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武神 第二卷 天才揚名 第二十四章 火烏皇室 蒼天白鶴

  賀一鳴看著對自己恭恭敬敬。唯唯諾諾的謝家中人心中惘曰感嘆。
  
  在自己晉升為先天之前他們對於自己雖然客氣,但絕對沒有此刻的如此誇張而在自己晉升為先天境界之後並且對於謝知恩做出了在一年之內幫他衝擊先天境界的承諾之後,他們時於自己的態度頓時是尊敬的到了極點。特別是謝知恩這位百歲老人。竟然有點兒執弟子之禮的樣子。
  
  他心中豁然一動問道:“謝前輩若是有一位先天境界的強者護法。那麼是否所有內勁十層的後天強者都能夠突破這一關卡呢?”謝知恩苦笑一聲道:“賀先生這根本就不可能。”他微微搖頭。
  
  嘆道:“先天境界的強者護法。只不過是能夠提高經脈的承受能力。
  
  使得在突破之時不至於爆體而亡。而想要真正的突破必須要依靠本人的努力。
  
  要麼是擁有相生雙屬性的後天十層巔峰高手要麼就要擁有五百年以上靈獸內丹提煉的極限內丹。而且就算是有這些各件。
  
  也不過是說有著突破極限的機會。至於能否突破看到老人家欲言又止的表情。
  
  賀一鳴頓時明白。他心中暗嘆知道雖然自己突破了但是想要幫助莊中老人也突破的打算卻是完全落空了。
  
  “這麼說辜就算是我肯出手。您老人家也未必能夠順利進階了?”謝知恩臉色一黯隨後道:“正是如此但這已經是老朽此生最後的機會請賀先生成全。“
  
  他生怕賀一鳴反悔說完了這句話之後,立即是再度深深一躬而且一躬到地:神情之誠懇足以令任何人為之動容。
  
  賀鳴連忙伸手將他扶了起來道:“前輩請放心在下既然已經答應了就絕對不會反悔。”他的聲音沉穩有力自然而然的就帶著一股令人信服的力量。
  
  謝知恩等人的心頭大石頓時放了下來雖然在賀一鳴出手的情況下。謝知恩也未必能夠成功突破但是有這個希望總比沒有希望的要好的多。為了這個希望謝家寧肯付出任何代價。
  
  一位老僕突然從外面急匆匆的奔了進來他的手中拿著一張燙金帖。
  
  臉上滿是激動之色人尚未至。口中就叫道:“大老爺庭明河親王殿下來拜。”
  
  謝暖航等人的臉色均是微微一變他們幾個交換了一斤眼神謝暖意恭敬的道:“賀先生庭明河親王肯定是因為您而來不知您可有與他見面的意願?”賀一鳴訝然問道:“庭明河是誰?謝暖意沉吟了一下道:“火烏國有四大世家最為旺盛其中庭家是火烏國皇室也是唯一擁有先天境界的大世家。
  
  庭明河是庭家三大後天高手之一雖然在您的眼中不算什麼但是在火烏國已經是極為顯赫的高手了。”賀一鳴微微點頭他稍微想了一下。道:“賀某州州晉升先天想要暫時閉關幾日期間不見外客還請謝先生見諒‧”謝暖意深深一躬:他的眼中閃過了一筷喜色連忙道:“既然是賀先生的意思,謝某一定如實轉告。”
  
  謝暖航等人也是暗中鬆口一口氣,站在他們的立場而言當然不希望賀鳴與除了謝家之外的火烏其餘世家有所瓜葛了。
  
  看了眼天色賀一鳴雙手微拱道:“賀某想要非出一趟,多者一日少者一日必返。”說罷他向著謝鳴金微微點頭。
  
  身形微動之間已經是化作了一道輕煙轉瞬不見。
  
  謝家眾人面再相覷片刻之後謝暖航上前一步輕聲道:“鳴金。我看賀先生對你深有好感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
  
  雖然賀一鳴並沒有在他們的面前與謝鳴金多說什麼但是這些老狐狸們察言觀色的水平都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賀一鳴臨走之時特意向著謝鳴金招呼的動作盡數被他們收入眼中。
  
  謝鳴金一怔隨後默默點頭道:“是大伯。”在他的心中湧起了無限的感慨。雖然他也認定了賀一鳴遲早能夠進階到先天境界但卻絕對沒有想致這一天竟然到來的如此之快。
  
  想想彼此年紀相若但是實力相差如此之遠縱然是他天性豪爽.卻也未免是心頭惘悵若有所失。
  
  賀一鳴身形如電的離開了謝府。他離去的方向是謝府大門只不過速度之快遠非常人可以比擬。
  
  晉升先天境界並不僅僅是全身的內勁得到了提煉昇華轉變為可以與外界能量溝通的先天真氣而且連他的身體各方面素質也得到了完全不可思議的提升。
  
  看似這樣閒庭散步的步伐但是速度之快卻是轉瞬即逝縱然是有人看到了,也僅僅是覺得眼睛一花罷了片刻之間,他已經來到了謝府大門此刻的正門已經打開外面有著二百多位身著鎧甲的壯漢他們的身體挺立如山渾身上下都透著一股莊重和凌厲並存的氣息。
  
  只需要一眼賀一鳴就已經看出了他們竟然都是內勁六層以上的修不問可知這些人肯定都是那位庭明河親王的護衛了。
  
  他的心中微微一凜五層到六層之間看似僅有一層之差但是大多數的修煉者都是卡在了這一關之上。
  
  雖然以親王的實力並不會缺少內勁七,八層的貼身侍從和食客但是.五這些衛隊都是內勁六層的高手這也實在是太誇張了吧。他心中沉思,腳下頓時一緩就這樣站在了這只隊伍的旁邊。
  
  他面前的那二位親衛都是筆挺的站著突兀的在他們的眼前如鬼似魅的多出了一個人。
  
  縱然是以他們的能力曲沒有發現這個人是如何多出來的。
  
  多年的艱苦刮練讓他們下意識的反應了過來手中一抖二名親衛已經抽出了手中大刀同時大吼道:“什麼人。”
  
  他們的反應立即驚動了整只隊伍。立即是數十道凌厲的到了極點的目光注視了過來。
  
  賀一鳴傲然笑根本就懶得理會他大袖一揮轉身就向著外面走去。只不過這一次他並沒有快速離去而是和普通人一樣就這樣在眾人的環視之下向著外圍走去。
  
  那止親衛們的臉色都是變了他們在迎風城中縱然不是橫行無忌但也罕有人敢如此對他們視而不見。
  
  不過他們好歹記得此地是謝府正冉之前是以雖然惱怒卻是並不敢冒然行事。
  
  在眾人之間有一座十六人大轎。每一個轎夫都是身材魁梧猶如鐵塔一般的大漢。
  
  縱然是在如此情況下他們也是恭立在大轎之側目不斜視。
  
  豁然轎子的門帘一動一個身穿錦袍的中年男子走了出來。
  
  此人一旦走出來周圍數人的臉上均是露出了極為恭敬的神色。
  
  他緩聲問道:“何事喧鬧。”先前開口的二名親衛一起半跪在地道:“回王爺州才有一人突然出現我等不查請王爺贖罪。”那人抬頭朝著賀一鳴離去的方向看了一眼。其實他雖然人在轎中。
  
  但是對於外面的情況卻是心知肚明。只是讓他感到駭然的是就連他也沒有發現賀一鳴是何時來到隊伍之外的。
  
  若非如此這點兒卜事也不值的他親自出來了。
  
  賀一鳴雖然並沒有施展任何功法,但是腳步之大還是遠勝常人此刻已經來到了街口身形一轉。頓時離開了那人的視線之外。
  
  他猶豫了一下再轉頭看了眼謝府的大門終於將強行留下此人的念頭打消了。不知為何在他州才產生那個念頭的時候他的背心處竟然有著一筷涼颼颼的感覺,微微搖頭他正在自嘲不已之時。一道爽朗的大笑之聲已經傳了來。
  
  “謝暖航恭迎親王殿下。”隨著聲音的越來越近謝家的當代家主已經出現在大門之外。
  
  庭明河搖頭失笑道:“謝兄。莫要笑話我了我來到你這裏何曾擺過親王的架子?”謝暖航臉上笑容可掬道:“好。既然如此庭兄請八內談話吧二人並肩而入來到了謝家的正廳之中臣於隨侍的那些親衛們自有人接弓招待根本就無需他們費心。
  
  來到了正廳,入座奉茶之後庭明河開門見山的道:“謝兄我的來意你應該也猜到了吧。”謝暖航微微點頭道:“猜到子幾分還請庭兄明示。”好家祖世光大師邀請謝知恩大師入火烏高塔一敘。”庭明河站了起來向著皇宮的方向微微一躬身道。
  
  謝暖航不敢怠慢也是陪著站了起來但是臉色微微一怔道:“庭兄可能誤會了吧家祖並未進階到先天境界如何當得大師之稱?”庭明河一愣他滿臉都是不可思議之色片刻之後才道:“謝兄。州才進階的那位分明是以火屬性功法進階難道州才進階先天的並非令祖知恩先生?”
  
  謝暖航搖頭苦笑道:“這個當然不是了。”
  
  庭明河遲疑了一下道:“既然不是知恩先生又是貴府中的哪位高人。”謝暖航輕嘆一聲道:“那位大師是我二弟在外偶遇的一位談得來的友人邀請到家中暫住卻沒想到竟然在鄙府進階到先天境界了。”庭明河一臉的呆滯如果這番話不是出於當代謝家的家主謝暖航之口。他絕對不敢相信。
  
  從外面遇到一個談瑁來的朋友請到家中之後竟然突破了先天境界。***這個運氣也太好了吧他臉上的肌肉抽搐了幾下為何我就遇不到這樣的好事呢。
  
  豁然感到了二道強烈的視線注視在他的臉上庭明河驟然驚醒尷尬的笑了笑道:“謝兄,那位大師可是謝家的食客?”謝暖航臉色微變連忙道:“當然不是賀先生是我們謝家最尊貴的客人縱然是請他擔任族中長老也是辱沒了他的身份。”庭明河暗自點頭謝家雖然是傳承千年的大家族也曾經出現過先天境界的強者,但並非每一代都能夠有這種不世出的天才存在。
  
  此刻謝家最為厲害的人物自然就是那一位內勁十層的核心高手。
  
  而家族中的眾多長老中內勁最高的也不過就是九層而已。
  
  九層的後天內勁高手,縱然是在整個火烏國中也算得上是最頂尖的餃佼者了。四大家族為了拉攏這種層次的高手每年都要付出極大的金錢和精力才能讓他們成為家族中的長老。
  
  但是這種層次的高手若是與先天境界的人物相比那就什麼也不謝家的人除非是腦子進水了,否則絕對不會提出請人家擔任家族長老的職位。
  
  片刻之後庭明河讓的道:"謝兄不知小弟是否可以拜見一下這位賀大焦,他看到謝暖航的臉色陡然間變得頗為難看連忙解釋道:“謝兄請不要誤會小弟只不過是奉了家祖之命想要邀請這位賀大師入皇宮一見罷了。
  
  絕對沒有任何別的意思。”謝暖航的臉色這才好轉了一點。
  
  不過旋即是苦笑一聲道:“庭兄。可惜你來晚了一步。”“什麼?”庭明河不解的問道。
  
  謝暖航長嘆一聲,道:“賀先生州州已經離去。”庭明河的臉上頓時毫不掩飾的露出了驚訝和懊惱之色他當然不會以為謝暖航是在籍此欺瞞於他了。
  
  謝暖航輕咳一聲道:“庭兄。賀先生離去之前曾經說過多則一日少則一日必返。”庭明河的臉色又是一變他深深一躬道:“如此就請謝兄允許..弟暫居貴府:並且到時引薦一二。
  
  謝暖航還了一禮道:“此乃小事。不過賀先生曾經說過他州州進階先天需要閉關若是暫時不允也請庭兄見諒。”庭明河笑道:“那是自然。”說到此處他的腦海中豁然閃過了一道身影。
  
  瞬間他的背心處就已經留下了一筷冷汗幸好幸好當時自己並沒有任何衝動啊。
  
  沒過多久賀一鳴已經離開了迎風城並且來到了城外的一處高山此刻天氣已經漸冷縱然是在迎風城外的高山上也是少見遊客。而賀一鳴更是專挑無人的小路而行終於被他找到了一外幽靜無人的小、小山谷之中。
  
  這個山谷雖然不大但卻又一各小溪貫穿其中。來到了小溪之旁。賀一鳴洗了一把臉那冰涼的溪水敷在臉上讓他有些發熱的臉龐慢慢的冷靜了下來。許久之後他終於站了起來。緩緩的閉上了雙目,他靜靜的感應著身周的一切。
  
  他能夠感應到自己的身體與外界似乎有著一種玄妙的聯祟這種聯繫是通過真氣進行著。
  
  他就這樣坐在了溪水的旁邊體內的真氣慢慢的流轉著。
  
  他所使用的正是那幫助他衝破先天境界的烈火功。
  
  一縷縷的莫名的能量從外界湧入了身體之中他能夠清晰的感應到。
  
  身體的每一個竅穴在外來真氣的流轉之後似乎都會變得強大了一分。
  
  慢慢的當烈火功的運行線路全部結束之後當所有的內勁盡數的回到了丹田之中時他感到了一縷淡淡的灼熱感。
  
  只不過這種感覺極其的細微而且瞬間就已經消失了。似乎這股火系的能量嚴生了一些奇異的變化。
  
  但究竟是變成了怎樣的能量。卻並非他能夠理解的了。
  
  考慮了片刻賀一鳴已經有所理解。
  
  烈火功的運行線路並不是經過所有的竅穴但凡是經過的竅穴似乎多少都能夠吸納一些外力的真氣。
  
  從而慢慢的變得強大起來。而那些沒有真氣流動過的竅穴在這個過程中也並非毫無動靜。
  
  人體之內的所有竅穴都是經過了經脈相互聯繫哪怕是沒有真氣經過的竅穴似乎也會受到一些影響而變得壯大一點。
  
  但是這個速度卻無法與直接吸納真氣的竅穴相比。
  
  只能說是一個吃肉一個喝湯罷了。
  
  片刻之後,他體內的烈火功一變變成了大力訣的運轉線路隨後是混元勁,波紋功和枯木功。
  
  然而他很快的就發現了,縱然是他輪流運行了五行功法但是體內依日是有很多的竅穴都沒有經過。
  
  而且除了致火功之外其餘的始終功法似乎在吸納外界的真氣速度上要遠遠的遜色了許多。
  
  他的心中隱隱的生出了一個念頭烈火功經過了枯木功的加持之後。似乎已經發生了微妙的改變。
  
  這種功法的修煉效果似乎已經超過了同階的枯木功。
  
  而包括枯木功在內的四種功法隨著他的修煉雖然也有著逐漸向著好的方向發展的變化但是這個變化的速度極慢遠不如烈火功罷深深的嘆息了一聲,賀一鳴終於明白為何功法還要分為先天和後了。
  
  先天功法所代表的並不僅僅是強大的威能,而且還是先天境界強者專門修煉的功法。
  
  他可以肯定在先天功法之中除了先天戰技之外肯定也會有著相應的先天內勁主修功法。
  
  而他此刻雖然擁有了開山一十六式的這等強大的先天戰技但若是想要繼續保持快速而強大的進步速度那麼他就必須掌握更多的先天內勁主修功法。
  
  他心中暗嘆一聲暫時先用變異了的烈火功來修煉吧。
  
  至於其它各系的先天內勁功法就只有看緣分再說了,或者他可以通過不斷的修煉混元勁等功法讓它們嚴生相應的變異。成為和烈火功同樣等階的功法。
  
  只不過想要做到這一點只怕並非短時間內可以達成的吧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47: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