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1
主題推薦
華山仙門 第一卷︰ 第一百六十六章 超脫劍意

躺在鷹背上,陸元在沉思著,與元淩的一戰當中,元淩***指,但是感覺在他一指之間,卻有著無數的劍意環繞,所以才輕易的擊敗自己。

自己也會劍意,但是自己的劍意,一劍當中,只能斬出一道劍意。

比如這一劍揮出的是風之劍意。

要揮出雨之劍意,也只有下一劍。

但是,仔細的回想一番,在那一戰當中,元淩隨意一指彈出來便可以有陽之劍意,風之劍意,雲之劍意三種劍意。

這中間的差距就很明顯了,大家都懂數種劍意,元淩可以隨意的一劍擊出數道劍意,而自己只能揮出一道劍意,這樣一來自己當然要吃虧。也即是說,自己現在劍術的進步空間有兩個,一,悟得更多的劍意,二,把更多的劍意匯在一劍當中擊出。

這兩個方面的提升都很難。

現在自己要試著把更多的劍意匯在一劍當中擊出。

風之劍意的超脫劍意,雲之劍意的超脫劍意,能不能一劍斬出兩種來。

如果能一劍斬出風雲的話?自己的劍術又會有一個大層次的進步。

其實遙想一下,像燕蒼天這種,一劍便可以斬出九十七種劍意的,確實叫人無法抵擋,大晉第一宗師果然是大晉第一宗師,單只是想想便覺得高山仰止,陸元拿起酒葫蘆灌了一口酒,開始沉思著。

腦中思考著,同時躺在鷹背上,感受著流過身邊的風看著高處的白雲。

一時間,卻是癡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天暗了又明,明瞭又暗。

一日又一夜,一夜反一日。

兩天時間就這樣的過去。

陸元長籲了一口氣,要一劍斬出數種劍意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這一次的努力失敗了,不過劍術要精進也不是多容易的事情,失敗了便失敗了如果一次就成功才太假,這一次如果能輕松的成功,陸元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老天爺的私生子。

事實證明自己雖然運氣好了些,但是離老天爺的私生子還是有著相當的距離。

陸元這時不知道的事實是…………一劍揮出數種劍意,這種檔次的,比起超脫劍意的檔次還要高,北峰六劍仙當中也只有元元上人一人做得到,元淩可以做得到,而五仙盟第十分堂,副堂主曹秋做不到,有副堂主實力的公羊三光做不到,堂主是唯一可以做到的人。

陸元現在純論劍術已經不會比司馬長白這樣的低什麼,處在基本類似的境界,最多是少一兩種劍意的領悟罷了。

一劍斬出無數劍意的層次,則是無論是陸元還是司馬長白這檔次的都未能領悟的。

哦,就兩天的時間了。

也是時候回第十分堂了,畢竟馬上就要出十分舵比試的成績,那些獎勵還是相當豐厚的,裡面幾樣都是可以讓自己偷懶的利器,雖然說是被元淩打擊了一把便是性子不是說變就變的,要偷懶時還是要偷懶,當然,要努力的時候也會份外的努力。

回到了第十分堂,此時的第十分堂格外的熱鬧大家在比試之後都在討論著明天即將出的成績,對于比試成績大家都瞞好奇的,至於元淩的出現,真不幸,除了當時身經此次的幾個人其它人都不知道元淩出現過。

準確的來說,在大晉國修仙界,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元淩的存在。

元淩的實力並不會在魔道巨頭血劍老祖之下但是,因為他是叛徒的身份故而五大仙門都從來不宣揚,豎立一個壞的典型,叛徒的典型,容易讓後面的人跟風,而血劍老祖那樣本身就是魔道巨頭的到是可以宣揚出去,不怕人效仿。

元淩本人對於自己的不出名也無所謂,他的勢力北淩山都是沒有固定據點的,他敢有固定據點嗎?他和華山仙門的仇恨不用說,這一回又擄了青城仙門,南海仙門的人,一下子得罪了兩大仙門,再加上他行事向來肆無忌憚,不知得呆了多少人,真的有固定據點,只怕是馬上被剿滅的份。

畢竟,五大仙門,才是真正強大的存在。

無論是地底妖魔,或者是元淩所在的叛徒組織替天盟,都沒有五大仙門強大。

五大仙門的實力深不可測。

書回正題,陸元回到了第十分堂,第十分堂中大家都在談論著明天的成績,沒幾人知道元淩曾經來過,陸元自然也不去理會,繼續的前行,中途到是踫到了趙寒,不過趙寒已經被陸元給打怕了,現在連他的靠山趙乾坤都被陸元擊倒,他踫到了陸元當下腳都軟了。

好在陸元現在沒有空理會他。

前方傳來了討論聲︰“這一次,真要第一應當屬我們南海仙門好長老武沉東,可是拿了二百五十一塊五仙令。”,這一句話自然是引來嘖嘖的稱贊聲,二百五十一塊五仙令啊,在蒼之山十分區,一共也就是投入了一千六百多塊五仙令,他一人就**二百五十一塊,潰樣的成績何止是好,是好得驚人。

本來剛才一個個的還有人想來反駁一聲,但是後面一聽二百五十一塊,都沒有反駁的勇氣。

二百五十一塊,這委實是太多了。

一般得到幾十塊五仙令的都頗是自傲,頗為了得,但是幾十塊和這二百五十一塊一比,可是天差地別。

接下來自然是一片追捧之聲。

“對了,你們南海仙門的武長老是第幾分舵的?”,“當然是第一分舵的,第一分舵這一次的成績最好。”,“嘖嘖,喜一分舵還真是強勢,看來十分舵比試,是第一分舵取得了勝利。”,陸元在這樣的談論聲中,走回了新人廂房,躺在床上。

實在是太累了,在過去的兩天當中,大腦融入自然當中去思考,想把數種劍意融入一劍斬出,最後自然是失敗了也消耗了大量的精力,現在只想好好的躺下來休息休息,至於明天出成績的事,便待明天再說吧。

第十分堂,現在也在進井著會議。

堂主並沒有到場。

是由副堂主曹秋主持著這一次的會議,而十大舵主分別到列。

“堂主去追跟元淩去了,這一次會議由我主持。”,曹秋說道”而底下的一位舵主說道︰“堂主的實力,應當會略遜于元淩一籌,而元淩與北峰為敵這麼多年,雙結下了多門仇家,狡猾如狐,去追元淩會不會有危險*……”這些年來,死在元淩手下的高手數不勝數,很多長生期的死在其手下,元淩可謂是近幾百年來,五大仙門通緝榜上排名在前五的人物之一。

“第九分堂的堂主半人半妖陰半半陰堂主也去了*……”曹秋說道。

聽得說第九分堂的堂主半人半妖陰半半也去了”眾多分舵主也放下心來。

沒錯,元淩確實是魔道巨頭之一,絕對在魔道前五之列。

但是,五仙盟做為五大仙門的最強戰鬥軍團,一共也就十位堂主,由兩位堂主親自去追蹤,就算是踫到了元淩也可以勝過元淩,便是元淩布下機關埋伏要全身而退並不難,特別是前去的還有半人半妖陰半半陰堂主,這一位陰堂主有一手陰虛遁法,相當難破。

這位陰堂主本來有妖族血統,眾人開始還不會信任他,但是他陣斬地底妖魔十大長老之一的童子魔童長老,自然是再無懷疑了”而且能陣斬地底妖魔十大長老委實是一件相當了得的功勞。

地底妖魔,千洞萬穴,億萬妖魔。

這具聽起來相當鬆散,不過地底妖魔也早就有了統一的建制。

先是妖魔聖帝,此代的聖帝自然是東方妖。

聖帝之下,有光明妖皇,有黑暗魔皇兩大皇級妖魔。

後面,還有四色妖王,四色妖王名號各有不同,但是遵循著四的規定。

四色妖王之下,還有五行妖侯,五行妖侯便是按白金妖侯,青木妖侯,澤水妖侯,赤火妖侯,蒼土妖侯這五行妖侯。

在五行妖侯之下,則是十大長老。

可以說,十大長老在地底妖魔的地位極高。

半人半妖陰半半能斬斬地底妖魔十大長老之一的童子魔童長老,自然是值得信任的,所以才會被委以五仙盟第九堂主之職。

元淩敢在五仙盟十分舵比試當中亂來,五仙盟自然不肯罷休,再說還被擄了三人。

“那麼說一說這一次十分舵比試,兩位堂主去追元淩去了,我們繼續我們十分舵比試的倒數第二個環節公佈成績,明天就公佈。”,曹秋說道,第三分舵的舵主公羊勝問道︰“那三個被擄走的長老,他們留下來的五仙令呢?”

“他們三人留下來的五仙令,平均給他們餘下的七個隊友吧。”曹秋說道。

曹秋此時陷入了短暫的沉默當中,這一次元淩的出現是個意外,而陸元會超脫劍意更是一個意外,當時的情形是水鏡術放第一分舵與第三分舵之爭,所以當時也只有自己注意到了陸元用出超脫劍意。

不然的話,其它分舵主雖然還沒有悟得劍意,但是應當也會認得一些劍意。

更不要說公羊三光這樣的大行家,他一定認得超脫劍意。

此時,應當還沒有多少人發現了陸元會超脫劍意,等一旦更多人查覺,一定會一舉成名天下知,那可是超脫劍意。

曹秋此時所不知的是,陸元現在還試著修練著更高端的無數劍意融於一劍,這樣更高深的層次是曹秋也不能涉及的層次。

如果知道的話,曹秋的表情一定會很好看。

[BOOK: 001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59: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