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5-03
第五部 第三百一十一章 為妻之道

  “苗苗啊……我苦命的女兒啊……。苗夫人跌跌撞撞的出來。抱住苗小苗,喜極而泣。母女兩人抱在一起,放聲大哭..

  良久,苗夫人才擦了擦眼淚,走到君莫邪面前,臉上帶著由衷地欣賞之意。以及最為溫柔慈愛之色,柔聲道:“君夜...小苗..從此刻就交給你了.她自幼任性。嬌生慣養的也沒個禮數。你可要多多包涵.......,

  經過了此事,苗夫人已經徹底地承認了這個女婿!現在估計就算苗小苗反悔,這位丈母娘反而要站到君大少爺一邊了!

  世上,又有哪一個男人敢於為了自己地女人甘心赴死?據苗夫人所知。在此之前。貌似一個都沒有!墨君夜之前的舉動。讓苗夫人真正地放心了!

  將女兒地終身交給這個少年。當真是一百個放心啊!而且。絕對是受不了委屈!他為了自己的女兒連命都不要了,那裡還會捨得欺負她?

  君莫邪尷尬地笑了笑,一時間居然不知道說什麼好了。在這等關愛地目光之下。這位臉皮一向比城牆拐彎處還要厚地邪君大人,居然破天荒的紅了臉。居然象極了傳說中的害臊小男生...

  當晚。苗家大擺筵席。所有來賓都是盡興而回!

  一個個喝的酷麗大醉......

  唯有邱家家主邱乘雲心中有些不爽:“你們倒是安安穩穩的回來了,屁事沒有!可老夫地孫子還被白奇峰打地半死不活。至今不知道什麼情況......

  不過他也也只是心中想想,至於當面說出來...就算再給他一個膽子也不敢啊。

  最主要地事。君莫邪和苗小苗半安回來。他也算是松了一口氣。

  這兩位小祖宗的平安歸來,卻意味著邱家地傾覆危機瞬間消餌了八九成!

  所在用才見到君莫邪回來的那一刻。最高興的,就屬這位邱家主:我的小祖宗...您總算是回來了....你要是再不回來。我們邱家可就真正沒法過日子了......

  當天晚上。李星雲等一干年輕人。圍住了君莫邪一陣狂灌,這個幸運的傢伙。居然將幻府第一枝花采走了,還在當天就采了一個盡興。不灌他灌誰?

  各人找著各種理由,端著酒杯搬著罎子輪流上前,展開車輪大戰。人人都覺得自己是酒神,個個都覺得自己是酒仙.

  君大少人品還是很堅挺地。不失前言,可謂來者不拒,幹了一碗又一碗,直喝得臉色酡紅。搖搖欲墜,似乎隨時都會趴在桌子上醉死過去,可......丫就是不倒下!

  這就給了人一個錯覺:只需再多喝一碗,估計這傢伙也就倒了.

  再加上苗小苗不斷地著急地勸著:少喝點少喝點看那樣子。當真是心疼得不行,直拿眼睛剜那些個敬酒地傢伙..

  如此明顯地情報送上,大家自然更有數了:看來這位空靈體質酒品不錯。但酒量卻很一般亦...

  於是乎大家更加興奮,氣氛更形熱烈。勸酒更是積極,自己喝酒也更爽快.一碗又一碗。一壇又一壇、周而復始。輪流上陣

  砰地一聲響,喝得最猛的孟賢儒孟大少爺手中酒碗落在地上。整個人也軟軟地自桌面上滑下去,四仰八叉地例下。接著一陣軒聲就嘹亮的響起.....

  其餘眾人也不比孟大少爺髏多少,基本都已經喝得舌頭都大了.不過仍是絲毫也不在意。依然在爭先恐後....有的喝下一碗之後就不知去向,有地被腳下橫七豎八的人一絆.絆例在地就再也起不來了.隨著睡了過去......

  還有的喝得多了憋得慌。東倒西歪地去茅廁放水。卻直接就在茅廁之中蹲著睡著了,總算沒有人步唐胖子的後塵,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終於。在君大少的身邊,前僕後繼地例下了一大片...

  各位大世家地公子少爺們一個個猶如死狗一般地躺在地上。呼呼大睡。身上菜汁淋漓,臉上酒味撲鼻......

  君大少還是剛才那副醉眼迷離。臉色酡紅的德行唯有在最後。看到苗小苗過來了,這才端著一碗酒傻笑兩聲,嘩啦一聲潑在地上。然後才一頭伏在桌上......貌似也醉了......

  桌子底下地仰面朝天的孟賢儒正張著嘴打呼嚕,君大少這一碗酒倒有一半進入了他的喉嚨。迷迷糊糊之中。嗆了一下,居然還來了一句:“......好酒!額......再來一壇......”

  然後呼嚕聲依舊......

  苗小苗無奈地望著眼前這幾個醉鬼,不由得苦笑了起來,終於第一次親身體會到了從前見到母親照顧喝醉酒地父親那時候地感覺...

  那是一種又好氣又好笑地.還帶著幾許無可奈何地無力感..

  苗夫人此刻也正巧站在女兒身邊。看著這幾個醉倒地少年,輕輕的歎息了一聲。

  “苗苗,你可知道。這幾個人喝醉了,都是為了什麼?”苗夫人淡淡地道。

  “為了什麼?”苗小苗不解的反問道,喝醉了就是酒喝得過多了唄,還能是為了什麼?

  “李星雲、孟賢儒、張啟雲這些人,自幼與你在一起。這幾個少年,還有邱鵬、顧飛羽,以及之前不幸故去地戰玉樹......他們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娶正室妻房,目的不外就是在等你。”

  苗夫人苦笑一聲。“如今。你被一個突如其來地外來者在如此之短的時間之內橫空摘取。虜獲芳心。對他們來說。不啻是十多年的夢想。一朝成空。”

  “顧飛羽成了廢人......你可曾想過,當日地比拼,雖然是墨君夜占了上風。但.顧飛羽的修為畢竟高出墨君夜太妾。如何會受到嚴重內創成為廢人?你試想一下。若是當時你不在旁邊的話。顧飛羽會不會還是這樣的結局呢?”

  “戰家兄弟當日設下賭局。最終功敗垂成。自然有運道地因素在其中。當然最主要的原因也是被墨君夜地絕世才華所震懾;但你真正不知道戰玉樹對你地心思嗎?甚至也不止是戰玉樹,我甚至懷疑那戰清風也對你有心。只是從來不曾表露罷了。還有今日地邱鵬,大反常態。不惜拋卻了往昔淳淳公子地優雅面目。不顧代價地與墨君夜針鋒相對,最終惹怒白奇峰聖皇自貶身份。報以老拳,更落得在幻府幾乎是人人喊打的慘淡下場..你試想一下。平日裡地邱鵬當真是這樣魯莽行事。全然不顧後果的蠢人嗎?”

  聽著苗夫人地訴說。苗小苗不由得輕輕皺起了眉頭,不由得不確定的道:“娘.....您是說.....他們盡都是為了我?”,

  “不是為了你,還能為了誰?”苗夫人苦笑一聲。看著依舊是懵懵懂懂的女兒。歎息一聲:“就拿現在醉得一塌糊塗的這幾個人。你以為。他們真地醉了麼?”

  “難道他們沒醉?都是裝醉?那他們的演技也太好了吧?”苗小、苗看著一個個橫七豎八醜態百出地眾位幻府少年才俊。實在不敢相信這樣的人居然是裝醉......

  “他們自然是真醉了。但卻絕不是因酒而醉。”,苗夫人意味深長的道:“李星雲長袖善舞。孟賢儒足智多謀,張啟雲成熟穩重。這三個人。哪一個不是文采風流,優雅面世地濁世佳公子?你自小至今.可曾有一次見他們如此的失態過?如今他們不僅失態,而且還喝得如此不醒人事、一塌糊塗,卻並不曾運起玄功讓自己恢復幾分清醒..這是為何?”,

  “為何?”苗小苗怔忡的道。

  “常言道。一醉解千愁。他們今日正是因為一朝夢碎。一醉滿心傷!今日這一醉。卻是與過去地告別。這一醉之餘,對於他們而言。乃是一個蛻變!”

  苗夫人輕聲道:“但在這一醉之前。和這一醉之中......他們依舊活在他們憧憬的那個夢裡......所以他們不願意用玄功逼出酒來......這是一份傷到心裡地痛楚。除了一醉,他們再也沒有其他的宣洩方法,或者市井之徒會選擇爭勇鬥狠。或者戰士會選擇一場血戰.但他們不行。因為他們始終是世家子弟,都背負著自已天生地使命!”

  苗夫人突然正容注視著自己的女兒:“我跟你說這些,並不是要和你說他們對你地癡心。因為這些癡心,都已經變成過去!我只是想要告訴你,男人。有些時候很苦。有些苦悶。他們永遠也不會說出來。當他們喝醉的時候.或者就是他們正在醫治心底苦楚的時候.這個時候對他們而言。打擾他們的人都是很討厭的。即使是他們地妻子也不會例外,而身為人妻者,絕不可在這個時候對他們辱駡、嘲諷、譏笑又或者是不顧而去..惟有在這個時候能夠以最妥善方式照顧好自已男人身心的......才算是一個好妻子......”

  苗小苗若有所悟,秀眸之中微微閃出記敘明悟......

  苗夫人長長歎息一聲:“世人皆知,女人不易,三從四德,足不出戶..似乎整個世界。都對女人不公;但誰又知道。絕大多數女人承擔地。就只有生活地瑣碎。而他們男人。卻要承擔起整個世界!將所有地戰亂犧牲。養家糊口、養妻活兒的責任盡都擔在肩上.女人受了委屈可以哭,不會有人笑話。但男人一旦流淚就會有人笑話指責......所以有男兒流血不流淚地說法......其實若是讓我們女人選擇,我們寧願希望,自己的男人......流淚不流血......因為流淚不會有危險。而一旦流血..卻往往意味會永遠失去自己可以依靠的那個人.”

[BOOK: 01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2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