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十一章 女裝

黎明時分的維德斯克有完全不同的另一番景象,清晨薄薄的迷霧帶來一股清新的空氣,渾身舒暢的恩萊科沐浴在這清晨的新鮮空氣之中是那么的愉快。

今天一早,森林妖精酒吧的酒吧小姐早早得將自己叫醒了,讓他簡單得梳洗了一下之后,就讓他趕快出門,恩萊科心里總有一種被趕出來的感覺,可是,那位小姐是那么的親切,總不至于因此懷疑人家吧。

走在街道上面的恩萊科左顧右盼,看到那些早早打開店門的店鋪,這讓他想起家鄉的父親,這個時候,父親大人也應該正在打開店門准備迎接光臨店鋪的第一位客人吧。

穿梭在人來人往的街巷中,街巷兩旁排滿著各種攤位,不過和下午的攤位不同,現在擺出來的攤位上出售的全都是瓜果蔬菜和各種肉類。和家鄉一樣早上是主婦們采購食品的時間。從街道兩旁時時有一陣陣香氣四溢的烤面包的味道。

雖然昨天下午那頓盛宴實在讓恩萊科吃得很飽。但是經過了一整夜,現在的恩萊科同樣有點餓了。原本他想在“森林妖精”酒吧先解決那頓早餐的,但是,那位熱情的酒吧小姐說現在還太早,她們總是很晚才吃早飯的,因此,恩萊科只好空著肚子出來了。

對于那個“森林妖精”和里面的那位熱情的酒吧小姐,恩萊科覺得實在象是親切極了,在那里就有一種好像回到家里的感覺,也許這一切要歸功于那完全一摸一樣的“森林妖精”酒吧。對于“森林妖精”酒吧中的一切,除了那杯味道古怪的紅酒,恩萊科都是相當滿意的。恩萊科在心里打定主意以后絕對不再喝酒,首先不說酒那可怕的味道,和喝完酒后相當難受的醉酒的感覺,喝酒之后產生的那些幻覺同樣讓恩萊科渾身不舒服,昨天晚上,他整晚都沒有好好得睡著過,總是做些奇怪的夢,說來也奇怪,恩萊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么喝了酒后會做那種奇怪的夢,而且與平時不同,那個夢境異常的真切,就象是真的一樣。

在那個夢境之中,總是有兩個女孩跟自己在一起作些古怪的事情,一想起夢境中自己對那兩個女孩做的事,恩萊科就心跳加快,血液沸騰,甚至能夠感到從小腹之中升騰起陣陣熱意。甚至在白天恩萊科仍然清晰的記得夢境之中發生的一切,清晰的記得夢境之中所做過的事情,清晰的記得夢境之中所玩過的那些古怪游戲,也同樣清晰的記得夢境之中整晚上陪著他一起玩的那兩個姑娘。其中的一個年紀和他差不多,而另一個比他稍微大那么一兩歲。恩萊科可以肯定他絕對沒有見過這兩個美麗的姑娘,在夢境之中那兩個姑娘就像是一對天使美麗而又純潔,又像是兩只妖精漂亮而又妖媚。有時候是那個年紀小點的姑娘陪他玩,有時候是那個年紀大點的姑娘陪他玩,有時候甚至是兩個姑娘一起上陣陪他玩,

那個年幼的姑娘身體嬌小玲瓏,最讓恩萊科著迷的就是她那雙會說話的大眼睛,長長的眼睫毛配上一對青綠色猶如寶石一般的眼仁,微微上翹的眼角顯得是那么俏皮可愛,修長而又彎彎的眉毛配上一只小巧可愛的小鼻子,玲瓏可愛的鼻尖微微有點向上翹起,這讓她看上去真象是一只精靈可愛的森林妖精。那個小姑娘肌膚雪白而又細膩,迷人的**柔嫩而又滑潤。飄逸的長發柔順而又隨意得披散在身后。雖然還沒有發育完全的身軀,已經相當凹凸有致了,等到她完全成熟后還不知道會有多么迷人呢。

那個年長的姑娘身體纖細而又修長,特別是那雙細長的大腿,讓恩萊科印象深刻,那位姑娘雖然纖細但是并不消瘦,恩萊科清楚的記得那位姑娘有一對高蹺丰滿的**和結實渾圓富于彈性的臀部,她有一雙細長的眼睛,和兩道稍嫌粗重的眉毛,這對眉毛配上那個筆挺的鼻梁,讓她美麗的容貌之中增添了兩分英氣。那一頭漆黑的短發讓她看上去有點像個男孩子,不過恩萊科可以肯定她絕對不可能是男孩,整個晚上他將陪伴著他的那兩個女孩子從頭到腳各個部位都查看過了一遍了,甚至連那些最最隱祕的部位也一點都沒有放過。恩萊科不知道現實中的女孩子是不是這個樣子,一想到這里,恩萊科又是一陣沖動。

這一切又讓恩萊科煩惱不已,以后是不是真的從此不再喝酒了呢?也許偶爾來那么一杯也是不錯的。恩萊科實在懷疑自己的老師維克多那么喜歡喝酒,是不是他就是喜歡喝醉酒后產生的那種幸福無比的幻覺呢。

※※※

滿腦子胡思亂想的恩萊科不知不覺得已經到了自己駐扎的營地前面,恩萊科抬頭看了看天色,時間已經過了晌午了,這時,恩萊科才想到回去應該怎樣交代。但愿這時候公主殿下已經將昨天的事情淡忘了,要不然,自己的麻煩就大了。

恩萊科悄悄得溜進了營地,他想不驚動別人地回到自己的房間,這樣到時候也好有個交代。

還沒有等到他走過那條長廊,就聽到長廊的那頭──公主的房間里面傳來一陣淒涼的慘叫聲:“哇,好燙呀,饒命啊,公主殿下這可是開水呀。”

恩萊科馬上分辨出來這是他的同伴杰瑞的聲音。緊接著一連串苦苦哀求的聲音從那個地方傳了過來:“仁慈的公主殿下,能夠接受您親自安排的禮儀訓練這是屬下的榮幸,不過,是否可以請您發發慈悲,給我頭上頂著的開水壺中加上兩三勺涼水,只要兩三勺就夠了,我的仁慈的殿下。”

恩萊科聽得出來,這帶著哭音的哀求聲發自勇敢的騎士凱特之口,恩萊科很好奇,什么時候開始,這個一本正經的凱特也變得如此會說話了。

不過,他現在可沒有空分析這些事情,自從聽到那聲慘叫聲,恩萊科就亡魂皆冒,心里忐忑不安。他悄悄地轉過身來躡手躡腳的向外走去。看來現在不是回去休息的好時間,恩萊科決定先到外面去轉悠個半天再說。

恩萊科的算盤打的是滿精明,可惜運氣差了一點,他剛剛走出長廊就看見喬,豪猛以及科比李奧迎面走了過來。

打老遠,喬就看到他了。恩萊科只好上前去打個招呼。可還沒等他開口,喬已經一把摟住他的肩膀,硬拽著他向公主的房間走去,一邊走一邊說:“恩萊科,你昨晚一整晚沒有回來,我們可擔心了,這不,公主有急事找你,可找來找去找不到你,所有的人都在為你擔心,現在好了,我們的小恩萊科回來了,大家就放心了,我先帶你去見見公主殿下,讓公主殿下也好好高興高興,公主還有好消息要告訴你。你小子交好運了”

恩萊科耳朵里聽著心里面可不這么認為,他可是深知喬的為人的,這家伙最喜歡作弄自己了。恩萊科轉過頭看了一眼身后跟著的豪猛和科比李奧。從他倆似笑非笑的奇怪表情就知道,肯定沒有好事等著自己。

不過恩萊科心里也相當坦然,他見多識廣什么樣的處罰沒有見過,想當初在克麗絲的實驗室里,連魔界都跑過一趟了。還有什么處罰會比魔界之旅更加凶險呢?想到這里恩萊科漸漸找回了勇氣,大不了再接受一次什么新娘特訓,更何況這次有凱特和杰瑞一起參加,總好過自己一個人被人笑話吧。

一行人來到公主的房間門前站定,豪猛主動上前去敲門,很快一個宮女將房門打了開來。

所有的人全都走進了房間里,喬几乎是將恩萊科強行推進去的。

房間里面光線明亮,那一排落地大窗不但將清新的空氣透了進來,也同樣把燦爛的陽光透了進來。

靠著窗戶的地方擺著一溜紅漆台柜在房間的另一頭擱著一座高檔復合式梳妝台。對著四壁的牆上安置著巨幅的油畫,恩萊科雖然對繪畫藝朮并沒有什么太多的認識,但是他仍然看得出來,那些油畫是出自名家之手。天藍色的房頂上裝飾著藍天白云的優美頂壁畫。好像在房間里面就能看到天空一樣使得整個房間充滿了一種大自然的氣息。從房頂上垂下來的金絲鏈上系著一盞金燈盤。

在房間的一角的狐皮沙發上面,端坐著恩萊科現在最為害怕的公主殿下。

公主殿下一看到他們進來,馬上站了起來。她熱情得迎了過來。

恩萊科連忙向公主殿下施禮,老實說,如果公主殿下肯放過他的話,就算叫他磕頭,他也絕對愿意的。

公主走到他們面前笑盈盈得說道:“親愛的叔叔,您能夠來我真是高興極了,而且您還帶來了這么尊貴的客人,尊敬的大魔導師您能夠光臨這個地方,這正是我的榮幸。哦,對了,你們還把恩萊科先生找到了,恩萊科先生你昨天一晚上都沒有回來,我們大家都擔心得很,看到你安全得回來,我真是高興極了。”

“公主殿下對不起,我讓您擔心了。”恩萊科誠惶誠恐得說道,公主殿下這樣溫柔得和他說話這讓他感到毛骨悚然。公主殿下凶巴巴的樣子反而更能恩萊科安心。

“不不不,你用不著道歉。”公主和顏悅色得說道:“我有一件事要征求你的看法。”

恩萊科不知道公主到底要問他什么問題,不過這總要比受罰好得多了。他偷眼看了一樣緊靠著牆頭,頭上頂著開水壺的凱特和杰瑞,看到他們汗流滿面,咬緊牙關,痛苦不堪的樣子,恩萊科真是不寒而栗,現在他只想能夠有機會將功折罪,戴罪立功。只要不讓他受罰,現在就算叫他赴湯蹈火,恩萊科也是完全答應的。

沒有想到公主殿下并沒有進一步的表示,只是叫那几位宮女從后面的臥室里面抬出了一套華麗的長裙。

恩萊科仔細一瞧,這件長裙并不是公主平常穿的那兩件,這件長裙同樣相當華麗,全部是用粉紅色和洋紅色的絲綢做成的,渾身上下點綴著各色的珠花和寶石。所有的邊角都是用金絲繡成的,只是顏色太過于艷麗了一點,給人一種喧嘩奪目的感覺。更何況,長裙旁邊擱著的那對耳墜實在大得太夸張了,吊著這樣一幅耳墜漂亮是漂亮,可耳朵只怕吃不消吧,而且帶著這種耳墜根本無法行動的。

恩萊科不知道為什么公主殿下的品味一下子變得這么差了,還是公主殿下實在想要引起別人的注意,在恩萊科的眼里這件長裙除了很能夠吸引別人的目光之外,根本沒有什么別的優點,這種長裙只有那些愛炫耀的膚淺的貴族小姐喜歡穿,只要是有點教養和受過較為高等一點教育的貴族千金就絕對不會選擇這樣的禮服。

想到這里恩萊科暗自琢磨,公主殿下到底是什么意思?難道她想試探自己是否誠實,是否敢于說真話。還是考驗自己經過了那場禮儀訓練之后,是否有些長進。不過,恩萊科在心里打定主意,只要公主征求自己的意見,自己肯定實話實說。

果然,公主沖著他問道:“恩萊科你看看這套長裙怎么樣?”

恩萊科想都沒想立刻回答道:“公主殿下,這套長裙相當漂亮,不過它并不適合您穿戴,這套長裙太晃眼,也太淺薄了點了,我認為還是您原來的那几件長裙適合您。”

聽到這里公主殿下高興的笑了起來,她笑瞇瞇得說道:“恩萊科謝謝你,你確實沒有暗藏私心,能夠實話實說。不過你放心,我不會這么沒有品味,這件禮服并不是為我做的。”

公主的這番話讓恩萊科聽得滿頭霧水,他實在不明白這位公主殿下到底葫蘆里面賣的什么藥。

只聽到公主殿下繼續說道:“恩萊科,經過了前一段時間的禮儀訓練,你的品味和見識已經相當不錯了,氣質也漸漸得形成了。可惜經過這樣的努力,昨天你還是讓我出丑了。這只能說是我教育的失敗,看來我是沒有辦法親自教會你了,所以我放棄了對你的訓練。”說道這里,公主用手里的羽毛折扇對著牆頭前面站著的凱特和杰瑞指了指說道:“他們兩個可能還適合我的訓練方式,我現在轉為專門訓練這兩個還有希望的人。”

聽見公主所說的話,凱特和杰瑞兩個面如死灰,渾身戰栗。

公主可不管他倆的反應,回過頭來對恩萊科說道:“我為你找到了一個更好的禮儀老師,這完全是拜托科比李奧先生的幫助。”

“能夠為公主效力,這是在下的榮幸”科比李奧彬彬有禮的說道。

※※※

恩萊科看著科比李奧似笑非笑的表情,心里直犯嘀咕,不會是公主殿下想讓這個身材如同黑熊一般的大魔導師來教導自己的禮儀吧,那可是逃出生天了。恩萊科只要一想到這位身高體胖的大魔導師走貴族的優雅步時那形如喝醉酒的熊獾一樣一晃一晃的可笑樣子,他就忍俊不禁。更何況這位大魔導師和自己交情深厚,絕對不會難為自己的。想到這里恩萊科喜形于色。

公主將恩萊科表情的變化一絲不拉得全都看在眼睛里她心中暗想,恩萊科,你先別得意,只怕等一會兒你連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呢,我這個叔叔真是高明,想得出如此絕妙有趣的辦法。這才叫真人不露相,看不出來他平時懶懶散散,竟然滿肚子壞水。

這個主意不但絕妙又有趣還相當缺德。恩萊科有你好受的。

盡管心里這樣想著,公主仍然慢悠悠得對恩萊科說道:“由于科比李奧先生的幫助,我現在可以相當放心的將你交給梅爾麗思伯爵夫人,這位夫人是卡敖奇王國最好的宮廷禮儀訓練師,當然也是最嚴格的宮廷禮儀訓練師,在她的教導下很多貴族千金成為了聲名遠播的窈窕淑女,絕代佳人……”

聽到這里,恩萊科已經產生了一種大事不妙的感覺,如果情況允許的話,他真想能夠逃多遠就逃多遠。

果然,公主繼續說道:“為了你的將來,我已經給你報名參加為期六天的特別強化禮儀訓練,從今天起你的身份就是尊貴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大人的內侄女費納希雅小姐,我已經為你准備好了合適的衣物,你看那條華麗的宴會長裙就是為你准備的,你還滿意嗎?”

將來?我還有什么將來?我的將來將是一片漆黑,我將在眾人的嘲笑聲中迎接我的將來,我可悲的將來。恩萊科在心底里為自己將來深深的苦惱著。

只聽到從大廳的一角傳來“通,通”兩聲巨響,眾人回頭一看,只見在牆頭站著的凱特和杰瑞張大著嘴巴,瞪著大大的眼睛來回看著公主殿下和恩萊科,他們頭上頂著的熱水壺早已經掉落在地上。

公主殿下用眼角漂了兩個驚惶失措的試練生一眼,又慢條斯理的說道:“凱特,杰瑞,如果你們兩個不想接受我的訓練,而有興趣和恩萊科作伴的話,我想科比李奧大人不會介意再增加兩個內侄女吧。”

只看到,那個胖大的狗熊,偉大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連連點著他那巨大的腦袋,從他臉上樂呵呵的表情可以看得出來,他對于這種有意思的事情相當感興趣。

兩個正在接受處罰的試練生聽到公主殿下的這個建議,又看到科比李奧相當肯定的表態,他倆可真是被嚇得魂飛魄散。兩個人呆呆的愣在那里,到底是杰瑞腦子轉得快,他首先撿起掉在地上的水壺,快速跑到熱水桶前,滿滿的灌了一整壺開水,然后乖乖的頂在自己的腦袋上面走回到牆角站著去了,現在什么開水燙啊,水太多啊都管不上了。就算燙掉一層皮也總比和恩萊科呆在一起強。剛剛回過味來的凱特連忙跟著杰瑞學習,說真的,最近的這段時間以來,他越來越不像一個光榮的騎士了。

收拾完凱特和杰瑞的公主殿下這時將注意力集中到了恩萊科身上。只見她對著恩萊科說道:“你還有最后一道工序需要完成。然后,科比李奧大人會帶你去見梅爾麗思伯爵夫人。”

她扭過頭去對著喬和豪猛說道:“你們兩個快點幫忙。”

看到喬臉帶奸笑走到那對耳墜旁邊,拿起其中的一枚,轉身向自己走來,恩萊科真被嚇得魂飛天外,他想起來了,那些小姐們為了吊這華麗的耳墜事先必須穿好耳孔的,這個幸災樂禍的家伙是來充當打手要來給自己打耳朵洞。想到這里,恩萊科轉身就想逃跑,可還沒有等他完全轉過身來,一只巨大的手掌就將他的腦袋牢牢的固定住了,恩萊科連看都不用看,只憑這一幅熊掌一般又厚又大的手掌,除了那個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絕對不會有第二個人。恩萊科心里連連叫苦,沒有想到這只胖狗熊也來湊熱鬧,他驚恐地看到喬和豪猛一左一右夾逼過來,喬總是那幅老狐狸特有的奸詐樣子,而平時正氣凜然的豪猛這時的表情也絕對稱不上正人君子。豪猛還算好,手里拿著一根顯然專門用來穿耳朵的金針,可喬手里拿著的是什么?恩萊科驚恐的發現,喬手里拎著一把匕首(就是他總帶在身邊的那把)。

恩萊科實在是后悔為什么那時候不向那位皇帝陛下請求政治避難呢,現在落在這個可怕的公主殿下的手里,而這位公主殿下居然還有這么多唯恐天下不亂的幫凶,恩萊科在心底里面感嘆,可憐啊,看來自己是作定科比李奧大人的內侄女那個什么費納希雅小姐了。

除了感嘆命運多厄,恩萊科還對几位五大三粗的好漢的粗重手腳大感不滿。首先說那個科比李奧,恩萊科真是懷疑當年這家伙的老師是怎么挑上他作為弟子的,這家伙這么看都更加象是適合當一個武士的料,選擇這樣一個大塊頭作為弟子,他老師肯定也是一個怪胎。這家伙簡直是力大無窮,恩萊科很懷疑他會不會將自己的腦袋擠破掉,對于自己被壓迫得好像在滋滋作響的腦殼,恩萊科實在擔心其強度是否足夠抵抗那大狗熊死命的擠壓。不過盡管科比李奧的力氣大的簡直可以殺死人,他給恩萊科帶來的痛苦遠遠不及那頭中年狐狸喬,喬真是重手重腳,好像手里捏著的是鋼制的飛鏢而不是恩萊科肉做的耳朵。恩萊科就覺得自己的耳朵好像給鐵鉗子夾住了一樣,痛得都快麻木了。更別說他給恩萊科穿耳孔的那一刀了,那把刀根本就很鈍,痛得恩萊科哇哇大叫。伺候恩萊科另一只耳朵的豪猛就客氣多了,他輕輕得捏住恩萊科的耳朵,輕輕得扎了一針,這一針只是讓恩萊科覺得一陣刺痛。不過恩萊科同樣感到不好受,扎完耳朵孔,他私底下將左右耳朵的長度比了一下,他總覺得其中的一只耳朵比另一只長了那么一點,豪猛這家伙倒是輕手輕腳,可他盡往外揪自己的耳朵,把個耳朵都給揪長了。

不過他的厄運還沒有到頭呢,恩萊科根本沒有想到,扎完耳朵,公主殿下居然叫來貝爾蒂娜,讓她給恩萊科的耳朵治傷。

貝爾蒂娜想了一想,給小小的耳朵治傷應該不會要了恩萊科的小命,所以她叫科比李奧緊緊按住恩萊科的頭,好讓她順利施用魔法。恩萊科現在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痛苦,用神聖的光明魔法來懲罰將靈魂賣給了黑暗的人那可是天罰啊。不過因為下巴讓怪力的魔法師用力按住,恩萊科連喊叫都做不到。

幸好正如貝爾蒂娜預料的那樣,治療耳朵并不會危及生命,恩萊科總算保住一條小命。

由于有喬,豪猛和科比李奧的幫忙,公主殿下順利得讓恩萊科穿上了那條長裙。

這里面,功勞最大的就要數那個力大無窮的大魔導士,恩萊科完全可以確定,只要有這個家伙幫忙,甚至可以讓一頭大象穿上那件長裙。

身著宴會長裙的恩萊科正在那里數著肋骨,算算剛才那番擠壓是不是將這些肋骨壓斷了兩三條。現在的他任由公主殿下擺弄來擺弄去。

在公主的指揮下,那几個宮女忙忙碌碌的為恩萊科作臉,化妝,弄頭發。而几位不良的中年人在旁邊看得津津有味。恩萊科甚至可以從鏡子的反光中看到遠遠站在角落那兒的凱特和杰瑞也頭頂著大大的開水壺伸長著脖子饒有興致得直往這里瞧。

恩萊科原本就知道要將這一整幅行頭全部“裝配”妥帖是一件相當煩人的工序,可他絕對遠遠低估了工序的煩雜性,單單是將那些假睫毛粘在自己的眼瞼上面就用了整整一個多小時,而那個宮廷專業發型師對自己腦袋的執著更讓恩萊科頭痛無比,為了作出最為適合恩萊科的發型,那個家伙將恩萊科的腦袋是洗了又洗,蒸了又蒸。在這里卷一朵小發卷。在那里梳一個垂柳發髻。在恩萊科的看來這家伙真有一點藝朮家的氣質,只是如果這家伙不是將自己的腦袋當作馳騁的藝朮舞台,恩萊科就更欣賞她了。

不過,這些“包裝專家”的手段絕對不是蓋的,几個小時之后,恩萊科根本無法相信鏡子里面印出來的竟然是自己。這讓他太感到意外了,周圍的那些人同樣驚訝不已。只見鏡子里面站著一位氣質高雅,神情溫文爾雅的絕代佳人,這實在讓所有的人想不通,作為男人,恩萊科的外貌也并不見得相當英俊。他的眼睛太細狹又總是瞇著,鼻梁很挺,可鼻子太纖小。那條眉毛更是濃淡不勻破壞整體形象。

可一旦換成女裝,恩萊科身上所有的缺點大多轉變成了優點,那條柔和細狹的瞇縫眼在化妝師的精心勾畫下顯得異常的溫文恬靜,配上嬌巧玲瓏的鼻子,一股恬淡悠然的氣質浮然而生。恩萊科原本就沒有一點威儀,現在被打扮成一個女孩,居然是那么的合適,而且在眉眼之間流露出來的那種高雅端庄的氣質連公主殿下也贊嘆不已。

喬的一句話讓在場的所有人深表贊同,“恩萊科你當一個女人也許比當男人更成功。”

※※※

看著在場的所有人都一致得上下點頭,恩萊科真是哭笑不得。他很想上前痛扁這個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來的不良中年人一頓,可是想想最后給痛扁一頓的很有可能是自己,自己絕對打不過這個老奸巨猾的家伙的。看一眼遠遠站在牆角邊上,手捧著水壺,連連點頭的凱特和杰瑞,恩萊科是又氣又好笑,這兩個家伙還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居然也在那里笑話自己。不過他想了想,心里面問著自己一個問題──作為男人自己是不是相當失敗,自己相當軟弱(只要想想當初一被那魔物莫斯特威脅自己就屈服了就可以看出自己的軟弱還不是一般程度的那種軟弱)而后又淪落為克麗絲的私人財產,那可以說是軟弱到家了,現在更好了,這位公主殿下干脆讓自己做女人了。看來自己的軟弱個性是無藥可救了。

不說在那里自怨自艾的恩萊科,所有在場的其他人都對恩萊科的變化,驚訝不已。原本他們只是想要開個玩笑,完全沒有想到恩萊科男扮女裝效果居然如此之好,在他們面前的這位全身女子裝束的恩萊科不但根本看不出一點男子的樣子,而且隱隱之間流露出來的那種高雅氣質甚至在女子中也是相當少見的。

“完美,太完美了,恩萊科你考慮一下,今后你就做女人吧,這身打扮太適合你了”那個從來不說好話的喬說道。

“對對,恩萊科你確實可以這樣考慮考慮”那個大魔導士也在一旁湊趣。

“是啊,是啊,恩萊科看不出來你這么有氣質,做個男人實在太可惜了,考慮一下作個女人吧。”

恩萊科聽到貝爾蒂娜的這番話差點蹶到,心想連這丫頭也來嘲笑自己,自己做人可是真的相當失敗。

“好了好了,該辦正經事了,科比李奧大人現在要麻煩您,將恩萊科……啊,不,應該是費納希雅小姐帶去見梅爾麗思伯爵夫人了”公主殿下說道。

恩萊科聽到公主居然敢把這么胡鬧的事情叫做正經事了,也只有佩服的份了。他只好在自己心底里面長嘆,自己運氣太差,得罪了這么可怕的公主殿下。只憑這一手,這位公主殿下可比她的姑姑瘋狂魔女克麗絲手段高明多了。

“對對,辦正經事要緊,辦正經事要緊”那個大魔導士在那里樂得差點沒有蹦起來,他轉過頭對恩萊科說道:“我的可愛的小侄女──費納希雅,我們走吧。”

說完科比李奧向其他的人一一行了一個告別禮,然后轉過身一搖一擺得走出大門。恩萊科苦著臉心不甘情不愿地跟在他的身后向大門走去。

當他走到門口的時候,公主叫住了他,恩萊科以為公主發了善心赦免了他的罪行呢,哪里知道公主只是對他說道:“恩萊科你要注意,千萬別露出你男人的嗓音,那是你唯一會露馬腳的地方,千萬別再出丑啊,如果你再出丑,你的人生可就完蛋了。

好自為之啊。”

恩萊科哭喪著臉轉過身去連理都不理這位公主殿下,至于他的人生,恩萊科早已經在心里面認定自己根本就沒有什么人生了。他的人生將在一片黑暗中度過。

看到恩萊科走出房間,大廳中發出一陣爆笑之聲,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哈哈大笑,甚至連那兩個正在受罰的試練生也在那里一邊滿頭流著大汗,一邊愉快得笑著。

所有的人里面笑得最歡快最放肆的就是那個皇叔喬了,因為這整個計策根本就是這個家伙一手策划的。現在這個計策比他原本預料的還要成功,這個愛作弄人的家伙又怎能不開懷大笑呢。

“這次,那個活寶又不知道會發生什么好笑的事情來呢。”公主捂著嘴笑道。

“哈哈哈,那個活寶還真是一個活寶,看他做男人不像個男人樣子,倒是挺適合作女人的,我真是沒有想到,好好好,現在總算是發掘出這小子的一個特長了,男扮女裝,有意思”喬在那里邊笑邊說。

“我看這次不用教他,他也肯定會學會宮廷禮儀了”豪猛笑著說道。

“什么禮儀不禮儀的,我才不在乎那些呢,你不覺得這么作弄那個小子相當有趣嗎?”喬這下子說出了自己的心里話。

他停頓了一會兒突然正色的說道:“這小子如果真的再出一些丑的話,就更好了,我們加緊各方面的外交談判,讓那個小子在外面插科打諢,攪亂別人的視線,方便咱們的行動。這小子人緣極佳,與其將他圈在自己身邊,不如將他放出去任由他自由行動,也許他會為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益處呢。”

所有人全都愣愣得看著這個一本正經的皇叔閣下,沒有人想到在作弄恩萊科的背后,他竟然深藏著如此的機心,看來他真可以說得上是深藏不露了。

不過,盡管認為喬的計謀相當出色,不過每一個人都在心里為白白作為犧牲的恩萊科暗暗默哀。同時也對喬更加警惕,不知道什么時候,這位皇叔閣下會將自己作為犧牲品,如果單單是犧牲生命的話,那在場的人中有好几個絕對不會太過在乎的。因為為了他人犧牲性命是騎士最為光榮的歸宿,但是,想必喬這么注重他人生命的人絕對不會輕易犧牲他人性命的,但是,這些不怕犧牲的騎士可絕對不想讓喬這么將自己犧牲掉,那可是比失去性命可怕多了。至少在凱特的眼睛里面是這樣認為的。至于豪猛就絕對沒有這樣的顧慮,因為要將五大三粗的豪猛打扮成女人的模樣那除非真的有神靈的幫助才有可能做到。

作為好朋友,貝爾蒂娜凱特和杰瑞只能在心里暗自為恩萊科祈禱。

與此同時和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一起坐在馬車上面的恩萊科也同樣在不停地祈禱著,祈禱自己千萬不要露馬腳,祈禱自己不要出丑,祈禱一切順利。

對面坐著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自始至終盯著恩萊科一邊笑一邊仔細看著,兩個人一句話都不說。最后還是恩萊科忍不住打破沉默說道:“喂,求求你,可不可以放過我。”

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根本沒有接恩萊科的茬,只是慢條斯理得說道:“誒,恩萊科你要小心啊,你的嗓音露出來了,這樣可是會露馬腳的哦。”

“露什么馬腳?你只要放我一馬,不就可以了嗎?”恩萊科說道。

“你看我是這樣言而無信的人嗎?”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反問道。

恩萊科心里想,什么言而有信,你這胖狗熊根本就是在看我笑話。

不過這些話他可不敢當真說出來,畢竟,自己還要這只狗熊為自己掩飾呢。

既然談不攏,恩萊科也實在沒有什么辦法。他躺回到自己的座位中去。暗自祈禱能夠發生什么奇跡讓自己脫離眼前這個尷尬的局面。

不過,盡管他暗中已經向所有他所知道的神靈做了最為虔誠的祈禱,可是沒有任何神靈給他以任何響應,反倒是那個魔物莫斯特被他召喚了出來。

※※※

自從昨天晚上以來,這個魔物就沒有回到它自己的那個世界里去,昨天整整一個晚上它都玩得很開心,已經有三萬年沒有這么開心過了,所以一時之間這家伙還沒有從興奮狀態中恢復過來,它就潛伏在恩萊科的精神的深處,既不怕別人會發現,又可以感知到恩萊科所能夠感知的一切事務,所以恩萊科所遭遇到的一切,它全都清清楚楚地知道。

說實在的,它相當欣賞喬的這個損主意,對于几萬年后人類能夠發明這樣有趣的作弄人的方法,它是深感滿意,這可都是几萬年前,它諄諄教導的成果,甚至它已經記不起來了當年想出那個誘惑人類投向魔族的計策到底是為了魔族對抗神族的光輝大業,還是根本就是為了作弄這些有趣的生物,將這些弱小卻相當有意思的生物玩弄于鼓掌之間。

反正,現在那個魔物莫斯特覺得這個主意相當有趣,看到恩萊科憂心忡忡的樣子,它決定幫這滿懷心事的小家伙一把。它悄悄得從恩萊科精神的深處鑽了出來,輕輕得觸動著恩萊科的神經。

正在默默祈禱著的恩萊科可以相當清楚得感覺到那個魔物莫斯特正出現在自己的腦海之中,對于這個神祕莫測的家伙,恩萊科一直想和它好好談談,可就是不知道怎樣才能將它召喚出來,沒有想到,在這個最不合適的時候這個家伙居然冒出來了。

由于魔物莫斯特是出現在恩萊科的精神之中,所以,恩萊科倒是并不擔心科比李奧會有所發現,不過現在出來可不合適,恩萊科正想應該怎樣將這個不速之客趕回它自己的世界中去。沒有想到那個魔物居然主動和他對話起來。

只聽那魔物說道:“嗨,小子別急,我是來幫助你的。”

當然這番話只是在恩萊科的腦子里面傳遞著,外面的人是根本聽不見的。

不過對于那個魔物想要幫助自己,恩萊科是相當高興的,自從那次從荒漠盜賊團中死里逃生出來之后,恩萊科一直對這個神祕的魔物充滿了興趣也建立起一絲信任感。畢竟這個魔物是恩萊科所遇見過的人中對恩萊科最好的一個,雖然它曾經欺騙恩萊科簽訂那個不平等的靈魂契約,可畢竟這魔物沒有真正得傷害過自己,甚至几次在關鍵時刻保護和拯救過自己,將它和那個自始至終就在欺騙和利用自己的維克多,瘋狂而又脾氣暴躁動不動就隨便發飆將自己當成實驗材料的克麗絲,愛作弄自己隨時隨地都要對他防一腳的喬,和現在將自己推到悲慘命運的懸崖邊上的公主殿下,這個魔物真是既仁慈又善良,更何況,這個魔物并不象克麗絲說的那樣沒有用,它竟然有能力對抗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禁咒魔法,這一點同樣讓恩萊科信心大增。

沒有想到接下來的一句話讓恩萊科信心大降,原本他希望那個魔物能夠大顯神威讓自己脫離苦海重獲新生,至于那個魔物使用什么手段他倒是沒有深刻考慮過,可沒想到,那魔物直截了當地告訴恩萊科,它并沒有能力讓別人回心轉意將恩萊科解脫出苦海(這家伙就算有能力也不會這么做),不過它說它可以讓恩萊科變得更像女人不至于露出馬腳來。

恩萊科原本并不打算讓這魔物來幫這種忙,可轉念一想只要自己不暴露身份,不出丑的話,那也相當于幫了自己一個大忙。反正都到了這個時候,有什么救命稻草,先撈到手里再說。

可他絕對想不到,這個魔物居然趁此機會和他作起交易來了,魔物莫斯特對恩萊科說道:“小子,你每次有事都要我來幫你忙,可你想沒有想過,我有沒有得到什么好處?”

恩萊科心說,你還沒有得到好處,你騙了我簽訂了那個靈魂契約那還不是最大的好處。

可沒有想到那魔物根本不領情,它說道:“我雖然同你簽訂了靈魂契約,可我根本沒有從中得到任何利益,你的魔力又差,能力又低下,每次只有你來麻煩我,我有沒有向你提出過任何要求?”

聽莫斯特這么一說,恩萊科確實很不好意思,他確實正如那魔物所說的那樣無能,確實只有自己麻煩別人的份。自己從來沒有能力幫別人的忙,甚至,那次逃亡也完全依靠莫斯特的幫忙自己才能僥幸逃脫,而后來自己被別人誤認為魔法高強的英雄,這也完全是托了這個魔物的福,自己為這個魔物做點什么事也是應該的。

不過恩萊科畢竟擔心這個來自于異世界的邪惡生命體會要求他作出什么有害于人類的邪惡勾當,因此不敢輕易答應。

看出恩萊科的顧慮的魔物莫斯特直接將自己想要他做的事說了出來。

聽到魔物莫斯特的要求,恩萊科神情大窘,相當不好意思,根本不知道要怎樣回答。

說實在的,魔物莫斯特的要求確確實實稱得上有夠邪惡,它居然要求自己,趁機幫它偷窺女孩子的身體,恩萊科實在想象不到,這個連形體都沒有的家伙怎么會有這樣一種變態的愛好,這件事倒是并不會危及人類的安危,可要自己去做如此無恥的行為,恩萊科覺得相當為難,這可遠遠超出了他的道德規范之外。

可他又不敢一口回絕,畢竟眼前的莫斯特是他唯一的一根救命稻草,如果喪失這次機會,那他今后的人生真的要在一片漆黑中度過了,想到這里恩萊科猶豫不決,是為了良心讓自己的背負恥辱的名聲度過一生呢?還是為了名聲讓自己背負道德的枷鎖度過一生。這可實在太難以回答了。

那魔物看到恩萊科猶豫不決,便假裝相當生氣,他慢慢地從恩萊科的腦子里面漸漸淡化開來,作出馬上便要棄恩萊科而去的架式。

這可把恩萊科嚇得夠嗆,原本還有一根救命稻草,現在連這根救命稻草都要沒有了,這怎么能讓恩萊科不魂飛魄散。他忙不迭地連聲答應莫斯特的要求。

看到恩萊科慌了手腳,莫斯特暗自高興,現在它可不急著答應恩萊科了,它一點點得提高價碼,直到達到了恩萊科道德規范的極限。

對于純真的恩萊科來說,偷窺女生的身體畢竟算不上真正的侵害對方,但是,如果在**上對女生作出實際的傷害,那是恩萊科的良知絕對不允許的,多次觸動了這根低限,作出無數次威脅卻仍然沒有辦法讓恩萊科妥協的莫斯特暗自韻怒,它打定主意總有一天要讓恩萊科成為**的囚徒,黑暗的奴仆。想當年它就對人類中那些最為頑固的家伙相當感興趣,隨意作弄這些人,并且將這些人引導向黑暗,這一向以來對于它來說就是最為刺激的游戲。不過,當前最重要的是慢慢將恩萊科一步一步引向**的深淵,反正它有的是機會。想到這里,魔物莫斯特總算是和恩萊科達成了協議,作為莫斯特幫助恩萊科的回報,恩萊科不但要幫莫斯特偷窺,還要得到女孩子的親吻,和最低限度的身體接觸(對于這一點兩個人的標准很不一致)。

當然恩萊科也并非是一無所獲,經過激烈的討價還價,至少他從莫斯特那里學會了兩個相當有用的魔法,其中之一就是他期待以久,那個杰克他們告訴自己的,莫斯特用來抵抗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禁咒攻擊的那個暗黑魔法──“暗黑龍槍”,這可是至今以來恩萊科所學到過的威力最強的一種魔法,盡管以他現在的實力來說,根本不可能使用這個魔法,可恩萊科已經相當滿意了,而另一個魔法則是莫斯特主動傳授給他的,原本莫斯特教他這個魔法的目的是要恩萊科可以用這個魔法打開它外在的眼睛,畢竟通過恩萊科的感知去窺視那些女孩子的身體,并不能讓莫斯特有所滿足,但是由于它已經蛻變成純精神體狀態,已經失去了對外在世界的直接感知,所以它對此也只能感到有心無力,幸好昨天,那兩個丫頭使用的精神魔法,以及那個它當年制作的暗黑神器──靈魂之眼,提醒了它,盡管它已經失去了直接的感知能力,但是仍然能夠通過精神魔法將外部世界的一切直接傳輸到它的精神深處,而那個精神魔法和那個神器的名字完全一樣就叫做“靈魂之眼”

“靈魂之眼”原本的用處并不只是局限于調查和操控他人的精神意志,同樣包括將對外部世界的感知直接傳遞給使用者的精神,而且它還有一個重要的功能,在戰斗中,這個魔法可以看出敵人的所有特長,甚至連對方將要使用什么樣的攻擊方式都能夠看得一清二楚。恩萊科對于莫斯特將如此強力的魔法用于偷窺這種行為真是頗有微詞,不過他對這個魔法倒是興趣極濃,這有兩方面的原因,第一,這種魔法確實是一種相當有用的強力魔法,第二,這個魔法是他所學會的第一個不依賴于“混沌晶壁”所轉化來的魔法能量的魔法,是第一個真正用他自己的力量施用出來的魔法。這對他來說所具有的意義實在是太大了。不過這個魔法也有一個缺點,它的施用距離實在太近了,除非身處于與對方相距十米之內,要不然,他根本什么都別想看到,而對于動不動攻擊距離就達到几百米上千米的魔法對戰來說,十米几乎是一種不可能達到的距離!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5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