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4
第兩百三十八章 「小小小無賴」

「你確定是這兒?」

汽車一路從城東出了市區,又一路往東,漸漸的行駛到了東郊地區,坐在副駕駛位置上的如花不禁有些焦躁。看著車外飛快朝後滑去的樹木,眼看周圍環境漸漸有些偏僻起來,心中著實有些疑惑。

「應該沒錯的。」雷吼一面開車,一面仔細辨認道路方向:「那天看到電視之後,我在電視畫面的被劫持的人質人群裡看見了她,後來聽說那些被劫持的人質都曾經到警察局裡做了備案,還有醫院的檢查記錄,我仔細查了幾次,確實沒錯……唉,這幾年,原本以為她偷偷跑遠了,不想居然就住在本市。」

如花臉上表情有些傷感,眼中居然隱隱泛出淚光,看了看周圍的環境,歎息道:「唉,那想必是在附近了……這裡環境偏僻,想來她是怕遇到熟人,還有……市區的房子太貴,她也租不起。」頓了頓,忽然眼中流出淚水:「這幾年來,她知道吃了多少苦頭……都是那個小子!哼……」

雷吼卻搖頭,道:「你現在說的牙齒癢癢的,當初她走的時候,你不是也沒太過反對麼?」

如花聞言使勁在自己丈夫手臂上扭了一下,雷吼吃痛。卻不敢叫出聲來,他雖然和如花已經結婚三年,可是懼內的脾氣,卻絲毫減當年。如花伸手打來。也多半只好是硬著皮肉去硬扛,絲毫不敢反抗地。如花又在他手臂上揀軟肉掐了幾下,這才恨恨道:「當初是當初……哼,當初那個小子就三心二意的,這丫頭心思又重,心中又自卑,她當初走的時候,我也曾經勸過,只是勸不住。就算當初讓她留下來,那又如何?現在這小子身邊女人那麼多。她縱然留下來,又算什麼?二奶還是三奶四奶五奶?」

雷吼不語。

如花恨恨的嘟囔了一會兒。在她這種女人心中,雖然小雷是朋友,可是畢竟心中對於小雷左摟右抱地事情,還是以為然,說到最後,忍不住罵道:「反正我看姓雷的男人,就不是好東西!」

雷吼無奈。正要開口分辨,如花卻一個白眼瞪了回去,喝道:「你閉嘴!哼,你也姓雷,今後要好好看緊你些,不然的話,難保你不翻上天去!」

說完,又伸手去扭雷吼耳朵。雷吼只因為認識了小雷這麼個花心朋友,自己一雙耳朵大受無妄之災。不由得心中忿忿不平,卻不敢反抗捍妻,只得硬著頭皮忍耐。努力開車。

雷吼的捍馬車漸漸行駛上了通往東郊的一片小市鎮的道路。這裡已經距離市區頗有一些路程了,如果再往前面開車十分鐘,就算是已經出了南都市的地界了。故而這裡也算是本市最偏遠地區了。

不過幸好附近有一所本市有名的寺廟,就在東郊不遠,時常還有不少人來燒香拜佛,這寺廟香火旺盛,往往吸引遠近市縣鎮等等人們,就算是百里之外的人也常有來往,所以倒是托了那寺廟地福,這個鎮子倒是也不太冷僻,街面上看還算熱鬧,不少鎮子裡的人都把臨街地房子開了飯店,招徠來往的香客。

雷吼的這輛捍馬車一開入這鎮子,立刻就降下了車速,搖下了車窗,仔細尋找路牌。

幸好附近那寺廟香火極好,近年來香客絡繹絕,不少路途遠的人都是開車前來,所以鎮上的道路也經過拓寬修建,是以雷吼的汽車雖然降速龜速,卻並不堵塞交通。

「應該就在上面啦。」行到了一個路口,雷吼忽然停了車,拉了拉如花:「這上面車進不去了,咱們走上去吧。」

兩人下了車,面前是一條大約兩米寬的小路,又是一路上坡地地勢,果然雷吼的那輛大捍馬是上去了。這附近房子頗有陳舊,都是一些低矮建築,顯得有些破落,兩人一路往上,走到了盡頭,卻看見了一個院門。

從外面看,這院門不過一米寬,上面原本塗著紅漆,卻多半都掉落了,顯得斑駁難看,這院門兩旁圍牆卻不高,乃是簡單的鐵皮粗略圍起來了,裡面不過是一個七八平方的小院子,兩間矮房子更是破舊,那牆壁下的牆衣上,隱隱還有綠色景苔。只是院子裡兩根竹竿上掛著幾件衣服,雖然乾淨爽潔,可是也能看出樣式有些陳舊。

雷吼對了一下手裡的地址,看了如花一眼:「就是這裡啦。」

如花面色激動,搶上了幾步,輕輕敲了幾下門,正要張口喊什麼,一時間卻喉頭哽咽,不知道喊什麼,手下又用力敲了兩下。

可是敲了半天,裡面卻沒有應答,如花回頭看了雷吼一眼,兩人都是有些茫然,雷吼身子高大,略微墊起腳,目光就越過圍牆,看到院子裡面去了。仔細望了兩眼,搖頭:「裡面好像沒人在呢。」

如花卻面色激動,狠狠跺腳道:「我不管!好不容易找到這裡,我說什麼也要找到她的。」

雷吼無奈,心中沉吟了一下,就要翻牆,卻忽然聽見身後一個細細嫩嫩的聲音尖聲道:「喂,你幹嘛?」

轉頭一看,卻看見一個小不點娃兒騎在後面一面牆上,兩條腿蕩來蕩去,一雙烏黑的眼睛盯著自己,那一對眼珠靈動亂轉,這娃兒不過三歲左右模樣,身子瘦瘦小小。只是那張臉卻頗為俊秀,尤其是那雙眼睛,烏黑滾圓,靈動之極。更加上嘴角彷彿帶著幾分笑容,雷吼和如花一見之下,不由得隱隱就有三分熟悉。

「你翻人家牆,是不是賊?」那孩子忽然從牆壁上一遛,滑了下來,站在原地,歪著個腦袋看著雷吼,眼中頗有幾分好奇。雷吼苦笑:「我自然不是。」忽然心中一動,又問道:「小朋友,你認得這家主人麼?」

可對方畢竟只是一個三歲地小孩子。卻好像聽不懂雷吼地話,只是口齒不清。依然道:「我聽說,翻牆的都系賊……你系賊。」

雷吼哭笑不得,只得轉過身子走了過去,彎腰道:「我是賊,我問你,你認得這家人麼?」

問了幾句,那孩子只是盯著雷吼。口中斷斷續續道:「你系賊……系賊……」

雷吼問了幾遍不得要領,心中忽然失笑:哎呀,我這是傻得很啦!怎麼拉著一個三歲地娃娃問了這麼半天呢。唉,他又不是雷家的那個小怪物,三歲就什麼都懂了,普通人家地孩子,三歲的恐怕連話都說不全呢。

當下不再管他,轉過身去,又看了看那院子裡面。正想在附近找個人來問問,旁邊如花瞪了他一眼,道:「哪有你這麼問孩子的?蠢牛!」說完。從口袋裡摸出了一塊巧克力來,走了過去,柔聲道:「小朋友,你知道這家人去哪裡了麼?」

那孩子目光頓時就被如花手裡的巧克力吸引了,只是又抬頭看了如花兩眼,忽然嘴巴一撇,張口就哇的一聲哭了出來,一面哭,手裡卻緊緊攥住那塊巧克力,眼睛卻從指縫後面偷偷瞧如花,口中哭喊道:「狼外婆!狼外婆!!」

他這一哭喊,把個如花立刻氣的眉毛是眉毛,鼻子不是鼻子,心中不禁大怒。

她雖然長得醜陋,過近年來妻憑夫貴,成為了雷家的媳婦雷吼的妻子,身份大不相同,別人縱然心中看她不起,可是再也沒有人敢嘴巴上嘲笑她相貌醜陋了。結果現在這個孩子只看了自己一眼,立刻就嚇哭了,還口口聲聲說自己是什麼狼外婆,叫如花如何不惱火?

如花大怒,放開了那孩子,卻狠狠瞪了雷吼一眼,喝道:「你還呆著幹什麼?下去到處找人問問去!」

旁邊那孩子卻哭得越發害怕的模樣:「狼外婆,吃我……吃我……」

如花哭笑不得,她縱然脾氣不好,卻也不能對這麼個三四歲的孩子發作,無奈和顏悅色,彎腰道:「阿姨……阿姨是狼……外婆……」說完,趕緊又掏出了幾塊巧克力,塞進孩子手裡,柔聲哄了幾句,那孩子才止住了哭泣,只是還不停地抽泣,小肩膀一聳一聳的,依然不敢用正眼去瞧如花。

如花眼看孩子不哭,又竭力用最柔和地語調問道:「我問你,你是附近的麼?」

那孩子點頭。

如花臉上露出幾分滿意的神色,又追問道:「這家人你認得麼?」她伸手指著那扇紅漆門。

那孩子遲疑了一下,又點點頭。

如花臉上又多了幾分興奮:「那這家人在哪裡?她是出去了麼?」

那孩子忽然揉了揉眼睛,細聲息起道:「狼外婆……你說的是,一個漂亮的阿姨麼?」

「對對對!」如花激動之下,連對方喊自己狼外婆也不計較了:「她怎麼在家?」

那孩子想了想,又開口道:「走了……她出門去了,要過幾天才回來。」

「出門?去了哪裡?」如花滿臉失望神色立刻就表現了出來。

那孩子卻依然一副天真無辜的模樣:「不知道,聽說是阿姨去外地出差啦。」

如花心中一驚,立刻站了起來,看了雷吼一眼,兩人都是有些失望。

「都是你!」如花忽然狠狠扭了雷吼一下,道:「如果咱們早來一天,就不會找不到她了!」

雷吼口中唯唯諾諾,心中卻道:「我昨天才在電視上看見她,早一天麼……早一天我可不還知道她的下落呢。」

只是這會兒妻子發火,要撒在老公身上。那是普天之下最最天經地義地事情了,那也只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了。

兩人失望之下,離開了哪裡。往來路下去了,卻防備身後的那個孩子,眼看兩人離去,原本天真無邪的臉孔上,卻露出一絲狡猾的笑容,那雙眼珠滴溜溜轉來轉去,卻哪裡像是個三四歲地小孩子模樣?更加上那嘴角的一絲若有若無的微笑,更是十足像極的某個人了。

「嗯,這兩個傢伙,一定又是我們家的債主了。哎喲,今天騙走了兩個債主。咱們得趕緊想辦法,不然他們轉眼過幾天又來,再撒謊可就不一定管用了。」

卻說雷吼和如花兩人都是一肚子失望,正往下走,忽然如花大聲道:「不對!」

雷吼看了她一眼:「怎麼不對?」

如花用力一拍大腿:「那個小娃娃,好像有點古怪!」

她叫道:「我剛才就感覺有些奇怪,現在才想明白……我剛問他地時候。他卻嚇得大哭,後來問他問題,卻回答得井井有條,不慌不忙的。而且看他說話,口齒清楚得很,我問你,普通人家的三四歲地小孩,說句完整話都要費勁得很,這孩子說話怎麼這麼流暢?再說了。我問她去了哪裡,這孩子卻說是去外地工作了……他年紀這麼小,怎麼知道什麼叫去外地出差?哼。一般的小孩子在三四歲得年紀,恐怕還不知道什麼叫『出差』呢!!再說了,人家出差不出差,他一個小娃娃,又怎麼知道?」

說到這裡,如花又叫道:「啊!那個小鬼,一定是騙我巧克力吃,所以故意裝哭,胡說八道一通!」

說到這裡,旁邊雷吼卻笑道:「就你多心,那孩子看了你都被嚇哭了,哪裡來那麼多鬼心思呢。」

不說這話倒好,一說這話,如花立刻火冒三丈,罵道:「你這傢伙長地像猩猩,難道就很好看麼?怎麼那孩子看見你不哭,偏偏看見我就哭了!哼!」

雷吼幾乎當場就要脫口說出「那自然是因為你長得比我還難看……」不過好在靈台尚存一絲理智,這句話到了嘴巴邊上,終於嚥了回去,心中叫道:「好險好險!剛才這話如果說了出來,我還有命在麼?」

他支支吾吾,只說不知道。

兩人卻不曉得,剛才那個三四歲的小娃娃,正是那紅色漆門家地人,只因為平日裡生活艱難,常有債主上門,那孩子就常常花言巧語裝瘋賣傻騙走債主,這次遇到雷吼和如花,也當兩人是債主,這才又故伎重施。

如花越想越覺得不甘,放開了雷吼,一個人遠路返回去找那個孩子,雷吼無奈 只得一個人上了汽車,在車裡等候。

卻說如花一路返回,正好迎面就看見那個小娃娃手裡攥住巧克力,正在一步三搖的走動,老遠看見如花衝自己大步走來,他畢竟年紀幼小,心中有鬼,以為是對方識破了自己,不由得大叫了一聲,撒腿就跑。

他若是不跑還好,這一跑,那就是徹底露餡了,如花大叫一聲:「站住!」那孩子如何肯乖乖站住,他身子雖然瘦小跑不快,卻極為靈活,左右躲閃,如花張開雙臂卻抓他不著,卻被他從自己腋下鑽了過去,反而往破下跑去。

如花一路追在後面,肖片刻,兩人一先一後就到了破道下面,老遠雷吼在車裡正在閉目養神,忽然聽見如花的大叫,睜眼看去,就看見一大一小兩人先後追了下來。

那小娃娃也看見了坐在車裡的雷吼,心中不由得一跳:「哎喲不好!這兩個債主有車,我可跑不過汽車……」

想到這裡,偷眼看見身後如花距離還遠,他忽然一步竄到了雷吼的捍馬車邊上,雷吼還沒鬧明白什麼事情,那小孩子一雙手掌卻緊緊貼在了汽車上……

唰!!!!

雷吼就感覺到自己身子忽然一晃,憑空就掉了下去,感覺到屁股一疼,下面硬硬的,居然已經坐在了地上!

「車!我的車呢!!」雷吼一屁股跳了起來,不由得大驚失色。

原來就剛才那麼一瞬間。雷吼原本坐在汽車裡,可是那汽車卻忽然原地消失不見了!他原本坐在裡面,卻變成了坐在地上!

雷吼心中大驚,後面如花也看地清清楚楚。也是大聲驚呼,可是前面的那個孩子,卻一溜煙兒,已經跑過了街角了。

雷吼和如花互相看了兩眼,雷吼先大叫了一聲:「啊!不對!那孩子有古怪!快快!快找他!!」

夫妻兩人追過了街角,可是卻哪裡還有那孩子的人影?街道之上行人絡繹不絕,遠遠的都朝著遠處地那個著名的飼廟去了,街人來人往,那孩子卻早已經淹沒在人流之中,再難尋找了。

兩人心中又是震驚。又是激動,如花顫聲道:「喂。大猩猩……那個孩子,會不會……會不會是……」

雷吼也是用力嚥了口吐沫:「我看有可能……不然的話,誰家的孩子有這種神奇的本事?當年地寶兒,不也是曾經把我們嚇著過麼?」

兩人正仔細搜索,忽然就聽見身後一陣銀鈴鐺一般的笑聲,一個嬌嫩動聽的聲音笑道:「大猩猩叔叔,如花阿姨。你們怎麼也在這裡?」

兩人回頭看去,只見一個十歲地小姑娘,穿著一身超級可愛的吊帶貼身衫,笑面如花,雙手備在身後,臉上說不出地頑皮可愛,不是大小姐寶兒是誰?

寶兒從小就喊雷吼大猩猩叔叔,那是一向喊習慣了的,故而雷吼也不在意。只是奇道:「咦?寶兒你怎麼在這裡?」

寶兒撇撇嘴巴,道:「唉,都是我媽媽啦。前天在大賣場地事情,媽媽很害怕,今天就要來寺廟求神拜佛,說要菩薩保佑我們呢。」她語氣之中頗有幾分不以為然,吐了吐舌頭,做了個鬼臉,笑道:「我扭不過媽媽,就只好陪她來啦。」

兩人立刻點頭會意:「哦,月華也來了。」

雖然寶兒沒有說明「媽媽」是誰,因為平日在家裡,寶兒稱呼妙嫣和月華都是喊媽媽的,不過以妙嫣的性子和身份,她自己已經基本就等於是個活神仙了,這世界上哪裡有神仙求菩薩保佑的道理?那麼肯定就必然是月華無疑了。

今天這寺廟中進香的人極多,月華正去一邊排隊求香,寶兒心中早就認定了自己的父親和母親都是神仙,自然對於求佛的事情也不太熱衷,無聊之下就來回晃悠,卻不想就遇到了雷吼如花夫妻了。

「大猩猩叔叔,你們跑得這麼著急,是在找什麼東西?」

「嗯,找人!」雷吼道:「找一個小男孩,大概三四歲地模樣……嗯,這麼高……他比劃了一下,又說道:」樣子長得不錯,就是穿著簡單了些,看上去有些頑皮。「

寶兒正在無聊,聞言不禁大生興趣:「哦?你們找一個小男孩?」她眼珠一轉:「啊!我知道啦,一定是個小偷!我在電視上看到很多的!我幫你們找!」

說完,不等如花雷吼說話,寶兒咻的一身,已經竄了出去,雷吼急忙大叫道:「不……不……」

寶兒卻嘻嘻笑道:「不怕,一個小偷,本小姐手到擒來!哼,敢偷我大猩猩叔叔的東西,我捉住了他,打破他屁股!」

後面雷吼如花聽了更加著急,口中大叫:「打不得!打不得!」

心想那個孩子居然有那種神奇的本事,說不定就是你弟弟,怎麼能打?

寶兒身法極快,雖然人群擁擠,她卻彷彿魚兒一般在人群縫隙中遊蕩,片刻就跑出老遠了,後面雷吼雖然也會些奇門法術,可是畢竟還帶著一個如花,施展開,就遠遠備甩在了後面。

寶兒一面跑,神念漸漸展開,仔細搜索周圍,果然就看見遠遠的寺廟門口,一個小孩子,依稀模樣就好像是雷吼說的那樣,卻一頭鑽進了寺廟裡面去了。

寶兒心中更加興奮,她小小年紀,向來最喜歡玩鬧,卻從來沒有捉過小偷,當下抖擻精神,一頭就追進了寺廟裡去了……

第兩百三十九章 「寶大小姐」

今天雖然不是初一十五,更不是廟會香會,可是這寺廟之中依然香火鼎盛,人氣倒是極為旺盛的。

左右都是前來燒香拜佛的香客,寶兒隨著人流小心翼翼的穿過廟堂往寺廟中跑,那來的香客之中,有窮有富,卻一般的都跪在菩薩面前許願請香,寶兒一雙烏黑的眼珠烏溜溜轉來轉去,忽然眼睛一亮,就看見一片衣角在大殿後門外閃了一下,正是剛才眼看著進寺廟來的那個身影。

寶兒雙手合十,眼看左右都是人,不敢顯露神通,只是腳下飛快的朝著廟堂後跑去。

穿過了大雄寶殿,這後面還有三進廟堂,那院落廟堂門口,擺著一個碩大的木魚,一個老僧正閉目唸經,渾然沉浸其中,也不管周圍有香客來往。古剎之中,冥鍾陣陣,蕩滌人的心神,那周圍行人,都是面色肅穆寧靜。

寶兒一眼瞄見了那個小賊身子又往內堂轉了進去,她心中暗暗奇怪:「這小偷對這寺廟地形很熟悉。」

轉念又是一想,這小偷多半就是這鎮子上的人,平日裡說不定還偷偷的來寺廟之中偷雞摸狗。只是她一直跟在那孩子身後,並不曾看見他的相貌,只是從背影感覺到這「小偷」未免也太瘦小了一些,卻不知道對方才只有三四歲年紀。眼看那小子閃進了一個院門,寶兒看了看周圍。這裡已經沒有什麼香客了,心中少了顧慮,正要動手,卻忽然旁邊有人攔住了她:「小施主。請留步吧。」

兩個僧人從院子門口左邊走廊走來,眼看寶兒要進院子,阻攔道:「這裡面遊客止步,施主要燒香拜佛,還是去大堂吧。」

寶兒撇撇嘴巴:「誰說我要燒香了,我找人。」

她身子一彎,就從那個攔住自己的僧人手臂下面鑽了進去,她身法彷彿游魚一般靈活,兩個僧人豈能攔得住她?早被她搶了進去,後面僧人著急叫道:「不可不可!小施主。不能進去。」

寶兒回頭做了個鬼臉,笑道:「我進去找人。找到了那個傢伙,你們還得謝我呢!」她心中自有計較:我幫你們抓了小偷,你們難道不謝我麼?

這院子裡卻是寺廟之中一個重要所在,兩個僧人眼看一個小女孩跑了進去,不由得著急,提步追了進去,可是寶兒身子輕盈。人進了院子,立刻就從另外地院門出去了,哪裡能找到她半片衣角?

原來這寺廟甚大,前面的外堂是開放供遊人香客燒香求佛的,可是這院子後面,卻是通往內堂了,那是本寺僧人修行之地,外人卻不得入內。寶兒自己跑了進去,穿過了一個又一個院子。那每個院子都有四方大門,她滿了兩步,追丟了那個影子。胡亂穿越了幾個院子,雖然旁邊也遇到了僧人阻攔,可是往往別人剛開口叫了一聲,寶兒就已經瞬間跑掉,這麼胡亂闖了一會兒,自己也有些暈頭轉向,眼看那個小偷固然找到了,寶兒心中有些著急,有心想乾脆飛起來,居高臨下看的清楚,可是顧及這裡畢竟還有不少和尚凡人,不敢造次,忽然眼睛一亮,看見那寺廟後面,一棟高塔,大約有七八層地樣子,不由得眉開眼笑:「啊,我上了那個寶塔上去,居高臨下,然後以我天眼通的本事,還怕看到那個小偷麼?」

她心中既然有了主意,她寶兒大小姐向來心中想了什麼,那就立刻去做了,當下翻牆越院,片刻就竄上了一條石階,順著上去,就是那寶塔。

這佛塔乃是寺廟之中的古代建築,說起歷史,比這寺廟還要悠久。只因為這寺廟歷經多次戰火和後來的一些歷史事件曾經毀過數次,現在的寺廟有大半是在原址上重建的,就連那大雄寶殿上的佛像都是前幾年才請得高人工匠建造的,可唯獨這座寶塔,卻是貨真價實的隋代建築,距今天已經一千多年歷史。

但見那塔身足足有九層,乃是最正宗的八寶稜角塔,上面琉理瓦片層層疊疊,彷彿魚鱗一般,每一層上又開得四方塔門,那拱形塔門之上,又雕刻著佛像,門楣兩側都刻著佛家偈語,只是第一層上大門就緊閉,早距離寶塔有十米遠,就已經被柵欄圍了起來,還掛了個遊人止步地牌子。下面只有一些遊人拿著相機在拍照,一個穿著僧袍的寺廟中人則在來回巡視,一旦有遊人試圖越線,立刻上前溫言勸阻。

寶兒微微一笑,趁著旁人不注意,身子在一棵大樹後面一躲,已經上了樹,然後施了個燕子穿雲法,咻地一聲,人已經從塔後面直接竄到了第二層了。

她腳一落地,趕緊一貓腰鑽進了塔身裡面,雙手合十,恭恭敬敬在塔身裡的佛像面前磕頭,細聲息起道:「佛爺爺佛爺爺,寶兒進來是為了抓賊,可是冒犯您老人家的。」

小丫頭順著塔內的旋梯往上,這寶塔乃是純粹的石材造成的,塔身裡面只感到陰涼乾燥,寶兒原本數過這寶塔一共有九層,剛跑到第七層,忽然隱隱的聽見上面彷彿有人聲音。

她心中一奇,腳下就停住了,從懷中掏出了一個錦繡小百寶囊來,訊出了一個小小地鈴鐺一樣的東西,一頭貼在天花板上,一頭貼在了自己而朵上,仔細傾聽。

「咳咳……快些……把那個搬開再找找!」這句話隱隱約約傳入了寶兒耳朵裡,她一聽之下,由得心中一動,心想:怎麼上面還有人?她原本就是小孩性子,心中好奇之下。立刻又把抓小偷的事情忘在腦後,悄悄又上了幾步,從台階下面浮出半個腦袋來,這一看過去。不禁更是驚訝。

原來在這寶塔地最高一層之上,居然站了有三五個人之多,其中大多都是穿著黑衣,一個個都是精明強悍的模樣,為首的則是一大約六旬的老者,穿著一件黑綢衫,看打扮倒彷彿像公圓裡練太極拳地老頭一般,相貌枯瘦,只是那一雙眼睛,顧盼之中。隱隱帶著精光 更似乎藏著幾分熱切。

只見在他指揮之下。兩個黑衣壯漢打開隨身提著的小皮箱,將裡面地幾個照西組裝起來,立刻就變成了兩把拆卸用的電子切割槍,小心翼翼的把牆壁上一閃半拱門內地佛像,從座基上切了開,然後上來搬到一邊,兩個壯漢伸手在佛像下面摸了摸。那老頭有些激動,開口道:「有沒有?」

兩個黑衣壯漢搖搖頭,老頭面色凝重:「總之肯定在這一層,把那幾個佛像都給我切開,抓緊時間!」

幾個手下飛快動作起來,片刻之間,就把那牆壁上四面拱門下面的佛像都搬開了,等搬開了一座文姝菩薩像之後,一個黑衣漢子伸手在佛像下面摸了兩下。大聲道:「找到了找到了!是在這裡!」

那老頭連忙道:「搬出來!小心些!」

兩個壯漢過去,三人合力從那佛像後面提出了一個圓形的石珠子來!說是石珠子,倒不如說是彷彿個石頭球一般。大小彷彿有足球那麼大,看樣子份量還很沉,三個壯漢小心翼翼搬了出來,放在了地上。旁邊那個老頭還兀自叮囑:「,心小心!千萬別摔壞了!否則拆了你們骨頭都賠不起!」

等東西放在了地,老頭已經撲了去,滿臉激動的表情,伸手仔細撫摸石球的表面,又閉上眼睛,彷彿陶醉其中一般。

寶兒看地心中好奇,由得探出了半個身子,又施展出了隱身法來,悄悄看了過去,只見那個石球上面密密麻麻的,居然有一層無數細小符號雕刻出來地花紋,整個球面上全是密密麻麻一層……

「是它是它……」老頭取出了一個微型的放大鏡掛在眼睛上,仔細看了一會兒,才長長鬆了口氣:「好,今兒的事情幹成了,小心裝好了抬走!」

後面兩個漢子上來,將一層黑糊糊的軟軟的東西套在了石球上面,然後用拿出了一個小小的金屬筒插在上面,寶兒正看的新奇,卻聽見嗤嗤地氣流聲音,這才明白:啊,原來那金屬筒是個充氣筒。

果然,不到片刻,那包裹在石球面的一層黑糊糊的東西,已經膨脹了起來,兩個壯漢又把它搬到了一個箱子裡面,那箱子裡明顯是事先就打好了模子的,有一個球形凹口,那石球放進去正好,想來是防震的,再加上外面已經套了一層氣囊,自然是更加保險了。

合上箱子,一個四方臉的壯漢提在手裡,後面那老頭笑道:「成了,趕緊走!」

後面一個手下黑衣漢子笑道:「老爺子也太小心了,這裡又不是銀行又不是博物館,就算跑來幾個和尚,咱們也不怕。您老說這次任務有多重要,我看簡單得很,上次咱們去博物館偷那個唐代的五彩同心鼎,也比今天要有難度。」

那老頭變色,呵斥道:「閉嘴!你懂得什麼!你以為偷寺廟的東西就簡單麼?我告訴你,這寺廟之中未必就沒有高人,只不過咱們沒遇到而已!若是這種方外高人遇到了,比警察還麻煩!快走快走!今兒晚上人家還等著提貨呢!」

那個手下不敢多言,趕緊閉上嘴巴,老頭子當先就領著眾人往樓梯來了。

寶兒看到這裡,心中也已經有數了,暗暗奇道:「原來是一夥偷盜文物的賊。」

她早已經看明白,這幾個人中並沒有修行高人,過其中幾個倒是身懷不俗地功夫,只是這點本事,也不放在她寶兒大小姐的心上,正想出手抓了這幾個賊,卻聽見了他們說什麼「今晚人家還等著提貨」,寶兒心中一想:「這麼好玩的事情,怎麼能輕易錯過?總要把這些壞蛋全部抓了,才算過癮,聽這話地意思,必然還有買家,不如我一起抓了,才好玩兒呢。況且我也從來沒見過人家買外文物,不知道是不是像電影裡的那樣呢?」

她心中存了這個念頭,就不出手阻攔,反而身子隱到牆壁後面去了,只是悄悄跟著這幾個人下去。

這四個漢子加上那個老頭,速度迅速,一路跑到了第二層寶塔,卻因為寶塔正面下面有不少遊人,他們轉到了寶塔的背面,這時那個老者拿出一個移動電話,撥動號碼,沉聲道:「好了,我們已經就位,你把視線引開,我們這就下去。」

寶兒其實就站在他身後不遠,聽得仔細,心中正好奇,忽然寶塔下面遊人之中傳來喧嘩,原來是有人忽然廝打了起來,只見兩個年輕男子,你糾著我的頭髮,我扯著你的衣領,一個說對方撞壞了自己的相機,一個說對方踩了自己的腳,爭執不休,揮起老拳相向,旁邊行人注意力立刻被吸引了過去,圍觀者有之,拉駕著有之。

趁著下面鬧哄哄的,幾個文物盜賊已經取出了一條黑色的撓鉤,鉤在了寶塔的圍欄上面,然後在寶塔的背面,順著繩子滑了下去。

寶兒看的真切,不由得笑道:「啊,原來下面那個行人之中還有把風的,他們得手了,把風的人就故意打架,好掩護他們撤退呢。」

等到四個壯漢都順著繩子滑了下去,那個老頭卻輕輕收起了繩子,忽然身子一翻,就從圍欄上跳了過去!

要知道,這裡雖然只是寶塔的第二層,可是高度卻著實低!畢竟這種供奉佛像的佛塔,每一層都有物四五米高,那老頭在距離地面足足六米的高度跳了下去,身子卻輕盈之極,雙腿微微一曲,已經穩穩落在地上,居然絲毫聲音都沒有,他身姿輕盈,更彷彿燕子一般。

寶兒心中一動:這老頭的功夫不賴啊。

可偏偏就在這個時候,下面老頭「咦」了一聲,面色微微一變,一把跳到草叢旁,伸手從草叢裡提出一個人來!他手裡抓著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那男孩睜著一雙大大的眼睛,看著老頭。

旁邊幾個黑衣漢子立刻變色:「這孩子看見我們下來了!」

第兩百四十章 「高人之徒」

老頭面色嚴肅,伸手就往那個孩子脖子上切了下去,那孩子身子卻不知道怎麼輕輕一掙,居然從他手裡跳了出來。

那老者這下面色終於變了,他自問自己剛才已經抓著了對方後脖子上的重要穴位,不要說一個小娃娃了,縱然是武術高手,被自己這麼抓著,也是休想逃脫,這娃娃身子一掙扎,居然就讓自己脫手了?感覺他彷彿泥鰍一般,自己剛才居然抓他不住!

老頭心中閃電一般,出手卻更加快,一把已經抓住了孩子的手臂,另外一隻手按在了他的腰部,輕輕一托,就把那個娃娃抱了起來,低聲道:「小朋友,你剛才看見我們下來了麼?」

那孩子一雙眼睛滴溜亂轉,身子忽然一扭,老頭「咦」了一聲只覺得掌心一片火熱,忍不住就再次脫手,那孩子滾到地上,拔腿就要跑,卻冷不防脖子上一個冰冷的東西頂住了他。

「這孩子有古怪!」那個提著裝有石珠箱子的壯漢沉聲道,他手裡拿著一個手柄模樣的東西頂著小孩子。

「小朋友,別亂動,這是電子切割槍,你一動,就把你脖子切斷了!」

那小孩子眼中有些慌亂,臉上卻露出天真的笑容,甜甜笑道:「叔叔,爺爺……你們和我玩兒嘛?」

那老者愣了一下,小娃娃卻忽然抓住了頂在自己脖子上的電子切割槍。口中依然甜甜笑道:「媽媽等我吃飯呢,媽媽說不許晚回家……」

這麼輕輕一扭,那個漢子就感覺到掌心火熱,不由自主就鬆開了手。那孩子隨後把電子切割槍丟在地上,撒腿就要往外跑。

老者冷笑兩聲,身法一閃,已經站在了他地面前,口中笑道:「小傢伙,別裝啦!」五指張開,就抓了過去。

老者這一抓,乃是自己幾十年功力下的鷹爪功,一個三歲的小娃娃,縱然再怎麼厲害。畢竟年幼,被他一把抓住了。老頭捏住他的脖子,微微一用力,小男孩吃痛,反手忽然一拳往那老者腋下搗了過去。

這一拳打地拳勢凝重,氣正沖和,頗有章法!老者一笑:「啊!你居然會拳法?」眼看這一拳搗了過來,過心想他一個小娃娃能有多大力氣。當下也不阻擋,也不放在心中。

可是忽然腋下一陣鑽心劇痛,疼痛之下只覺得身子一震,腋下這一拳,居然把老者的那條手臂都打托臼了!老者雖然又痛又怒,卻畢竟沒有鬆手,眼看小男孩又是一腳踢了過來,這下他可不敢讓對方打了,身子一閃。卻屈指在男孩子膝蓋後彎裡點了兩下,男孩感覺腿一麻,腳下一軟。老頭已經飛快在他脖子上斬了一下。把他擊暈了過去。

「好厲害的小子!」老頭這才鬆開了他,滿臉都是驚疑。他自恃自己的一身功夫,在武術界之中,除非是明月家等當世的幾個世家的高人才能是自己對手,那也不過是寥寥幾人而已,卻想今天被一個毛娃娃打得肩膀托臼!

此刻依然在寶塔後面,他不敢造次,用力拖住自己那條手臂,沉聲道:「帶這孩子走!」

心中卻有些惶恐:「這孩子會打拳,又在這寺廟中玩耍,難道是這寺廟中有什麼高人麼?不然的話,他又怎麼會打這拳的?他小小的娃娃,怎麼有這麼大的力氣?」

他這倒是猜對了,這孩子住在附近,原本就常常來寺廟中玩兒,倒是真有寺廟中地一個高人,見他伶俐,就教了他一套拳,算是強身健體而已。

寶兒在寶塔二層之上,看著下面發生了這一切,心中奇道:「咦?那個小孩子,怎麼好像是我進來是看見了那個小偷?可是怎麼年紀這麼小……又怎麼古怪?剛才他的那一拳,用地力道好奇怪呢……」

眼看一個漢子抱起了孩子在懷中,那孩子雖然暈了過去,但是旁然看來,也多半只是以為他是睡著了被自家大人抱在懷裡而已。

這時候寶塔正面的那兩個把風的傢伙已經打的極為激烈,後面的盜賊趁勢大搖大擺從塔後面繞了出來,迅速混入了人群,往寺廟外面走去。

寶兒一路跟在後面,小丫頭從小看漫畫電視,此刻眼看一夥貨真價實的盜賊,那是說什麼也不肯錯過這場熱鬧了,只想能彷彿電影電視裡的那樣,置身一場冒險之中。

這一行人來到了寺廟外面一個偏僻處,那裡停了兩輛高檔地寶馬車,幾個人分成兩路,分別上了兩輛車,又在車裡換了外衣,分別換了一身普通人的衣衫。

那老者還有提著裝有石球箱子的壯漢,並帶著那個昏迷的孩子,坐了一輛汽車。

其他的三個人,又坐了另外一輛。

寶兒眼看他們開車離去,略微一思索,從懷中取出了一柄小小的飛劍來,丟在了空中,口中念了一句口訣,那飛劍幻化出一道金光。寶兒歡呼一聲,翻身跳了上去,就這麼踩著飛劍,一路飛了下去追趕兩輛汽車了。

幸好她還記得給自己施展了隱身法術,否則的話,大白天的若是有人看見有個小姑娘踩著一把劍,跟在兩輛寶馬汽車上面飛,恐怕立刻就引起混亂了。

這兩輛汽車居然並沒有往市區開,而是越發的往偏僻地道路上怪,一路向東,居然漸漸的已經出了南都市的地界了,足足開了有一個小時,寶兒才聽見了汽車裡面傳來了對話地聲音。

「老師,現在算是安全了吧?」

那老者的聲音彷彿鬆了口氣:「嗯。看來那寺廟中地和尚沒發覺。」

「嘿……老師恐怕多慮啦,一幫和尚有什麼可怕的,再說那又不是少林寺,哪裡來那麼多高手?」

老者「哼」了一聲。沉聲道:「平日裡叫你們多用點腦子,就是不聽!那寺廟之中必然有高人存在!你看這小子!他剛才打我一拳,頗有章法,絕對是有高人教他的!」

「可是……如果寺廟中真的有高人,怎麼我們這次卻這麼順利?」

老者歎了口氣:「我想多半這寺廟中就算有高人,自己恐怕都不知道他們寺廟中藏著這麼個寶貝吧……」

「嗯,老師,說到這裡……咱們這次盜地,到底是什麼東西?那些傢伙居然開出這麼高的價錢?」

老頭沉默了會兒,緩緩道:「嘿嘿。莫說你看明白了,就是我也有些奇怪……剛才我看了這個東西……這玩意兒表面一層雕刻的那花紋你看見了?你可知道是什麼?」

「嗯……好像是佛家經文……」

「不錯。是經文!卻不是普通的經文!佛教原本就是從天竺傳入我國的,在唐代之後才越發的興盛起來,我剛才看了,這東西上面雕刻的,乃是最最正宗的金剛伏魔經!你知道麼?而且……還是梵文的!那是傳說中佛家無上大神通的……」

那壯漢吸了口氣,驚訝道:「哦?」

「不錯,這梵文地佛經。現在能找到全本的已經極少了!單純是這上面手工雕刻地這一篇完整的梵文的經文,如果考證出來是出自某位高僧的手筆,那就價值連城了!而且你看,這東西,明顯是出自隋唐時代,可是這石球,打磨工藝不俗,你再看下面這個印記……你雖然不認得,我老頭子卻是認得的!那是佛家不動根本印!是一個鎮符!用來鎮壓妖魔鬼怪。辟邪去妖用的!」

那個漢子嚇了一跳,道:「老師,這東西裡面不會是被鎮著什麼怪物吧?」

「嘿嘿!笨蛋!」老者笑了笑。大聲道:「胡說八道!這世界上哪裡有什麼妖怪!那符號雖然是鎮符,是辟邪驅妖的,可是古人大多如此。古代家家戶戶都貼門神,難道家家戶戶都有鬼麼?切……這東西面地一篇經文,價值恐怕就在……這個數之上!」

大約是裡面老者擺了個手勢,上面寶兒看不見,卻聽見那個漢子歎息道:「原來如此!那些傢伙開價倒是還算公平。」

老者卻忽然歎了口氣,道:「我只是有一件事情奇怪,那些洋人……他們怎麼知道這南都市的寺廟裡藏著這麼個好東西?咱們是做這行的,咱們的地盤上有這麼個好東西,咱們自己都不知道,這些洋人卻怎麼知道的?而且來就指名道姓的,一定要這個東西……當真有些古怪。」

那漢子笑了笑,道:「老師,且管這麼多,反正他們出錢,咱們交貨,在咱們的地盤上,他們不敢黑了咱們的錢!」

那老者傲然一笑,冷冷道:「黑我?哼……諒他們也不敢!」

汽車又形勢了兩個小時,忽然拐入了一個岔路裡,這條小路越走越狹,最後來到了一片廢棄的工場。

看那門口地招牌,這裡原來好像是一片採石場,過附近的一座小山已經被采平了,後來就荒廢掉了。

兩輛汽車開進了採石場裡,兩旁都堆滿了廢棄的石料。直到了一座廠房前面,汽車也沒有停下,而是直接開進了廠房裡,這才停下。

那老頭又吩咐了另外一輛汽車上地三個手下,讓他們把汽車開到後面藏好,又叮囑道:「還有點時間,你們拿好傢伙,找好地方先隱藏起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和那些洋鬼子做生意,我總是不太放心,你們幾個小心戒備。如果交易順利,也就罷了,如果他們敢弄花樣,就拿槍出來干他媽的!」

三個漢子聽令散開了,又把汽車開到了廠房後面,用蘆席和稻草蓋住了,又仔細把一路進來的車輪印清理了一下。有地上房頂,有的隱藏到角落後面,都藏了起來,廠房裡面。就只留下了一輛汽車,車裡自然是那個老者和一個手下提著箱子的壯漢,此外還有那個昏迷的小孩子。

「老師,這孩子怎麼辦?」壯漢看了老者一眼,眼中露出一絲寒意:「要要……」手裡做了一個單掌一切地動作。

老者搖頭,低聲道:「這娃娃來歷還沒搞清楚!先問問明白。」

他反手在那孩子胸口拍了兩下,又用力按了按,揉了揉,那小男孩一連打了三五個噴嚏,忽然就醒轉過來。騰的一下就坐了起來。

「小娃娃,你能說話了麼?」老者微微一笑。

「這是……什麼地方?」男孩兒看了看車窗外面。乃是個陌生的環境,小孩子家心中立刻就有些慌了,口中道:「我媽媽還等我回去吃飯呢……老爺爺,你……」

「唉,年紀輕輕的,說話就不老實……」老頭故意歎了口氣,使了個眼色。旁邊的那個手下一把按住了男孩。男孩眼中閃過一絲狡猾,身子一扭,卻忽然感到肩膀和雙腿都是一陣酸麻,頓時力氣全無。

「不用掙啦,你爺爺點了你的穴,你還能有力氣,那才奇怪呢。」老頭笑了笑,道:「娃娃,我問你話。你老實回答,爺爺我就不為難你,好不好?」

那男孩似乎頗為害怕。連連點頭。

「嗯,前會兒,你打我的那一下,是誰教你的?」

那男孩想了想,細聲細氣道:「是……是我師父教我的。」

「哦?你師父是誰?」

男孩想了想,依舊低聲道:「師父……師父就是師父啊。」

老者皺眉,想了想,又道:「你師父……是是和尚?」

「和尚?」男孩瞪圓了一雙眼珠。

「和尚!」老者又說了一遍,卻看男孩滿臉茫然,比劃道:「就是光頭,沒頭髮的。」

比劃了一陣子,那男孩才明白,點了點頭,低聲道:「是地,師父是光頭。」

老者面色稍微緩和了些,道:「那,你師父是不是剛才那個寺廟裡的?」,當這句話問出來,那男孩卻好像又聽不懂什麼是「寺廟」了。又等對方比劃了半天,他才再次點頭。

「好……你師父叫什麼名字?」

男孩搖頭……

「嗯……那麼你師父現在在不在寺廟中?」

搖頭……

「你師父教你地什麼本事?」

這次終於沒有搖頭了,男孩忽然眼睛一亮,大聲道:「師父說過的,他教我的叫做打狗拳法。」

老者愣了一下,皺眉,口中念道:「打狗拳?這卻沒聽說過啦……只聽說過乞丐兒幫的會打狗的棒法,還有那山西闔家的打虎拳,還有浙江明月家的擒虎拳……可從來沒聽說過什麼打狗……」

他正在思索,忽然無疑之中看見那男孩用眼神偷偷瞄自己,眼中頗有幾分狡猾得意地目光,心中頓時雪亮,大怒道:「好個狡猾的小混蛋!居然繞著彎兒罵你爺爺是狗!」

他一怒之下,伸手就一個耳光甩了過去,男孩嚇得立刻大哭,他這一哭,老者手還沒打到他,自己先遲疑了。

眼看這小男孩哭得甚為驚慌,心中不禁疑惑:「難道我錯怪他了?一個三歲的娃娃,又怎麼會騙人??難不成這世界上當真有一套拳法叫做打狗拳?只是老夫我不知道罷了。」

眼看這孩子一張粉嫩漂亮的臉蛋上滿是驚恐,老者心中不忍,溫言道:「好啦,我不打你就是。」

他又仔細看了這孩子兩眼,忽然心中生出了一個念頭來:「不管這娃兒什麼來歷,他不過三歲而已,卻有如此造詣,這根骨恐怕當真不俗!」

想到這裡,身後在男孩手臂雙腿和脊椎上摸了一陣子,不由得大驚失色,失聲叫道:「好一副龍骨!」

老者心中砰砰亂跳,實在想不明白,這孩子居然是傳說中萬中無一的天生龍骨!那是無上絕佳的練武的資質了!天生的骨骼俊秀,經脈自通!傳說這種資質的人,學武學一年抵常人七八年都有!實在是天才中地天才了!

老者心中立刻起了貪念:「我捉了他回去,當自己的徒弟,以他的資質,盡可將我一身地本事學了去!也算是繼承我衣缽了!總好過我每天對那幾個蠢貨發火!嗯,縱然他不肯,我只強行捉他回去,反正他才三四歲,也不記得什麼事情,過得三五年,自然就養熟了!」

想到這裡,他做出一副溫和表情:「娃娃,你叫什麼名字?」

眼看小孩不敢說,老者心中想:「既然不說,那我就不問了!反正你將來跟了你爺爺我,爺爺我自然給你另外起名字,現在的名字,總要忘記的。」

隨即又問道:「爺爺教你武功,好不好?」

「不好!」男孩忽然飛快的就拒絕了:「師父不許我學武。」

「嗯?」老者愣了一下,又笑道:「你師父難道不教你武功麼?」

男孩忽然撇撇嘴巴,不屑道:「師父說的……武功是最低級的本事,他說我學這種東西,就是浪費時間……」

這老者聽得大火,道:「你師父胡說八道!他不教你武功,難道教你唸經!再說,你是會那個什麼打狗拳麼?也是武功麼?」

男孩天真一笑:「那是師父開始的時候教我的,後來他就不讓我學這些了。」

「那你師父到底叫什麼名字?」老者冷笑道:「哼,這南方的武術名家,我大多認得!我倒要看看,是哪一位高人,如此狂妄!」

男孩眼珠轉了幾下,緩緩道:「師父就是師父啦,我不知道師父的名字……不過有一次師父和人下棋,我在旁邊看著,那個人叫師父『古鐘臭和尚』……老爺爺,臭和尚,是不是罵人的話?」

老者皺眉,口中念道:「古鐘和尚?這名字倒是沒聽說過……南方的武林,有這麼一號人物麼?」

這老頭不知道古鐘和尚的名字,可是汽車上面的寶兒聽了,差點從車頂滑了下來,心中驚訝不已。

古鐘和尚??

寶兒自然是聽過這名字的!她小的時候糾纏妙嫣講故事,這原本是孩子的天性,可是妙嫣又哪裡會講故事?被她糾纏得沒辦法了,就揀自己當年的一些經歷說了出來,也聽得寶兒如癡如醉,只覺得比月華媽媽說的什麼狼外婆小白兔之類的故事精彩百倍,從此再也不找月華講故事,一心糾纏妙嫣去了。

所以,她後來也聽說過天下五方高人榜的名頭,知道這古鐘和尚……雖然在什麼凡間武林裡,固然沒有人知道這名字,可是在仙林之中,卻是如雷貫耳!

又聽見那老者追問道:「你師父就在那個寺廟中麼……嗯,就是剛才我們出來的,有好多好多光頭的那個地方。」

「是啊……」男孩點點頭。

「哼!」老者怒氣沖沖,重重哼了一聲,喝道:「改日我要好好拜訪一下這位古鐘和尚!憑什麼把武功說得如此不堪!」

上面寶兒聽了心中好笑:「你找古鐘和尚晦氣?啊哈……那可就樂子大了,就連我妙嫣媽媽都不敢說自己就一定勝過那個和尚呢。你這個老人家麼,嗯,管你什麼鷹爪還是虎爪,人家和尚一個掌心雷打過來,就算你是龍爪,也打死啦。」

頓了頓,又想道:「過古鐘和尚,居然就在那個寺廟裡面?這倒奇怪啦,回家一定要告訴媽媽。」

正想到這裡,就聽見外面遠遠的傳來汽車馬達的聲音,寶兒體質特殊,自然靈覺敏銳,察覺的比車裡的人早多了。

果然,過了片刻,房頂上人叫道:「老師,提貨的人來了!」

[BOOK: 00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0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