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5
第九百零八章 情皇論道


這是什么地方?林峰不用想也知道,那里是神族之地,傳承最遠古老久遠的一個強大種族,在最遠古時期,神族可以與真正的神仙媲美。

神仙是誰?神仙就是不老不死,永生不朽的存在。比起仙帝還要厲害,但是如今別說神仙,連仙帝都不見了蹤跡,能夠主宰世界,稱王稱霸的也僅僅有八大仙王。

場面不斷變化,一個宏大壯觀的宮殿出現在眼前,無數的神族之人守護著那里。再往前推進,就到了宮殿內部,看到了一條數萬丈長的神圣巨龍被無數條特殊的鎖鏈纏繞著。

在神圣巨龍腦袋前方站著兩個萬米的巨人,每人手持著一根狼牙巨棒。

突然,其一人詫異的轉頭仰望,眼散發出兇烈的神力,手的巨棒猛力一揮,啪的一聲脆響,身前的那片光幕消失了。林峰張口吐出幾大口鮮血,臉色看起來極其的蒼白無力。

那個被鎖住的神圣巨龍肯定是天龍丫頭,她飛升到遠古仙域后居然落入到神族的手。神族,那是在域外神州的某個地方盤踞著。古神,光明之神,黑暗之神號稱最古老的尊號傳承,可以追溯到遠古仙域開天辟地時候。

這么些年來,十三皇大洲一直不能占據甚至攻入到域外神州腹地,就是因為有他們三方勢力的存在。

看到林峰噴血倒地,三人大驚。

“鳳翎,你怎么了?有沒有事?”五姑娘撲到身邊,伸手輸入一股精純的神力。

“沒事,只是力量損耗太大而已,休息一會兒就沒事了。”林峰擺擺手,然后看向五龍妃,有些苦笑道:“事情比我們想象的要嚴重的多,小公主根本不在十三皇大洲之內,現在身處域外神州的神族勢力地盤內。”

“什么,域外神州?”龍妃母子兩人大驚失色,“這可怎么是好,鳳翎,小靜她現在怎么樣?”

林峰連忙安慰道:“龍妃放心,她現在很好,沒什么危險。”

真話可不能說,一說真話,估計這個五龍妃要昏厥過去。

“母妃,這一定是域外神州勢力的陰謀,一定是他們抓走了龍妹,然后在下次的大戰用龍妹的性命來威脅龍皇,一定是這樣。”龍五太子斬釘截鐵的說道。

林峰暗嘆一口氣,從那推演的景象來看,天龍丫頭的處境很不妙,或許是正如龍五太子說的那樣,她已經成為神族的人質。

“一切都先往好處去想,小公主好在很安全,我們也知道她的下落,等到機會一到我們便動身前往域外神州尋找她。小公主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自然也會全力想辦法救出她的。”

“說的對,鳳翎道友說得對,只要小靜還安然活著就好。”五龍妃連連點頭。

不多時,墨雨仙尊等人都進了情皇殿,他們渾然不知道在殿內發生了什么事情。

“鳳翎道友臉色不是很好,定是消耗過度,不如先休息一段時間。”

“沒什么大礙,本尊修的五行大道可以很快的恢復過來。”林峰說的一點都不假,突然情皇殿爆發出一股至尊無上的威嚴,這股威嚴之強比起林峰之前感受到的守護皇者身上的氣勢還要強烈數倍。

皇者,十三皇之一的情皇從死關清醒過來。

所有人都恭敬的跪拜下去,“弟子恭迎情皇。”

少許,一句平淡的聲音響起,“鳳翎和五丫頭進來。”

一道光芒在那殿內正位之后出現,好像有人在揭幕一般,掀起一邊,露出一個探不到底的通道。

情皇他老人家召見,林峰心陡然慌亂起來。情皇修的乃是情道,人性自然古怪多變。他能夠借助武皇的力量成就皇者,修的情道肯定是以無情為主,否則也不會調教出五姑娘這樣的記名弟子。

林峰與五姑娘相繼走進去,走過一條很長的道路,然后進入一個豁然明朗的山洞。身后的通道也自動關閉,在這個山洞內僅僅有一個少年,正靜靜的端坐在那里,在他的周身不斷的幻化出各種貌美的女子。

林峰知道,那每個女子代表的便是一道,一種與眾不同的情之大道。

“弟子拜見情皇。”五姑娘恭敬的跪拜下去。

林峰回過神,剛想跪拜下去,卻聽那情皇開口道:“你就不用了,你是本皇的貴客,一切俗禮皆可免去。”

情皇說完,周身幻影全部消失,露出真身,是一個長得英氣逼人,風流倜儺子。他和武皇一樣,隱藏了自身力量,讓人感覺他就是一個很普通的人。

“鳳翎,你目前共修成多少大道?”

林峰抬頭望去,正好對上他的目光,那眼神包含了無數的情緒,使得林峰根本無力說假話,“三十門大道。”

“啊…”五姑娘在一旁聽得不禁輕呼一聲,三十門大道,那是無限接近仙王大道的潛質啊。

“三十門大道嗎?”情皇嘀咕一下,有些沉默,他似乎在思索著什么事情,“等你有力量消化了霸皇的道統,一身大道應該可以突破四十之數。鳳翎,本皇有句話講出來,你可以聽進去,也可以忘記。”

“晚輩惶恐,情皇不知道有什么指點?”

“不論你來自哪里?不論你與殺戮仙王,命運仙王他們有什么關系,你依舊只是你自己。對正常人來說,成皇是他們一生的追求。成王是他們可夢不可想無上境界,但是對于你來說,成皇才僅僅是個開始。”

林峰聽的心一緊,看來這個情皇是真的猜測到自己的來歷了。

“卜天之術乃是天卦仙王所創,他老人家乃是最古老的一位仙王,比殺戮仙王還要古老。而本皇卻是他老人家最后一個入室弟子,知道這事的僅僅有幾個仙王而亡。外人都以為本皇的情道最為厲害,卻不知本皇真正厲害的,最為拿手的乃是卜天之術,推演周天萬事,演繹古往今來。”

這么天大的秘事只有仙王知道,但是他為何要當著自己的面說出這樣的秘密?林峰感覺很怪異,卻不知道問題出在哪里。

“本皇曾經得到師尊的指示,一直在推演周天變數。冥冥感應到了你的存在,鳳翎當今時候仙帝已經不在,仙王卻在暗爭奪周天氣數,妄圖成就仙帝之境,一統遠古仙域。任何一個變數都可改變整個戰局,或許你是其的一個,或許你會引導整個戰局的變化,但是你要切記,你不是任何人的傀儡,你要做的就是憑借本心去行事。”

林峰沉默不語,情皇說出的一番話,透露出的信息太多了。在他的頭頂上空似乎存在一張編織的非常大的網,而編網的人有殺戮仙王,有命運仙王,或許還有情皇的師尊天卦仙王,甚至是其他不熟的仙王身影。

在仙王的身邊可能有皇者在做輔助工作,比如命運仙王最忠實的三大皇者,人皇,妖皇,魔皇。比如天卦仙王的入室弟子情皇,他們都是獵人,而在網的那個人就是自己。

也就是說,自己不成皇,便無法跳出那張網。但是即使跳出那張網了,上面還有一個更加強大的仙王。

情皇說自己成皇才是起點,那是絕對沒錯的。

“晚輩惶恐,卻不知道情皇為何要告知這些隱秘的事情?”

“恩。”情皇點點頭,輕嘆一口氣道,“本皇這一生,最為虧欠的便是武皇,可是前不久她突然傳來消息說,她已經想通了,我們之間的恩怨從此一筆勾銷。她準備進入閉死關狀態,嘗試沖擊仙王真義。”

“啊,難道武皇她已經領悟出了武逆之道?”

“哈哈哈,本皇從未像那天接到她傳音時那么開心。這一切都虧了你,她的確觸摸到了武逆之道。鳳翎,本皇雖然不知道你是個什么存在,但是也不得不驚嘆你的天賦。”

情皇笑的很開心,“武逆之道,陰陽轉化之道,光暗交替之道,五行輪回之道,還有化清大道,溯源大道等等都是超越大道的一種道法境界,能夠參悟出這些大道的,都有成皇的可能。因為無限的潛力,才有無限的變化,才有無限的可能。”

林峰在修煉之路上都是靠自己的摸索,從未有個引導之人,今日聽聞情皇的一翻語,內心豁然開朗,很多不明白的問題都得到了答案。

“鳳翎,你可知本皇是如何成道的?”情皇突然問道。

林峰微愣,抬頭看看情皇,他的眼神很平靜,看不出絲毫的感情變化。腦海回憶起剛進來時看到的那種情景,不由恭敬道:“情皇難道參悟出了化清大道?”

“哈哈哈,很好很好,看來本皇剛才的一番話對你的修煉還是有啟迪作用的。比如一道化三清,云皇的入室弟子所參悟出的大道,你絕對不陌生吧?”情皇的笑聲有些異常味道,“本皇參悟的化清大道,也是一道化三清,乃是將情道參悟出三種極限狀態,有情道,無情道和庸道。”

“你小子下手夠狠,那血皇殿好不容易才出現一個領悟出陰陽轉化大道的弟子,卻被你給直接廢了,血皇對你可是恨之入骨。不過這也沒什么大不了的,十三皇授道的日子快要來臨,本皇會公開你的身份,作為我情皇殿記名弟子的身份參加大比。只要你的名分坐實了,那個血皇也耐何不了你。”

[BOOK: 009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03: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