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4
第一百五十九章 開戰

風變得越來越大,剛才還烈日當空,竟然在片刻之間變得陰沉了下來。

那齊膝的牧草,被大風刮得沙沙作響,一眼望去,草原仿佛是那波濤起伏的綠色海洋。

用力吸一口氣,完全能夠感受到那水的氣息。

“轟隆隆”突然間遠處傳來了一片雷聲。

沉悶的雷聲從遠方緩緩滾來,恩萊科在措手不及之下,忍不住打了個寒噤。

他連忙在自己的身上,布下了令心靈安寧的魔法。

站在要塞頂端,恩萊科凝神掃視著四周。

在以往,風暴來臨之前的蒙提塔草原總是最為安靜,蒙提塔人總是在天空變得陰沉下來之前,將牛羊趕進蓋上頂棚的圍欄,然后讓全家躲在帳篷里面,因此當雷聲響起的時候,在草原上很少能夠看到有人走動。

但是今天卻完全兩樣,天色雖然迅速變得陰沉下來,但是,草原上仍舊能夠看到有人騎著戰馬飛奔。

密集的雷聲響成了一片,朝著這里徐徐滾來。

就在片刻之間,天空仿佛蒙上了一層厚厚的布匹。

而時間的腳步,突然間似乎加快了百倍,在短短的一刻鐘之內,便從白天進入了夜晚。

隨著那一連串的轟鳴之聲,那灰蒙蒙的天空,時而放射出一片淡淡的光芒。在那隱隱雷光的映照之下,顯露出堆積的越來越厚、越來越密的云層。

席卷蒙提塔草原的風暴,馬上就要來臨了。

几乎每一個人都知道這件事情,不過,沒有一個人感到畏懼和退縮。

畢竟,和他們即將展開的反攻比起來,肆虐的風暴,已經不再那么可怕了。

事實上,沒有人知道,他們是否能夠在這次反攻之中生還,不過,沒有一個人因此而退縮,他們要為犧牲在戰場之上的戰友報仇。

隨著一聲令下,這些蒙提塔勇士們紛紛上了戰馬。

每一隊人馬橫著排成一排,遠遠望去,就仿佛是一**向前洶涌而去的波濤一般。指揮這些士兵的隊長們,整齊有序地下達著號令。

而那些騎在馬上的蒙提塔戰士,則毫無差錯地將號令一個接著一個的傳遞下去。在空中有十几位魔法師,跟隨著那浩浩蕩蕩的兵團,緩緩向前推進。

他們每三個人組成一個小隊,每一個這樣的小隊之中,總有一位最為年長的魔法師擔任發號施令的職責。

在遙遠的天空那閃爍著陣陣雷光的烏云內,還可以看到几個魔法師在云層之中穿來穿去。

這無疑是一項極為危險的工作,而進行這項工作的,必定是實力高強的魔法師。

除了少數几個人之外,沒有人知道,那里几乎已經聚集了蒙提塔王國魔法協會的精英。

而領頭的,正是那位王后,大魔導士希茜莉亞。

這些穿梭于云層之中的魔法師,每一個人的背后,都背著一個巨大的口袋。

他們不停地用銀質的大勺,從口袋之中舀出藍色的粉末,這些粉末仿佛寶石一般,閃爍著晶瑩亮麗的點點光芒,粉末隨著狂風,均勻地撒在云層之中。

令人感到驚奇的是,那些云層,仿佛被粉末的藍色渲染了一般,變得宛若清澈的湖水一般通透美麗。

而那些瑰麗的云層周圍,則散布著一層淡淡的紫光,那淡紫色的光芒,顯得如此綺麗而又詭異。

在地面上,一個直徑近百米的巨大魔法陣,正在几位魔法師的率領之下,做著最后的布置。

這些忙碌著的魔法師,絕對可以稱得上是蒙提塔王國,除了希茜莉亞之外,等級最高的魔法師。

只有他們才能夠勝任這個工作。

事實上,就連他們,也對布置這座魔法陣缺乏十足的把握。

在他們看來,依靠這座魔法陣施展出來的魔法,几乎已經接近于卡敖奇王國的禁咒法師科比李奧所擅長的“末日浩劫”。

不過,沒有一個人敢保証這個魔法能夠取得成功,因為他們僅僅只是經過了一小部分的試驗。

在這些魔法師看來,這個魔法已經傾盡了大魔導士希茜莉亞和禁咒魔導士恩萊科的畢生所學。

唯一遺憾的是,施展這個魔法,必須在那可怕風暴的幫助下才行。

雷聲越發響亮,遠處的地平線上,已經閃起了陣陣刺眼的電芒。

這是風暴已經來臨的証明。

毀滅一切的閃電,就是那可怕的風暴正式出場前,作為引領的前奏曲。

“轟隆隆”

原本沉悶低緩的雷聲,此刻,只能夠用震耳欲聾來形容。

每一個聽到這可怕雷聲的蒙提塔人,都忍不住有些不寒而栗。

以往,他們早已經躲藏在封閉得嚴嚴實實的帳篷之中,而現在,他們卻在完全暴露在風暴之中。

這簡直就是找死的表現,那些稍稍有些膽怯的士兵,不由自主地拽了拽吊挂在脖頸之上的那几個護身符。

他們甚至有種沖動,想要立刻催動這些護身符來保護自己。

幸好沒有人真正做出那愚蠢的行為,因為,他們立刻想起,出發之前,隊長們讓他們牢記住的那些事情。

浩浩蕩蕩的隊伍繼續前進,在閃電那刺眼的亮光映照之下,士兵們手中的長矛和盾牌,反射出了亮麗的光芒。

那些士兵們無從猜測,那鍍在兵器之上的一層薄薄的銀到底能夠發揮什么作用。

他們更不知道,為什么盾牌之上也要弄上這些東西,沒有哪個士兵能夠想像,這薄薄的一層銀,能夠讓他們的盾牌變得更加堅固。

不過,同樣也沒有人對此產生疑問,畢竟,命令他們這樣做的是他們尊敬的桑特。而桑特之所以這樣做,又是因為聖者荷里給予她的旨意。

此時此刻,几乎每一個蒙提塔人都堅定地確信著一件事。

他們的神靈,草原的守護者,至高無上的聖者荷里,正站在云端之上庇著他們,指引他們走向勝利。

而這個時候,那位所謂的蒙提塔人的神靈,無所不能的聖者荷里,同樣也在忙碌著。

他確實身處于云端之上,不過,他并沒有在保護“他的子民”。

在他的腳下,厚厚的云層之中,顯露出二十多顆金光耀眼的“星辰”,在那些“星辰”的四周,云層呈現出異樣的深紅色。

那是一道道閃電,將這厚厚的烏云染成了這樣的顏色。

那些縱橫交錯的閃電,就猶如一根根蜿蜒扭曲的蚯蚓,又仿佛是那無數道血管,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即便像恩萊科這樣實力起絕的人物,也不敢降落到那密集的閃電之中。

因為他很清楚,這些呈現出艷麗的青藍或者紫紅的霹靂雷霆,絕非那些擊落到大地之上,力量已經減弱到最小程度的閃電可以比擬。

而眼前的事實也証明了他的猜測。

那些金屬圓球,僅僅用了一會兒功夫,便吸收了令他感到吃驚的能量。

那耀眼的金色光芒,仿佛便是在証明現在的它們是何等強大;証明它們擁有著絕對的威力,仿佛能夠摧毀天地間的一切。

看著那透過重重烏云,仍舊顯得刺眼的金色光芒,恩萊科長長地嘆息了一聲,他并不希望和卡敖奇王國為敵。

特別是那些魔法兵團的士兵。

他們之中的大部分,無疑是自己一手訓練起來的。

當初,他們為了能夠出人頭地,而選擇了這條看上去光輝燦爛的道路。

但是現在,他們卻必須面對自己這個曾經給他們帶來了希望的索菲恩人。

恩萊科甩了甩腦袋,將那心中的惆悵拋到一旁,他輕輕揮舞著手臂,將那些金色的圓球從云層之中升起。

他之所以會想起,將這些原本當作爐的東西,作為最致命的武器,完全是因為他突然間發現,雖然他的實力確實高起,而且擁有精神振蕩的他,能夠聚集和支配大量的魔力,不過,他卻缺乏能夠用在戰場之上的有效武器。

那個很容易導致死亡的血咒,顯然不是一種合適的魔法,雖然擁有了不死之身之后,他已經用不著擔心死亡會降臨到他的頭上。

而作為他的招牌,火焰骷髏魔倒是准備了一些,不過,恩萊科猜想,卡敖奇人應該有所對策。

即便不用神聖魔法,那些爆裂水晶,同樣能夠令火焰骷髏魔灰飛煙滅。

地獄火裝置,雖然能夠大大加強被召喚出來的骷髏,令它們擁有著讓人恐懼的攻擊力,不過對于讓那些骨骸變得更為堅固,卻絲毫沒有幫助。

而這些用紅寶石以及純金制作出來的小東西,卻算不上是堅固無比的玩意兒,在強烈的爆炸之下,它們很可能變得支離破碎,僅僅一條裂紋,就能夠讓它們失去作用。

正因為如此,恩萊科并沒有對它們抱有太大希望。

至于其他的大型魔法,他同樣并不抱有多少希望。

那些魔法雖然威力強勁,卻顯然比不上几百顆同時投擲的爆裂水晶更有威力。

魔法兵團之所以強大,并不是因為兵團之中擁有多少實力高起的大魔法師,只不過是因為,魔法兵團擁有很多等級并不是很高的魔法師,而這些魔法師掌握著雖然有限、但是卻非常有效的魔法。

“爆炎”算不上什么了不起的魔法,但是,當數量多到一定程度,那鋪天蓋地落在敵人身邊的致命爆炎,恐怕比任何大型魔法都要有效得多。

能夠勝過魔法兵團那密集“爆炎”攻擊的,恐怕就只有禁咒魔法,或者是類似于禁咒魔法等能夠發揮差不多作用的東西。

正因為如此,最近這段時間,無論是他還是希茜莉亞都煞費苦心。

最終的結果是,他們終于創造出了一些威力強大,而且几乎接近于禁咒的鹽法。不過有件事情卻比較麻煩這些魔法并不能夠隨時運用。

像末日浩劫、天地崩塌和絕對冰凍這樣的禁咒魔法,想要施展它們,必須擁有足以支撐那可怕的魔力反噬的強壯體質,更需要足以凝聚到極點的強大魔力。

即便是連恩萊科自己也無法做到這一點。

在他看來,這個世界上恐怕只有科比李奧,這個已經不太像人類的家伙,能夠令強大的魔力濃縮到那種程度。

既然無法運用那濃縮而又強大的魔法,聚集天地之間能夠毀滅一切的能量,便只能夠用自己的力量聚集起強大的魔法能量。

只不過,人力又怎能和自然的力量相提并論?

如果沒有這場風暴,以他和希茜莉亞的力量,又如何能夠做到僅次于禁咒魔法的威力?

將二十几個金色圓球高高地升到空中,那些金色的圓球發出響亮的聲音,那刺眼的金光,令恩萊科感到提心吊膽。

因為,他知道這些金色圓球的底部,早已經被他刻意削弱了強度。

不過,他不敢肯定,這是否同樣也令這些威力無窮的玩意兒變得極不穩定。

他可不希望這些東西會失去控制,意外地爆炸開來,更不希望去體驗那爆炸的威力。

恩萊科確信那絕對不會好受,也許,他有本事擋住那激射而出的可怕能量,但是,這些圓球除了擁有能夠引起爆炸的能量之外,還有那些灼熱的漫天碎片,足以發出致命的殺傷力。

恩萊科從來沒有忘記過,那些碎片所具有的威力。

為了保險起見,恩萊科又讓這些金色的圓球升到了更高的空中。他這才稍稍放下心來。

他看著腳下仿佛洶涌波濤一般突然間奔騰起來的烏云,聽著那一陣陣震耳欲聾的雷聲。

風暴,終于來臨了。

在下方,在那茫茫無際的大草原上,蒙提塔的戰士們頂著強烈的狂風,朝著目標飛馳,狂風夾雜的大雨,雨點猛力地潑打在他們的臉上,這雖然不會令人感到疼痛,不過卻模糊了他們的眼睛。

為了不要影響到即將來臨的戰斗,這些英勇的士兵早已經剃光了自己的頭發,大雨打濕了他們的頭頂。

冰冷徹骨的雨水,順著他們的脖子直灌入衣領之中,几乎在片刻之間,他們便被淋了個濕透,渾身上下沒有一塊干的地方。

不過這些英勇的士兵們,卻仿佛絲毫感覺不到那冰冷的雨水,此時此刻,他們的心早已經被復仇的怒火所點燃,熊熊燃燒的怒火令他們感到渾然忘我。

烏云徹底籠罩了天空,只有那陣陣的閃電給這個世界帶來了一絲光明。

那隆隆的雷霆之聲,仿佛是敲響的戰鼓,而那漆黑的烏云則宛如死神揮舞的旌旗。

突然間,一連串的轟鳴聲從身邊響起,而這一次的轟鳴聲并非來自那滾滾烏云之中的霹靂雷霆。

在士兵們的腳下,突然間竄起了數百個金紅色的火球,那猛然炸開的巨大火焰,在瞬息間,將那些勇敢的戰士成群擊倒。

一連串戰馬的嘶鳴聲響徹草原,那是戰馬所發出的痛苦的哀嚎,但是,卻絲毫聽不到有人發出呻吟和慘叫。

更令人吃驚的是,那些僥幸存活下來的戰士,仿佛對身邊所發生的一切根本就無動于衷,他們繼續前進,只不過稍稍放慢了速度。

在空中,早已經有魔法師守護在那里,而這樣的變故,完全在他們的預料之中。

當初魔法兵團創建的時候,便因為剿滅血狐盜賊團而威名遠播,而在剿滅血狐的戰役之中,那埋設在地上的爆炎陷阱,可以算是功不可沒。

因此,隨著那場戰役,魔法兵團在第一次戰役之中所采用的種種戰朮,也傳遍了這個大陸之上的每一個國家。

身為魔法兵團的創始人,恩萊科自然不可能忘記這件事情。

同樣深知底細的他,很快便想出了應對之策。

五六道藍色的光芒,飛射到戰士們前方的那片原野之上,當一道藍色光芒落到地上時,立刻便閃過了一陣寒芒。

那陣寒芒化作了微藍的波紋,朝著四周蕩漾開去,遠遠看去就仿佛是湖面上激起的陣陣漣漪。

那淡淡的藍光籠罩住一片很大的土地,當藍光散去時,突然間,大地的平靜被一連串的轟鳴聲再次打破了。

那遠遠蕩漾開來的藍色波濤,引爆了藏匿于草叢之中的爆裂陷阱。

又是一點寒芒,又是一片漣漪,又是一片火光,將黑暗的大地徹底照亮了。大地在轟鳴聲中震顫著,不過,戰士們的心卻絲毫沒有動搖。

突然間,一聲了亮的號角聲響徹草原,黑暗之中,一匹戰馬從后方飛馳而來。騎在戰馬上的士兵,口中高聲喊著號令。

“停止前進,全體下馬,准備弓箭。”

聽到那聲號角聲的時候,蒙提塔的士兵們就停下了戰馬。

他們早已經掏出了彎弓,凝視著那漆黑的天空。

即便他們之中視力最為敏銳的人物,也無法從那黑漆漆的烏云底下,看到任何可疑的目標。

“搭箭”那位指揮官命令道。

“開弓”指揮官再一次高聲喝道。

黑暗之中,傳來了一片“咯吱咯吱”弓臂被拉緊的聲音。

不過,每一個戰士都漫無目標地仰望著空中,他們靜靜地等待著魔法師們為他們指明目標的位置。

突然間,每一支箭矢頂端,都散發出一陣迷蒙的白光,那微弱黯淡的白光,來自于一粒極為微小、鑲嵌在箭尖兩側血槽之中的石子。

這樣的箭矢,每一個士兵僅僅只有一發,這是他們最為珍貴的寶物,因為他們聽說這支箭矢,能夠用來殺死那些高高在上的魔法師。

忽然,士兵們感到自己眼前一亮,隱隱約約能夠看到遠處的云層底下,有十几點黯淡的白光。

那些白光飄飄乎乎朝著這里飛來,一路之上,還在不停地躲避著那漫天的閃電。

難道,這便是目標?

士兵們全都將箭矢對准了那些穿梭在云層之中的黯淡白光。

“第一排射擊”那位指揮官高聲吼道,他的嗓音,甚至掩蓋了了那些滾滾而來的雷聲。

“射擊”第一排的那位隊長,扯開了嗓門用力地喊著,他已經等待這一刻很久了。

一連串弓弦彈動的聲音響過,嗖嗖聲中箭矢如同飛蝗一般,朝著遠處急射而去。

那飛舞在云層之中的白色亮點,顯然還不知道災難已經近在眼前,他們仍舊在閃電之中“翩翩起舞”。

突然間,一團原本不斷飛舞著的白光停頓了一下,然后筆直地朝地面墜落下來。

跟在那團白光之后,又接二連三地有白光掉了下來,這立刻引來了士兵們一連串的歡呼。

“第二排射擊”命令再一次傳來。

這一次,士兵們等不及隊長重復,箭矢已經在嗖嗖聲中飛了出去。

遠處的云層之中,那點點白光紛紛墜下,只有零星几點搖搖晃晃地躲了過去,他們就像是無頭的蒼蠅,四處亂撞了一會兒之后,掉頭朝著后方逃跑。

又是兩排箭矢飛了出去,不過,這一次對方顯然有了防備。

僥幸存活下來的魔法師,顯然等級都比較高,如同雨點一般的箭矢,仍舊無法給于他們任何的傷害。

那位指揮官命令士兵們收起弓箭、重新上馬,不過,卻沒有讓士兵們繼續前進。指揮官朝著后方飛馳而去。

在那浩浩蕩蕩的大隊人馬的末尾,跟隨著四輛馬車。

指揮官朝著最右側的那輛馬車飛馳而去。

馬車之上坐著一位年邁的魔法師,老魔法師靜靜地站在正中央的位置,他的腳下,踩著一座車**小的魔法陣。

“你可以命令兵團繼續前進,前方通往我們的目的地的一路上,再也沒有什么埋伏存在。不過,有件事情得警告閣下,我從遠方正准備攻擊另外兩座要塞的同伴那里,得知了對您不利的消息。”

“另外兩座要塞,居然冒險派還了援軍,顯然他們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備,因此不懼怕天空之中那致命的閃電。”

“雖然,我的同伴沒有告訴我具體的人數,不過,人數應該不會少于千人,他們正朝著我們兩側襲來,也許,您還有時間做好應對的准備。”

“您是否能時時刻刻關注我們的周圍?隨時給予我必要的提醒?”那位指揮官問道。

“達克王子,您難道不希望我參加這一次的戰斗?我必須告訴您,您的母親正在准備的那個魔法,需要我協助她完成最后的那一部分,我帶來的其他魔法師,并不足以擔當這個大任。”

“那么,可不可以請另外一位大師來監視我們的敵人?”達克問道。

“很遺憾,我們的人手原本就不夠,更何況,對于這個魔法,沒有一個人心中有把握。”那位老者無奈地說道。

在他的聲音中,充滿了無奈和感嘆。

“我知道應該要怎么做了。”達克點了點頭說道。

他掉轉馬頭,朝著自己的隊伍而去。

浩浩蕩蕩的大隊人馬,再一次朝前飛馳而去。

在遠處,在那閃電交錯,驚雷閃現的地平線上,隱隱約約能夠看見,有一座孤零零的黑點,微微地凸起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之上。

那便是他們此行的目標,那便是他們討回血債的對象。

漆黑的天空之中,傳來了陣陣震耳欲聾的雷鳴聲,那仿佛是蒼天憤怒的吼聲,而這同樣漆黑的大地,則被轟鳴般的馬蹄聲所震顫,那是蒙提塔草原的子民們復仇的怒吼聲。

[BOOK: 001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4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