發的大了而且還似乎有人的驚呼之聲。

他們二人都是心中駭然賀一鳴竟然在雙方還沒有交手之時就已經判斷了出來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人在此地卻還能夠對那麼遠的地方情形做到了如指掌。

在這一刻賀荃信二人的心中都對于先天強者的能力有了更加直觀的了解心中對于賀一鳴的敬畏也就愈發的深了一層。

賀荃信站了起來道︰“出去看看吧。”

賀一鳴二人同時應是這件事情是因為後院而起他們若是再做縮頭烏龜那就未免有些說不過去了。

在離開院落之前賀一鳴的腳步微頓,目光一瞥看向了廂房的另一邊。

一雙明亮的大眼楮透過了窗戶的縫隙處丁朝著他們幾人看去。突然與賀一鳴的目光一對那雙大眼楮在驚慌了那麼一瞬間之後就立即恢復了正常,並且慢慢的隱去。

賀一鳴轉過身來心中好笑步伐稍微的快了那麼一點瞬間就已經是無聲無息的追到了大哥的身後。而賀荃信二人根本就沒有任何的發現。

在那一牆之隔的廂房之中袁禮薰的目光有著些許的懊惱她看著床前正專心做著刺繡的袁禮雯心中甚是羨慕。

若是自己也能夠象她這樣的沉下心來那麼也就不會因為好奇而張望最終被賀一鳴發現了。

似乎是感受到了她的目光袁禮雯抬起頭手腕一翻用針腳在頭發絲上輕輕一捋道︰“妹子你怎麼了。”

袁禮薰猶豫了一下道︰“姐姐。您一路行來為何就這樣坐得住呢刁”

袁禮雯詫異的看了她一眼似乎是在考慮什麼終于道︰“姐姐是因為無路可退了所以才能坐得住。”說完之後她再度低下了頭用心繼續手中的刺繡了。

袁禮薰張了張嘴她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在心中問著自己:

“你還有退路麼?”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21: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