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第三十九章 意外的救援

聽到這些人憤怒的呼聲,恩萊科原本希望通過耐心勸解來安撫那些悲傷而又憤怒的人們,但是效果顯然并不怎么樣,那几個滿懷憤怒的人居然圍了上來。而周圍另外一些人對于恩萊科,顯然更愿意相信另外几個人的說法,雖然,他們還不完全確信為他們做了這么多事情的欽差大人會就這樣將他們和他們的家人拋棄了,但是很明顯的對恩萊科不信任的表情,充分得挂在了所有人的臉上。

看到那些一臉冷漠站在周圍圍觀的人群,和那几個漸漸靠近過來的憤怒的人。恩萊科感到無比悲哀,自己畢竟為這些人做了很多好事,難道這些人全都忘記了嗎,難道兩三個人所說的兩三句沖動的話語,竟然抵消了自己這么長時間的努力。

對此恩萊科感到悲哀,為自己得不到理解而悲哀,為老爹的犧牲而悲哀,同樣也為那些冷漠的不能理解自己的人而悲哀,更為那些無緣無故仇恨自己的人而悲哀。

不過,同悲哀比起來,當前最重要的是怎樣應付那几個憤怒的人,恩萊科倒并不擔心,他們會對自己造成多大傷害,他絕對有自信,以自己的身手,就算是十几個士兵也不可能對自己造成傷害,在戰神教堂前發生的那場沖突,完全驗証了這一點。

只不過相當難辦的是,怎么處理這種狀況,總不能象對付那些戰神的守護者一樣對付這些普通老百姓吧,這些人是因為親人因為自己的失誤而被害,或者是愛人被盜賊掠走,焦急萬分,雖然有些不可禮遇,但是總不能強行將他們制服吧,如果是這樣的話,自己同那些仗勢欺人的貴族們又有什么區別呢?

恩萊科為此而煩惱萬分的時候,那些憤怒的人們已經包圍上來了。恩萊科連忙盡可能的解釋一番,打算將這些人勸服下來,如果有必要的話,挨上兩拳也在所不惜。

正當恩萊科決定這么作的時候,突然間,他感到背后腰眼上,左側軟肋上,以及正前方胸腹之間,同時有三把匕首刺了過來。

雖然恩萊科曾經遭遇過無數危險,雖然恩萊科身手極為敏捷,但是在這么近的距離,他根本不可能避開這種早已經謀划安排妥當的刺殺。因此三把匕首同時刺入了恩萊科的要害,而年輕的魔法學徒試練生唯一能夠做到的便是,將身上所積蓄起來的魔法能量一下子釋放出來。

其結果便是,那三個刺客几乎在同一時刻被飛竄的閃電所擊斃,而那三把匕首則深深得插在恩萊科的身上。

對于身上被匕首刺中的要害,恩萊科竟然并不感到疼痛,反而有一絲絲麻痺的感覺,突然之間,恩萊科感到一陣寒氣從那三處傷口迅速蔓延開來,緊接著眼前一陣發黑,昏昏欲墜。

看到如此變故,周圍的人一下子嚇呆了,大多數人連連往后退去,只有兩三個人還站在原地。突然,那兩三人中的一個大聲喊叫起來:“快,別怕,他不行了,快宰了他。”說著從背后抽出一把一尺來長的短刀。

隨著他那聲呼喊,從林子里面,燒毀的屋子里面,甚至是地上躺著的那堆尸體里面,跳出一個個手拿利刃,凶神惡煞一般手握短刀的家伙。

而那些原本圍觀的人們早已經嚇得四散奔逃。

眼前發黑的恩萊科看到這番景象,知道自己掉進了一個精心設置的陷阱里面,而且,自己已經陷入了絕境,自己徹底孤立無援了,恩萊科心中長嘆一聲,沒有想到這么快,就能夠同達克托老爹見面了。

想到這里恩萊科漸漸感到無力支撐自己的身體,他慢慢跪坐在地上,眼前的景象越來越模糊,只能依稀感覺到人影晃動。恩萊科唯一能夠做的便是朝著那晃動的人群,發出他所能夠釋放的所有魔法能量,隨著一聲驚雷般的巨響,恩萊科手腕上纏著的那塊繪有特殊魔法陣的絲巾,化作縷縷碎片,緊接著一道灼眼明亮的光芒奔流而出。到了這個地步,恩萊科終于感到所有的力量徹底枯竭了,眼前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唯有整整的慘叫聲不絕于耳。

正當恩萊科感到無比絕望的時候,突然之間,感到身體被人提了起來,橫放在一匹馬的馬鞍,接著便是一陣劇烈的顛簸,不過這種顛簸并沒有折磨他多少時間,很快他便昏了過去。

在碎石鋪成的大道上,一輛馬車悠閑得飛馳著,車頂上趴著兩個不修邊幅的大漢,另外有一個瘦削枯干長得象只猴子一樣的中年人則優哉游哉得坐在其中一條大漢的肩膀上。

在馬車的后邊栓著三匹膘肥體壯的駿馬。

緊跟在后的是另外一輛馬車,這輛馬車遠比普通的馬車高大寬敞得多,渾身漆黑的車廂連一扇窗戶都沒有,只有一道鑲滿了銅釘的車名開在馬車的最后方,在這輛馬車身后,跟著五六個身著各色衣服的騎士,為首的是個長著兩撇整齊的小胡子,相貌端庄俊雅的年輕騎士,這位騎士穿著打扮倒還象一個騎士應有的樣子,而他身后的那些人,則怎么看都不像是正兒八經的騎士。這樣一大群人原本相當悠閑的走在這寬闊的大道上。

突然間,那個瘦削枯干的中年人尖著嗓子叫道:“喂,大家注意了,前面有人。”

“有人怎么啦,沒見過人嗎?”身邊趴著的那個大漢說道。

“誰說是普通人了?當然是不一樣的人咯,前頭兩個躺在馬上跑的好像是兩個死人,一個我沒有把握,另外一個背后插在一支箭,我敢肯定,那家伙絕對活不了。”

聽那長得象猴子一般的人這么一說,那兩個趴著的人站了起來,其中一位手打涼棚努力向遠處瞧去,但是,他所能看到的只是兩個黑色的小點,以及身后一片滾滾煙塵罷了。

“他媽的,什么死人,什么背后插著箭,老子可看不見,算了,沒這本事。”那大漢訕訕得說道。

聽到前面發生了狀況,后面跟著的那些騎士,一個個策馬揚鞭趕了過來,其中除了那個為首的騎士,自重身份沒有什么出奇的舉動之外,其他那些人全都跳下馬來,一個個爬上車頂想要看個明白。

“喂,都給我下來,別把我的車頂給踩爛了,”坐在車廂里面的人終于忍不住說話了。出人意料的是,同這樣一大堆不修邊幅的男人處在一起的居然是個年輕的女性。

“頭,我們該怎么辦?要不要管?”那條大漢問道。

“猴子,看看是怎么一回事?”車廂中的女人說道。

“還有什么事。不就是兩個遇到了盜賊的倒霉蛋嗎。”“猴子”說道

“盜賊?這塊地方好多年沒有出現盜賊了啊,”那女人自言自語說道。

“這誰知道,腳長在那些盜賊身上,他們想要到哪里去,難道自己不會去嗎?現在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怎么辦?”那大漢說道。

“猴子,有多少人?”女子說道。

“不老少呢,總有一百來號人吧。”“猴子”說道。

“一百來號?馬馬虎虎,不就是盜賊嗎?”那大漢聳聳肩說道。

“好吧,你們准備一下,猴子你去將后邊車上那個活死人找來。”說完這些那女人嘩啦一下將窗帘拉了下來。

“好,總算能活動活動了,”那大漢說著從車廂上爬了下來,等到站到地上,他彈了彈車廂的玻璃窗說道:“頭,你換衣服也沒有必要每次都遮得這么嚴實嘛,讓俺們看兩眼又不會少塊肉。”

聽到這番混話,那些騎士們響起一片口哨聲。

※※※

這些騎士們雖然看上去混帳了一些,不過倒都是些身經百戰的家伙,只見他們迅速從車廂后部的挂斗里面取出各自的盔甲,穿戴整齊,然后跨上各自的戰馬,其中那些身穿重鎧甲的重裝甲騎士當先行進,因為這次對手十倍于自己,因此那些輕騎士也將加強裝甲穿戴起來,雖然這種鎧甲同重裝甲騎士正面交鋒的話,絕對討不了好,但是對于盜賊來說,這種防護已經相當充分的了。

隨著一陣稀里嘩啦凱片碰撞的聲音,那個女人身穿一身金光閃閃的重裝甲從車廂上走了下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位同那些行為舉止輕浮隨便的騎士處在一起的女士,竟然是那位令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沉醉的米琳達小姐,不過身穿鎧甲的米琳達同舞會上那個嫵媚動人的米琳達判若兩人,這時的她渾身上下散發著一股肅殺之氣,真有點統領千軍的大將之風呢。

米琳達向自己的戰馬走去,當她走過那個大漢身邊的時候,信手抓住大漢腰部緊緊箍著的鋼制戰帶,往后一甩,那條大漢,連同這身盔甲總有三四百斤上下,沒有想到被這位模樣嬌小柔美的小姐一下子扔了出去,重重得摔倒在地上,那大漢掙扎了好半天才爬起身來。

“你為什么總是不能記住教訓?”那個被叫做猴子的中年人笑嘻嘻說道。在他的身后跟著一個全身上下包裹在一層厚厚的灰色斗篷之中,模樣丑陋不堪,形狀陰森恐怖,安著兩條鐵制假腿的魔法師。

那大漢對于別人全都不太在乎,唯獨在這個魔法師面前怎么也放松不起來。

那個魔法師并沒有注意剛剛發生的這場鬧劇,他徑直走到米琳達面前問道:“你為什么打攪我的研究?”

“沒什么,只是前面有一百多號盜賊,好像來意不善。”米琳達說道。

“就一百多號盜賊,你們應該足以解決,有必要叫我出手嗎?”那個魔法師說道。

“保險一點總是好的嘛,特羅德先生,反正閣下絕對不會嫌新鮮的試驗材料太多的,不是嗎?”米琳達說道。

“倒也是,好吧。”說著,特羅德從袍子里面掏出一團粘呼呼,猶如爛泥一般的東西。

所有的騎士不禁向旁邊退開兩步,他們相當清楚這位邪法師身上的任何東西,對于普通人來說都是絕對致命的,甚至包括這位恐怖魔法師呼吸的空氣,大多數騎士都堅信,那同樣是有毒的。除了猴子他們几個不怕死的家伙之外,其他的騎士全都盡可能得行進在這位邪法師上風的地方。

而現在這團東西,怎么看都好像極為惡心,其中具有致命的玩意兒,那就可想而知了。那些騎士中已經有些人感到嗓子眼發毛,腸胃極不舒服起來了。

隨著一陣晦澀,陰沈猶如夢魘,囈語一般的咒語聲,那團爛泥一般的東西鑽入泥土之中迅速消失不見了。

看到這副景象,那些騎士各個寒毛直樹,剛才看到這團令人惡心的東西,固然令人害怕,而現在這種惡心東西突然消失不見,更令人感到毛骨悚然,這種令人不快的怪物,真不應該讓他跟著一起來。

隨著那兩匹馬漸漸接近,眾位騎士捏緊了手中握著的武器,他們准備開戰了,其中兩位騎士迎上前去,將那兩匹戰馬攔了下來,經過一番檢查之后,兩位傷者被帶到旁邊比較隱蔽的空地上面。

后面的盜賊越追越近了,那些騎士們已經可以看到他們手中揮舞著的閃閃發亮的砍刀了。正在這個時候,那些盜賊跨下的戰馬,突然之間瘋狂得亂沖亂撞起來了,騎在戰馬上的盜賊一個個被甩了下來,而那些掉下戰馬的盜賊同樣開始瘋狂得抓撓起來,很多盜賊就這樣被那些不受控制的馬匹踐踏而死。

看到這副景象,所有的騎士感到莫名恐怖,說實在的,他們長年累月徘徊于生死之間,什么大場面沒有見過,刀砍斧剁純屬平常,但是,即便是將生死看作平常的這些優秀的騎士,也同樣沒有看見過這種恐怖的死亡景象,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便是,這種死亡根本連原因都不知道。那才叫真正的恐怖。這副情景對于那些盜賊來說,顯然同樣是一幅極端恐怖的景象,大多數盜賊早已經調轉馬頭,落荒而逃了。

很快原本喧鬧而又殺氣騰騰的戰場,一下子變成了陰森寂靜的墳場,滿地是凌亂的尸體。

只聽邪法師特羅德再一次用他那嘶啞的嗓子念著一大串破鑼般的咒語,緊接著他伸出斷掉一節的食指輕輕一彈,一陣濃黑的煙霧突然間從他食指所指著的地面上面冒了出來,隨著滾滾噴涌的黑煙,煙霧漸漸凝聚成一個個模糊的人形,猶如猙獰的鬼影一般飄搖不定。

只聽特羅德從喉嚨深處發出含混不清的嗚嗚聲,指揮著那些鬼影將滿地散落的尸體收集起來,挖取出他所需要的大腦,眼球,肝臟等等人體器官。

原本嚴陣以待的那些騎士們早已經對這種惡心的情景,再也沒有看下去了,他們連忙刻意尋找能夠轉移注意力的事情去做。首先是那個大漢,想到了那兩個被追趕的人,他一手一個提著他們兩來到米琳達眼前,問道:“這兩個家伙怎么辦?”

“還活著嗎?”米琳達只是匆匆掃了一眼問道。

“一個還有一口氣,另外一個已經死了。”那大漢說道。

“活的能救則救,尸體交給特羅德處理。”米琳達說道。

“想要救這個活的只怕不大容易,這人不但深受重傷,而且顯然還中了劇毒,內臟只怕已經大部分壞死了,這家伙離死人也差不了多少了。”

“那就一起交給特羅德,怎樣處理由他決定。”米琳達毫無表情得說道。

那大漢雖然在這群人中算是膽子比較大的一個了,但是,他仍舊不愿意面對那位令人恐怖的邪法師。因此,他將手中拎著的兩個人順手拋到了那堆尸體之中,照他看來,反正這兩具尸體最終是會成為那個可怕邪法師的試驗台上的新鮮試驗材料來源,何必再多此一舉呢?

將那兩個人扔進尸體堆之后,那條大漢連忙轉身跑開,他可沒有興趣看那種令人反胃的場面。

打掃戰場原本并不是一件相當費時的工作,這些騎士的原則一向是“管殺不管埋”,因此只要將尸體往路邊一扔就可以了,但是,因為特羅德這位邪法師正在收獲他那寶貴的試驗材料,所以沒有一個騎士愿意靠近那塊猶如廢棄的屠宰場一般的地方,那可不是他們愿意待的地方,更何況,誰敢保証那團爛泥一樣的鬼東西已經被特羅德收回去了,只要一想到那東西,所有騎士全都渾身不自在。他們只能耐心等待,等待那些鬼物將眼前的尸體處理干淨。

說實在的,這番等待時間確實不短,當所有的人都有些不耐煩,開始嘟嘟囔囔得抱怨起來的時候,那位邪法師特羅德也從后面的車廂之中走了出來,顯然這家伙也覺得時間確實長了一點。

特羅德徑直走到那塊堆放尸體的地方,只見眼前除了那些靜靜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的尸體之外空空如也,原本應該在尸體間忙碌著收集內臟器官的那些魔性生物,現在竟然一個都看不見,這倒底是怎么一回事?特羅德搞不明白了。

要知道,那些魔性生物可不會聽從除了自己之外其他魔法師的命令,而要消滅這些魔性生物雖然并非完全作不到,但是至少也得是一位上位牧師使用高級光明魔法,那才有可能。但是周圍使用過高級光明魔法的話,那些騎士不可能一點都沒有注意到。再說上位牧師沒事怎么會到這種地方來?

※※※

但是,如果那些魔性生物如果不是被上位牧師消滅了的話,那又怎么解釋自己眼前看到的這副景象,特羅德疑惑不解得向四周張望著,在大路一旁的草地上,擺放著那些摘取出來的新鮮臟器,看樣子應該已經將那些尸體處理得差不多了,所有的那些尸體大多數都被割裂開來,廢棄沒有用處的內臟混雜著鮮血已經腦漿散布在眼前這塊一畝見方的土地上。

特羅德用他那雙昏黃的眼睛警惕得掃視著周圍的一切,一股淡灰色的煙霧從他腳底慢慢涌了出來,迅速向四周蔓延開去。

煙霧越來越濃密,將邪法師那怪異的佝僂的身體緊緊得籠罩了起來,而從腳底不停噴涌出來的煙霧,則猶如密林中橫生的藤蔓,縱橫交錯著往前延伸開去,那種煙霧所掠過的地方,立刻布上一層青灰色的塵埃,而那些被籠罩在這種塵埃中的尸體,眨眼之間,便腐爛成了一具白骨。

看到這番景象,所有的騎士除了感到惡心之外,同時還有一種說不出的恐怖的感覺,這一次他們倒不是因為邪法師特羅德而感到恐怖,而是周圍異常緊張的氣氛,令所有騎士感到有危險的敵人潛伏在自己身邊。

要知道,這些人全都相當清楚特羅德的實力有多可怕,他們還從來沒有見過特羅德這種緊張的模樣,以這個邪法師那般強橫的實力,現在都表現得如此小心謹慎,潛伏的敵人有多可怕,那便是顯而易見的事情了,這些騎士們還從來沒有見過邪法師特羅德擺出過如此大的陣勢呢。

而特羅德這時候已經發現不正常的地方了,當他驅趕著“巫飆”向四周搜尋的時候,發現有一具尸體竟然根本不受“巫飆”所散發的毒霧的影響,不但如此,甚至還不斷得吸收著那些毒霧,甚至連比較靠近的“巫飆”,都會被他吸過去吞噬掉。這種現象可是他從來沒有見過的,看來那些魔性生物就是被這家伙吃掉的。特羅德甚至能夠感覺到,隨著那東西不停地吞噬,他的力量不斷增強,而“巫飆”顯然是他最佳的營養品,這種自己辛辛苦苦煉制出來的強力怨靈竟然已經被吞噬兩成左右了。

特羅德可不想讓“巫飆”這樣白白損失掉,更何況,那東西是越吃力量越大,顯然也就越難對付,自己沒有必要增強未知的對手的實力,想到這里,特羅德將所有的煙霧一下子收了回去,緊接著隨手從懷中掏出一把用白骨制成的一尺來長的梭標,這是特羅德身上帶著的唯一能夠造成物理傷害的法器,這東西自從煉成之后還從來沒有用過呢,畢竟在此之前,他還沒有遇到過他的死靈魔法對付不了的敵手呢。

特羅德想想這樣還不保險,他口中念念有詞,隨著一陣低沉陰森的咒語詠唱聲,地上躺著的那些白骨,一個接著一個站了起來,緊密得排列在特羅德的面前,他們手中仍然握著生前使用的武器,有了這些幫手,特羅德這才有些放心。

在他的指揮下,骷髏兵慢慢靠近那具尸體,其中一個骷髏兵將那具尸體輕輕得翻動了一下,但是那具尸體并沒有作出進一步的反應。

特羅德靜靜得觀察了半天,終于他確定那是一個因為重傷而昏迷不醒的活人,不過對于這個人所擁有的神祕力量,特羅德相當感興趣,他吩咐那些骷髏兵小心謹慎地將那個傷員抬到馬車前的空地上。

米琳達小姐早已經站在那里了,當她看到那些骷髏兵抬著的那個傷員的時候,她大吃一驚,因為她認得那個傷員。

“您認得這個人?”那位一直注意米琳達的長著兩撇小胡子的年輕騎士問道。

聽到這句話,所有騎士全都轉過頭來望著他們的女首領。

“當然,這個世界上比特羅德先生更強大的魔法師沒有几個,他正好是其中的一位”,米琳達不愧為索米雷特的妹妹,說話的時候還不忘記盡可能得挑撥離間。她說的這番話大半是說給特羅德聽的。

“他就是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猴子”問道。事實上,所有騎士心中早已經有了當然的答案,畢竟同特羅德相處了這么長時間,大家都早已經深知特羅德的實力有多可怕了,而能夠勝得了這個邪法師的魔法師,只怕也只有科比李奧這樣的禁咒法師了,而除了科比李奧之外,唯一的另外一個禁咒魔法師便是那位索菲恩王國副大使,國王陛下親自任命的欽差大人了,而他們這一次到這個荒涼偏僻的邊遠城市來,真是為了那位神祕莫測的異國小魔法師。沒有想到這么巧,會在這種情況下同這位欽差大人相遇,而且這么巧,還為這位欽差解決了一場殺身之禍。

不過麻煩的是,接下來應該怎么辦?這確實是一個相當困難的問題。

當然,真正需要考慮這個問題的只有那位米琳達小姐。其他人全都望著女首領,興致勃勃得看著她怎么處理眼前這個燙手的熱山芋。

對于米琳達來說,這個難題倒是令人相當頭疼,眼前這個小魔法師原本就是她們此行需要抗衡的對頭,如果就這樣將他扔在這里,讓他自生自滅,倒是給自己減少了很多麻煩,不過平心而論,米琳達倒并不認為恩萊科是自己的敵人,恩萊科也許是海格埃洛和自己哥哥的天生死敵,但是對于她來說,恩萊科并不存在多大的威脅,更何況,以她同哥哥以及海格埃洛之間貌合神離的關系,也確實沒有必要替他們解決這個棘手的難題,而給自己制造不必要的麻煩。而且讓那個自以為了不起,不可一世的海格埃洛有個專找他麻煩的對頭,這確實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而且在爭奪那位迷人的小美人這件事情上,眼前這個小魔法師還是一個拖海格埃洛后腿的最佳人選。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原因讓米琳達決定救醒眼前這個受皇帝陛下信任的異國小魔法師,那就是,她查看了一下恩萊科身上的那几處致命的傷口,對于這種傷害,她并不陌生──那是由几個刺客,通過精心布置周密安排的刺殺行動,留下的致命傷口。刺客所使用的匕首是經過專門打造,事先在刀背上開上寬闊的槽口,并且將劇毒的藥物充填在槽口之中,被這種匕首哪怕是划破一點表皮,都足以致命,而這種結構復雜,制造工藝煩瑣的匕首,可不是普通盜賊團所能夠擁有的,這種東西自己曾經在自己哥哥和海格埃洛所訓練的那些殺手的裝備中看到過。因此米琳達懷疑,這次刺殺行動很有可能同他們倆有著極大的關系。而在自己出巡斯崔爾郡期間,搞這么一次暗殺,那實在太不給自己面子了。

與此同時,米琳達還對眼前這個索菲恩小魔法師居然還活著,大感興趣。要知道三把匕首上的劇毒足以殺死一群巨象或者是兩頭龍了。這家伙的抗毒能力倒是強得莫名其妙,簡直就是頭怪獸。對于這種奇異的體質,相比特羅德同樣會感興趣吧。

想到這里,米琳達吩咐道:“我想,還是先將他救活再說吧,不過我們可沒有本事救人,而這里唯一有這本事的就是特羅德先生,那么就請特羅德先生費心,將他救活吧”

所有騎士聽到米琳達小姐這么一說,心中深深佩服,高,就是高,這樣一來這個燙手的山芋就扔給特羅德了。在場的騎士中沒有一個人相信,邪法師特羅德會哪怕是一點點救人的玩意兒,只怕他唯一懂得的令傷者重新站起來的方法,就是將他們變成骷髏或者僵尸什么的。大姐頭這樣的安排,根本就等于將那位小魔法師送進了屠宰場一摸一樣嘛,說實在的給特羅德作試驗,還不如直接送屠宰場呢。

※※※

不談眾位騎士們腦子里面的想法,邪法師特羅德倒是并不反對將那位索菲恩小魔法師交給自己處理,他對于這個小魔法師所擁有的能力極為好奇,關于治療傷口他倒確實懂得不少,事實上,他自己的身體就是無數次手朮的結果。特羅德自信,他所掌握的醫療技朮,絕對是獨一無二的,即便是那位號稱是“聖女”的小姑娘,她頂多能夠治愈那些創傷,她畢竟沒有能力讓失去的肢體重生,徹底壞死的臟器重新正常工作吧,而自己卻能夠做到這一切。

因此,特羅德二話沒說,指揮著一具骷髏將恩萊科抬進了專屬于自己的那輛寬敞的馬車之中。

等到特羅德上了馬車,眾騎士們將面前的道路匆匆收拾了一下,便繼續上路了,身后只留下一堆破碎的白骨,以及一地腐爛得散發著熏人惡臭的粘呼呼的東西。

而在成達維爾市,異樣的氣氛正迅速蔓延開來,原本大家還沉浸在對失去老爹的悲痛之中,而緊接而來的關于欽差大人遇刺,生死不明的消息,震驚了所有的人。

說實在的,恩萊科盡管從人緣上來說,確實比不上老爹,他不象老爹那樣關心別人,不象老爹那樣為了大家任勞任怨,不象老爹那樣和藹可親。但是大家全都明白一件事情,如果沒有恩萊科,所有這一切根本就不可能發生,恩萊科強大的力量,無所不能的智慧,以及皇帝陛下對他的絕對信任,真是這一切造成了眼前一片繁榮的景象。

即便是那些平時對恩萊科頗有微詞的生命女神信徒都不得不承認,如果沒有這位欽差大人,什么醫院,什么”共濟共助”都不可能出現,沒有這位欽差大人,他們這些生命女神信徒不會象現在這樣光明正大得站在公開場合宣揚他們的教義,而平民與貴族的距離也絕對不可能象現在如此這般接近。

而對大多數人來說,這位欽差大人是保証他們當前這種幸福生活的唯一保証,雖然那些女神信徒能夠為大家進行治療,雖然“生命聖水”神器的制造,已經不需要由這位大人來指導了,雖然“共濟共助”社團已經順利得運轉起來了,但是,大多數人都清楚,如果欽差大人遭遇意外,那么眼前這一切,將立刻成為過眼的煙云,女神信徒將會再次被驅逐,神器會被沒收,社團也將被解散,而最令他們擔憂的就是,他們現在生活著的這片樂土,這片人間仙境,這塊女神賜予的福地肯定立刻會被眾位貴族們奪走。

因此,對于欽差大人遇刺這件事情,所有的人全都充滿了恐慌和不安,所有的人都自發得組成了一只只搜索隊,在資深的旅行家的率領下向四面八方展開細致而又嚴密的搜尋,而作為成達維爾市的首腦,郡守大人當然同樣擔心,欽差大人在自己境內出事,絕對會令朝廷對自己產生強烈的不信任感,而海格埃洛公爵和索米雷特宰相事先并沒有向自己提到過任何有關于這些行動的情報,如果這次事件不是這兩位大人幕后策划的話,那么很有可能,他們是不會幫自己料理這一大堆爛攤子的,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那么自己即便不被撤銷一切職務,也至少會被降級處分,想想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現在這個地位,郡守大人可不愿意為了這次事件,而將大好前程輕易斷送掉。因此當務之急是盡快將欽差大人找到,郡守這次是下大功夫了,他迅速命令手下的騎士團組成搜救小組,順著各條道路巡查,派出熟悉當地環境的步兵團到山丘,樹林,河塘等騎兵無能為力的地方去展開地毯式的搜尋。

同時,他還托妻弟賈戴爾幫忙,請魔法協會中能夠飛行的風系魔法師參加搜尋行動,畢竟在天上應該能夠看到更多東西,這個時候,這些風系魔法師是最能夠依靠的人了。安排完這一切,郡守大人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祈禱,祈禱那位索菲恩小魔法師安全返回,祈禱這場風波盡快平息。

當郡守在祈禱的同時,另外有些人同樣在虔誠祈禱著,其中貝爾蒂娜是他們中最為虔誠的一個,不過貝爾蒂娜堅信恩萊科絕對不會出事,對于自己這位同伴,貝爾蒂娜相當有信心,恩萊科是個擅長創造奇跡的人,而且奇跡隨時喜歡伴隨在他的身邊,當初在荒漠的時候,大家同樣認定他和那些騎士們在劫難逃了,但是最終他們奇跡般的出現在了梅卡魯斯要塞前,同樣那次,他們被科比李奧的禁咒魔法所籠罩時,大家同樣認為他們絕對沒有希望活下來,但是恩萊科再一次創造了奇跡,用神奇的力量沖破的那威力強大的禁咒魔法,而這一次,貝爾蒂娜無比虔誠得向她所信奉的智慧之神祈禱,祈禱恩萊科再次創造奇跡,從死亡的陰影中擺脫出來。

正因為貝爾蒂娜這種堅定的信念,才支持著她沒有因為悲傷過度而倒下來,同樣也支持著周圍的人,要知道最近接連發生的事情對于她們所有的人都是絕對沉重的打擊,首先是老爹的死亡,曾几何時,老爹已經成為了這個和睦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員,無論是貝爾蒂娜還是車夫卡茲或者是小芸一家,全都將老爹看作是自己最尊敬的長輩來看待,沒有想到,老爹竟然這么快得離開了他們,而且再也不會回來了,這怎么能不令人感到傷心,而所有人中同老爹關系處得最好的車夫卡茲就更加難過了,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他就會產生幻覺──老爹好像還活在他們身邊,只是他白天睡覺,晚上才出來,有時候他常常對著空地自言自語,樣子極為反常,如果不是有小芸一直在照顧他,只怕他不知道會發生什么意外呢。

而小芸心中同樣無比悲傷,老爹的去世無疑是對她的沉重打擊,老爹就象爺爺一樣一直關心她愛護她,給她以溫情和關懷,同時在組建社團的過程中,沒有少得到老爹的大力幫助,對于老爹的死亡,始終是小芸不太能夠接受的事實。而恩萊科意外遇刺,則更令小芸心急如焚。在心底里面,小芸早已經將恩萊科看作了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原本還因為這個,同貝爾蒂娜小姐之間有著一種說不出的敵對的感覺,等到同他們兩個人相處得相當熟悉之后,小芸終于了解到恩萊科同貝爾蒂娜姐姐之間絕對沒有一星半點的愛情成分在里面,他們兩所擁有的是淳淳的同伴之間的友情,因此小芸將全部的心意投到了這位仁慈體貼的欽差大人的身上,只不過小芸對于自己的身世自慚形穢因此一直不敢當面表露出來而已。

正因為如此,當聽說恩萊科遇刺時,小芸當場昏厥過去,這個消息猶如一下子奪走了她比生命更為寶貴的東西一樣,幸好這時貝爾蒂娜姐姐那堅定不已的信念讓小芸原本完全熄滅的希望之火重新點燃了起來,為了盡快找到恩萊科,小芸徹夜忙碌著,事實上她始終沒有好好休息過,自從老爹去世之后,他生前所擔當的那些工作,大部分落到了小芸和旅店主事的身上,那些需要與人交流的事情都由主事先生去做,而那些協調性的工作,則全都堆在了小芸的面前,除此之外,還有貝爾蒂娜小姐和卡茲先生需要她照料。貝爾蒂娜小姐還好說,她每天都在對著她的神靈虔誠祈禱,而卡茲先生的精神狀態則極為糟糕,這令小芸極為擔憂。

正因為多方通力合作,同時也可能確實是那番祈禱起了作用(至少貝爾蒂娜和郡守大人是這樣認為的)。出城搜尋的搜尋隊終于找到了他們一直在努力尋找著的欽差大人,而且這一次,一下子同時出現了兩位欽差大人,這倒是眾人預料之外的事情。

對女欽差大人的到來,郡守絕對是相當歡迎的,這樣一來,很多事情就有一個推搪的地方了,而且還能夠用這位欽差大人來制約另外一位欽差大人。

※※※

由于米琳達小姐是索米雷特宰相的妹妹,因此郡守絕對有理由相信,這位女欽差絕對不會同另外那位欽差大人站在同一個立場上的。

同時作為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的同黨,郡守相當清楚米琳達的身份極為微妙,事實上很多人已經將這位美艷無比的小姐看作是卡敖奇王國未來的皇后陛下了,這樣一位欽差大人所擁有的影響力,理所當然比那位索菲恩小魔法師大得多了。

不過,與此同時,郡守也相當了解這位著名美女的一貫德行,對于這位第一美女,那種奇怪的與眾不同的令人頭疼的癖好,整個卡敖奇王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因此郡守早已經警告過所有認識的還未出嫁的女親戚,當心這頭危險無比的女色狼,要不然等到落入了這位小姐魔掌之中的時候,那可就后悔都來不及了。

而對于那些普通老百姓來說,這位新的欽差倒也不是什么令人討厭的人物,這一方面是因為這位女欽差救了另外那位欽差大人一命,這樣一來,也等于保住了所有人眼前那幸福美滿的生活,能夠繼續享受生活所給予自己的快樂,這是最主要的原因,而另一方面,這位女欽差美艷端庄,說實在的斯崔爾郡這個偏遠地方雖然也有那么几個美女,但是同那位女欽差大人比起來,那可就差遠了,大伙兒還從來沒有見過這么漂亮的大美人呢。因此占著形象方面的優勢,這位女欽差大人輕而易舉得獲取了恩萊科辛辛苦苦才得到的民眾的認可。而除了上述兩個原因之外,人們還對流傳于整個卡敖奇王國的關于這位大美人奇怪癖好極為好奇,所有人全都弄不明白,這么一個決定美艷的大美人,怎么會被稱作卡敖奇第二的大色狼呢?要知道大多數女人遠沒有她漂亮,她怎么會愛上其他的女人呢?對此眾人議論紛紛,一時之間成為了成達維爾市街談巷議的最熱門話題,當然也有相當數量的好色之徒,津津樂道與這位大美人怎么怎么”

愛”其他的美女,怎么怎么”愛”的顛來倒去,怎么怎么”愛”的死去活來……

當然,大家談論這些并不代表已經將去世的老爹,已經重傷初愈的恩萊科完全忘記了,這些日子,來看望恩萊科的人絡繹不絕。由于恩萊科一直堅持不肯住進醫院,因此旅店的那間房間成為了恩萊科臨時的診所。

說實在的,恩萊科之所以不愿意離開這里,是因為他同卡茲一樣,好象覺得老爹并沒有離開這里,老爹始終在他們身邊,但是一離開這兒的話,老爹也許真得就會一去不復返了。因此小芸的負擔又增加了一倍,現在她不但要照顧一個神智不清傷心欲絕的卡茲,還要照顧一個身心交瘁,自從回來之后便一言不發的恩萊科,看到恩萊科現在這個樣子,小芸心都碎了。而這一切又沒有辦法同貝爾蒂娜商量。小芸相當清楚,貝爾蒂娜心中同樣極為悲痛,這段日子,貝爾蒂娜發瘋般得努力工作著,所有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她是在借不停地工作來麻痺自己,來抑止自己悲傷的心情,因此所有的那些女神信徒沒有一個人阻止他們心目中的”聖女”,因為他們害怕,如果”聖女”小姐靜下心來不免又想起去世的老爹,這樣一來,也許”聖女”小姐會變得同樓上那兩位一摸一樣。

那些女神信徒雖然自信在仁慈的生命女神撫佑下能夠治愈任何創傷,但是心靈的創傷絕對不在女神力量范圍之內,只有靜靜流逝的時間,能夠平捂這種創傷。對于所有的女神信徒來說,他們能夠做到的就是祈禱,祈禱,再祈禱。

而恩萊科現在又怎么樣呢?事實上恩萊科現在所擁有的只是回憶,對于老爹的回憶,因為他實際上完全清楚,老爹已經離他們而去了,只有在記憶之中,老爹還能夠同他們在一起,對于恩萊科來說,那段日子,老爹,自己,貝爾蒂娜和車夫卡茲隨心所欲四處游蕩,那段日子真幸福啊,那時候他們就像一家人一樣,自由自在,那時候多么美好,想到這些,恩萊科陷入深深自責之中,早知道這樣,自己干什么要創辦醫院呢?

干什么建立社團?想想在墾荒團,自己遇刺時,那些人自顧自落荒而逃的景象,想想被偽裝成受害者家屬的刺客煽動時,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而對自己怒目相向的模樣,想想老爹就是為了這些人獻出寶貴的生命,想想自己也差點沒命,這一切值得嗎?

恩萊科從來不是一個無私的人,他不是貝爾蒂娜,對于神的教誨根本一無所知,他不是老爹,沒有老爹那樣的坎坷經歷,以及對于生命的感悟。因此對于這一切,恩萊科實在想不通,怎么也想不通,而原本這個時候,老爹會是唯一一個能夠給他准確答案的人,即便不是准確的答案,也會為他指引尋找答案的方向。

但是現在老爹永遠得離開了人世,離開了自己的身邊。沒有指引,相反有很多人等待他的指引,沒有准確的答案,答案必須自己尋找。

恩萊科感到極為痛苦,他多么希望能夠再一次同老爹面對面促膝長談,他實在有太多的問題需要詢問,有太多地方需要指點。

突然之間,恩萊科靈光一閃,他想起來,對于魔法師來說,同另外一個世界進行溝通并非一件完全不可能的事情,魔法中擁有這樣的神奇力量,而且這種力量他曾經親眼見到過,而能夠施展這種力量的魔法師正是索菲恩使節團的那位最受人尊敬的老魔法師瑪多士。作為侍奉冥神的神降士,他是擁有同逝者相互溝通的能力的。只要自己也掌握這種能力就可以了。

想到這些,恩萊科總算有些精神了,不過瑪多士早已經隨著使節團回索菲恩王國去了,想要向瑪多士大師討教,顯然是不可能的事情,恩萊科確實也沒有想過麻煩遠在故國的瑪多士,事實上他將念頭轉到了那位邪法師特羅德身上。在恩萊科看來,這位一天到晚同尸體和幽靈打交道的家伙,無論如何同冥神的交情要比自己親近得多,這家伙應該多少了解一些怎么同逝者溝通的方法。

想到這里,恩萊科決定立刻出發去拜訪那位令所有人害怕恐懼的邪法師。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5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