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6-05
第五部 第二百二十二章 少年棋王


至於苗小苗,隨著一句句詩句在她眼前顯現,不由得癡了……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漂泊難尋覓,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未若錦囊收艷骨,​​一懷淨土掩風流;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 爾今死去依收葬,未卜依身何日喪?

依今葬花人笑癡,他年葬依知是誰? 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寫著寫著,苗小苗的眼睛竟自不由自主地濕遊了起來,彷彿看到一位削瘦病體的女子,孱弱的矯軀在費力地收拾著散落在地上的花瓣,再將這些花瓣一片片收集起來,收入親手縫製的香囊之中,更將之溫柔的埋在地下,最終化作一片香魂……

恍恍惚惚之中,苗小苗幾乎感覺到,那個女子就是自己“我雖然沒有那病體,但生活在這座幻府之中,無時無刻不在權力傾軋之下,難保那一天,就會淪為家族聯姻的工月,被迫嫁給自己完全不喜歡、甚至是極度厭惡的人……

若是那樣的話,還真不如'未若錦囊收艷骨,​​一懷淨土掩風流;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 “……

正在眾人都沉浸在這詩句的唯美意境之中的時候,突然一縷幽幽的簫聲似乎從天盡頭傳來一般,飄飄渺渺的響了起來……

葬花吟!

一曲葬花吟,百人齊傷魂。

簫聲嗚咽,如泣如訴,那曾經的萬紫千紅,百般嫵媚,千種風情,就這麼徐徐展現在眾?心中,然後又慢慢的消逝,最終化作虛無,成為一縷恫?,“一曲終了良久良久,竟是始終無人先開口說話,似乎那美妙的簫音,依然在空中環繞,繞樑三日,餘韻不?,““唉……這曲子……”

那位樂理大家有些情不自禁的揉著自己的眼角,那裡,分明有一片晶瑩:“當真是絕了,猶如天上神曲,尋常世人,此生能夠聽得吹奏一次,就已經不虛此生!”

“是啊,“”苗​​小苗的神智還在音樂中飄搖,聲音有些飄飄渺渺的魂,不守舍,眼中一片朦朧,幾乎是無意識的道:“這是我一生之中,聽到的最好聽的蕭曲……”

“盡善盡美?不,這是完美的一曲,墨兄這一曲,才讓清音終於知道了,什麼是音律的真諦!什麼才是樂曲之道!今日聽了這一曲,清音突然覺得,自己之前所學,實在是不值一提哈哈,枉我還自以為幻府青年一輩音樂第一,大言不慚,卻沒有想到,真正的音樂,我卻是連邊也沒有觸摸到過,“”林清音如癡如醉,心悅誠服的道。

這句話說出來,甚至連戰玉樹也是情不自禁的點了點頭,他也算深通音律之人,此時此刻委實不願抹殺良心說話。 隨即才察覺得與自己立場不符,於是接著又搖了搖頭。 但又覺得搖頭實在是有愧于自己本心,居然又點了點頭……

葬花吟,詞曲之佳,無懈可擊! 旋律之優美,更是眾人生平僅見!

那無奈的憂傷,令人徘徊不已的淒涼,和那心中的質本潔來還潔去的高傲……更是讓眾人心折……

聽過如此完美的一曲,眾口一詞,同時叫好,甚至就連戰清風方面的人,對這曲子也是挑不出半點的毛病! 君莫邪以壓倒性的優勢,獲得戰的勝利!

眾人誰也沒有再提與'碎心吟,相比較的事情,因為這根本就是天上地下……沒得比啊……

“墨兄,敢問這位才女子“尊姓大名? ”

林清音問的極為謙虛,眼中也浮現出憧憬的神色,雖然君莫邪說過這位女子距今已經逝去了幾百年的歲月,但林清音聽過了這一葬花吟之後,對那位弱質芊芊強撐病體在秋風秋雨之中獨掃落花的女子,卻是宛若目見……

幾乎恨不得自己當時就在,也好安慰安慰那位苦命的絕世紅顏““說來甚巧,她也姓林,正是你的本家,林兄。 ”

莫邪輕嘆一聲,道:“她叫林黛玉。”

莫邪有些感嘆,穿越到如今,他也終於明白了一件事:宇越的優勢,實在是太大了!

別的不說,相信只要是在地球上過小學的,穿越到這種異世界之中,也帶去了中華五千年文明經過濃縮之後的一部分“尤其是古人崇尚的詩詞樂曲,拿到這邊來,直接是無敵的存在“竟也姓棒“好一位蘭質惠心的絕代佳人……”

林清音輕輕吐出一口氣,惘悵的道。

“墨兄,這一曲葬花吟的曲譜,可不可以……可不可以抄錄給我一份?”

苗小苗帶著一股羞意,不好意思的輕聲問道。

“自然是可以的!能為苗姑娘效勞,墨某卻是不勝榮幸。”

莫邪自然滿口答應。

“得墨兄慨然贈送如此妙曲,小苗衷心感謝。”

苗小苗含羞一笑,眼波流轉,似乎有一抹溫柔,晃眼而過。

一側的戰玉、樹和戰清風兄弟二人眼中,竟同時有一道強烈的嫉妒之色一閃而過! 看著君莫邪的眼神,竟也分外地陰狠起來。

以君大少爺的神識自然有覺察到那兩股異常強大的怨念,全然不動聲色的斜眼突然心中一動:看表面上,似乎是戰玉樹在追求苗小苗,戰清風只是輔助自己的弟弟而已,但為何戰清風眼中也會有這樣的神色?

難道戰清風對苗小苗也有野心? 之前之所以會接近苗小苗,其實並不單純是為了自己的弟弟?

若當真是如此的話,那麼,戰玉樹只怕還被蒙在鼓裡呢! 或這一切,唯有戰清風一個人才是最明白的“那麼,這一點自己是不是、值不值得利用一下呢?

相信就只此一點,若是利用得好,恐怕這將會是戰家二人兄弟蕭牆、甚至徹底決裂的起點! 男人,有兩件事情是絕對不能忍受的。 第一就是自家足堪信賴兄弟的背叛,第二就是自己的女人決不會允許任何人打主意!

而戰清風,貌似現在卻已經將這兩樣都佔全了!

若是一旦將這秘密給他們兄弟引爆出來……估計應該很熱鬧,或比今日之局更熱鬧也說不定。

莫邪心下暗暗地打著盤算,臉上卻是聲色不動。

第一場的結果很明顯,擁有空靈體質的墨大天才完臉!

任何人都沒有異議,沒法再有昂議,若是再貿然胡攪蠻纏,出聲之人只怕就得被其他罵死了!

第一場雖然終了,但就這場賭局而言,卻還只是一個開始而已,接下來,自然是第二場。 原本的計劃自然是一場之後立即壓上另一場,務必不能讓這傢伙有喘息的時間。 但是現在一曲葬花吟,讓眾人還未回過神?,“居然無人出戰,形成了一瞬間的空場!

人總是這樣,對於比自己只高出一點的人充滿了嫉妒和不服,但若是當真比自己高出太多,那就會形成了一種欽佩和崇拜。

比如一個萬元戶和一個十萬元戶比較,只會認為那傢伙運氣比自己好而已,要是放在我身上我也能行,但若是讓他們去跟李嘉誠去相比,無論是萬元戶還是十萬元戶都只會膜拜……因為那比較的對象直接就是傳說,跟真正意義上的傳說比較,腦殘嗎? ……

現在的君莫邪就是如此! 在第一場比試之前,墨大天才只是“傳說”中的天才,現在,他已經是一位真正意義上的大天才了,所有人的感覺自然截然迥異了!

事實上,要與君大少爺比試的這些人今天到這裡,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固然是受到了戰家的盅惑,好處,甚至有些承諾,至於林清音這樣的,更是直接是被脅迫而來的……

但在未來之前,同為出色人傑的他們心底也的確是不服! 這些人都在各自的領域有著相當傲人的成就的,雖然刻下還遠遠不能說是功成名就,但其中也有不少人在幻府之中是聲名遠揚,聲勢極隆……

年少成名,誰不自傲?

但這位空靈體質的擁有一來,就立即奪去了幻府所有高層、所有大佬的關注! 他們無論再取得什麼樣的成就,在對方所擁有的傳說中的空靈體質面前,都變成了不值一提的小事!

尤其這體質問題還是天生的,跟這位墨君夜自身的努力根本沒有半點關係,這就更加讓人心裡不平衡了。

但今日一見之後,尤其是這一曲葬花吟之後,在場所有的人盡都收起了心中的傲氣! 他們無疑都很驕傲,心思中也是為了今日的事情能夠讓自己得到一些什麼,但不代表他們就能昧著良心說話……

對方的音樂造詣竟能達到如此深厚的層次上,單單就只是這一點,就已經足以令人舌,目相何況他本身還是空靈體質的擁有?

不論天資,亦是人傑!

“第二陣就由我來對墨兄如何?”

終於又有人走出來了,來人乃是一名少年,身材削瘦,四平八穩,臉上~片自信,隱隱然有一種運籌帷幄之中,天下皆在我掌握的自信感覺'……

兩眼精光閃爍,但這種精光,卻又不屬於因為玄氣修煉而雙目清明,卻是兩眼天生的分外靈動,格外有神。

這青年的年紀雖不大,但氣度卻是沉穩之極,君莫邪一眼就看了出來,這個少年,相信在定力方面,即便是一些大有閱歷的老頭子也是多不如他的。

“閣下是誰?”

莫邪看著他。

“墨兄,這一位,乃是我們幻府之中的少年棋王,齊萬劫!”

苗小苗出言介紹:“齊萬劫自幼學棋,九歲成名,十三歲之後,在幻府之中便已是再無敵手!目前幻府每一屆的棋藝比賽,他已經不必參加了,因為所有的人,都只能爭奪第二名!​​棋王的稱號,自從齊萬劫藝成以來,已經連續十二年無人能夠搶走!”

[BOOK: 009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