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二十八章 中央天朝使者

中央天朝的強大,難以想像。

中央天朝的厲害,無法測度。

便是上等仙門,大型仙門這等都需要中央天朝的考核,評定。

天下第一朝,中央天朝

這個地方,宛如地上的天庭一般

據說在中央天朝當中,上等仙門不知多少,大型仙門也極多極多,說到底,南境也只是南境,一個窮鄉僻壤罷了,中央天朝,那才是真正的宗師如雲,大宗師如雨之處。

而華山仙門,最近便要迎來中央天朝的考核,一旦考核能通過,華山仙門便可以榮登大型仙門。

這樁打算,楚斷從來沒有掩飾,而且也無法掩飾。

評定大型仙門,這是何等的大事,哪裡是能夠掩飾得了的。

華山仙門最近相當的熱鬧,很多修仙者都在准備著。

評定大型仙門,要評的是方方面面,一共需要五次考核,而這來的第一次,是考核新一代的弟子,門派的靈脈數量這兩方面,靈脈數量是固定不變的,而需要的便是弟子的方面,這些弟子的方面,有弟子的總數量,真傳弟子的平均水準,以及真傳弟子的最高水準,方方面面,大家都在忙碌著。

而這些人,也開始不停的給真傳弟子們增強著實力,當然,雖然強行給真傳弟子提升實力,但是一般也不會強提太多,畢竟根基不穩對于修行太過不利,正道仙門,最重的便是修行根基。

魔道門派,開始一日千里,但是後面卻心魔頻來,進境緩慢。

正道門派,開始緩緩慢慢,但是大道極平,少有阻礙。

其實這一次,中央天朝的使者,也不是專門為了華山仙門而來,他們接了諸多的考核任務,一路而過來,晉國是倒數第二個罷了,據說在大秦國,那大法華寺也在申請巨型仙門,也不知能申請得到不。

反正不管如何,日子便這樣的過去著。

大家練劍的練劍,閉關的閉關。

時間,便這樣的緩緩的流逝著。

所有真傳弟子當中,最沒有壓力最輕閒的便是陸元吧,畢竟陸元師傅已經逝了,沒有人監督著。

……

終於,傳來了消息,秦國那邊,大法華寺申請巨型仙門失敗了。而下一個便是晉國華山仙門吧,這一日,陸元跟在元元上人的身後,這一次並不僅僅只有元元上人,華山五峰的峰主全部都出動了,掌門楚斷行在最前面。

前方,傳來了一駕雲輦。

這駕雲輦上面的禁法,多得幾乎無法想像,只怕有幾十萬道之多。

像是晉國這塊土地上面,禁法一般會設幾萬道,而設幾十萬道已經極難極難,而偏偏,在中央天朝的雲輦之上,這樣並不算太重要的地方,便有著幾十萬道的禁法,真是無法想像一般的強大,令人震驚不已。

而還不僅僅如此,這雲輦後面還跟著五十位男道童,五十位女道童,每一位,都眉清而目秀,還有十餘位年輕男女,是跟著這位尊貴道人出來見識世面的。

雲輦終於掀開了,出來了一位身穿著紫袍的尊貴道人,這道人全身法力湧動,如有靈氣盤旋一般,同時隱了隱的有著大道的法則在身。

大道境的人物陸元馬上可以肯定,這一定是大道境的人物。

論實力,華山很多人都不遜於此人,而且很可能勝過此人,但是,此人乃是中央天朝的人,單是這個身份,便令華山仙門的掌門楚斷也要親自出來迎接。

“道友一路來辛苦了。”楚斷笑了笑。

那紫袍的尊貴道人點了點頭:“就是你們華山仙門,申請了想申大型仙門,罷了,我也不多廢話,讓你們的真傳弟子出來看看,先考核你們的真傳弟子,再考核靈脈。一路南行,經過了不知多少個國家,太多太多的國家出來的真傳弟子太弱太弱,根本不具備資格。”

這一來便開門見開,開始考核起弟子來。

———————

考核,在東峰朝陽峰舉行。

朝陽峰頂,太陽初升,萬千光線,倒射而來。

來自於中央天朝的紫袍的尊貴道人,負手而立:“這裡的風景,到也可以,只是靈氣太過於稀薄,不及中央天朝靈氣的一成。”在中央天朝,靈氣無比的雄厚,那靈氣的濃郁度,根本不是南境這種窮鄉僻壤可以比得了的。

而考核,已經開始。

開始考核的是東峰的十位真傳弟子,紫袍的尊貴道人看了一眼,便沒有多少興趣:“拭劍,你去出出手,這拭劍,是中央天朝一個門派的真傳弟子。”

“是。”那個叫拭劍的年輕男子一躍而出。

而這邊,上的是東峰的十位真傳弟子,石朝陽等人看向了楚斷,楚斷點了點頭,看來是十打一的打法。石朝陽等人心中其實並不服氣,便算對面的拭劍是中央天朝的真傳弟子,也不可能以一敵十,但是既然要如此,便快的解決對手。

石朝陽一揚手便是一劍,這一劍一晃而過,劍身上面,燦燦金光,並不算烈,但是在劍意之中,卻有著隱隱的殺機,正是朝陽一氣劍,石朝陽在前不久,終於領悟了第一道劍意朝陽劍意,而其它九人,自然不可能領悟劍意,不過也各自用出了絕招,比如朝陽一氣劍,比如希夷劍法,各式各樣的劍法擊向了那個中央天朝的拭劍。

東峰真傳弟子,進度極快嘛。

卻見那中央天朝的拭劍,手一動,卻是施展出了快風劍法,一式比一式快,顯然領悟了風之劍意,他一式比一式更快,鬥到了第七招已經擊敗了石朝陽,看他的樣子,他也只領悟了一種劍意,但是,他的法力卻足足有練體七重。

憑著如此雄厚的法力,拭劍輕易的擊敗了石朝陽,而石朝陽一敗,其它的人,更是玩笑,更不可能是拭劍的對手,拭劍出手,一劍擊倒兩三個,不過是三劍,便把東峰餘下的九人完全的擊敗掉。

一共十劍,便擊敗了東峰的十人。

拭劍擊敗了對手之後,並不以為意,顯然認為這是理所當然一般。

而華山諸人,開始的時候,還想贊揚一番,石朝陽如此年輕,便悟得了朝陽劍意,以後定可以扛起華山劍宗的大旗,這麼年輕便領悟了朝陽劍意的又有幾個,便是哪裡料得到,對手十劍便把東峰十個真傳弟子都勝過了。

對手也太強了吧,中央天朝的真傳弟子,有這麼強大。

接下來的戰鬥,更是一面倒,劍宗南峰的第一真傳弟子莫千變,還沒有領悟霧之劍意,更不是拭劍的對手,南峰的十位真傳弟子,一共撐了八招便敗了,比起東峰撐到的十招還要少上兩招的樣子。

再下來為是氣宗的西峰,氣宗的西峰宋南山,一直都是陸元之下的真傳弟子之中的第一高手,在陸元練體一重的時候他便已經練體一重,而如今,也到達了練體三重的修為,他的法力增長度自然不可能和陸元這樣的妖孽相比。

但是,憑著練體三重的法力,也足以稱傲於華山,在第十代當中是絕對的好手。

不過,可惜,練體三重法力,有著木系諸多法術的宋南山,在拭劍手下,也就是支撐住了十二招便敗了,其它人的更加不濟,加起來也就接了三招,一共接了十五招便已經敗在了拭劍的手下去了。

氣宗中峰玉女峰,一向號稱五峰最弱,這一回,卻無人是中央天朝的拭劍手下一合之將,不過五招便全部被擊敗。

至此,華山五峰,諸多真傳弟子,盡皆失敗。

劍宗東峰支撐了十招,劍宗南峰支撐了八招,氣宗西峰要好一些,一共支持了十五招,而氣宗中峰只支持了五招,便全部被擊敗。

餘下來的,只有華山劍氣宗北峰這一支了。

……

中央天朝來的使者,那個尊貴的紫袍道人,搖了搖頭,並沒有說話,不過顯然,如果僅是如此的話,根本不可能通得過考核。

而跟隨著中央天朝的使者前來的真傳弟子們,也都哈哈一笑。

“僅是對付一個拭劍,便累成了這個樣子,全軍覆沒,這樣的實力,也敢叫囂著要升大型仙門。”

“怎麼可能,大型仙門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升。”

“南境偏僻之所,果然是南境偏僻之所,真傳弟子們的法力,居然如此之低,當真是無法想像,哈哈哈哈。”

“是啊,最強的人居然才練體三重,這是多麼可憐的實力。”這群中央天朝來的真傳弟子,是跟著來增長些見識的,不過現,原來除了中央天朝,其它地方的修仙者,是如此之弱,其它地方的靈氣,是如此之稀薄。

“不過也難怪,像是在這些地方,最強也就是上等仙門罷了,連大型仙門也沒有,真是可憐。”

“是啊,哪裡像我們那邊,巨型仙門都有不少。”

在這些人議論的時候,陸元邁出了腳步。

往前,行一步

一步而居於眾人前:“華山第十代北峰真傳弟子陸元,向中央天朝拭劍挑戰。”說話的聲音淡淡。








第三百二十九章 一劍驚中央天朝!

朝陽峰上,朝陽台上。

   陸元劍尖垂地,手握劍柄,行了個劍禮。

   陸元有些微微的怒了,其實現在陸元已經知道,中央天朝那裡,遠比起晉國要強大,而且據這些人說,中央天朝的靈氣的濃郁度,要在晉國的數倍,甚至十倍以上。

   這些中央天朝的人,在此處,卻是處處的優越感。

   單只是優越感也沒有什麼,這群中央天朝的人,也未必是資質多好,只是沾了出身的光,身在那個靈氣無比濃郁的地方,一個個的法力雄厚,比如這拭劍,是練體七重的法力,也只是領悟了一個劍意,在中央天朝那地方纔這樣的實力,論資質,極可能不如石朝陽師兄好。

   但是,憑著這些優勢,卻大加譏諷華山的人。

   陸元是可忍,殊不可忍。

   故而,這一步站了出來。

   聽得了陸元站了出來,拭劍輕笑一聲:「哦,你一個人出來,不需要十個一起上嗎,不十個一起上,你可能挨不過我三劍,或者不用三劍,一劍便行了。」這話說得後面中央天朝的年輕人都笑了出來。

   陸元伸了三根手粥

   拭劍一怔,不知他伸出三根手指是什麼意思。

   陸元說道:「你若是能由我手中,走出三招,便算我輸。」
   好生的狂妄!拭劍是大怒,而在拭劍身後的那些年輕人也是大怒,中央天朝的真傳弟子,自然是傲氣無比,到了窮鄉僻壤的地方,這窮鄉僻壤的修仙者居然說三招之間便可以勝,真是太狂妄了便是一直對於這一戰鬥不在意的尊貴紫袍道人,真正的使者,本來是在負手觀看朝陽也不由的看了過來。

   拭劍說道:「很好,便讓我中央天朝的真傳弟子,教『教『你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真傳弟子。」拭劍一動,長劍已經如風一般的追了過去,直襲向陸元,這一劍快,狠法力雄渾,面對著這樣的一劍,陸元的手按在了劍柄上面,劍出半截!

   這一刻,太陽刺在了養吾劍的劍身上,正好刺在了拭劍的眼中。

   拭劍不由的一瞇眼。

   而一切便發生在這一刻,陸元猛然的動了起來養吾劍飛快出手,玄妙之極的繞過了拭劍的長劍,再一轉手,格了一下,又是飛快一擋,劍如飛電,以拭劍根本就無法理解的方式,橫在了拭劍的脖子上:「看來,我高估了中央天朝真傳弟子的實力,原來也只能接兩招。」

   震驚!

   目瞪口呆!

   瞪口結舌!

   不可置信!

   拭劍在中央天朝的真傳弟子當中自然也只能算是一般,但是,這樣的人物,在中央天朝被其它真傳弟子兩招擊敗正常不過在窮鄉僻壤的南境被擊敗便太不正常了,幾乎所有的人都不敢置信。

   便是那個紫袍的尊貴使者也是不由的面色微微一動,剛才的一切太快,他都沒有太看清楚變化,看來自己剛才走了些神,紫袍使者在心中暗道。

   而其它的人,也都在叫喚著:「擊敗拭劍算什麼本事。」

   「是啊,我們可是更強。」

   「區區一個窮鄉僻壤的真傳弟子,也想和我們比。」

   「我們中央天朝的真傳弟子,可是遠超過你的想像。」

   陸元點點頭:「看來你們不服氣,很好,你們一起上。」這一句話,卻是更加的狂妄,在場的還有十餘個的中央天朝的真傳弟子,陸元居然要一個人對付這麼多人,簡直是不可思議,這下子立即引來了中央天朝真傳弟子們的狂笑聲。

   「哈哈,不知死活。」

   「真是不知我們的厲害。」

   「要戰便戰,哪裡來的那麼多廢話。」陸元冷聲說道。

   「好,便讓我來會一會你。」說話的這一位也是中央天朝的真傳年輕弟子,他一身法力流轉,暗暗的應對著天心,看來已經是天心在手境界,論對法術的操控,已經到達了華山第九代精英級別長老的地步,而且不僅如此,此人的法力也雄厚亦常,更在拭劍之下。

   「不知死活,敢挑戰我們中央天朝的真傳弟子,便讓我電無極來勝你。」說話的這人全身雷電狂霸無比,看來這個叫雷無極的是修仙者當中少數用電的修仙者,電系法術,劍術,基本都快要禁術一級。

   「對極,便讓你知道我的厲害。」這個真傳弟子,一踏出來,其它地方也沒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但是一雙眼睛,卻是隱隱的現出了三道血色輪轉,這是真實血眼,乃是天生異眼,據說擁有這種天生血眼的人物,可以看破一切招術,在同階當中,幾乎再無敵手。

   「中央天朝真傳弟子的威嚴,不容破壞。」說這話的人聲音轟轟隆隆的;他剛才站在人群當中還不顯眼,但是現在站在人群點下束廠人們卻感覺他是頭朝著地,腳朝著天,完全的奇怪錯覺,這人是練就了中央天神正反神功的人所特有的能力,正反神功,雖然不是震世絕學級,但是也比鎮山絕學要強太,這種正反神功,可以令你覺得正即是反,明明由著你前方攻來,你卻感覺在後面一般,明明由著右邊攻來,卻讓人感覺是左邊一般,反正正正反反,讓人無所適從。

   「中央天朝,無比之強。」說這話的人,也是一位強大到極點,擁有著特殊能力的中央天朝的真傳弟子。

   十餘個中央天朝的真傳弟子,每一個人,都是精彩絕艷之輩,每一個人,放在晉國,都是震動天地難得的了得人物。

   讓華山仙門的人,也不由的心中暗忖,中央天朝,果然是中央天朝,隨便拿出來一個真傳弟子,都是如此的強大,了得,遠不是晉國的真傳弟子可以比的。

   這些真傳弟子,都打出了自己的氣勢來,一時間,整個朝陽台上,氣勢洶洶湧湧,而所有氣勢所要面對的人都是陸元,在場其它真傳弟子,無論是誰,都在暗忖,把自己換陸元那個位置上去,只怕要被這種氣勢直接的壓垮。

   這些真傳弟子,都是被徹底的怒了,區區的邊境小國的真傳弟子,也敢挑戰他們,洲才的拭劍出了意外,他們可不再會出意外。

   那個法術到達了天心在手境界的真傳弟子,轟出了頂級法術囉一一一九重水瀑布,只見無盡的水流,由著天際直衝而下,九道瀑布,轟轟烈烈的攻向了陸元,這一式已經恐怖到達了極點。

   而那全身雷電閃鎩的電無極,發出了獨有的法術,九雷轟頂,藉著九重水瀑布轟了下來,電流在水瀑布當中閃動,更增加威勢。

   那擁有真實血眼的真傳弟子,發出了悍天一擊,氣勢雄渾到極點,無盡洶湧之氣潮向著陸元撲來,這一擊簡垂是震動天地。

   「讓你知道正反之說。」那個練成了正反神功的真傳弟子向著右側猛擊,但是他真實攻擊是在哪兒呢?

   還有其它的真傳弟子,每一個都有著強大之極的能力,一共是九道攻擊,每一道攻擊都在拭劍之上,每一道攻擊都可怕到極點,幾乎要把這朝陽台都炸了的氣勢,其中種種中央天朝的秘法,強得無法想像。

   而此時,又有一個真傳弟子動了起來,這最後一個真傳弟子,卻是到了諸多攻擊的正中央,反手一動,用出了一式他們的絕學斗轉星移,把諸多絕學都融入了他身前,然後所有的絕學融為一體,十道攻擊化成了一道可怕到極點的宏流,轟向了陸元。

   這一道攻擊,由十分一,比起原來的十要可怕得多,如同長江大河,陸元便如同在大浪當中翻騰的小舟。

   這一道攻擊,如泰山壓頂,陸元便如要被泰山壓倒的小兵一般。

   這一道攻擊,如同大地傾覆,陸元便如被傾覆大地當中的人。

   恐怖!

   可怕!

   面對著這樣的攻擊,陸元面色不變,抖然出劍,這一劍初出的時候,平凡無奇,但是接著,卻是風起雲湧,黑暗降臨,大雨如注,雪花飄落,冰雪覆蓋,長劍如山,地面生出了重重們樹根纏向對手,火焰在大雨雪花冰塊當中燃燒而起,重重的大山似乎要在一旁隨時的要倒下,同時,還有無盡的大海滄茫。

   這是一劍!

   一劍!

   在這一劍出的時候,元元上人早就見識過還沒有什麼,華山的真傳弟子們根本看不懂也沒有什麼,而其它四峰的峰主,元陽上人,回風上人,紫霞上人,玉真上人都是目瞪口呆,而楚斷也是震了一把。
   他們齊齊的望向了元元上人,目光儘是古怪。

   開始的時候,一直相當鎮定的紫袍天使,這時候也是面色一變,這……

   開什麼玩笑!

   這是諸多劍意融成在一劍揮出,這是劍術到達了一定地步才有的。在中央天朝當中劍術到達了這個地步的也沒有多少,大道境的人物有些也沒有劍術到如此地步,還不僅如此,劍術到這個地步之後,便開始衝擊真正的劍道至境,十大法則。

   天地之間,有三干劍意。

   而天地之間,有十大法則。

   而三千劍意融練許多,可以練成十大法則中的一兩種。

   輪迴,亦是十大法則之一。

   能把一種法則練到極限,便已經要舉世無敵了。

[BOOK: 003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1: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