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10
第七十七章 打造的藝術

當清晨到來的時候,恩萊科既不是讓鳥鳴之聲和晨間的雨露吵醒的,也不是因為充足的睡眠而自己醒來。

他實在是給周圍的聲音吵得不行,才不得不睡眼朦朧得從地上爬起來。

在旁邊不遠處早已經站著二三十人,他們個個身穿那種包裹得很嚴實的黑色長袍,只不過因為在營地之中,所以那個連頭帶臉一起遮蓋起來的頭罩被揭了下來。

恩萊科猜測,他們就是影盜團中的戰士。

向他們注視的方向看了一眼,恩萊科總算明白,為什麼唯獨這個地方沒有人搭帳篷。

這裡的地面上不僅僅沒有長著青草,連樹木都沒有一根。

平整的泥地甚至像是用石滾碾壓過一樣,極為平整。

昨天那個喜歡動手動腳的小舞女正手握那兩把彎刀,盤旋飛舞著施展全身的武技。

和昨天坐在椅子上揮舞彎刀,完全不同,那迅疾的刀法,輕靈飄逸的刀路,無不讓恩萊科歎為觀止。

恩萊科絕對可以肯定,除了力量之外,無論是技巧還是速度,這個小丫頭肯定在凱特之上。

另一個和昨天不一樣的是,將那兩把彎刀舞弄得如同漫天飛舞的雪片一般的那個小丫頭,所顯露出來的是一種力量和美的感覺,而不是昨天那種猶如妖靈復活一般的感覺。

看來對於這個武技高超的武者來說,刀的性質甚至能夠改變她們原本的氣質。

而在自己手中,這把妖異的吸血彎刀,卻只不過是一把比較鋒利的彎刀而已。

對於這種認知,恩萊科也感到深深的無奈。

將身上的塵土拍掉,用手將頭髮梳理了一下,等到滿臉的倦容徹底消失之後,恩萊科向那裡靠近了一些。

雖然他是一個魔法師,雖然現在的他已經不再為無法施展魔法而自卑。

但是恩萊科仍舊對武技很感興趣,這是自從試練開始便養成的習慣,而喬更是用他那繁花似錦一般的槍法,將這種興趣深深得植入了恩萊科的心中。

那個戰士們顯然也注意到了恩萊科的靠近,他們中有幾個人知道恩萊科的身份。

突然間,刀光一閃,猶如憑空打了一道閃電。

銳利的刀光瞬息之間便掠過不遠處的那片樹林的樹梢。

穿行於枝杈之間的刀光將掠過的那些細小的枝葉斬斷。

小枝小葉夾帶著眾多灰塵,如同下雨一般從空中飄落下來。

那些黑袍戰士們紛紛發出一片喝彩之聲。

「好啊!我也能夠施展氣勁了,現在這裡除了頭之外,又有了一個能夠施展氣勁的人」那個小舞女興奮得跳了起來。

金色的刀光隨著她的跳越,光芒四射,熠熠生輝。

當她平靜下來,那個小舞女這才發現恩萊科已經站在人群之中。

恩萊科原本以為他能夠從這個小丫頭的嘴裡聽到一兩句感激的話,但是沒有想到,那個小舞女一看到他站在一邊,立刻跑過來扳住他的肩膀。

「喂,你本事不錯,連我爺爺都說,你打造的兵器並不次於頭手中的那把『夜魂』,再幫我打造幾把飛鏢,卡立特曾經打造過一套『星辰』,你的本事不比他差,怎麼樣?有沒有興趣,超越他?」

聽到小舞女這樣說話,那些黑袍戰士們的臉上紛紛露出笑容。

這就是他們說熟知的希萊婭,一個很難被滿足的女孩。

「你所說的是那位大魔導士卡立特大人?我怎麼可以和他相提並論?」恩萊科找了個借口就像溜走。

「別那麼小氣嘛!連我爺爺都說了,你的技藝絕對不在卡立特之下,爺爺甚至說,單憑對於魔法的認知上來說,你還在卡立特之上,只不過你始終將打造魔法物品僅僅當作一件工作來看待,而不是在創造生命,因此你並沒有真正發現武器所擁有的生命力,和它們各自的性格,因此,你所鑄造的刀劍甚至是那個『聖水制取裝置』才僅僅是工具,極為強力的工具。」那個小舞女拉住恩萊科不放繼續說道:「不過,就算是沒有什麼生命的工具,也已經強大到能夠和頭手中那把擁有自己生命的『夜魂』不相上下了,你應該感到無比的自信。」

小舞女在恩萊科背後重重得拍了一巴掌,這是頭經常用來鼓舞手下的老動作,她現在是照樣學樣。

但是根本沒有心理準備的恩萊科被打了一個踉蹌,差點趴在地上。

「我今天還有事情,沒有時間為你鑄造武器。」恩萊科找了個借口就想溜走。

但是他還沒有轉過身來就被那個小舞女一把拉住。

「我知道你要去幹什麼,放心好了,你的那位費納希雅小姐不會跑遠的,今天這一代即將刮起沙塵暴,沒有人能夠在這種天氣外出,這是昨天晚上爺爺告訴我的,荒漠之中的馬隊也全部回來躲避風暴了,頭雖然和你一樣心裡很焦急,但是他也沒有辦法外出。」那個小舞女說道。

「這你用不著擔心,我是一個魔法師,可以用風的魔法將沙塵阻擋在身邊。」恩萊科說道,他倒不是想真得進入荒漠之中尋找那位子虛烏有的「費納希雅小姐」。

恩萊科很擔心,那個貪得無厭的小丫頭,會提出進一步的要求,誰敢肯定,她不會想要一幅鎧甲或者其他什麼的。

恩萊科可並不想成為任何人的專用鐵匠。

「你恐怕低估了荒漠中的危險。」從遠處傳來一陣淡淡的說話聲。

恩萊科沒有想到一大清早戈爾斯羅已經進入荒漠走過一圈了,在他的鬍子上到處沾滿了塵土,他的臉上粘著一層厚厚的垢痕。

「你是魔法師,應該知道只有同等級的魔法才能夠防禦同等級的魔法攻擊,荒漠中的沙塵暴絕對不比高級風系魔法遜色多少,你打算頂著強力的防禦魔法在荒漠之中走上十幾個小時?」戈爾斯羅不以為然得說道:「當然也許以你的實力,完全能夠做到這一點,但是在塵土飛揚的荒漠之中,你又依靠什麼來分辨方向?」

「是啊,是啊,你絕對想像不到,失去方向的人自以為是在筆直往前走但是,他總是會沿著一個方向繞圈,荒漠裡面很多人就是這樣死去的,他們倒下的地方就離開他們出發的位置沒有多遠。」那個小舞女也在旁邊幫腔道。

恩萊科無奈得接受了現實,他不得不讓那個貪得無厭的小丫頭再壓搾一次。

戈爾斯羅突然間看到希萊婭手中握著的那一對形狀奇特的彎刀。

以他的眼裡自然一下子便看出,那是一對極為強力的魔法兵器。

「希萊婭,你的刀拿來看看。」戈爾斯羅說道。

那個小舞女喜滋滋得將右手拿著的彎刀遞了過去。

戈爾斯羅用雙手的食指和中指夾住刀身,他的目光炯炯有神。

金色的刀光順著那銳利的風刃緩緩流轉著,散發出異樣的光澤。

「真是一把絕好的刀,單單從打造的技藝上來說,它甚至已經可以稱得上是一件神器了。」戈爾斯羅的目光中充滿讚賞和肯定,但是他最終搖了搖頭:「可惜,鑄造這把刀的時候,鑄造者並沒有將心思放在上面,這把刀沒有生命。」

說到這裡,戈爾斯羅抬起頭來看著恩萊科說道:「這是你打造的兵器吧。」

「是的,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你們都說刀劍之中有生命,而你們又是從哪裡看到生命的跡象的呢?」恩萊科疑惑不解得問道。

戈爾斯羅沉吟了半晌再一次搖了搖頭說道:「這是很難向你解釋清楚的一件事情,我甚至很懷疑能不能向一個索菲恩人解釋清楚這一切。」

「是啊,是啊,索菲恩人相當死板,他們對於武技和刀劍的理解,好像是基於肌肉和金屬的,除此之外就看不到任何東西。」小舞女在一邊插嘴道。

「你們索菲恩人對於武技的認識,完全將其視為一種技巧,格鬥的技巧,而我們則不同,我們將武技看作是一種哲學,對於魔法的認識,我們之間的差距同樣如此,這種認識也影響到了刀劍的打造之上,在我們看來,最成功的武器鑄造大師能夠賦予武器以生命,用這種理念打造出來的武器,甚至會自己確認有資格擁有和使用她的主人。」戈爾斯羅說到這裡突然之間停住了,顯然他又想起勝利日祭奠之上看到的那一幕。

過了好久他才長歎一聲說道:「對於這件事情,你應該深有體會。」

「至於說到其中的緣由,以及我們是怎樣一眼看出,刀劍之中是否具有生命的,那麼解釋起來恐怕就相當玄妙了,沒有人能夠用語言將這一切訴說清楚,事實上能夠看出這一點的人也寥寥可數,在我們這裡,恐怕除了我之外就只有長老能夠看得出這把彎刀之中沒有生命。」

說著戈爾斯羅突然之間一揮彎刀,隨著刀光一閃,地上憑空顯出一道十幾米長纖細如同髮絲一般筆直的劃痕。

四周立刻響起一片驚歎之聲。

對於這一手,恩萊科並不陌生,在勝利日祭奠那天,凱特曾經和那位神聖騎士對戰,當時那位神聖騎士並使出過這一招。

這種劍技和魔法之中的風刃術有著差不多的威力。

但是從戈爾斯羅手中施展出來,並不像那個神聖騎士一樣氣勢驚人。

不過恩萊科絕對不會認為戈爾斯羅的實力比不上那個神聖騎士。

在米琳達身邊待過一段時間,恩萊科知道真正的絕頂高手能夠將力量控制得極為精細,除非是和實力相差不多的高手交鋒,一般來說他們出手根本就不會花費過多的力量。

往往輕輕巧巧得發出一招便能夠取得勝利。

而戈爾斯羅所展現的無疑便是這種不露痕跡的高絕劍技。

「這把彎刀過於沉重,失去了輕靈的感覺,希萊婭,它和你的武技的路子有點不一樣,為什麼你不將武器打造成劍?」戈爾斯羅問道。

「我看這傢伙自己帶著的那把刀相當不錯,就想要打造一把一摸一樣的嘛。」小舞女嘟起嘴巴說道。

說著她一把拔出恩萊科腰間的彎刀。

對於這個不知道禮貌是什麼東西的小丫頭,恩萊科已經沒有任何話說了。

當那個丫頭正想要將劍拿給戈爾斯羅的時候,沒有想到,戈爾斯羅好像在躲避什麼似的,向後退開半步。

看到他這副模樣,周圍所有的人都感到極為驚奇。

「好妖異的一把刀」戈爾斯羅緊盯著小舞女手中握著的那把刀說道:「希萊婭,怪不得你會覺得這把刀使用起來很順手,確實對於精通武技的人來說,任何人都能夠靈活得使用這把刀,因為這把刀會控制住使用這把刀的人,這把彎刀渴望吸血,渴望殺戮,除了辛洛安的那把長劍之外,我還從來沒有感覺到過如此強大而又執著的生命。」

「你是說,那次不是我在施展武技,而是刀控制著我施展武技?」小舞女疑惑不解得問道。

「差不多,希萊婭,你最好少碰那把刀,這把彎刀很邪氣,對於一個武者來說,很容易被它污染心靈,這把刀還是給外行使用比較合適。」戈爾斯羅警告道。

那個小丫頭訕訕得將彎刀插回到恩萊科的刀鞘之中。

「好了,你應該很清楚了,今天你是別想出去了,幫我再鑄造一些飛鏢,這樣你我的帳就兩清了。」那個小丫頭再一次將話題轉回原來的地方。

「希萊婭,你難道還想製造一堆用不順手的武器嗎?這對彎刀給你用已經很浪費了,如果想要讓這對彎刀發揮出最大威力的話,你甚至得改變自己的武技路子。」戈爾斯羅說道。

小舞女一把從戈爾斯羅的手中將自己的彎刀搶回來:「什麼意思?難道你想要將這兩把我辛辛苦苦弄到的武器,沒收並且交給別的人使用?你可別指望我會答應,再說改變武技路子又怎麼樣?反正我的武技還沒有徹底定型。」

小舞女說話的腔調冷冰冰的,顯然她很在乎自己手中的那一對彎刀。

戈爾斯羅對這個小丫頭也毫無辦法。

「我只是擔心你浪費你爺爺珍藏已久的那些珍貴材料,這個傢伙雖然是一個很強大的魔法師,但是對於武技卻是不折不扣的門外漢,雖然飛鏢用不著他來製作,你爺爺的那些助手會鑄造好的,但是,對於連飛鏢是什麼都一無所知的他來說,鑄造出來的東西恐怕除了強大而又很不安全的威力之外,你只能夠祈求目標會自己湊上來被你打中。」當戈爾斯羅正要轉身離開的時候,他扔下了最後這番話。

「切」對著戈爾斯羅的背影,那些小丫頭輕輕得哼了一聲之後,突然間又一把抓住恩萊科的臂膀。

「你不會願意給他小瞧吧,那麼我問你,飛鏢是什麼?你知道嗎?」

聽著小舞女的問題,恩萊科眨巴著眼睛,這已經超出了他理解的範圍。

看著恩萊科一臉白癡樣子,小舞女知道這下子沒有指望了,看來又給頭說著了。

她信手從腰間摸出一枚三楞形的小鋼片,鋼片的尾部還綴著長長的紅色絲綢。

「這就是飛鏢,它和飛刀沒有什麼兩樣,飛刀你總應該看見過吧,馬戲團裡面經常表演這種節目,只要你不是將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那些無聊的小丑表演之上,你肯定會有深刻印象。」

說著小丫頭將飛鏢塞在恩萊科手中說道:「你試試,把握一下感覺,這東西比飛刀使用起來要容易得多。」

當希萊婭看到恩萊科真得像投擲飛刀一樣,捏住飛鏢的頭部的時候,她終於知道頭始終是有先見之明的。

毫不理睬周圍那一陣陣的哄笑聲。

她一把從恩萊科手中搶回飛鏢,然後重重得拍了拍恩萊科的肩膀說道:「放心吧,我們有的是時間,這東西很容易掌握,我會教會你怎樣使用飛鏢的。」

……

面對著插滿飛鏢的那塊用稻草紮成的靶子,恩萊科確實有些相信,希萊婭所說的,飛鏢相當容易學會的說法。

確實這種擁有一條長長的絲綢尾巴的小巧武器,顯然很容易發射,也很容易命中目標。

不過,恩萊科也總算知道,為什麼他從來沒有聽說過飛鏢是什麼東西。

這種用來進行出其不意的打擊的武器,和索菲恩王國的傳統,完全違背。

恩萊科絕對可以肯定,凱特對於這種東西肯定會嗤之以鼻,事實上,當初喬教給他們的那種將長槍投擲出去殺傷敵人的本領,在大多數騎士看來都是有些離經叛道的行為。

對於騎士來說,武器是絕對不能夠離開自己雙手的。

投擲武器來殺傷敵人是絕對不可想像的行為。

因此更別說使用這種專門設計用來投擲以殺傷敵人的武器了。

不過對於恩萊科來說,就完全沒有這種禁忌。

也許是因為受到克麗絲老師和喬薰陶的原因,對於恩萊科來說,有用的東西就有它存在的價值。

因此對於小舞女要教他使用飛鏢,他並沒有拒絕。

恩萊科很快便發現了另外一件事情,那個小丫頭好為人師。

她對於作老師有癮。

幸好她是個很有耐心的老師,至少和克麗絲以及喬比起來要好很多了。

興致上來,那個小丫頭甚至指點恩萊科應該如何使用他佩戴的那把彎刀。

這柄彎刀確實需要極為特殊的使用技巧。

那短短的握把更是令這把彎刀變得極為靈活敏捷。

不過對於恩萊科來說,這把彎刀和他擅長的那些閃電魔法一樣,絕對是以強凌弱的好東西。

他現在可以像模像樣得在瞬間劈出一連串的攻擊,如果他的對手是個稍微差一點的角色,恐怕在那一瞬之間就會變成一堆碎塊。

但是和真正的高手對決的話,恐怕一招之下,他的刀就脫手飛出了。

看到恩萊科掌握得差不多了,而那個小舞女自己也過足了當師傅的癮。

小舞女抓住恩萊科後背心的衣服說道:「好了,你現在應該報答我了,快幫我打造飛鏢,我要一套三十六支飛鏢,卡立特的星辰發射出去之後,能夠被『風翼術』包裹著飛出很遠,而且能夠隨主人的心意在空中變幻軌跡,甚至能夠跟蹤目標,如果主人離得比較近,星辰便會回到主人手中,它們就是你的榜樣,明白了嗎?」

說完這些小魔女再一次拉著恩萊科往長老所住的那座帳篷走去。

……

地下室仍舊是那座地下室,魔法師仍舊是那些魔法師,金屬條已經熔化在熔爐之中。

顯然那些魔法師們和小舞女早有勾結。

魔法師們提供幫助的同時,他們得到的是那些精巧的技術,而小舞女則獲得她夢寐以求的魔法武器。

看到這種陣勢,恩萊科知道不替那個得寸進尺的小舞女打造飛鏢,是絕對不可能脫身的了。

但是打造兵器還好說,至少他曾經看見過一些現成的例子,再加上打造兵器畢竟簡單,遠遠沒有製造『聖水制取裝置』來得複雜。

但是打造飛鏢就完全是兩碼事情了,首先他從來就沒有見到過希萊婭所說的那些星辰,不知道它們倒底是什麼模樣,原理又是怎樣的。

因此即便想要按照別人的樣子打造都作不到。

「希萊婭小姐,我從來不曾見過能夠飛出去並且回到主人手中的武器,你讓我怎麼為你打造呢?」恩萊科愁眉苦臉得說道。

「恩萊科,你很行的,你的本事我們知道,照我看來絕對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小舞女走到他身邊,和顏悅色得纏著他說道。

對於別人灌迷湯,恩萊科倒是很有免疫力,畢竟和那位公主殿下比起來,這個小舞女的迷湯要稚嫩得多。

「恩萊科先生,你對於打造魔法物品的認知是什麼?」始終站在一邊不曾表過態的那位長老問道。

「打造魔法物品?」恩萊科實在不知道長老所指的是什麼:「打造魔法物品不就是搭配各種魔法材料,並且用特殊的魔法陣,魔紋以及符咒,使得這件物品能夠擁有魔力的加護,魔法陣能夠儲存魔力,魔紋和符咒則通過一種特定的方式讓那些魔力轉化為自身所具有的殺傷力,至於那些魔法材料是為了將魔力聚集起來,普通人無法像我們這些魔法師一樣依靠精神力聚集魔法能量。」

對於恩萊科所說的一切,那位長老原本就能夠猜想得到。

凡是索菲恩王國培養出來的魔法師,毫無疑問都是這樣認為的。

也正是因為如此,雖然索菲恩王國是世界上魔法文明最為高超的國度,但是卻沒有幾把聞名天下的魔法兵器,能夠排得上號的神器更是少得可憐。

這一方面是因為他們離開盛產各種礦藏的萊丁王國實在太遠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索菲恩王國對於魔法的認知過於刻板。

索菲恩王國魔法文明的強大是基於眾多實力高強的魔法師之上,而且他們用簡單明撩的方式,系統得解釋魔法的本質,確實使得魔法師的數量大大增加,而且高級魔法師也比其他國家要多得多。

但是正是因為這種簡單化使得他們除了施展魔法之外,在其他方面都差得多。

「很純正的索菲恩的解釋方法。」老者點了點頭:「你畢竟是一個來自於索菲恩王國的魔法師,對於魔法的見解正如大多數索菲恩魔法師一樣。」

「不過在我們這裡,對於魔法兵器還有著更加深刻的解釋。」

「在我們看來,這世間萬物都有它的規律,而且一切都在緩慢得循環,我們將這最根本的規律稱作為『道』,當然索菲恩王國也有對『道』的認知,不過你們稱其為自然法則,多麼微妙的說法,從名稱就能夠看得出,索菲恩王國將這種認知抽像化和簡單化了。」

老者微笑著說道:「不過,我們所說的道,要更加廣闊深遠得多,正因為一切都遵循道的演化,而在這種演化之中,無過於兩種情況。」

「一種便是完全遵照這種演化一步步進行,完成一個又一個循環,它們是完全被動的,永遠按照固定的節奏來進行這些循環。」

「而另一種便沒有那樣穩定,雖然它們仍舊走在循環之中,但是當中的路程卻完全不一樣,而且絕對找不出兩個相同的來。」

「第二種,我們就稱它們為生命,只要是符合這個條件的,就是生命,這種生命也許是至高無上的神靈,也許僅僅是一隻昆蟲。」

「而打造武器,在將各種沒有生命的礦物糅合在一起的同時,也有可能會使得原本行走於固定的循環之中的那些沒有生命的東西,變成生命。」

「希萊婭也許確實在強人所難,以你現在對於生命的認知,根本無法創造出生命,因為你連生命的本源都不知道。」

「但是,這並不妨礙你按照你原本已經習慣了的理念來打造魔法武器,即便沒有生命,你所製造出來的東西,完全可以稱得上傑作,你看看希萊婭現在佩戴著的這一對彎刀,它們確實沒有生命,但是它們一點都不比大魔導士卡立特那幾件最高傑作遜色。」

「就像索菲恩王國用自己的方式簡化了對於魔法以及世界的認識,但是並不妨礙她成為魔法文明最為昌盛的國家一樣。」

「你可以按照你自己的認知,按照你自己所知道的知識,來打造希萊婭所想要的兵器。」

「你缺乏的並不是一件標本,即便給你標本,對於你來說也可能沒有絲毫用處。」

「你現在所需要的僅僅是自信,能夠做到一切的自信。」

說完這些老者長歎了一聲之後回到了原來那種沉默的狀態。

「是啊,你聽到我爺爺怎麼說了,你就充滿信心得試著打造一次吧,你看,我們準備了這麼多材料,你先打一枚,反正飛鏢的體積很小,浪費不了多少材料,就算你打造失敗,還可以再來,失敗沒有什麼值得害怕的,難道你從來沒有失敗過,你總不至於一開始學習魔法的時候,就已經具有禁咒法師的實力吧,我看你是早已經將當初失敗的經驗給忘記了,讓人捧慣了,禁咒法師日子當久了,已經忘記自己也曾經是一個什麼東西都不會的小魔法師了。」小舞女的話仍舊是那樣的尖刻刺耳。

但是對於恩萊科來說,卻無異於猛醒的一擊。

恩萊科看著小舞女啞口無言,雖然小舞女所說的話,並不是完全正確,不過也確實擊中了恩萊科的要害。

「好了,不要再發呆了,快動手打造飛鏢吧,這裡所有的人都會幫助你的,這些人會不厭其煩得為你打下手。」小舞女指了指周圍那些魔法師,當然其中也包括她那個正吹鬍子瞪眼睛看著她的爺爺。

「我也會不厭其煩得試驗你所打製的東西。」小舞女又指了指她自己。

看到那些魔法師連連點著頭,恩萊科也沒有什麼話好說了,他像那個放置著模子和地獄火熔爐的桌子走去。

……

「哎呀,這種東西怎麼能夠用呢?」

「哇,旋轉得好快啊,我的手指頭都差點被削掉了。」

「喂,用風翼術包裹著並不是要讓飛鏢飛行得就像是風翼術那樣緩慢,這會有殺傷力嗎?」

「啊,我的天,乖乖不得了,這東西就像是脫韁的野馬,根本控制不住。」

「嗨,這也太靈活一點了吧,也用不著象魚一樣老是游來游去的。」

「我的天,喂,你個白癡,我是要讓你打造一把能夠自己飛回來的飛鏢,不是叫你打造專門對準主人飛行的凶器。」

「你有沒有聽我剛才說的話,這飛鏢比你那把彎刀更加妖,它總是瞄準我飛。」

「這把還差不多,總算勉強能夠使用了。」

「喂喂喂,這還不如剛才那一把呢,怎麼這樣遲鈍?」

「白癡,又犯老毛病,你看我這樣不順眼嗎?老是想幹掉我。」

……

隨著喋喋不休的抱怨聲,以及扔了一地的毫無希望的殘缺品,恩萊科總算是漸漸找尋到製造飛鏢的竅門了。

一旦摸索到門路,對於魔法飛鏢能夠被自由控制的道理也漸漸變得清晰起來。

原本眉頭緊皺的小舞女,現在漸漸變得開朗起來,她愛不釋手得捏著那一枚枚金光鎮亮的飛鏢,感受著蘊藏其中的風的氣息。

小舞女漸漸有些後悔起來,當初為什麼不肯跟著爺爺學習魔法。

那時候總是感覺學習魔法太過枯燥,遠不如和頭一起修煉武技有趣。

再加上自己不願意整天待在地下室裡面。

但是現在拿著這些神奇的充滿魔力的武器,希萊婭突然感到這些魔法師才是最強大的一群傢伙。

當然如果能夠達到那個只比自己大一點點的小禁咒法師的實力,那就更加不得了了。

希萊婭從來不曾忘記,那些在斯崔爾郡經歷過『精神風暴』洗禮的同伴們,一提起這個禁咒魔法時的情景。

那些傢伙不但畢恭畢敬,就差跪在地上朝天磕頭了。

甚至連應該怎樣說話,都不知道了,翻來覆去就只是說那個場面難以形容。

希萊婭雖然對於頭的強大毫不懷疑,但是她也很清楚,頭絕對不可能使得一個人敬畏成這樣。

更何況同那些人情況一摸一樣的人多得是,在斯崔爾郡任意找出一個人來,都差不多是這個樣子的。

希萊婭琢磨著是不是今後稍微花費一些時間跟在爺爺身邊。

至少能夠弄明白怎樣製造魔法兵器也是好的。

甚至有朝一日,自己可以親手打制魔法兵器,那就稱心如意了。

當然能夠享受到同等待遇的只能是頭,自己才不會為其他那些討厭鬼打造兵器呢。

只有頭一個人能夠享受到特殊的待遇。

希萊婭一邊看著那一枚枚金光鎮亮的飛鏢,一邊作著完美無趣的迷夢。

將最初的四枚打造出來之後,恩萊科就停手不幹了,因為他已經沒有這個必要了。

那些魔法師們一直在旁邊聚精會神得觀看著,甚至還有兩個人在不停得作著記錄。

四件樣品作出來之後,恩萊科便退到一邊,接下來的工作大部分用不著他再插手。

空閒下來的恩萊科慢慢走到旁邊的那張桌子前坐下。

那塊墨玉一般的東西仍舊靜靜得躺在原來的地方。

在它的底下原封不動得放著那把刻刀。

雖然材料和工具沒有任何變化,但是恩萊科的心境已經完全兩樣了。

他輕輕得舉起刻刀。

稍微猶豫了片刻之後,便一刀乾淨利落得從那塊墨玉之上切下手腕粗細的一塊來。

將剩下的部分放在一邊,恩萊科拿起刻刀精心雕刻起來。

他的動作沒有絲毫的猶豫,因為思想早就已經在腦子裡面成形。

雖然沒有莫斯特在一旁指點,但是恩萊科卻相信莫斯特的智慧早已經深深得刻痕在他的腦子裡面。

現在他所需要的便是練習。

通過練習將莫斯特的智慧真正轉化成為他自己的知識。

恩萊科甚至期待著有朝一日,這些知識能夠昇華成為他自己的智慧。

刻刀毫不停留,一座魔法陣漸漸出現在那光滑平整的墨玉表面。

那眾多星辰已經消失不見,因為恩萊科自認實在是用不著對準這許多星辰。

那圍繞成一圈的小淺坑,正對應著天空中位置相對固定的黃道諸多星辰。

雖然看上去仍舊密密麻麻,但是和天空中難以計數的繁星比起來,黃道之上的星辰數量已經少得多了。

星辰數量稀少,確定位置便比較容易。

如果不是因為這些星辰所發射的能量很不穩定,恩萊科甚至只想取其中的三顆最明亮的主星便可以了。

魔法陣雕刻好之後,恩萊科用嘴輕輕吹去堆壘在刻痕之中的碎屑。

然後將金屬用安在燈台之上的那顆地獄火裝置熔化掉。

變成液體的金屬懸浮在半空之中,恩萊科用它們填滿了那剛剛雕刻而成的魔法陣。

滾燙的液體金屬迅速得流轉在那一條條深深的縫隙和凹陷之間。

墨玉之上立刻佈滿了無數道縱橫交錯的金絲,這些金絲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案。

再配上那凝重的墨玉質地,這幾乎就是一件完美的藝術作品。

不過對於恩萊科來說,他並不在意於,這件用來防身保命的魔法物品是否漂亮。

唯一重要的便是,它能不能真正發揮作用。

恩萊科對此一點把握都沒有。

甚至連試驗一番都作不到,因為那個該死的詛咒仍舊作用在他的身上。

只要過了明天,一切都將變得順利起來。

只要恢復魔力,他就可以好好試驗一下這塊重新製作的用於短距離傳送的星盤。

只要星盤試驗成功,他就可以瞬息千里,在轉眼之間逃出這充滿危機的荒漠。

……

正當恩萊科對自由滿懷憧憬的時候,突然間從樓梯口傳來一陣嘈雜的腳步聲。

戈爾斯羅帶著兩個戰士出現在眾人面前。

那兩個戰士身上穿著的長袍現在根本已經看不見原本的顏色。

他們的臉上比剛才戈爾斯羅的樣子更加狼狽。

頭髮糾結在一起,混合著黃色的塵土,看上去就像是一堆爛泥巴。

「長老,您能不能用魔法探測一下營地四周?」戈爾斯羅問道,雖然他的語氣仍舊平緩但是每一個人都能夠聽得出那一絲淡淡的焦慮。

那位長老揮了揮手,旁邊站著的那位年紀最長的魔法師立刻走出地下室,顯然他是去作準備。

「怎麼了?」長老問道。

「在外圍監視動靜的探子報告,卡敖奇軍隊已經離這裡不到七十公里了,看他們的樣子,是直衝著這裡來的。」戈爾斯羅回答道。

「你已經做好準備了嗎?」長老再一次問道,他臉上的皺紋一條一條得早已經堆壘起來了。

「我已經命令緊急集合,外面的人正在作準備。」戈爾斯羅回答道。

恩萊科慢慢得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他並不知道影盜會怎樣對付他。

完全可以想像,卡敖奇軍隊是衝著他來的。

畢竟影盜和卡敖奇王國已經維持了幾個世紀相安無事的狀態,沒有什麼事情,卡敖奇軍隊是不會這樣大動干戈來刺激一個強大到擁有自己的聖騎士和魔法師的盜賊團。

「波魯埃,薩克伯,你們兩個人帶其他人準備將這裡收拾一下,並且將東西搬到外面去照老辦法處理。」長老命令道,現在他那幅威嚴不可動搖的樣子就像是一個真正的盜賊首領而不是一個連孫女都不聽他話的老爺爺。

看到恩萊科臉上顯露出疑惑和彷徨的神情,那個小舞女慢慢走到他身邊:「放心好了,我們不會將你綁起來獻出去的,盜賊也有盜賊的風骨。」

那個小舞女看了周圍那些忙忙碌碌的人一樣又說道:「而且像這樣搬家我們早已經習慣了,卡敖奇軍隊來騷擾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至少從我出生以來,就看見過三次,這樣也好,經常運動能夠使得我們保持活力。」

雖然小舞女說話的樣子極為輕鬆,但是恩萊科能夠清楚得感覺到她的內心並不平靜。

恩萊科同樣感覺到事態的嚴重,他信手熄滅了那些地獄火裝置。

不再發火的這種神奇的裝置冷冰冰的一點都不燙手,反而是那個燈台,以及另一張桌子上的那些石墨架子和托盤燙得讓人不敢靠近。

用鐵鉗將那些地獄火裝置一顆一顆得撿拾起來放進兜裡,恩萊科這才稍稍放下心來。

只要有這些地獄火裝置在手中,他便擁有了一支強大而又彪悍的親衛隊。

唯一令他擔心的就是,他會不會騷擾到那靜靜得躺在荒漠之中的互相摯愛著的情侶。

雖然從路程看來,他離開莫妮紗和菲斯勒埋骨之地相當遙遠,但是恩萊科仍舊擔心,萬一卡敖奇軍隊裡面有特羅德存在的話,他可以輕而易舉得將周圍所有的屍體召喚成為骷髏士兵。

「怎麼這樣小氣?難道你不肯將這些東西送給我們?現在就急匆匆得先收回去了,哼」小舞女輕蔑得說道,話語之中充滿了鄙視。

「不,你誤會了,這東西並不僅僅是用來熔化金屬的熔爐,它原本就是一件強大的武器,用它可以創造出極為強大的火焰骷髏魔,在斯崔爾郡的時候,我就是用它們對付血狐。」恩萊科連忙辯解道。

「火焰骷髏魔?」旁邊站著的大多數人都驚呼起來。

這個名字最早是從那些幸運得從斯崔爾郡逃出來的血狐盜賊團的成員口中,傳遍整個荒漠。

這個名字已經成為了死亡和恐怖的代名詞。

甚至連戈爾斯羅都轉過頭來驚詫得看著那些紅色的小珠子。

雖然在斯崔爾郡的曠野之中,他曾經親眼見識過火焰骷髏魔的威力,但是這種恐怖而又強大的魔法真實的模樣,他也是今天第一次知道。

除了長老之外,其他那些魔法師心中充滿了驚訝和些許的慌張。

畢竟這兩天以來,他們無數次觸摸並且使用這些小巧可愛的紅色小珠子,但是絕對沒有想到這東西便是令人聞風喪膽的火焰骷髏魔的原型。

傳聞中的恐怖完全不能夠和它那玲瓏剔透,精巧可愛的外表聯繫在一起。

「老師,我們被包圍了。」從樓上傳來一陣焦急的呼喊聲,將眾人從震驚中喚醒過來。

所有的人都趕到地面上。

只見帳篷裡面擁擠著很多人。

兩個身形矮小的人站在那用中央螺旋扶梯上伸延出來的木架子上,他們將一個一個櫃子抽出來,下面的人則小心翼翼得接住。

這些人將那些櫃子一個接著一個套進早已經做好,不知道已經使用多少年的皮袋子裡面。

門外停著四五輛馬車,這些櫃子被一個接著一個緊緊得挨在一起裝上馬車。

雖然帳篷裡面人很多,但是因為每一個人都井井有條得工作著,因此並不顯得擁擠。

顯然正如那個小舞女所說的那樣,這些人將整個營地搬走已經不是一兩次了。

在帳篷中唯一沒有人搬動的就是擺在西南角的一張大桌子。

那個剛才發出高聲呼喚的魔法師正神情緊張得站在桌子前面。

桌子上放著一面打磨得極為光滑的黃金鏡盤,鏡盤正中央上方懸浮著一塊晶瑩剔透的水晶鏡片。

這塊鏡片比恩萊科的手掌還要大四五圈,鏡面平整光滑能夠清晰得映照出人影來。

在水晶鏡片和黃金鏡盤中間的那塊空間,映照出朦朦朧朧的印象。

那是一片塵土飛揚的荒漠,正中的位置有一個閃爍著盈盈綠光的小圓點。

在綠光四周圍則呈扇形圍攏著無數星星點點的小圓點。

那些小圓點有些甚至已經進入到塵土飛揚的那一塊荒漠的邊緣。

「幸虧有這道沙塵暴擋住,卡敖奇人才沒有辦法進來。」一個魔法師說道。

「但是我們自己的行動也受到了限制,看樣子他們是在佈置著怎樣包圍我們。」小舞女搶先說出自己的見解。

「是海格埃洛親自指揮那些軍團。」戈爾斯羅緊皺著眉頭喃喃說道。

「你為什麼會這樣認為的?」長老語氣和緩得問道,他並不是對此提出置疑,畢竟在這裡沒有人比戈爾斯羅更加瞭解海格埃洛的一切。

「這很明顯是海格埃洛的風格,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他的魔法師早已經進入荒漠,甚至有可能已經很靠近我們了,而他自己則表現出一幅不慌不忙想要用堂堂正正的陣勢來壓垮我們的樣子,這樣無論是奇襲還是正面進攻他都不會出虧。如果不是因為被這股突如其來的沙塵暴擋住,也許他早已經將兵馬佈置在我們身後,以便卡斷我們的退路了。」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向後撤退進入更加深遠的荒漠嗎?」長老問道。

「恐怕作不到,我們倉卒迎戰而且營地裡面人實在是太多了,海格埃洛只要緊追不放就完全可以逼迫我們和他們進行正面交鋒,而這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戈爾斯羅緊皺著眉頭說道。

「恩萊科先生,我知道你有辦法躲過德雷刻絲的偵察,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你應該為你的那些同伴們提供了某種隱藏身形,不讓德雷刻絲發現的魔法保護,因此你的同伴們才得以成功得從海格埃洛得眼皮子底下逃脫,而進入通往索菲恩的那一片荒漠,現在你能不能為我們作同樣的事情?」戈爾斯羅突然間恢復了鎮定自若。

所有的人都知道,他心中已經有了主意。

「可以倒是可以,不過,製作那種東西,需要大量的祖母綠寶石,你們這裡有這些東西嗎?」恩萊科問道。

戈爾斯羅聽完這句話立刻轉過身來向身後正在指揮著搬運櫃子的一個戰士命令道:「你快去收集所有鑲嵌有大塊祖母綠的首飾,這是緊急命令。」

「將所有的祖母綠礦石都搬到地下室。」長老也向身邊的魔法師們吩咐道。

所有的人都迅速得行動起來。

因為他們知道,這裡所有人的生命,也許就寄托在這小小的綠色寶石之上。

現在對於他們來說,最重要的便是充足的準備。

那可怕的沙塵暴既擋住了敵人,也困住了他們自己。

當沙塵暴稍稍安靜下來的時候,便是決定生死的時刻。

[BOOK: 000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3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