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第一百二十七章 「騙你又怎麼樣?」

月華緩緩念道:「我們居住在奧林匹亞山上,他們稱我們為諸神,我們賜予他們守護,維護他們的秩序。可是我認為……」

「你認為?」小雷皺眉道:「你認為什麼?」

月華愣了一下,苦笑道:「不是的,是這上面寫著『我認為』。」

小雷也愣住了。

這個諸神的黃昏,從開始到現在,都一直好像是一部神靈世界的歷史書一樣,一直都是「我們」如何如何,可是現在卻多了一句「我」!

「咦?」小雷也奇道:「這就奇怪啦,難道是撰寫這篇東西的人自己的觀點麼?你繼續讀下去。」

「嗯……」月華凝神看了看上面的字跡,緩緩念道:………可是我認為,他們和我們一樣,不應該是我們放養的綿羊,不應該仰望我們。他們會建造工具,我求首領教會了他們工具,他們沒有火種,我求首領,首領不同意。首領怕他們擁有了火的能力,將不再尊敬我們。我偷偷把火種賜予了人,從此他們有了光明和溫暖……天啊!!「

說到了最後,月華驚呼了一聲,摀住了自己的嘴巴,驚呼道:「普洛米休斯!普洛米休斯!這篇東西的作者是普洛米休斯!這是普洛米休斯寫的!!」

根據希臘神話的記載,人類曾經無法生火,結果身為希臘眾神中的一員。普洛米休斯偷偷從神靈那裡偷來了火種送給了人類,使得人類從此掌握了使用火地方法。

只是根據神話傳說,普洛米休斯因為偷偷教會了人類使用火的方法,被宙斯震怒之下懲罰……

小雷看了月華一眼。笑道:「有意思啊……看來這個普洛米休斯倒是個有趣的傢伙,嗯,這篇諸神的黃昏是他撰寫地麼?他倒是個很不錯的擔任史官的角色啊,哈哈……倒是和中國古代的司馬遷一樣,得罪了皇帝被懲罰之後,開始撰寫史書了。」

月華歎了口氣,繼續讀了下去。

之後的一些篇章,就沒有什麼讓人震撼的內容了,大部分描寫和現在流傳的希臘神話頗為相似,無非就是描寫人類是如何尊敬神靈。如何對神靈敬畏,而神靈又是如何給予人類祝福或者幫助的。只是小雷卻越聽越是不爽起來。罵了一句,道:「圈圈叉叉的,什麼他媽的幫助人類,我怎麼越聽越好像是一個奴隸主給奴隸一點所謂地恩賜呢?靠!這些傢伙,大災難的時候跑掉了,在地下當了多少個世紀地老鼠,後來跑到地面上來又開始作威作福?我圈圈叉叉。叉叉圈圈!」

月華眼中露出幾分無奈來,眼看小雷罵得氣憤,只是苦笑,卻看了看妙嫣,妙嫣確實面色平靜,只是坐在那裡。

小雷罵了幾句,這才長長吐了口氣,道:「好了,月華。你繼續往下念吧,不過這些東西就不要念了,往後看看。還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像這些和神話故事裡差不多的東西,就沒必要說啦。」

月華柔順的點了點頭,往下細細看去,看了一會兒,才站立了起來,望了小雷一眼,道:「這是最後的一段的……我想,這一段東西,應該可以解釋我們最後的疑問啦。」

「哦?什麼?」

「嗯……是這樣寫地……他們出現了,他們長著潔白的翅膀,和傳說中的一樣,他們曾經是我們的盟友,現在卻變成了我們的敵人!他們勸說首領發動對東方的戰爭,首領答應了。可是我很擔心。我們可以從那場大災難生存下來,東方的民族比我們更加強大,他們應該也生存了下來。可是首領想得到東方的土地,想成為真正的神靈。受到更多人地敬畏……他忘記了,我們其實和他們都一樣,我們都是人!」

「首領告訴了人類的領袖亞歷山大,一個年輕的國王,告訴他一直往東去。亞歷山大帶領他地軍隊前進了,他們走了一萬里,兩萬里,征服了大片的土地,最後到達了東方。可是我的擔心成為了現實。東方的民族果然存在,他們比我們更加強大,他們擊敗了我們。亞歷山大死後,人類第一次對我們產生了懷疑,他們認為我們對他們的祝福是無效的!而之後,那些長著白色翅膀的傢伙出現了……

「他們蠱惑了人類,稱我們為偽神……人類動搖了,人類的國王動搖了,人類的王國分裂了,他們分成了數派,戰爭爆發了,他們搗毀了侍奉我們的神殿,搗毀了因為敬畏我們而建造的雕像……」

而最後一句話則是:他們來了!他們有白色的翅膀,可以飛躍高山。他們有尖銳的長劍可以刺破我們的肌膚,他們有堅固的盾牌,可以抵擋我們的閃電!他們來了,他們來到了奧林匹亞山……他們來了,近了……他們奪取了我們的子民,毀滅了我們的神廟……是的,他們毀滅了我們,他們就是這片大地上新的神,新的主宰!

文字就此結束了,可是小雷卻聽得心中震撼已!

他沉默了良久,臉上的表情變幻停,一會兒皺眉,一會兒冷笑,最後忽然長長出了口氣,大聲笑道:「有趣有趣!想不到所謂的神聖,所謂的宗教,所謂的偉大的至高無上的存在,原來真實面目居然是這樣的。我看也不過就是政治鬥爭爭權奪利的那一套而已嘛。」

他再也不看那金色座基上的文字一眼,反而走到了潘多拉的身旁,淡淡道:「那些東西我已經看完了,可是我還要問你最後一個問題……既然希臘諸神已經失敗了。他們去了哪裡?死了?還是被弄到什麼地方了?」

「神靈的力量不是你能猜測地!」潘多拉怒道:「偉大的諸神不會滅亡,我們雖然失敗了,但只是失去了這片土地,失去了那些背叛我們的子民。總有一天,諸神的威嚴會重新回到這片土地之上!會……」

「停!」小雷叫了一聲,笑罵道:「我問你他們去了哪裡,就這麼簡單地問題,不需要你扯那麼多。」

「離開了。」潘多拉的語氣有些黯然:「失敗者將離開,這是規則。」

「離開了?」小雷奇道:「離開是什麼意思?去了哪裡?」

潘多拉卻不說話了,支持沉默了一會兒之後,抬起手來指了指頭頂。

「山上?」

潘多拉搖頭「天上?」

潘多拉還是搖頭。

小雷眼珠一轉:「難道已經離開地球了?」

潘多拉終於沒有再搖頭了,只是用一種堅定的語氣道:「諸神還會再次降臨人間的!因為這片土地是屬於我們的!」

小雷深深吸了口氣,笑道:「那麼這裡……這個神廟。還有這裡的神像,想必就是諸神戰敗之前。留下的一個地方吧,你留在這裡是為什麼?」

「為了報復!」潘多拉語氣很冷漠:「報復那些背叛諸神的人類!他們拋棄了神靈,拋棄了信仰!我的使命就是帶給這個世界災難!既然那些……那些傢伙,那些帶著十字架的傢伙當初通過蠱惑我們來顛覆了人類對我們地信仰,那麼我們也可以這樣做!我會帶給人們災難,同樣可以讓人們對那些傢伙產生不信任,就像當初他們對我們做的一樣!我會重新散佈出尊敬信奉神靈地種子。讓六芒星的光輝重新代替邪惡的十字架!重新駕臨在這片大地之上!」

「哦。明白了。」小雷懶洋洋笑了笑,道:「原來如此,這麼說來,你其實和那個所謂的耶穌的使命是一樣的啊。耶穌號稱是聖子,任務是傳教,結果就把上帝的信仰傳播開了。你就是諸神留在這個世界地一枚棋子吧……哈哈哈哈哈哈……太有趣了,太他媽的有趣啦!!」

他笑了半天,忽然笑聲嘎然而止,冷冷看著潘多拉:「你們。還有那個什麼狗屁長著白色翅膀的那些傢伙,在小爺我看來,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不過是一群史前留下的老古董的後代而已。神靈?我圈圈你個叉叉!古代的人類被你們的法力嚇住了。才會叫你們神靈而已,若是現在被我遇到了,哼哼,抬手就是一刀,跺成兩段!」

小雷看了看妙嫣,忽然低聲道:「好老婆大人,現在該問的都問完啦,至於這個傢伙嘛……我看留著也沒有什麼意思了。拿她的魂魄煉什麼法寶也好,煉製丹藥也好,反正你隨便處理吧。」

「卑鄙!!」妙嫣還沒有說話,潘多拉忽然尖叫了起來:「卑鄙地人類!你答應過的!你答應過只要我回答問題,你就……」

「我是答應過的。」小雷冷冷笑了笑,懶洋洋道:「至於卑鄙嘛……罵我卑鄙地人多了,我差點忘記告訴你啦,小爺我就是個無賴,說謊騙人那是家常便飯,我就是騙你了又如何?你咬我啊!」

妙嫣噗哧一笑,低聲道:「我知道啦。」她垂頭想了想,道:「這種蠻夷之輩,能煉製什麼法寶,反而污了我的手呢,不如燒了乾淨!」

她眼中閃過一絲殺氣,隨手射出了一道金光,那飄在上面的潘多拉再次被金光束縛住了,動彈不得。

隨即在她的尖叫聲中,妙嫣輕輕張開小口,口中噴出了一道金色的火焰來,那一絲火焰纏繞上了潘多拉的身影,瞬間就燒成了灰燼。

「唉,你這三味真火一燒,她從此魂飛魄散煙消雲散啦……」小雷笑了笑,忽然深深了說了一句話:「這個世界上,根本就不需要什麼神靈。人類的事情,人類自己掌控就可以了!」

潘多拉既然已經被毀滅了,小雷心中禁解除了一個最大的心結。拉過了月華,道:「你感覺如何,有沒有什麼不適的感覺?」

月華搖搖頭,道:「我很好。」

小雷這才放心,忽然心中暗道:「現在是第十四天了,可是月華卻沒有再做那個奇怪的夢了……也就是說,那第十四天應該死去的登山隊員,也沒有死去……那豈不是說,歷史已經改變了?這是怎麼回事?」

他仔細想了想,卻百思不得其解。

想了一會兒,既然想不通,乾脆就暫時不去想了,小雷拍了拍手,道:「這個地方,我反正已經待得膩了,既然這些妖魔鬼怪已經幹掉了,現在應該出去了吧。」

月華自然是沒有異議的,她對這個恐怖的地方早已經有些厭煩了。妙嫣也只是淡淡一笑,道:「夫君說出去,那就出去吧。」

三人走出了大殿,可是來到了那台階上,月華卻驚呼了一聲「啊!」

原來,那進來的洞口已經崩塌了,被掉下來的冰巖堵得嚴嚴實實,沒有一絲縫隙。

小雷笑了笑,安慰道:「放心好啦,現在這裡有一個大高手在這裡,別說是這個山洞了,就算把她關在喜馬拉雅山下,她也能衝出去的。」

妙嫣微微一笑,柔聲道:「夫君小心啦。」她一手護住了月華,幾人退後了兩步,妙嫣忽然手裡幻化出了一柄青鋒劍來。口中念動了兩句劍訣……

呼的一聲,只見那劍鋒瞬間變成了一個碩大無比的金色巨劍,朝著頭頂猛然的斬了去!

頓時山崩地裂!

如果此刻有人在山下的話,立刻就能看見,山頂之上隱隱爆發了巨大的山崩!積雪滾滾而下,地動山搖!

隱隱的,有一道金光從山中射了出去,消失在了半空之中……

「夫君,我們去哪裡?」

小雷沉吟了片刻,隨後一指,道:「那個方向……我記得那個聖地小鎮就在哪裡,我是在那裡無意中穿越時空的,如果我們想回去,也是應該從那裡走!」

第一百二十八章 「老瘋子發威」

「還沒找到小雷!」,月山的一張臉已經變成了鐵青色,兩隻手掌用力揉搓。

此刻已經接近中午了。

就在昨晚,小雷莫名其妙的失蹤之後,天亮的時候,月山去尋小雷,卻發現小雷不在帳篷裡。開始的時候他也沒在意,可是等到後來就發現有些不對頭了。不僅小雷,就連那個一起來的山地導遊也不見了。

月山心中有些焦急,先走遍了小鎮子,卻也沒找到小雷,這才匆忙回來,找輕靈子商量,他見識過輕靈子的本事,此刻一著急,心想憑借這位老前輩神通廣大,應該能找到小雷。

輕靈子就坐在帳篷裡打坐,月山闖進來,他也不動,只是微微將眼睛睜開一條縫隙。

輕靈子淡淡道:「慌什麼,小雷這傢伙雖然年輕,但畢竟是我師弟,你當逍遙派的弟子是這麼容易欺負的?這裡周圍也沒什麼高手,就算遇到了什麼人,小雷那傢伙精得好似鬼一樣,不會吃虧的。」

月山只得再掉頭出去尋找,輕靈子依然悠閒的坐在帳篷裡,卻把寶兒留在了身邊,一大一小兩個怪物盤膝相對而坐,就這麼打坐用功。

上午的時候,葉不群也來了,看見月山還在沒頭蒼蠅一樣亂轉。立刻拉住了他,沉聲道:「出事情了,你看見小雷沒有?」

月山苦笑道:「這小鎮子就這麼大,我前後跑了七八遍了。除了你們的那個大教堂裡面我進不去,其他地方都搜遍了,總不能叫我去鑽女廁所吧尋找吧?」

葉不群臉色不善,看來也有些不安,遲疑了一下,終於才道:「還有一個地方,我們沒去尋找過。」

「哪裡?」

葉不群一指鎮子南邊地山坡,苦笑道:「那個地方你進不去,我去看看吧。」

月山變色道:「那裡是什麼地方?」

「聖地。」

葉群堅持要一個人,月山自然不肯。他心中對這個教會的人未必就那麼放心。畢竟在他心中。總是想著:非我族類,其心必異!葉不群現在倒也不願意和月山他們翻臉。而且他心中也明白,若是真翻臉,縱然月山不是自己的對手,可是那個輕靈子神秘莫測,不是自己能對付的。

無奈之下,他只能帶著月山一起走到了鎮子南面地山坡後,正是那個山洞前。裡面就是這個小鎮子聞名的聖水!

「咦?龍眼?」月山老遠就看見一個人躺在山洞的洞口一側,那模樣正是這次僱傭的山地尋游龍眼。龍眼躺在地上,雙目緊閉,月山心中立刻感到不妙,走上去摸了摸他的鼻息,把他翻了過來,用力晃了兩下。

龍眼這才幽幽醒了過來。他倒真是個厲害了得的傢伙,睜開眼睛看見月山,心中雖然緊張。臉上卻故意作出一副茫然的表情來。

月山連連大聲詢問,龍眼只是裝作聽不懂他的中文,葉不群緩緩走來。瞇著眼睛打量他,才開口用英語道:「龍眼先生,你怎麼會昏倒在這裡?」

葉不群語氣有些不善,眼睛往洞口裡瞟了瞟,微微皺眉:「小雷和你在一起的麼?他去了哪裡?」

龍眼這才掙扎著坐了起來,假裝痛苦的揉了揉自己地脖子,苦笑道:「小雷先生昨晚是和我一起,他說晚上睡不著要我帶他出來走走,結果無意中他就走來這裡。我告訴他,這裡是教會的地方,遊人是不能進去地。可是……」他長長歎了口氣:「這位小雷先生的膽子可也太大啦,居然不顧我的阻攔,打暈了我,後來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我想他多半是自己跑進去了吧。我已經警告過他了,這裡是教會的地盤,而且這個鎮子被譽為聖地,有些地方是萬萬不能亂闖的。可是他就是不聽……唉……」

葉不群只是靜靜聽他說話,瞇著眼睛盯著龍眼,眼睛裡時閃過一絲精芒。聽見小雷居然闖進了這個山洞,他臉色越來越是陰沉了。

葉不群真正的身份是教會地守護聖騎士之首拉法葉,他當然知道這個山洞裡有什麼。那是教會中的禁地,有聖水和聖器。

通常這裡是遊客止步的,而且山洞裡還有柵欄和鐵門。不過葉不群可不會認為那些柵欄和鐵門能攔住小雷。

但是他同樣也知道,這山洞裡是有守護者的!

那是兩個教會中年老的苦修者。

像這種苦修者,教會裡有很多。這些奇人異士,有些也不知道有多少年紀了,大多都是對信仰絕對虔誠的信徒,有些甚至已經修行到了匪夷所思的境地了。不說別的,至少葉不群就知道,在這個山洞裡,就有兩位大本事的苦修者隱藏在這裡修煉和守護這裡。葉不群怕不別地,就怕小雷萬一和那兩個苦修者起了衝突,打了起來,如果小雷受了損傷,恐怕自己的任務也麻煩了。可是如果是兩個苦修者受了損傷,那麼這山洞裡的東西,也是教會地隱秘,恐怕也被那個小子知道了…「

他臉色陰沉,冷冷看了龍眼一眼,忽然冷笑道:「龍眼先生,小雷他是外來的遊客,就算他晚上到處閒逛,也不會跑到這裡來的。是你帶他來的麼?」

龍眼絲毫不慌亂,苦笑道:「我是山地尋游,這個鎮子我來過至少也有十次了。怎麼可能不知道這裡是不讓人進的。可是小雷他晚上就是拉著我閒逛到了這裡,我早在路上就說了這裡不要來。可是他聽了,反而更有興趣,非來不可,我有什麼辦法?咦?他現在還沒回去麼?據我所知。這裡面地鐵門是鎖著的,他反正也進不去……上帝啊,他不會膽敢在這種神聖的地方撬鎖吧?」

葉不群目光複雜的看了一眼這個龍眼。

龍眼偽裝得極好。一番話說來也是合情合理。而他最好地偽裝,自然就是他身為血族血親的身份。身為血親,他沒有任何黑暗種族的特殊能力,這樣的話,就算站在葉不群這個教會聖騎士的面前,葉不群也看不穿他的身份。

縱然葉不群也知道血族裡有血親這種特殊的存在,可是血親的地位一向低下,葉不群也不會因為而懷疑到龍眼的身上--想來就算那些黑暗議會的人要搞什麼陰謀詭計。也不會派一個身份卑微毫無戰鬥力地血親來吧?

葉不群把龍眼的話簡短地翻譯給了月山一遍,月山心中著急。立刻就要衝進山洞,葉不群趕緊一把拉住了他,苦笑道:「抱歉,這裡你是不能進去的。」

「什麼?」

葉不群表情有些尷尬,道:「這裡是教會的禁地,外人不得入內,你在這裡等著。我進去看看。」

眼看月山臉上漸漸露出幾分怒氣,葉不群苦笑道:「月山先生,我這麼和你解釋吧。你出生武學世家,那麼想必應該明白,就算在你們這些武學世家中,通常不少家族也會有自己的禁地,是不能讓外人進去的。希望你理解我的苦衷。我的身份你是知道地,職責所在,我不能讓你進去!」

月山心中自然明白他的意思。不過他原本對這些教會的人就沒有太多好感,只是聽從小雷的安排,才勉強和葉不群合作。此刻小雷失蹤,他哪裡還管那麼許多?一下跳了起來,沉聲道:「葉不群,廢話少說,我一定要進去尋找小雷的。這裡是你們教會的禁地?很好!誰知道是不是你們教會設下的什麼陷阱把小雷騙進去了?哼……」

說完,他不理會葉不群,大步就往山洞裡走。

葉不群面色一沉,忽然他身子晃了晃,彷彿鬼魅一樣的,瞬間就滑到了月山的身前,擋住了去路,沉聲道:「站住!」

月山眉頭一揚,就要發作。葉不群卻搶先道:「月山先生,既然我們合作,那就需要互相信任。小雷失蹤,我並不知情況。不管他在不在裡面,這個地方你都不能進去!」

「啊哈!」月山氣極反笑,喝道:「好啊!我一直對你們這些洋鬼子就沒什麼好印象,你這麼推三阻四不讓我進去,那就一定有鬼!今天我還非進去不可了!」

說完,月山冷笑了一聲,喝道:「讓開!」

他身子亮了個架式,當先一拳,一招黑虎掏心就,搗了過去。

葉不群微微一皺眉,身子倒退,一隻手無聲無息地揚起,輕輕擋住了月山的拳頭,壓著怒火道:「月山先生,我好言相勸,這裡真的不能進!」

「哼,推三阻四,必定有鬼!」月山更不說話,忽然一抬腿,從靴子裡拔出一把短刀來。

他一刀在手,立刻氣勢昂然起來,意氣風發,手腕一抖,亮出一團刀花來,寒光閃爍,已經斬向了葉不群。葉不群無奈躲閃,卻依然伸手去按月山地肩膀。

月山反手又是一刀,逼退了葉不群,喝道:「葉不群,我念在大家是一起來的。沒對你出狠手。你再阻攔我,別怪我不客氣了!」

葉不群依然走上幾步,擋在山洞口,苦笑道:「不是我故意阻攔你,這裡你真的不能進去。我進去看看,你在這裡等我豈不是一樣?」

「當然不一樣!」月山瞪圓了眼睛,忽然橫刀在胸口,亮了一個奇怪的架式,只見他手裡短刀劃出一道圓弧,寒光如雪,刀鋒隱隱振蕩嗡嗡直響,嗤嗤聲中,葉不群臉色驟然一變,身子飛速後退,可還是晚了一步,胸前的衣衫無聲無息裂開了一道口子。

月山冷笑道:「這一刀我只出了三分力。若是你再阻攔我,當真以為月山沒殺過人麼!」

葉不群也是心中驚訝,他原本不太在意這個月山,心中認為他不過是個中國的武士而已,卻沒想到中華武學練到極至,居然有如此的威力!剛才那一刀,隱隱就好像是和自己所知道的聖騎士才能掌握的究極武技鬥氣相似!月山一刀斬出刀氣出來,在葉不群的眼中,那幾乎就是聖騎士才能使用的「風刃」了!

「風刃?」葉不群面色微微一變,這才真的開始重新審視月山了。對方居然掌握了「鬥氣」,還可以用武器發出風刃,那已經是頂尖的武技了,按照他們的標準,已經達到了聖騎士的水準。完全和自己有一拼之力了。

葉不群的手已經捏住了胸前的那枚十字架,這枚十字架其實就是他身為教會聖騎士的武器。臨敵的時候,只要召喚聖力,十字架就能幻化成他的專署聖劍。

可是他手掌剛剛捏住了十字架,就聽見一個冷冷的聲音「哼」了一聲:「死老外,道爺早就知道你不是好東西!」

葉不群心中駭然,這明明就是輕靈子的聲音,可是他環顧四周,又哪裡有什麼人影!猛然見,就感覺到一陣強大的力量當胸撞了過來,他只來得及用手臂擋了一下,身子卻已經橫著飛了出去,重重撞在了山壁之上,居然把山壁上撞出了個大坑,整個人深深的嵌了進去。

在小鎮廣場的帳篷裡,輕靈子剛好輕輕放下了手掌,看了看面前的寶兒。

「師父,你剛才幹嗎揮手?」

「呵呵,師父在打蚊子。」輕靈子淡淡一笑。

月山也是驚呆了,他橫刀在胸,還準備動手。卻忽然就看見葉不群自己飛了出去,砸進了石頭裡。那葉不群口中嗆出一口血,臉色慘淡,掙扎著站了起來,只覺得渾身疼痛,苦笑道:「好厲害的法術。現在我想阻攔你也阻攔不住了。我明白,我帶你進去。」

他臉上苦笑,心中卻已經驚駭到了極度。

剛才明明是輕靈子的聲音,也是輕靈子對自己出手。他雖然早就對輕靈子這個人感到一種高深莫測的警惕,可是想不到這個人居然強悍到了這樣的地步!隨手一擊,就讓自己受了傷。而自己連對方是怎麼出手的都不知道!

剛才那一擊明顯只是一個警告,如果自己還繼續阻攔,恐怕對方真的能立刻出手把自己殺了!

第一百二十九章 「進退兩難」

月山哼了一聲,先走在了前面,他心中雖然也驚訝,但是腦子裡略微思索,就立刻明白過來,一定是輕靈子出手教訓了這個傢伙,他才會服軟的。心中不由得對輕靈子更是敬畏了幾分,只是此刻來不及想太多,心中掛念小雷,趕緊就往山洞裡走去。

葉不群歎了口氣,無奈跟在一旁。

走了一會兒,就看見了山洞裡橫在面前的那道鐵柵欄和鐵門,果然門是被打開的。葉不群臉色又是難看了幾分。這小雷居然真的膽敢闖進這裡!

月山一陣激動,加快腳步,當先跑了進去。可是一進去,看見山洞裡面,忍住驚呼了一聲:「咦?」

這裡正是那個聖水水潭的地方。

那一潭聖水水面平靜,水潭邊上的那個雕像下,那被小雷打到的一個魔法師和一個騎士,兩人就癱軟在那裡。

月山倒是沒想到這裡居然還有別人,一眼看見兩個老傢伙在這裡,忍不住就驚訝的發出了聲音。

可是葉不群進來,看見兩個苦修者倒在地上,心中就更是震驚了。

這兩個苦修者明顯是重傷在這裡躺了很久了。那個騎士身上的鎧甲破碎,魔法師的法杖也不見了,顯然是被人擊敗,而且敗得很慘!

葉不群更是驚訝了。

他身為教會的高層核心人物,自然是知道這兩個苦修者的實力有多強大地。

公平的說。按照實力的對比,這兩個人中隨便挑選出一個來和自己打,自己依靠著有聖騎士的特殊聖力加持,自然能擊敗對手。可是如果兩個人打自己一個。那麼多半就是自己不敵了。可是現在兩個苦修者同時受傷到底,看樣子恐怕傷得連動都動不了了,如果這真地是小雷干的……難道那個小雷的本事已經這麼大了麼?

不過這倒是葉不群想錯了。

誠然,如果單純的從法力和能量上的對比,這兩個老頭子都是苦修了不知道多久的老古董了,對宗教的極度虔誠,使得他們武力和魔法都已經相當強大了。不過能量的強大並不代表戰鬥力強大。

這種老傢伙,一身的恐怖能量都是通過不知道多少年苦修修出來的,可是在這種鬼地方閉門苦修,和人實戰地經驗就少之又少了。空有一身本事。卻沒有什麼實戰經驗和戰鬥技巧。所以才會被小雷莫名其妙打敗。

就好像一隻牛的力氣,未必就比一隻豹子小。但是牛卻是遠遠打不過豹子地。

葉不群立刻跑了過去,在兩個苦修者的身前蹲下。亮出了自己胸前的十字架。月山就聽見三人嘰嘰咕咕的也不知道說了些什麼,那兩個苦修者情緒似乎非常憤怒的樣子,那個騎士更是氣的吹鬍子瞪眼睛的模樣。

葉群似乎有些怪異,又追問了幾句,兩個老傢伙嘰嘰咕咕回答,語速很快。

月山站在一旁有些焦躁。喝道:「葉不群,你和他們說些什麼?小雷是不是在這裡!」

葉不群和兩個苦修者說了一會兒,才站了起來,看著月山地表情,似乎有些古怪,看了看月山,張了張嘴巴,臉上的表情也不知道是哭還是笑。

「到底怎麼了?」月山豎起眉毛:「小雷是不是來過這裡?他現在去了哪裡?」

葉不群眉頭緊鎖,似乎心中有什麼難題想不通一樣。緩緩走到了月山身旁,苦笑道:「他們兩人是這裡的守衛……嗯,我也不隱瞞你。剛才我確實問過他們,昨晚這裡發生了什麼,他們的回答……讓我很驚訝。」

「哦?到底說了什麼?」

葉不群苦笑道:「他們說,昨晚有人闖了進來,開始的時候,他們說是一個惡魔,而且還是一個他們認識的惡魔,那個惡魔在七年前曾經出現在這裡一次。他們感到很羞愧,因為七年之前他們沒有能阻止這個惡魔褻瀆這裡的聖地,結果昨晚再次交手,依然不是惡魔的對手……」

「什麼亂起八糟的!」月山聽得滿頭霧水。

「我也有些奇怪,過我又細細地問了幾遍,卻發現……」葉群歎了口氣,道:「我剛才細細的問了昨晚闖進這裡的人地模樣,確實應該就是小雷……可是讓我奇怪的是,這兩個守護者說,昨晚闖進來的這個人,也就是小雷……曾經在七年前就闖進過這裡一次!我奇怪就奇怪在這裡了……小雷怎麼可能七年前就曾經闖進過這裡一次?七年前……小雷應該才……才十二歲吧?」

在另外一個時空中。

「夫君,就是這裡?」看著面前的這個山洞,妙嫣微微皺了皺眉。

看著面前的這個山洞,小雷心中不由得有些緊張。他就是因為走進了這個山洞,和裡面的兩個守護老頭子打了一場,結果掉進了那個據說是聖水的水潭裡,才回到了現在的這個七年前的時空。

想來如果想能再回去,恐怕還得著落在這個地方吧。

小雷手裡拉著月華,終於下了決心,看著月華,正色道:「有一件事情,我還沒有來得及告訴你。原本在山上的時候我就想告訴你,不過後來發生的事情太多,給忘記了。現在麼……

月華笑了笑:「什麼?」

小雷正色道:「這件事情有些複雜,也有些可思議,不過你慢慢聽我說完就知道了……」

於是,站在這個山洞的洞口,小雷緩緩的把自己是如何走進了山洞。如何和裡面地守護者交手,如果掉進了水潭,又如何跑到了七年前,也就是現在這個時空。詳細的說了一遍。

他越說越慢,因為月華的臉色越來越是蒼白,表情也越來越是震驚,最後幾乎站立不住,雙腿一軟險些摔倒。

「你……你說什麼?你說你是來自七年以後的世界?你說你是來自二零零五年 」月華顫聲道:「你說地太過複雜,我……我腦子有些亂,有些不明白……」

小雷歎了口氣,想了想,還是跳過了月華的身世沒有說,現在看來月華已經有些無法消化自己說的東西了。假如自己再告訴她,自己知道她的身世。原本在歷史上她會給自己生個女兒,然後再死去。再然後自己會遇到寶兒,再經過一系列的周折,自己回到七年前,和她相遇……

靠,這太複雜了。這些東西還是慢慢等有機會再說吧。

月華眼中忽然露出絕望的目光來,她顫聲道:「你……你來這裡是什麼意思……你是想……你是想……」

「是的。我是想看看能不能通過這裡,讓我回去,回到我的那個時代。」小雷苦笑,感覺到口中有些苦澀。

「回去……」月華瞬間面無血色,這次是真的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小雷趕緊一把抱住了她,用力晃了晃,月華這才幽幽睜開眼睛,盯著小雷看了兩秒鐘。淒然道:「你……你要回去麼?你……你真的要走麼?」

「我是想回去……畢竟這個世界不屬於我,嚴格地說來,現在這個時空中還有一個我。才十二歲,正在中國的那個城市裡讀書,還是一個普通地少年。我出現在這裡原本就是一個意外……我不屬於這裡,當然是要回去的……」小雷低聲道,隨即盯著月華的眼睛,沉聲道:「月華,你願意和我一起回去麼?」

月華黯然的眼睛裡驟然重新出現了光彩:「你……你是要帶我一起走麼?」

「當然!」小雷笑道:「現在你是我的女人了,我怎麼能丟下你呢?你和我一起回去!」

月華眼中露出激動的目光,可是忽然身子一顫,眼睛裡的火苗又消失了,顫聲道:「我……我不能和你走……我,我地家人,我的長輩,兄弟姐妹都在這裡……我……」

小雷身子一晃,臉色巨變:「你……你不肯麼?」

「我肯的!我心裡千肯萬肯……」月華搖頭:「但是我不能啊。」

沉默。

氣氛彷彿死一樣的沉默,兩個人互相盯著對方,默默無語。

妙嫣站在一旁,忽然輕輕一笑,道:「小雷,你平日的那種狡猾奸詐都跑到哪裡去了?現在我們還不知道能不能回去。況且,就算是回到我們的時空,月華妹妹依然可以見到她的家人啊……在那個時空,依然也有她的兄弟姐妹。這有什麼可擔心的?」

小雷立刻眼睛一亮,笑道:「對對對!我這倒差點忘記啦。」

「不一樣地。」月華依然搖搖頭:「就算和你去了七年後,那裡一樣有我的兄弟姐妹家人,可是七年後的那個時空,也一樣有另外一個我!那個時空地明月家,只認那個時空的月華。又怎麼會認我呢?就好像如果我要你留在這個時空,你又願意麼?」

「這……」小雷心中一急,脫口道:「七年後的你……你……你已經死了!」

「什麼?」月華驚呼一聲,摀住嘴巴,驚恐的看著小雷:「你說什麼?七年後的我,已經死了?」

小雷無奈,這才把自己如何遇到了寶兒,成為了寶兒口中的「爸爸」,然後又如何參與到了明月家的事情中,最後自己來到歐洲,就是為了追尋寶兒父親的下落……誰知道找來找去,卻找出了這麼一種結果!

月華越聽越是驚訝,最後只依靠著強行摀住嘴巴,才勉強沒有讓自己驚呼出來。眼中又是惶恐,又是慌亂,表情楚楚可憐,茫然不知所措。

小雷趕緊抱住她,柔聲道:「好了,好了。不過這次我回來,好像歷史已經發生了變化啦。至少我所知道的,那幾個登山隊的傢伙,應該全部死掉的。現在才死了一個。想來是因為潘多拉被我們幹掉了,所以……」

月華腦子裡已經幾乎是一片空白了,身子軟在小雷懷中,卻忽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她驚聞自己即將死去,不由得心中恐懼。情緒有些激動。

妙嫣卻悄悄對小雷使了個眼色,小雷立刻會意,一面輕輕撫摸著月華的後背,又柔聲道:「唉,只是可惜在我的那個時空……我們的女兒寶兒真的是個可憐的女孩子。她雖然遇到了我,我卻始終不知道她就是我的女兒。可憐她沒有了父親母親,從小在家族裡長大,雖然有你的姐姐月晶照顧她,可是畢竟缺少母愛,從小孤苦……還有一些心懷叵測的人妄圖搶奪她……」

他故意把寶兒的身世說得可憐無比,意圖就是激發出月華的憐憫之心。

果然,月華心中稍稍安定了一些,顫聲道:「我們的……我們的女兒?她……她長得什麼樣子?」

小雷又趕緊把寶兒的相貌詳細訴說了一遍,月華聽完之後,忍不住落淚道:「可憐的女孩兒啊。可是我……我……我真的能生出一個女兒麼?」

「當然能,一定能!如果你不信,我帶你回去看了就知道啦!」

果然,月華不由得有些意動,想到自己將來的女兒孤苦伶仃無人疼愛,從小沒有了父母,想來身世淒慘,不由得心都軟了。

妙嫣早就一把拉住了月華,柔聲道:「好妹妹,既然我們現在跟了夫君,自然是出嫁從夫。你捨不得你的家人,可是難道你就捨得夫君麼?若是你現在不和她走了。那麼從此就是時空隔絕,再也沒有相會的時候了!按照原來的歷史,他走之後,你生下了女兒,很快就鬱鬱病死了,豈不是淒慘?還不如和我們回去。一家人團圓在一起!家裡的那些親戚兄弟姐妹,難道心中比夫君的份量還重麼?」

「可是……可是我還有一個姐姐,那是從小和我相依為命的……還有我的父母……我怎麼能拋下他們……」月華說道這裡,滿臉淚水,柔腸寸斷,一時間心中無法決斷。可是要她說從此和小雷兩世隔絕,再無相見的日子,那恐怕真的比當場殺了她還痛苦了。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7: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