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3
正文 第二百九十五章 傳授


  哦?除了我什麼?林晚榮忍不住的倒抽了一口涼氣,這老徐的意思,話裡有話啊?你打我的主意,我沒問題,可關鍵是你那丫頭現在和我不對路子啊。

  大小姐見徐渭和林三二人說話,又見徐小姐臉色淒慘,便一拉她手道:「徐姐姐,蘇姑娘,林三那人就是一張爛嘴。我們別聽他胡說。走,我們進去,我有好東西送給你們。」

  林晚榮知道大小姐是要送香水出去了,忍不住哈哈笑了兩聲,大小姐臉色一紅,瞪他一眼,取過賬本,便拉著兩個女子走進內院去了。

  「林小兄,林小兄,你聽到我與你說話麼?」徐渭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道。

  「啊,哈哈,有聽到,有聽到,那個什麼什麼——」他打了個哈哈:「徐先生,這些事情稍後再說吧。你先看看這畫像,你認識這個女子嗎?」

  他從懷裡取出一張畫像,遞給徐渭,老徐接過畫像,只見這畫筆法獨特,稜角簡潔,畫的是一個飄飄如仙的女子,神態、容貌俱是絕色。他仔細看了一會兒,皺眉道:「似乎有些印象,卻又說不清在哪裡見過。」

  林晚榮大喜,抓住他胳膊道:「徐先生再想想,是不是在皇宮裡見過?」

  徐渭搖頭道:「只是看著似乎有印象,至於有沒有見過,我也不敢肯定。」

  林晚榮道:「那徐先生有沒有見過當今皇上的二公主?」

  徐渭苦笑道:「二公主?還是在她年幼的時候見過,這十幾年來,她深居簡出,為人低調,見過她面的人,怕也只有皇上了。我與長公主甚熟,可是長公主也與二公主沒見上幾面,唉,這裡面涉及到皇上登基時的一段秘事。不提也罷。」

  林晚榮道:「那徐先生再看看,這位小姐和長公主抑或是皇上長得像嗎?」

  徐渭看了一眼,笑道:「林小兄,你問我這麼多話,莫非你畫裡的便是二公主麼?」

  林晚榮點點頭道:「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有些懷疑而已,若這真是二公主,那她與皇帝或者長公主之間應該有些像。」

  徐渭搖頭道:「人之相貌,雖是取自父母。卻也大大的不同於父母,單憑相貌來判定血親關係,未免過於偏頗了。皇家血親,更是如此,歷朝歷代的公主。絕無難看之人,這是為何呢?因為身為皇帝者,自有一股威嚴氣質,那容貌絕不會太差,而身為妃嬪更是容顏俏麗,因此生出的公主集合了父母的優點。大多美麗異常,因為皇帝的威嚴不適合出現在女子身上,所以這些公主又絕大多數是遺傳母親的容貌,便說那長公主吧,她是遺傳了她母親的容貌,二公主亦是如此。這兩位公主乃是異母姐妹,不相像也甚是正常。」

  林晚榮頓時有些失望,若青璇相貌與長公主或皇帝相像,那就好判斷多了,偏偏老徐拋出個「皇家公主相貌都隨母親」的言論。看來光憑樣貌想知道青璇的身份,還真是難了。難道真的要再搞些功勞,等那皇帝開金口,請老子入內宮?

  見從老徐身上找不到突破,林晚榮心裡也頗多無奈,青璇啊,青璇,你到底是不是公主啊?

  兩個人又說了些閒話,林晚榮對那什麼從軍之事顧左右而言他,一會兒說邊疆好遠啊,一會兒說我軍真強大,盡扯些沒邊地事,徐渭鬱悶無比,和這小子說了半天話,也沒弄清他到底是想去,還是不想去。第一學士遇上第一滑頭,也是沒轍啊。

  林晚榮和老徐進了內院之時,只見蘇卿憐和徐芷晴一人拿了一瓶香水,正在好奇的擺弄,徐小姐的臉色似乎好看了許多,塗抹了些香水在晶瑩如玉的手腕上,輕輕聞了聞,臉上現出一絲喜色道:「果然是香而不濃,媚而不俗,好妹妹,這可真是好東西,我喜歡極了,還有沒有,我想再要一瓶蘭花的。」

  汗,手裡拿著一瓶玫瑰的,還要再來一瓶蘭花的,這丫頭到底喜歡哪個調調啊?難道是時而清純,時而風騷?奇女子果然品味不同啊,和我品味很相近唉。

  蘇卿憐笑道:「芷晴,這香水在杭州可是搶都搶不到,價錢都已經翻了幾番,這麼一小瓶已經炒到三百兩銀子了。京中的太太小姐們也已經開始流傳起來,只是數量太少,也極少人知道,大家都是敝帚自珍。你這一開口,就又是幾百兩銀子呢。」

  徐芷晴笑著道:「姨娘,我自然知道了。第一次與玉若妹妹見面,她便如此大方,我若是不再要上一瓶,豈不是虧了,再說,玉若妹妹也是聰明人,她是讓我們替她做宣傳呢。」

  大小姐見徐芷晴這樣清高的女子都鍾愛這香水,自然是滿心歡喜,笑道:「無妨無妨,我就再贈徐姐姐和蘇小姐每人一瓶蘭花吧,這是我們家林三秘法釀造,別處再無可尋地。」

  徐小姐看了林三一眼,淡淡的哦了一聲。林晚榮摸摸鼻子,心道,我還以為你聽了是我製作的香水,會將這兩瓶還給大小姐呢,按黑市價,這可是六百兩銀子啊。

  正思索間,卻見徐芷晴拿著大小姐的賬本,緩緩走過來道:「林——林公子,我有一件事情想請教一下。」

  徐渭見女兒與林三說話,頓時哈哈一笑道:「你們兩個見識俱非凡俗,正應該多聊聊才是,大小姐,老朽今日就賴在貴府,討上一杯水酒了,卿憐,去取了琴來,今日心情甚好,咱們就唱個小曲,與大小姐林小兄共樂一下——」

  我靠,我和你女兒說句話,你就又是唱歌跳舞,又是美酒佳餚的,出力的是我,享受的是你,有沒有天理了?林晚榮打了個哈哈道:「啊,徐小姐,請教麼?待會兒吧,我也想去聽蘇小姐彈琴呢,唉,說起來,我也挺喜歡談情的,可就是談的不好,沒談上幾個。」

  徐芷晴淡淡點頭道:「我本來是想向林公子請教一下阿拉伯數字的事情,不過既然你不得空,那便算了吧。」

  林晚榮大驚道:「你知道阿拉伯數字?」

  徐芷晴眼中閃過一絲狡光,笑道:「還是先聽蘇姨娘彈琴吧,林公子不是挺喜歡麼?」

  靠,這丫頭純屬報復,老子今天就和你談情了,他嘿嘿笑道:「既如此那就算了吧——唉,我本來還想和徐小姐討論一下這阿拉伯數字的計算方法的——唉,談情吧,談情吧!」

  兩人俱是心懷鬼胎,暗中較勁,比的就是耐心,看誰先投降。

  走了幾步,林晚榮想起自己要將阿拉伯數字在這世界傳播的事情,這雖是一門基礎,可是辦好了,就絕對是利國利民的大事,也許大華追趕歐洲的步伐就從此開始呢?

  老子不會造大炮,不願制火藥,但這數學和理學的基礎,我要是傳播下去了,那是造福千秋萬代的事情,罷了,罷了,這無名英雄我就做了吧。徐芷晴有恆心有毅力,又知道這阿拉伯數字,我又何必為了鬥氣,而耽誤了這個機會呢。

  想到這裡,他忽然停住腳步,嚴肅道:「徐小姐,我也不與你慪氣了,咱們好好說話,不管你如何看待我,當我胡說也罷,當我不學無術也罷,我想說,這阿拉伯數字和基於此時的計算方法是一個極為偉大的發明,沒有它,就沒有西洋人的強大。掌握了它,大華也許將是一個嶄新的時代。」

  徐芷晴見他神態嚴肅無比,與方纔那個憤青又似換了一個人,忍不住歎道:「你這人怎麼說變就變,這阿拉伯數字是西洋人傳進來的,在沿海那邊曾有記載,我也是在約克傳教士翻譯的雜書上看到了些微的記載,今日在大小姐的賬本上看到你用阿拉伯數字計數,心中好奇,這才問上一問的,這阿拉伯數字,真的有你說得那麼厲害麼?」

  「厲不厲害,我說了不算,這樣吧,你出個算術題,咱們一起來算,以事實證明。」林晚榮道。

  這樣的確公平,徐芷晴點點頭,想了一下道:「那我便出個題吧。一個橫五豎二的棋盤共有十格,第一格放一兩銀子,第二格放二兩,第三格放四兩,依此類推,要將十格全部放滿,共需多少兩銀子?」

  見徐小姐拿紙筆去算。林晚榮心算一下,笑道:「不用算了,一千零二十三兩。」

  這題目是自己出的,他肯定無法作弊,徐小姐驚道:「你是如何算出的?難道這便是阿拉伯數字的計算?」

  林晚榮笑道:「我現在不能告訴你,等你學會了使用阿拉伯數字,這些公式你們自己推演去吧,徐小姐,你學問廣博,能不能告訴我,你們目前使用的計算方法,你覺得方便嗎?」

  徐芷晴想了想道:「以前不覺得繁複,只是見了你算數,看來我得重新考慮這個問題了。」

  林晚榮點點頭道:「我告訴你,無論是天文曆法,還是工程計算,這阿拉伯數字都是最有用的計算手段。如果你想學的話,我就把這一套教給你。我也不指望你能惦記我的好,我只希望你把這些學好了,再教授下去,讓更多的有志於數學和工程的人加入進來,大家集思廣益,將這數學發揚光大,有可能的話,將它們編結成冊,一直流傳下去。有了這些,我就心滿意足了——你看我幹什麼,是不是覺得我很偉大?我告訴你,千萬不要搞個人崇拜,我怕會出問題。」

  徐芷晴搖頭笑道:「你這人,剛覺得你有些正經,你卻又變了,你說的這些,我都記住了,事實上,這也是我一直在做的。」[天堂之吻手打]

  林晚榮是鐵了心要將這計算方法流傳下來,面對徐芷晴這個學生,他講起來甚是細緻,可惜他沒有做過老師,講起小學數學,也頗有些不知從何使勁的感覺,好在耍嘴皮子本就是他的長項,馬馬虎虎,倒也湊合下來了。

  這徐芷晴果然聰穎無比,這幾個阿拉伯數字她早熟悉了。四則運算林晚榮只講了一遍,她便理解了,讓林晚榮也暗自咂舌——這丫頭,比我小學時候聰明多了啊。

  見她如此好學,林晚榮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將那什麼指數運算也一併教與她,管她理解不理解,先講了再說,這情況,老子只能填鴨教學,要想理解,你課後慢慢鑽研去吧。

  講了個半時辰,林晚榮口舌都干了。那徐芷晴歎道:「這阿拉伯數字,果然精妙。有了這些計數方法,我大華工藝鐵定能更進一步。」

  林晚榮點點頭道:「徐小姐,你記下了多少?」

  徐芷晴低下頭,臉色有點發紅,輕聲道:「我才記下了九成,還有最後那指數一項未曾貫通。」

  汗,果然是天才啊。再講下去我就要給她證明勾股定理了,夠了夠了,老子任務完成了,其他的就靠她自己領會了。

  他與徐芷晴也見過幾次面了,見她紅臉還是第一次,心裡忍俊不禁,板著臉歎口氣道:「唉,也就將就吧,我講授過的學生裡面,你是領悟最慢的了。」

  徐芷晴卻不是那麼容易被唬住的人。抬頭笑道:「你這人說謊話也不臉紅。不過,我倒是好奇,你這人也不算聰明,不知道這阿拉伯數字的學問,你是從哪裡學來的?」

  靠,我不夠聰明,你是哪只眼睛看到的?林晚榮憤憤道:「等你覺得我夠聰明的那天,我再告訴你吧。我餓了,吃飯去。」

  徐芷晴愣了一下,旋即咯咯嬌笑起來,豐滿的嬌軀急劇抖動,竟是連腰都直不起來了……

  *************

  今天三章,一萬一千字,累得腰直不起來了。兄弟們,拿你們的月票砸我吧,拿你們的推薦票砸我吧!










  第二百九十六章 青璿有訊

  
  徐渭今日情趣甚高,與大小姐和林晚榮說說話,喝些美酒,再與白髮紅顏蘇卿憐彈了雅琴、唱些豔詞,一時倒也意氣風發,頗有昔年第一風流學士的模樣。
  
  徐芷晴卻與他們二人不同,早早的躲進房中研習方才學過的阿拉伯數字計算方法,又拉著林晚榮問了好幾個問題,卻是越來越有難度,越來越深刻。
  
  林晚榮心驚之餘,卻也多了幾分佩服,有一個如此好學刻苦的女子帶頭,這數學基礎應該能夠很快的推廣到大華各地吧。
  
  徐芷晴是個大方之極的女子,與他相處時極為自然,並無絲毫扭捏。林晚榮騷癢之下,想與她說幾句題外話,卻都被她輕言淡語的推辭開了,似乎除了學問之外,對其他事情再無興趣。
  
  老徐一家三口在這裡逗留到傍晚時分方才悻悻離去,待到見那幾頂小轎去的遠遠,林晚榮才長長的籲了口氣道:「這老頭,可算走了。」
  
  大小姐微笑瞥他一眼:「瞧你說的這些話,徐大人這樣的大人物,別人是請都請不來,你卻怎麼像見了瘟神似的。」
  
  林晚榮哈哈一笑道:「我倒不是煩老徐,只是他那位小姐,和我說話不太積極,我瞧著有些煩。」
  
  大小姐好笑道:「你瞧瞧你纏住人家徐姐姐問的都是些什麼事情,什麼先有蛋還是先有雞,蛋是受精卵,雞是卵受精。公豬怎樣才能長得快,呸。這都什麼亂七八糟的——」
  
  林晚榮臉也不紅一下道:「都是科學知識,不懂就問我嘛,幹嘛不問?」
  
  大小姐笑道:「問你做什麼,要叫我說,問了你,便是上了你的當,你莫要把別人看作了傻子。再說了,徐姐姐便是這種性子,以她地學識,天底下要想找到一個讓她正眼相看的,還真是難呢。」
  
  靠。我就不信,過了今日這事,她還敢斜著眼睛看我不成?別拿三哥不當幹部!
  
  說了一會兒話,大小姐忽然輕輕拉住他道:「林三,我問你一件事,你一定要老實答我——在金陵之時,徐先生說是請你去協助他辦事,便是讓你從軍剿滅白蓮教去了嗎?」
  
  林晚榮愣了一下,奇怪道:「你怎麼又問起這事來了?我當日是真地辦事去了。可沒偷懶。」
  
  大小姐眼眶微紅。打他一拳道:「討厭,誰與你開玩笑,要你說實話。」
  
  這事已經過去了。也不用瞞她了,林晚榮點點頭笑道:「是啊,那徐老頭拖著我去打仗,差點連這條命都丟了。若非仙兒相救,恐怕我現在就見不著你了。不過,好歹讓那些欺負過咱們的白蓮教王八蛋徹底玩完了,——咦,大小姐,你哭什麼?」
  
  蕭玉若急急抹了眼淚道:「那日我在城外等你回來,便是你受傷之後嗎?」
  
  林晚榮點頭道:「嗯,當日傷還沒有好的利索,只是因為答應了洛小姐要趕回參加那賽詩會,才不得已連夜趕了回來。」
  
  「都傷成那樣了,卻還惦記著她?」大小姐又疼又怒的道:「你是不是為了她,連性命都不想要了?」
  
  見大小姐淚珠兒越來越多,竟然有止不住的傾向,林晚榮急急道:「這是怎麼了,好端端的怎麼說起那日的事情來了?我這不是好了麼,還比以前更強壯了,不信,你抱著試試。」
  
  大小姐拼命地咬住嘴唇,淚眼婆娑的望著他,柔聲道:「你恨我嗎?當日我那般待你?」她忽地淚飛如雨道:「我知道,你一定恨我的,在你那般重傷的時候,卻將你拒之門外。可是我真地不知道嘛。那些時日我希望見著你,便每日晚間到城外去等。好不容易見你回來,心裡正在高興,卻又看見你帶了兩個女子,我,我惱的什麼都不知道了,所以才——要說也怪你這死人,誰讓你那般花花心腸——自作自受!」
  
  汗,原來是因為這個啊,吃醋的女子的確弱智了點,不過不吃醋也沒什麼意思了。他打了個哈哈道:「哪能怨你呢。你不知道,當日我被你關在門外,仙兒對我好著呢,每日人參燕窩不斷口,晚上還有人陪睡,快活逍遙似神仙。」
  
  大小姐臉孔一紅,輕哼道:「人參燕窩,我們家裡多的是,你想要多少沒有?要說陪睡,呸,你心裡就沒安點好心思,想要欺負我,盡會找些藉口,你當人家是那般隨意的女子嗎?」
  
  林晚榮對蕭玉若的性子了解的很清楚,這丫頭是典型的嘴硬心軟,只要花些功夫,保准她柔地像團棉花。他嘿嘿一笑道:「不說這些事了,我瞧見今日蘇姐姐和徐小姐走地時候,你似又送了她們些東西,是什麼來著,還要神神秘秘的瞞著我和老徐?」
  
  大小姐秀臉一紅道:「你問這些做什麼,我偏不告訴你。」
  
  林晚榮哈哈一笑:「不就是幾件內衣麼,用的著這麼神秘?」
  
  大小姐一驚道:「你怎麼知道?莫非你躲在哪裡偷看?你這死人——」
  
  她小拳如風,陣陣砸來,林晚榮笑著捉住她小手道:「這還用想,看你們幾個鬼鬼祟祟地,就知道你要送什麼了。徐小姐身材倒是不錯,和大小姐有的一拼,只是蘇姐姐穿上這內衣,也不知道是個什麼模樣,嘖嘖,便宜老徐了,今晚要唱一首春江花月夜了。」
  
  聽他口裡花花,大小姐早已羞得用小拳教訓他,林晚榮嘻嘻哈哈,兩個人鬧成一團。大小姐欣喜之餘,卻是一下子撲在他懷裡,嚶嚶哭泣起來,心情複雜之至。說不清是苦澀還是甜蜜。
  
  「三哥,三哥——」二人正情熱。卻聽外面傳來一陣呼喊,環兒氣喘籲籲的跑進內院,望見擁在一起的二人,嚇得啊地尖叫了一聲,急忙扭過頭去,小聲道:「我什麼也沒看到,我什麼也沒看到。」
  
  林晚榮臉上裝出個凶狠的表情道:「真地什麼都沒看到?我這個人最擅長的就是殺人滅口了。說。你選擇先奸後殺,還是先殺後奸?還是邊殺邊奸?」
  
  環兒小臉通紅,卻是噗嗤一聲笑出聲來道:「三哥才不會呢,三哥是好人。我不怕——」
  
  汗,老子做壞人這麼不成功?大小姐紅著臉在他腰間掐了一下,嗔道:「就會胡說八道。環兒,出什麼事了?」
  
  環兒舒緩了一下緊張的情緒道:「大小姐,有人給三哥送信了?」
  
  「給我送信?」林晚榮奇道:「我在這京中好像沒什麼熟人啊。」
  
  蕭玉若輕哼道:「誰知道呢,你私下做的事情可是不少。」
  
  她說話間,卻是先手自環兒手中接過了一封信箋。那信箋甚薄,入手便有一陣淡淡的幽香,似是出自女子手筆。大小姐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林晚榮嘿嘿乾笑了兩聲。心裡卻是疑惑,我在京中認識的人物就這麼幾個,這是誰送來地?仙兒?安姐姐?
  
  蕭玉若接過信封也不拆開。遞到他手裡道:「快些看看吧,莫要耽誤了你的正事。」
  
  林晚榮拆開信封,輕掃一眼,臉色立變,驚道:「青璿——」
  
  肖青璿不僅僅是兩人共同的救命恩人,更是林三結髮的妻子,大小姐急急往那信簽上望去,只見上面字跡寥寥:「欲聞青璿事,城北樺林知。速至!」
  
  林晚榮心裡無比激動,緊緊抓住環兒地小手道:「環兒,人呢,這送信的人呢?」
  
  環兒小手被他抓的生疼,秀臉漲的通紅,急忙求救似的望了大小姐一眼。蕭玉若急忙握住他的手道:「你莫慌,聽環兒慢慢說,快些放手。」
  
  林晚榮面色焦急,放開環兒的手道:「那送信的人呢?」
  
  環兒搖了搖頭道:「我不知道。方才徐先生走後,我正在店裡幫忙,忽然覺得頭有些暈,只片刻功夫便已清醒,只是桌上卻多了這一封信,信上寫明了是三哥親啟,我就急急送來了。」
  
  林晚榮眉頭緊皺,這麼說,環兒連那送信的人是誰都沒見著了?媽地,是誰這麼缺德,送信連臉都不露,不知道老子著急嗎?
  
  大小姐理解他心情,安慰道:「你不要慌,先看看這信,這是不是青璿小姐地筆跡?」
  
  林晚榮與肖青璿在金陵逗留時,每夜談笑風生,早已熟悉她的默寶,搖搖頭道:「這不是青璿的字跡,但這筆畫圓潤溫滑,是個女子手筆。」
  
  大小姐點頭道:「看這信裡地意思是說,你要知道肖小姐的事情,就要到城北的樺林裡走一遭。環兒,這城北有個樺林嗎?」
  
  環兒點頭道:「有的,隔著這裡數十里路程,很大一片樺樹林。」
  
  林晚榮聞言,將那信簽往衣裳裡一塞,便直接往外衝去。大小姐急忙拉住他道:「你要到哪裡去?」
  
  「還能去哪裡?當然是去城北了。」林晚榮心急火燎道。
  
  大小姐歎道:「這信無頭無尾,既無稱謂,又無落款,若是有人假冒青璿之名給你送信,趁機加害於你,那可怎麼辦?怎的說到青璿,你平時的聰明睿智就全都不見了?難道這肖小姐真有這麼大魔力?」
  
  林晚榮堅定搖頭道:「別無選擇,青璿是我妻子,為了她,就算是刀山火海,我也要去。」
  
  「你——」大小姐見他如此倔強,又急又氣,哼道:「我又不是不讓你去,只是讓你安排周全,確保萬無一失了再去。」
  
  林晚榮苦笑道:「怕是來不及了,這信上寫明速速趕到,若是去的晚了,錯過了機會,那我要後悔一輩子的。大小姐,你們在家等我。」
  
  他話一說完,再不遲疑,幾步衝出門外,身影迅速消失在夜色裡。
  
  「去吧去吧,去了你就不要回來!」大小姐狠狠一跺腳,哭著喊道:「你這個不識人心的害人精。」
  
  環兒見大小姐與三哥吵架,乖乖的站在遠處不敢動彈。
  
  大小姐流淚一陣,忽然轉身進屋,將披風緊系,抬起小腳就要出門行去。環兒嚇了一跳,急急攔住她道:「大小姐,你這是做什麼?」
  
  蕭玉若微微一歎:「那死人生個倔性子,我不跟去瞧瞧,哪裡放的下心。」
  
  環兒焦急道:「大小姐,眼下天已經全黑了,往城北路又不好走,前些時候還鬧過賊匪,你怎麼能去?」
  
  大小姐咬了咬牙道:「去不得也要去,若是我死了,你告訴那壞蛋,我恨他一輩子。」
  
  大小姐風風火火的闖了出去,環兒卻是癡癡發呆,三哥和大小姐這是怎麼了?一會兒好的像掉進了蜜糖裡,一會兒又成了鬥氣的冤家,實在讓人看不懂。
  
  ******************************************************
  
  城北的樺林隔著蕭家店面大概十幾里的路程,一路上地形坎坷,崎嶇難走,林晚榮心情急迫,飛奔之下,竟隻花了小半個時辰就已到達。
  
  這一片樺林占地面積甚廣,怕有數十畝之多。一棵棵樺樹根粗枝壯,甚是魁梧,枝上舊葉已落,新葉未生,根根枝椏伸於空中,便像是張開的細爪。初春的寒風帶著嗚咽,刮得樹枝呀呀作響,將這樹林襯托的分外孤寂。
  
  林晚榮走到林邊,只見四周空曠,看不見一個人影,心裡疑惑,忍不住放開喉嚨大聲喊道:「青璿,青璿,你在哪裡——」
  
  他接連喊了幾聲,林中寂靜,無人作答,那約他至此的人也不見身影。密集的樹林裡幽森陰暗,他卻也顧不得,裡裡外外巡視一圈,仍是一無所獲。
  
  「是哪位約我林某人到此,快請出來一敘。」他大聲喊道,心中越發焦急起來。依然不見任何動靜,他等的不甘,正要再叫喊,卻聽一個柔美的女子聲音傳來道:「你叫林晚榮?」
  
  那聲音甜美溫柔,便如天籟之音,緩緩自他身後傳來。林晚榮轉過身去,只見那樹梢之上,立著一個絕麗的身影,白衣白衫,長裙輕拂,秀髮低垂,一方潔白的紗巾,正覆蓋了她的面容。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6-2-21 20:36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3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