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挑戰諸神卡內裡奧郊外,一座被運河環繞的小島之上,建造著一座看上去普普通通的鐵匠鋪。

後面是山間矮小的房屋,屋頂是簡陋的茅草棚,牆壁也是簡簡單單用泥巴堆砌起來的。

小島並不是很大,這樣幾間茅舍便將小島佔得滿滿的。

小島四周的淺灘上生長著大片的蘆葦,一眼望去就像是一條綠色的厚氈毯鋪設在河面之上。

小島四周還生長著幾十株樹木,樹根有一半浸沒在水中。

房屋被蘆葦和樹木所掩蓋,只能夠隱隱約約看到一些邊角。

恩萊科絕對難以置信,這裡便是大魔導士卡立特在卡內裡奧的臨時實驗室。

和傳聞中一摸一樣,大魔導士卡立特確實是一位極為樸素的人。樸素得甚至不像是一位魔法師。

儘管恩萊科見過不少形象極為特殊的魔法師,比如他的醉鬼維克多老師,狂暴女克麗絲老師,大笨熊科比李奧,甚至包括他本人,以及他教出來的野蠻人馬克魯,全都是魔法師中極為不正常的人物,不過當旁邊的人向他介紹,站在他眼前的是大魔導士卡立特的時候,恩萊科仍舊大吃一驚。

卡立特無論怎麼看都不像是一位魔法師。

五短的身材,結實的肌肉,黝黑的皮膚,再配上那佈滿皺紋的臉龐。

面對這樣一個人,恩萊科第一個反應便是鐵匠和礦工,在斯崔爾郡的時候,他整天同礦工和鐵匠打交道,他們中大部分人和眼前這個矮個子老頭一摸一樣。

不過,這位長相如同礦工,身材如同礦工,雙手的樣子也如同礦工的小老頭所擁有的敏銳目光,立刻給恩萊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為了避免被別人認出身份,恩萊科用魔法給野蠻人馬克魯化了妝,但是大魔導士卡立特一眼便看出了馬克魯的身份,而且也看出了恩萊科用來欺騙視覺的魔法。更令恩萊科感到緊張的是,卡立特有意無意得看了他一眼,不知道為什麼,恩萊科有一種身份曝露的感覺。

這種感覺極為奇特,就彷彿是當初在勝利神殿之上,第一次見到梅龍大主祭,和幾天前在歌鈴的頂層見到那位精靈大長老一樣。

「降神士」--這是恩萊科第一個反應。

大魔導士卡立特之所以會出現在卡內裡奧城裡是因為他不得不依靠魔法協會的傳送魔法陣才能四處旅行。不過卡立特從來不住在魔法協會,在萊丁王國大多數地方,他都建造著這種規模的簡易的實驗室。

卡立特身上唯一一件能夠證明他與眾不同的物品,便是他那身魔法師長袍。

和科比李奧一樣,這件長袍看上去好像也有多年沒有洗滌了,顯得頗為陳舊。

雖然這座小島外表看上去極為簡陋,不過恩萊科早已經學會了不僅僅按照外表來觀察其他事物。瀰漫在狹窄空間之中的那強大的力量,說明這座小島布設著強有力的魔法陣。

進入島上之後,大魔導士卡立特好像是鬆了口氣一般,他變得熱情和開朗起來。

「這位先生,我早就在注意你了,我想,是你教會馬克魯施展魔法的吧。」卡立特微笑著說道。

老者的這番話顯然讓希萊婭這個小丫頭大吃了一驚,她愣愣得看著打扮成小丑的恩萊科。從剛才開始,她同樣也在注意這位小丑王。不過,她注意的原因,完全是因為這位最近突然崛起的神秘武者所擁有的名望。

這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小丫頭一直在旁邊琢磨著,怎樣才能夠挑動小丑王和頭比試一番。那一定比即將舉行的武者盛會更加精彩,武者盛會上不大可能會出現擁有聖騎士實力的武者之間的比試。

除了這個不可告人的原因之外,希萊婭還有一種極為奇怪的感覺--這位小丑王的行動舉止,甚至包括身材高矮,好像在哪裡見到過。

聽到大魔導士卡立特如此一說,希萊婭除了驚奇之外,好像突然間想到了什麼似的。還沒有等到她抓捕住那一閃而過的想法,一道劍光如同急電一般,從她身邊擦肩而過飛射而去。

那道劍光直奔小丑王而去。

看到劍光飛起,希萊婭異常興奮,她等了這麼久,就是想看看頭和小丑王之間,誰強誰弱。

這一劍只是虛招,希萊婭一眼便看出其後隱藏著無數變招。

頭的劍法以詭異多變著稱,她想看看小丑王有什麼辦法破解著變幻無窮的一擊。

幾乎在那一霎那,希萊婭的腦子裡面跳出了三四種破招,這是她所能夠想像得出的辦法,不過小丑王的應對之法,顯然大大出乎她的預料之外。

只見小丑王身形一晃,他的身軀詭異而又迅疾得扭轉,並且如同急電一般往旁邊飛射。

那種動作,那種速度簡直就不是人力所能夠達到,詭異得不可思議,迅疾得難以置信。

希萊婭長大了嘴巴,看著眼前的一切,她甚至已經忘記了喝彩。

不過那詭異的身法同樣也讓她感到眼熟。

雖然小丑王的身法詭異迅疾,但是,他的對手畢竟是戈爾斯羅。

戈爾斯羅最擅長的同樣是身形和步法。雖然沒有小丑王那樣迅疾,不過卻也不至於拉開太大的距離。武技到了這種程度,差距僅僅在分毫之間。

劍光仍舊緊緊得跟隨在小丑王的身後,希萊婭看到這一切,簡直興奮極了,她捏緊了拳頭,眼睛睜得大大的,唯恐漏掉分毫。

顯然意識到光逃跑不可能擺脫戈爾斯羅的追擊,恩萊科一抖手腕,細刺軟劍如同毒蛇不停吞吐的蛇信,朝著戈爾斯羅的臉頰疾刺過來。

自從和冰雪劍士卡麗恩交過一次手之後,恩萊科曾經刻苦磨煉過自己的劍法。藉著劍身強韌的彈性,他將這把細劍的力量發揮到了及至。

狹窄輕薄的劍刃劃破空氣發出咻咻的聲響。

戈爾斯羅不得不回劍抵擋,對於這一劍他同樣不敢小看。

恩萊科並沒有打算和戈爾斯羅硬碰硬,他施展起急電般的身法往旁邊逃竄。

戈爾斯羅如何會放過眼前的對手,交手數招之後,他已經完全肯定,眼前這個裝神弄鬼的傢伙就是幾個月來突然間消失得無影無蹤的索菲恩小禁咒法師。不過他感到極為奇怪,恩萊科這個傢伙怎麼會在這短短的幾個月中,實力突然間增強了這麼多。當初在荒漠的時候,這個傢伙的身手只能稱得上勉強可以,和普通的騎士交手也許不至於落敗,但是一旦遇到等級稍微高一些的對手,他肯定慘敗無疑。但是現在卻完全不一樣,這個傢伙居然擁有和自己一戰的實力。

戈爾斯羅越打就越感到不可思議,他加快了身法和劍的速度。

自從那場荒漠大戰以來,戈爾斯羅第一次用盡了全部實力。

這下子,恩萊科有些招架不住了,戈爾斯羅的武技是扎扎實實,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實力的差距畢竟無法用奇特的魔法和吸血彎刀的指點來彌補。

隨著一道亮銀的劍光斜飛而至,恩萊科手中的軟劍被切成兩段。

劍尖如同箭失一般飛射而出,深深得釘在了一棵樹上。

隨著一陣脆響,不停震動著的劍刃,突然間碎裂開來,化作一地的星星點點。

「了不起,實在是太了不起了,早知道那把彎刀能夠使得武技提高到如此境地,我絕對不應該還給你。」站在一邊觀看得最起勁的那個小丫頭說道,她的語氣中帶有濃濃的遺憾。

聽到這句話,恩萊科只能報以苦笑,他很清楚,想要再隱瞞下去是根本不可能的了。

「你找到了正確運用那把邪刀的方法。但願,那柄邪刀沒有影響你的心智。」戈爾斯羅淡然得說道。

「哈哈哈,精彩,實在是太精彩了,回到卡內裡奧真好,不但能夠看到老朋友,還能夠看到如此精彩的一場對決。」大魔導士卡立特在一旁高聲讚道。

「戈爾斯羅,看來你認識這位先生,讓我來猜猜看--這位先生是索菲恩王國的恩萊科先生,我沒有說錯吧。」卡立特笑著問道。

事到如今,恩萊科也知道,已經沒有隱瞞身份的必要了。

悠閒得圍坐在茅舍之中,沒有人詢問恩萊科為什麼扮作小丑,因為他們對恩萊科的處境相當瞭解,知道他在害怕些什麼。

除此之外,另一個原因是希萊婭這個丫頭始終沒有停止過詢問,她對於恩萊科能夠在極短的時間裡面武技有這樣大的提高,極為感興趣。

看到希萊婭急不可耐的樣子,恩萊科自然明白她在打什麼主意。這個小丫頭顯然又打起了自己那把「暗紅淚珠」的主意。不過那柄吸血魔刀現在對於恩萊科來說至關重要,恩萊科絕對不可能送給這個小丫頭,因此他絕口不提魔刀的事情,每當希萊婭將話題轉到這上面的時候,他就把話題岔開。

「尊敬的卡立特大師,戈爾斯羅曾經說過,我所打造出來的東西沒有生命,您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煉金術士,您所打造的物品全都是擁有生命的真正的神器,您能不能告訴我其中的訣竅。」恩萊科問道,他一方面是借此轉移話題,另一方面也確實很想知道物品擁有生命倒底是怎麼一回事情。

「喔,你的客氣讓我有些受不了,你稱我為尊敬的大師,那麼我應該如何稱呼你呢?至高無上的禁咒大師?在我這裡就用不著互相客氣了,所有的尊稱全都免除,你看怎麼樣?」卡立特並沒有回答恩萊科的問題,他搖著頭說道。

「這傢伙就是不懂得放鬆自己,總是一本正經。」希萊婭拎了拎恩萊科頭上那頂小丑帽子說道,這個丫頭倒是很懂得放鬆自己。

看到希萊婭如此放肆,恩萊科只能夠苦笑,其他人則露出會心的微笑。

「好了,希萊婭不可以太放肆喔,這裡是我的家,恩萊科是我的客人。」卡立特笑著說道。

「不玩了,你們都欺負我,可惜冰雪姐姐不在這裡。」希萊婭嘟起嘴巴,說著她站起身來跑到外面去了。

「我家的丫頭過兩天就會回來,到時候就熱鬧了。」卡立特搖著頭說道。

「我很想看看,當她知道小丑王真實身份的時候,是什麼樣的表情。」戈爾斯羅同樣微笑著說道。

卡立特和戈爾斯羅同時仰天笑了起來。

恩萊科並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事情,而這樣高興,他再一次問道:「卡立特先生,你可以告訴我如何才能打造出擁有生命的物品嗎?」

「恩萊科,對於生命你是如何理解的?」卡立特問道。

「生命?戈爾斯羅曾經說過,任何事物都在以循環的方式運行著,在循環之中能夠改變運行軌跡,便是擁有生命的特徵。」恩萊科疑惑不解得說道,對於戈爾斯羅的話,他記得很牢,但是始終都沒有明白。

「那是戈爾斯羅的理解,每一個人對於生命的理解並不相同,想必你還沒有弄明白這番話的意思。」卡立特皺緊了眉頭思索了好一會兒才說道:「想讓你們索菲恩人理解生命,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這樣說吧,你可以將生命簡單得理解為擁有呼吸的能力。」卡立特信手從桌子底下拿起一塊金屬,他念動咒文,手掌突然變得通紅,並且散發著灼眼的紅光。

恩萊科從來不曾聽說過這樣的魔法,他驚奇得看著那金屬塊發紅髮亮。

卡立特將燒得發紅的金屬塊輕輕放在桌子上,木質的桌子和灼熱的金屬塊接觸的地方立刻被燒灼成為焦炭。

「大多數物品都只具有簡單的特性,它們能夠吸取能量,然後將能量散發出去,如果經過精巧得打造,這些物品能夠將能量保持得很長久,但是它們並沒有生命。」

「你為小丫頭打造的彎刀和飛鏢,多少時間之後需要請魔法師,為它們重新補充魔法能量?」卡立特問道。

恩萊科思索了一會兒回答道:「大概二十年左右吧。」

「已經很厲害了,不過,我為戈爾斯羅打造的那把短劍卻用不著補充能量,因為它自己能夠通過『呼吸』補充失去的能量。」

「並不僅僅只有魔法物品能夠做到這一點,高明的工匠同樣能夠打造出擁有生命的物品。」卡立特說道。

「為什麼會這樣?物品的生命難道不是由魔法所賦予的嗎?」恩萊科追問道。

「不是,魔法只是一種能量,它不會賦予任何東西以生命,我本人傾向於一種解釋,那就是構成這個世界的基本微粒本身就具有生命,而且它們的生命形勢達到了最高的等級,正因為如此,這些基本微粒是永遠不滅的。」卡立特感歎得說道。

「最渺小的物體之中蘊藏著宇宙的奧秘,卡立特先生,沒有想到您是宇宙微觀論派的支持者,我原本以為宇宙微觀論早在幾千年前就被徹底否定了。」恩萊科驚詫得說道。

卡立特當然明白恩萊科因為什麼而驚訝,他淡然得說道:「宇宙微觀論派確實有著太多的謬誤,那些宇宙微觀論的創造者們憑借的只是空洞的想像,他們的論據當然站不住腳。不過,我隨著歲月的流逝,越來越覺得那些人的根本觀點是正確的,一切生命的來源正是這些渺小而又微不足道的基本微粒。」

「所謂的生命,正是那些基本微粒有序的排列,萬物、生靈、甚至我們人類,無不如此。」卡立特說道,他的聲音悠遠而又沉穩。

「那麼神靈呢?還有魔族,他們同樣也是一種生命形勢,對於神靈,我並不瞭解,但是據我所知魔族是沒有身體的,它們甚至可以居住在精神深處。」恩萊科爭辯道,在他靈魂深處的莫斯特也悄悄得爬了出來,對於卡立特的見解,它同樣很感興趣,莫斯特很想聽聽人類在諸神和魔族從這個世界消失之後的幾萬年間,倒底有多少進步。

「我的觀點可能比那些宇宙微觀論派的人更加激進,構成世界的基本微粒比他們所想像的還要更小,而且能量同樣也是由這些基本微粒所構成的,這些基本的微粒才是最高等的生命形勢,諸神和魔族之所以強大,是因為他們的生命形勢最接近基本微粒的狀態。」

卡立特看了看恩萊科,進一步說道:「我剛才說過,呼吸是生命的根源,基本微粒同樣也擁有呼吸,它們的呼吸一定極為迅速,迅速到超出我們想像的程度。」

「振蕩。」恩萊科高聲說道,以前莫斯特曾經告訴過他,有關精神力振蕩的事情,卡立特所說的一切很容易讓他想起振蕩這個字眼。

「不錯,振蕩,看樣子你也已經有所發現,只不過你研究的方向和我不同。」卡立特讚賞得點著頭說道:「今後的幾天我們可以好好切磋一下,也許對於我們的研究會有極大的推動。」

「這正是我所希望的。」恩萊科興奮得說道。

「但是,按照你所說的那種解釋,萬物都應該具有生命,不是嗎?」恩萊科問道。

「我剛才說過,有序的排列決定了一切,你是魔法陣方面的大行家,沒有人比你更加清楚,魔法陣的排列順序有絲毫的偏差會發生些什麼事情。不過,還有一種奇特的生命現象,一件原本並沒有生命的物體會因為附著其上的某種精神波動而變得擁有明顯的生命跡象,戈爾斯羅手裡有一枚世代相傳的戒指,裡面就封印著一個奇特的生命體。」卡立特說道。

戈爾斯羅從脖子上取下一根金色的項鏈,項鏈的尾端繫著一枚戒指。

對於這枚戒指,恩萊科實在是太熟悉了,那正是他曾經擁有過,卻被野蠻人馬克魯拿去賣掉的靈魂戒指。

恩萊科小心翼翼得接過靈魂戒指,在那一霎那,他突然有一種奇特的感覺,這枚戒指絕對不可能是他原本擁有的那一枚。

將戒指輕輕得托在手中,恩萊科將意識滲透到戒指之中,對於如何運用靈魂戒指,沒有人比他更有資格稱得上是專家了。

但是出乎恩萊科預料之外的是,靈魂戒指並沒有按照他預料的那樣,將其他人的思想映射到他的腦子裡面。靈魂戒指就好像是被什麼東西堵塞了一般。

凝神細查,恩萊科確實感覺到這枚靈魂戒指裡面封印著某個生命體,它的內心充滿了混沌和迷惘。這種感覺是那樣的熟悉,恩萊科一下子便想起了當初在卡敖奇皇宮之中面對那個古代魔法皇帝時的情景。

那個古代魔法皇帝將自己變成了不老不死的生物,被封印在那座祭壇下面五百年之久,它的思想已經因為長時間的封印而停滯了。難道,這枚戒指裡面同樣封印著一位魔法皇帝?

恩萊科大驚失色,他的面孔變得蒼白而又毫無血色。

對於恩萊科的變故,所有人都看在眼裡,只不過沒有人知道恩萊科倒底發現了什麼。

戈爾斯羅和卡立特的神情變得凝重起來,直覺異常敏銳的他們,從恩萊科的變化中感覺到一絲恐怖的氣氛。

正當恩萊科畏懼得想要將精神從靈魂戒指中撤退出來的時候,原本深藏在他精神深處的莫斯特卻安慰道:「別怕,那東西和你曾經看到過的吞噬一切的怪異生命體不一樣,充其量它只是一個無害的寄居在這枚戒指裡面的精神體而已,你可以將它當作是能夠和你互相交流的靈魂。」

「不過,我沒有想到,你們人類居然已經能夠做到這一點了,抽離靈魂並且使得它保留意識,幾萬年的時間確實使得你們有了極大的變化。」莫斯特讚歎得說道。

「交流?你是說,我可以和它交流?」不再感到恐懼的恩萊科好奇得問道。

「是的,你可以將它當作是一個熟睡的人,只要將它從睡夢中喚醒,你就可以和它交談。」莫斯特回答道。

「如何能夠喚醒一個沒有身體的精神體呢?」恩萊科犯愁得問道。

「你試試看,腦子裡面不停得想有關古代魔法皇帝的事情,還有在地洞裡面看到的那個詭異的生命體,如果這東西原本是那個時代的人,那麼這些記憶會對它有所刺激。」莫斯特說道。

遵從莫斯特的指點,恩萊科開始苦思冥想起來。

恩萊科的神情變化,同樣也讓身邊的戈爾斯羅和卡立特疑惑不解。不過他們至少知道一件事情,那便是恩萊科已經找到了線索。

對於那枚靈魂戒指以及封印在其中的東西,戈爾斯羅和卡立特同樣很感興趣。但是卡立特用盡了各種方法,也沒有研究出什麼名堂來。現在看到恩萊科有所收穫他當然高興。

每一個人都緊緊得盯著恩萊科,盯著他臉上表情的變化,皺緊眉頭苦苦思索--迷惘若有所思的樣子--突然間有所發現欣喜若狂的神情。每一個表情變化都使得卡立特和戈爾斯羅充滿了好奇。

在靈魂戒指裡面,恩萊科終於喚醒了那個沉睡著的生命體。

那個生命體顯然對於有人能夠將精神滲透到靈魂戒指裡面頗感驚訝。

「你好,不知妳是哪個時代的闖入者,我想知道,現在距離奧格雷特帝國的崩潰已經多少年頭了?」那個生命體問道。

「那是五百年前發生的事情。」恩萊科回答道。

「只有五百年的時間,時間過得好快啊。」那個生命體歎道。

「您是奧格雷特帝國十二執政官之一的斯泰特利。維德斯克先生嗎?」恩萊科問道,他剛才就在猜測這個生命體是不是那位赫赫有名的威皇。

「不錯,那確實是我的名字,斯泰特利。維德斯克,好久遠的名字啊,如果你不提起,我甚至已經快要忘記了。」魔法皇帝感歎得說道。

「沒有想到,奧格雷特帝國最終還是找到了不死的魔法。」恩萊科同樣感歎得說道。

「毫無意義的不老不死,嗨,還是萊福特當初所說的正確,長生不死對於人來說,並不像看起來那樣美好。」魔法皇帝說道。

「您被封印在這枚戒指之中才會有這樣的想法,如果您能夠自由得四處走動,想必您就不會這樣認為了,這種不死魔法,真是太不方便了。」恩萊科說道。

「不,你這樣說,是因為你沒有親身體驗這一切,擁有生命的人總是會恐懼死亡的到來,只有親身擁有漫長生命的人,才知道死亡的可貴。」

「諸神創造了人,和其他的生物不同,人類擁有其他生物所沒有的創造力,而創造力的來源就是好奇心,當一個人的生命變得極為漫長的時候,當他見識過大多數的事物,好奇心漸漸被消磨乾淨的時候,漫長的生命就變得毫無意義,沒有追求的生命和沒有生命差不了多少,度日如年正好可以用來形容我們這些不死的傢伙。」

「在最初的一百年中,我仍舊能夠通過帶著這枚戒指的人,感知這個世界,感知一切,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對一切都厭倦了,徹底厭倦了,我終於明白萊福特當年的感受,不死並不是那樣美好。」這位當年叱詫風雲的威皇滿懷惆悵得說道。

「萊福特。維德斯克?為什麼他會對永生不死有深刻的體會?難道他同樣也擁有不死的身軀嗎?」恩萊科疑惑不解得問道。

「是的,萊福特是第一個獲得永生的人,他所採用的是另外一種方法,當我成為執政官的時候,他已經在漫長的人生之中渡過了兩百多年的歲月。」威皇感歎得說道。

這個回答大大出乎恩萊科的預料之外:「這怎麼可能,奧格雷特帝國早就擁有了不死的技術,那麼為什麼還會因為研究永生不死,而最終崩潰呢?」恩萊科疑惑不解得問道,他感到一陣恐慌,他所知道的歷史正在漸漸崩潰。

如果魔法帝國的執政官並不是因為尋求永生不死之術,而導致魔法帝國的毀滅,那麼那個改變了一個時代的預言又是怎麼一回事情,現在這個世界也不可能存在。

只要一想到這些,恩萊科越來越感到迷惘。

「我們所要達到的目標並不是永生不死,而是通過自己的力量成為這個世界新的神靈。」威皇長歎了一聲說道。

這個答案令恩萊科感到極度震驚,他絕對沒有想到,在魔法帝國崩潰的背後居然隱藏著這樣駭人聽聞的內幕,魔法皇帝居然想要挑戰諸神的地位,這也就不奇怪,為什麼強大無比的魔法帝國會突然間崩潰,那一定是諸神的懲罰。

威皇顯然能夠理解普通人對於這件事情的想法,當初他第一次聽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同樣充滿了震驚。

「你們打算如何成為新的神靈?進入神界向神靈挑戰嗎?」恩萊科問道。

威皇說道:「不,挑戰神靈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事情,我們只是想擁有神靈的力量,能夠象神一樣運用那無邊無際、無窮無盡,瀰漫在整個宇宙之中的強大能量。我們幾乎已經做到了這一點,但是,我們卻發現研究的方向有了偏差。」

「偏差?」恩萊科問道,他突然間想起了被封印在祭壇底下的那個詭異的生命體:「你們發現的方法並不能使得你們成為神靈,而是一種奇特的沒有身軀的不死怪物。」

威皇顯然有些驚訝,停頓了一會兒他才說道:「看來,你知道得很多,難道已經有人發現了當年的秘密?」

「不,我只是在偶然的情況下,見到了當年被萊福特先生封印的已經變成了不死生命體的賴特先生。」恩萊科惴惴不安得說道。

「不錯,你用來喚醒我的記憶中確實有那樣的景象,唉,沒有想到,賴特最終還是選擇了那種方式。」威皇無限感歎得說道。

「能夠將所發生的一切詳細得告訴我嗎?」恩萊科好奇得問道。

「好吧,五百年來你是唯一一個能夠和我交流的人,現在也已經沒有保守秘密的必要了,將我們曾經犯下的錯誤告訴世人,也許對於你們是一種啟發。」威皇語氣低緩而又沉重。

「在帝國後期出現了兩個能夠改變一切的大發現,永生不死的技術和精神力振蕩的控制。永生不死的技術是萊福特所發明的,通過特殊的秘法使得身體不停得再生,最初的研究是為了讓帝國的魔法戰士擁有傷口迅速癒合的能力。」

「在萊福特擁有永恆的身體之後五十年,賴特又發明了精神力振蕩的控制。精神力振蕩是諸神的力量源泉,正是因為掌握了這種技術,成為新神對於我們來說,變成了可能。」

「賴特用精神力振蕩的技術交換了萊福特的永生之法,他們倆成為了帝國最強大的兩個人,也理所當然得站在了帝國權力的顛峰。兩個世紀中,他們倆始終保持一致,沒有人知道他們最終的分歧會導致帝國的崩潰。」

「因為諸神的預言而導致了分歧,預言中預示著帝國執政官全都能夠獲得永生,而萊福特在此之前極力主張保守永生的秘密,這引起了包括我在內的大多數執政官的不滿。」

「預言中還預示著新時代的到來,強大的神人類將是新時代的主宰,帝國的大部分臣民全都沉醉於預言之中。」

「分歧發生了,萊福特成為了絕對的少數派,他在投票表決中慘敗,不得不交出永生不死的秘密,出乎所有人預料之外的是,他所交出的研究資料表明,他早已經在研究成神之路,他的研究思路和賴特不謀而合,只不過兩個人的偏重不同,他的研究更加偏重於新的更加完美的不死身軀--完全擺脫肉體的束縛,以精神體形勢存在的永生方式,而賴特則更加注重於強大的力量,以精神力振蕩的形勢聚集宇宙之中幾乎無限的能量。」

「萊福特被封印了力量並且放逐,我們在賴特的率領下研究如何將這兩種研究成果結合在一起,我們原本以為那就是最完美的成為新神的方法。」

「但是,出乎我們預料之外的是,最終的成果駭人聽聞,我們創造出了一個可怕的怪物,不停得吞噬周圍的一切,而且難以消滅。」

「失敗的試驗造成了災難性的後果,雖然試驗體最終被我們聯手封印,並且消去了精神印記,成為了一具沒有思想的能量聚合體,但是造成的損失難以彌補,帝國都城那永恆不破的強大結界被徹底打破,為帝國的臣民源源不斷得提供魔力的三百餘座高塔幾乎全部被摧毀,帝國的力量衰落到極點。」

「我們執政官之間開始發生分歧,反對派和中立派出現,為了對抗賴特的權威,反對派想要將被放逐的萊福特請回來。」

「賴特開始了恐怖的統治,所有反對者都被徹底得消滅,像我這樣的中立派被調往邊境遠離帝國的中心。」

「之後在都城發生的一切,我就不是很清楚了,我猜測是反對派中一位成功的逃生者找到了隱居起來的萊福特,解開了他身上的封印,恢復了他的力量。」威皇沉吟了半晌,不再說話了。

「萊福特先生開始進行反擊,他找到了有力的幫手,乘著帝國防護薄弱的機會攻入了帝國的中心,是不是這樣?」恩萊科問道,這一切是德雷刻絲告訴他的,恩萊科很希望能夠從當年的魔法皇帝中的一位的口中證實這一點。

「你說得不錯,我也是這樣猜想,萊福特找到了強力的盟友,失去了力量之後,帝國雖然仍舊極為強大,但是已經不是原本那樣不可戰勝了,我猜想,最終窮途陌路之下,賴特釋放了那個被封印的試驗體,並且和它合為一體。」威皇語氣沉重得說道。

「可怕的選擇,但是它最終仍舊被封印了,它畢竟沒有強大到如同神靈一般。」恩萊科長噓了一口氣說道。

「是的,因為它還不完善,它沒有機會成長到足夠強大,那個生命體的可怕之處就在於它能夠通過不停地吞噬,使得自己越來越強大,最終變得不可戰勝,給它足夠的時間,也許它會變得比諸神更加強大。」威皇歎了口氣說道。

「那麼您又是怎麼會進入這枚戒指之中的呢?」恩萊科小心翼翼得問道。

「我不想讓我的部下為了一個無法挽救的帝國而犧牲生命,但是我又想親眼看看帝國的最後景象,看看那個預言倒底預示了些什麼。」威皇語氣沉重得說道:「因此,我選擇了永生。」

「這種沒有自由的永生好像毫無意義。」恩萊科不客氣得說道。

「任何形勢的永生都沒有什麼意義,萊福特曾經說過,他很後悔發明這種技術,永生是人世間最可怕的枷鎖,它的另一頭緊緊得鎖住寂寞和孤獨,漫長生命的最初一個世紀就會將永生者所有的好奇心和興奮感消耗殆盡,用了兩個世紀的時間,我終於學會了沉睡,你一定感到很不可思議吧,擁有永生的人居然只是沉睡,但這已經是我所能夠想到的最完美的消磨時光的方法了。」威皇苦笑著說道。

「您看到了預言中的景像嗎?」恩萊科問道。

「沒有,現在我總算想明白了,對於諸神來說,時間的概念和我們有所不同,因此他們給出的預言有可能是十幾年後的未來,也有可能是幾千年之後的未來,經過了五百年漫長的等待,我對於預言已經不感興趣了,我更想能夠得到永恆的睡眠。」威皇緩緩說道。

「你想死?」恩萊科問道。

「是的,不過對於我來說,這並不容易做到。只有消去我的精神印記,我才會真正死亡,但是即便摧毀這枚制裁之戒,只要擁有一塊碎片,我仍舊會被封存在碎片之中。」威皇歎了口氣說道。

面對這位當年威名赫赫,但是現在連想要死亡都作不到的魔法皇帝,恩萊科突然間感到極為同情:「也許我可以為您作些事情。」

「不錯,數百年來你是唯一一個能夠和我取得聯繫的人,也許你確實能夠幫得上我的忙,讓我得到安息,不過,在此之前我要進入安睡了。」說完這些,威皇又恢復到原來那種混沌的狀態。

將精神從靈魂戒指中退出來,恩萊科發現戈爾斯羅和卡立特就站在他的面前,兩個人緊緊得盯住自己。

「你好像有所發現。」戈爾斯羅率先問道。

「是的,你一定想象不到這枚靈魂戒指之中封印著的是什麼人。」恩萊科點了點頭說道。

「威皇斯泰特利。維德斯克,我沒有說錯吧。」戈爾斯羅不以為然得說道。

恩萊科驚訝得瞪著他。

「這很容易猜測,這枚制裁之戒原本屬於威皇所有,但是當他死去之後,這枚制裁之戒失去了原有的一切作用,而它的裡面卻封印著一個不知名的精神體,因此很容易猜測到那個精神體就是威皇的化身。」戈爾斯羅解釋道。

「你從威皇那裡得知了一些什麼?」大魔導士卡立特興趣盎然得問道,現在他更關心這件事情。

「威皇告訴了我,魔法帝國崩潰的真像。」恩萊科說道。

這個話題立刻引起了卡立特和戈爾斯羅的興趣,兩個人再一次湊到恩萊科的面前,顯然在催促他進一步說下去。

「魔法帝國之所以崩潰,並不是因為魔法皇帝們想要獲得永生。」恩萊科輕聲說道。

卡立特和戈爾斯羅微微一愣,這同他們所知道的歷史有著極大的出入。

「魔法皇帝們在帝國崩潰前兩個世紀就掌握了永生的奧秘。」恩萊科繼續說道:「卡立特先生,和您一樣魔法帝國也發現了精神力振蕩的秘密,而且他們已經找到了控制振蕩的方法。」

聽到恩萊科所說的話,卡立特長歎了一聲,他的心中頗感欣慰,因為這正是他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尋求能夠證明精神力振蕩存在的依據,沒有想到五百年前的魔法帝國時代已經掌握了控制精神振蕩的方法。對於魔法帝國所達到的高度的魔法文明,卡立特從心底發出讚歎。同時他也對如此發達的魔法文明突然間衰落並且消失感慨不已。

「是什麼導致了魔法帝國的崩潰?」卡立特問道。

「魔法皇帝們最終開始尋求諸神的力量,他們想要成為新的神靈。」恩萊科緩緩得說道。他的話顯然讓大魔導士大吃一驚,戈爾斯羅也顯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

「他們失敗了?」戈爾斯羅問道。

恩萊科搖了搖頭說道:「不,他們成功了,但是,他們找到的並不是諸神的力量,而是變成一種能夠吞噬一切的不死生命體的方法。」

「實在太難以想像了,謀求諸神的力量,怪不得魔法帝國會突然間崩潰。」卡立特大魔導士坐回了自己的座位,他有些神情恍惚,從恩萊科嘴裡聽到的東西對於他來說確實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那個不死生命體是不是被封印在卡敖奇皇宮的祭壇之下?」戈爾斯羅問道。

「是的,你怎麼知道?」恩萊科疑惑不解得問道。

「五百年來,卡敖奇王國曾經有不少宮廷法師突然間變得異常強大,但是他們不久之後便失去了控制,不是被別人消滅就是自我毀滅,這些人毫無例外得都曾經試圖吸取那個祭壇所散發出來的強大魔力。」卡立特大魔導士解釋道。

「這種情況一再發生,人們開始對那座祭壇發生了興趣,最終發現了那座祭壇底下建造著一個巨大的密室,那座密室證實了流傳在萊丁王國的傳聞,魔法皇帝中的兩大執政官全都活在人間,那個邪惡的執政官就被封印在祭壇底下,而另外一位執政官則生活在民間,他化身億萬,守護著人類的和平。」卡立特說到這裡長歎了一口氣。

「怪不得德雷刻絲對於魔法帝國的崩潰如此瞭解,想必他早就在研究那個祭壇,以及祭壇下被封印著的那個東西了。」恩萊科自言自語得說道。

「這很容易理解,德雷刻絲原本就是萊丁人,他和恭塔古是同門師兄弟,對於魔法力量的追求,德雷刻絲已經達到了癡迷的程度,我可以想像他作出任何瘋狂的舉動。」卡立特淡然得說道。

卡立特的話也讓恩萊科大吃一驚,他絕對沒有想到德雷刻絲居然也和萊丁王國有著莫大的聯繫。

以此看來,萊丁王國倒也可以稱得上藏龍臥虎了。

擁有兩位大魔導士,再加上德雷刻絲,能夠培養出如此眾多超級魔法師的萊丁王國,顯然並不比索菲恩王國和卡敖奇王國遜色多少。

「據我所知,卡敖奇皇宮之中的那個祭壇已經消失不見了,這件事情和費納希雅小姐逃婚事件同時發生,我想你應該很清楚其中的內幕吧。」戈爾斯羅追問道。

「這個--可以說確實有些關係,我也曾經面對過那個可怕的不死生命體,幸好有梅龍大主祭不惜犧牲生命,將那個不死生命體封印住,我和費納希雅得以聯手將那個東西消滅,要不然我們早就沒命了。」恩萊科含糊著回答道。

「真是了不起,但是看起來你仍舊沒有找到費納希雅小姐。」戈爾斯羅撇了撇嘴,不滿得說道。

「沒有辦法,為了施展那個禁咒魔法,我差點送命,因為失血過多,我昏迷了一個多月,如果不是馬克魯撿到了我,我恐怕已經成為一堆散碎殘骸了。」恩萊科回答道。

「對了,接下去你們有什麼打算?」卡立特大魔導士問道。

「我還沒有完全想好。」恩萊科斜著眼睛看了看戈爾斯羅,小心翼翼得說道。

「你打算以武者的身份接近萊丁王國的上層人物,伺機搜尋費納希雅小姐的蹤跡,並且將她救出來?」戈爾斯羅問道。

恩萊科除了點頭之外,怎麼可能有第二種回答?

「恐怕你要白費心思了,如果我猜測得沒有錯誤的話,費納希雅小姐的下落恐怕只有暗中控制萊丁王國一切事物的那些掌控者知道,但是,那是一個隱藏得很深的組織,想要接近掌控者中的高層人物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卡立特大魔導士說道。

「掌控者?」恩萊科問道,他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個詞。

「掌控者是萊丁王國在幕後掌管一切的秘密組織,它的可怕和龐大絕對超出你的想像,沒有人知道誰是掌控者?掌控者的總部在哪裡?掌控者的首領是誰?他們無影無形,但是卻到處都在。」戈爾斯羅歎了口氣說道,即便像他這樣實力超絕的人物,說到掌控者的時候,也有些不太自然。

戈爾斯羅的話讓恩萊科感到心驚肉跳,不過他的建議更令恩萊科感到害怕。

「如果你想要見到費納希雅小姐,恐怕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暴露你的身份,我想,掌控者們對於費納希雅小姐感興趣的原因之一,就是要你為他們服務。」戈爾斯羅冷冷得說道。

「你會告發我嗎?」恩萊科問道。

「你以為我是那樣卑鄙的人嗎?而且我也不會低估掌控者的力量,即便暴露你的身份也未必能夠救出費納希雅小姐。」戈爾斯羅長歎了一聲。

「頭確實不會告發你,我可說不定喔。」門口傳來小丫頭不懷好意的聲音。

恩萊科的頭又開始痛起來了,因為他很清楚,那個貪得無厭的「小吸血鬼」又要開始吸他的血了。

「卡立特大師就在這裡,在他面前我的手藝不值一提。」恩萊科想要將小吸血鬼的注意力引到大魔導士的身上。

「因為我很清楚可以從你的身上壓搾出油水,我為什麼還要費力去作不可能做到事情呢?」希萊婭微笑著說道。

「不過,你也不吃虧啊,你可以趁此機會虛心向卡立特大師學習,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我為你創造了這樣的機會,你應該感謝我才對。」希萊婭湊到恩萊科近前,擺出一幅大恩人的模樣說道。

看到小丫頭志高氣昂的樣子,恩萊科感到災難已經降臨。

大魔導士卡立特笑嘻嘻得看著眼前這一切說道:「我可以將這裡借給你,如果你打算開工的話,就盡快動手,要不然恐怕會有另外一個擅長壓搾的傢伙就要來了,我已經被壓搾過很多次了,你也要小心。」

卡立特的話更令恩萊科感到心驚肉跳,不過他始終猜測不出,大魔導士口中的另外一位壓搾高手倒底是哪一位。

恩萊科在那裡胡思亂想、猜測起來。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06: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