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8
正文 第二百九十章 落水


  不知何時,淅淅瀝瀝地下起了小雨,走在大街上,天色陰暗,初春的寒風刺骨,凍得臉頰生疼。無數的人家點燃了***,在小雨裡似是蒙上了一層淡淡的水霧,便似水中花朵,似明似暗,看不真切。幾張撐起的油紙傘,緩緩行進著,看不清人的面孔,只見那聚成的傘花如一片雲般,在暗中前行。

  林晚榮站在這陰冷的街上,放眼四顧,卻是滿眼水霧茫茫,不知道該往哪裡去找尋蕭玉若的蹤跡。

  這樣的尋找經歷也有過一次。上次在杭州,大小姐為尋那姻緣簽的破解之法,在靈隱寺中靜候一整天,虔誠之心無人可比,卻也正是因此陷入了死胡同。幸虧林晚榮靈活應變,妙語解了那簽迷,大小姐才放開了心思。如今再回想那姻緣簽,卻似乎是專門為自己二人所寫,那些或隱或藏的簽語竟然都成了現實,莫非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林晚榮感慨了一陣,心裡卻更是擔憂,與大小姐這麼久相處下來,對她的性子也是知之甚深了。這丫頭好強而果敢,絕不輕易低頭。這一次她憤而離開,在這人生地不熟的京城中,傷心失望之下,誰也不敢保證她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若是大小姐真出了什麼事,我哪裡還有臉去見玉霜和蕭夫人?

  他想了一下,心思卻又轉到了安碧如身上,這騷狐狸,就是專門為了惹事而來的——進來幹壞事,連門也不給關上,這不是擺明了讓大小姐逮嗎?媽的,要不是看在你是仙兒師傅的面子,我早就一槍把你斃了。

  「大叔,你有沒有見過一個這麼高、穿著一身藕合裙的、長得很漂亮的小姐,從這裡經過?哦,那小姐看起來和我很般配的——」他四周瞅了一眼,確實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而去。便病急亂投醫,拉住旁邊經過的一個五十多歲的老頭問道。

  「神經病!和你般配的,前面窯子裡多的是!」老頭看他一眼,不屑地說道。

  奶奶地,京城的人都這麼拽啊,望著遠去的大叔,他鄙夷的豎起了中指,又接連問了幾個人,不是答不知便是遭白眼。

  說也奇怪,平時與大小姐嘻嘻哈哈、打打鬧鬧,鬧彆扭的時候多,今日她這一出走,自己心裡卻覺得少了些什麼。媽的,我這是男人的通病——賤!

  雨勢還沒有止住的傾向,空氣越來越寒冷,想想自己在附近打聽個人都遭遇這麼多冷眼,大小姐一個孤單女子,手無縛雞之力,在這夜裡獨自行走。又是心傷之下,要是遭了歹人那還怎麼得了?

  「大小姐,蕭玉若,你在哪裡——」他心焦之下,也顧不得這麼多了,雙手合在嘴邊,不顧眾人詫異的神色,邊走邊大聲呼喊起來。

  一條街走下來,嗓子都啞了,卻見行人漸少,四處空空蕩蕩,哪裡能看見大小姐的影子?[天堂之吻手打]

  他抹了把臉上的雨水,心裡焦急頓時又多了一分。這條路是通往京華學院的,大小姐在京中舉目無親,又沒去過幾個地方,唯一能說的上話的,就是在這學院裡的二小姐了。別無他法之下,只有死馬當作活馬醫,趕往京華學院去看看了。再說了,學院裡還有胡不歸、杜修元他們,大不了叫這幾位弟兄幫忙,調動他們手下的數萬兵馬,把這京城翻個底朝天,直到找到大小姐為止。

  這條路不久前才走過一道,未曾想這麼快便折返回來了,他心裡苦笑,見煙波湖上霧雨濛濛,不見人影,便也不多耽擱,正要從學院大門進去,卻聽湖邊傳來一陣響聲,似是物體落水的聲音。

  他心裡咯噔一下,急忙往那邊瞅去,在遠處點點的燈光照耀下,看清那場景,他卻頓時心神俱裂。

  只見那靠近岸邊的水面上,一層波紋正漸漸散去,水面上卻漂浮著一個女子的長髮,正隨著那波浪起伏。

  「大小姐——」他大叫一聲,只覺得心中似乎撕裂了一般,目中含淚衝到湖邊,連衣服也未脫掉,硬生生的一撲,一個猛子紮了下去。

  冰冷的湖水刺得他肌膚生疼,他心裡卻比湖水更涼,邊向那處游去,邊大聲道:「大小姐,大小姐,你在哪裡,你不能死啊——」

  他本就是水下絞龍,這一焦急之下,游的更快,三兩下便衝到那長髮處,一伸手,便往那水下擄去。方一下手便覺不對,水下空空蕩蕩,哪裡有大小姐的身影。他急忙扯起那一簇長髮,入手甚輕,細細辨別,竟是一汪蓬亂的線團。

  他發愣了半晌,一陣寒風吹來,才覺渾身濕漉漉的,冰涼透骨。媽的,這是誰啊,三更半夜,閒著沒事丟線團玩?他心裡憤恨,卻又有些悲傷,喃喃念道:「傻丫頭,你在哪裡呢?」

  正要游回岸邊,他心裡忽然一動,不對啊,這分明是有人綁了石頭將線團扔進水裡,怎麼周圍卻看不見人呢?這是誰幹的?

  他狠狠抹了一把臉上的水珠,雙手在水中撥拉幾下,劃了幾步,大聲道:「大小姐,我知道你在這裡,你快出來吧,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樣,你快出來——」

  他連喊了幾聲,岸邊的樹林中安靜之極,只聞小雨稀稀拉拉滴落在樹葉的聲音,卻連個人影都沒見著。

  媽的,這事鬧的,冤枉死我了,叫我到哪裡去尋大小姐呢?他失望的搖搖頭,向岸邊游去。剛靠近岸邊,尚未起身,卻見旁邊衝出一個嬌俏的身影,手裡持著一截乾枯的樹枚,往他頭上砸來,哭著道:「打死你,打死你,打死你個欺負人的壞東西——」

  這一截樹枝打在頭上生疼,只是聽到這聲音,他卻恍如聽到了仙樂般,心裡樂開了花,對這點小疼痛渾不在乎,欣喜道「大小姐,原來你真的在這裡。」

  蕭玉若聽他說話,忽然哇的一聲大哭起來,狠狠的將他推下水去,哭泣著道:「你下去,你下去,我不要見你,我恨死你了,——」

  見她情緒激動,,林晚榮心裡有愧,也不多說,嘩啦嘩啦游的遠遠的,浮在水中間道:「大小姐,我在這裡和你說話,行不行?」

  大小姐摀住小嘴,淚如雨下,卻是哭泣的彎下腰來蹲在地上,哪裡還能與他說話。

  想起從前的零零總總,從初次相遇她要杖責自己,到後來的內衣研製、香水製作,在白蓮教中的生死相隨,蘇堤之畔的妙解姻緣,送他從軍時的細語軟慰,經歷的一切,便如過電影一般在林晚榮腦海裡浮現——這丫頭對我真的不錯啊!

  他歎了口氣,平日的伶牙俐齒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見蕭玉若哭得悲痛,也不知道該從哪裡安慰才好:」大小姐,你別哭了,我,我有點冷。」

  蕭玉若憶起與他相識以來的種種經歷,只覺得自己便似中了魔咒般,一步步踏入陷阱無法自拔,聽見他開口說話,想要笑卻又不知不覺淒泣出聲道:「凍死你才好,我也不想活了——」

  林晚榮慘道:「不用凍死這麼麻煩,我這就死上一回。」

  他話說完,便如一塊捆綁的石頭般,漸漸的沒入水裡。下巴,鼻樑,額頭一樣樣的消失不見,直到連最後一絲頭髮也看不見了。

  「那你就去死!」大小姐憤恨的撿起一塊小石頭,扔進湖裡,砸出一個水花,與林三消失的那水花緩緩重疊在一起,漸漸消逝。

  蕭玉若看他不見了人影,也懶得去管,嚶嚶哭泣了兩聲,委屈似乎少了些,心情稍微平復,頓覺情形有些不對了。

  細雨灑在湖面上,湖水平靜的便如一面鏡子,連一個水花都泛不起,那林三的身影卻如這潤物的春雨一般,落入水中,便不見了。

  大小姐心裡慌了一慌,想起他平時的作為,今日似乎有些不一樣了,莫非是自己那幾句話真的讓他傷心了,他才——

  大小姐不敢想下去了,停住哭泣,嗓音微顫道:「喂——」

  湖面平靜,聽不見一絲響動,她這一聲便如春雨般輕柔,卻又清晰的落回她自己耳中,竟無絲毫雜音。

  「喂,你在哪裡——」她心裡慌亂一陣,聲音加大了些,嬌聲喊道。湖中安安靜靜,細雨的沙沙聲落在她耳中,如此真切。

  眼見著時間越來越長,她頓時慌了神,急忙大聲道:「林三,林三,你在哪裡,你要不出來,我就再也不理你了——你快出來!」

  水面一片死寂,只能聽見自己的呼吸聲,她臉色頓時一片煞白,鮮艷的紅唇微微顫抖,淚珠簌簌落下,泣道:「林三,你這個笨蛋,你這個笨蛋,我恨死你了,你死了,我也不活了——」

  她言語一畢,雙眼一閉,便從岸邊向湖中跳了下去。

[BOOK: 002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2: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