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5
第四部 第九十四章 奪天之戰,三聖一凶

天柱山?就是玄玄大陸第一高山吧,位於玄玄大陸最南端的那座?相傳山高萬仞,橫亙在天地之間,綿延數十萬里,直插入青天,縱向更是從大陸這一邊一直到大陸那一邊。古老相傳,此山為天之盡頭!不要說是人或者動物,就連雄鷹也飛不過去。歷來是人煙絕跡,估計從無人能夠征服。天柱山,山連天,神魔止步不可攀!

君莫邪自然是知道這座山,而且他對這座山也是很有興趣!在地球上。最大的山脈昆侖山脈才多大?而這個天柱山,竟然這麼高,山的整體高度,比珠穆朗瑪崢還要高得多……而且幾乎橫亙了整個星球!這簡直就是奇跡中的奇跡!

所以君大少一直有打算想要爬上去看一看。

“是的,在那個時候,天柱山不知何故,突然崩塌了一座山脈。彼時。火光沖天而起千丈有餘,無數的石頭飛了起來,飛出數十裡地,但凡是靠近天柱山居住的百姓,死傷無數!縱然是神玄至尊,也無法倖免。甚至整個大地,也在顫動,不少的方沖出了能夠融金化石的熱流,那簡直就是一場牽動整個人間的浩劫!浩劫過後,玄玄大陸死傷超過千萬人。而那次之後,天柱山側面的山峰,突然崩塌了一半還要多!”

“原本無人能夠上得去,也沒有任何飛鳥可以攀援,上下如刀切,但那次之後,雖然人力仍是無法上去,卻畢竟低得多了。這一段山脈。足足數里長!但也因此,讓當時的人們發現了一件事情。原來玄玄大掛,並不是只到天柱山就完結。天柱山之後,另有天地!“

梅雪煙的聲音變得沉重起來。君莫邪也終於猜到,故事,想必就在那一片山脈之後。梅雪煙所說的那場浩劫,想必就是一場極為巨大的火止,爆發加上地震了吧……

“山峰崩塌之後,從那一邊突然過來了兩個奇形怪狀的東西。”

“或者,應該說是人。”梅雪煙繼續說道:“而這兩個奇形怪狀的‘人’與天柱山脈這邊的強者們發生了劇烈的衝突!到最後,數位至尊級強者聯手,才勉強將他們殺死!但。那個地方,卻又爬過來好多……”

“即便是至尊級強者也無法力抗數量較多的怪人,但若是任由這些奇形怪狀且實力異常堅強的人侵入到了整個大陸上,勢必將造成了難以想像的危害,所以,幾乎天下所有的玄者集中在天柱山以北,全力阻擊!這便是第一次的,奪天之戰! ”

梅雪煙深深歎了一口氣。

“整個大陸聯合了起來,眾志成城。終於徹底擊退了那批怪人,但在對戰之中,大家也逐漸認識到,對付這些人,至尊之下的玄者,根本就只是白白犧牲,全無任何用處,甚至就算是神玄四品的准至尊級,面對這些人的時候,全力的一擊,竟也傷不到這些怪物。所以,這場戰鬥,世就成了頂尖玄者之間的戰鬥。 而那些實力未臻至尊層次的玄者,盡都遣散了回去,實在沒有必要造成無謂的白白犧牲。”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玄玄大陸為了更有效地阻擊這些外來者,形成了四股最大的勢力!分別是遁世仙宮。至尊金城以及夢幻血海!另外。這始終是關乎整個大陸未來命運的戰役,所以玄獸獸王獸尊也都參加了這場戰鬥,更自成一體,當時四方中數天罰森林勢力為最大最強。便以天罰森林為主,稱作宇內第一凶地!”

“三大聖地,便是從所有人類玄者中篩選強者,若是有一人實力達到至尊的瓶頸,便會被三大聖地收容進去,然後等待著下一次的奪天之戰,在此期間,除了勤練玄功,決不允許外出!因為,任何的鬆懈,都可能會導致奪天之戰的失敗!而奪天之戰的失敗,就將導致整個人類的浩劫!所以,三大聖地,基本就是玄玄大陸的強者集中營!而且,必須是真正的強者才有可能進入三大聖地!”

“而我們天罰森林,畢竟是玄獸。人類強者是絕對不會加盟我們的。所以,天長日久之下,三大聖的越來越是興旺,而天罰森林有自然的淘汰規則,始終維持著原樣。所以,天罰森林,這在當時為四大勢力中最強的一波,現在已經是式微。”

“三大聖地為了更好的阻擊怪物入侵,所選擇的環境,皆都是十分苛刻的地方,但對於武者的提升。卻是大有捭益。所以,時日深久,三大聖地,也就逐漸的淡出了世俗的視線,除了每隔一段時間下山尋覓至尊瓶頸的玄者進入聖地之外,基本不在人間顯蹤,數千年來,逐漸被遺忘,但奪天之戰,卻從未停止!”

“這便是三聖一凶的由來。”梅雪煙悠悠的看著遠方天空。

“原來竟是如此。”君莫邪聽的有些模糊,隨口附和一聲。

但心中卻是有此敬佩點意.原來在這一片世俗繁華的背後,還有那麼多的人在暗中維護著這片大陸!而那邊的戰爭,只是默默的付出。默默的犧牲……單單憑這一點,就不愧為‘聖地’之稱。

“所以我對你師父擁有如此修為的強者卻還能夠逍遙世外很有些詫異!”梅雪煙輕輕翻了翻眼皮,看了君莫邪一眼。

“額……可能是家師生性淡泊有關,從來都不會出頭露面的……“君莫邪一個哈哈。

“或者是吧,只是最近千年來。三聖一凶明爭暗鬥,早已忘記了原本的初衷,也是重要原因!想必是讓許多強者們寒心了……三大聖地。已經不是原來的三大聖地了……”梅雪煙歎了口氣,怔怔的出了一會神,才繼續往下說。

“到後來每日阻擊,大家都疲憊不堪,便提出決戰。畢竟他們那邊能夠過來的,也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再者,天柱山之南氣候寒冷之極,根本就不是正常人能夠生活的地方。所以那邊的怪物也想到這邊來,但他們過來,卻勢必會損害到這邊的利蓋,再說,那些人卑鄙骯髒,很為眾人所不齒,所以,說什麼也不肯無許他們到這邊來!”

“再後來,便形成為十年一次決戰的慣例,但後來又覺得十年時間實在太短,彼此都來不及休養生息。就改成百年。再到了後來,在那一次奪天之戰之中,大陸三聖一凶的實力空前暴漲,竟然將前來決戰的異族人一個不留的全部斬殺!大大的折損了他們的元氣。所以之後的一百年之期,他們便沒有來,直到了兩百舞之後,才捲土重來!但無論他們如何的兇悍,卻盡都被三聖一凶的強者阻擊回去,如是長久以來。事情就是如此的重複,一直到了眼下,已經成了五百年一次!”

梅雪煙歎了口氣:“時間越拖越長,從十年一期到現在的五百年。對他們來說,有百益而無一害。因為他們無時無刻不想擺脫那樣的惡劣環境:所以無時無刻都在奮發圖強;但時我們這邊來說,五百年的歲月實在太漫長了!長久到,能夠交替幾代人,長久到能夠忘記那種可怕的後果!雖然三聖一凶依然存在,但,就真正意義已經不再是以前的三聖一凶了!而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三大聖地的人,竟然開始踏入大陸,有的,居然在暗中操縱世俗皇權……”

“愈到後來,變化愈烈,到了最近這百多年來,爭權奪利居然也成了三大聖地暗中角逐的方向。”

“實在是讓人可悲可歎!我至今尚不能理解,以三大聖地高高在上的超然地位,還用得著這些世俗的東西嗎?”梅雪煙有些惘悵的道。

“而且真正最令人痛心的是。如今的三聖一凶,居然要開始什麼排名之戰了!就單只是為了一個誰先誰後的排名,彼此之間竟鬥得不亦樂乎,也不知有多少實力,就損耗浪妻在這等內鬥上面!實在是可惜……而最近的一次奪天之戰的期限也就在這幾年之間了,屆時……九千年的堅守,此次卻是殊不樂觀。我實在很擔心……” 梅雪煙俏麗的雙目中露出一絲惘悵。

“我等雖為玄獸,不為人類之屬。卻仍自視為玄玄大陸的一份子,自九千年以降,我們天罰森林歷代陣亡在奪天之戰上的勇士數量,卻始終是三聖一凶之冠!更早已經將這奪天之戰視作自己的天職!因為我們為了這個,流的血已經太多!我梅雪煙雖然看不起這片大陸上的人類,但我們守護的,卻乃是這片殃殃大陸,並不是這些污濁的人類,而這份守護大陸的責任,我們天罰,責無旁貸!天罰萬年盛譽,絕不能在我姓梅的手上斷絕!”

“所以此次提升實力,勢在必行!不惜一切代價,也要讓天罰所屬之實力突飛猛進!萬一奪天之戰之中人類抵擋不住異族的入侵,那麼。就讓我們天罰森林,用自己的身軀將它們頂回去!至不濟,也能搏個與自己的對手同歸於盡的戰果!”

‘所以奪天之戰,我們勢必要參加!只是要想參加,就必須繼續躋身於三聖一凶的行列!否則,就連參加奪天之戰的資格也沒有了。“

聽到此處,君莫邪不禁肅然起敬!

君莫邪自言自己不是好人,更不是君子,甚至不屑於做什麼英雄豪傑、大俠巨俠,但對於那些真正的英雄人物,他卻也是同樣的欽佩、讚歎!

就如同前世歷史上的,岳飛岳武穆!

又如今生所欽佩的,白衣軍神君無悔!

梅雪煙,雖然不過是玄獸修為有成化作人形,但她能有這份堅持,這份心胸,就足以讓世上所有的人類都為之羞愧!

[BOOK: 004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45: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