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第兩百二十七章 「火海無涯」

「這……這不會是火焰山吧?」

小雷倒吸了口涼氣,站在懸崖邊上,小心翼翼的探出半個身子往下看去。身下的萬丈深淵,火海波濤洶湧,那一片片火舌頭吞吐,席捲呼嘯來去,遠遠站在上面,就隱隱感到陣陣熱浪翻騰。

小雷仔細看了兩眼,居然又發現了一個奇特的東西……

就在自己的腳下,居然懸崖邊上,還有一條石階往下!

那石階雖然陡峭,幾乎接近九十度了,不過確實是一條石階!只是通往的方向,卻是火海深處……

「靠,這是什麼路……」小雷頭皮一麻。從這條石階下去,難道就一路走進火海裡?

雖然小雷已經可以肯定,下面的是三昧真火,過是普通的火焰,可是那火焰席捲來回,熱浪翻騰……

自己雖然是半仙之體,不怕凡火,總的說來,這「抗火性」是比較強的。不過那也得看情況而言了。如果是被火焰噴到自己身上,當然是不怕的,連疼都不會疼……可是,如果讓自己這麼走進一片火焰的汪洋大海裡,那就另說了!

看下面的這片火海,不知道有多大,更不知道有多深,如果走下去,什麼時候才是個盡頭?現在在這個奇怪的地方,飛也飛不起來,靠這麼雙腿跑路,能有多快?

一時半會的,自己能扛得住……可是萬一需要幾個時辰呢?又或者……這山洞裡面彎彎繞繞地。走上一天兩天呢?

看這下面的樣子,恐怕放個鐵人下去,也被燒化了!

小雷可是那種莽撞的人,既然前路通。那麼掉頭就是了。可是往回頭一看,小雷立刻大驚失色,忍不住跌足叫苦……

「這……這是他媽怎麼回事!」

之間來路之上,那條山路,已經無聲無息之中,完全被堵死消失了,來路的山壁之上,一片光滑!哪裡有什麼路?

「靠!上天無路,入地……」小雷呸了一聲:「入地倒是他媽地有門!」

小雷沉思片刻,無奈歎了口氣。試探著往下探足。只覺得腳底之下火燙一片,那火苗隔著老遠就彷彿添自己的腳底。他趕緊縮了回去。

小雷忽然從地上跳了起來,雙手叉腰,仰天破口大罵道:「哪個烏龜王八蛋在戲耍老子!這種地方,也給條路,是要老子鑽火堆嗎!!你喜歡碳燒人肉?還是焦炭帥哥?這麼大熱天,弄這麼一大堆火在這裡,吃飽了撐的!」

他越罵越是起勁。最後把那些個市井中的粗言鄙語全部說了出來,足足罵了有半個時辰,這才盤膝坐在地上,不住喘息,可是依然長一句短一句的亂罵。

這裡腳下就是火海翻騰,空氣炙熱,小雷罵了一陣子,漸漸感到悶熱,口乾舌燥。

小雷正氣憤中。忽然就聽見一縷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小子狂妄……」

那聲音細細長長,隱隱幽幽,根本分不清來路。彷彿直接就印在小雷心靈深處一般。

「誰?」小雷眼睛一亮。

「你想不想出去?」

小雷罵道:「廢話!當然想!你進來這裡當烤鴨試試看!」

那個聲音不溫不火,笑道:「想出去的話,你自己儘管動手。」

小雷倒是冷笑了一下,道:「你到底是什麼人,把我弄到這個莫名其妙的地方,是何居心?」

那個聲音笑道:「你想知道的話,就來見我。你可以往前,也可以往回走。你往回走,只要能從剛才的山洞出來,我就在洞口見你。如果你肯往裡面走,走到盡頭,也能見到我。至於怎麼走,你就自己選吧!」

小雷想了想,大聲道:「廢話!你把來路都堵住了,我怎麼往回走?前面是一片火海,我雖然不大怕火,但是如果總是把我放在火裡燒,也是扛不住的。」

那個聲音笑道:「既然這樣,我就告訴你,交代你一個底,你便自己選擇吧。」

頓了一下,小雷就聽見那個聲音道:「你若是回頭,從裡這裡到山洞,這山壁厚度麼,足足有兩百四十六米。若是你往前,腳下就有路,你穿過這片火海,就能見到我……不過你先想好了,這片火海之中,方向千奇百怪,曲折縱橫無數,你在火海之中,如果找對了方向地話,以你最快的速度跑,也要跑上三天三夜。如果你走地方向錯了一點,恐怕沒有十天八天,都休想走出去。你身上的那套衣服,乃是仙家材料,你穿著它,可保你在火中三天三夜不傷。如果超過了時辰,那衣服就護不了你了。你若是想好了,就自己選擇吧。」

小雷只覺得嘴巴裡發苦,忍不住呻吟道:「三天三夜?老子的身體雖然有些門道,最多燒上半個時辰!若是超過半個時辰,多半就要燒傷了,若是超過兩個時辰,多半就要燒脫一層皮!若是超過四個時辰,多半血肉都燒化了!若是超過五個時辰,恐怕骨頭都成焦炭了!若是走對了路,也就罷了,若是走錯了,別說十天八天了,就算在多燒一兩天……嘿嘿,那麼我恐怕燒得連渣子都不剩了!」

頓了頓,他大聲道:「往前走的勝算太少了,我選回頭路!哼哼,不就是三百多米的石頭麼,我就開出一條路來出去!嘿嘿,所謂世間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小爺就自己走出條路來就是了!」

說完,小雷默念了句口訣,掌心一翻,就要施展出一個「掌心雷」,這種道家的法術,就好似炸彈一般,用來炸開一條山路,也未必就不能。可是小雷只感覺到全身法力運轉原本流暢,忽然到了掌心,就怎麼也發不出去。那掌心原本赤紅一片,眼看一道閃電就要射出來,卻忽然嗤嗤一聲,只冒出一道素煙……

「我圈圈你個叉叉地!」小雷心中一驚,連連運氣法力,可是往日操控自如的掌心雷,現在卻半點也使出來。

「這是怎麼回事!」小雷大罵道:「這個鬼地方,小爺我飛能飛,也就罷了,怎麼法術也施展不出來!」

那個聲音笑道:「法術麼,在我的洞府你,你自然是施展不出來的,你要想出去,就親手挖吧。在這地方,凡是五行之中,金木水火土。還有風火雷電,你都是用不了的。」

小雷急得跳腳:「金木水火土不能用,風火雷電不能用!你乾脆叫我用手去挖好了!好歹給我條鐵鍬吧!」

那聲音笑道:「我就是給你鐵鍬,也是沒用的。這山壁乃是五彩玄石,尋常的三昧真火都未必能燒化,除非是先天仙家煉製過的玄鐵的寶貝才能切開。我又哪裡給你尋那種材料地鐵鍬去?」

小雷氣的大罵道:「你就是一心困死我好了!」

「小子休得胡說,若是要你性命,一掌就足以了。我還費了一百粒金丹這才把你弄來的。廢話少說,你想出來,就靠自己吧!」

小雷又大叫了幾聲,那個聲音卻再回應了。

他無奈坐在地上,左思右想了半天,跳起來,摸著自己進來地那條路——當然,現在已經變成了一片山壁了。小雷站穩,大喝一聲,抬起雙掌往牆壁上打去……

就聽見轟的一聲,那山洞之中彷彿都重重顫抖了一下,山壁之上被他一掌擊出了一個深深的大坑,細碎的石屑四處飛濺,震動之中,就連頭頂都撲撲噗噗往下掉落碎石塊。

小雷一連打了三掌,每一掌都是全力而發,他最厲害的掌法,無疑就是「破山空」了,這一連三掌下去,果然是開山裂石,山壁之中被他生生擊出了一個兩米多深的大坑來,小雷手掌生疼,卻不敢再打了。

「靠,這山壁石頭真硬得邪門!」小雷在灰塵之中猛烈咳嗽了幾下,揉了揉生疼的手掌。

自己現在的法力,一掌下去,恐怕就算一道城牆,也能一掌打出個窟窿了!

那個聲音說的不錯,這個石頭果然硬,自己費勁全力打了三掌,這才打出兩米來,可是這山壁還有兩百多米……那豈不是還要打三百多掌?

開什麼玩笑?現在自己不能用任何法術,就全部憑借自己用一雙肉掌去打,這破山空是自己能用的最厲害的掌法了,而且這種瞬間提升法力的掌法,消耗也是驚人的,自己最多再打幾掌……若是打三百掌,豈是打到猴年馬月去?恐怕還沒打出三十米,自己就累死了。

回頭看了一眼腳下的懸崖火海,小雷心中實在有些拿不定主意了。

身上的這套衣服麼,能護自己三天三夜不怕火,可是如果三天三夜還走不出去呢?那就活活燒死了?

這麼垂頭想了片刻,小雷忽然仰天大笑三聲,自語道:「我這是怎麼了?從前小爺我天不怕地不怕的,現在學了一身的法術,反而膽小起來了!哼,不就是鑽火堆麼,小爺就鑽給你看!」

說完,他臨崖看了兩眼,深深吸了口氣:「烤鴨就烤鴨,老子來了!」話音剛落下,小雷已經順著那道石階的方向縱身一躍……

第兩百二十八章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闖進來」

邙山。

這山原本是黃土丘陵,千百年來,乃是埋骨之地。山色風景,未必談得上秀麗,但是卻端的是奇異!

這邙山之上,千百年來不知道多少帝王將相埋葬與此,大到東漢皇陵,小到無知野骨,不知道多少幽魂飄蕩山中。

這裡陰氣沖天,乃是天下一等一的陰寒之地。山中不知道孕育了多少妖精之物。

卻說這天,邙山之下,一道幽靜之中,有一行人在山路之中蜿蜒而上。這山路極為僻靜,尋常根本沒有人煙,也不知道是隱藏在某一條山澗當中。

「總算進來啦。」當先一人,肥頭大耳,穿著一件赤紅色的長袍,披頭散髮,臉上鼻大口闊,還有一口森然的大牙齜在外面——倒是名副其實的齜牙咧嘴的樣子。

這人滿面紅光,只是一雙眼睛之中,隱隱的總是帶著幾分邪惡的樣子,雖然是大笑,可是目光卻陰冷。

他一手負在身後,另外一手,卻親熱的拉著一個人,笑道:「現在咱們才算是真的進了邙山啦。邙山妖王那個老傢伙小氣的很,在洞府外面布了一個陣法,普通人是繞不進來的。就算是咱們這些老朋友,也常常被迷花了眼睛進不來。也不知道這傢伙洞府裡面藏了多少好東西,這才小氣的很,不讓人進去呢。」

被他拉住的那個人,年紀輕輕。相貌俊美,肌膚細膩,彷彿女子一般,要不是一雙眉毛之中帶著三分煞氣。恐怕就真地讓人把他當成女子了。他一身白衣,面色冷漠,不動聲色抽出被對方拉住的手,似乎不太喜歡別人對他如此親熱一般。淡淡道:「莫大先生,既然這樣,就請你前面帶路吧。」

這人語氣帶著幾分冷漠,不是別人,正是那五行宗風門門主,風狂!

在他身後,自然是他手下的身材高大的火使者。瘦瘦高高地水使者,還有胖胖矮矮的土使者了。

這條山路奇險。一路之上,空氣之中更是繚繞這幾分令人窒息一般的死死寂靜,腳下亂石嶙峋,不時還有蟲蛇遊走,模樣可怖。

那個被稱呼為莫大先生的人,卻面色怡然自若,彷彿走在自家田園裡一般。

就這麼又走了約莫一盞茶的功夫。忽然前面轉過一個彎兒,就看見一棵大樹攔在面前。

那大樹樹幹乾枯,枝葉枯黃,樹皮脫落了七八分了,更加上似乎不知道什麼時候,被閃電劈成了兩半,整個樹幹都被劈開了,只留下根部的一點還連在一起。模樣也是衰敗。只是幾人剛剛走到面前,那大樹之上。忽然就垂下了一條樹枝來,咻咻幾聲,幾條枯萎的籐條飛了過來。朝幾人席捲而來。

當先莫大先生哈哈一笑,袖子一揮,一片綠色的霧氣從他袖子裡甩了出去,那幾根籐條沾到了綠色霧氣,飛快退了回去,隱隱的發出了灼熱焚燒的嗤嗤聲音,夾雜地,居然還有隱隱的慘叫聲音。

「今天是哪個小子當值看門地!居然敢對本座出手!」莫大先生冷笑道:「還不快快現身!」

話語剛落,那棵大樹之下,騰出一片妖氣,隨即一個渾身黃毛,身高不足三尺的東西竄了出來,直立在那裡,聲音更是尖銳刺而:「妖王坐下巡山弟子黃甲,請問是何妨高人來訪?」

莫大先生大聲道:「我是你家妖王的故人!你回去稟告你家妖王,就說是南海麒麟洞主來訪,叫他快快出來迎接!」

那小妖聽見「南海麒麟洞主」這幾個字,面色一變,語氣立刻恭敬起來:「是莫大先生來訪,小的得罪了!這就去稟告大王!」

說完,身子一縮,從土地裡鑽了下去。

「哈哈,這老妖王,現在架子越來越大了,這裡距離他洞口還有三里地呢,就派了個穿山甲精看門。」莫大先生笑了笑,道:「且不理會他,我們繼續往裡面走,不消片刻,必然有人出來迎接。」

風狂面色不變,不喜怒,只是淡淡點了點頭。

果然,往前走了不到半里地,就聽見前面吹吹打打,跑出來一隊小妖。一時間,就看見什麼黃鼠狼精,老虎精,山貓精,地鼠精,千奇百怪,都是一些小妖,穿紅帶綠的,更有架著幾副籐椅出來,為首一個身材高大的妖精,穿著一身破爛的鎧甲,一身黃毛,額頭之隱隱地一個「王」字,卻是一條老虎精,老遠看見莫大先生,就躬身道:「莫洞主來訪,小的不曾遠迎,還請贖罪啦,我家大王命我們前來迎接,請各位貴客上轎吧。」

莫大先生卻作色道:「好個老妖王,居然不親自來接,這是對老朋友拿起架子來啦!」

那老虎精趕忙道:「不敢不敢,我家大王原本是要迎接的,只是洞中來了貴客,大王分不得身,這才命我前來,莫大先生,還請不要怪罪。」

那個莫大先生似乎感覺自己失了面子,兀自有些憤憤的模樣,旁邊風狂卻忽然看口,淡淡道:「既然主人有事情,我們也不講究這些禮數了。莫大先生,我們這就進去吧。」

莫大先生這才道:「罷了罷了!你們這幫不長眼睛的東西!還不快給五行宗宗主掌門人見禮!哼哼,一幫天殺的蠢材,把轎子架好了,前面帶路!」

他罵罵咧咧,一腳踢翻了一個小妖,舉止囂張,只是那些小妖似乎對他頗為忌憚,不敢露出半點火氣,只是恭恭敬敬領在前面。

當下一干人等上了轎子,一眾小妖當頭領在前面往山裡走去。

那莫大先生要在風狂等人面前掙足面子。一路之上又是喝喝罵罵,擺足了威風,那老虎精似乎有些不忿,不過似乎知道這莫大先生厲害。也不敢發作。後面風狂卻只是皺起眉頭,說一個字。

「喂!你家大王,今天在洞府裡見什麼貴客?居然都捨下我們,不來迎接?到底是什麼人,讓那老妖王這麼看中?」

老虎精只是唯唯諾諾,不敢回答,莫大先生問得急了,隨手折了一根籐條打了過去,他也只是側頭躲開,恭敬道:「大王的貴客。我等不敢亂說。」

莫大先生陰陽怪氣笑道:「老妖王練地好兵啊,一個個這麼聽話。不像我洞府裡。都是一幫烏合之眾。」

他心中卻頗有忿。只覺得今天親自帶了風狂等人來拜訪,對方卻不出來迎接,那就是掃了自家的面子,心中盤算,待會兒怎麼要找回個場子才行。

這麼走了兩里地,面前果然出現了一座小小地山峰,那山峰之下。兩片釘板門大開,兩隊小妖,扛刀拿槍,立在兩旁,更有一隊小妖精,敲鑼打鼓,充當儀仗隊。莫大先生放眼看去,仍然沒看見邙山萬妖王,由得心中不喜。道:「你家大王呢?怎麼不出來迎接?」

老虎精笑道:「大王在裡面陪客人說話,分不得身,還請莫大先生進去。我家大王備好了酒席等候。」

莫大先生正要發作,忽然看了一眼風狂,心中不願在旁人面前丟臉,強忍怒氣,悶悶道:「好!我這就進去找老妖王說話!哼,我倒要看他見什麼客人,居然把多年的老兄弟放在一旁不管啦!」

說完,跳下滕椅,一腳踢開了旁邊地小妖,大步走了進去。

風狂面色不變,只是眼角肌肉卻隱隱跳動了一下,看著面前地這個妖精洞府,心中不免有些百感交集。

「我這一進,就是墮落於這些妖精同伍,從此為正道所不齒了。」

身後火使者木使者水使者看他樣子,都是隱隱歎了口氣。

這邙山萬妖王的洞府,倒是頗有氣概!和尋常的什麼妖精的洞府大大的不同了。

這洞府縱橫交錯,不知道裡面有多大!層層疊疊,樓台亭閣,更不知道幾進幾出!

原來,這裡原本是漢代的某一個皇帝的陵墓,尚沒有被人發掘,後來乾脆就被這群妖精霸佔,成為了萬妖王的洞府了,現在外面都被他用陣法護住了,自然是絕對不會再被人發覺。只可憐那個皇帝修建的陵墓,現在卻變成了妖精窩了。

小妖領眾人來到一間地宮,這地宮暗無天日周圍卻有手臂粗細地火炬,點點綠火燃燒,中間的石桌上,擺放著整齊地瓜果鮮蔬,那器皿都是純銀打造,更有果酒,旁邊還有兩三個收拾得整整齊齊的小妖精伺候。

哪知道莫大先生一眼看去,不由得面色一沉,大罵道:「好一個萬妖王!好一個老兄弟!就是這般招呼客人麼!這種垃圾,也敢端上來招呼我!!」說完,袖子一揮,一道勁風捲起,把那石桌掀了個底朝天,一腳踢過去,把旁邊的一個小妖踢飛,遠遠撞在牆壁之上,頓時頭破血流。

外面老虎精聽見聲音,趕忙跑了進來,躬身道:「莫大先生,不知道哪裡伺候的不好?」

莫大先生面色懲紅,火道:「廢話!廢話!這種鄉下垃圾豬仔吃的東西,也敢拿來招呼我!」

老虎精面露苦色:「回莫大先生,這果子,是剛剛一刻前剛剛摘的,這瓜,也是您老人家進洞來的時候,才開地。您看……」

「滾滾滾!叫老妖王出來!」莫大先生喝道:「必然是你等這些貪吃鬼做的好事情!我家老兄弟怎麼會如此對我!」

老虎精看了一眼摔在一旁頭破血流的小妖,面色有些無奈,依然作揖道:「莫大先生要吃什麼,小的這就去辦來!」

莫大先生往椅子一坐,面色依然怒氣不減,卻抬手指著風狂。喝道:「你怠慢我,也就算了,看在和你家大王的交情上,我不和你計較了。可是今兒我帶了貴客來。這位乃是大名鼎鼎五行宗地宗主掌門!你也敢怠慢!小心我扭下你的虎頭當球踢!」

旁邊風狂眼看他實在有些過分,不由得微微皺眉,淡淡道:「莫大先生,我……」

「老弟休得多言!」莫大先生攔住他,大聲道:「這不是招呼招呼的問題,而是我等的體面!」,那老虎精趕忙道:「是是是,小地不敢怠慢,您老要吃什麼,我這就去辦!」

莫大先生「哼」了一聲,道:「你派人把這桌子收拾乾淨。這瓜果重新準備一份來,要剛摘的。上面得沾得露水才行!還有,我不喜歡吃素,你也知道的!哼哼……現在這個時辰麼,弄得太複雜了,怕錯過了飯點兒,這樣吧,你去山下。捉幾個活人來殺了,要一男一女!那男人,把大腿清蒸!那女人,要胸部地肉小炒!心肝麼,用猛火爆一遍,七八分熟就可以了,不可太老了,老了就沒咬勁!」

旁邊風狂等人聽了都禁變色,這種明目張膽吃人的舉動。他們聽了,禁胸中欲嘔。

那老虎精愁眉苦臉:「您老人家聽稟,這鮮物麼。若是往日也還不難辦。這活人現在實在難找了。若是在往日您老人家要吃肉,我們這就去弄點豬肉祟肉給您,可是今兒麼……那就不行了。我家大王吩咐了,說這些天貴客上門,全山齋戒,誰要是敢吃一口葷腥兒,那就立刻斬了……

啪!

他剛說到這裡,莫大先生抬手就一個耳光掄了過去,把個老虎精打得口噴鮮血,莫大先生大怒道:「什麼狗屁規矩!當妖精得不吃肉吃素,那豈不是成了和尚!什麼貴客,讓你家大王變得這樣?」

那老虎精吐了兩顆牙,倒在地上道:「小人不敢說……那位的名號,小人不敢提起她老人家的名諱……不過,您老想必也知道的……」

「知道?」莫大先生忽然面色一變,臉頰肌肉顫了兩下:「莫不是……她老人家回來了?」

頓了頓,他匆忙道:「可是喜歡穿黑衣服的那位?」

老虎精口角流血:「可不就是!她老人家昨兒就來了,大王立刻就把自個兒的洞府都讓出來給她老人家休息,昨晚上在外面親自守了一宿地夜!」

莫大先生也不敢發火了,壓低聲音道:「好你個不要命的傢伙!為什麼不早說!若是衝撞了她老人家,你有幾個腦袋!」頓了頓,他滿臉惶恐,道:「你快去!快去稟告,就說麒麟洞莫大先……嗯,不對,是麒麟洞小莫,求見她老人家……」

「可是您這飯菜……」

莫大先生甩手又是一個而光,打地老虎精直直跌出兩米。

「混帳!她老人家在這裡,我還敢安安分分坐著吃飯?我又幾個腦袋?你又幾個腦袋?」

那老虎精趕忙跑了出去。後面風狂卻面色奇異,看了莫大先生一眼:「莫大先生,難道這裡的那位貴客,你也認得?」

莫大先生面如土色,往左右看了一眼,眼中頗有幾分恐懼:「認得!認得!天下妖精,不認得那位的,恐怕除了死掉了就沒啦!」

風狂還想再問,莫大先生卻輕輕擺擺手,低聲道:「行蹤常在九霄外,天下萬妖她第一!這朵黑妖蓮回來啦,咱們大傢伙兒,這苦頭恐怕又要吃不少了。」

正說話中,忽然就聽見外面傳來一個輕輕冷冷的笑聲:「小莫,你剛才說我什麼?」

話音剛落,一陣香風從外面飄了進來,就看見一條黑色的人影咻的一聲,已經閃到了眾人眼前。眉目清麗如畫,一襲黑紗宛若仙人,黑髮如雲,仙姿卓然,俏然立在當場,一隻宛若美玉一般的手掌之上,手腕繫著一個小小地鈴鐺,不是妙嫣又是誰?

莫大先生一看見妙嫣,臉哪裡還有半分倨傲的神色,撲通一聲就跪了下去,腦袋如搗蒜一般磕在地上,口中戰戰兢兢喝道:「南海小莫,見過妙大小姐!」

妙嫣面色冷漠,只是淡淡道:「很好,很好,小莫,這些日子見,你脾氣見漲。你剛才說什麼,想吃人肉是不是?」

莫大先生連連磕頭,只磕得面前石板粉碎,口中大呼不敢。

妙嫣等他足足磕了有十七八下,這才輕輕揮了揮袖子,道:「好了,你滾到一邊去吧。」

她一雙眸子一轉,就朝風狂看了過去,眼中閃過一絲冷笑:「剛才我聽說,什麼五行宗的掌門來了,就是你麼?」

風狂一看妙嫣,臉色立刻巨變,不由得後退了兩步:「是你!」

妙嫣奇道:「咦?你認得我?」

風狂暗自咬牙:「怎麼不認得?那天我被你打得重傷,你還問我你是誰!」

妙嫣怔了怔,隨即皺眉道:「我問你?啊,是了,你一定是遇到了那個女人……」她忽然笑了笑:「好好,這下可巧得很了,我家夫君正到處找你們呢,不想你們居然撞到這裡來了……五行宗掌門?哼,風門什麼時候執掌五行宗了?我怎麼不知道?」

風狂面色一變,喝道:「你說什麼?」

妙嫣嫣然一笑,道:「啊,差點忘記告訴你了……你當日擅闖我家,這筆罪過,也不能算了……嗯,你還不知道麼?我夫君,你也認得的,就是小雷!」

說完,纖纖玉指一點,一縷金光射出,風狂眼前一黑,就暈了過去。

第兩百二十九章 「滿天都是小星星……」

「咳咳咳……」小雷只覺得兩眼冒金星,面前一片火海,自己看什麼彷彿都是火紅一片,視線所及之處,除了紅色還是紅色,哪裡還能分辨方向?倒還不如真的閉雙眼隨便亂跑了。

不過說起身上的這套衣服,倒真不是蓋的!

那金絲銀縷繡成的衣衫,果然是火焰不侵,隱隱的周圍的火舌距離小雷還有一尺,就躲了開去,不曾沾到小雷的身子,雖然熱是熱得很,好在他還能忍受。

「現在我倒是同情起烤鴨來了……小爺發誓,如果我能平安出去,這輩子也不吃烤鴨了。只是……這哪裡有什麼方向啊……」

小雷心中忍不住哀歎,腳下卻不敢停留,他已經跑了足足小半天了。前方固然是沒有看到任何盡頭,周圍也全是火焰。

「喂!你還在不在?」

小雷忽然停下了腳步,大聲叫了一嗓子。

「小子,你又待怎地?」小雷哈哈一笑:「你果然在,你是一直在看著我吧?」

沒有回答。

小雷苦笑道:「你至少告訴我,我現在走的方向對不對?就算要死,你也好歹給我個心理準備嘛。就算是開刀問斬,也要給碗斷魂酒喝吧?」

「剛才是對的。」那個聲音似乎在歎息:「不過就在半個時辰之前,你不小心往左邊繞了一下。就走錯了。」

「啊!走錯了?」小雷大叫道:「你怎麼不早說?」

「你又問過我麼?」那個聲音似乎頗為不以為然的樣子。

小雷氣地罵道:「廢話!我怎麼知道這個鬼地方哪裡才是對的方向!你看著我走錯了也不說一聲,乾脆直接燒死我算了!」

說完,乾脆一屁股往地上坐了下去,口中大罵道:「媽的。不跑了!」

屁股剛一沾地,小雷痛叫了一聲,一下竄了起來,破口大罵道:「燙!燙!燙!真他媽的燙!你這傢伙,不是耍我好玩麼?不跑了不跑了!小爺不和你玩兒了!」

那個聲音沉默了會子,忽然幽幽歎了口氣:「罷了罷了,我原本還對你另眼相看,卻想你性子如此疲懶,須知道,若是想修得無上神通。沒有堅強地心志,卻怎麼能行?」

小雷道:「我在這裡被火燒。被煙熏,像個傻瓜一樣亂跑,你說的倒是輕巧!」

「唉……」那個聲音緩緩道:「這世間的人,再也沒有從前我那徒兒那種無上的堅強的心志啦。小子,我且問你,你現在法力修為如何?」

「應該已經是修法期了吧。」

「很好。你學的是圓真妙訣,這在天上地下。那都是一等一的無上心法,多少修行之人,夢寐以求,求之而不得。你卻輕易就學了去,這算不算是你的造化?」

小雷撇撇嘴巴:「那是小爺命好!前世修來的造化!」

「好……我再問你,這逆天訣,逆天劍,也是天上地下霸道無雙的神通。就有那人為了學這逆天訣,蟄伏人間峨眉山千年而不得。你卻輕輕巧巧就學了去。這算不算是你地造化?」

……「小雷禁語塞,心中仔細想來,也覺得自己似乎運氣好的實在有些不像話了。

「你身兼三大神通。無論修行地功法,劍術,都是頂尖之選,偏偏你還小小年紀,就脫胎換骨,得了半仙之體。輕而易舉,就跨越了天下千萬修行之人一輩子都跨不過的那道門檻,是也不是?」

「是!」小雷大聲道:「好!就算我佔了那麼多便宜,難道就應該在這裡當烤鴨?」

「可惜啊可惜……你雖然造化奇遇,一樣不缺,缺的卻是那分一心向道的決心和心志。你這麼下去,將來修成正果,得道成仙人自然不難……可是天界之上,仙人眾多,你就算到了天界,以你的修為,不過是個低等的小小仙官而已,你願意麼?」

「啊?」小雷倒是愣了一愣,這人說的這些東西,自己卻從來想都沒想過地,這麼忽然說起來,由得語塞。

那個聲音繼續道:「依你的造化和機遇,那是曠古臨今,古往今來,從未能有一個人能有你這般造化機遇,區區二十之歲,就平白得了這麼多神功造化,我原本有心點化於你,卻不想你卻如此不堪鍛造……」

「嗨!」小雷大叫道:「你怎麼就知道我沒毅力?當初我學藝的時候,也吃得不少苦頭!」

小雷雖然這麼說,心中卻隱隱得生出了幾分奇怪的滋味來了。

要知道,一直以來,小雷都頗為得意驕傲,他小小年紀,就修得如此境界的本事,放眼天下,都找不出第二個來了。一直心中引以為豪。可是今天細細想來,自己得來的這一切,似乎都是運氣使然,自己卻並沒有過多少努力。隱隱之中,禁覺得有些不妥……

那個聲音緩緩道:「我只說一人給你聽……那人當初學藝之前,身無半點法力,更不曾學過半點法術功法,他生性也是跳脫飛揚,頑劣堪 可是卻偏偏有一番一心向道的無上毅力!當日他求藝之時候,已經陽壽百歲!長你現在多倍!他一無什麼神功仙法,二是什麼修法期的高手,三更加不曾有什麼脫胎換骨的機會,沒有你地半仙之體……可是他卻偏偏敢一人獨自劃了小筏,遠渡重洋,飄揚過海,登界遊方!在千山萬水之中漂泊足足十幾個年頭,期間險難重重,卻不曾退縮一步。最後才求得學藝,學到了一身的本事道法,做出了古往今來無人能及地大事情!他當初地造化遠不如你,運氣也更不如你。可是那一分心志毅力,卻比你強得百倍千倍!」

小雷心中一動:「你說的是誰?」

「還能有誰……難道你就沒聽說過他的名頭麼?就是那孫悟空!」

「孫……孫悟空?」小雷脫口道:「他?」

那個聲音微微笑道:「你不妨想想,若是能想明白,再與我說話不遲!」

小雷心中怪異,只覺得內心深處隱隱地似乎有所觸動,可那一絲感覺隱隱約約,一時之間卻偏偏抓不住……

孫悟空?

齊天大聖?

鬥戰勝佛?

這一個個名頭,何等的如雷貫耳!一根金箍棒,打得天下妖精聞風而逃!打得十萬天兵束手無策,打的玉皇大帝都坐不穩天庭……

可是。又有幾個人還記得,這個古往今來公人的仙界的第一號英雄。當初又有什麼造化機遇呢?

小雷分明記得傳說中,這猴子乃是天地靈石變的石猴,在花果山混混噩噩過了幾百年,不要說會什麼功法會什麼仙術了,那根本就是一點根基都沒有的!

直到了幾百歲之後,才忽然感歎世上生命無常,起了道心。就此一人劃這木筏飄揚過海,滿世界的求道!

是的!

這猴子又有過什麼運氣和造化?

他可從來沒有像那種三流小說裡的「英雄」,隨便跳下懸崖就能揀到一本秘笈,隨便吃個靈丹就多了幾百年功力。

他沒有一出生身旁就有一個會法術地叔叔,也沒有十九歲就學到了天下一等一的圓真妙訣!就算是蟠桃……他當年在花果山沒學藝之前,又哪裡知道什麼叫蟠桃?至於什麼震天鈴,乾坤鏡……他在學藝之前,又哪裡有過什麼法寶,見過什麼法寶?他又何曾像自己這樣。輕而易舉,莫名其妙地就有了半仙之體?

他又何曾像自己這樣,有那麼多師兄師父。上趕著主動送上一大堆法寶靈丹給自己糟蹋?

他又何曾像自己這樣,有一個神通廣大天下無敵的師兄罩著自己?

仔細想起來,孫悟空之所以是孫悟空,好像就只是因為他遇到了菩提祖師,學了道。

可是在他得道之前,他不過是一個毫無任何根基毫無任何特別的猢猻罷了。

仔細想來,天下地下,大多數修行之人,先天條件都比孫悟空強上太多了。可是最後,卻偏偏不及這麼一個猴子,成就了前世萬事滅的成就!!

他的得道,不過是苦心求來!是不顧危險,不怕生死,以一個小小猢猻之軀,就敢於跋山涉水,遠渡重洋,歷經艱辛「求」來了!

而當年菩提祖師之所以收他為徒弟,就是為其一心向道,不畏艱難的那個「誠」字所感!

其他的,就沒有了。

小雷靜坐良久,忽然低聲道:「你……你究竟是誰?」

那個聲音緩緩道:「你想通了?」

小雷皺眉,他地臉上再有半點嬉皮笑臉的模樣,更沒有半點疲懶,鄭重道:「沒有……好像想通了一點,又好像沒有。」

頓了頓,小雷忽然笑了笑,道:「我就坐在這裡想,難道三天三夜想不通,就被燒死麼?你說的正確的方向,又在哪裡?」

那聲音沉默片刻:「門已經在你眼前,你若能相通,自然一步邁入。如果想不通,就算撞上十天八天,三年五年,也是進不來。」

小雷面含微笑,閉上了眼睛,眼皮剛剛合上,腦子裡幻象立刻生了出來……

自己彷彿已經不是置身一片火海當中,卻彷彿看見此生經歷的事情,一樁樁一件件的,盡數在眼前晃動。

十三歲的時候,叔叔吳道子就騙自己跟他學一些奇怪的調理內息的法門,學那個其實是消遙步法地入門基礎步法「倒踩七星步」,學五行八卦,奇門遁甲。風水相學……

十九歲的時候,上了峨眉山,入了逍遙派,逍遙子教了自己法術。學了逍遙派地各路神通,輕靈子地圓真妙訣,破山空。

彷彿一切都是順其自然,自然而然,就這麼發生了。自己似乎腦海深處,從來都不曾真正的下過什麼決心,到底自己要不要求這個「道」,似乎從來沒有認真的想過。

似乎,他們教了,自己就學。他們不教。自己就不學,至於學了之後,將來如何?將來怎麼樣。那更是從來也不曾在腦子裡轉過地。

得道成仙?似乎自己從來沒有對這個真正感興趣過。

是的,他們教了,所以我學了。他們不教呢?我還會不會去學?會不會去求?

悟道悟道,自己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想想去悟,又怎麼可能悟得這個道?

現在麼,自己吃了朱果,法力大增加。半仙之體中的靈氣被化成了法力。幾乎是一夜之間,自己就成為了高手。那麼之後呢?然後呢?以後呢?

以自己的性子,似乎從來不喜歡考慮以後的事情,眼前的事情,得過且過,也就算了。將來的事情,似乎真的沒想過那麼遙遠。

那麼自己學的這個道,還有什麼意義?

或者說,自己不學道。又有什麼分別?難道學法術,就是為了飛天入地,在人間逍遙快活?似乎現在自己有了錢。一樣能消遙快活,那麼還學什麼法術?

自己真的對「百年之後得道成仙」這種事情很感興趣麼?

自己學道,學法術,好像心中覺得「好玩兒」地念頭,倒是佔據了大半吧。

小雷就這麼坐著,臉上表情變化無常,忽然微笑,忽然歎息,只是時間不常,卻又重新睜眼笑道:「你還在麼?」

「你想通了?」

「還是沒有。」小雷毫不猶豫回答道:「沒想通,也不想去想了。」他忽然又罵了一句粗話:「圈圈叉叉的,這種問題太過沉重龐大了,無非就是生命於我如何,我於生命又如何。這種沉重地哲學問題,還是留給那些哲學家想好了。我原本就沒有太多的心思,只要我活得消遙就可以了,至於求不求什麼道的,看看再說。人生在世上,何必給自己立下太宏偉龐大的志向……若是讓我自己選擇,輕鬆快樂就好了……喂,你想找那種一心向道,不畏艱難,心志堅毅的人,那是找錯人了,我不是!」

小雷緩緩說完這些,那個聲音卻忽然大笑三聲,道:「好好好!你雖然還沒全想通,但是至少還算想得明白。」

頓了頓,他忽然又笑道:「你知道麼?當初孫悟空求道的時候,也沒有說過什麼一心向道的那種崇高地東西,那個猢猻之所以求道,其實是因為怕死,想學長生老的法術,這才巴巴的遠渡重洋。我只希望你能想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就足以了,至於這目的是大是小,境界是高是低,那是個人的造化了,強求不得。最怕的就是你心中糊里糊塗,卻知道自己到底想幹什麼,那豈不是糟糕之極?」

小雷哈哈一笑,道:「現在我可信了,你不會燒死我的。」

他話音剛剛落下,就看見四周那沖天的火焰呼嘯一聲,盡數收斂了下去,四周的空間扭曲變動,眼前一花,卻發現自己居然坐在一個小小地方寸之地!

週身都是火焰焚燒自己,只是那火焰依然不會傷害自己的身體,周圍看去,卻有八個小小的缺口在四周,那火焰不住就朝著缺口往外竄去。

「咦?怎麼還是坐在火裡面,不過是大烤箱變成了小烤箱!」小雷苦笑道:「你到底是什麼人,剛才坐在火海裡面也就罷了,至少空間還大一些,現在怎麼被關在這麼個小地方裡,我腰板都直不起來……喂,我倒是不怕火,只是這裡面地方太小,氣悶得很。」

「小子無知,你自從跳進火海裡,就一直是坐在這裡面地,適才你左右奔跑來回,其實都是我陣法中的幻象罷了。小子休得多言!這裡面,你還要給我乖乖得坐上三天!我是為救你這條小命兒,這才巴巴的從太上老君那兒強借了這個八卦煉丹爐來,只是為了煉化你手裡的那個東西!你乖乖坐在裡面,莫要亂動,否則的話,那個東西若是活了過來,就算是如來佛祖來了,也救你不得!」

太上老君的八卦爐?如來佛祖?

我靠!大哥,你說的什麼,俺聽不明白啊!你到底誰啊?

爐子外面那個聲音淡然一笑,低聲吟道:「心是菩提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若塵埃。我道號菩提,難道你不曾聽過麼?」

小雷這一聽,立刻忍不住就跳了起來。就聽見「鐺」的一聲,額頭重重磕在了爐頂上,直撞的眼冒金星,口中卻兀自大叫道:「菩菩菩菩提!!你是菩提祖師斜月三星洞的菩提祖師?」

「無知小兒!」外面那聲音沉了下來,喝道:「你還喊什麼菩提祖師!還快喊師父!」

「師……師父?」小雷眼前一片金星,忽然大叫道:「什麼師父?」

「唉,你如果現在不肯喊麼,那就等你出來再說吧,先待為師給你加把火!」話音剛落下,就看見八道火焰,從周圍那個缺口洶湧撲了進來,把個小雷燒得頭頂冒煙,由得驚呼道:「別別別!別再放火了!再燒就出人命啦!」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22: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