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第三章暴風雨

對於斯崔爾郡所有的人來說,海格埃洛公爵的到來並不是什麼好消息。

平民百姓有這樣的想法,那還說得過去,而大多數的貴族居然也同樣有這種想法。

其實這一切都是可以理解的。

對於斯崔爾郡人來說,這段日子過得相當舒坦。雖然剛剛經過了血狐盜賊襲掠的劫難,但是重建工作進行的一帆風順。

對於那些貴族來說,他們全都住在守衛森嚴的城裏面,因此那場血狐之災並沒有造成多麼大的損失。只不過城外的莊園大多數被毀了,但是那種損失極為有限。

至於那些商人,確實他們是損失最為慘重的,不過血狐之災後,重建工作為他們帶來了巨大的商機。

商人們憑藉著控制在他們手中的大量物資,很快便恢復了元氣。更何況,共濟會和商會聯合的組建,給他們帶來的利益,更是難以用金錢來計算的。

再加上由於醫院和劇場的建立,讓原本屬於兩個世界的貴族和平民,漸漸走到一起來了。

那些下層貴族開始同商人合作,作起了生意。

雖然下層貴族在貴族中是最沒有地位的,但是他們畢竟是貴族。他們能夠為商人們提供某些特權,而這正是商人們夢寐以求的。

畢竟除了走通這些貴族的門路之外,另一個提升地位的方法,就是成為那位欽差大人的學生。

但是第二條路只有那些擁有魔法天份的人才有可能,而商人這個職業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同魔法最沒有緣分。

至於那些平民,他們的生活可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舒適過。

真正的貧民現在是一個都看不見了。除非是那些好吃懶做的二流子,其他沒有工作的平民,總有地方願意收留他們。

而正在重建的斯崔爾郡,到處都需要工人。有一門手藝的平民想要找份好工作,那就更加容易了。

至於那些自認為有天份的傢伙,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碰碰運氣。其中前途最光明的便是魔法兵團。

一旦被魔法兵團選中,那麼身分立刻就不一樣了。被封為貴族,那只是遲早的事情。

在卡敖奇王國,哪個魔法師不是貴族?即便是魔法學徒,也擁有子爵的封號。

不過,擁有魔法天份的人畢竟有限,這條路也不是人人都能夠走得通的。

對於大多數的人,學點傭兵技藝倒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自從允許商會擁有傭兵團之後,傭兵一下子變得吃香起來。特別是那些有一門手藝的人,如果再會點傭兵本領的話,那絕對有人會爭著請你。

至於那些性情平和,不喜歡爭鬥的人,那麼生命女神教派的大門永遠向你敞開。

現在的生命女神教派,可不是原來那個一天到晚被人驅趕,連個立足之地都沒有的半非法教派。

一手掌握著共濟會,一手捏住生命聖水的制取,現在的女神教派影響之大,在斯崔爾郡絕對是首屈一指。

正因為這樣,經過血狐之災的斯崔爾反倒是整個卡敖奇王國,平民生活最為幸福美滿的一個郡。

斯崔爾郡所有的普通老百姓天天祈求上蒼,讓這樣的好日子能夠繼續更加久一些。

至於那位哈休郡守,他同樣不太願意面對當年的老上司。畢竟他剛剛打了一場敗仗,雖然血狐最終被全殲在斯崔爾郡。

但是哈休清楚,想要騙得了其他人,那還有可能。想要騙過海格埃洛公爵和宰相索米雷特大人的話,那絕對是癡心妄想。

哈休深知,這兩個人在卡敖奇王國所經營的情報網的規模有多麼龐大。發生在卡敖奇各地的任何重大事情,用不了兩天時間,這兩位大人便瞭解的一清二楚了。而且由於情報來源充分全面,他們倆對於事情真相的瞭解,往往還在當事人之上。

正因為這樣,哈休對於即將到來的海格埃洛總有點難以說清楚的擔憂。除此之外,哈休更擔心的是,海格埃洛來斯崔爾郡的目的。

對於這位老上司,他實在是太瞭解了。

發生在成達維爾的那場巨大的混亂,以及那位小魔法師欽差大人所發明用來平定混亂的天才策略,不可能沒有傳到京城,同樣也不可能沒有傳到海格埃洛公爵的耳朵裏面。

公爵應該知道,所謂的混亂早已經不存在了,根本用不著由他出面調停。

但是公爵仍舊堅持要到斯崔爾郡來,其真實的目的可想而知,並不是調停這麼簡單。

事實上,哈休並不是傻瓜。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一向以來所堅持的政治策略到底是怎麼樣的,他比其他人更加清楚。

原來的他,便是這些策略最為堅定的支持者之一。

作為海格埃洛公爵的舊部下,作為因為軍功而受到提拔的七個將領中的一個,被封為卡敖奇王國東南部最重要的郡之一的郡守,自己無論從淵源上,還是從所處地位上,都應該同公爵和宰相大人站在一起,都應該成為這個聯盟最堅定的擁護者。

但是,時過境遷,一切都有所改變。

哈休深知,自己現在已經滑離原本的那個陣營越來越遠。現在他越來越無法把握住局勢,甚至可以說,他越來越為局勢所把握。

但是,哈休同樣也知道,他並不是無法擺脫當前的局勢,而是他不願意擺脫這種局面。

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所發明的一切,就像是一瓶醇厚佳釀,隨著時間的推移越發變得風味濃郁,醉人心脾。偏偏,他就是那個嗜酒如命的酒鬼,深深上癮的他已經擺脫不了醇酒的誘惑了。

哈休並不是傻瓜,他同樣漸漸看出商會聯合並不像以前的那些商人一樣容易控制,甚至是予取予求。

但是,商會聯合所能夠提供的財富,則深深吸引著哈休。

多少年來,這位郡守大人努力榨取,弄得整個斯崔爾郡充滿對他的不滿。但是到手的財富也是相當有限的。

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原因,便是斯崔爾郡並不出產糧食。因此到手的財富,很多要用來換取糧食。

自從商會聯合成立之後,自己嘗試著通過商會籌集糧食。沒有想到,只付出了原來三分之一的錢財,便獲得了比從前更多的糧食。

正是因為這次的成功,哈休又將原本由專屬兵工廠製造的武器裝備,通過商會來採購。

這次節省的錢財,那就更加可觀了。

最令哈休感到高興的,便是武器的品質和交貨時間一點都沒有被拖延,這可是那些專署兵工廠絕對做不到的。至於商會聯合上繳的稅款,就更令哈休感到高興了。

稅款不但數量比以前多得多,而且擁有大量物資的商會聯合,很願意用等價的物資來代替金錢。

這正是哈休最感興趣的。

畢竟多餘的錢對於他來說並沒有實質的意義,糧食,武器裝備,以及馬匹,這才是哈休最需要的。

更別說那些控制在生命女神信徒手中的生命聖水了。

這種好東西,已經成為斯崔爾郡最大的收入來源了。別說是在本郡,甚至是在鄰近的那兩個郡,生命聖水同樣是最為搶手的貨品。

現在給長官送禮已經不再是送出多少金幣了,而是看禮品中有沒有那種最為稀有的“青春之生命聖水”。

哈休深知海格埃洛公爵這次的到來,肯定是要將生命聖水的制取控制在他自己的手中。

畢竟生命聖水對於卡敖奇王國強盛的軍力,實在是太有意義了。高明如海格埃洛公爵這樣的軍事家,沒有理由看不到這一點。

正因為這種種原因,哈休對於海格埃洛公爵的到來同樣是憂慮重重。

但是,儘管整個斯崔爾郡的人們,都不願意這位以強硬的手腕而聞名的公爵大人的來臨,皇帝陛下的旨意畢竟無法違抗,而海格埃洛的決定也不是他們所能夠左右的。

一個月之後,海格埃洛公爵帶著他直屬的兵團,終於出現在了成達維爾的城門口前。

早在兩天前,城門口就已經搭好了迎接的儀仗。畢竟,海格埃洛公爵的身分,可不是恩萊科這樣的空牌子欽差大臣可以比擬的。

作為卡敖奇王國外藩軍團總指揮,海格埃洛位及人臣。

迎接儀仗從城門口一直排到市中心廣場。

中間鋪著長長的紅地毯,兩邊站滿了迎接的人群,每隔兩三米的地方,安置著一位穿著節日盛裝的騎士。

在城門口站立著斯崔爾郡幾乎所有文武官員,除了魔法協會以及軍神教會這種比較特殊,歷來在這種場面保持低調的組織之外,幾乎所有人早早就在城門口等候著了。

唯一不需要跟著這些官員們在城門口站崗的,只有恩萊科和米琳達以及他們兩個人的手下了。

這兩個人的身分畢竟是欽差大臣,代表至尊的皇權。海格埃洛這次出使名義上只不過是監察大臣,比欽差大臣差遠了。

更何況,誰都知道,米琳達將是未來卡敖奇王國的皇后。擁有這樣的身分,米琳達當然沒有必要出現在今天這個場合。

所有的人都焦急得等候在城門口,站了老半天,大家都有點累了。

那些軍人還好說,他們的體力比平常人要好得多,但是那些平時根本不大走動,整天坐在辦公室裏面處理公文的文員,可就有些吃不消了。

但是周圍又沒有地方可以坐下,這些個文職官員也只得背靠著城牆休息。

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只見遠遠的揚起一陣塵煙。

應該是公爵大人到了,所有人振奮起精神來,那些文員們互相幫忙著拍掉背後沾染的塵土。

果然,不一會兒,一隊騎士便來到了近前。

只見這些騎士身穿亮白色軍制服,一條藍色勳帶從右肩斜垂到腰間。一件銀灰色斗篷披在身上,隨著微風吹拂,起伏飄搖著。

這些騎士沒有穿著任何盔甲,同時也沒有攜帶盾牌,戰馬右側的掛勾上搭著一柄長劍。

這一小隊騎士被稱作為疾風之眼,哈休對他們再熟悉不過了,他知道作為前鋒同時是斥候的疾風之眼,大部隊離著總還有五六裏地呢。

果然,那些飛奔而來的騎士並沒有進城。

在城門口,他們便分作左右兩隊繞著城牆巡視起來了。

看到這番景象,哈休不敢怠慢,他知道海格埃洛公爵就在後面,馬上要到了。因此他吩咐手下,趕快準備起來。

一時間,軍樂聲、鑼鼓聲響徹天際,幾十位身穿華麗盛裝的侍女正手托花籃,在往地上鋪撒著花瓣。

在一片熱鬧聲中,遠處一隊人馬緩緩駛來。

只見為首的那位騎士,滿頭金髮隨意的飄散著,一身筆挺的銀白色軍禮服,更將這位騎士襯托的異樣精神。

他所坐騎的那匹戰馬同樣神駿無比,一身純白的毛色,猶如一條潔白的緞子那樣柔滑。

戰馬高聳修長,充滿了韌勁和強大的爆發力。

在戰馬的右側掛著一柄銀色輕劍,狹長的劍身,只能單手握持的手柄,充分顯示這是輕裝甲騎士使用的武器。

除了這柄長劍之外,戰馬上並沒有其他的武器和防具。

這位騎士正是海格埃洛,在他身後跟著長長的騎士隊伍。

同疾風之眼和海格埃洛的裝束完全不同,這些騎士倒是全副武裝。

只見他們頭戴亮銀戰盔,身披亮銀輕制戰甲,右腕綁著面小護盾,背上披著厚厚的銀色戰袍。

他們的戰馬上掛著各自的武器,大多數是輕劍,偶爾也有兩個人佩戴彎刀。除此之外,三支銀色標槍則成為了他們統一的武器。

看到騎士們這副裝束,哈休心中忐忑不安。他看得出來,那是正式作戰時的裝備形式。

一般來說,海格埃洛會顧全手下騎士的面子,讓他們身著華麗的重甲。畢竟比起只有一塊胸甲的輕裝戰甲來說,全身包裹的重甲要漂亮得多。

但是疾風騎士團真正的戰鬥實力,必須是這樣一副輕裝甲的模樣,才能夠發揮得出來。

往常海格埃洛公爵巡查斯崔爾郡,他會讓自己手下的騎士身穿重甲,身披飄逸的絲綢披風。

厚厚的戰袍雖然樣子難看,但是可以抵擋大多數致命的攻擊。

那同樣是實戰裝備。

面對全副實戰武裝的疾風騎士團,哈休心中那種不安的感覺更重了。

不過,現在不是擔心的時候。

哈休連忙迎了上去,殷勤的問候道:“總司令大人,騎士哈休向您報到。”

這是一向以來,哈休郡主和海格埃洛公爵之間開玩笑的說法。

儘管哈休曾經是海格埃洛手下的一員戰將。但是同樣身為卡敖奇王國一郡的郡守,哈休的地位和海格埃洛公爵不相上下。

原本哈休期待著海格埃洛公爵同往常一樣,拍著他的肩膀,然後讓身邊的騎士帶過一匹戰馬,讓自己騎乘,然後說一聲“進發”。

但是,今天的海格埃洛公爵顯然沒有這種悠閒心情。

只見他點了點頭說道:“哈休郡守閣下,我奉皇帝陛下之命巡查斯崔爾郡,並且負責調停發生在斯崔爾郡的紛爭,我們先辦正事吧,歡迎會就免了吧。”

聽到海格埃洛公爵如此一說,哈休心中疙瘩一下,完了。這一次連面子都不給,看來沒有通融的餘地。

那尷尬的對話,使得現場的氣氛一下子就緊張了起來,所有迎接的官員都明確的感覺到了這一點。

軍樂聲在海格埃洛的吩咐下停了下來,鑼鼓也不敲了,鋪撒鮮花的侍女,也早已經被那些疾風騎士們趕散了。

海格埃洛的手下為哈休牽過一匹戰馬。不過,這次海格埃洛並沒有同哈休並肩而行。

看到這番景象,哈休知趣的乖乖跟在海格埃洛的身後。

馬蹄踏在紅地毯上發出陣陣沉悶的聲音。

街上靜悄悄地,沒有人說話,好像整個城市都感受到了這種沉悶的氣氛。

經過中央廣場的時候,海格埃洛才稍稍顯示的較為輕鬆一點,他饒有興趣的檢視了一番那些列隊於軍神教堂前面的軍神教會騎士。

哈休注意到,海格埃洛好像是無意中點了幾下頭。是什麼引起了這位曾經的頂頭上司大人如此讚賞,哈休郡守也不禁注意起那些騎士來了。

在他的眼中,教會騎士並沒有什麼特別出奇的地方,同樣的輕裝甲,同樣的長戰矛,同樣的護身大盾牌。

和卡敖奇各郡的那些以重裝甲騎士方式訓練,但是配備輕裝甲武器,名義上是輕裝甲騎士並沒有什麼兩樣。

如果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只不過他們的戰馬後側全都掛著一條長長的鎖鏈。

穿過數裏長的街道,便到了總督府前。

原本裝飾豪華,氣氛熱烈的府前廣場上,現在冷冷清清,那些列席迎接的貴族和他們的家眷們,早已經接到了通知——歡迎會取消了。

整個廣場上面空空蕩蕩,只有剛剛紮好的歡迎臺上那些眩目華麗的絲綢彩帶,孤零零的飄蕩在那裏。

在騎士們的簇擁之下,海格埃洛公爵和哈休郡守進入了總督府。

還沒等哈休喘過氣來,公爵便吩咐召開緊急會議。

侍從們忙碌的搭著會議場地,他們有很多事情要做。乘著侍從們忙碌的時候,海格埃洛和哈休來到了二樓的小客廳中。

一進房間,哈休老著臉正想說兩句恭維話,拍拍自己老上司的馬屁,沒有想到海格埃洛首先發話了。

只聽他劈頭蓋腦罵道:“我不知道,當年我怎麼會提拔像你這樣愚蠢的傢伙的,看現在的斯崔爾郡給你弄的怎麼一個樣子?全都亂套了。”

聽到海格埃洛這番憤怒的言語,哈休倒是在預料之中。

他連忙解釋道:“總司令,在下實在沒有辦法啊,斯崔爾郡剛剛經過血狐的劫掠,很多地方正等著重建。因此,在目前這種狀況下,我不得不給那些商人一點好處。不過,您放心,等到斯崔爾郡穩定下來之後,卑職立刻解散那個商會聯合,卑職絕對能夠控制住局勢。”

聽到哈休這番解釋,海格埃洛冷哼一聲道:“說到血狐,我倒是想不明白了,區區六千盜賊,居然可以將你手上兩萬多人的兵團打得七零八落。”

“血狐行蹤詭異,難以捉摸,卑職窮于應付。不過幸好卑職最終將功折罪,血狐最後還是被殲滅了。”

哈休到了這個時候,也不得不這樣為自己開脫了,雖然他也知道,公爵安插在各地的情報網,多多少少會將真實的情況會報給這位元統帥大人。

但是,哈休總還抱著一絲幻想,畢竟米琳達是個女人,很難令人相信一個女人能夠打贏這樣一場大戰。自己不想攬下所有的功勞,從中分上一點,那總可以吧。

沒有想到,這番話換來了海格埃洛公爵冷冷的一瞥。

“如果,我像你那樣愚蠢的話,我可能會相信你剛才那番話。對於你如今的本領到底長進到什麼程度,我並不太清楚。但是,我至少知道一件事情,和我們未來的皇后陛下比起來,你的本事根本不值一提。就算是米琳達手下的那些騎士,也個個都比你還強。”

聽到海格埃洛這樣一說,哈休心中確實有點不服氣。

說他不如米琳達手下的那些騎士,他倒是願意承認。但是,說他連一個女人都比不上,那實在是太傷害他的自尊和面子了。

海格埃洛公爵也看出了這一點,他繼續說道:“有些事情你並不太瞭解,我剛才那番話並不是言過其辭。別說你不是米琳達的對手,整個卡敖奇王國也找不出幾個能夠作為那位小姐對手的人物。即便是我和戈爾斯羅,如果同米琳達小姐正面交鋒時,同樣也得打起十二分的小心,那位小姐是同我們具有相同實力的人物。”

聽到老上司這番話,哈休震驚得張大了嘴根本無法合攏,過了很久才疑惑的說道:“這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能夠作為您和戈爾斯羅的對手,除非那位米琳達小姐同樣具有聖騎士的實力……米琳達……米達……難道米琳達小姐就是隱劍聖米達?”

“這件事情,整個卡敖奇王國沒有多少人知道。但是,我、索米雷特還有我們的皇帝陛下對此都是一清二楚。你現在知道,當初你和米琳達小姐爭功勞,那是多麼愚蠢的一件事情了吧。你那份愚蠢的奏摺,更是將你的愚蠢顯露的一覽無遺。”

聽到海格埃洛那無情的諷刺,哈休早已經無地自容了。他只能低著頭聽著老上司的訓斥。

海格埃洛見自己已經完全控制住了主動,他這才改為和緩的語氣說道:“不過,這次你也並非一無所獲,至少生命聖水的製造和普及,這樣一份大功勞,我們都已經將其算在了你的頭上。至於魔法兵團的建立,只要你不愚蠢的去和米琳達小姐掙搶功勞,同樣也會算上你一筆。”

海格埃洛說到這裏,暗中瞧了瞧哈休的反應,繼續道:“我和索米雷特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你根本不懂得怎麼去控制局勢,女神教的擴張和女神信徒的大量出現,倒還可以說對我們具有很大的利用價值。我和索米雷特甚至考慮過,讓女神教在卡敖奇全國合法化。但是,你任由商會聯合和那個稱為共濟會的組織發展壯大,這實在令我們失望。

“你只知道關注眼前的利益,你知不知道,商會本身便具有很廣泛的影響力。但是在聯合成立之前,這種影響力是分散的、潛在的、弱小的。但是你讓他們聯合起來,潛在的影響力,立刻成為擺在你面前的一股實實在在的強大力量。這股力量無所不在,無所不至。你給自己製造了巨大的麻煩,而且你也為我們所有人製造了一個大麻煩。

“你知不知道,因為斯崔爾郡的這番舉動,給周圍的幾個郡惹來了多大的麻煩?特西郡的商人們也開始組建聯合會了,巴諾梅爾的郡守甚至打算退出我們的聯盟。在他的郡正式實行包括商會聯合、共濟會在內的一整套變革。

“至於同斯崔爾郡直接相鄰的穆那佩斯、考丁特兩個郡,雖然那兩個郡的郡守表面上還和我們站在同一陣線,但是實際上那兩個人對於在他們郡發生的一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默認了暗中組建起來的商會聯合,甚至還和他們做生意。進入斯崔爾郡的那些糧食,都是從這兩個郡來的。

“甚至連更偏遠的幾個郡都在蠢蠢欲動,那些郡的官員們都給生命聖水收買了。所有的這一切,都是因為你沒有將局勢控制住,對此你要負主要責任,這一次我來就是為了彌補這件事情。對於商會聯合,如果能夠控制在我們手裏,那是最好。我知道他們對你很有吸引力,我們也不想讓你為難。

“但是,如果那些商人不服管束的話,我只能夠採取霹靂手段將其解散。至於共濟會,那只會壞我們的事情。有共濟會支持著,商會聯合沒有那麼容易就範。那個議院也不足取,但是立刻取消,將會同時得罪軍神教會和女神信徒。

“當前我們還是需要用到那些女神信徒,所以暫時不去動它。但是,必須讓女神信徒明白,他們只要辦好他們的醫院就可以了。想要挾持民眾給我們大家惹麻煩的話,他們將遭受以往那樣的經歷。

“當然,這所有的一切都用不著你來進行,你只要將意思傳達下去就可以了。你唯一要做的便是約束好你的部下,不要讓他們摻和到對面的陣營去,這會令他們損失慘重。”

當說到最後那句話的時候,海格埃洛的語氣異常冰冷。

哈休完全能夠聽得出來,其中不少話是說給自己聽的。哈休暗自出了一身冷汗。

他絕對沒有想到,公爵和宰相大人居然如此看重在斯崔爾郡所發生的這些事情。同樣也沒有想到,公爵這次的來意如此堅決。

哈休完全能夠感受到一場巨大的暴風雨,正集結在斯崔爾郡的上空,只等著一聲霹靂轟鳴,暴風急雨必將當頭而降。

“對於斯崔爾郡,還是你比較熟悉,你先去整理一下,將商會聯合以及共濟會中負責具體事務的人員名單列出來。明天,將這些人召集到你的總督府來,宣佈商會聯合正式受到總督府的控管。”

說到這裏,海格埃洛揮了揮手。

哈休知趣的退出了小客廳。憂心忡忡的他,只能趕快照著老上司吩咐的去做。

在斯崔爾郡總督府那龐大建築群的一角,在一間裝飾豪華的房間裏面,很多人正聚集在那裏。

在他們面前的餐桌上面滿滿擺放著各式美味佳餚,那都是歡迎會沒有開成功以至於無處可用的“剩餘物資”。

這些好東西,理所當然被米琳達小姐挪用作私人派對上招待大家的食物。

從房間裏面傳來一陣陣歡聲笑語和喧嘩吵鬧的聲音、音樂聲、笑鬧聲、酒杯碰撞聲此起彼伏。

這一切都令總督府其他的那些官員們,感到感慨萬分。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所有人都感到氣氛緊張,局勢奧妙。只有這位女欽差大人閣下,完全不理會這一切,繼續尋歡作樂。

反倒是海格埃洛手下的那些騎士,對那位未來的皇后陛下知之甚深,他們早已經見怪不怪了。

更何況,從那一輛輛駛進總督府,卻始終低垂著窗簾的豪華貴族馬車,看得出來,這個派對只怕要持續到深更半夜。

也許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那些馬車才會將它們那些疲憊不堪的主人馱回去。

這一套,在維德斯克時,在宰相府和自己的統帥海格埃洛公爵的府邸,幾乎天天上演。

眾騎士們早已經司空見慣了,他們自覺的為那些馬車讓出一塊僻靜的直通宴會亭的場地來,同時也自覺的回避著那些也許可能不期而遇的宴會的參加者。

這種習慣是他們早在維德斯克便已經養成了的。要知道,出入這兩位大人物宴會的貴族中,十有八九是美麗動人的貴族小姐,而且大部分地位高貴。

她們可不希望讓那些騎士們知道,自己曾經是那兩頭聞名遐邇的大色狼的床伴。

曾經有一個騎士不聽勸告,受到好奇心的驅使,竟然偷看出席米琳達小姐宴會的客人。沒有想到,那些女伴中居然有一位公主。

這下可好,那個騎士很快便受到了特級提拔,被安置到極為偏遠的一個連喝水都困難的小山區,擔任手下一個騎兵都沒有的騎兵小隊的小隊長。

等到兩年之後,這個騎士回到維德斯克的時候,他已經蒼老得猶如一位老農了。

因為有這樣慘痛的教訓,騎士們再遇到同樣的情況,總是遠遠得避開。

馬車越聚越多,客廳裏面喧鬧的聲音也越來越響了。在客廳裏面,騎士們正愉快的享受著美味佳餚。

他們聚攏成一堆,彈著琴,唱著歌,極盡玩鬧之能事。

那些騎士們雖然表面上在輕鬆玩鬧著,實際上每個人的眼睛,都注視著外面的一舉一動,任何在院子裏面的陌生人都逃不過他們的視線。

在客廳後面的休息室裏面,擁擠著很多人,米琳達坐在正中間的椅子上面,在她的身後站著猴子和公子哥。在她面前站著一位臉色蒼白、神情憔悴、佝僂著後背的中年人。

“比斯先生,用不著客氣,你可以坐下來。”米琳達說道。

“不必,我喜歡站立。”比斯回答道,他的語氣一點都談不上客氣。

對此米琳達並沒有顯露出絲毫的不悅。

比斯看了看米琳達的反應,歎了口氣說道:“我知道,我的壽命已經快要到了盡頭了,我的身體越來越不行了。乘著還有點時間,尊貴的閣下,您打算吩咐我些什麼事情呢,只要我做得到,我必然盡力去完成。”

聽到比斯如此坦率執白的話,米琳達並沒有感到意外,她知道眼前站著的這個人相當聰明,同時他也自知命不久長,因此將生死置之度外。

米琳達點了點頭,直接問道:“比斯先生,我首先想問一下,閣下對我的看法,這樣我才能夠比較準確的把握我們之間合作的密切度。”

“尊敬的米琳達小姐,說實話,您在我的心目中佔據很高的地位,這並非是恭維話。閣下比我所見過的所有貴族都要高明,能夠與閣下一較長短的,以我看來只有那位海格埃洛公爵大人。

“能夠與小姐合作,那是在下的榮幸。只有小姐能夠為我創造出讓我完成自己心願的環境。尊敬的閣下,不管您是懷著什麼目的幫助我的,我在此都要表示感謝。

“如果願意信任我的話,請儘管吩咐我,在下願意為您效勞。至於我對於小姐您的看法,我自己也說不清楚。這主要是因為我無法看清楚閣下出於什麼動機而幫助我。如果是想要奪取更多的權力的話,小姐您將是未來的皇后陛下,沒有比這更加高貴、尊榮的了。如果說,小姐您為了皇帝陛下考慮而打算牽制海格埃洛公爵的勢力,那就和我沒有太大的關係了。總之小姐您的意圖我始終捉摸不透,因此,很難說對您存在什麼看法。

“這完全不同于對貝爾蒂娜小姐和小芸小姐那樣。說一句得罪的話,在我眼中貝爾蒂娜小姐遠要比小姐您要高尚得多,我真的相信貝爾蒂娜小姐絕對有資格被稱作為聖女。貝爾蒂娜確實擁有聖潔的愛心。

“正是因為如此,原本不信奉任何神靈的我,現在不但是生命女神的信徒,同時也尊崇智慧之神的訓導。而小芸小姐和卡茲先生,則是神靈賜給貝爾蒂娜小姐最忠實的助手。

“至於另外一位最為重要的人物,我們尊敬的欽差大人恩萊科先生。在我眼中,他與任何人都不一樣,他是值得尊敬的。無論從實力、能力上來說,還是從品德方面來衡量。

“很多人認為他缺乏愛心,在我看來他猶如一位充滿慈悲之心,但是卻隱跡山林之中的智者,看透了世間的苦難和無奈,這一切也許只有像我這種快要死了的人,才能夠理解吧。不過,幸好在他身邊還有一位善良的聖女同伴,令他無法脫離這喧囂的塵世。”

“很高興能夠聽到如此坦誠的話,謝謝,比斯先生。我想,閣下的意思是,我們將是相當適合的合作者。”米琳達微笑著說道。“那麼,我直截了當問一句,商會聯合對於當前的形勢是如何考慮的?你們有什麼打算?”

“在說出我們的打算之前,在下倒是想聽聽小姐您是怎樣打算的。據我所知,早在消滅血狐回到成達維爾之後,您就著手安排一切了,我就是那個時候同霍德先生取得聯繫的。不是嗎?

“最近這段時間,您從我手裏拿走了大量的物資。我也知道那些物資全都用來武裝了商會聯合所雇傭的傭兵。現在,小姐您手中掌握著礦工和製造聯合會、運輸工商聯合會、貿易聯合會,這三大聯合會手底下雇傭的大部分傭兵團。

“同時,您還通過我操控著斯崔爾郡絕大部分的礦工。您暗中安排這些礦工進行傭兵訓練,甚至連武器都為他們準備好了。小姐您最近從我手裏獲得的,那些足以裝備一支重裝甲步兵軍團的粗制武器和簡易重型鎧甲,應該是為他們準備的吧。

“整整五萬多套重裝甲步兵裝備,整個斯崔爾郡所有的軍隊加起來,也沒有這樣龐大的數字,只有占斯崔爾郡平民人數最多的礦工,才擁有如此大的數量。

“而且這段時間,小姐您派芒科先生和霍德先生暗中積極招募和訓練了大量的傭兵。甚至將婦女和青少年都組織起來了。您通過小芸小姐,讓那些數量龐大的女傭兵和小傭兵們,訓練在戰鬥中救治傷患。至於其他的那些傭兵訓練的目標,主要是發生於城市之中的巷戰。

“您通過卡茲先生,收集了大大小小幾千輛各種車輛。那些車不管好壞,只要能夠拖拉得動,您都要。您讓我將這些車輛整修一新,又將他們免費租給那些沒有工作的平民,這為小姐您帶來了仁慈高尚的名聲。而租借的條件就是在你需要用到他們的時候,他們必須為您服務。

“曾經跟隨小姐在草原上消滅血狐盜賊的我,當然能夠猜測出這些車輛的其他用處。而這所有的一切,您都是在一種極其秘密的情況下佈置好的。

“從我手中拿走物資,表面上是商會聯合的意思,因為商會聯合需要擴充傭兵。

“商會聯合的傭兵之所以控制在小姐手中,又是應商會聯合中大多數成員的要求,他們要求閣下派遣他們信任的您的騎士來帶領和訓練這些商會傭兵。

“至於訓練那些礦工,那更是郡守大人和商會聯合的那些成員,努力請求閣下的成果。那些重裝甲步兵裝備,順理成章的便是斯崔爾郡官方儲藏,以避免再一次血狐之災的措施。

“訓練那些女傭兵和小傭兵,閣下成功的將這件事情,同生命女神教會擴張聯繫在了一起,沒有看出來她們並不是教徒,而是擁有相當重要作用的特殊傭兵。

“那些數量龐大的車輛,則更是成為了閣下高貴品質的象徵。而沒有一個人看出,那是用來衝鋒陷陣的利器。

“所有這一切小姐您都做得極為高明和隱蔽,一切都掩蓋在了商會聯合和郡守大人的意志之下。而您和您的那些騎士們,每天除了遵照他們的請求去訓練那些傭兵之外,向來是沉浸於燈紅酒綠的舞會之中。

“如果不是因為閣下同我有所接觸,不是因為很多事情實在是無法繞過我,而能夠實現,如果不是因為我這個快要死了的人,對於很多事情都多注意一些的話,我同樣不可能知道這一切。

“對此,我想問小姐您一句,您是不是打算對海格埃洛公爵採取強硬手段?不過在我看來,您這樣作毫無理由。

“正像之前我說過的那樣,閣下如果是為了皇帝陛下,而打算牽制海格埃洛公爵的勢力。難道您沒有想過一旦失敗,斯崔爾郡乃至整個卡敖奇王國會變成什麼樣子嗎?更何況,在斯崔爾郡戰勝公爵並不能代表什麼事情。

“卡敖奇王國藩鎮勢力龐大,這已經持續了幾百年。即便公爵在斯崔爾郡徹底失敗,甚至皇帝陛下完全收回斯崔爾郡的權力。但是對於擁有五十多個郡支持,手中擁有近百萬軍團的海格埃洛公爵,您的勝利又意味些什麼呢?

“尊貴的小姐,您可不可以先給我一個能夠令我信服的解釋?”

聽到比斯這樣一說,米琳達不禁犯起愁來,皇帝陛下插手其中這件事,連自己身邊最為親信的騎士都不知道。如果,現在說出來,是不是太冒險了?

但是,對比斯隱瞞一切,對於雙方之間的合作極為不利。比斯雖然不畏懼死亡,但是他仍舊相當關心商會聯合。

對於這個他一手創辦的組織,比斯花費了他全部的心血,他絕對不會隨意拿他的心肝寶貝冒風險的。

幸好,這種情況米琳達早有預料。

想到這裏,米琳達從身邊矮櫃的抽屜裏面,掏出兩封折迭得整整齊齊的信。她將信交到比斯的手中。

周圍的那些騎士們知趣的往旁邊閃開,他們知道那是自己沒有必要知道的秘密。大姐頭既然沒有讓他們看,自然有她的道理。

儘管如此,比斯仍舊小心翼翼的退到房間的一角陰暗處,將信舉到眼前仔細瞧了起來。

只見比斯看著這兩封信件,越來越興奮,甚至好像他的雙手已經無法支撐住這兩封信的重量一般,那雙手劇烈的顫抖了起來。

這兩封信,一封是皇帝陛下親自撰寫給米琳達小姐的。

上面除了開頭那一段問候的話語之外,通篇的內容,都是怎樣乘這次海格埃洛公爵以及索米雷特宰相雙雙離開京城之際,斯崔爾郡和維德斯克同時聯手合作,對付卡敖奇王國藩鎮貴族勢力。

在那封信中談到最多的就是,今後卡敖奇王國應該何去何從?

皇帝陛下的設想令比斯萬分欣喜,因為那真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

比斯從來沒有想到在王國的高層,居然同樣有人看到了這一切,想到了這一切,而這個人竟然正是至高無上的皇帝陛下。

在此之前,他只知道同樣擁有如此想法的,只有那位睿智可敬的長者達克托老先生。

當然,比斯幾乎已經肯定那位欽差大人恩萊科先生比任何人想的都深刻具體,那個“議院”簡直就是為實現這個夢想而發明的。

至於第二封信,更加令比斯激動。那是大主祭梅龍大人親筆寫的一句話:“今天在創造歷史,今天將成為歷史。”

這簡簡單單的一句話令比斯無比振奮。

如果僅僅只有皇帝陛下的旨意的話,比斯對整件事情仍舊感到不太安穩。畢竟作為卡敖奇人,他十分清楚藩鎮勢力到底有多麼強盛。

同樣他也知道,海格埃洛公爵和索米雷特宰相是何等高超的人物。

但是有了這封信,一切都不一樣了。現在連神靈都站在自己這一邊,比斯充滿了必勝的信心。

握著這兩份信,比斯激動了老半天。過了好長一段時間,他才回過神來,雙手顫抖著將信交還給米琳達。

“尊敬的小姐,您要我做些什麼?”比斯斬釘截鐵的問道。

看到比斯好像已經下定了決心的樣子,米琳達沉吟了半晌說道:“比斯先生,所有的柴草都已經架好,只等著一顆足以點燃它們的火星了。一顆擁有足夠能量、能夠引燃熊熊大火的火星。”

這番可能令大多數人莫名其妙的高深莫測的話,聽在比斯的耳朵裏面,立刻使得他佝僂的身軀打了個冷顫。他完全能夠聽懂米琳達小姐話語之中的意思。

明白所有一切的比斯,目光深邃而凝重,他皺緊了眉頭,腦門之上隱隱約約浮現著條條青筋。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比斯才漸漸放鬆下來。

想通了一切的比斯,突然間好像一切都獲得了解脫一般,顯得無比悠閒自在。

只聽他緩緩說道:“在卡敖奇,在斯崔爾郡,在這個原本是死氣沉沉的地方,那位令人敬仰的達克托老先生,在人們心中引燃了第一道火把。這把火照亮了很多人,我就是其中的一個,那位老先生讓我知道了很多事情,讓我想到了很多事情,讓我決定了做很多事情。

“如果,現在到了需要第二道火把,以便照亮更多人的心靈的時候,如果我有資格成為點燃那第二道火把的火星的話,那將是我畢生的榮幸。”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2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