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至尊無賴 第兩百六十九章 「終於有個自己的法寶了!」 跳舞

活菩薩笑了笑,道:「好,你這一聲『師兄』喊得可算是對了。你這小子,當日我見你得時候,就覺得你不凡,想不到……唉,這可是一段奇緣了。不過說起來,倒是大師兄與你最有緣分,你投在逍遙門下,原本就喊他一聲師兄,不想現在到真的成了同門師兄弟啦。」

眼看周圍眾人眼中已經無法掩飾那種震驚,「呃……這個,兩位師兄……」小雷咳嗽了兩聲,苦笑道:「既然來了,那麼不妨隨我回房詳談吧。嗯,這裡有天機門的異寶逍遙宮,兩位師兄不妨也去見識一下吧。」

毒郎君淡淡道:「逍遙宮麼,在這人間算是一寶了,不過倒也不著急去看。你且等下,我們還有話裡有話你說。」

說完,他目光隨意看看周圍眾人。

玉璣子自然曉事,立刻笑道:「兩位前輩請便,貧道先告辭了。」

逍遙子則目光在小雷身上轉了兩轉,也對毒郎君活菩薩拱了拱手,大步而去。其他眾人,也趕緊退回了林子後面,回逍遙宮去了。

那古鐘和尚和玉璣子逍遙子走在最後,古鐘和尚出言笑道:「逍遙子,你逍遙派藏龍臥虎,著實不凡。先是出了個輕靈子,現在這個小雷麼……恐怕也不簡單啦。」

逍遙子淡淡笑了笑,道:「大和尚取笑了。」

玉璣子也正色道:「道友不必如此說。此子雖然不凡,但根基畢竟是在你逍遙門下打造出來的。若不是你悉心栽培,也不會有今日造化啦。不過此子生性跳脫飛揚,行事麼……嘿嘿,也頗有些……咳咳,還是需要好生教導為妙。」

逍遙子笑笑:「他既然已經出了逍遙派,就已經不是我門人。若是說身份,我和兩位道友都是一般的,我現在即不是他的掌門人,也不是他的師父。最多算個仙林前輩罷了。若是教訓他麼……兩位道友不妨儘管教訓就是了。」

玉璣子古鐘和尚都是面色尷尬,心想這小子可不是什麼尊老愛幼的主兒,眼下且不說他自己的修為,單是他現在身邊的兩個師兄,恐怕當世就無人敢惹了。古鐘和尚問道:「崑崙掌門人,那兩位高人中的一位,似乎是你的舊識,不知道那位高人到底是何來歷?」

玉璣子沉吟了一會兒,正色道:「這個麼,也不是不能說。那位前輩就是昔年地『有求必應活菩薩』,這位前輩和我崑崙派頗有幾分香火情,對我崑崙派也頗多照顧罷了。」

頓了頓,道:「至於另外那一位高人,貧道卻不認得啦。」

古鐘和尚看了看逍遙子,道:「嘿嘿,逍遙掌門,你逍遙派歷代掌門人一向不喜歡參加這個盛會,這次你居然肯親自前來,倒是一件奇事啦。」

逍遙子攏了攏鬍鬚,看了古鐘和尚一眼,淡淡道:「貧道在家裡蹲得久了,也難免全身發癢,出來透透氣罷了。」

古鐘和尚終於忍不住問了一句:「那個……貴門地輕靈子道友,不知道今番怎麼沒來?」

逍遙子眼中閃過一絲嘲弄:「輕靈子他雖在本門,但身份特殊,貧道平日也不能約束於他。不過這次盛會麼,他想必是來不了啦。」

「哦?那是為何?」古鐘和尚表情驚訝,可是眼神裡卻不由自主的露出幾分放心。

旁邊的玉璣子也是面色一變。他三年前慘敗在輕靈子手下,之後三年發憤圖強,閉關苦修崑崙派高深絕學,自覺三年來精進不少,只是想起三年前那一戰,想起輕靈子在自己引發的連環在雷閃擊之中,猶如閒庭信步一般,不由得心中無法抑止的發出了不可匹敵之感。不過他畢竟是一派掌門,雖然明知道自己不敵,但是卻依然希望能再和輕靈子一戰,就算最後不敵,也希望能印證一下自己的精進。原本,他就是抱著屢敗屢戰的心思了。

逍遙子不答,閉口不語,伸出一根手指,指了指天空……

「天……難道……」古鐘和尚變色道:「難道輕靈子他以然飛昇?阿彌陀佛,他功德圓滿,修成大道,可喜可賀!」

玉璣子面色複雜,卻閉口不語了。

「好啦,兩位師兄,有什麼事情這就請說吧。」等眾人都走了,小雷臉上嘻嘻笑著,目光卻小心翼翼的看著活菩薩兩人。

活菩薩看了看仙音和妙嫣,又看了看毒郎君,兩人都露出幾分為難地表情來。

「這個,小雷。師尊的話,是不能告訴別人的,你這兩位朋友,還請迴避一下吧。」活菩薩苦笑。

「那可不行。」小雷立刻拉住妙嫣的手,搖頭道:「這是我妻子,我地事情自然就是她的事情。我知道什麼,也一定都會告訴她的。」

小雷口中這麼說,心中卻另外還有一分計較。

這個什麼菩提祖師師父……嘿嘿,說實話,小雷可未必就願意當他徒弟。況且自己原本就是從斜月三星洞裡逃出來的!那菩提祖師因為誓言,絕對不能踏足人間,所以小雷才敢逃跑,不怕那神通廣大的菩提祖師來抓自己回去。原本雖然還有一條金龍,不過那金龍在小雷眼中,不過是一條蠢龍罷了,打又打不過自己,玩兒陰謀更遠遠不是自己對手了。

直到今天活菩薩和毒郎君忽然聯袂前來,小雷這才心中一驚!暗道糟糕!

我怎麼把老傢伙的這幾個變態徒弟給忘記了?

這幾個變態徒弟,對老傢伙可不是一般地忠心啊!老傢伙就算不自己前來抓自己,但是他一怒之下,如果讓這幾個變態徒弟來抓自己回去……

什麼活菩薩毒郎君玉修羅的,都是實力恐怖的超級強人!就算輕靈子那傢伙和自己感情好,也已經飛昇了,不會來和自己為難。但是那另外三個人,只要來了兩個,自己恐怕就不是對手了。

今天活菩薩和毒郎君忽然到來,來意如何,小雷還不知道,怎麼敢讓妙嫣和仙音離開?萬一對方是來抓自己回山的,留下仙音和妙嫣,自己還有和對方抗衡的實力。否則只留下自己一個人,恐怕未必能敵得過這兩個傢伙了。

「咳咳……」活菩薩和小雷在一起認識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對他的品性卻瞭解頗深,眼看他眼中目光有異,立刻就明白了他的心意,笑道:「師弟不必多心,師父並沒有命令我們立刻抓你回山。只是師父命我兩人帶一樣東西給你。」

不立刻抓我回山?那是什麼意思?這句話可說的有些曖昧呢?什麼叫做「不立刻」,那麼就是說現在不抓,過些日子,也要再抓自己回去?

不過那老傢伙巴巴地把這兩個人找來給自己送東西……到底是送什麼。不能讓那條蠢龍來,而要大動干戈,找這兩個傢伙前來?

「師弟,師父他老人家對你愛惜有嘉,師兄我倒是真心羨慕你啊……我斜月三星洞地規矩,師尊門下弟子師滿下山之前,師尊都會有一件寶貝相贈。昔年自大師兄而下,我等四人都曾得師父他老人家賜寶一件……唉,說起來,倒是後來那隻猴子,最討師父他老人家喜歡,師父常常說,那猢猻乃是天生地養,天地靈氣萬年才孕育出這麼個寶貝來,所以什麼高深的本事都被那猴子學了去。臨走了,還贈送了那猴子一件極厲害的寶貝,那是遠遠超過了我們四個啦。」活菩薩歎了口氣。

「哦?寶貝?」小雷笑道:「那齊天大聖得了師父送得什麼寶貝?」

「嘿!還能有什麼?那猴子全身上下,除了那個東西,哪裡還有一件像樣的東西?就是那如意金箍棒!!」毒郎君冷冷道。

……

「等等!」小雷額頭冷汗:「那金箍棒不是孫悟空在東海龍王那天裡搶走地麼?」

「嘿嘿……那是世俗謠傳啦。」活菩薩笑道:「你想,那如意金箍棒是何等厲害的法寶?縱然是找遍天界,也就那麼一樣而已!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可以和它相比的兵器啦!這麼厲害的東西,如果是在東海龍宮那種地方……嘿嘿,那四海龍族本事有限得很,若是有這種寶貝在手裡,早就引來不知道多少覬覦之輩了!憑他們地本事,哪裡能守得住?你知道的,那不過是世間流傳的故事罷了。那如意金箍棒,根本就是咱們師父之物,那猴子下山之前,師父送了他的!」

原來……原來還有這種事情?

小雷苦笑。如意金箍棒是菩提祖師送給孫悟空地……這倒是奇啦。

不過活菩薩說的倒也有幾分道理,那種厲害的法寶,如果守護的人不夠強,恐怕早就被人搶了去了。況且這活菩薩等人,性子傲氣得很,想來也不屑撒謊騙自己吧。

如此說來,小雷立刻對菩提祖師要送給自己的寶貝多了幾分期待了!

「這個……那麼師父他老人家到底要你們給我帶了什麼來?」

活菩薩和毒郎君互相看了一眼,那活菩薩從懷裡摸了又摸,這才小心翼翼的摸出了一個三寸大小地黃色葫蘆。那葫蘆看上去渾然沒有半分起眼的地方,模樣也馬馬虎虎,瓶口上塞了個塞了。

「這是什麼?」小雷立刻就有幾分失望了。

這東西太過不起眼了。一般來說,仙家的寶貝,哪個不是金光閃閃,仙氣鱗鱗的?

不過活菩薩卻把這葫蘆小心翼翼捧在手裡,正色道:「師弟,這寶貝麼,我們幾個當年可都眼紅得很了,師父卻不肯給我們中任何一人,今天卻給了你。那是師父對你格外的青眼有嘉了。你切記要好生保管,還有,不可濫用!」

小雷接過活菩薩遞來的這個不葫蘆:「這個……這東西到底是做什麼的?」

輕輕顛量了兩個,挺輕的。

「嘿嘿,師弟,你這可就不知道了!」活菩薩微微一笑,道:「此寶名叫『紫金八寶無極葫蘆』!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兵器,不過若是說起威力,未必就比那如意金箍棒差了!」

「哦?」小雷一下就來了興趣。

活菩薩笑道:「這葫蘆乃是靈山下,師尊座下一株仙籐上所結出來地,師尊昔年用西方天火煉製而成,乃是最厲害不過的一件法寶!你若遇到強敵不可匹敵,只要打開葫蘆蓋,將葫蘆口對著那人,口中呼他一聲名字,若是他開口應了一句……嘿嘿!那麼縱然是天上的大羅金仙,也立刻就會被吸進這葫蘆裡啦!」

「等……等等!!」小雷滿臉驚喜,仔細看了這葫蘆兩眼,不由得面紅心跳,舔了舔嘴唇,喃喃道:「圈圈個叉叉的,這可是個好寶貝啊!我小時候看那個什麼西遊記,裡面好像有個妖怪就有個這種寶貝,喊人名字,若是答應了,就會被吸進去,小說裡寫的,好像連那猴子都被吸進去了!著實厲害啊!」

活菩薩笑道:「那西遊記地作者吳承恩麼,多半也是半個修行之人,故而知道一些秘聞罷了。不過這寶貝也不能隨意使用的。你想,若是讓你隨便吸人,那不了得?此寶物一天只能使用一次,一次也只能吸得一人而已。若是吸的是大羅金仙那種人物,你最多也只能把他在葫蘆裡困上三天,三天之後,這葫蘆就困不住他了。不過若是凡間的高手麼……嘿嘿,那麼只要他被吸了進去,你一天不打開蓋子放他出來,他一天就出不來!你一百年不開瓶塞,他就一百年也出不來!」

「……」小雷滿心歡喜立刻就減了三分,不過想想倒也合理,這法寶也是仙人煉製出來的,威力自然不可能無窮無盡,否則的話,若是這法寶什麼人都能吸,那也不太可能。如果是遇到了什麼如來佛祖之類的存在,那麼百分之一千是沒用的。

不過小雷也沒打算招惹太厲害的對手,縱然是大羅金仙,自己也未必會去招惹。這麼說來,這寶貝在人間,算是無敵了吧!

這個……比如說,那個什麼教會的天使,要是敢來找自己麻煩,老子就開了葫蘆喊他一聲……然後……哈哈哈,老子關你一百年兩百年的,看你教會還牛什麼?

雖然說一天只能吸一個是稍微限制了一些,不過這種寶貝,也不是隨便對什麼貓三狗四都需要拿出來用的,一般的敵人,自己隨手就解決了,除非遇到了極難對付的傢伙,才會用上吧!

至尊無賴 第兩百七十章 「半夜時分」跳舞

「好寶貝,的確是好寶貝。」小雷在手裡把玩了那個葫蘆幾下笑道:「有勞兩位師兄前來送寶,小弟這裡可多謝啦。」說到這裡,話鋒一轉,瞇著眼睛笑道:「不過現在這東西麼,我是收下啦,兩位師兄還有什麼事情麼?莫不是也想來參加這盛會,一試身手?」

活菩薩和毒郎君兩人互下看了一眼,活菩薩臉上堆起苦笑:「師弟說笑啦,我笑早幾百年前就沒了這凡間爭雄的心思了。我們今次前來,還有另一樁事情。」

說到這裡,他臉色似乎有些為難,旁邊毒郎君卻沉下臉,緩緩道:「小雷,我聽聞你似乎對師尊他老人家不太尊重……縱然師尊他老人家是神仙中人,心胸開闊,你一時頑皮,師父也不和你計較……不過咱們為人弟子的,總要心中存著尊師重道,這才是正理!我知道你性子麼……大體是沒什麼的。咱們斜月三星洞門下弟子,這麼千年多來,可沒有一個不尊師命偷跑出來的!你這麼一頑皮,總是壞了師門的規矩了!」

小雷心中一動:果然……來了……

只見毒郎君臉色有些難看:「你我算是有些交情,師父也沒有說要為難與你……你年紀輕輕。心思還沒穩,貪戀塵世,也不算什麼大錯。師父那日忽然傳話與我二人,我二人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得到師父音訊了,心中原來是喜悅的,說來說去,也要多謝你,我們兩人才能重新得師父音訊……不過你這次得作法,未免太有些過了……師父他老人家雖然生你氣。卻依然還不放心你一人在塵世歷練,這才讓我兩人來給你送寶。至於其他地麼……你喜歡熱鬧,來參加這個盛會也沒什麼,不過此間事情一結束,還是隨我二人回去吧!」

小雷聽到這裡,臉人笑容漸漸冷了下來,嘿嘿冷笑兩聲:「我就知道……如果單純是給我送東西來了,怎麼需要勞動兩位大駕。一個毒郎君加上一個活菩薩,兩位神通廣大的師兄前來,恐怕送東西是其一。更加主要的是抓我回去吧。」

說到這裡,旁邊妙嫣也是眉頭皺了起來,上前一步,緊緊盯著兩人。眼光就有些敵意了。仙意雖然不知道事情是怎麼回事,不過小雷說兩人要抓他走,這句話還是能聽明白的。眉毛一揚,就要發作。

活菩薩邊忙正色道:「小雷,你這個『抓』字用得總是不妥當的。師尊既然不放人下山,總是有師尊的道理,或許你修為不足,又或許有其他的原因,總之還沒有到你學成下山的日子。你卻偷跑下山,那是辜負了師父的好意了。」

小雷心中暗暗計較。這兩位「師兄」地本事是大得很了,若是一味的用強抓自己回去,打起來,自己未必就有把握贏他們,就算加上妙嫣和仙音……說實話。妙嫣或許還有把握能幫自己一下,畢竟妙嫣三年前也曾經勉強和那個玉修羅打了個平手,不過也只勉強而已。

至於仙音,恐怕就差得遠了,真打起來,未必能幫上多少。

這麼算下來,已方雖然是三對二,但未必就有十分勝算。

既然沒有必勝把握,還是先不要翻臉,先把他們的來意問清楚為好了。

想到這裡,小雷臉上笑容不減,道:「這話說的也不錯,不過我從小性子懶散慣了,總是有些受不得拘束。」

活菩薩和毒郎君相顧搖頭歎息,心想師尊何笑身份?那是天上地下一笑一本事的神仙!能被他老人家看中收為弟子,那是求都求不來的福氣,偏偏你這個小子推三阻四,有這麼好的機會放在眼前,還偷偷跑掉?不說別的,單單就我們這幾個弟子,哪一個不是朝思暮想,只希望能在師父身邊多留一段時間?

況且,這麼多年來,師父他老人家不知道又創出了多少新的奧妙的神仙法術來,現在要傳授給你這個小子,你卻還不知好歹!

「兩位師兄,咱們話說在前面,這個斜月三星洞麼,我也不會不回去,不過現在叫我立刻就去,我一時半會兒也脫身不開。我家裡老下一家子,都指望著我這個一家之主……就算當神仙有萬般好處……也沒有強迫人當神仙地吧?天下地下古往今來,又哪路神仙是被人強迫來當的?又有誰是心不甘情不願被強行按在神位上的?他老人家賜我寶貝,我當徒弟的,自然是感恩待德,兩位若是要強得抓我回去……我自問也不是兩位師兄地對手,我跟你這一回去,少不得心中煩躁,什麼神仙法術也是學不進去的。」

說到這裡,臉上那表情大有一副「你得到我的人,卻得不到我地心」的意思。

活菩薩和毒郎君都是哭笑不得,那毒郎君苦笑道:「罷了,罷了,原本師尊也沒有說是立刻叫我們抓你回去。不過你在這裡參加盛會,此間事情結束,我們自然會再在找你。到時候,恐怕就未必這麼好說話了。一旦師父發怒了,你到時就算回去,也少不得要受些責罰了。」

小雷撇撇嘴巴,心想什麼責罰不責罰的,在那鬼洞裡燒了三年,我都忍下來了,其他的什麼責罰,我還怕個鳥啊。

活菩薩看了小雷幾眼,歎了口氣:「果然如師父所料,你是不肯回去的了。不過師父有言在先,你若是不表回去,我們兩人也不會用強。只是有兩件事情你記住,師父說了,你在人間闖了什麼禍事情,反正不得提你是斜月三星洞的弟子!你且記住了!否則的話,師父可不饒恕你!第二麼,師父說了,要你回山,乃是為了你好,你既然不領情,那麼他日自然有你乖乖主動回山求師父的時候!到時候,你就知道厲害了!」

小雷心中不信,心想那個悶出了鳥地地方,小爺我這輩子可都不會回去了!

說到這裡,活菩薩長歎一聲,看了看毒郎君,兩人身子一縱,腳下生出兩片祥雲,從地上浮起,口中喝道:「篤!你在這裡,好自為之,且不可墮了咱們師門的威風!」

說到這裡,毒郎君忽然大笑三聲,喝道:「出來吧!」

手裡面那錫禪杖嘩啦啦一抖,一道金光射了出去,林子後面頓時轟的一聲,傳來一聲悶哼,毒郎君冷冷喝道:「大膽,我師兄弟說話,你竟然感偷窺於我等,貧僧現已出家,哼哼,饒你一條命!」

活菩薩目光朝著樹林後掃了一下,漫不經心道:「算了,師弟,我剛才已經在周圍布下了禁止,他也不曾聽到我等談話,就放了他吧。」

小雷眼看兩人離去,這才心中鬆了口氣,回頭看了看妙嫣,笑道:「好老婆,你夫君這可算又過了一關啦。若是這兩人老傢伙鐵了心要抓我回去,恐怕少不得要大打一場了。」

妙嫣歎了口氣,低聲道:「是我們拖累了你啦,想來你師父乃是神仙中人,你若不是放不下我們這些女人,真的跟在你師父身邊,反而對你的修為大有好處地。」

小雷眼中露出柔情,輕輕握住妙嫣的手,低聲道:「在我心中,什麼神仙佛祖的,都沒有你們來的重要,嗯,這叫做只羨鴛鴦不羨仙!明白了麼?」

妙嫣甜甜一笑,妖艷無限,垂下頭去。

旁邊仙音看在眼中,心中不免生出幾分異樣,立刻轉過頭去,只是心中卻怪異得很。

小雷哈哈一笑,拉著妙嫣朝林子裡走去,仙音心中暗暗歎了口氣,卻依然跟在後面。

三人走入林子裡,卻發現前面一顆樹下,古鐘和尚盤膝而坐,臉上表情極為古怪,身子僵硬,一張臉半邊紅,半邊白,滿頭都是大汗。

小雷走了過去,口中故意笑道:「夷?大和尚,這麼晚了,你怎麼在這林子裡打坐?你這修得是什麼禪功麼?我倒是從來沒聽說過啊。」

古鐘和尚臉上擠出一絲苦笑,勉強開口道:「貧僧……貧僧……」只說了這兩個字,滿頭冷汗涔涔而下。

小雷眼中閃過一絲狡猾,伸出一根手指輕輕戳了戳古鐘和尚得胸膛,笑道:「嗯,你現在身子感到很僵硬,不得動彈是不是?還有……全身法力被禁,不得運轉,一旦運轉,經脈就欲漲是不是?還有,天靈蓋上感覺一絲火熱直逼而下,燙得難受,是不是?哎喲,還有那三魂七魄,靈慧魄之中法力紊亂,不得安寧……越發控制,就越發的暴走……」

古鐘和尚眼中閃過一絲異色:「你……你……」

小雷站起身來,面色冷了下來,冷笑道:「你以為你在暗中偷窺,我就不知道麼……」

「……剛才我故意不點破而已。我那師兄對你出手算是留了情了。你中的只不過是我師門的『上陽三星手』你現在身子是無妨的,若是全身放鬆下來,那就一點事情都沒有。只是你靈慧魄被禁,恐怕幾個時辰內是不能妄動法力,偏偏你自己不知道,剛才運法力才抵擋,現在發作起來,卻要吃點苦頭了。反正今晚麼,看樣子也不會下雨,大和尚在這裡坐上一夜,吹吹風,看看夜色,也不錯啊。」

說完,哈哈一笑,帶著妙嫣仙音揚長而去。

「夫君,這古鐘著實可惡,居然在暗中偷窺我們說話。」走出了老遠,妙嫣怒道:「剛才你為何輕易放過了他?」

小雷笑道:「這和尚功利心太重,對這次盛會也頗有野心。我那兩個師兄個晚顯露出來的本事太過驚世駭俗,他當然心中有忌憚,忍不住悄悄的想看個究竟。不過說起來,他這隱藏自己的本事也確實了得……我雖然後來發現了他在遠處偷窺,卻不知道他是何時跑來的。我那兩個師兄,發現得就比我早多啦,從這點上看,我還不及那兩個老怪物。嘿嘿……」

妙嫣沉吟了片刻,道:「我聽聞他們禪門有一種秘術,叫做『迷藏術』,專門是隱藏蹤跡的本事,想來那和尚必然是會這本事了。怪不得連妾身都沒有早發現他!」

小雷歎了口氣:「剛才也是險的很啊……我就怕師兄如果忽然翻臉,恐怕我們三個未必是他們對手。這個古鐘在一旁偷窺。我雖然發現了,卻故意不說。只是想萬一翻臉動手,就想辦法把這和拖下水來,說不定還能利用利用他地力量呢。」

仙音卻冷冷道:「你那兩個師兄真的那麼厲害?我看那個拿禪杖的傢伙,三年前我們不是見過一次,那傢伙的本事,我看也沒強到哪裡去。」

小雷笑道:「他不但是我師兄,後來又拜在了地藏王菩薩的座下,本事豈同小可?三年前。我用盡全力,還廢了一把上品的法寶寶刀,也才只是把他的帽子砍破了而已!而且他還只是防守,不曾還擊!這傢伙昔年就幾乎天下無敵,現在本事更是深不可測。若是真手起來,這兩個師兄,我最多能對付一個。現在這山上高手雖然多,但是和這兩個老怪物相比,還差了那麼一兩個檔次,縱然我師父逍遙子肯幫我。咱們幾個加起來,都未必能打得贏呢。」

說完,他又看了著妙嫣,道:「三年前你們去仙山派要人。你曾經在懸空島上和那個青衣女人打了一架,結果實力稍遜了一籌。那個女人也是兩個老怪物的同門。那個女人的本事,你是知道地。」妙嫣垂頭想了想。道:「她的法力之高,除了輕靈子道兄之外,我從沒見過!當日我雖然只是稍遜一籌,不過我卻知道,她並未出全力,只是手下留情,不願傷我罷了。若是真的拼起來,我勝算不足三成。」

小雷歎了口氣。既然妙嫣都承認自己勝算不足三成,那麼仙音本事還不如妙嫣,如果是仙音對那幾個老傢伙中的一人,勝算能有一成就不錯了。

仙音搖頭,冷冷道:「哪裡管得了那麼多?若是換做了我。不如直接殺了乾脆。」

小雷嘿嘿一笑,也不反駁她,只是進了逍遙宮裡自己的房間往木塌上一倒,呼呼大睡起來。

他心中唯一憂慮的就是師門有人來抓自己回去,不過眼者似乎兩個師兄沒有用強的意思,那麼他心中唯一的忌憚沒有了,其他事情,都不放在心上了。

心中一寬,這一覺睡得就酣暢淋漓,原本他修行之人,睡覺是用不著的,打坐就可以了。不過他這小無賴,心中原本就沒有半分當神仙地覺悟,總是覺得睡覺來得比較爽快。

這一覺醒來,忍不住用力伸了個懶腰,口中笑道:「大夢誰先覺,平生我自知!」說到之裡,才失笑道:「夷,不對,我這可不是搶了那諸葛門的詞了麼。」

再看房間裡,仙音遠遠在軟塌之上,抱膝而坐,雙目微和,呼吸平緩,也不知道是睡覺還是打坐練氣。倒是妙嫣,身子就靠在自己一邊,側臥毒子,雖然閉著眼睛,睫毛卻隱隱顫動,似乎是在假寐。小雷微微一笑,忍不住伸出手去輕輕捏了捏妙嫣的鼻子,把嘴湊了過去,低聲笑道:「好老婆,你什麼時候也學會了害羞假裝睡覺了?」

妙嫣噗哧輕輕笑了出來,睜開眼睛,臉頰帶著幾分紅暈,低聲呢喃道:「你昨晚睡得那麼沉,壓著我手臂一夜,卻不知道!」

小雷笑笑,口中道:「老婆辛苦啦。」說完,湊過嘴巴就要親妙嫣,妙嫣「啊」一聲低呼,側頭要閃開,口中低聲急忙道:「不……別……仙音在……」

小雷哧一聲笑:「怕什麼老公親老婆,那是玉皇大帝都管不了的事情!」說完把腦袋壓了下去。

妙嫣還要掙扎,被小雷一口吻住了櫻唇。立刻渾身酸軟,掙扎不得,只是鼻子裡嗯了幾聲。小雷既然無心做神仙,這男人地七情六慾來不刻意壓抑,眼看身下的嬌妻一張粉臉嬌艷動人,忍不住就伸出手去,妙嫣這一下可真的嚇了一跳,連忙從小雷身下掙扎開來,遠遠跳下床塌。

小雷「唉」了一聲,道:「算啦,我不欺負你了。咱們出去看看那些傢伙在幹嗎。今天該是盛會開始了吧。」

說完,他大步朝外面走去,走過仙音地床塌,忽然看見仙音面色潮紅,卻緊緊閉著眼睛,只走那急促的呼吸卻已經分明表示她早就醒來了。

小雷心中忽然生出頑皮的念頭,走過去,在她臉上捏了一下,笑道:「丫鬟,老爺起床啦,你怎麼還在睡……哎喲!」

他還沒調笑完,仙音忽然面色漲紅,身子猛一掙扎,條件反射之下,自然而然,一掌就對著小雷打了過去。

眼看對方一掌之中帶著金光打來,小雷嚇了一跳,身子立刻開,就聽見砰的一聲,身後那牆壁上已輕被打穿了一個大窟窿!仙音面色漲紅,身子卻縮了回去,故意要狠狠瞪著小雷,可是眼神卻始終無法掩飾其中的那一絲慌亂。

小雷苦笑道:「好險好險,這一掌若是被你打中了,恐怕就是半天起不得床了。」

仙音眼中閃過一絲不忍。卻兀自怒道:「你……你不許碰我!」

小雷後退一步,笑道:「不敢!絕對不敢!你剛才早就醒麼?」

仙音猶豫了一下,才回答道:「我……一夜沒睡。」頓了頓,又補充道:「我從不睡覺的。也睡不著。」

小雷歎了口氣,搖頭道:「等你今後跟在我身邊時間長了,就會知道,其實飽飽的睡上一覺,那是人問至高無上的享受之一啊!」

仙音眼中露出幾分好奇:「那麼還有其他地享受呢?」

小雷眼中閃過一絲頑皮,笑道:「其他的呢……嘿嘿,比飽飽日睡上一覺更高的享受麼……就走抱著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睡啦!」

身後妙嫣噗哧一笑,面色一紅,嗔道:「莫要聽他胡說八道。」

說完,上講伸手拉了仙音起來。看著妙嫣伸過的手,仙音先走猶豫了一下,終於沒有躲閃。

看著這一對互相廝殺了一輩子地並蒂蓮花手拉手走在了一起,想起昔年在懸空島上,親眼者見兩人互相用怨毒的目光互視,用最狠毒的招數大打出手,小雷不由得生出幾分荒誕的感覺來。

呃……不過兩個一模一樣的絕世美女並肩走在一起……而且還是剛剛起床來海棠初放一般的容顏,還真的是很……

很養眼啊。

逍遙宮之內,已經早就沒有半個人影了。小雷也不奇怪,隨著兩女信步隨意走動,出了逍遙宮,穿過了山頂的那片林子,來到了懸崖邊上。卻看見一眾人等早已經在那裡了。

大家都早已經盤膝塵在了地上,在懸崖邊圍成了一個半圈。

「夷?各位道友倒是起得早啊。」小雷打了個哈哈,又過去給逍遙子請了安,逍遙子看了他這副疲懶的模樣,苦笑搖頭。

旁邊眾人看他的目光早和昨天不同了,眼中早已經多了三分敬畏之色。只有那一心醉心劍道的越師,昨天不曾出來者熱鬧,所以沒有著見小雷的兩個師兄大展神威的情景,只是依然坐在那裡,一副天王老子來了都不管的冷漠樣子,懷中緊緊抱著自己的劍,似乎天下除了那把劍之外,就再也沒有讓他動心的事情了。

「小雷,你來得正好,且看山下幾位高人正在上天梯!」逍遙子微微一笑,讓小雷坐在了自己身邊,小雷奇道:「哦?又有人來上天梯了麼?」

旁邊古鐘和尚遠遠坐在一旁,臉色如常,絲毫著不出昨晚在外面吹了一夜風的模樣,就算遠遠看見小雷走來,臉上笑容居然也從容的很,絲毫沒有一點尷尬,還溫和的對小雷點了點頭,彷彿昨晚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

小雷心中暗暗稱奇:這和尚涵養好得驚人……嗯,不對,是臉皮厚得驚人!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0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