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8
第兩百四十八章 【一封遺書?】

  「比利牛斯山?」當葉不群說出這幾個字的時候,小雷臉色立刻就有了些變化!眼中不由自主的閃過一絲尷尬。

  比利牛斯山有什麼東西,小雷自然是心知肚明。不過這件事情,當初卻沒有告訴葉不群。雖然大家說好了坦誠合作,不過小雷可不是什麼忠厚君子,這種天大的機密,自然是隱瞞不說的。

  葉不群沒有看小雷的臉色,自顧自繼續道:「是的,比利牛斯山!」

  「你為什麼要上……」小雷脫口而出,卻忽然看見葉不群似笑非笑的表情,不由得閉上了嘴巴。

  的確,試想當初,自己和葉不群結成同盟,大家約好了一起追查歷史中月華的下落,葉不群極為坦誠,立刻就把他所知道的一切資料都告訴了小雷,從沒絲毫隱瞞。可是眼看自己從那個聖地小鎮的山洞裡,從那個聖潭裡,居然拉著一個活生生的月華從裡面跳了上來……

  可想而知,葉不群當時有多驚訝了!可想而知,葉不群心中有多少疑問了!

  自己卻沒有告訴他任何答案,結果當天老瘋子和妙嫣比試一場,小雷就跟著一起不辭而別離去了。這麼作法,也實在有些太對不起朋友,畢竟葉不群對自己從無任何隱瞞,而且那次歐洲之行也多虧葉不群大力相助,至少關於月華生前最後一次登山旅行的那份資料,就是葉不群提供地。否則的話,小雷也不會和他們一起前往比利牛斯山。

  從某種角度上來說,如果沒有葉不群的幫助,那次小雷也不會誤打誤撞穿越時空了。

  小雷是個極光棍的人。看著葉不群地臉色,就笑道:「好了好了,我明白了,當初你一肚子疑問,我又不辭而別,你當然好奇之下,肯定會繼續上山尋訪了。」

  「不止上山,我先在山洞裡,從聖水潭上跳了下去!在水下足足泡了一天!」葉不群苦笑道:「過好在大有收穫!」

  葉不群笑了笑,道:「你是從水潭下面出來的。我一直想問你,月華小姐怎麼會和你一起上來?她明明早很多年就已經死了。怎麼會忽然復活和你從水下跳上來?我帶著這些疑問,跳進了水裡,結果發現水下有一面牆壁!那牆壁上密密麻麻,有很多文字,讓我感到非常驚訝……我當時無法破譯那些文字,就乾脆弄下了拓片,然後帶回去準備慢慢研究。」

  「然後呢?你又繼續上山了?」

  「是的!」葉不群道:「既然你找到了活的月華。又不肯告訴我真相,那麼我只好自己去尋找了。」

  小雷撇了撇嘴巴,心想:「那你苦頭可吃大啦。」

  雖然他們已經掌握了月華當初那支登山隊的路線,但是在茫茫的雪山之上獨自一人尋找,縱然葉不群是聖騎士之強,還是非常辛苦和危險的!小雷就切身體會過在雪山上危險的遭遇了。

  「你發現了什麼?」小雷這是明知故問了,既然葉不群上了山,又自稱發現了什麼東西,那肯定是發現了宙斯神廟啦。

  儘管現在大家已經是友非敵了。可是時空穿越的事情畢竟太過重大,小雷還在猶豫要不要告訴葉不群。

  葉不群歎了口氣:「雷,你何必再隱瞞我。那個地方……你肯定早就發現了!月華小姐的最後一次登山旅行,肯定是發現了那個地方!肯定是和那個地方有關係了!」

  小雷無奈苦笑:「抱歉,我不是故意隱瞞,實在是當時我們地立場……」

  葉不群點點頭,他眼中露出的幾分驚歎地目光,緩緩道:「我在山上轉了足足有十六天,儘管我對自己的實力非常自信,但是十六天,我在補給完全耗盡的情況下,每天只依靠喝雪水維持。我幾乎搜尋遍了路線所有的地方,在已經絕望的情況下,我決定下山,我需要先休息,然後補充物資,才能再次上山。當時我經過一片冰川,結果不小心踩上了一個冰縫,上面浮雪被我一腳踩空,我險些掉了下去。可是儘管我當時反應已經很快了,但是我的背包依然掉進了冰縫裡。」

  葉不群搖搖頭:「這大概就是命運吧,如果我不是為了拿回我的背包,我也不會就此跳下那個冰縫。」他地用一種回憶的目光,緩緩道:「太不可思議了!我就算做夢都會想到,會在那裡看見……」

  小雷面含苦笑,他心中道:還是被他發現了,想來這是自己太過不小心了。自己從另外一個時空出來的時候,妙嫣出手弄了一場冰川下的崩塌,把神廟徹底埋葬了……可是在現在這個時空,神廟依然還完好無損的在那裡啊!

  葉不群忽然笑了笑,看了小雷一眼:「那個地方你也去過吧……當時你看到那個地方的時候,想必和我一樣驚訝吧?」

  ………是的。」小雷歎了口氣,他決定再隱瞞了,既然葉不群已經發現了秘密,再隱瞞也已經沒有意義了。  

  「的確讓人驚訝……」葉不群忽然說了一句讓小雷驚訝的話:「我從來沒有想到過,在一片冰川之下,居然埋葬著那麼一個地方……那裡就好想是一個戰場……天啊,那些屍體依然栩栩如生……

  屍體……

  屍體??!!

  什麼屍體?

  小雷面色有些怪異,連忙咳嗽了一聲,不敢多說,小心翼翼地等葉不群說下去。葉不群面色古怪,目光看著天花板。一面回憶,一面開始訴說……

  ……

  …………

  這個冰縫很深!我的登山繩不夠長,距離地面地地面還有五六米地差距,過對我來說這個距離已經沒有問題了。我跳了下去,撿起我的背包。

  這背包必須要拿回來,裡面有聖水潭下面那面牆壁上文字的拓片!

  可是當我地腳剛剛踏足地面的時候,內心深處立刻就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彷彿,在這裡有什麼東西正在注視著我!

  不,或許不止一個!我感覺到了一些奇怪的氣息……那種氣息,和我很相近……但是卻是死亡的味道……

  於是,我開始仔細搜索!我想,說不定這正是我尋找了十幾天而沒有找到的!

  我發現冰巖的牆角上有一條非常細微的縫隙,我估算了一下。如果我匍匐前進的話,我大概可以進去看看。

  這裡的空氣很冷。我地體力並充沛了,但是我依然可以堅持!

  縫隙很狹窄,我的登山服被劃破了好幾處,可是我看見了縫隙地前面,隱隱的有一點光芒在山洞!

  上帝作證,我看出了那是金屬的光芒!是金屬!

  終於,我從縫隙裡鑽了出來。這裡的空間也並不大,勉強可以讓我蹲著,可是路已經到了盡頭,沒有任何道路了!

  可是,我已經不用繼續前進了!因為,我發現了!我終於發現了!!

  這是多麼神奇的地方啊!我看見周圍冰層裡,有那麼多的身影!那一張張臉孔上,帶著憤怒,或者絕望。或者悲傷,或者堅毅,他們穿著很起怪的服裝。那些古怪地袍子,彷彿是古羅馬或者古希臘時代的樣式……

  我立刻分辨出,這些人,是戰死的!

  的確,這裡有金屬的光芒,就是剛才引著我前進的那光芒,正是冰層之中的一把長劍,那長劍凍在了冰層裡,反射著光芒。

  那柄劍,是十字斬劍!

  我還有最後一個螢光棒,我折斷螢光棒點燃了它,然後仔細觀察起冰層裡的那些屍體。

  片刻之後,我有所發現了!

  裡面的那些人分明是分成了兩派,他們互相戰鬥,可以看出戰況極其慘烈。其中一派人,他們地服式我非常的熟悉!他們穿著鎧甲!他們拿著十字斬劍!我立刻肯定,他們是教廷的人!是忠於十字架地虔誠戰士!

  而另外一批人,他們,讓我震驚!

  他們穿著華麗的長袍,他們擁有強壯的身體,他們身材高大,每一個幾乎都用有兩米以上的身高,他們有的拿著一種巨型的斬劍,有的拿著一柄鑲嵌著寶石的華麗法杖!是的,那是法杖!是用來施展魔法的!我立刻肯定了這一點!

  因為在他們的法杖上,雕刻著六芒星的圖案!!

  我知道,六芒星是象徵著希臘眾神,那是西方世界還被希臘眾神統治的時代,一個非常明顯的標記!

  我也終於明白了,這裡是一片戰場!

  兩派人互相戰鬥,就連很多屍體臨死都保持著廝殺的場面!鮮血已經乾涸了不知道多少個世紀了,可是有的長劍還刺在敵人的身體裡!

  可是,這些並是我真正感到驚訝的原因!

  宗教的戰爭,我早已經知道,可是讓我真正驚訝的原因是……

  那些和希臘眾神信徒交戰的人,那些穿著鎧甲,帶著十字架,拿著十字斬劍的人……他們……等等……他們是……

  左邊的那個傢伙,他的胸前帶著一枚銀色的十字架,可是……上帝啊,我看見了什麼!!我看見了什麼!!!

  他的眼珠是紅色的,他的臉色蒼白,彷彿一張白紙!他臉上猙獰的表情,他的嘴角……

  嘴角,露出兩顆尖銳的獠牙!!

  我可以用我聖騎士的名義發誓!我可以肯定,他是一個血族!他是血族!

  還有那個傢伙,他已經全身的鎧甲已經撕裂了,他的身上充滿了黑色地茸毛。他面目猙獰,他全身肌肉肌肉彷彿爆裂了一般,我可以肯定,他是一個獸人!我不知道他是熊人或者還是狼人!因為和明顯。他的胸口插著一柄長劍,在他變身的一剎那,他還沒有完成變身,就已經被殺死了!

還有左邊的……那個男人,他身材魁梧,可是他地肌肉的發達程度,已經完全超越了人類!他是一個狂戰士!!一個標準的狂戰士!

  而同樣的,他似乎也是和希臘眾神信仰者戰鬥的一方!

  我到底看見了什麼!看見了什麼?!

  狂戰士,血族,還有獸人!這些黑暗種族。這些傢伙,他們居然和……和上帝的信徒並肩戰鬥!!他們居然是「我們」一方的!!

  ……

  …………

  「你……你說什麼?」小雷深深吸了口氣。看著葉不群:「你看見了,血族,還有其他的那些黑暗議會的種族……他們和教會的人並肩作戰,一起對付希臘眾神地信仰者?」

  葉不群的臉色充滿了荒誕和無奈,用無力地語氣補充了一句:「不是並肩作戰……他們甚至戴著十字架!他們根本就是教會的手下!!」

  「天啊……」小雷低呼了一聲:「這太不可思議了……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嘛!就好像上帝和撒旦拜了把子一樣嘛!」

  「可是我看見的是事實!」葉不群的語氣變得堅定了一些,道:「我沒辦法帶走那些東西,更加沒辦法拍照。我沒有儀器,只能離開了那裡。我……我當時的心情很複雜……」

  「我可以想像。」小雷歎了口氣:「那場面和你的信仰有太多衝突了。可是你卻不得不懷疑它……因為畢竟是你親眼看見地!」

  「是的,我下山之後,幾乎已經就把關於你和月華小姐的事情丟在了一邊……我已經沒有心思去考慮你的事情了。我被冰川下的那個場面驚呆了,我連續幾天無法入睡,無法讓自己的心冷靜下來,我一閉上眼睛,就會想起在冰川下看見的那個場面……

  小雷心中卻暗想:原來你沒有發現宙斯神廟?那樣也好,那個地方越少一個人知道越好。

  忽然葉不群面色古怪盯著小雷:「等等……你剛才說什麼?你好像聽了我的話很驚訝的樣子……難道那個地方。你沒有看見過??我找到地那個地方,你不曾發現?」

  小雷心中一跳,知道自己表現的露出破綻了。他想了想,乾脆坦誠道:「是的,你說地那個地方,我沒有遇到過。」他忽然也道:「對!你為什麼就那麼肯定,我一定上過比利牛斯山?畢竟你是親眼看見我從水裡跳出來的!你怎麼知道我過山?」

  葉不群的表情更加古怪了:「雷,因為我回到教會之後,把聖水潭下的牆壁上拓下來的文字破譯出來了!」他深深瞧了小雷的眼睛一眼:「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雷,你經歷了一場時空的旅行,對吧!」

  小雷這次沒有震驚了,他只是小心翼翼的問道:「那些文字到底是什麼?」

  「西伯萊語。」葉不群微笑道:「也就是古猶太語。」

  「猶太語?」小雷道:「為什麼你們教會的聖水潭下面,會出現猶太語?」

  葉不群笑了笑,道:「難道你不知道麼?最早的基督教,是脫胎於古猶太教的。可以說,猶太教是全世界信仰上帝信徒的源頭。」

  「好了,你直接說吧,那文字究竟寫的什麼東西?」小雷也非常好奇,畢竟他曾經傳於了地下的那面牆壁,穿越了時空!

  葉不群的表情卻忽然變得很奇怪了,他的目光中閃動著一絲奇異的光芒,緩緩道:「如果說我今天落到這個地步,我想這個發現是最根本的原因了!我因此而產生了對我信仰的徹底懷疑!如果說比利牛斯山上的冰川下的場面,只是讓我感到震驚和不可思議,那麼這些文字的破譯,則讓我徹底遠離了我的信仰!」

  他深深吸了口氣,表情比哭還難看:「這是一封遺書!」

  「遺書?誰的?」小雷自然而然的問道。

  葉不群沒有直接回答,而是緩緩用一種古怪的語言低聲念了一句話。

  小雷皺眉:「你說的什麼,

  「西伯萊語」葉不群歎息道:「這就是那上面的語言,如果翻譯過來,意思是:我們已經聽到神的真道,若再故意去犯罪的話,那就再也沒有贖罪的機會,惟有戰慄恐懼的等候那審判和澆滅眾人的烈火來臨。所以我有罪,即使是神賜予我的罪,我也將承受它的到來。背叛是一種罪,而不被背叛,同樣也是一種罪!所以,我當死去!」

  「這是什麼意思?」小雷皺眉:「這是誰的遺書?怎麼會出現在那裡?」

  葉不群歎了口氣:「你的第二個問題太過複雜,說來話長……不過你的第一個問題,我倒是可以立刻就回答你!這的確是一封遺書,因為下面有署名!署名的人,是一個幾乎全世界都知道他名字的人……」

  說到這裡,葉不群的眉頭緊緊的擰了起來,一字一字緩緩說道:「猶大,也就是出賣了耶穌,背叛了耶穌的那個門徒!」


第兩百四十九章 【鮮血的證據】

  「猶、猶、猶大?!」小雷幾乎大喊出來,他強烈忍耐著從椅子上跳起來的衝動。

  葉不群面色慘然,情緒低落,他沉默了一會兒,呼吸有些急促,緩緩道:「能給我一杯水麼?」

  小雷立刻捧了一杯水過來,葉不群接過來一口氣灌了下去,因為喝得太急了,他甚至被水嗆住,猛烈咳嗽了幾聲。他的臉色漲紅,不過情緒也終於稍稍穩定了一些。

  「是猶大。」葉不群的情緒已經安靜了下來,緩緩道:「雷,你對於耶穌的十三門徒,瞭解多少?」

  「嗯,知道的不多,我只知道十三門徒是耶穌的最忠實的信徒和部下,嗯,好像其中還有四個人出了福音!對吧?什麼馬太福音,約翰福音什麼的。這些是耶穌的十三門徒中的人寫的。」

  「十三門徒,不錯,十三門徒是耶穌的弟子,他們的名字分別是:雅各布約翰\彼得安德烈\腓力巴多羅買\多馬猶大\西門雅各\馬太馬提亞\達太,其中。現存的聖經裡,你說地馬太福音,和約翰福音,都是他們其中的人流傳下來的……當然。他們中最著名的,就是猶大,傳說中出賣了耶穌地人。」

  「你是說……那聖水潭下面,是猶大的遺書?可是猶大的遺書,怎麼會出現在那裡?你又為什麼知道那是一扇能穿越時空的門?」

  葉不群苦笑道:「我說了,這個問題,說來話長,我必須一點一點的和你解釋。」他想了想,皺眉緩緩自語道:「先從哪裡說起呢……嗯,先從我回到了教廷。然後破譯了那段文字後說起吧。」

  「我們已經聽到神的真道,若再故意去犯罪的話。那就再也沒有贖罪的機會,惟有戰慄恐懼的等候那審判和澆滅眾人的烈火來臨。所以我有罪,即使是神賜予我地罪,我也將承受它的到來。背叛是一種罪,而不被背叛,同樣也是一種罪!所以,我當死去!」葉不群緩緩再次把這段話念了一遍。然後又道:「一直以來,人們都認為猶大是一名叛徒,是他出賣了耶穌,使得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可是,或許你也知道另外一件事情……美國地國家地理學會曾經鑒定了一本古書,我記得我知道那則新聞,據說是根據了現代科技,包裹了放射性碳元素鑒定年代、墨水分析、多光譜影像技術等等多方的鑒定出來,那本古書是公元三世紀或者四世紀的一本手稿。這本手稿當初被翻譯出來並且公佈出來之後,曾經震驚了整個西方宗教世界……當然,或許你瞭解不多。因為你生活在東方。那本古書,被稱為……猶大福音!」

  「猶大福音?猶大不是叛徒麼?他怎麼會有福音流傳下來?」

  葉群苦笑,表情很無奈:「必須說明的是,它披露了一件引起了爭議的事情……根據這本所謂的猶大福音裡的記載……猶大是耶穌親自挑選出來『背叛』他地人!」葉群緩緩道:「當初這件事情在教會之中引發了強烈的震撼,教廷方面不承認這種東西的真實性,堅持那是一本偽書。我曾經在華盛頓看過那篇猶大福音,它的原本已經殘缺不全的,當時我也並不相信那是真的,可是現在看來……」

  他說到這裡,看了小雷一眼,道:「你知道,我除了是教會的聖騎士之外,我還是一名學者。最科學的態度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所以,當初我也曾經對那篇猶大福音產生過興趣。夠後來不了了之了,而當我回到教廷之後,破譯了那段西伯萊文字之後,我立刻對猶大產生了興趣,我再次找出了那篇公佈的猶大福音,仔細地研究了一段時間。」

  小雷笑道:「我猜你當初就把國家地理學會的那篇猶大福音抄回來了吧?」

  葉不群笑了笑,道:「是的,我是一名學者,即使那篇東西違背了我地信仰……嗯,或者說是我『當時的信仰』,但是身為一名學者,我依然對它很有興趣,所以我想辦法,弄了一份副本回來。」

  小雷沒有問他是怎麼弄副本的,反正他是聖騎士,神通廣大,自然有自己的辦法。

  「在冰川下看見了黑暗種族和教會並肩作戰的場面,加上聖水潭下面的猶大的遺書,這一切已經讓我對原本堅定的信仰產生了懷疑,然後通過了對猶大福音的研究,我那段時間精神狀態極度迷惘,感覺到自己在一天天的墮落……忽然有一天,我心中生出了一個彷彿魔鬼一般的念頭……我忍住大膽的提出了一個假設……假如… 年我是說假如!假如猶大福音裡說的是真的,真實的歷史上,猶大並沒有背叛耶穌,而是耶穌讓猶大背叛他的……那麼通過這個假設往下思考,答案會是什麼?」

  「可是,隨後,我發現自己手裡的資料實在太少了,我無法證明歷史上到底發生過什麼……猶大到底是怎麼死去的,現存了很多說法,最普遍的一種說法,是他在耶穌復活之後,上吊自殺而死。但是,從現在看來,如果聖水潭下的那封遺書是真的,那麼猶大的死顯然不是上吊死的,至少如果他上吊而死的話,那麼不會把遺書留在那個地方。」

  「幸好。我身在教會,在教廷之中,保留著很多古代留下地記錄和記載……我開始了一些秘密的查閱和調查,因為我是聖騎士的身份。所以我可以閱讀很多絕密的資料。我把注意力集中在了關於猶大地資料上……」葉不群想了想,道:「可是我發現自己是白費力氣了,一切的資料非常的稀少,稀少到了幾乎完全無法找出猶大的完整的資料了……很多資料甚至互相不符,比如馬太福音裡把猶大說成是一個魯莽無知的小子,可是另外的記載裡卻說猶大是一個稅吏!我不知道如何解釋這些……夠我終於發現了一個事實……那就是,凡是關於猶大的一切記載,都似乎是被刻意的竄改,或者……銷毀了!這才造成了我根本查不到什麼有用的資料!雷……如果是你,你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辦?」

  小雷目光閃動:「查不到猶大地資料。那麼我就會去查其他的十三門徒地資料!我想從其他的門徒資料中,總能查到一些有用的東西吧!畢竟猶大曾經是十三門徒中的。其他門徒的資料中,難免也會查到關於他的一些記載吧。」

  「我的想法和你完全一樣。」葉不群道:「可是我查了之後,才發現,僅僅是猶大地資料被銷毀竄改了很多,十三門徒之中,連猶大本人在內,一共有六位門徒。根本找不到完全的資料了,一切的跡象,都似乎顯示著,是經過了人為的竄改和銷毀,似乎不願意讓他們的資料被人公佈發現!」

「六個……六個……」小雷仔細品味著這兩個字,然後苦笑道:「這就是你說的……六加七等於十三的猜測?我想你一定是找到了什麼,才會這麼說的吧。你一定還有其他的證據!」

  「是鮮血。」葉不群歎了口氣:「我知道,在東方,在中國。你們地古人有歃血為盟的習慣,而在西方,其實也有一種將鮮血當成印記的習慣。一些卷宗是使用鮮血撰寫的。或者一些重要的文獻裡,還有用鮮血塗抹的指印。至少,我在教會中找到了一封羊皮卷宗,那是聖彼得在耶穌死後創建教會時用過的一封書信,上面有一些人的簽名……其中就有一些鮮血的印記!」

  葉不群苦笑:「事情就是這麼有趣……我為了研究那封奇怪的遺書,而尋找猶大的資料,因為找不到猶大的資料,而去研究十三門徒,而因為研究十三門徒,最後找到了一份古老的羊皮卷宗,那卷宗上有一些用鮮血留下的指印。」

  「你發現了什麼?」

  小雷問出這句話之後,看了一眼葉不群,他發現葉不群的表情十分複雜,簡直無法用言語去描述。

  「我……我悄悄將那張羊皮拿了出來,跑去做了一份鑒定……你知道的,我是一個學者,在很多著名的學校裡都是客座學者或者教授……我找了一個實驗室,做了一些鑒……包括……血液DNA鑒定……」

  「結果呢?」

  「結果……我發現其中的幾枚血指紋……那鮮血經過了DNA鑒定……結果表明:鮮血的主人,不是……不是人類。」葉不群的表情幾乎比哭還難看:「通過DNA表明,他們不是人類,我不好和你解釋,因為你並不瞭解這方面的知識……不過我可以簡單的給你解釋一下,他們的DNAA顯示結果,表明他們的基因圖譜裡面有一些奇怪的地方,那些反面會使得這種生物的肌膚比普通人類要脆弱很多……我或者說,這可能是一種基因的變異或者其他……我無法詳細給你解釋,因為這太複雜。總而言之,這種生物,他們會天生對紫外線非常敏感,對紫外線的承受能力,恐怕比普通人類還要差上很多很多……敏感到甚至可以說是很……很脆弱!一句話言之,這種生物,會非常懼怕陽光!」

  小雷這才長大了嘴巴:「懼怕陽光……那豈不是吸血鬼?是血族!!你找到了證據!證明十三門徒中有人是血族!!」


第兩百五十章 【殺人滅口】

十三門徒中有人是血族?

  在比利牛斯山上的冰川下,居然保存著那樣的場面……黑暗議會的種族們,曾經和教會並肩作戰?

  小雷只覺得這一切幾乎已經顛覆了自己之前的一切認知。

  「一共六個……」葉不群面色陰沉:「最後的檢驗報告表明,其中六人的血液呈現出異常反應……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這一切……之後,我找到了機會,又從現在的血族身上提取了一些血樣,進行的檢驗,結果發現……我從十三門徒留下的文件上的血液鑒定結果,和現在的血族的血液鑒定結果……幾乎是一樣的,不過其中的差別還是有一些的。之後我再次做了一系列的研究,令我感到奇怪的是,我一共從現存的血族那裡得到了三分血樣,其中兩份是低等血族的。而最後的一份血樣則是來自一位親王級別的血族,那是當年戰鬥中留下的一把帶血的匕首。其實,我的這種作法已經違反的教廷的教規了。原本教廷就嚴厲禁止任何人用黑暗生物的的鮮血做任何科學鑒定……現在想來,恐怕就是為了掩蓋事實,擔心真相會被洩露出去吧。」

  葉不群的情緒變得很沮喪。小雷卻追問道:「那麼,你提取的那三分真實的血族的血樣,和之前的結果到底有什麼不同?」葉不群聽到小雷的提問,這才勉強打起精神來,回答道:「前兩份血樣來自低級血族。和十三門徒裡的DNAA圖譜有一些差異,而那個來自親王地血樣,差異則小了很多……我由此推斷出……可能和血族的等級有關係。十三門徒之中有人是血族勿庸置疑,不過唯一的區別是。他們不但是血族,而是還是高級血族!甚至是比親王級別更高級的血族!」

  小雷長出了口氣,苦笑道:「這種事情,難怪教會要竭力隱瞞了……生死仇敵血族居然曾經和教會是親密戰友……哈哈、哈哈、哈哈……」小雷忍不住大笑幾聲,可是就連他自己都能聽出來這笑聲有多勉強。

  「你知道吸血鬼的來歷麼?雷?」葉不群歎了口氣:「我找到了血族曾經是教會的親密戰友,甚至十三門徒中有人是血族的證據之後,當時內心的震驚實在是無法描述的,我發瘋了一樣的開始查找血族的來歷,我要找出被教會視為生死大敵的血族,他們究竟是從何而來的!」

  「你找到了麼?」小雷問完這句。不由得歎了口氣,苦笑道:「我這問得可傻啦。你一定是找到了什麼。」

  「過程很苦難。」葉不群搖頭:「因為歷史的真相都被湮沒了,甚至是被人為刻意地竄改了。首先,目前公認的吸血鬼地來歷,大概有兩種。」

  葉不群的表情肅穆:「第一種,是被目前教徒們廣泛認可的,也是最符合宗教精神的,是根據聖經上所描述的吸血鬼的來歷……」他的聲音彷彿吟唱一般。緩緩道:「上帝創造了世界上第一個男性人類亞當,又害怕他一個人會孤單,所有又用亞當地肋骨造出了女人,夏娃。於是,他們則成為了世界上的最早的一對人類。之後,亞當夏娃偷吃伊甸園的禁果,繁衍生息,他們生下的第一個孩子,是一個男人。名字叫作該隱!這個該隱,是這個世界上第三個人類!傳說該隱是一個農夫,他和他的兄弟。也就是亞當夏娃的其他的孩子一起供奉上帝,該隱用的是青菜,而他地兄弟則用的是牛羊。該隱因此而嫉妒,並殺死了他的兄弟。結果被上帝發現了。上帝非常憤怒,為了懲罰該隱,上帝並沒有殺死他,讓他不死,卻永遠遭到世界地唾棄,該隱因此而變成了一個不死的生物,以鮮血為食物,悲慘的生活下去……」

  葉不群一口氣說完,緩緩道:「這就是最早的吸血鬼的來歷的傳說,因為是出自聖經,所以這種說法被絕大多數教徒所認可,我們姑且稱之為『官方』說法。」

  小雷卻嗤笑道:「聖經?哼,又是聖經……這種說法既然是聖經說的,那麼毫無疑問,肯定是鬼話連篇了。聖經還說這個世界是上帝花了六天時間創造出來的呢!全部都是鬼話,我們中國人的神話相信的是盤古開天闢地創造了這個世界!聖經……過也是你們的宗教自欺欺人的工具而已。」

  葉不群眼神有些悲傷,他搖搖頭:「雷,我不想說這些……真的不想。」

  小雷歎了口氣:「好吧,抱歉,我想你的心情一定很糟糕。」

  葉群搖頭苦笑:「最糟糕的時間已經過去了,現在我只感覺到有些悲哀而已。」他咳嗽了一聲,振作了一下精神,繼續道:「好吧,按照假設,聖經裡說的關於該隱的傳說,關於最早的吸血鬼的來歷的說法是假的,不是真實的……那麼留下這種假冒的說法的目的是什麼呢?」

  小雷想了想,緩緩道:「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留下這種說法,最大的目的是:湮沒血族真正的來歷……尤其是要給血族留下一筆邪惡的印記!讓世界上人們都知道,血族從他們的祖先該隱開始,就已經是被上帝所遺棄的罪孽之人!血族從遠古開始,就已經是上帝的敵人了!!只要世人都接受了這種說法,那麼自然後面的血族曾經和教會並肩作戰的事情,就不會被人們知道了。」

  葉不群閉上了眼睛:「歷史是勝利者編撰的,他們只會按照自己的立場來隨意描寫。在勝利者編撰的歷史上,失敗者必然是邪惡的……嘿嘿!!」

  說完這些,葉不群睜開眼睛。搖搖頭,繼續道:「第二種關於吸血鬼地來歷的描寫,則讓我感到很有興趣,至少這種傳說。從某種方面說明了,吸血鬼曾經是忠於上帝的!」

  「在中世紀的時候……傳說地年代很混亂,我姑且把它的年代定義在中世紀,大概是東羅馬帝國還沒有被異教徒毀滅的時候吧。曾經有一位騎士,他的名字叫作德庫拉伯爵,他是一名虔誠的忠於上帝的信徒,他為了信仰而戰,他奔赴前線和異教徒戰鬥。可是因為他在前線生死不明,結果虛假的消息傳回了他的家鄉,他的家人被虛假的消息所蒙蔽。以為他已經戰死,結果他地妻子自殺。當戰鬥結束。德庫拉伯爵回到家鄉的時候,面對親人死去地消息,他性情大變……他用一柄長矛憤怒的刺穿耶穌的雕像,並且憤怒痛苦的責問上帝這是為什麼,為什麼他在前方為了信仰而戰,可是自己的親人卻死於非命!結果耶穌的雕像被長矛刺穿之後,居然流出了鮮血!德庫拉伯爵從此背棄了信仰。變成了一個以鮮血為食物的不死怪物……」

  小雷聽到這裡,立刻道:「毫無疑問,這種說法肯定不是教廷官方所承認地。因為凡是聽到這種傳說的人,毫無疑問,會對吸血鬼產生同情。這種傳說,也絕對不會是教會弄出來的!」

  不等葉不群說話,小雷又補充了一句,笑道:「相比聖經那種自欺欺人的全篇謊言的說法,我倒是更加相信這第二種傳說。畢竟聖經不過是一種宗教和政治需要的產物。可信程度未免有些讓人敢恭維。這第二種說法,知道是來自哪裡?」

  「只是傳說,或者說是民間傳說。」葉不群似乎有些猶豫。他一方面內心認同於小雷的觀點,另外一方面,他從感情上,仍然無法說出對教會不敬的話語,只是歎了口氣,道:「民間傳說之所以會產生,我想自然有一點其中的影子,這條傳說如果說是真地,我看未必,不過其中多少也應該有一點點事實的影子吧,即使九成都是假的,但是總有一成半成是真地。」

  小雷立刻接口道:「嗯……不錯,根據這第二種傳說,這個德庫拉伯爵,的確曾經是忠於上帝的信徒!看來,吸血鬼曾經是和教會並肩作戰,總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風聞流傳下來的。」

  說到這裡,小雷忽然道:「老葉……你剛才說的那些血樣鑒定的結果……那些東西,難道你也帶出來了?」

  那些可是證據啊!

  「當然沒有。」葉群苦笑:「你找到我的時候,我全部家當就是身上的這件衣服了,你看我身上有那些鑒定結果文件麼?」

  他的目光再次沉浸在了回憶當中……

  「那分血樣報告出來之後,我已經無法抑止的感到了恐懼。我想我或許發現了一些永遠都不該讓人知道的真相!從多個世紀開始,血族已經成為了邪惡的象徵,成為了罪惡和恐怖的代名詞。或者,其中有很多是教會故意宣傳的結果吧。可是如果現在,讓人們知道了,當初神聖的十三門徒之中,居然有幾乎一半根本就是黑暗生物的話……那麼,這將帶來什麼結果?將會給整個宗教世界帶來如何的震撼?我甚至擔心,這種結果一旦曝露出去,會嚴重破壞宗教的根基!」

  「我的內心感到無比的惶恐,可是隱隱的,一股強烈的求知慾卻左右了我!我每天都感覺到,我渴望知道歷史的真相,我渴望挖掘出這一切的真相!在那段時間,教會和黑暗議會的衝突不斷升級,守護騎士團全部被動員了起來,我的內心背負著沉重的負擔,同時卻還要前往各個地方執行教廷的任務,我一面手裡拿著神聖的長劍和那些黑暗生物搏鬥,可同時……我內心深處居然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他們,眼前的這些敵人,真的曾經是我們的朋友,戰友……甚至、是兄弟麼!!??」

  「終於,在一次朝聖儀式中,我的異常狀態被發現了!」

  ……等等,你說你是怎麼被發現的?」小雷疑惑地問道。

   你剛才說過的,教會中的聖騎士。必須得到聖天使的承認,必須在聖盃裡滴入自己地鮮血,並且得到聖天使的接受和承認才行。我們每年都必須回到教廷去,進行一次儀式。用自己的虔誠和鮮血供奉聖盃,這樣才能讓自己的靈魂和天使取得溝通,繼續得到天使的護佑,讓自己的靈魂能夠得到天使聖力的加持!」

  小雷立刻想起了,葉不群身體特殊,無法承受自己的法術,自己的東方仙術無法給他治療傷痛,就是因為他的靈魂上有了什麼天使地烙印的原因。

  想必那種印記,無法永遠存在,會隨著時間慢慢減弱。所以必須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得到一次加強才行。

  想到這裡,小雷立刻明白了所謂地儀式的用途。問道:「那麼是在儀式中出了問題麼?」

  「是的。」葉不群點頭:「我供奉是七大天使中的拉法葉天使,可是那次,當我將血液滴入聖盃的時候,聖盃卻沒有接受我的鮮血,我的鮮血無法被融合,相反地,聖盃裡居然冒出了火焰。將我的鮮血燃燒掉了!這種情況只表明了一個結果……那就是,我被污染了,我已經不潔淨了!」

  「什麼?」

  「污染!代表著我的靈魂已經不純淨,我已經被邪惡所侵佔,我的信仰已經變得骯髒……所以,我的鮮血已經帶著罪孽,無法供奉純潔的天使……」葉不群的語氣苦澀:「這是聖騎士的一個古老的傳統,凡是鮮血被天使拒絕了,那麼就表示。這位聖騎士一定是犯了什麼罪孽!因為萬能地天使是無所不知的!任何黑暗和罪孽都無法隱瞞過萬能的天使!一旦在儀式中被查出了不潔地話,那麼這位聖騎士將立刻被送進裁判所,進行審判!」

  「就這樣就被判??因為一個儀式?就要被審判?你們可是聖騎士啊!是地位高高在上的聖騎士啊!!」小雷苦笑:「這也太輕率了吧!」

  「當時所有人都很震驚。因為我身為騎士團的首席聖騎士,我曾經是對信仰最虔誠最堅定的信徒……其他的幾位聖騎士都非常震驚,甚至他們都認為一定是弄錯了,因為在他們看來我絕對不可能做出任何背叛的事情。」葉不群苦笑:「可是當時我內心卻十分震驚!因為我自己內心是很明白的,我知道自己對信仰的確已經動搖了!我一方面震驚於天使的無所不知……一方面,我沒有反抗,任憑他們把我送進了裁判所。」

  「呸!什麼無所不知的天使……老葉,這個我倒沒覺得有什麼奇怪……你們的那個天使,在我看來也不過是一些法力高強的存在而已……即使是在我們東方的神話傳說中,那些厲害的傢伙,大多都是會一些比如『讀心術』之類的法術的!我想那些天使多半也是用這種類似的法術看穿了你的內心。至於那個什麼儀式……我猜想可能是一些騙人的幌子而已……」

  「你怎麼知道?」

  小雷笑了笑,道:「我問你,參加儀式之前,是不是要求你們所有人必須沉心靜氣,排除雜念?內心保持虔誠和恭敬?」

  「那是肯定的!畢竟儀式是神聖的!」

  「那就對了!因為你們畢竟是聖騎士,已經擁有了一定水準的力量,靈魂的修煉也應該有了一定的水準了。而一般的讀心術,都是必須建立在兩個基礎上,第一,施術者的法力必須高於被施術者,這一點你們是滿足了,因為天使肯定是比你們厲害嘛。第二呢,被施術者必須心情放鬆,內心沒有警惕心,在這種毫無戒備的情況下,才能更加容易被看穿心靈……施術者才能比較輕易的就完成讀心術,難度也就大大降低了。」

  「那麼你是說……所謂的儀式過是個幌子……只不過是為了讓我們放下內心的警惕,放鬆心情,保持恭敬,才能讓天使更加容易的對我們施展讀心術?以辨別我們的忠心度?」

  小雷笑道:「大概就是如此了……除此之外,一個莊嚴的儀式,也能增加宗教的神秘感嘛,事半功倍哦!」

  葉不群沉默了片刻,歎了口氣:「原來如此……你說的很有道理。」

  至於什麼鮮血被杯子融化,或者燃燒出火焰……這種小把戲,用法術就能弄出來,不過是增加了一些宗教神秘感的手段而已了。

  「當時我沒有反抗,因為我願意進入裁判所,我甚至希望能面見教皇,因為我相信教廷是仁慈的,我相信教皇是仁慈的,他會救贖我,救贖我迷失的靈魂……我沒有想過背叛,我只認為自己的靈魂肯定是迷失了……可是我在裁判所裡,卻等來了一個讓我心冷的消息……」葉不群咬牙:「他們居然立刻判我死刑,沒有給我任何辯解,或者挽救我的機會……他們似乎是迫不及待的,希望我立刻就死掉!」

[BOOK: 00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