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第五十四章 最後門徒


天空還是一片淺藍,顏色很淺。轉眼間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慢慢地在擴大它的範圍,加強它的亮光。

二道人影慢慢的出現在這一片亮光之下,他們仰著頭,看著這自然界的奇觀,心中無限感嘆。

“禮薰,該換藥了。”片刻之後,賀一鳴低聲說道。

袁禮冀這才從那美麗的景色中驚醒過來,心不在焉的應了一聲,她昂起了頭,靜靜的等待著。

數日之前,謝知恩老爺子已經成功的晉升到了先天境界,隨後賀一鳴向眾人道別,帶著袁禮薰進入了深山之中。

他們的目的地,當然就是那副神奇帆圖上的呼和浩特山了。

當然,賀一鳴走的如此匆忙,也未嘗沒有想要避開眾人的意思。

起碼,在袁禮薰臉上的傷口尚未崖愈之前,他可不願意再讓人與她相見了。

從行囊中取出了特製的傷藥,重新在傷口附近塗抹了一圈。賀一鳴的動作小心翼翼,那雙手又快又穩,再加上木系真氣的輔助,很快就已經順利完工。

換藥雖然是一件簡單的小事,但賀一鳴卻從來就不肯假手於人。似乎除了他之外,再也不允許其他人看見袁禮薰臉上的傷痕了。

袁禮薰緊田著雙目,她的臉上有著一種酥麻的感覺,這種感覺非常的不錯,讓她想要完全的投入其中。但可惜的是,賀一鳴的動作極快,當那雙仿佛是充滿了魔力的手掌離開臉龐的那一瞬間,她的心中甚至於有著一絲淡淡的失落。

賀一鳴主動的將帳篷等物收拾龔當,背了一個大包囊,他輕輕的拍了拍手,道:“禮薰,出發了。”

袁禮薰紅著臉蛋兒應了一句,雖然並不是第一次與賀一鳴相處,也並不是第一次換藥,但每一次當賀一鳴溫暖的雙手在她的臉頰上輕輕拂動之時,都會讓她身不由己的面紅過耳。

站直了身體,袁禮薰將面巾蒙上,正待向前走出,卻見賀鳴的身體陡然一僵,隨後向後看去,那雙黑色的眼眸中瞬旬變得凌厲萬分。

她朝著那個方向看去,卻是一無所見,不由地問道“少爺,怎麼了!”

賀一鳴遲疑了一下,微微搖頭,道:“我也無法確定。”他略微苦惱的道:“自從這一次進山之後,我始終都有著一種不詳的預感,似乎有人在我們的身後跟隨似的,但每當我回頭查看,卻都是看不出絲毫端倪。”

袁禮薰驚訝的朝著賀一鳴的耳朵看去,這二只耳朵依舊是在微微聳動,但對於賀一鳴熟悉之極的她卻知道,賀一鳴並沒有通過順風耳奇功找到問題。

“少爺,難道還有人能夠瞞得過您的順風耳?”袁禮薰難以置信的問道。

賀一鳴嚴肅的搖了搖頭,道“於師叔曾經說過,這個世界上的奇功密藝層出不窮,任誰也無法全部掌握。而有的精擅於潛伏的先天功夫,或許能夠瞞得過順風耳也未必可知。”說到這裏,他停頓了一下。像是突然之間想起了什麼似的,雙目中精光一閃,道:“或許,若是在身上攜帶著某種天材地寶,也能夠瞞得過順風耳呢。”袁禮冀的眼睛亦是一亮,她的口唇微動,雖然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但是那口型分明是在說:“白石。”

賀一鳴肅然的點著頭,既然白石擁有屏遮順風耳的神奇功效,那麼再出現另外的神奇物品具有相同的功效,也就並不奇怪了。

袁禮冀睜大了美目,問道“少爺,我們怎麼辦?”

賀一鳴雙手一攤,無奈的道:“沒辦法,只好走一步看一步了。

二個人收拾完畢,按照地圖上的路線,繼續向著深山走去。在他們離去了許久之後,一道黑色的人影驟然出現在這裏。

這道人影是速度之快,絕對是匪夷所思,就像他本來就是一道空氣似的,整個人沒有一點兒的重量。

黑影在這裏如風般的轉了一圈,仿佛是自言自語的道:“好敏銳的順風耳,差一點就要被他發現了。年紀輕輕的竟然如此老道,他修煉的到底是什麼功法?”抬頭朝著賀一鳴二人前進的方向看去,他的眉頭皺了起來:“不能在密林中動手?可他們偏要往密林中鑽啊,真是豈有此理。”

抱怨了一句之後,此人的身影再度一動,又一次的如鬼似魅般的消失了。

如此身法,哪怕是賀一鳴的雲雨飛騰術都是有所不如。不過,也唯有如此不可思議的輕身功法,才能讓賀一鳴的順風耳奇功無從把握。

在大山之中行走了一月有餘,賀一鳴二人所攜帶著的乾糧早就是消耗殆盡。不過以他們二人的實力,哪怕是什麼也沒帶,也不至於在森林中挨餓。

此時,他們已經逐漸的靠近了呼和浩特山脈,但賀一鳴卻並沒有輕易進入,而是一直在外排徊著。就像是一個在叢林中迷失了方向的遊人,在某個地方兜圈子似的。

袁禮薰自然是寸步不離的陪著賀一鳴,至於她臉上的傷勢,更是早就好了個七七八八。

藥道人親手提煉的傷藥何其珍貴,若是連這點兒小傷也無法醫治,豈不是要墜了他的名頭。

不過,淤痕雖然消去,但還是有著一道細小的痕跡,想要將這個痕跡消去,那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拉著袁禮薰的小手,賀一鳴突地驚訝的朝著一個方向看去。

袁禮薰心中一緊,問道:“少爺,您找到那人的蹤跡了?

賀一鳴搖了搖頭,道:“那人神出鬼沒,天知道他隱藏在哪裏。

不過前面倒是有另一拔人,這荒山野嶺的,這些人出現在這裏幹什麼?

咦”””

袁禮薰大奇,訝然問道:“少爺,怎麼了?”賀一鳴沉聲道:“他們竟然也在找呼玉浩特山,還提到洞府什麼的,真是奇怪。”

他口中說著,手上微微用力,頓時拉著我禮薰朝著那裏而去。

片剎之在後,他們已經來到了一處山谷之中。在這裏,共有七個男子,為首一人深目高鼻,眼神冷峻,時不時的閃動著一絲凌厲的先,芒口賀”鳴與袁禮薰大搖大擺的,沒有絲毫掩飾的走了進去,頓時引起了他們的注意。

那為首之人目光一轉,在他們的身上瞥了一眼,頓時收回了目亮,對他們視若無睹了。

此剎的賀一鳴已經收斂了身上的龐大氣息,不知情人看去,還以為他的內勁僅有六七層左右。雖然在這個年齡上有六七層的內勁修為,已經算是十分難得的事情了。

但是此放山谷巾的眾人,哪怕是內勁最差的一人,也有著七層巔峰的造詣,自然不會將他們二人放在心上了。

那七個人原本聚在一起低聲商談著什麼,但是當賀一鳴出現之後,他們頓時停下了口。

賀一鳴的臉上保持著溫和的笑容,他一眼就已經看出,這些人中內勁最高的為首之人,也不過是內勁十層而已。這些人對於他而言,根本就沒有半點兒的威脅。是以他開門見山的道:“眾位朋友,在下剛才聽到各位提及呼和浩特山脈,又提及什麼洞府”

他剛剛說到這裏,那七人的臉色頓時變了。為首之人更是使了一個眼色,其餘六人飛一般的躍起,快步踏出,將他們二人團團圍住。

賀一鳴的眉頭微皺,他停了下來,道:“眾位,你們這是什麼意思?”

一人手持長劍,獰笑道:“什麼意思?老子告訴你,聽到了老子們的談話,你還想活著離開麼?”

賀一鳴微怔,笑道“閣下是想要取我性命麼?”那人嘿嘿笑道:“你這小子當然是死定了,不過你身邊的這個娘兒們卻要留下來。老子們進入這鬼地方二個月,都快憋死了。等到老子們爽夠了之後,再送她上路與你團聚。”

賀一鳴笑瞇瞇的臉色頓時一沉,那滿臉的笑意瞬間變得冷然若冰。

這七人同時感到身上湧起一陣寒意,當賀一鳴變臉之時,他們竟然有著一種毛骨悚然之感。

他們的眼神陡然間也變得凌厲了起來,不過在仔細的觀看了半響之後,他們那提起來的心慢慢的放了下去。

在他們的眼中,無論是賀一鳴,還是袁禮薰,都不過是內勁七層左右的修為。

面對這樣的二個年輕人,就算是再謹慎的人,也不會有太大的忌憚了。

或許他們曾經聽說過賀一鳴的名字,也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十五歲的先天強者。但是這樣的怪胎,畢竟只有一個人,任誰也不可能想到,他們竟然會在這種地方,遇到如此強大的煞星。

最先開口的那人狠狠的啐了一口,道“…小子,你扳著臉想要嚇人麼?讓你的女伴摘掉面巾,讓老子看看樣貌如何?”

其餘六人並無人反對,哪怕是沒有淫欲之人,在知道賀一鳴他們偷聽了自己的談話之後,也是心生殺意,不容他們離去的。

賀一鳴氣極而笑,他的心中殺機凜然。

他大笑一聲,道:“想要殺我,好,那就看看究竟是誰殺誰口巴。”他豁然踏前一步,就這樣來到了那人的身前,一腳踹出,直接踢在了那人的胸前。那人眼睜睜的看著賀一鳴一腳踹來,雖然心中想著躲避,但身體就是跟不上節奏,被他一腳踹中,頓時是倒飛了出去。

他的身體在空中來了一個三百六十度的後空翻,隨後重重的撞在了一顆大樹之上,隨後遊魚般的滑了下來,口吐白沫,眼珠凸出,已經是震得內腑破碎,當場身亡了。

賀一鳴微微一怔,他突地發現,自己的實力不斷提升,但是自身的心態卻似乎並未跟上。一旦動怒,頓時是心生殺機。而且更可怕的是,他對於普通人的生命已經沒有了往昔的那般敬畏和珍惜。

若是在以前絕對不可能因為這一句話而毫無忌的將此人擊殺。可是如今心念一動,頓時出手無情,一條人命,瞬間就已消失。

不知不覺中,他的心態越來越象呂辛緩和他的那幾個徒弟了。

茫茫眾生,在他的眼中,已經逐漸的如同螻蟻一般。

這種心態變化,對於他這個年齡而言,還很難接受,但是這一切變化都是在潛移就化中進行的,當他發現的那一剎,似乎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一般的自然而然。

豁然,袁禮薰的嬌咕聲傳來,將賀一鳴從迷茫中驚醒了過來。

他雙耳微微一抖,頓時是又一次的怒上心頭。

那六人見賀一鳴一腳踹出,就已經將自己的一個兄弟當場踢斃,他們的心中大駭,知道自己看走了眼。

那一腳的速度之快,角度之刁鑽,力量之雄厚,都令他們產生了一種無法抗拒的強大威脅感。是以一個個心驚膽寒,哪怕是修為最高的內勁十層的後天巔峰高手,亦是自認不如。

但是,任憑他們如何猜測,也難以想像自己會遍到一個先天強者,於是其餘幾人不約而同的向著袁禮薰撲去。

在他們想來,既然賀一鳴能夠為這個女子出手殺人,自然是十分的看重於她,那麼唯有挾持她為人質,方能讓賀一鳴有所忌…。

只是他們這樣的做法卻是自尋死路,為了袁禮薰,賀一鳴連圖藩國的四皇子都直接殺了,更不用說這幾個素不相識的小人物。

他的身形如電,不知何時已經重新回到了袁禮薰的身邊,就像是從來沒有離開過似的。

除了為首的那名內勁十層高手個力戒備賀一鳴之州,其餘五人同時對著袁禮薰出手,他們是想要一舉將其拿下。然而,他們的眼前一花,賀一鳴已經是神奇的出現在他們的視線之內。

這一變故頓時嚇破了眾人膽魄,就連為首之人也同樣沒有看到賀一鳴的動作。至此,他們才明白,原來他們真的踢到了鐵板,遇到了遠非他們能夠招惹的人物。

“走。”

為首之人當機立斷,撒開腳丫子,撇下了眾兄弟,就向遠方逃去。

隨後,他的耳中就聽到了接二連三的慘叫聲。

每一聲響起,他的心就向下沉了一分,五聲慘叫,五個兄弟,竟然連數息時間也抵抗不了。

他心中駭然,自己遇到的究竟是什麼人?

然而,還沒有等他反應過來,就聽到耳邊有人道:“你也留下來吧。”他的眼睛陡然睜圓,牙關一咬,雙手拼命的向後打去,內勁十層的全部力量毫無保留的施展了開來。

可是,他的所有力量就像是打入了一團棉花之中,輕飄飄的毫不受力。

隨後,一股強大的吸力傳來,他全力衝刺所激發的力量竟然根本就無法抵消,反而是一步步的向後方身不由己的退去。

他驚駭的扭頭一看,賀一鳴在遠處平伸著一隻手掌,他清晰的感覺到了,那股讓他無法掙脫的吸力正是從這隻手掌中發出來的。

他頓時是心灰若死,看到了隔空發勁的一幕,若是還猜不出這是一個先天強者的話,他也就是一個睜眼瞎了。

賀一鳴學著於驚雷昔日的樣子,利用真氣造成一個奇異的力場,將此人吸了過來。

他心中暗自得意,一線天之後,真氣凝為一股,果然是擁有遠比百散天強大的力量。不過,當初於驚雷可是將一個百散天強者吸住,而他的對手卻僅僅是一個後天強者而已。其中的難度差距一目了然。

一念及此,那點兒的得意頓時消散無蹤。想要達到於師叔的境,界,怕是還需要一翻努力呢。

“大人饒命。”那為首之人雖然是內勁十層,但同時也是一乖巧之人,眼見受制於人,立即叫道:“,小人願意將師門重寶奉上,只求大人饒命。”

賀一鳴心神一斂,沉聲道:“你叫什麼,有什麼師門重寶、來此作甚。”

小人姜文武,是金林國先天大師呂辛紋之徒,家師昔日遊歷天下之時,曾經發現一處寶藏洞府。如今家師已經身亡,所以小人才帶著一群兄弟來到此處,搜尋洞府下落。”

賀一鳴訝然轉頭,和袁禮冀對望了一眼,他們的心中同時湧起了一陣滑稽的到了極點的感覺。

輕輕的嘆息了一聲,原來呂辛紋這一脈並未滅絕,但是這最後的一個弟子也是陰差陽錯的落到了他的手中,不能不說是天意弄人了。

姜文武沒有見到賀一鳴的表情,還以為他已經心動,連忙道:“大人,…小人雖然不知道具體的方位,但是卻知道大概的方向,只要給小人時間,就一定能夠找到。”

賀一鳴猶豫了一下,終於在心中下定了決心。

他冷然道:“姜文武,你可知我是誰?”

“…小人不知。”姜文武不假思索的說,他心中卻是暗道,若是早知道你是一個先天強者,那我們哪裏還敢招惹。

他心中豁然一動,先天強者……,猛地抬頭,他膛目結舌的看著賀一鳴,眼中逐漸的佈滿了驚恐之色。

如此年輕的先天強者,莫非竟是此人。

賀一鳴緩緩點頭,道:“你猜對了。”

姜文武臉上血色瞬間褳得乾乾淨淨,既然是落入了此人之手,哪裏還有活路。

賀一鳴長嘆一聲,正待說話,雙耳卻是劇烈的抖動了一下,身邊數米之處,黑影一閃,一道細細的劍光以無與倫比的速度朝著他的胸前閃電般的刺到。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1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