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第兩百三十五章 「貝兒登場」

好的,現在讓我們把時間倒回二十分鐘之前……

這一天注定要在南都市區著名的東方大賣場的光輝歷史上寫上濃重的一筆了。

下午時分,在賣場二樓東側電梯口,在眾多行人顧客,以及兩旁發動打折宣傳單的賣場女職員的嘖嘖稱奇之下,一個十歲的小女孩飛快的從側門跑了過去。

「天使!她簡直就是個天使!」

很明顯,能夠得到眾多讚歎目光的,自然是已經芳齡十歲的寶兒大小姐了。十歲的寶兒,比三年前出落得更加可愛動人,身高略微成長了一些,可是那臉蛋上一雙水水的大眼睛,簡直像極了漫畫中的超級可愛美少女,烏黑的眼珠骨碌骨碌轉來轉去,彷彿在四處尋找著什麼,可愛的小嘴巴撅了起來,顯得有些不爽的樣子。

十歲的寶兒穿著一條看上去有些可笑的,肥肥大大的長褲子,上身卻套著一件無袖的夏季貼身小衫,原本當年那頭烏黑順直的長髮,已經變成了兩個造型嬌俏可愛的辮子,簡單之中彰顯著三分溫柔七分俏皮。只是現在很明顯,寶兒似乎很不開心的樣子,嘟囔著小嘴巴,氣哼哼道:「哼,居然敢在這種地方用法術……讓妙嫣媽媽知道了,小心打紅你的屁股……」

寶兒四顧了一陣子,不由得有些沮喪,回頭往行人扶梯下看了一眼,高聲道:「小青姨。如花姨,貝兒跑啦。」

電動扶梯之下,兩個女子緩緩升了上來,左邊的那個相貌醜陋。身材粗壯,卻偏偏穿著一件和她身材極度不相匹配地粉色吊帶衫……呃,如此鬼斧神工的造型,不用說,自然是如花大小姐了。

有這位相貌「驚人」的如花站在身旁一襯托,旁邊的小青,看上去就幾乎美得不像人了。

畢竟是修煉成精地蛇妖,短短的三年,並不曾給小青帶來任何歲月的痕跡,她依然如三年前那麼美麗溫婉。一頭長髮垂在腦袋左側,更加凸現出了她線條柔美的下巴和臉部輪廓。上身的一件簡單到了極點的白色襯衫,加上一條牛仔褲……這原本就是當年小青穿著小雷的衣服那般造型……

當然,現在小青身上穿的,可是當年小雷的那一套衣服了,只是似乎小青心中感念小雷,這麼久時間了,一直不肯換一個裝束。身上的衣服雖然是後來新買地,但是這三年來,她似乎大多數時間,都是按照當年的那個打扮來搭配自己地服飾,很明顯,她是心中紀念當年在峨眉山山谷之中,和小雷的一番邂逅。

美女就是美女,再簡單的服飾,也無法掩蓋她的清麗。幸好有如花這個天然的男性絕緣體在身旁——大多數窺探美女的男人,第一眼看見如花之後,百分之九十立刻就被嚇得遠遠躲開了。

「寶兒。你又在和貝兒玩什麼遊戲?」小青溫和的笑了笑,走過去拉住了寶兒地小手。

寶兒乖乖的任憑小青牽著自己的手,雖然一雙眼睛還不甘的四處搜尋,嘴上卻老老實實回答:「是貝兒說要和我玩捉迷藏的!小青阿姨,你也知道的,我們家的莊園雖然大,但是哪裡有這裡好玩阿,這裡人這麼多,找起來才有意思嘛。」

小青笑了笑,道:「這次你們又打賭的吧?賭的什麼?」

寶兒撇撇嘴巴,臉上露出天真無邪地笑容,可是那雙靈動的眼珠裡,卻彷彿藏著幾分淘氣:「沒有啊……」看著小青似笑非笑的表情,寶兒無奈歎了口氣:「唉,小青姨,真地沒什麼,是我師父當年留給我的一個金剛圈。」

小青掩嘴而笑,卻輕輕捏了捏寶兒的臉蛋:「唉……看來你又輸了吧?這些日子以來,你手裡的那些好東西,被你妹妹贏走了好多了,你還剩下多少了?」

寶兒臉上露出沮喪的表情,垂下頭:「不多了……她每次都耍賴的!今天說好了不許用法術的,可是剛才轉了個彎,我就找不到她了,她一定是用了隱身法!」

旁邊如花咧開嘴巴笑道:「你妹妹比你聰明哦,寶兒。」

哪裡知道小丫頭聞言卻絲毫不惱,反而聳聳肩膀,小臉蛋上露出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樣,正色道:「如花阿姨,這就是爸爸當初說過的,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貝兒現在能贏我,將來爸爸和幾個媽媽再生個弟弟妹妹出來,一樣能氣死貝兒!」

如花聞言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你妹妹不見了,你都不擔心?她才兩歲半啊!」

兩歲半……

寶兒也同樣翻了個白眼:「她一年前就會用『隔空取物』搶我的蛋糕了!半年前就學會了用隱身法半夜裝鬼嚇唬人了,你知道麼如花姨,上個月她學會了馭風術之後,我們家附近的天空,就沒有鳥兒敢飛過了……因為她最近迷上了採集各種彩色的羽毛……」

如花一雙眼睛瞪圓,仔仔細細看了寶兒兩眼,忽然哈哈大笑: 「好好好!惡人自有惡人磨!小丫頭,當年你折磨得我們幾個夠慘的,現在自然有人能整治你啦!」

寶兒撅了撅嘴,扭過頭不去看如花,卻忽然輕輕拉了拉小青的手,低聲道:「小青姨,那邊有個男人在偷看你呢。」

小青皺眉,順著寶兒的手指看去,果然看見左邊某品牌專櫃邊上,一個大鬍子男人正在用閃爍的目光盯著自己。在人間生活了這麼久,小青早就已經習慣了被人這麼看了,淡淡道:「無聊的人,不用去管。我們去找貝兒吧。這孩子就是好奇心太重了,等她自己玩兒夠了,就會跑出來地。」

寶兒隨著小青往裡面走,卻不甘心的回頭看了那個盯著小青看的男人一眼。嘴角露出一絲壞笑,偷偷伸出一根小指輕輕一點……那個男人渾然不知,忽然腰間的皮帶和紐扣無聲無息地斷裂,褲子一下就脫落了下去,這才驚呼了一聲,在周圍眾人驚訝的目光之中,提著褲子尷尬跑掉。

三人隨意走了一會兒,正四處尋找那個貝兒姑娘的蹤跡。忽然就聽見電動扶梯上,大約是賣場的第三層傳來了一陣喧嘩,其中還有女人的尖叫和驚呼。

轟!!

一聲巨響從上面傳來。嘩啦嘩啦幾聲,無數碎片玻玻散落四射。整個賣場裡都被這聲音驚動了,幾乎所有的人都驚訝的往上面看去。

第三層上面,隱隱傳來火光,隨後就聽見一聲慘呼,一個人似乎被人從三樓的圍欄後面扔了出來,帶著一聲淒厲的慘叫,從樓上直直墜落。啪的一聲悶響,重重砸在了一樓地大廳的地板上摔得頭破血流,身子用力掙扎了幾下,身下流出了大片地鮮血……

「啊!!!!殺人啦!!!!!」

然後,一個黑糊糊的東西,從三樓的圍欄後面被丟了下去。

那個東西在半空之中劃過一道圓弧,掉在了一樓的大廳地面,叮叮噹噹顛了幾下,滾到了邊上了某品牌專櫃前面……

轟!!!!

一聲更加大聲的爆炸。伴隨著火光,爆炸的衝擊力把周圍的櫥窗和玻理全部震碎了,專櫃裡地那些衣服被火光席捲。猛烈的燃燒起來,了出滾滾濃煙來。

也不知道是誰先發出了一聲尖叫,所有的人瞬間就恐慌起來,無數人紛紛朝著樓下湧去,慌亂的人群擠滿了電動扶梯。整個賣場裡面,彷彿是被驚動了的蜂窩一樣,瞬間人群沸騰起來了。一時間人擠人,人推人,每個人都爭先恐後的往樓下逃去。

「貝兒!貝兒!」小青緊緊抓住寶兒和如花,三人迅速離開了電梯口,艱難的逆著人流往邊上靠去。

「砰!砰砰!砰!」

三樓之上,傳來了幾聲沉悶的聲音。

「是槍聲。」如花沉聲道:「我和雷吼常常去玩兒槍械射擊的,這是槍聲!」

小青面色有些緊張,卻並太慌亂,低聲道:「如花,你和寶兒在這裡等著,我去找貝兒!」

話音剛剛落下,小青身子一晃,身子彷彿變成了一條縹緲無形地影子,在人群的縫隙之中穿梭消失了……

而就在此時,樓下外面已經傳來的大片地警笛聲音,隨即有無數穿著警服的武裝人員從賣場的四面八方各個大門湧了進來,正在努力的疏散人群。

寶兒眼珠一轉,拉了拉如花,道:「如花阿姨,你先下去,我去看看熱鬧!」說完,等如花反應,寶兒已經鬆開了如花的手,身子一閃就消失了,如花又哪裡能抓到她?

此時此刻,這家賣場的三樓上,電動扶梯已經被強行切斷了電源,兩個頭上套著絲襪的匪徒,手持大口徑手槍伏在電動扶梯的入口,旁邊的兩個原本不知道什麼品牌的櫃檯,已經被推倒挪了過來,堵住了電動扶梯口,作為臨時的掩體。

三樓的另外兩個電梯,已經被切斷的電源。整個三樓大約有六個持槍的不知來歷的匪徒,正在徹底搜尋三樓的顧客,強行把他們驅趕到了某一個品牌專櫃的角落後面。

又有三個匪徒,正在徹底的搜尋所有的安全通道,把其堵死,然後又仔細的搜索廁所,每個專櫃,每個角落等等。

所有被找到的人,全部被驅趕到了一起,雙手抱著頭蹲在地上,兩個匪徒正在挨個的搜身,搜出每個顧客身上的移動電話等通訊器材。

這些人,都穿著便裝,每個人頭上都緊緊的包裹著一層絲襪,看不清他們的面目,手裡拿著一些長短槍支,還有人身上沾染著血跡。

「各個通道已經堵死了……一個聲音沙啞的匪徒大步跑了過來,一腳踢開了一個蹲在身前地人質。對著一個身材高大的蒙面匪徒報告,看樣子他是個首領。

這個首領身材高大,正在用力擦拭手掌上的鮮血:「這次算是失敗了……媽的 這些條子動作還真快……」

那個聲音沙啞地手下有些不安:「老大。我們被追到了這裡,我剛才看過了,這裡沒有什麼好的出路了……下面怎麼辦?難道和那些警察死磕?」

首領沉吟了兩秒鐘,用力把手裡擦血的一塊紙巾扔在地上:「我們手裡還有幾十個人質,他們不敢亂來!你帶著人堵住路口,和他們談條件,拖延時間!其他人繼續搜索整個樓層!我要這一層處於我們的絕對控制之下……還有……把我們剛才幹掉的兩個保安,先從上面扔下去,給他們一點警告!」

「操!」等看著手下聽命散開幹活,這個首領忽然罵了一句。憤怒的扯下了頭上的絲襪,喘息了幾聲。看了一眼,蹲在角落裡,驚恐的幾十個人質。他深深吸了口氣,努力放平緩了語氣,大聲道:「很抱歉,打攪了各位的節假日。現在我宣佈,這裡暫時被我們的人接管了!你們放心。我們不是什麼搶劫犯,只要你們合作,我不會輕易傷害你們!事實上,我們來到這裡,純屬一個意外,只要外面地警方答應我們的條件,你們就可以安全回家了。」

這個人說地是標準的國語,咬字也很清晰,隨著他頓了一頓。忽然語氣一變,變得凌厲起來:「可是如果有人合作,或者是想當英雄……那麼我就不會客氣了!剛才的那個被我扔下去的保安。就是例子!」

說完這些,他吩咐人看好人質,下令道:「這裡畢竟是公共賣場,大家仔細些,現在開始對講機時刻保持聯繫,防止有警察偷偷突破上來……」

在三樓的玩具專櫃,此刻早已經沒有人煙了,只有倉促之中扔在地上的一些商品。一個持槍的匪徒正在小心翼翼地穿過每一條櫃檯,忽然前面角落裡傳來一聲輕輕的響動……

「誰!誰在那裡!出來!」匪徒高喝了一聲,身子卻立刻弓了下去,接著旁邊櫃檯的掩飾,迅速的靠近了過去。

卡卡兩聲槍栓聲音,他已經衝過了那個彎,卻忽然被眼前的景象愣住了。

面前地上,一個不到一米的小女孩,頂多只有兩三歲的樣子,穿著一件漂亮的長裙子,一頭長長的黑亮頭髮,上面還鑲嵌著一個小豬造型地發卡。

雖然手裡拿著槍,可是上帝作證,哪怕是世界上最凶狠的人第一眼看見這個女孩的時候,也都無法再生出半點殺氣了……

這個小小地女孩,有著一張彷彿天使一般的臉孔,雪白細膩的臉蛋上,一雙又黑又亮的眼睛幾乎佔據了她臉龐的三分之一,她懷裡抱著一個比她人還要高的碩大的威尼熊玩偶,似乎這個玩偶太大了,她只有努力抱住,才會失去平衡。那一張臉上的表情,更是可愛到了極點,眼神乾淨得不含一絲一毫的雜質……

這個匪徒幾乎下意識的就放下了拿著槍的手,連他自己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語氣居然都變得柔和起來:「小姑娘,過來……過來……」

小女孩遲疑的看了他一眼,身子卻往後縮了縮,大眼睛裡露出好奇的目光來。

就在這個時候,匪徒胸前掛著的對講機發出了聲音:「怎麼了?出什麼事情了麼?」

匪徒鬆了口氣,拿起對講機道:「沒什麼,發現了一個小女孩。我這就把她帶回來。」

說完,他伸出手去拉女孩兒,女孩忽然展顏笑了一下,露出兩排雪白的珍珠米粒一般的牙齒:「你為什麼臉上戴著襪子?」

她的聲音細細小小的,卻充滿著好奇,似乎忍不住就要伸手去摸匪徒的臉了。

「小姑娘,過來……」匪徒咧開嘴巴笑了一下,伸手就捉住了她的肩膀,然後用力一提,把她抱了起來,卻甩手把她的那個碩大的玩具熊扔了。

「不要!我的熊!」女孩忽然不滿起來,伸出小手似乎要去抓那個熊。同一時間,匪徒就感覺到自己懷中忽然一空,原本被自己抱著的女孩居然一下就從懷中消失了!他愣了一下,仔細定睛一看,那女孩又坐在地上,抱住了那個玩具熊……

「見鬼……」他再次伸出大手去抓,可是這次小女孩卻縮後了幾步,盯著他,奶聲奶氣道:「媽媽說不可以和陌生人走,不可以讓陌生人抱的。」

匪徒有些不耐煩,再次去抓她,這次女孩掙扎了一下,身子往玩具熊後面躲閃,眼看這個碩大的玩偶實在太礙事了,匪徒忍不住就抓起來扔到了一旁。

「你搶我東西!我生氣啦!」小女孩忽然沉下了臉。

「過來吧你!!」匪徒已經抓住了女孩的肩膀,卻忽然心中感到一絲不安,低頭一看,女孩正揚起臉蛋看著自己,一隻小手輕輕按在自己的腰間。

接下來的時間,就聽見這個小女孩口中緩緩的吐出了三個字:「破山空!」

第兩百三十六章 「超人?!?!」

「你聽好了尊敬的警察先生!」首領手裡拿著一部手機,冷冷道: 我現在手裡有一共五十名人質!我給你一個小時時間,我需要一輛汽車,不要拿普通的汽車糊弄我!我要那種銀行的運鈔車!有防彈和防爆的那種!然後我要你們外面的人散開,退出這條街道……「

說到這裡,他的聲音被打斷了!

因為他忽然聽見了「轟」的一聲,一個人影橫著從遠處的兒童商品區裡飛了出來,砸穿了四個專櫃的牆壁,然後把三樓圍欄都砸穿了,就這麼在自己的目光注視下,一頭掉了下去。

然後,砰的一聲悶響,重重摔在了一樓大廳的地板上。

「是小P」旁邊手下驚呼了一聲,首領面色微變,立刻掛斷了電話,喝道:「快過去看看!有警察混進來了!!準備!」

一幫匪徒如臨大敵,三個往那裡靠了過去,剩下人立刻伏下,找掩體藏好。首領則飛快的抓起一個人質用槍支頂著,大聲喝道:「出來!立刻出來!」

對面兒童專區沒有聲音,首領吼道:「該死的警察,你再不出來,我一槍殺了這個人!」

他懷中勒著一個女人的脖子,那個女人嚇得渾身顫抖,抑止不住的低聲哭泣起來。

終於,對面兒童專櫃裡傳來的聲音,就聽見骨碌骨碌的聲音,一個足球滾了出來。隨即就看見一個一丁點大地人影,踉踉蹌蹌的在後面跑了過來。

「球!我的球!」細小的聲音一面歡呼,那個小小地人影跑了過來,所有人都驚呆了。居然是一個可愛到了極點的小女孩!

無論從任何角度來看,這麼一個小不點,絕對是屬於那種人畜無害的類型的!

「抓她過來!」

首領一聲令下,兩個手下迅速靠了過去。

「不許抱我!」女孩忽然滿的叫了一聲,就聽見砰砰兩聲……

兩個匪徒忽然原地飛了出去,在半空骨碌骨碌翻滾了好幾下,然後以一個標準的高台跳水的動作一頭砸在地上,頓時摔得頭破血流。

「見鬼!見鬼!怪物!!殺了她!!」

首領第一個大叫了一聲,當機立斷,朝著那個走廊上跑來的女孩開槍。

砰砰……砰砰砰砰……

一連串子彈掃了過去。打的走廊上牆壁上碎石屑四濺,牆壁上地面尚佈滿了驚心動魄的彈坑。所有地人質都驚呼尖叫了起來。有人嚇得渾身癱軟,捂著耳朵貼在地面渾身發抖,有人則乾脆抱著頭痛哭。

可是一串槍聲停息,眾人卻發現那走廊上卻哪裡還有那個女孩的影子?首領喝道:「停!」

他嘴巴裡幾乎能塞下一個雞蛋了,喃喃道,「難道見了……見了鬼了?」

忽然,他感覺到身子後面有人似乎在輕輕拉扯他地衣角,他回頭看了一眼……

「啊!!!」

首領嚇得身子彷彿觸電一樣往後跳了一步。就看見剛才那個走廊上的女孩,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了自己身後,正用那雙漂亮的大眼睛,好奇的盯著自己手裡的槍。

「你手裡拿的是什麼?」小女孩的第一句話彷彿天真無邪,可是下一句就露出狐狸尾巴了:「……好像很有趣地樣子呢!還會噴火耶!」

她可愛的伸出了兩隻小手:「我要玩玩!」

於是,首領就感覺到手裡忽然一花,槍憑空就消失了!而下一刻,那個小女孩已經手裡玩弄這一個黑糊糊的東西,正是自己的槍!

「嗯。這東西怎麼噴火的?」女孩忽然抬起槍對著首領,臉露出甜甜的微笑:「你告訴我好不好?」

「啊!!!」首領慘叫了一聲,面對著那個指著自己黑洞洞的槍口。他飛快的抓住人質往前一推,自己則迅速閃開。兩邊的手下也終於從震驚中回過神來了。

「開槍!開槍!他媽地開槍!」首領瘋狂大叫下,六個手下同時開火,長短槍支,密集的子彈噴射了過去。

那個小女孩卻只是站在那裡,臉上好奇的表情不減,就這麼茫然地看著對面六支對這自己開火的槍口。

「噠噠噠噠噠噠……」

小女孩的面前,忽然整個空間扭曲了一下,彷彿時間一下被調慢了無數倍,隨即肉眼幾乎能看見,那些密集的子彈,在空氣之中突破前進……

然後……

叮叮噹噹,那些子彈距離小女孩還有一米遠的時候,忽然就全部散落到了地上。

沉默……

足足十秒鐘之後,才有人大聲尖叫:「鬼!鬼!鬼!鬼啊!!!」

可是這個人只來得及叫了幾聲,忽然面色巨變,一張臉孔憋得懲紅,雙手驚恐抱住自己的脖子,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了,然後這個人忽然身子一軟,咕咚一聲,栽倒在地上。

隨後,其他的匪徒,也是先後一個個身子一軟,倒了下去。

小女孩卻忽然臉上露出驚恐的表情來,大叫一聲,扔掉了手裡的槍,轉身就要跑,卻不防備身後空氣中忽然憑空出現了一隻手,一把就抓住了她的衣服。

先是那條手臂,然後一個小小的身影整個兒在空氣中浮現出來,也是一個漂亮可愛的大約十歲的小姑娘,自然正是寶兒了。

「還想跑!貝兒,你想跑到哪裡去!」寶兒一把抱住了貝兒,貝兒臉色惶恐。被寶兒死死抱住,掙扎不脫,忽然哀求道:「姐姐,我不敢了。你放開我吧。」

寶兒撅起嘴:「你惹禍啦,媽媽說過,不許在人前使用法術的!現在這麼多人都看見我們了!」

眼看這些匪徒彷彿被變戲法一樣,一個個無聲無息地倒了下去,那些人質紛紛抬起頭來,卻看見一大一小兩個小姑娘抱在一起,正在互相瞪眼。

「你們兩個都闖禍了!」兩個女孩還在爭執,就聽見後面一個聲音傳來,回頭一看,卻是小青沉著臉。生氣的看著兩人。

兩個丫頭立刻分開,各自退後了一步。然後兩人同時指著對方,同時大叫道:「是她幹的!」

異口同聲?

兩人互相瞪了一眼,然後幾乎又是同時臉上露出了委屈的模樣,對著小青可憐兮兮道:「小青姨,她不聽話!」

又異口同聲?

兩個女孩再次互相橫了一眼,小青氣極反笑:「好!你們兩個回去等著挨板子吧。你們和我解釋沒用,看看妙嫣會不會被你們兩人騙啦。」

這次兩個小姑娘又互相交換了一下眼神。同時臉上表情變成了哀求地模樣,雙雙撲到小景身邊抱住她,一邊扭動小小的身子,一邊哀求道:「小青姨」

「哼!」小青放開了她們,沉聲道:「你們惹得禍!」

她歎了口氣,從懷中取出了一個小小的荷包來,然後臉上露出甜甜的笑容,對周圍眾人道:「各位,已經沒事情了。大家可以起來了。」

寶兒眼珠一轉:「小青姨。電梯口還有人呢!」

「解決了!」小青笑道:「你以為我是怎麼上來的?」頓了頓,她朝著眾人,用最溫和的語氣大聲笑道:「好了。大家過來吧,嗯,靠得近一些……」

兩個小女孩露出心領神會的表情,立刻放開了小青,跑去連拉帶扶的把地上的人質都圍攏了過來,最後小青眼中閃過一絲笑意,忽然輕輕一抖手裡的那個荷包。

呼……

一片紅色地霧氣從荷包裡散了出來,那霧氣迅速在空氣之中擴散開來,然後在場所有人,都嗅到鼻子裡有一絲清清涼涼沁人肺腑的香氣……

然後,眼前一黑,就沒有了知覺。

此刻大廈周圍整條街道都被封鎖,無數實槍荷彈地軍警已經把大廈團團包圍起來……呃……或許指揮人員還在奇怪,怎麼剛才談判到了一半忽然中斷了吧。

如花早已經來到了封鎖線的外面,悠閒的站在路邊等候,雷吼妙嫣月華三人已經找到了如花。

月華滿臉都是焦急,畢竟她身為人母,而且又是這些人中間唯一的一個凡人,眼看這麼大場面,不免心急。雷吼如花和妙嫣,倒是一副好自暇整的模樣。

「月華,你放心好了,她們不會有事情的。」妙嫣笑道。

「可是貝兒不會法術啊……」月華眼眶都有些紅了。

需要說明的是,因為月華地堅持,她希望貝兒能有一個正常人的童年,所以堅持希望大家不要教貝兒法術……至少在她小時候不要讓她學那些東西。

可是貝兒畢竟是繼承了小雷的半仙之體的特質,天賦幾乎就是另外一個翻版的當年的寶兒!隨便什麼法術,只要被她看過了,學了一遍,立刻就能掌握得七七八八了。只有月華才認為自己的這個小女孩是個「凡人」罷了。

幾人正等候,忽然妙嫣笑道:「出來了。」

果然,就看見身後和大賣場反方向的一條巷子裡,小青兩手拉著寶貝兩姐妹,走了出來。

月華趕緊過去抱住了自己的兩個女兒,妙嫣卻看了小青一眼,丟了個眼色過去。小青立刻會意,笑道:「放心吧,沒事情地。都解決了。」

大概說了一遍裡面的事情,只是絕口不提貝兒施展法術的事情而已。寶兒想說什麼,可是看見妙嫣地眼色,也趕緊閉上了嘴巴。

「只是可惜了一包忘憂草……唉,又浪費了那麼多。」小青歎了口氣:「回去找土地老頭。叫他下個月要多種一些了。最近總是遇到事情,都用得差不多啦。」

幾人說笑了一陣子,然後在人群中離開,上了雷吼的汽車。離開了這條街道。

周圍街道都有警察地封鎖線,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可是卻不知道,大廈裡面的危機,已經在無聲無息之中解除了。

「事情弄清楚了。」

第二天,一進門,雷吼就把一份報紙丟在了幾人面前,笑道:「昨天的事情,我回去打聽了一下。說起來也是有意思,那些傢伙原本是東南亞地一批僱傭來的好手。是受雇來營救一個在本省落網的大毒梟。結果昨天他們行動失敗了,被警方追趕。就逃跑到了商業區,逃竄到了那家賣場裡面。也是他們倒霉,遇到了你們……」

說完,雷吼扔過一份報紙。

報紙上面一個碩大的紅色字體標題:「難道世上真有超人?!」

全篇報道都是昨天的那起事件。

因為小青最後撒的那個忘憂草,那是針對人魂魄的一種珍貴藥材,凡人聞了之後,就會神智不清。醒來之後,就會把之前發生的一些事情忘了。

這些藥物配置實在不太容易,如果份量輕了,沒有效果。份量重了,恐怕就會讓人完全失去記憶了。

所以小青調配的忘憂草,凡人聞了之後,就會把之前一個小時內發生的事情全部忘記。

這篇報道上寫地,後來警察衝進去後,發現所有的匪徒都被制服了。而人質都在地上昏迷不醒。

凡是後來醒來地人質,都已經完全記不得發生的事情了,就連被劫持的事情。都記不得了。

而那些被抓的匪徒,也吸入了忘憂草,醒來之後,更是莫名其妙,什麼都說不清楚,總之是糊里糊塗。

一場事情,就這麼莫名其妙的被解決了!

「不過也很玄的!」雷吼笑道:「你們看報紙上寫的,賣場裡面被發現了,有一個匪徒是在一樓地大廳地板上,是從三樓掉下去的……根據現場的分析,發現了三樓上有兩道牆壁被砸穿了,連圍欄都被砸穿了,事後分析,猜測是……那個匪徒是被人扔了出去,穿透了兩面牆壁和圍欄,掉下了三樓……也算他命大,幸好只是三樓,而且那兩面牆壁,也不過只是賣場裡面各個專櫃之間的簡易木質隔板而已。過報紙上仍然分析了……要知道,從測量的地點到三樓的圍欄邊上,足足有七米啊!如果把一個體重七十公斤的人扔出去,還要穿透兩面簡易木牆外加一道圍欄,需要多大的力氣??今天整個媒體都震驚了!如果那個匪徒真的是被人扔出去地,那麼扔他的人,力氣簡直大得離譜了!絕對不可能是普通人類。」說到這裡,雷吼笑得很狡猾,指著報紙,笑道:「今後你們要小心一些了……然這些傢伙,又以為是出現了什麼超人了!」

月華和妙嫣笑了笑,月華笑道:「坐下吧,雷吼。」

「兩個丫頭呢?」雷吼隨手打開了電視。

「妙嫣姐罰她們這個星期給莊園裡面的那片藥林除草,小青正在監督她們呢。」月華無奈地搖搖頭。

雷吼吐了吐舌頭:「這裡的莊園很大的!」他不敢看妙嫣,只是把目光放在了電視上面:「咦?你們看,這是昨天的事情,電視新聞上也在放呢。」

屏幕上面,鏡頭對準的大廈,大批的軍警正在將裡面的人質帶出來,因為那些人質都被小青的忘憂草迷昏了,所以大部分人都是被架著扶著出來的。

鏡頭對準了那些人。

忽然,一個鏡頭閃過,雷吼「啊」的驚叫了一聲,身子從沙發上彈了起來。

「怎麼了?雷吼?」月華皺眉。

「啊……」雷吼仔細揉揉眼睛:「啊……沒什麼沒什麼,好像是我看花眼了……」

他忽然又皺起眉頭:「像……怎麼那麼像?難道真的是……」

妙嫣淡淡道:「雷吼,你看到了什麼?」

雷吼遲疑了一下:「剛才電視上我好像看到了一個人……」他忽然跳了起來:「不行,我得去查查!」

說完,他已經朝門外跑了出去……

砰!!

這個大猩猩匆忙之下忘記了開門,整個人撞在門板上,穿門而出,門板上留下了一個人形的大坑!

「給他記下,這是這個月的第三次了。」妙嫣打了個哈欠:「回頭找他收錢。」

月華卻滿臉疑慮:「他到底看見什麼人了?」

妙嫣卻淡淡道:「管他呢……反正不是看見小雷了。」

雷吼一路衝了出去,幾乎是開車從在馬路上橫衝直撞,他一面死踩油門,一面手忙腳亂拿起電話來。

「喂!喂!!姐!是我,幫我查查,昨天的賣場人質劫持事件,那些人質後來被送到哪家醫院去的?快快快!這事情很重要!!」

放下電話,雷吼遲疑了一下,又撥通了一個號碼。

「喂……老婆!我……我剛才在電視上看見一個人!啊……不是不是,不是什麼無聊的明星,是昨天,昨天賣場裡的那些人質,電視新聞上畫面,我看見了一個人……」

第兩百三十七章 「不是人人都想當神仙!」

在某個不知名字不知坐標的地點。

四處浮雲飄蕩,一座山峰直插雲霄而上,一派山明水秀,風流景色。

然而,如果你往下看去,就會發現,在這山峰的下面,根本沒有地面!山峰彷彿是懸浮在一片虛空混沌當中一般。

咻的一聲,一道金光劃破長空,刺破了周圍層層疊疊的雲霧,落在山峰之上。

「仙師,弟子回來了。」說話的是那個條金龍所化的人形,他的臉色比三年前看上去要有些不同了,肌膚彷彿玉一般閃爍著一層隱隱的光輝,一雙眼珠也比三年之前稍微靈動了一些,不像當初好似個木偶一般了。

他是對著山谷之中,端坐在那個小湖泊旁的一個人影說話的。

菩提盤膝坐在小湖岸畔,手裡拿著一根長長的竹竿,彷彿垂釣一般,只是那竹竿上不要說魚鉤了,連一個魚線都沒有!就這麼一根光禿禿的竹竿。

「東西帶回來了麼?」菩提微笑,取下頭的一頂竹斗篷。他就這麼穿著一身蓑衣,彷彿和塵世間的垂釣老漁夫一般,臉上分明寫滿了皺紋,只是那一雙眸子之中,不時閃動一些奇異的光輝。

「帶回來了。」金龍垂下頭。

「你拿進去給他吧……」菩提似乎苦笑了一聲。

金龍點點頭,走到山谷旁的山壁邊,輕輕敲了山壁幾下。朗聲道:「你要地東西,我帶回來了。」

裡面傳來一聲疲憊嘶啞的聲音:「丟進來……」

這聲音分明就是小雷了。

金龍伸出一根手指,在山壁上劃了個圈,那圈兒金光山洞。立刻在山壁上變成了一個黑?n?n的洞,他隨後把一個白色的包袱塞了進去。

裡面小雷傳來了一聲滿意地歡呼,不過片刻之後,裡面沉默了會兒,小雷忽然大罵了一句:「不對不對!這東西不對!我要的不是這個!!」

金龍面色有些不善,忍不住大喝道:「夠了!為了你這個東西,我已經飛了三萬多里了!」

裡面小雷卻笑罵了一聲,忽然啪的一聲,那個白色的包袱從黑洞裡被扔了出來,小雷大叫道:「不行行行!我要的不是這個!不是就不是!要麼你趕緊給我把我的要的東西找來。要麼就快快放我出去!!」

金龍正有些無奈,就聽見身後忽然驚天一聲雷。

「夠了!!!!」

回頭一看。菩提祖師已經站了起來,頭上的斗笠也扔了,身上的蓑衣也摔在了一旁,手裡的那根垂釣地竹竿更是折成兩半扔進了湖裡。

這位傳說中的神仙臉上帶著怒氣,快步走到山洞口,提氣喝道:「好你個刁鑽地小子!天下不知道對少人做夢求神,都想在我這裡學法術!你倒好!讓你坐在我這洞府裡修煉。倒好像我求你似的!」

小雷的聲音在裡面笑道:「咦?菩提祖師,你動火了?可別忘記了我們的約定!哼!早兩年前你就應該放我下山的!偏偏把我強行留在這裡,說什麼我道心不穩……我呸!我已經看出來啦,你根本就是找人來試驗你新創出的那套心法,偏偏我就這麼倒霉,被你拿來當白老鼠!我告訴你,你那套心法我修煉了兩年啦,什麼狗屁的氣,什麼見鬼地道。我一點都感覺到!你試試看被人關在這個洞洞裡兩年是什麼滋味!小爺我受不了啦!我要出去!我要下山!我要回家!!咱們說好的!我學你的那套什麼見鬼的心法,你要滿足我的一切條件,不許發怒!如果你輸了。就要放我下山!」

菩提一張老臉居然就此僵硬了一下,揚臉看了看天空,深深吸了口氣,忽然打了個哈哈,大笑道:「胡說八道!誰說為師我生氣了?」

小雷笑道:「那你剛才大叫什麼?」

「我……為師在練獅吼功!」

「哼……那你幹嗎脫蓑衣?」

「這……為師是為了除去身上的束縛,用這金身採集天地靈氣!」「那你幹嗎臉上的肉抖啊抖啊的?」

菩提語塞,隨即打了個哈哈,大笑道:「啊哈,那是因為我高興!我聽你說話中氣十足,顯然這幾天修煉頗有精進,心中歡喜罷了!」

小雷沉默了兩秒鐘,才喝道:「算你厲害!還不快去釣魚?我今晚要喝你親手釣上來的魚做地鮮魚湯,你可是答應過的!」

菩提幾乎用了全部法力,才壓抑下了滿肚子的殺氣,一張臉非素非白,卻努力大笑道:「好好好!你先安心把晚課做好,一會兒我要檢查你地進度,然後……然後就給你吃魚湯!!」

說到最後兩個字,菩提幾乎是咬牙切齒一般從嘴裡蹦了出來。

老天憐見!就算當年的那只以頑劣聞名的猴子,也沒有讓自己這麼氣急敗壞過吧!

罷了罷了,誰叫現在天下就他一個是修練過圓真妙訣的半仙之體呢?

這套新創出來的心法,必須尋找一個凡人,要有脫胎換骨的體質,還必須有圓真妙訣為根基,才能修煉見威力。

目前想來想去,自己那幾個徒弟,大多都已經修煉成了金身,早已經不是凡人的範疇,這個小子倒是唯一的一個能修煉這套心法的人選了。

想到這裡,忽然又聽見裡面小雷喊了一嗓子:「別忘記了,熬魚湯的水,不能用普通的水,我要西王母瑤池裡的無根水!」

菩提強忍著反手一掌把整個山都打平的衝動,用力捻了捻自己的鬍鬚,搖搖頭離去,卻瞪了一眼旁邊的那條金龍,揮揮手:「還不快去西王母那裡,就說我借她一瓶瑤池無根水!」

金龍似乎頗有幾分不滿,菩提卻搖搖頭,喝道:「若不是因為你不是凡人,原本就找你來試驗那套心法了!且莫多說,你要知道,在為師看來,這個可惡小子現在萬金難得!去去去……」

眼看金龍離去,菩提這才口中念著靜心咒,緩緩來到湖泊邊上,大聲長嘯道:「世上人若打我罵我欺我辱我笑我恨我厭我惡我,該當如何……我當忍他耐他讓他避他躲他受他,再過百年再來看他……」

他翻來覆去念了幾句,心中怒氣漸漸消散,衣袖一拂湖泊之中兩截折斷的竹竿自動飛了上來,還原成一根,菩提長笑兩聲,正坐下繼續垂釣,卻聽見身後山洞裡傳來小雷如狼嚎一般的大叫聲:「飯後一根煙,快活似神 -飯後床上小歪歪,神仙是我小乖乖菩提但聽到」神仙是我小乖乖「這幾個字的時候,當真是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原本一力強忍的火氣,終於按耐不住,陡然大喝一聲:」孽障住口!「

他身子一閃,已經跳到了山洞口,大喝道:「混帳小子!這兩年來為師我受你氣也受夠了!為你能安生坐在我這洞裡修煉,你要風我給風,要雨我給你雨!你說要吃蟠桃,我舍下老臉上天去給你摘來!你說要吃人參果,我去找鎮元子求了一枚來於你!更離譜的是,你說山中歲月寂寞,要看電視要上網!為師給你把電線寬帶光纜接到這三十三重天上來!你……你你!你還要怎麼樣!!」

山洞裡沉默了好一會兒,菩提一口氣說完這些,心中鬱悶才消散了一些,眼看裡面沒了動靜,心想:莫不是這小子回心轉意了?

誰知道他剛想到這裡,卻聽見小雷在裡面冷笑道:「哼,三十三重天……哼,難道你不知道,這人間早已經又無線網絡技術了麼?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縱然菩提是神仙之體,無數劫難結成的不滅金身,聽了這話也不免有些吐血的衝動。

就聽見小雷在裡面不滿道:「你騙我在先!說什麼收我當徒弟,不過是因為我恰好體質特殊,恰好又修煉過圓真妙訣,你才找我來練你的一套什麼心法,先說一年就放我回去,這都三年了,我還被你關在這洞裡!老子根本不想成什麼仙,修什麼金身!靠!神仙!神仙了不起啊!我有老婆,有女兒,有一大家子人等著我養啊!你把我關在這裡,老婆女兒天天流淚,你當我樂意練什麼見鬼的法術??」

頓了頓,他大叫道:「我又不是孫悟空!又不想大鬧天宮!練得那麼厲害,有什麼用處?難道就算練得天下無敵了,我每天自己和自己打著玩兒啊!你這麼厲害,還不是天天躲在這山谷裡釣魚打坐?你有法術,沒法術,有區別麼?不過是你能飛而已!人間得那些老頭,每天養養魚,種種花,我看和你也沒啥區別!神仙!神仙又怎麼樣!!我在人間快活自在,嬌妻美妾兒女相伴,多快活的日子!現在卻被你關在這裡,一關就是兩年,沒日子沒夜的練你的那個什麼心經,隔三叉五的,還要被三味真火燒上一燒!拜託!不是每個人都想當神仙!不是每個人都想有什麼不滅金身!!」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1: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