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7
第三十六集 決戰時刻 第三章 血和火

在維德斯克西南方的一角建造著一座帶有尖頂的高塔,這座高塔直插云霄,它和魔法協會總部的那座高塔遙遙相望。

這座尖塔的頂部被分割成為几十個非常窄小的房間,只有那些身份最為特殊,最受到信賴的魔法師才擁有出入這座高塔的資格。

而此刻其中一間窄小房間里面突然間沖出來一個魔法師,看他那驚惶失措的樣子顯然有重大事情發生。

那個魔法師急匆匆地拉動了一根挂在出入口的細繩索,一陣輕微而又急促的鈴聲從腳下傳來,那個魔法師將手里的一卷羊皮紙信手扔了下去,然后他又神色慌忙地跑回自己的那個房間。

剛才那串急促的鈴聲將守候在高塔底下的所有人全都驚動了起來,眾人仰望著那高聳幽暗的塔頂,猜測著什么重大的事情即將發生。

在眾人的注目之下,那卷羊皮紙無聲無息地掉落到地上,守護者之中為首的一個騎士連忙撿起那卷羊皮紙。

他輕輕地舒展開那細軟的羊皮,突然間恐慌的神情占據了他的臉龐。

“快--”一陣呼喚令每一個人都渾身一震,一種不祥的預兆籠罩在眾人的心頭。

“快通知統帥部和皇宮,蒙提塔人突然間集結了近三百艘空中戰艦,這支龐大的艦隊剛剛離開格蘭特城,它們的方向正是我們卡敖奇。”

那位騎士說著將羊皮紙攤開讓所有人觀看,羊皮紙的一角挂著兩枚紫色的水晶。

那個騎士一把摘下水晶將它們塞到了身旁兩個部下的手里,那兩個部下二話沒說朝著高塔外面直奔而去。

戰馬早已經在門口准備停當,一隊護衛的士兵也已然守候在那里。

兩位騎士跳上戰馬,他們將紫色水晶小心翼翼地放進懷里,藏在鎧甲之下的那個專用皮囊之中。

一陣急促的馬蹄之聲在維德斯克的街道之上響起,每一個聽到這種動靜的人立刻便感覺到一種緊張壓抑的味道。

那兩枚水晶之中的一顆絲毫不受阻擋得到了皇帝陛下荷科爾斯三世的手中。

他看著那映射在眼前的景象,看著那三百艘戰艦,浩浩蕩蕩以極為緩慢的速度朝著西北方向飛去,一種無奈和落魄的神情顯露于他的臉上。

“和平使者還沒有到達格蘭特城,蒙提塔人就匆匆忙忙進行了反擊。”旁邊的米琳達也長嘆了一聲說道,她非常清楚皇帝為了什么而顯得如此失魂落魄。

“也許,這同樣也是一個大好的機會,只要將這些空中戰艦全部消滅,蒙提塔人就不得不聽從我們的擺布,他們將會乖乖地回到談判桌上來。到了那個時候和平就是我們給予的恩賜。”米琳達說道。

“恩賜?別忘了他們可以輕而易舉地用禁咒魔法將一切活著的生物全部毀滅。”荷科爾斯三世苦笑著說道。

“那么就將和平當作是讓大家都有機會活下去的籌碼好了,反正我們私下里仍舊可以將這看作是恩賜,同樣蒙提塔人也可以當作那是他們勝利的象征。”米琳達無所謂地說道。

“我的心里一直在擔憂,萬一蒙提塔人并非象我們預料的那樣將維德斯克和喀什納當作目標怎么辦?”荷科爾斯三世憂心忡忡地說道。

“無論是我還是海格埃洛都不會在乎倒底有几座城市被蒙提塔人化為灰燼,對于卡敖奇來說,即便維德斯克都并非不能夠放棄,之所以要守護住維德斯克和喀什納,恐怕只是為了令士氣不至于太過低落。”

“至于其他的城市,只要封鎖消息,令民眾的士氣不受到影響,根本就沒有任何作用,卡敖奇又不是蒙提塔,几十萬人死亡根本對于卡敖奇龐大的人口總數來說算不得什么。”

“反倒是這樣一來將會暴露蒙提塔這支殘留的艦隊的行蹤,在海峽之上停留著一支艦隊,喀什納又有海格埃洛親自坐鎮,即便蒙提塔人的戰艦飛行得比我們的戰艦更快,仍舊能夠輕而易舉地將他們攔截下來。”米琳達淡然說道。

那位皇帝陛下微微點了點頭,顯然他同意米琳達的看法。

就在卡敖奇王國的皇帝和皇后作出犧牲几座城市的打算的同時,海格埃洛也從傳令兵那里得知了蒙提塔艦隊已然出動的消息。

正在打獵的海格埃洛立刻顯得精神振奮起來,他從副官的手里取過一卷地圖。

對于海格埃洛來說,圓規和直尺在最近這段日子里面要遠比刀劍運用得更多,不一會兒海格埃洛便大致算出了蒙提塔艦隊到達卡敖奇王國的時間。

“我的艦隊准備得怎么樣了?”海格埃洛向身邊的副官詢問道。

“艦隊整裝待發,只等您的一聲號令。”那位副官連忙回答道。

“是啊,為了隨時能夠應戰,侯爵大人甚至不允許士兵們外出休假,就連魔法兵團和那些魔法師,同樣也嚴密的控制。”另外一位副官連忙說道。

“沒有想到蒙提塔人如此沉不住氣,僅僅過了三天,連元氣都沒有恢復一分便急急匆匆前來報仇。”第一位副官微笑著說道。

“這不是很好嗎?我原本還在擔心,如果時間再拖延下去,恐怕艦隊的士兵們會有所怨言。”另一位副官同樣笑著回答道。

對于兩個副官一唱一和地應答,海格埃洛絲毫沒有放在心上,他的所有精力全都放在了那即將開始的戰役之中。

在喀什納、維德斯克和蒙提塔草原之間有著几十萬平方公里的空隙,如此廣大的土地,如何能夠找到蒙提塔艦隊的蹤跡?

海格埃洛非常清楚,他手里唯一能夠派上用場的便是十艘經過特殊改裝的戰艦,搭乘其上的魔法師能夠布下籠罩百余公里的魔法監測屏障。

雖然能夠進行魔法監測的魔法師在他的手里至少有百十多個,不過能夠調用的戰艦卻只有十艘。

其他的魔法師只能夠用來布設下固定的魔法探測屏障,即便讓馬車拉著他們和那巨大而又笨重的探測魔法陣一起奔跑,想要用來追趕蒙提塔人的飛舟顯然絲毫沒有可能。

几乎在一剎那間,海格埃洛的腦子里面跳出了和千里迢迢之外身處于皇宮之中的米琳達同樣的想法。

“讓軍神教會的祭司命令各地的祭司隨時保持警惕,戰神烽火必須一刻不得熄滅,我要隨時知道每一座城市是否發生了意外。”海格埃洛命令道。

他的命令立刻被傳令兵用最快的速度傳達了下去。

而海格埃洛顯然已經絲毫沒有繼續打獵的心情,他朝著自己的馬車徑直走去。

在遠處,在那遙遠的海峽之上,一支浩浩蕩蕩的艦隊正在返航的途中,他們剛剛找到并且擊毀了一座倉庫,看著那滾滾濃煙直沖天空,所有人都感到異常興奮。

自從他們成功突襲格蘭特城以來,每一次出擊都令這些卡敖奇士兵興奮不已。

因為他們終于體驗到當初只有神聖騎士團才擁有的那份驕傲和自豪。

縱橫無敵,所向披靡此刻已然成為了只有他們才能夠擁有的贊譽,那輝煌燦爛了几個世紀的神聖騎士團,已然成為了過往的記憶。

駕御著空中戰艦的士兵們甚至感覺到自己已然擁有了諸神的力量,能夠從高高的天空之中,輕而易舉地決定著別人的生死,可以在眨眼間將已往看來堅固無比的防御工事化為灰燼,這種無可阻擋的感覺,確實令他們感到著迷。

正當所有人陶醉在強大無敵的感覺之中的時候,他們的旗艦傳來了返航的命令。

這令几乎所有人感到疑惑不解,按照已往的慣例,他們的狩獵還剛剛開始。

在旗艦之上,那位剛剛高升的隊長正坐在簡易書桌前面,在他的身側站立著參謀和副官。

“蒙提塔人的一支由三百艘戰艦組成的艦隊已然駛離格蘭特城,它們的目標應該是我們的某座城市。”那位隊長緩緩說道。

“現在有兩種選擇,要么立刻趕往邊境,放出偵察艦只搜索和找尋蒙提塔人的艦隊的蹤影,他們十有**藏身于一塊厚密的云團之中,尋找著進入卡敖奇王國的機會,一旦發現他們的蹤影,我們便迎頭而上將他們攔截下來,然后由士兵們的戰斗意志和勇氣來決定勝負。”

“第二個選擇便是,我們讓蒙提塔人的艦隊通過,然后截斷他們的歸途,一旦他們開始發起進攻,暴露出自己的行蹤,我們便從后方緊追而至,和統帥大人或者皇后陛下,聯手夾擊蒙提塔艦隊,務必將他們徹底消滅在卡敖奇王國的上空。”參謀連忙說道。

對于這兩種選擇,無論是那位隊長還是副官顯然同樣已經想到,甚至連其中的厲害沖突都已然想得非常徹底明白。

“我們有第二種選擇嗎?”那位隊長微微一笑說道。

“統帥大人絕對不會讓一個喜歡出風頭搶功勞,而絲毫不顧及大局的人來指揮這樣一支艦隊。”旁邊的副官緩緩說道。

那位隊長點了點頭,他揮了揮手示意副官和參謀回到他們自己的座位之上。

“讓隼眼號在前方搜索,確保我們不會和蒙提塔艦隊迎頭相撞,讓隼翼號、隼翅號負責兩側搜索,確保我們即便遭遇蒙提塔艦隊也有足夠的時間作出反應。其他戰艦向安德要塞前進。”發出那一連串的命令之后,這位隊長重新沉默了下來,他張望著窗外的景色,原本風平浪靜的海面此刻不知道為什么突然間顯得波濤起伏、浩瀚彭湃。

那一座座小山高的怒浪拍擊著萊丁王國一邊的山崖,那被撞成點點碎片的雪白浪花甚至飛濺到山崖之上。

“但愿,這一次能夠替這場戰役畫上一個句號。”那位隊長喃喃自語道。

……

在卡敖奇人進行著准備的同時,蒙提塔草原之上同樣正萬分忙碌著。

一支龐大的隊伍正朝著這里匯攏過來,當兩支隊伍匯合在一起,那黑鴉鴉一片的驚人聲勢,令所有駕御飛舟的草原子民感到興奮不已。

重新排列隊形花費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而一支只有二十艘飛舟的隊伍卻已然悄悄出發。

它們和那浩浩蕩蕩的大部隊完全不同,它們張開了那巨大的魔法探測屏障,不但時刻警惕著四周,同樣也意味著暴露自己。

駕駛這些飛舟的人員全都非常清楚自己的職責,他們是其他人唯一能夠信賴的眼睛和耳朵。

正因為如此,這支隊伍很快便分散開來,他們就像是一張巨大的網,絲毫不放過路途之中的任何一個目標。

甚至連飛翔在空中的小鳥都會引起他們的警惕,而那些和飛舟一起翱翔天際的鷂鷹,則擔任著具體確認目標的職責。

一個小時的重整隊形并非平白浪費時間,重新組合起來的隊伍分成了三個部分,他們各自飛向了遠方的目標。

前方的眼睛替他們帶來了令人感到安心的消息,正因為如此三支艦隊不約而同地都放棄了鑽入云層之中的打算,他們飛翔在高高的云層上端,以躲避有可能出現的地面上的眼睛。

那廣闊無邊的云層就仿佛浩瀚無垠的白色海洋,這片變化莫測的海面之上不停地翻騰著巨大的浪花,不過此刻沒有一個人有心思欣賞眼前這副美景,他們的心中無比期待著復仇時刻的到來。

在這些飛舟之上几乎沒有一絲空余的地方,膝蓋和手肘只要稍微往外分開,便能夠碰到那捆扎得整整齊齊的“包囊”。

這一個個一人多高的“包囊”散發著一股刺鼻的氣味,几乎每一個蒙提塔人都感到異常疑惑,難道這些散發著怪味的玩意兒就是他們辛苦采摘的潔白輕柔的雪絨花?

雖然對于這些“包囊”感到疑惑不解,不過沒有一個人懷疑它們所擁有的威力,因為几乎每一個人都知道,這些東西出自于那個擅長創造奇跡的索菲恩小法師之手。

就像蒙提塔人對于飛舟信賴無比一樣,現在任何一樣出自那兩個索菲恩怪人之手的東西,全都能夠令他們信心十足。

此刻他們就等待著在卡敖奇人的頭頂之上顯示這些“包囊”的威力。

蒙提塔人的飛舟并沒有筆直駛向喀什納,而是朝著西方繞了一個很大的弧線向喀什納逼近。

因為在那條已然重新被卡敖奇人牢牢控制住的海峽之上有一支龐大的卡敖奇空中艦隊守護在那里。

而被蒙提塔草原子民稱作為地獄之門的安德要塞更是必須遠遠繞過的所在。

無論是岡塔還是達克都無意在此時此刻去招惹駐守于地獄之門的那些魔法師,這只會令他們暴露行蹤,而絲毫無益于給予卡敖奇王國致命的一擊。

在這條向西彎曲的航線旁邊有一個相當適合的目標,不過無論是希茜莉亞還是那位前任國王都沒有意思將毀滅降臨在它的頭上。

那座幸運的城市正是成達維爾--那個被世人譽為諸神祝福之地。

那里是恩萊科赫赫威名的開始,那里同樣也是一切變革的發源地。

這座曾經的礦山之城,這個已往充滿了血腥壓榨的地方,此刻已然成為了傳說之中的人間天堂。

這座城市的居民几乎全都是虔誠無比的信徒,在那里根本就沒有傲慢的貴族,甚至連執拗的戰斗牧師都會向人點頭微笑。

可以說在蒙提塔人的眼里,斯崔爾郡和生活在那里的人,是唯一未曾被他們當作是敵人看待的卡敖奇子民。

蒙提塔人那浩浩蕩蕩的隊伍一進入卡敖奇王國的土地便立刻一頭扎進了厚密的云層之中。

此時他們非常清楚,致命的危機隨時有可能降臨在他們頭上。

身處于漆黑一片之中,飛舟之上的每一個人都極力屏住呼吸,仿佛這有助于他們悄悄進入卡敖奇王國的領地,而不至于被發現一般。

每一個人的神經都緊緊崩住,因為此刻他們正在進行著一場冒險,不過即將復仇的快感又令他們熱血沸騰。

突然間艙室之中傳來了一陣低沉的說話聲。

“哨探報告,前方三百公里左右便是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在目標周圍看不到卡敖奇人已然設下伏兵的跡象。”

對于這個消息,坐在黑暗之中的岡塔絲毫沒有任何反應,他仍舊靜靜地坐在那里,只是將那昏暗的燈光湊近了面前桌案上攤開的地圖的一角。

在那里標記著一個醒目的名字--最后的勝利。

這是一座擁有著燦爛輝煌歷史的名城,當年進攻魔法帝國的各路人馬,在攻破當時的都城現在的維德斯克之后,就是在這里集結部署,迎擊魔法帝國最強大也是最值得驕傲的魔法兵團。

雖然那場令魔法兵團徹底毀滅的戰役是在離開這里六百多公里之外的斯崔爾郡的茫茫荒漠之中進行,不過這座曾經被當作是匯合點,英雄們在這里發號施令的城市,仍舊永遠地被載入了史冊。

當初十二英雄之中便有兩個蒙提塔人,但是現在,蒙提塔和曾經是戰友的卡敖奇卻必須在戰場之上決定生死存亡。

這也許是一種極大的諷刺,也許是命運所開的巨大玩笑。

不過岡塔卻絲毫笑不出來,當初他看到這座擁有著悠久歷史的城市,被定為攻擊目標的時候,他便感到一絲悲哀。

他用低沉沙啞的嗓音說道:“繼續前進,趕往我們自己的目標。”

同樣的消息,也已然傳到了達克的飛舟之上,和岡塔完全不同,達克顯得躍躍欲試。

他也曾經聽說過那座擁有這悠久歷史的城市的名字,不過對于這座城市,他絲毫沒有感覺。

對于他來說,這座城市只不過是最合適的目標之一,擁有著三十五萬人口,城里的大多數建筑物都是由木頭建造而成,狹窄的街道小巷令這座城市在飛舟的攻擊之下就猶如一座墳墓,而更令這座城市無法逃脫毀滅命運的便是那歷史悠久的高聳城牆。

達克同樣也非常清楚,自己的母親和外祖父之所以選擇這座城市作為攻擊目標的原因。

昔日顯赫的名聲和五百年悠閑的歲月令這座城市成為了卡敖奇上流休閑避暑的去處之一。

而此刻響徹四方的戰爭號角,令那些居住在大城市和靠近邊境的城鎮之中的有錢人和上流人物,紛紛逃離那些危險之地。

其中一些人逃往成達維爾,以期望諸神祝福之地能夠令他們免于戰火波及。

而另外一些人則逃往了偏遠小城,在他們看來這些并非道路樞紐和軍事要沖的地方,應該能夠躲過蔓延的戰火。

而眼前這座城市以它那優雅華貴的別墅和繁榮的高檔商鋪吸引了逃難者們的注意力。

那些貴族和富商們即便逃亡,也希望能夠獲得享受。

正因為如此,對于一心一意渴望著報仇的母親和外祖父來說,這些住滿了卡敖奇上流人士的小城,成為了首選的目標。

事實上另外兩座城市和眼前這座城市有著共同的特點。

狹小的街道,木質的房屋,擁擠的人口注定了他們的毀滅,同樣也注定了居住在這些城市里面的居民的死亡。

“第二、第三分隊已然脫離隊列。”前方再一次傳來了低沉的報告聲。

“還有多少時間我們將到達目標的上空?”達克緩緩說道,此刻他已然恢復了平靜。

駕御著飛舟在這狹小的艙室之中指揮著戰斗,和已往騎著戰馬在密集的箭失和明晃晃的刀劍之間沖鋒陷陣,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達克感到自己越來越適應了這種感覺。

“三小時。”前方傳來肯定的回答,事實上達克自己也能夠計算出大致的時間,只不過他還需要確認一下而已。

“云層的厚度如何?”達克再一次問道。

這一次的回答花費了一些時間,過了好一會兒,前面的那個人說道:“今天的天氣過于晴朗,沒有多少云團能夠給予我們掩護,即便能夠找到一塊云團,也會被飛舟撕扯成粉碎。”

“既然如此,那么我們就用不著過于掩飾,將高度升到最高,以最快的速度進入預定的陣地。”達克鎮定地命令道。

“是否要讓第一小隊做好准備?”前方那個人問道。

“現在還用不著,我不想讓兄弟們過早將神經繃緊。”達克淡然地說道。

“不過可以讓各艘飛舟檢查一下他們的翻斗,還有放置在翻斗之中的送給卡敖奇人的禮物。我不希望到了時候,那些翻斗居然卡住,令那些卡敖奇人因為沒有收到禮物而感到失望。”達克冷冰冰地說道,他的胸膛之中此刻正燃燒著熊熊復仇的怒火。

……

最后的勝利是一座極為寧靜的小城市,這里沒有礦山,沒有一望無際的田園,也沒有四通八達的交通。

這里所擁有的僅僅只是一條狹窄的河流,河流蜿蜒曲折從城市中間通過。

數百座小橋橫跨這條纖細的小河之上,一切顯得那樣優雅恬靜。

這座寧靜的小城市同樣也沒有寬闊的街道,仿佛繁華和喧鬧于這里徹底隔離。

只能夠通行簡易馬車的小街和幽深的巷子成為了這里獨特的一道風景。

居住在這里的都是一些擁有一份閑心逸趣的有錢人,他們喜歡這座如同田園詩一般的優雅而又寧靜的小城。

因為有不少有錢人居住在這里,這座城市也引來了大群商人。

雖然這里的商業街道遠沒有維德斯克和喀什納這樣龐大的都市那樣繁華喧鬧,不過這里琳琅滿目的商品仍舊証明著此地的富足。

也許是沾染了此處寧靜優雅的氣氛,就連那些商鋪也顯露出別處所沒有的雅致和高貴。

這里沒有暴發戶式的凌亂的堆砌,有的是一座座別墅庭園一般可以讓人休戚閑聊的場地。

時光仿佛在這里凝固了下來,一切都是在一種緩慢而又悠閑的節奏之下進行著。

正因為如此當一聲低沉的轟鳴聲遠遠傳來,小城之中的居民仍舊緩慢而又疑惑不解地望著那轟鳴聲傳來的所在。

甚至還有一些人以為一場大雨即將來臨,剛才的那陣轟鳴正是大雨來臨之前的雷聲。

但是很快他們便知道來臨的并非是一場暴雨,而是毀滅和死亡。

伴隨著一陣低沉而又嘈雜的嗡嗡之聲,遠處仿佛是一群飛蝗黑鴉鴉一片壓了過來。

一開始那嗡嗡聲還顯得極為低沉,那些排列得整整齊齊的黑點還遠在高高云層上端,可是不一會兒嗡嗡聲便變得越來越響亮刺耳,小城的居民們甚至能夠看清楚那梭形的線條和那在陽光映照之下閃爍著亮麗光芒的巨大翅膀。

突然間一連串的爆炸聲響起,這一次小城的居民終于陷入了恐慌之中,他們四處奔逃,就像是潮水一般涌向了街頭。

斯塔特港的毀滅早已經傳遍了卡敖奇王國的每一寸土地,毀滅和死亡令每一個卡敖奇人恐懼和震撼。

到處是尖叫聲和哭號,到處是呼喊和哀鳴,這座城市在片刻之間失去了往日的寧靜安詳。

在一片尖叫聲中,那黑鴉鴉的龐大艦隊飛快地掠過了小城,無數暗紅色的火星從這些空中戰艦上面播撒了下來。

這些火星掉落在人群之中立刻便引起一陣聲嘶力竭的慘叫。

被漫天的火星點著了衣服和頭發的人,四處亂鑽仿佛這樣便能夠逃脫火焰的燒灼一般。

不過更為可怕的并不是這些直接掉落在人身上的火星,雖然前者給這座小城的居民們帶來了難以遏制的恐懼。

真正可怕的是那些飄落到房間里面的火星。

地毯、桌布,窗帘,無疑都是最好的燃料,几乎每一個掉落在房間里面的火星都在瞬息之間化為了一片火海,粗大的火舌從窗口直噴出來,仿佛那里面困著一頭凶殘的魔獸一般。

不過更多的火星掉落在那連綿起伏的成片屋頂之上。

瓦片并非是絕佳的燃料,不過那難以盡數的火星之中有些沾染到容易燃燒的木料。

這座小城大多數的房屋正是用這種致命的材料建造而成,此刻它們成為了埋葬它們自己的掘墓者。

飛竄的火焰很快便連成了一片,這座城市几乎每一座房屋的屋頂之上都冒著熊熊烈火。

帶著無數火星,燃燒著的木質橫梁和粗大的柱子紛紛倒塌下來,那散落的磚塊瓦礫很快便將狹窄的街道堵塞起來。

在火光和濃煙的之下,到處能夠看到絕望的人們,他們的眼神之中充滿了難以描述的恐懼。

慘叫聲已然化作了歇斯底里的尖叫,這座曾經那樣優雅安寧的城市在大火之中化為了人間地獄。

在那閃爍跳越著的漫天火光之中,死神正在那里招手歡笑,它們正欣然地收割著死去的人的靈魂,它們更悠然地看著那些還未曾死去的人們,看著他們在烈火烘烤之下掙扎,看著他們毫無希望地四處逃亡,對于它們來說,這些人的靈魂遲早將成為它們收割的獵物。

一陣沉悶的斷裂之聲響起,城區的一角在那熊熊燃燒的火光之中,一片緊靠在一起的房屋開始坍塌下來。

突然間猛竄而起的火舌舔噬著天空,那片坍塌地街區就仿佛在點燃的木料之上潑了一層油一般。

在那片飛竄而起的地獄烈焰一般的火海之中,那仿佛是用盡生命所有能量發出的刺耳尖叫聲,就像是地獄突然間出現在了人間。

那一片充滿了絕望和痛苦的尖叫聲嘎然而至,一切歸于平靜,不過此刻的平靜并非是往日那種安詳寧靜,死亡的寂靜籠罩在這片土地。

又是一道火舌飛竄而起,另一塊街區已然承受不住烈火灼燒,同樣的命運也等待著這座城市的其他地方。

……

漫天的火光已然成為身后黯淡的亮影,坐在艙室之中達克絲毫沒有感覺到復仇的喜悅,無論是多少敵人喪失了生命,也無法彌補同胞的犧牲。

朝身后張望了一眼,達克冷冷地命令道:“現在調轉航向,前往我們的匯合點。”

剛剛經歷了一場血腥殺戮的艦隊緩緩地調轉了方向,朝著下一個目標駛去。

而此刻另外一支復仇的隊伍正緩緩接近那屬于他們的殺戮場,這是一座比最后的勝利更加小一些的城市,人口剛剛達到三十萬,不過這卻是一座平民的城市,一條和它擦肩而過的大河,几條在它的郊外相交的道路,給這座城市帶來了丰厚的機遇。

不過這是一座由小鎮慢慢自行成長起來的城市,地處交通樞紐的它并沒有為自己積攢起多少財富。

這里的街道異常狹窄,這里的房屋全都用木頭建造,之所以這樣并不是象“最后的勝利城”那樣為了那份悠閑和典雅,而是因為這顯然是最為廉價的選擇。

對于商人來說,土地便是金錢,空曠的廣場和寬闊的街道也許對于交通會非常便利,不過利用率上的浪費卻是他們所無法容忍的。

同樣的道理,用磚塊堆砌起來的房屋更加牢固美觀,不過顯然沒有用木板釘成的樓房來得便宜。

房屋的前面便是店鋪,而后院則成了堆放貨物的倉庫。

這座屬于平民的城市自然沒有高聳的城牆保護它的平安,不過几個世紀以來,那圍攏在卡敖奇王國四周的一圈山脈便是最為堅固的圍牆,從來沒有人能夠襲擊這座城市,正因為如此城里的居民們從來沒有想到,有朝一日災難將降臨到他們頭上。

事實上,戰爭的暴發和斯塔特港的毀滅甚至沒有引起這座小城的居民們的恐慌,對于小城的居民們來說,戰爭仿佛是離開他們非常遙遠的一件事情。

畢竟這里既不是軍事要塞,也沒有易守難攻的地形,甚至連城牆都沒有,無論是誰只要騎著戰馬揮舞著刀劍,他們便主動投降,以此來換取平安無事。

小城的居民們早已經做好了打算,他們甚至將財富變換成為金銀然后埋在了院子下面。

布置完這一切,這座小城安然地繼續著已往的生活,進行著那種忙碌的貿易買賣。

正因為如此,當他們聽到天空之中傳來那輕微卻顯得嘈雜的嗡嗡聲,所有人都愣愣地站在那里仰望著天空。

不過和悠閑已久的上流人物比起來,這些商人和他們雇佣的伙計顯然要反應靈敏得多。

當那不祥的預感剛剛出現在眾人心頭,立刻有人慌慌張張地朝著城外跑去。

一時之間靠近城外的地方人頭攢動,遠遠看去就仿佛是一群受驚狂奔的野馬。

這些人顯然都是幸運兒,因為當他們逃上小城附近的山坡的時候,就聽到沉悶的爆炸聲從他們身后響起。

緊接著伴隨著那越來越顯得刺耳的嗡嗡聲,無數火星從天而降飄落在他們的那座城市。

那漫天的火星看上去是如此美妙,但是當地面的房屋和樹木沾染上火星之后化作了熊熊燃燒的火炬,那些幸運得逃脫出來的人們,只感到難以想像的恐懼和哀傷。

因為他們的家園已然化為一片火海,這座狹小擁擠的城市顯然比前一個目標更加容易被毀滅。

那些簡陋的房屋上面鋪設的大多是木質瓦片,而那些雜亂堆放的貨物之中,很多是最容易燃燒的布匹。

大火几乎在瞬息之間吞沒了這座城市,那些好不容易從大火之中沖出來的人,身上多多少少都帶有燒傷和焦灼的痕跡。

不過他們已然是最后一批幸運者,因為整座城市支撐不住那熊熊燃燒的大火,而在大火的燒灼之下坍塌了下來。

坍塌聲中飛揚而起的火星和那從天而降的火星交織在一起,仿佛是在譜寫著死亡的樂章。

這座城市的居民只有那些最幸運的人才得以逃脫,而大部分人則葬身火海。

和前一座城市比起來,這座小城在更短的時間之內被徹底毀滅,當那支浩浩蕩蕩的空中艦隊駛過城市上空的時候,這座小城已然只剩下一堆燃燒著的瓦礫。

在這堆廢墟之上甚至聽不到一絲聲息,哭泣和哀嚎來自與四周的山坡之上,那些剛剛痛失了親人和朋友的卡敖奇人,一個個無力地坐倒在地上。

除了無盡的悲傷,和蒙提塔人一樣復仇的怒火在他們的胸膛燃燒著。

最為惡毒的詛咒從他們的嘴里吐露出來,將這些怨恨和憤怒匯集成河流,恐怕足以將格蘭特城再一次淹沒。

只可惜這些惡毒的詛咒對于那飛翔在高高的天空之中的飛舟絲毫都沒有影響,艦隊仍舊浩浩蕩蕩地行進在前往匯合地點的航線之上。

……

而此刻卡敖奇人的艦隊正迎頭趕來,那位全軍統帥海格埃洛公爵指揮著他那支足以令他感到自豪的艦隊。

不過現在他的心情卻糟糕透頂,因為一種不祥的預感正盤踞在他的心頭。

更令他感到煩悶和懊惱的是,他居然絲毫尋找不到這種不祥預感由來的原因。

萬般無奈之下,海格埃洛只得將注意力放回到眼前的地圖上面。

這張地圖之上已然布滿了鉛筆和圓規的痕跡。

五六條蒙提塔人的艦隊有可能行駛的航線之中有一條已然變得越來越清晰可見。

當他得到消息,最后的勝利城毀滅在蒙提塔人的突襲之中的時候,他已然設想過蒙提塔人有可能發動襲擊的方向和數量。

唯一令他感到遺憾的便是,最后的勝利城并沒有魔法協會,不過那里的軍神祭司在臨死之前已然給予了他所需要的情報。

蒙提塔人出動的艦只確實正如他所預料的那樣,只有三百艘左右。

從他們挑選作為毀滅目標的城市看來,蒙提塔人顯然在那令格蘭特城化為廢墟的攻擊之中,學會了火的妙用。

正因為如此,海格埃洛鎖定的那几條航線之上都擁有著非常適合蒙提塔人襲擊的目標。

人口眾多,街道擁擠,大多是木質結構的房屋,這樣的城市在卡敖奇王國多得數不清。

而第二份姍姍來遲的報告同樣也証實了他的預測,在他划出的航線之中,有一座城市緊接其后化為了灰燼。

從時間上算來,蒙提塔人在毀滅第一個目標之后,几乎毫不停息得筆直前往第二個目標,正因為如此海格埃洛甚至能夠很輕松地預測出,他能夠在何時將蒙提塔人的艦隊攔截下來。

盡管一切都顯得如此一帆風順,不過海格埃洛總是覺得心中忐忑不安。

倒底是什么被他所遺漏?

海格埃洛始終無法找到問題的答案。

“讓依穆雷特率領二十艘戰艦留守在喀什納,其他艦只隨同我前往攔截蒙提塔人的艦隊。”海格埃洛最終作出了這樣的決定。

“公爵大人,分散兵力對于我們來說絕對不利,蒙提塔人的戰艦雖然威力遠遠比不上我們的戰艦,但是他們畢竟有三百艘之多,而我們原本就只有一百艘不到,再分離出二十艘戰艦,我們的戰斗力將大大減弱。”旁邊的參謀連忙勸告道。

“不知道為什么,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雖然少了二十艘戰艦,會令我們的戰斗力大大減弱,不過我不想令自己在將來的某個時刻追悔莫及。”海格埃洛緩緩說道。

那位參謀顯然對于統帥大人的預感所知甚深,正因為如此,他連忙閉上了嘴巴。

作出這個命令之后,海格埃洛雖然并沒有感到自己心頭的不祥預感增加或者減弱分毫,不過這已然令他能夠正常發號施令。

卡敖奇王國的艦隊在海格埃洛的率領之下,氣勢洶洶地朝著預定的攔截地點駛去。

……

被勒令留守喀什納上空的那位依穆雷特伯爵原本還根本無法明白統帥大人的用意,不過當他從負責魔法監測的魔法師那里得知,有一艘偵察艦正從喀什納旁邊擦肩而過的時候,他便知道事情絕對不象他想像的那樣簡單。

几乎在下令加緊戒備的同時,這位小心謹慎地伯爵將他的發現告知了遠在追擊途中的統帥大人。

他所得到的回答是盡可能地守住喀什納,等待大部隊的回歸。

依穆雷特伯爵趴在那張簡易書桌之上,拿著直尺和圓規划了好一會兒,終于知道自己至少需要支撐多少時間。

即便此刻統帥大人接到消息立刻返航,也至少需要三個小時才能夠趕回喀什納。

看著那漸漸黯淡下去的天空,依穆雷特暗自猜想,自己是否能夠支撐到那個時刻。

在喀什納郊外的荒野上空,一艘經過特殊改造的偵察艦正行進在巡邏航線之上,突然間偵察艦上的魔法師驚叫起來:“我的天啊,蒙提塔人怎么可能出動如此眾多的戰艦,這些戰艦是從哪里來的?”

“你倒底看到了多少戰艦?”那位艦長立刻焦急地問道。

“至少--至少有五百艘,也許是六百艘,也許更多。”魔法師臉色蒼白地說道。

聽到這個消息,偵察艦上的其他人同樣顯得驚惶失措起來。

沒有人比他們更加清楚這意味著什么,在喀什納上空連他們在內只有二十艘戰艦,而敵人的數量卻擁有著二三十倍之多,這几乎是一場不可能勝利的戰斗。

“將這件事情立刻報告依穆雷特大人,同時也報告海格埃洛大人。”艦長語氣低沉地說道。

一時之間艙室里面變得鴉雀無聲。

這個糟糕的消息在片刻之后到了海格埃洛的面前,原本鎮定自若的他同樣也被這個消息驚呆了,此時此刻他在明白過來,當初那個不祥的預兆出現在他的心頭,倒底是因為什么原因。

顯然無論是他還是米琳達都錯誤估計了蒙提塔人殘留的空中戰艦的數量。

蒙提塔人肯定事先將相當數量的戰艦轉移到了草原深處的某個地方隱藏了起來。

正是這批戰艦躲過了特羅德和德雷刻絲聯手建立起來的那座極為隱蔽的魔法之眼,同樣也正是這些戰艦令自己受到蒙騙。

連續攻擊三座城市的并非自己原本預料之中的同一支由三百艘戰艦組成的艦隊,而是一支數量超過九百艘戰艦的龐大艦隊的某一部分。

這些狡猾的蒙提塔人之所以布下如此花招,正是為了將自己從喀什納上空遠遠調離。

雖然自己因為那不祥的預感而將依穆雷特留在了喀什納作為最后的守衛,不過以他手中區區二十艘戰艦的數量,根本就無異于讓一支螞蟻撼動一棵粗壯的大樹。

突然間一陣憂傷從海格埃洛的心頭涌起,他微微嘆了口氣目光朝向遠方,那里是喀什納的方向,那座屬于他的城市,海格埃洛几乎可以想像,烈火和濃煙布滿了整座城市的景象,因為那正是几天之前他帶領著卡敖奇王國的艦隊曾經在格蘭特城做過的事情。

他曾經作為一個攻擊者讓毀滅的火焰吞噬了一座龐大的城市,而此刻同樣的毀滅之火將落在自己的故鄉。

一種濃濃的哀傷占據了海格埃洛的心頭,這令他感到異常詫異,難道他對于故鄉并非象他已往以為的那樣冷漠,難道喀什納在他的心目之中并不僅僅只是他的財富、他的領地?難道他對于喀什納還有著一份深深的感情。

突然間海格埃洛仰頭狂笑起來,他的笑聲之中充滿了哀傷和淒涼。

“告訴依穆雷特,讓他盡可能地拖延時間,我立刻返航和他一起夾擊敵人,務必將蒙提塔人的艦隊殲滅在喀什納上空。”

“再告訴依穆雷特,不要在乎喀什納的安危,只要將居民疏散到四周的荒野之中,一座空城即便化為廢墟對于我們來說也談不上什么損失,讓蒙提塔人盡情攻擊喀什納,而你們就在他們的背后給予他們致命的一擊。”

“讓蒙提塔人的貪心和復仇的**成為他們死亡的墳墓,讓復仇的怒火同樣也燒死他們自己。”海格埃洛冷冷地說道。

“命令特拉施侯爵立刻疏散喀什納城的平民,讓他帶著所有的衛兵去維持秩序,我給他半個小時的時間將平民全部撤離喀什納,等到最后一個平民撤離喀什納之后他才能夠離開。”

“命令安格帶領執法隊緊跟在特拉施的身邊,如果特拉施不執行我的命令,而自己逃出城去,安格就砍下他的腦袋。”

“再告訴他們,無論是平民還是貴族,全部將馬車丟棄,徒步逃離喀什納,凡是有人違背這個命令,讓特拉施將他們就地正法,至于安格,讓他看著特拉施,如果特拉施管不住他的老婆和家人,同樣將特拉施的腦袋砍下來。”

發布完這兩個命令,海格埃洛的眼神之中閃爍出一絲寒芒。

“命令艦隊仍舊按照原定航線追擊蒙提塔人的那支艦隊。”他的語調是如此沉穩,他的意志同樣堅定不移,此刻一切的哀傷和挫折感已然離他而去,在他的心中只有一個目標,那便是殲滅前面那支蒙提塔人的艦隊。

聽到這個命令,無論是那個副官還是參謀都顯得猶豫不決起來,甚至連傳遞消息的軍神祭司也有些六神無主起來,不過他仍舊按照命令將消息發了出去。

“公爵大人,難道就任由喀什納被徹底毀滅?那將是我們絕對無法承受的損失啊!”副官驚叫了起來。

“沒有什么損失是絕對無法承受的,既然是戰爭就肯定會有所犧牲,不過一個好的軍人絕對不會白白犧牲,總是會從中得到些什么。”海格埃洛冷冷地說道,此刻他仿佛已然忘卻了喀什納正是他的領地,同樣也是他出生成長的故鄉。

聽到這番話,所有人都沉默了下來,顯然他們已經從這番話中聽出了統帥大人決然的意志。

一時之間艙室之中顯得異常安靜。

“離開我們的敵人還有多少距離?”海格埃洛平靜地問道。

過了好一會兒,前面才有人回答道:“還有半個小時我們便會和他們相遇。”

“命令各艘戰艦做好戰斗准備,這也許是我們唯一的一次攻擊機會,蒙提塔人的空中戰艦雖然沒有我們靈活,卻比我們之中的大部分戰艦速度快得多,我們也許沒有多余的時間進行第二波攻擊。”

這位威嚴的統帥的命令被傳達了下去,不過船艙之中仍舊沒有一個人發出任何聲息。

正在這個時候,突然間剛才那位憂心忡忡的軍神祭司急匆匆地回過頭來,在他的臉上布滿了驚喜的神情。

“太好了,公爵大人,喀什納有救了,我剛剛接到皇后陛下傳來的消息,她正在接近喀什納的途中。”這個消息令每一個人都歡呼了起來,一時之間歡呼聲響徹了這狹小擁擠的小小艙室。

聽到這個消息的海格埃洛同樣重重地舒了口氣,他和其他人一樣興奮異常,几乎歡呼起來。

只不過他再一次敗給米琳達,還不得不接受她的幫助,這巨大的挫折感令他無法象其他人那樣興奮和熱情。

歡呼聲響徹了狹小的船艙,此刻海格埃洛的雙眼緊緊盯著前方,他必須為自己找回一絲尊嚴。

“全速前進--”海格埃洛語氣沉穩地說道。

[BOOK: 001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2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