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第一百五十八章 「殺人償命」

仙音性子強硬,那是絕對不肯和人低頭的,現在就算是自己處於劣勢,也絕對不肯服軟,冷笑了一聲,盯著玉虛子。

玉虛子朗聲道:「仙子,讓我領教一下你那天下第一的柳葉劍吧!請賜招!」

仙音現在哪裡還有什麼柳葉劍?她百寶囊被小雷偷了去,別說柳葉劍了,就算是一把普通的飛劍也沒有,咬牙道:「不必了,我就空手接道兄的高招吧!」

玉虛子喝道:「得罪了!」

當下更不說話,長劍一點,身子人隨劍勢,朝著仙音激射了過去。他知道仙音修為深厚,所以一上來就施展出了崑崙派絕學「御劍勢」。那是人隨劍走,人劍合一的境界了。

仙音一看玉虛子動作,眼睛就瞇了起來,露出警惕的目光,一把推開了小雷,咬牙就迎了上去。她雖然沒有柳葉劍,但是一雙玉手上下翻飛,就好像翩翩起舞一般,身子轉動,和玉虛子斗在了一切,她身姿卓越,每每身子就好像能從一種完全不可能的姿態扭轉起來,這一套「倪裳舞」也是仙山派妙字十四訣裡的一套絕學了。

小雷退開,可是那崑崙還有一個門徒,卻不放過他,喝了一聲:「小子,接劍!」

正是那個矮個子師弟。那個被仙音一掌打傷的,正是他的師兄,兩人一向感情深厚,眼看師兄受傷。一番怒火就撒在小雷身上啦。

小雷凜然不懼,冷笑一聲,手裡挺著菜刀,就跳了過去。

就這樣。四個人捉對廝殺起來。

仙音雖然法力只剩下了三成,但是那倪裳舞是她從小就開始練習的,又是最適合女子修煉,威力被她充分發揮出來。而玉虛子雖然感覺到仙音似乎這套絕學精妙是精妙了,但是似乎殺傷力差了一點。只是他不敢以為是仙音法力比自己差,畢竟仙音號稱天下第一地名頭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俗話說人的名,樹的影。他心中對仙音原本就有忌憚,小心翼翼的出招接招。卻不肯冒進,兩人居然鬥了一個平手。

可是小雷這裡就有些吃不住啦。

原本小雷法力不弱於那個矮個子師弟。甚至還要稍稍強了一點半點。只是小雷傷後剛剛康復,靈活上就多少差了一點。

更加重要地。就是小雷法力受損,現在不足原來的五成!這此消彼懲,漸漸就落在下風了。

不過對方剛才看他一刀就斬斷了自己師兄的長劍,忌憚他寶刀厲害,加上小雷腳下走著消遙步法,只是遊走躲閃,這才勉強能自保。

玉虛子和仙音鬥了一會兒。劍氣漸漸施展了出來,只見一道道勁風閃過,周圍的大樹上紛紛被斬落下片片枝葉,玉虛子畢竟是修法期的高手,時間一長,就看出了仙音的虛弱了。

仙音畢竟身子上還有傷痛,一面打鬥,骨頭斷裂的地方,鑽心疼痛。漸漸就不止了,額頭冷汗連連,面色蒼白。只是死死咬住嘴唇,這才勉強堅持沒有倒下。

那邊小雷連連躲閃,把那個矮個子師弟氣的暴跳如雷,忽然跳了開去,從懷中取出了一個竹筒,擰開往天上一拋……

砰的一聲,一朵煙花在半空就炸了開來,小雷立刻變色,道:「不好,他們喊幫手啦,快走!」

小雷現在沒心情胡鬧啦,嘿嘿長笑一聲,一刀逼退了那個師弟一步,大步就往林子深處飄去,可是誰知道身後仙音喝了一句:「休想跑!」 居然一道勁風就朝著小雷射了過來,仙音這招不是打小雷,卻是奔著他身前的一顆大樹上去了,小雷無奈,只能身子後退,躲了過去,面前大樹炸開了,片片木屑射在小雷臉上生痛,他忍不住哇哇大叫:「臭婆娘,惡婆娘,你當真下狠手啊!」

他心中憤怒,這種時刻,仙音還念念不忘自己地逆天訣,抓著不讓自己讓跑!

可是就這麼緩了一緩,那個矮個子已經糾纏了上來。小雷就算想跑也跑不了啦。

玉虛子長笑了一聲,道:「仙子小心,道士我要得罪啦!」說完,身子往後退去,人輕飄飄飛出,雙腿釘在後面一顆大樹上,忽然手裡的長劍就射了出去!那長劍分出了七道金光,上上下下,射向了仙音。

原來他已經看出了仙音身法似乎有些滯澀,原來是身上有傷行動不方便!

若是在平日,這種飛劍地招數,仙音隨手就能抵擋了,就算法力只剩下三成,也有辦法。可是她條件反射一樣伸手就去摸懷中的百寶囊,想取出一件法寶來地方,可是一摸卻摸了個空,這才猛然想起來自己的百寶囊已經多半被那個小雷偷走了,心中無奈,只能連連後退。要說她仙山派的倪裳舞蹈也真的厲害,身法巧妙之下,玉虛子的七道劍光連連落空,仙音每退一步,就有一道金光斬在她面前腳下,她連連退了六步,躲過了六道,可是最後卻已經退到了樹幹下,躲無可躲了。

仙音無奈,居然放下了心中的傲氣,就地骨碌骨碌地滾了出去。

這一招,倒是最最青常的「懶驢打滾」了,雖然有效,但是似仙音這種身份的人,平時就算拼著受傷,也是絕對不肯用處這種大大丟臉的招數的。只是現在仙音知道自己已經身上帶傷了,如果硬接玉虛子的劍光,恐怕就此就走不掉了。

這就地一滾,立刻滿身滿臉都是泥土灰塵,仙子也變泥人了。

小雷在一旁肚子裡暗笑,只是卻不敢出聲,加上身旁那個矮個子師弟彷彿瘋子一樣,一劍劍的盡情往自己身上要害處招呼,他心中有火,罵道:「你再不閃開,小爺我客氣啦!」

說完,手裡已經多了一個小小的黑糊糊的東西。

那個矮個子不知道厲害,玉虛子卻一眼就看見了,驚呼道:「震天鈴!!!」

小雷冷笑了一聲,運氣法力,震天鈴晃動起來,叮叮噹噹地聲音,彷彿能勾人魂魄,那個矮個子立刻就抵擋不住,連連倒退,只覺得這聲音彷彿帶著魔力,居然引得自己的內息紊亂,漸漸的支持住,雙腿一軟跌在了地上。

玉虛子喝了一聲,卻絲毫不受這點聲音地困擾,不再追仙音了,長劍一指,就刺向小雷。人未到,劍尖的一縷金光就射了過來,小雷連忙閃開,罵道:「老道士,我和你有仇啊!」

「仙音,走啦!」他已經跨步閃到了仙音的身邊,一把抓起了仙音,可是仙音現在身子卻傷痛發作,一步走出,身子一軟。

就這麼又緩了一下,玉虛子已經站在了面前,面色冷峻,手裡多了一個小小的金印。那金印是玉虛子的法寶,丟了出來,又變成了斗大的模樣,劈頭蓋臉就砸了下來。

小雷知道厲害,立刻抱住仙音就地一滾,口中罵道:「老道士,你想殺人麼!」

玉虛子聲音裡帶著寒氣:「小子,你殺了我崑崙門人,償命吧!!!」

小雷這才看見,那原本委頓在大樹下面的那個高個子師兄,已經軟軟倒在一旁,顯然是斷氣了!

原來那個傢伙原本就是被仙音一掌打得半死了,可是偏偏這個時候,小雷又施展出了震天鈴來,這震天鈴何等厲害的法寶,雖然小雷法力低微,對於玉虛子這種高人來說是無害的,但是這個重傷幾乎快死的人,確實抵擋不住的。當場就內息散亂,一命嗚呼了。

旁邊那個矮個子師弟立刻大喝了一聲,衝上一把抱住了屍體,哭得震天的響亮。

玉虛子也是心中懊悔,原本都是自己惹出來的事情,這仙音和這個逍遙派的小子也沒有招惹自己,是自己故意為難他們,想趁機折辱一下仙音,卻不想反而損了一個弟子,這個弟子是掌門師兄的徒弟,這次回去,恐怕師兄一火,自己多半就有嚴厲的懲罰了。

他心中激奮,一腔怒火卻反而撒在了小雷和仙音的身上了。喝道:「你們傷我崑崙弟子,都償命吧!」

就在這個時候,林子後面傳來陣陣腳步聲音,又跑來七八個崑崙弟子。這些人各個手持長劍,聽得玉虛子一聲令下,就把小雷和仙音兩人圍在了中間。

仙音面色陰沉,自己現在傷痛無力,和玉虛子勉強拼了一會兒,終於堅持不住了。此刻身子疼痛難忍,一絲力氣也沒有了。知道今天多半是無法善罷甘休了,忽然看了小雷一眼,咬牙道:「小子,還不快把我的百寶囊還我!」

小雷此刻也不敢胡鬧了,他雖然有把握控制仙音,但是崑崙這些人可是殺人不眨眼的,趕緊交出了百寶囊來。

仙音拿住了自己的法寶,忽然就精神一振,低聲道:「小子,讓你見識一下仙山派的厲害!放心,今天有我在這裡,誰也傷不了你。只要崑崙掌門不來,這些人攔不住我!」

小雷雖然明知道什麼「誰也傷不了你」這句話,那是仙音對自己有所圖謀不懷好意,只是現在卻只能依靠仙音的力量了。

第一百五十九章 「毒龍草」

「仙音,你現在已經跑不了啦,念在大家都是仙林同道,我們兩派一向關係不錯,你就和我回去見過我掌門師兄,你堂堂仙山掌門,想來也不會為難你。難道仙子連這點氣度也沒有麼?」玉虛子朗聲道。

仙音面色陰沉,她的性子那是寧折不彎的,現在雙方鬧僵了,那更是半點讓她低頭的可能都沒有了。咬牙道:「玉虛子,何必虛偽。你一心算計我,想趁我受傷的時候害我,打的主意難道以為我不知道麼?無非就是三年後仙林盛會又少了一個敵手罷了,哼!什麼崑崙高人,卑鄙無恥!」

玉虛子被仙音說中了心思,惱羞成怒,道:「佈陣!拿下了!」

仙音冷笑,只是看著面前的七個崑崙門徒加上玉虛子,一共八個人,按照八卦的位置站好了。仙音乃是仙山掌門,如何不知道這崑崙派八卦劍陣的厲害?

如果要破這個陣法,早在仙音沒有受傷的時候,趁著對方佈陣未成,先出重手傷了對方一兩個人,自然就能脫身了,可是現在她卻無力再戰了,只是冷眼看著對方動作。

「玉虛子,既然你要拚命,那麼就看你願意付出多大代價啦!」仙音語氣森然,讓玉虛子沒來由心中一寒。

只見仙音緩緩打開手裡的百寶囊,翻了幾下。忍不住狠狠瞪了小雷一眼,她一眼就看出,自己的不少好東西都被小雷取走了,不過好在那件東西還在。

仙音已經掏出了一把小小地令旗來。這令旗赤橙黃綠青藍紫,一共七枝。小雷當初就看過了,料想多半是佈置什麼陣法的法寶,過他對於陣法沒有太大興趣,也就沒有取走。

仙音一把令旗在手裡,忽然就底氣足了起來,臉上帶著冷冷的笑意,絲毫不畏懼了。

玉虛子心中還在疑惑,卻看見仙音把那七個令旗緩緩插在面前地上,那插的方位既不是按照什麼北斗七星。也不是按照什麼道家妙法,先是一愣。等看見那令旗地眼色,忽然變色道:「好!想不到這件東西居然在你手裡!!」他連連喝道:「退!快退!!」

仙音已經插好了令旗,冷笑道:「遲啦!」

她緩緩盤膝坐了下來,捏著最後一面赤色令旗在掌心,口中緩緩念動仙訣。周圍立刻陰風大起,這樹林裡忽然就出現了層層迷霧!這迷霧來得好快,頓時就讓人伸手不見五指了。

小雷正驚訝。就聽見耳旁仙音喝道:「站在我身旁,切勿亂動!!」

玉虛子聲音喝道:「仙音!你堂堂仙山掌門,居然用這種魔道的七煞令旗,難道不怕有違天和麼?」

仙音冷笑:「你先有命逃出去再說吧!」

她忽然手一指,只見地上六面令旗同時射出六道不同顏色的迷霧,瞬間這眼前的世界,就變了!!

原本玉虛子等人距離仙音小雷,也不過十步的距離罷了,可是這迷霧一起。又飛快的散去,再看周圍,崑崙眾人忍不住紛紛驚呼!原來周圍。已經不在是這片樹林了!

這裡似乎是一個混沌空間,周圍一面白色虛空,頭頂腳下都是如此。眼看前面,大約幾十米的距離,正是小雷和仙音兩人雙雙坐在那裡!

「大家莫慌!這是陣法迷眼!不過是障眼法而已,我們現在還在樹林裡,這是陣法迷惑了我們的心神!這是七煞令旗,不要亂動,一旦引發了陣法裡的七煞,生死憂關!」玉虛子朗聲一喝,崑崙門徒這才鎮定下來。

仙音笑道:「玉虛子,你就算站著不動,以為我就奈何不了你麼?」

她手裡赤色令旗輕輕一揮,頓時一道紅色迷霧就忽然出現在了崑崙眾人那裡,迷霧一起,就算是對面站著的人,也看不見分毫了,深陷迷霧當中,好在玉虛子聲音鎮定,連連喝喊,這才讓崑崙眾人沒有動彈。

「仙音,這七煞令旗,最是耗費法力,你現在受傷了,還能主持這陣法多久?哼!」

仙音冷笑了一聲,令旗一擺。玉虛子眼前一花,忽然憑空就出現了一隻豹紋花臉獅身龍頭地怪獸,張牙舞爪,對著玉虛子咬了下去,玉虛子嚇了一跳,立刻閃身躲開一步,一劍刺了過去。可是這一劍卻刺了個空!他心中暗道:不好!上當了!

果然,那怪獸不過是迷人心神的幻想而已,就算玉虛子站著不動,也沒有任何損傷地,可是他忍住一躲閃,腳下只有走了一步,那就牽動了陣法!

他正要呼喊,就感覺腳下一緊,低頭看去,只見地上虛空之中居然伸出了幾個白森森的鬼爪子,抓著自己的雙腿,他雖然知道這是陣法,但是心中也是發毛,隨手一劍揮去,斬斷了那鬼爪子,而中卻聽見了自己的一個弟子慘叫了一聲。只是陷入陣中,已經根本看不到自己人了,周圍都是片虛空,唯一能看見的,就是遠處的仙音!

隨即又是慘叫響起,玉虛子咬牙,喝道:「好,仙音!你又傷我崑崙門人,這個仇是解不開啦!」

仙音沉吟了一下,淡淡道:「如果不是你心懷不軌,主動挑釁,也不會如此了。」說完,令旗又是一揮……

玉虛子頓時心中一跳,眼前唰的一聲,出現一道兩丈高地火牆!那火焰洶湧,熱浪撲面,感覺自己的頭髮都要燒焦了。他明明知道這是幻象,卻心中有些懼怕。忽然靈台一絲理智一動,長歎了一聲。居然不再顧慮眼前這些,盤膝坐在了地上,心中默默念動靜心訣來。

他口中的靜心訣越念越大聲,漸漸地聲音彷彿洪鐘一般。一字一字從他口中吐出來,震人心魂,不少崑崙弟子雖然看不見他,但是耳朵裡聽見了玉虛子的靜心訣,也漸漸的鎮定了下來。漸漸的,也大聲了隨著念動了起來。

玉虛子一字字地念動出來,立刻就讓仙音有些難受了。這原本就類似於什麼獅子吼或者佛家揭語之類的功法,正是仙音陣法地剋星,原本仙音平日法力強大,也不怕他。只是現在法力不到平日三成,卻漸漸有些吃力了。忍不住喝道:「臭道士。念得我頭疼!」

說完,令旗連連揮動,一道道煞氣撲向了玉虛子去。玉虛子只覺得週身一會兒陰寒,一會兒灼熱,一會兒疼,一會兒癢,耳邊轟鳴不止。還有隱隱得慘叫呼號。他明白這一切都是迷幻自己心神的,如果自己心中按耐不住稍微動麼動,就會繼續陷入陣法裡了。當下強行提起道家無上心法,收斂心神,就這麼和仙音硬扛!

仙音冷笑了一聲,不再管玉虛子了,卻連連催動陣法,招呼那些崑崙門人。那些門徒道法可沒有玉虛子這麼強大。立刻就有兩個人經受不住,陷入了陣法裡了。

玉虛子無奈,他雖然能守得住。可是卻不能眼看門人折損,終於大喝了一聲,這一聲從他舌下吐出,如同半空之中打了個霹靂!

「嗚哇!!!!!!!」

小雷只覺得腦子裡轟的一聲,喉嚨一甜,一口血險些就湧了上來。這是玉虛子拼著自己修為折損,用法力催動和仙音硬拚了。

只見仙音和玉虛子同時噴出一口血來,仙音終於再也忍耐不住了,這等厲害地陣法,原本就是要法力高強的人來主持的,仙音此刻再也支持不住,手裡的令旗跌在了地上了。玉虛子只覺得周圍幻象幻音同時消失,他睜開眼睛,就發現已經回到了那片林子裡,仙音和小雷就在自己面前!他冷笑一聲,伸手就去抓仙音,他雖然距離仙音有十步遙遠,但是這一抓居然立刻就到了面前!小雷大驚,反手菜刀就斬了過去。

也是活該玉虛子倒霉,他剛才心神畢竟還是受了點影響,此刻心情激動,卻沒有顧慮小雷的刀子。他伸地是那隻金色手掌,心想縱然對方是刀劍,也是傷了我的金掌地!

可是等刀斬到了玉虛子手上,就在這電光火石之間,玉虛子這才猛然想起:糟糕了!

他才想起,小雷這菜刀實在是鋒利無比,連飛劍都是一削就斷!

只聽見嗤嗤一聲,玉虛子驚呼了一聲,他的那隻手掌已經被齊根斬斷了。好在他手掌原本就不是血肉之軀,雖然驚怒,也不疼痛,只是惱怒之下,反手一揮,手肘就頂住了小雷的胸前。

這一撞力量何止千斤!小雷立刻身子往後飛了出去,撞倒了兩個大樹,這才跌在地上,有心爬起來,可是身子一動,立刻又是一口血噴出!

就在這個時候,玉虛子卻也是慘叫了一聲,連連後退,半邊身子染紅,儘是鮮血,盯著仙音,眼中露出怨毒的目光,這才不甘的軟軟倒了下去。

他的胸口,插著一柄赤色的令旗!

仙音冷冷道:「你是恨我偷襲你麼?你趁我受傷對我出手,也談不上什麼光明正大!」

玉虛子躺在地地上趕緊給自己吞了一粒靈丹,喝道:「放毒龍草!!!」

身後的崑崙弟子,倒有一半都躺在地上不省人事,想來是被陣法傷了,剩下的兩個弟子,勉力掙扎起來,同時掏出了一個包包來,對著仙音就撒了過去……

仙音無奈,現在她能做的都做了,身子再也動彈不得,只能閉目等死了。偏偏小雷卻還有一絲力氣,眼看一片綠色的霧氣撲向了仙音,來不及考慮,喝道:「臭婆娘接住!!!」

他順手就把乾坤鏡子丟了過去。仙音接住,立刻就看出這是什麼東西了,心中一振,乾坤鏡子擋在了面前……

嗡的一聲,那乾坤鏡卻發出了一絲悲鳴……只見那片綠色迷霧沾上了鏡子,堅固異常的鏡子,居然漸漸的好像被腐蝕……出現了一絲絲的裂縫!

仙音知道性命就在此一舉了,不顧一切提起了一口氣,身子往後竄了出去。這一竄雖然只出去了幾米就落在地上,更又吐了口血,但是卻依然逃出了迷霧了。

仙音嘿嘿冷笑兩聲,道:「玉虛子,今日所賜,來日必當回報!」

說完,小雷和仙音兩人互相扶持,緩緩地往林子深處退去了。

玉虛子重傷,那是已經追不動了,他手下的兩個門人,卻哪裡敢追?也就只好眼睜睜看著兩人離去了。

只是可惜一個乾坤鏡,居然就此廢了!也不知道那綠色霧氣,那個什麼毒龍草,到底是什麼東西?!

小雷拉著仙音走了一會兒,忽然仙音就直直的倒了下去。她倒得毫無半點徵兆,雙目緊閉,身子僵硬,小雷伸手一探,就聯呼吸都閉上了,搭住她手腕,內息試探了一下,居然仙音體內地內息都似乎已經停滯了。

難道這個女人就這麼死了?!

小雷雖然恨仙音,但是這幾天相處下來,也覺得這個女人雖然可恨,但也著實可憐。剛才她雖然心中抱著目的,但也是真的一力護著自己,算起來,如果不是她,自己恐怕也倒霉了。

現在仙音居然就這麼死了,小雷心中也不免有些惆悵,歎了口氣:「仙音啊仙音,你做了這麼多壞事情,今天死在這裡,也算是一了百了啦。」

可是話音剛剛落下,就聽見仙音忽然呻吟了一聲,猛烈咳嗽起來了。

小雷倒是嚇了一跳,一屁股跌坐在了地上,當場就脫口罵道:「圈圈叉叉的,你既然沒死,怎麼卻嚇小爺!」

仙音幽幽醒轉過來,聲音微弱,氣息更是虛弱,嘴唇顫動了幾下,幽幽道:「你自然巴不得我死了,可我就是……就是……偏偏……不,不死!」

仙音剛才不過是一時閉住了氣,現在幽幽醒了過來,一絲氣就順了。她掙扎了一下,忽然大叫了一聲:「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小雷奇道:「你怎麼了?」

仙音聲音惶恐到了極點,猶如發瘋了一樣,猛然就坐了起來,一雙手拚命摀住了眼睛,死死的揉了幾下,尖叫道:「我……我看不見啦!!!我看不見啦!!我的眼睛看不見啦!!!」

第一百六十章 「香艷療傷」

小雷先是一驚,就看見仙音用力又揉了揉眼睛,彷彿瘋了一樣,掙扎站了起來,可是人忽然看不見的時候,立刻身子就失去平衡又摔倒。

「怎麼了?」

仙音聲音帶著哭腔,顫聲道:「我的眼睛,眼睛,眼睛看不見啦,看不見啦!」

「怎麼會看不見了?」小雷皺眉,緩緩湊了過去,只見仙音果然一雙眼睛瞪大,可是目光卻很空洞……很明顯,沒有焦距。

小雷忍住道,伸出手去,在她眼前晃了兩晃。可是仙音卻沒有反應。

「難道是剛才的那陣綠霧有問題?」小雷忍住低聲自語。這句話一說出來,仙音立刻大聲道:「是毒!我中毒了!」

她忽然又飛快的翻出了自己的百寶囊,找出了裡面的靈丹妙藥,一股腦兒往嘴巴裡塞了進去。她樣子匆忙慌張,也不管那些靈丹是不是對藥,吃下之後,立刻顧不得全身傷口疼痛,盤膝坐在那裡就開始運功化解藥性。

就這麼坐了片刻,她身子顫抖,緩緩睜開眼睛。就又僵硬住了。

「喂,仙音……」小雷才說了幾個字,就察覺到了仙音臉上表情不對。

果然,仙音臉上無聲的流出了眼淚,聲音顫抖,道:「不行,不行,我真的看不見了。」

她雙手在周圍來回摸索小雷看她臉上表情實在可憐,忍住安慰道:「別怕。如果是那個綠色的霧氣有問題,我們到前面找個條河,卻洗洗眼睛。」

「洗眼睛!」仙音立刻精神一振,大聲道:「快!快拿水來給我洗眼睛!!」

小雷苦笑道:「這裡荒郊野外。哪裡有水?」

仙音哼了一聲,一掌飄飄擊了出去,立刻化成了一塊寒冰來。小雷搖頭:「我們現在還沒有脫險,還是先離開這裡再說,現在我們都沒有再戰地實力了,如果再被崑崙人糾纏上,恐怕跑都跑不掉啦。」

仙音咬牙道:「好,先離開這裡!」

她掙扎站了起來,身子搖搖晃晃,小雷無奈。只能扶住她。

仙音雖然性子強硬,那是因為她一向養尊處優習慣了。這次忽然遭遇挫折,更加雙眼失明,一下看不見東西了。又處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忍不住就有些內心惶恐,小雷扶住了仙音,立刻就感到仙音緊緊抓住了自己的手臂,就好像一個落水之人一般。臉上表情惶恐可憐。他心中歎了口氣,拉著仙音就往林子外面走去。

這一路之,兩人都是傷後無力,仙音又看不見東西,走得磕磕絆絆,也不知道摔了多少下,撞了多少次。可是這林子居然佔地也不知道有多大,兩人走了足足半日都沒有走出去。小雷這才站住了。皺眉道:「行了,我們這麼走下去可不行。你還能用馭風麼?」

可是身旁仙音卻不說話,小雷側過頭去一看。只見仙音面色蒼白,死死咬住嘴唇,小雷剛剛問完,仙音卻忽然一頭就栽了下去,就此不省人事了。

「靠!死女人,你要死也別這個時候死啊。」小雷罵了一句,只能把她放在地上。

可是一眼看過去,只見仙音身上隱隱的好幾處地方都滲出了鮮血,把衣服都染紅了。原來之前一番劇烈打鬥之後,仙音身上舊傷口也不知道迸裂了多少,只是剛才一直趕路,仙音又一心要走出林子找地方洗眼睛,這才咬牙忍耐,可是這種強撐全憑一口氣,這一停下來,一口氣鬆了,立刻就暈了過去。

小雷無奈,把她用力拖到一個稍微乾淨點地地方。撕開了仙音的衣服,檢查了一下她的傷口。原本仙音就傷得很厲害,她又沒有小雷這種半仙之體的體質,又沒有像小雷這樣修煉過「煉神篇」,才短短幾天,原本傷就沒有好,這幾次三番的折騰下來,身上好多已經癒合的傷口都迸裂了,血流不止,還有幾處骨頭斷裂的地方,也更加嚴重了。

小雷歎了口氣,如果他現在掉頭就走不管這個女人,也不是不能做得出來,反正他身子漸漸恢復了,剛才雖然也又受了點傷,但是勉強還能堅持,就此一走了之,想來很快就能脫身了。

可是眼看仙音躺在那裡,雙目緊閉,滿臉痛苦的表情。這幾天兩人共同患難一場,雖然是敵非友,但是隱隱的自然有一絲互相依靠的情分在裡面。

「媽地,算老子心軟,捨不得讓你死在這裡!」小雷罵了一句,歎息道:「算啦,小爺發一次善心,做件善事救你一命吧,你若是再敢為惡,我自然用鎖魂丹對付你!」

說完,小心坐在了仙音身旁,從自己的乾坤袋裡取出了幾個瓶子,還有一盒黑色地長針。

這些東西小雷已經好久沒用過了,當初可是他吃飯的傢伙!就靠著這盒黑針,救了田家珂兒小姐一命,而當時把小雷屁股插開花的,也是這盒黑針了。

小雷看了看仙音,猶豫了一下,朗聲道:「喂,惡女人,我現在給你治療傷口,可是有心佔你便宜!」說完,伸出手就去解仙音的衣服。

他手指如飛,立刻就把仙音的上衣解開了,露出了白玉一樣的肩膀,凝脂一般的肌膚,還有那胸前兩朵粉紅色地蓓蕾……

小雷一看之下,忍不住心中大動,立刻心中默默念頌三清道尊,這才強行忍耐住了心中的雜念。

只是下面的步驟卻又差點讓他把持不住了。

小雷小心的用雙手摸索了仙音地全身,仔細察看她骨頭的問題。這一下可就要了小無賴的命啦。仙音如此天姿絕色就在面前,赤身裸體。若只是看看也就罷了,反正光身子的女人也不是沒看過,再怎麼說。至少A片也看過不少了。可是這一動手,就要命啦。

雙手從人家肩膀到小腹,手臂到手指,都仔細地摸摸捏捏。只覺得出手柔軟滑膩,也只能心中狂念三清道尊保佑了。

仙音昏迷之中,自然是什麼都不知道,也就罷了。小雷只是給仙音查看了一下傷勢,卻好像累得已經不行,喘息漸漸粗重起來。

眼看面前玉體橫成,淑乳顫動。小雷地心也跟著打顫起來。忽然苦笑了一聲:「媽的現在老子倒是開始佩服起柳下惠來啦。」

用力扶正了仙音身上的斷骨位置。又取出了幾粒丹藥,也顧不得那麼許多,在口中用力嚼碎,含著唾沫弄成糊糊地樣子,小心翼翼的給仙音塗抹在斷骨處,又把她的衣服撕裂開,包紮了幾個傷口。最後手掌上還剩一點藥。忍不住心中惡作劇念頭,用力在仙音的胸前飽滿處抹了兩下,這才嘻嘻一笑,做了個鬼臉。又喂仙音吃了一粒丹藥,這才感到自己渾身酸痛,後背傷口也隱隱疼痛。

「靠,光照顧你了,差點忘記小爺我也受傷啦,看來我這無賴還做得不到家嘛。否則的話。無賴哪裡還有捨己為人的?」說完,小雷自己也吃了藥,脫下了自己地上衣給仙音披上。這才盤膝坐好,緩緩的練習起了煉神篇。

這一入定,醒來地時候,就已經是第二天了。小雷站了起來,感到身子已經大好,原本他傷的就不是很重,這煉神篇也實在神妙,一夜之間,雖然內傷還沒好,但是身子卻已經復原了。

看了看仙音,依然沒有醒來,小雷歎了口氣,又隨意走開,尋了幾根比較直的樹棍回來,折斷了弄了幾個夾板,給仙音把斷骨處固定上了,又撕了幾條布片軋好。這才苦笑道:「你倒是睡得安穩,閉著眼睛就什麼都不管啦。」

查看了一下仙音的內息,雖然虛弱,但好在還很平穩,這才就此放心了。

他心中有計較,這裡畢竟是人家崑崙的地盤,剛剛和人家幹了一場,繼續留在這裡可不大妙,想了想,還是要想辦法趕緊離開這裡。

可是仙音卻是不能動的,骨頭剛剛接好了,這一動,恐怕就麻煩了。小雷一拍大腿,罵了一句:「算小爺我倒霉!」

他起身來,拔出了自己的菜刀,立刻就砍了兩棵大樹,這一天一夜沒吃東西,忍不住有些頭昏眼花。他雖然是修煉之人,可是卻並沒有修煉避谷地法子,吃東西,還是忍不住的。這當兒飢渴起來,卻忍不住懷念那又酸又臭的山貓肉了。那山貓肉雖然當時覺得難吃,可是現在想起來,卻猶如無上美味一樣。

做了一個簡易的木板子,把仙音搬到了木板上面,好在乾坤袋裡還有一根黑繩索,穿在木板上,就這麼拉著仙音,一步步繼續走了。

雖然小雷身子強壯,內息深厚,可是走了一天下來,也難免渾身酸軟。可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就聽見了遠處傳來嘩嘩的水聲,他一聽之下,忍不住歡呼了一聲,精神大振,勉強提起力氣,拉著仙音一口氣就跑了過去。

果然,跑了片刻,面前就是一條溪水了,那溪水不過寬兩米多,清澈見底,溪水裡還有片片圓形的鵝卵石,想來是常年經溪水沖刷的結果了。小雷歡呼了一聲,放下了仙音,立刻一頭跳進了溪水裡,才發現這溪水不深,不過剛剛到自己腰部而已,他痛快的喝了一個飽,又爽快了洗了一個澡,只覺得多日身上的老泥污垢一掃而空,精神也振作起來了。

唯一美中不足地,就是這溪水中沒有什麼魚蝦,不能抓來裹腹。

弄完之後,又捧了一捧水,輕輕潑在了仙音的臉上,仔細擦去了她臉上的灰土和嘴角血跡。

只是要餵她喝水,卻有些難了。仙音嘴巴緊緊閉著,如果塞藥丸進去,還能只見一掌拍下去,可是讓她喝水,卻有些不太容易了。

小雷可沒心情對仙音弄什麼嘴對嘴地餵水這種香艷事情。不過現在情況從權,也顧不得那麼多,想了想,卻又想出了個餿點子來。

他也不客氣,就把仙音身上的肚兜給扯了下來。那紅色的肚兜不知道是用什麼絲綿製成的,繡工精美,上面乃是一株蓮花。不過這布料倒是很吸水的。在溪水中飽飽的浸透了,放在把一頭塞進了仙音的嘴巴裡,仙音立刻就自己吮吸起來,這也是人在昏迷飢渴中的自然咽喉反應罷了。

仙音臉色蒼白,雙目緊閉,卻依然未醒。小雷歎了口氣,現在餓得兩眼冒火了,可是偏偏這片林子一路走下來,不要說什麼野獸了,連隻老鼠都沒有,他坐在溪水旁,眼睛瞪著水裡得鵝卵石,腦子裡卻想著麵包饅頭,一時間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小雷雖然入定了,但是周圍動靜還是盡數知道的,忽然就聽見了身後草叢之中有動靜,他睜開眼睛,就看見一隻兔子往自己這裡竄了過來,慌慌張張的,衝到了自己面前,居然一頭就撞在了溪水邊的石頭上,一下就撞暈了過去!

小雷愣了一下,忍住捧腹大笑:「想不到古人說的守株待兔,居然還真的有這種事情,居然就讓小爺我遇上了!」

隨手拎起了那只傻頭傻腦撞來的兔子,笑道:「兔子啊兔子,你真個是慈悲心腸啊,知道我肚子餓,就自己一頭撞來啦。」

當天晚上,小雷就終於吃到了烤兔肉了。

在這溪水邊休息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小雷醒來,那仙音卻依然未醒。小雷試探了一下她的內息沒有異常,也就不緊張了。

當初妙嫣還足足變成蓮花睡了七七四十九天呢。想來她們姐妹兩人都是蓮花變的,一樣的能睡吧。只是早上起來肚子卻又餓了,昨晚的一隻兔子被他一口氣吃了個精光。

他自從練了這個煉神篇之後,也不知道怎麼回事,飯量見長。大概也是因為自己前些天餓狠了的原因吧。

只是兔子昨晚就吃完了,現在的早飯卻沒有地方尋覓了,這倒是一件難事情啦。

就在小雷心中苦惱的時候,忽然就看見一隻山雞撲騰撲騰從身後的樹林裡飛了過來,也是沒頭沒腦的朝著自己這裡撞了過來!

小雷來及思索,立刻撲了過去,一把捉住,順手就擰斷了腦袋。只是提著這只山雞,卻皺眉道:「難道小爺我真的是運氣沖天?還是無意之中散發了什麼王者之氣?怎麼肚子一餓,就有吃的東西送上門來?」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6: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