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第十七章 召喚

筋疲力盡的恩萊科一頭躺倒在床上。她(他)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今天她(他)實在太累了,不但要無休無止得應付那些貴婦人們,還有那個老是癩在她(他)身邊的海格埃洛就更加討厭了,這家夥一刻不停得粘著自己,而且按照海格埃洛的母親和科比李奧之間的協議,自己又沒有權力拒絕這一切。現在的恩萊科充滿了煩惱和郁悶

而在首都的另一角,兩個人正在那里興高采烈得談論著,這兩個人正是荷科爾斯三世的皇帝陛下和大魔導士科比李奧。

其實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還沒到中午的時候就到皇宮里面來了。他是為自己的那位“侄女”費納希雅小姐而來的,他要為這位小姐向皇家宴會籌備處申請一張邀請柬,盡管以他的地位而言,他只要隨便說一聲就可以了,不過科比李奧還是決定親自來跑一趟。

邀請柬很快就做好了,皇家司儀親自必恭必敬的將請柬交到科比李奧的手中。

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原本正想離開,沒有想到從宮廷里面跑來一位內廷侍者,這位內廷侍者傳來皇帝陛下的旨意,要大魔導士趕快進宮去見他。

滿懷疑慮的科比李奧跟著侍者來到皇宮里面,只見在後花園的噴水池邊,年青的皇帝陛下荷科爾斯三世正精心得修剪著一堆色澤鮮紅的玫瑰花。在皇帝的前面擺著一張巨大平整的大理石桌案。

而皇帝陛下仔細得挑選出色澤最為麗形狀最為優美的玫瑰花小心翼翼得擺放在一邊,看到皇帝陛下如此神情專注得進行著這項工作,科比李奧只能一聲不響得站在一邊靜靜得等待。

好不容易皇帝陛下完成了所有的挑選工作,只見他將那些玫瑰花精心得搭配好,不同的形狀,以不同的形式組合起來,構成完全不同的造型。科比李奧看到原本在他眼里毫無區別的那些玫瑰花,經過皇帝陛下的巧手裝點,立刻成為美輪美奐的藝朮品,三朵絕妙無倫各具特色的玫瑰花飾品立刻展現在科比李奧的眼前。

皇帝陛下輕輕的將這三束花飾托在手中,隨著他口中微微低聲吟唱,一股青氣從皇帝陛下的指尖升騰而起。在陽光的招搖下,那縷青氣閃爍著耀眼絢麗的光芒。漸漸得青氣越聚越厚,最終聚攏成一團起伏不定的云霧輕輕得將皇帝的手連同手上托著的玫瑰花飾一起籠罩起來。

隨著霧氣散去,只見這三束玫瑰花飾已經被牢牢得凍結在一塊青瑩瑩的冰塊之中。

皇帝滿意得欣賞著自己的杰作。他回過頭來對科比李奧說道:“科比李奧卿,你看這三朵花飾美不美?我今天一大清早就起來打理這些玫瑰花了,只有清晨還帶著露水的玫瑰花朵才做得出如此完美的花飾。”

科比李奧在旁邊只能唯唯諾諾的表示兩句贊同,當然,他心里相當清楚皇帝陛下絕對不會特意請他進來就是想讓他欣賞這些玫瑰花飾的。他等待荷科爾斯三世進一步說明要他進皇宮里來的用意。

果然,皇帝陛下將這尊完美的藝朮品輕輕放到桌子上面之後,饒有興致得問道:“科比李奧卿,我聽人說,今天一大清早,海格埃洛公爵就到你那里去了,你們兩個不是死對頭嗎?他怎麼有興趣拜訪你?”

對於皇帝陛下這麼快就知道海格埃洛來拜訪過自己,科比李奧是一點都不驚訝。因為,他相當清楚這位皇帝陛下絕對不是外表顯露出來的那種平淡毫無作為的角色。相反,皇帝陛下雖有鋒芒而不露,而整個維德斯克早已經布滿了各種眼線,想要完全掩蓋什麼東西是相當困難的。更何況,朝廷上兩個互相對立派別的首領進行會面這樣超級大新聞,不馬上傳到皇帝陛下的耳朵里面才是怪事情呢。

科比李奧決定將所有的一切都告訴皇帝陛下,反正這里面除了一個天大的誤會和另外一個超級的笑料之外根本就沒有什麼其他的祕密存在。完全沒有必要瞞住皇帝陛下,更何況,科比李奧還希望能夠得到皇帝陛下的幫助,畢竟他也擔心,不肯死心的海格埃洛會纏住恩萊科不放,那麼到時候就需要皇帝陛下出面調節了。如果現在不跟皇帝陛下說清楚的話,以皇帝陛下與海格埃洛他們臭味相投的個性,很有可能會站在他們那一邊的。再說,宴會那天恩萊科必須以索菲恩王國使節團成員和費納希雅小姐這兩個完全不同的角色出現,如果沒有皇帝陛下暗中幫忙的話,這根本就不可能做到。

想到這里,科比李奧正了正神色就想將一切說出來,但是沒有想到,話都到了嘴邊,可就是怎麼也出不了口,說實在的,只要一想到整件事情,科比李奧就忍不住想笑,而梅龍的那幅藥劑的效果顯然早已經過去了。在海格埃洛的家里,對著海格埃洛的母親和暗中偷聽的那兩個人做了半天戲的科比李奧已經憋了很久了,現在實在忍不住了。他禁不住放聲大笑起來。

這笑聲完全把皇帝陛下弄糊涂了,盡管他已經從手下那里得知,科比李奧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老是笑個不停,但是,他也絕對沒有想到,症狀竟然如此嚴重。看著趴在大理石桌子上面笑得臉氣都喘不過來的科比李奧。皇帝陛下真是疑慮萬分。他實在無法想象有什麼事這麼好笑。不過他的耐心很好,就這麼靜靜得站著等待科比李奧恢復正常。

甚至連皇帝陛下都不得不承認,科比李奧的耐力實在是好極了。他還從來沒有見過有哪個人可以象科比李奧一樣放聲大笑這麼長時間的。好不容易等到科比李奧停止了那瘋狂的大笑。他也不叫科比李奧立刻就告訴他所有的事情,反而命令宮中的侍從們端來兩張椅子,等到科比李奧平靜得坐定下來之後,皇帝陛下這才興致勃勃得等著聽科比李奧告訴他所有的一切,而那些侍從們早就知趣得遠遠退到一邊去了。

科比李奧好不容易將整件事情原原本本得告訴給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

聽完這一切,這位卡敖奇王國的至尊也忍不住大笑起來,而且,由於他和海格埃洛實在太熟悉了。有很多事,科比李奧也許不知道,但是作為從小玩到大的荷科爾斯三世可實在太清楚了。對於那個海格埃洛是怎麼樣子的一個人,還有這個家夥到底怎麼想的,這家夥一直在尋求什麼,只怕除了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的母親就數這位皇帝陛下最為清楚了。對於這個海格埃洛以及他那位足智多謀,交際廣闊的母親會准備什麼樣的手段對付恩萊科,皇帝陛下僅僅靠猜測就知道了十之**。不過他現在最關心的一件事情卻絕對不是這些。

只見,這位皇帝陛下神神祕祕得湊到科比李奧跟前,笑嘻嘻并且充滿好奇得問道:“按照你那麼一說,難道那麼多人就沒有一個看得出恩萊科是男人嗎?”

科比李奧只要一想到這些就忍不住又要笑出聲來,不過這次他總算克制住了,只見他連連搖著頭說道:“陛下,您是沒有看見過,恩萊科裝扮成女人的那幅模樣,根本看不出來一點男人的痕跡,這家夥實在太適合作女人了。再說,您應該清楚海格埃洛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普通的女孩有可能吸引住他嗎?憑這一點,您就可以想象到女裝的恩萊科是怎麼一幅模樣。”

“我沒有這個本事,我可想象不出來會是怎麼一番情景,不過沒有關系,我只要親自去看一眼就可以了”皇帝陛下興趣盎然得說道。

聽到這句科比李奧連忙阻攔道:“別別,我的陛下,您去了麻煩就大了,萬一您忍不住露出馬腳來,整件事情就有意思了,您不必著急,五天之後皇家宴會上,海格埃洛會帶著恩萊科一起出席,到了那個時候,您就有機會見到了。”

科比李奧想了一下繼續說道:“對了,我還想請陛下幫一個忙,五天之後的宴會之中,恩萊科必須同時以男女兩種身份出席,到時候,還請陛下特意安排一下,准備兩間相通的房間好讓恩萊科更換裝束。”

荷科爾斯三世點了點頭,他完全答應科比李奧的請求,他甚至相當盼望勝利日慶典快點到來,他有點等不及想要看一出好戲了。

滿心歡喜的科比李奧連忙站起身來,向荷科爾斯三世告辭,他還要將這個消息轉達給索菲恩王國使節團的成員知道。

看著漸漸走遠了的科比李奧,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再次拿起桌子上放著的那件優美的花飾藝朮品,喃喃自語得說道:“這下子,又得增加一束玫瑰花了,不知道恩萊科打扮成女裝是什麼樣子的,用哪種造型的花飾才可以配得上這家夥?”

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再一次沈浸於藝朮創作之中。不過要想制作最為完美的玫瑰花飾,必須趁著清晨,玫瑰花露水未干之時就采集來,然後再太陽還沒有到達頭頂之前完成所有修剪,裁制,拼接,造型等等工序。

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抬頭看了看頭頂上漸漸已經向西偏轉的太陽。搖了搖頭,看在明天又得早起了。

※※※

事實上,必須早起的人并不只有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一個人,最近整個維德斯克都盛行早起的習慣,而其中這種流行風氣最忠實擁護者就是海格埃洛公爵。

他極有可能是首都維德斯克起床最早的一個。反正天還沒有亮,這家夥就從床上起來,然後,挨個將管家,廚子,花匠叫起來,叫廚子起來是為了要他為費納希雅小姐准備精美的食物,因為海格埃洛對費納希雅小姐在美食方面的喜好是深有體會的,他見過費納希雅小姐狼吞虎咽的樣子,所以海格埃洛決定首先要依靠美味佳肴徹底征服費納希雅小姐的胃口。而倒霉的老花匠被這麼早叫起來絕對是為了給這位多情的公爵大人准備最美麗的鮮花。花匠早早得被主人趕出家門,他必須在費納希雅小姐睡醒之前,馬上准備足夠的鮮花,而且主人對於鮮花的種類和質量都有嚴格要求。盡管老花匠已經不止一次執行過主人的這種命令,但是對於這次主人所要求的鮮花的數量之多,老花匠仍然感到吃驚不小。主人居然將他的備用馬車讓老花匠趕了來,看來不弄上半車的鮮花,肯定很難交差。不過,老花匠對此倒也沒有什麼埋怨。畢竟,一向以來海格埃洛和老夫人都很體貼下人,老花匠也很希望自己的主人盡快找到自己心愛的人,而這兩天,全府沒有一個人不在談論那位費納希雅小姐的,并且所有的人對這位很有可能是將來的女主人的女孩贊賞不已。甚至連那兩個魔法師保鏢也後悔死了,其中的一位甚至當眾發誓有生之年必竭盡全力保護這位小姐。老花匠自己也相當希望這位可愛的女孩成為這里的女主人。所以對於這件苦差事,老花匠竟然甘之如飴,他將車快速望皇家苗圃駛去,因為只有那里有全維德斯克最美麗的鮮花。

海格埃洛在自己的府邸中焦急得等待著老花匠快點將鮮花送來。

他已經將費納希雅小姐的四個女仆從床上拖起來了,叫醒那四個人遠比叫醒管家他們容易得多,往往只要自己輕輕的推她們兩把,馬上會伴隨著一聲尖利的叫聲,便有一個女人快速的跳下床然後一下子鑽進床底下去。看到這些海格埃洛相當惱火,難道沒有人看得出來,自從有了費納希雅小姐之後,別的任何女人自己全都看不上眼,更何況是几個女仆。難道自己是那種毫無品味見女人就追的色情狂嗎?

不過,盡管如此,海格埃洛公爵仍然不敢開罪於那几個女仆,畢竟他不想給費納希雅小姐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海格埃洛只是簡單得吩咐了兩句,叫那些女仆們悄悄得進小姐房間里去將房間打掃一下,千萬不要驚醒了小姐,然後便轉身出去了。

等到老花匠滿載著鮮花趕回來的時候,海格埃洛早已經等候在門外了。

几個人輕手輕腳得將所有的鮮花全都抬到恩萊科的臥室外面。而那些女仆們則負責將鮮花鋪滿整個費納希雅的臥室。

說實在的,那四個侍女,確實讓這一大堆的鮮花嚇了一大跳,沒有想到這個名揚海外的花花公子竟然這麼認真。想到這里,她們几個忍不住好笑。

而海格埃洛顯然誤會侍女們的想法,他連忙一本正經得告辭離開。

※※※

天光漸漸亮了起來,當恩萊科醒來之時,她(他)發現自己已經完全淹沒在花的海洋之中。整個臥室到處堆滿了鮮花。恩萊科無比煩惱得再一次將腦袋深深得埋進了枕頭堆里面,因為她(他)知道又一個辛苦而又艱難的一天正式開始了。

…………

精美而又丰盛的早餐。

坐在自己旁邊聚精會神得盯著自己發呆的******。

坐在餐桌的對面興致勃勃看著眼前一對的*******的母親。

從窗戶口,門縫里面露出的一個個晃來晃去的腦袋

身背後掩著嘴偷笑的侍女。

早早得就到來的笑容滿面的*******夫人,以及她那二十位學生。

******夫人那似真似假旁敲側擊的言語。

那二十位貴族小姐異樣的眼神。

時不時出現的偶爾路過進來看看的各位夫人小姐們。

還有那有事沒事就來跑一趟的皇帝陛下差遣來的使臣。

這一切都讓恩萊科感到疲憊不堪。

而其中令恩萊科最難以招架的就是,陰魂不散,總是站在自己身邊不遠處的海格埃洛公爵。

只要自己一有舉動,這個纏人的家夥就會殷勤得跑上來羅羅嗦嗦得問長問短。而每當這個時候,周圍那些仆人們也會擺開隨時待命的架式,一幅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樣子。

而這一切更加令恩萊科頭痛無比,但是,禮儀課程仍然要繼續下去,恩萊科知道她(他)的苦難還遠沒有結束,她(他)只能在內心深處企盼那脫離苦海的一天。

課程仍然繼續下去……

※※※

恩萊科又一次筋疲力盡得躺在床上,今天他實在是太累了,又是相當辛苦的一整天。盡管沒有那些個貴婦人在一旁圍觀,盡管梅爾麗思伯爵夫人也很客氣沒有給她(他)什麼罪受。盡管海格埃洛的母親是那麼的慈祥而又仁厚無微不至的關心自己,盡管那個無賴的海格埃洛公爵總算表現出紳士的一面,沒有再來纏著自己。盡管恩萊科已經漸漸習慣了作為一個女孩子所要經歷的一切麻煩,盡管……但是恩萊科仍然感到相當疲憊,這種疲憊是從內心深處蔓延開來的,這種疲憊總是徘徊在恩萊科的**和靈魂之間,完全無法揮去。這種疲憊吞呲恩萊科的心靈。恩萊科在默默得計算著時間,還有整整三天時間,她(他)才能脫離這無邊的苦海,現在的恩萊科真正叫做度日如年。

恩萊科輕輕得翻轉了一下身子,可沒有想到,肋骨上被一個相當堅硬的東西擱了一下,這一下只痛得她(他)冷汗直冒,因為這几天她(他)盡穿那些華麗的長裙了,而為了凸現身材的優美,線條的流暢,穿著這種豪華的衣物之前必須用束腰帶將腰部連同肋骨緊緊得束縛起來。恩萊科實在擔心再這樣下去,她(他)的肋骨總有一天會完全折斷。

恩萊科輕輕得撫摸了兩下,這才想起前天科比李奧來的時候,曾經悄悄得塞給自己一塊綠色寶石和一卷紙條。當時自己實在太累了,後來根本就沒有再想起過這件事情,只是將寶石連同那卷紙條貼身藏了起來。

想到這里,恩萊科慢慢得從懷里掏出那塊寶石,她(他)將寶石輕輕得舉到自己的眼前,緩緩得左右轉動著,透過晶瑩剔透的四楞形切面,一團猶如煙霧又好似水波的深綠色光芒旋轉著,流淌著,蕩漾起一圈圈的漣漪。雖然這塊寶石體積并不太大,但是有一種渾厚凝重的感覺好像無邊的海洋深不見底一樣。恩萊科可以清晰得感到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蘊藏在這塊綠色的寶石之中。

充滿好奇的恩萊科完全已經忘記了疲勞,她(他)急急忙忙得打開了那張紙條。

只見那張紙條上面用極其纖細的筆跡,密密麻麻得抄寫著許多小字,前面那一部分顯然是公主殿下寫的,字里行間充滿了命令的口吻。恩萊科看完這些大致清楚了自己現在所面臨的險惡處境。盡管她(他)早已經猜到海格埃洛公爵不會是默默無聞之輩,但是,恩萊科也絕對沒有想到,這個海格埃洛竟然會是對於他們來說最可怕最危險的敵人之一,卡敖奇王國強硬派的首領,所有外藩貴族的領袖。

恩萊科只能在心里面暗自嘆息命運女神的無情捉弄了。她(他)現在可是實在太不湊巧了,竟然陷入如此的困境之中。而最讓她(他)苦笑不得的就是,她(他)相當明確得感到那位權勢滔天的海格埃洛公爵完全是認真的。而且他的那位母親大人也同樣是相當認真的。只要一想到這里,恩萊科就感到自己頭痛欲裂。

※※※

心情欠佳的恩萊科隨便翻動著那張紙條,只見紙條的背後同樣密密麻麻得寫著很多字。恩萊科看了一眼,原來紙條上詳細介紹了自己手里拿著的那塊綠寶石,按照那上面所說的,這塊寶石的名字叫做“理智之心”。是智慧之神愛塔羅坦思卡特賜給人類的一件神器,這件神器具有安定人的心靈,消除強加於人的精神束縛,屏蔽人的心靈防止別人窺探的作用。

對於能夠學到新的知識,恩萊科一向是相當感興趣的,她(他)立刻按照紙條上所描述的那樣去作,但是令他感到意外的是,那塊寶石竟然毫無反應。對此恩萊科相當迷惑不解。因為據她(他)所知,那些神器就和魔法陣的原理相同。只要清楚用法就可以自由運用神器的力量。但是眼前的這件神器顯然與其他的那些神器完全不同,這個神器根本就拒絕自己輸入的魔力,這是完全無法理解的現象。

這下子恩萊科的興致上來了,她(他)一下子坐起身來,反反復復得觀察著那塊綠色寶石,而且用盡了各種方法想要讓這件神器發揮作用。但是,很顯然這一切完全是白費勁。

正當恩萊科傷透腦筋的時候,那個魔物莫斯特卻悄悄得鑽了出來。其實最近几天,這家夥就沒有再回到魔界去過。這家夥越來越覺得現在這個世界相當吸引它,這個世界實在有趣極了。所以它就藏身在恩萊科的心靈深處欣賞著周圍發生的一切,這几天來,它對發生在恩萊科身上的一切感興趣極了,這麼有趣的事情几萬年來它從來沒有遇見過。

而現在恩萊科從懷里掏出來的那件神器所散發出來的特異的魔法波動將莫斯特從睡夢中驚醒過來。它慢慢得從恩萊科的心靈深處鑽了出來。果然,這種對於它來說如此熟悉的感覺就是從恩萊科手里面緊緊攥著的那顆祖母綠中散發出來的。對於這件神器,莫斯特實在是太熟悉不過了。

想當年,它為了迷惑人類制造了無數用來窺探和控制人類心靈的神器──“靈魂之眼”,這種神器,莫斯特是利用一種天生具有神奇力量的寶石制造的,這種寶石被人類叫做貓眼石。通過這種神器,莫斯特成功得擾亂了人類社會,造成了大量人類投靠向魔族一面。而正是這個時候神族中莫斯特最大的敵人那個被人類稱為智慧之神的家夥,同樣利用另外一種叫做祖母綠的具有神祕力量的寶石創造了一種完全用來針對“靈魂之眼”的神器“理智之心”。

對於這種神器,莫斯特實在是熟悉極了。這種神器根本就是為了對抗它而創造出來的。如果是從前,莫斯特絕對對這種東西不感興趣,但是,現在則完全不同,莫斯特相當清楚,這種神器對於它和它所代表的力量相當敏感。如果使用得當的話,這件神器絕對會成為找回它那部分失落力量的指南針。

莫斯特反復得思考著怎樣可以引恩萊科上當以便讓這個稚嫩的家夥心甘情愿得幫助自己找回自己的力量。

想到這里,莫斯特暗中引發了神器的力量,將恩萊科身周完全包圍起來,緊接著突然之間在恩萊科面前顯出了身形。

這一切把恩萊科著實嚇了一跳。她(他)實在不明白這家夥怎麼突然跑出來了。不過,他至少知道一點,這家夥跑出來肯定和那件神器有關,恩萊科可不會認為,剛才是自己無意之間觸動了那個神器的力量,神器突然之間發揮作用肯定和這個神祕莫測的家夥有關。

果然,緊接著他就聽那個魔物說道:“沒有想到現在居然還有“理智之心”留存下來,這可是已經經過了好几萬年了啊,這東西居然還可以使用”。

“想當年,智慧之神愛塔羅坦思卡特將這種東西送給人類是為了保護人類脆弱的心靈不受別人的監視和控制,同時也是為了讓人類可以方便得與神靈溝通,遠古的時候,那些人類的賢者們大多數都擁有一塊這種東西,這可是用來提高修行,凝固心神并且尋求突破的最佳方案……”

“……”

那個魔物莫斯特一個勁得在那里絮絮叨叨得談論著這件神器的光輝歷史,一天到晚身處於恩萊科靈魂深處的它,當然知道對於恩萊科來說那種誘惑是最令他難以擺脫的了,那就是對於人類來說既是進步的原動力也是最為致命的弱點──好奇心。莫斯特知道恩萊科的好奇心特別強,因此,只要引起這個軟弱的人類個體強烈的好奇心,它就可以牽著恩萊科的鼻子隨便溜達了。

果然,莫斯特的計策相當成功,恩萊科已經無法忍受這種致命的誘惑了(畢竟層次不同,莫斯特可是引誘人類几萬年的老魔頭了,這根本就是牛刀小試)。而恩萊科之所以遲遲沒有向莫斯特詳細詢問關於這件神器的使用方法,完全是處於對自身安全的考慮,畢竟,莫斯特有極其不良的歷史記錄,自己陷入這種無法自拔的境地可以說很大一部分是拜這家夥所賜。萬一這個家夥又出點餿主意,它是一點關系也沒有,自己就很難說了。反復的利弊權衡之下,恩萊科遲遲不敢作出進一步的詢問,不過,她(他)仍舊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孳生漸漸蔓延開來了。

其實莫斯特原本就沒有想要提什麼條件,它只要恩萊科能操縱那件神器就夠了,以恩萊科的性情,一旦掌握了這種能力,他不滿世界到處使用才怪呢。因此,莫斯特詳詳細細得將“理智之心”的運作原理,以及使用的方法說明了一遍,它所提到的這些遠比那張紙條之上所記載的要詳盡得多。

恩萊科興致勃勃得聽完這一切,她(他)現在總算明白為什麼自己無法使用這件神器了,原來,神器居然分好几種,其中大部分神器是由人類按照神所賜予的技朮以及強大的魔力制造而成的。這種神器很大程度上是一種用途特殊使用方便的魔法陣,很多這樣的神器只要認定使用者擁有使用它的力量後,便會無償得將力量借給人類使用,而且與魔法陣不同的是使用神器無需借助冥想,這樣一來方便多了。這種類型的神器以武器居多,如恩萊科擁有的那把”暗紅淚珠”就是一件這樣的神器。

而另外有一種神器,這種神器是神靈親自制造出來賜予他所選定的人的。這種神器除了那些信奉這個神靈的信徒可以使用之外,還有一種用法,那就是擁有強大的魔力的魔法師可以強行控制這些神器。恩萊科想了想,馬上肯定那個科比李奧就是用這種方法使用這件神器的,因為無論怎麼看,這個擅長使用蠻力的家夥都絕對不像智慧之神的信徒。

這下子,恩萊科覺得頭痛了,按照莫斯特的說法,她(他)絕對沒有可能使用這件神器的。不過很快她(他)就發現這種憂慮是毫無必要的,莫斯特竟然說它可以教恩萊科一種方法,使得恩萊科可以容易得協調心靈波動的頻率,使得這種心靈波動與智慧之神的信徒同步,這樣一來,就可以方便得使用那件神器了。

說實在的,恩萊科對於這種欺騙神靈的行徑不太可以接受,不過迅速膨脹的好奇心又促使自己選擇這麼去做,恩萊科心靈的天平在良知和求知欲這兩個同樣等級的砝碼之間搖擺不定。不過她(他)的良知顯然敵不過迅速增強的求知**。沒有几個回合,良知就徹底被趕出了恩萊科的頭腦之中。

恩萊科學著莫斯特告訴她(他)的方法陷入冥想之中。當然以她(他)的力量根本是無法做到這麼深層次的冥想的,那個魔物莫斯特在暗中幫了很大的忙。其實,莫斯特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讓恩萊科使用這種神器,甚至它可以通過恩萊科的心靈親手操縱那個神器發揮作用。但是,它仍然選擇讓恩萊科按照自己的意志來操縱那個“理智之心”,畢竟,這是它作為靈魂之神的唯一喜好。

周圍的一切如同處於一片朦朧的水波之中輕輕得蕩漾著,恩萊科的感知向四周伸展開來,那些沒有生命的物體好像一下子變得完全透明了一樣,恩萊科的意識可以毫不受阻擋得輕易穿透它們。而周圍那些具有獨立精神的生命體則無論大小全部清晰得顯露在恩萊科的眼前,其中唯一的區別只是所蘊涵精神力的強弱而已。

恩萊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生靈具有獨自的精神,那些高大的樹木,那些碧綠的草叢,那些鮮的花朵,那些跳躍歡鳴的昆虫,那些息息而眠的小鳥,所有這一切都具有各自獨立的精神。

※※※

而那些沈睡著的人們,他們所顯露出來的精神力就更強了。恩萊科可以清晰的看到每個人微微閃爍著的心靈波動,那種波動猶如人體的脈搏時起時伏。周圍沈睡著的人中以其中五位的精神波動最為強烈。離她(他)最近的,恩萊科不用猜測就知道肯定是海格埃洛。而另一個始終平緩而又極有節奏得輕輕波動著的無疑是那位高貴的夫人──海格埃洛的母親。另外兩個住在右側別院里面的應該是那兩位曾經攻擊過她(他),并且差點使得她(他)送命的魔法師。不過對於這兩位魔法師,恩萊科并沒有絲毫的怨恨,畢竟那次是自己過於魯莽了,才造成那樣不可收拾的局面,而其後,那兩個魔法師真誠的懺悔反而令得自己無比恐慌,特別是那個宣誓要永遠守護自己的年輕魔法師更讓恩萊科增添了一大份煩惱。

而最後一個精神波動則相當奇怪,那種波動相當緩慢,緩慢得猶如完全靜止一般,但是恩萊科明顯得感到那同樣是一種精神的波動,而且隨著恩萊科的注視,那種波動猶如感應到什麼一般突然之間加快了頻率。原本極其緩慢的輕微脈動變成了激烈的快速躍動。甚至當恩萊科收回自己的精神力停止對外界的感應時,那種精神波動竟然驟然間加強到恩萊科不用神器也同樣能夠清晰得感應到的程度。

對於這種情況,恩萊科不由得疑慮萬分,她(他)實在無法解釋這種情況,而當她(他)想要向莫斯特請教的時候,這才發現,那家夥早已經消失不見了。

萬般無奈的恩萊科只好裝作什麼也沒有感覺到,繼續悶頭睡大覺。

但是,那種感覺變得越來越強烈,到了最後簡直象是在恩萊科的耳邊高聲呼喚一般。無論她(他)怎樣緊緊得捂住耳朵,甚至用所有的被子加上枕頭一起將腦袋整個蒙起來,那種感覺仍然毫無阻攔得深深引入她(他)的腦海里面。

從心靈的深處恩萊科感知到那種清晰的異常的精神波動是一種召喚,一種精神的召喚,一種靈魂的召喚,這種召喚是由於自己無意之中感知了什麼東西而引起的,可是現在這個東西顯然再也不愿意放過自己了。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萬般無奈的恩萊科輕輕得從床上爬了下來。她(他)小心翼翼得打開房門,躡手躡腳的走下樓去。因為那種強烈的召喚指引著她(他)來到它的身邊,那種清晰的精神波動就猶如黑暗之中的一具熊熊燃燒的火把一般,照亮著四周的一切,讓你想不注意它都是完全不可能的。

恩萊科隨著那股精神波動的引導,慢慢得走進大廳,白天熱鬧非凡的大廳在皎潔的月色映照之下,顯得格外的寧靜。那一排鑲嵌著彩色玻璃繪畫的巨大窗戶好像在月光之下述說著各自的故事。四周的牆壁反射著銀白色的月光。被這半明半暗的月光映襯之下,頂壁上那描繪著的精美的壁畫更增添了几絲神祕的色彩。

漫步在空曠的大廳之中,游蕩在眾多的沙發之間,這一切在白天的時候,可是一幅完全不同的景象。但是,到了晚上,所有的一切都平靜了下來,沒有聲息,沒有喧鬧,沒有歌聲笑語,一切都歸於安寧。這里唯一還沒有平靜下來的就是那股強烈的精神波動。

恩萊科可以清晰得感覺到,那股波動來自大廳正中懸挂著的那幅巨大的畫像,那幅與海格埃洛極為相象的肖像。不過恩萊科相當清楚那上面畫的絕對不是海格埃洛公爵。因為畫像中的人有一幅歷經滄桑的表情,這一點與一向以來意氣風發的海格埃洛公爵完全不同。恩萊科猜測畫中的人應該是海格埃洛的某一位祖先。

在那股召喚的指引之下,在強烈的好奇心鼓動之下,恩萊科慢慢靠近那幅巨幅畫像。等到走到近前,恩萊科才發現這幅畫像是如此之逼真,當年那位創作這副繪畫的人肯定是一位杰出的藝朮家。畫像中的那個人猶如一位有血有肉的真人一樣神情肅穆得站在那里。而那股強烈的精神波動就是從那個人的身上傳出來的。

恩萊科盡管曾經不止一次得聽人說起過,杰出的藝朮品是具有靈魂的,不過,她(他)一直以為那是一種比喻的說法,這只是用來稱贊那些有深刻的內涵,讓人可以從中感受到精神共鳴的優秀作品的一種贊譽之辭。

完全沒有想到現在居然真的看到一件非生命的物質具有靈魂。驚慌失措的恩萊科連連後退,沒有想到她(他)一不小心絆倒在沙發之上,整個身體往後傾斜著摔倒下去。

危急之中,恩萊科連忙按照喬從前教過得那樣,用左手護住後腦,將右手盡量向後伸延,以減弱撞地時所受到的沖擊。恩萊科已經准備好挨這一下了。但是她(他)完全沒有想到,當身體接近水平之時,隨著一陣迅速刮來的疾風,一雙強而有力的手牢牢得搭在自己的背上,將自己穩穩得扶住。恩萊科仰起頭看了一眼,盡管那個人背對著月光,身體被陰影所籠罩,但是,只憑借那幅輪廓,恩萊科就可以確定又一次救起自己的正是那個令她(他)深惡痛覺的海格埃洛公爵。

突然之間,恩萊科意識到自己現在這個樣子很不雅觀,更自從看了那張紙條之後,恩萊科已經清楚眼前的這位地位高貴的公爵是怎樣的一個人,盡管恩萊科覺得海格埃洛公爵并不象公主殿下在紙條上面描述的那樣可怕,但是,恩萊科仍舊極力想避免現在這樣的情況,畢竟在深更半夜孤身一人面對一個被全卡敖奇王國稱為頭號大色狼,名聲甚至遍傳海外,有著“金發銀狼”這樣綽號的危險人物,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沒有比這更加糟糕的了。(恩萊科現在已經完全融入這個角色之中了,她(他)已經徹底接受了女性這一身份)

驚慌失措的恩萊科象是一只受驚了的兔子一般掙扎著站直身體,然後三步兩步竄到大廳的一角。神色慌張得緊緊盯著海格埃洛。

海格埃洛一臉無可奈何得靜靜站在那里,他看著這位猶如驚弓之鳥惶恐不安的蜷縮在那里的費納希雅小姐,唯有搖頭苦笑,他完全看得出來,這位與眾不同的小女孩早已經做好准備,隨時有可能再次撞破窗戶玻璃逃出大廳去。那扇玻璃剛剛修復完整,海格埃洛可不想再修一次窗子。所以,他連忙說道:“親愛的費妮小姐,你用不著慌張,我只是聽到你走出自己的房間,所以跟著出來看看,也許您有什麼需要我效勞的地方。”

※※※

“我,我只是閑著無聊出來逛逛,我沒有什麼事情了,我要回房間里面去了”恩萊科急急忙忙得就想要尋找脫身的機會。可是她(他)沒有想到海格埃洛公爵完全拒絕了這個請求。

只聽海格埃洛笑著說道:“可愛的費妮小姐,你實在沒有必要這麼躲避著我,既然你覺得無聊,那麼讓我們坐下來喝杯咖啡,順便好好聊聊。”

海格埃洛看見費納希雅小姐毫無反應就又加了一句:“尊貴的小姐,別忘了您得在這五天里面遵守協定,絕對不可以拒絕我的邀請,如果,您不愿意遵守這個協定的話,我也可以不必再受到那個協議的約束,對此,我倒是沒有什麼意見。”

一聽到這些,恩萊科嚇得魂飛魄散,她(他)只好遠遠得找一張沙發乖乖得坐了下來。

海格埃洛這次倒是沒有趁火打劫,反而象一個紳士一般和費納希雅小姐保持一定的距離坐了下來。只見他搖了一下手邊的銀鈴,隨著一陣清脆的鈴聲,大廳里面立刻變得燈火通明,緊接著旁邊的小門輕輕得打了開來,管家推著一輛餐車走了進來。

恩萊科對此實在是無話可說,她(他)相當清楚海格埃洛這家夥根本就暗中把所有事情都已經准備好了。甚至連茶點都已經預備妥當了,萬般無奈的恩萊科只好將注意力轉到那幅一直召喚著她(他)的肖像畫上面。

這一切全都落在了海格埃洛的眼睛里面。只聽他笑嘻嘻得說道:“那幅畫是我畫的,還不錯吧?”

這句話讓恩萊科大吃一驚,盡管她(他)早已經知道海格埃洛擅長繪畫,而且從那些珍藏著的畫像上面可以看得出來,海格埃洛的繪畫造詣相當高深而且後期繪畫手法之高妙技巧之純熟都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但是,從那些後期的繪畫中根本就無法看到象這副肖像畫所顯露出來的那種有血有肉的真摯感情。恩萊科實在難以想象兩者出自同一個人的手筆。

“你畫的是自己嗎?好像有點不像”恩萊科問道。

聽到這個話題,始終在一邊伺候著的管家連忙轉身退出了客廳,偌大一個客廳,只留下海格埃洛和恩萊科兩個人。

只見海格埃洛猶豫了一會兒,然後才用一種極為低沈的聲音說道:“大多數人都以為那是我的自畫像,其實,我畫的是我的祖先,一位早已經被別人所遺忘的祖先,一位甚至連名字都沒有留下來的祖先。你有沒有聽說過蒂可羅尼這個名字?”

海格埃洛看到費納希雅小姐一幅緊皺眉頭苦苦思索的樣子,便繼續說道:“你肯定沒有聽說過的,蒂可羅尼曾經是一個無比高貴而又輝煌的名字,但是現在早已經沒有人提起了,人們所知道的只有一個無名無姓的魔弓手,几天之後的勝利日就是為了慶祝他和他的同伴所作出的丰功偉績,但是卻沒有人知道他真實的姓名。一個連名字都沒有留下來的英雄。”

“這是為什麼?”恩萊科問道,顯然她(他)那致命的好奇心又一次占了上風。

“詛咒,這一切都來自於一個惡毒的詛咒,你應該聽說過魔法皇帝最終是被卡敖奇王國的創始者英雄王辛洛安殺死的,但是,你知不知道,真正殺死他的人并不是這位英雄王,而是我的祖先,而正是因為這個,我的祖先受到了臨死的魔法皇帝邪惡的詛咒。”

“什麼樣的詛咒?”恩萊科問道。

“用最真摯最美麗的字眼,宣布最悲慘最絕望的判決,用全身心的愛去愛一個最不該愛的人,活著承受身敗名裂的痛苦,死後為世人所遺棄,世世代代,傳承相繼。”說到這里,海格埃洛雙眼緊緊得盯著費納希雅小姐,輕聲而又緩慢得重復著:“用全身心的愛去愛一個最不該愛的人,世世代代,傳承相繼。”

恩萊科被這種灼熱的目光盯得全身不舒服,她(他)完全沒有想到,竟然會是這樣一個詛咒,這個該死的詛咒居然把自己也給牽連進去了,恩萊科暗自嘆息自己的運氣實在太差,竟然連這樣古老的倒霉事都會和自己有聯系。她(他)連忙尋找別的話題好回避目前這個無比尷尬的局面。

“這個詛咒很可能已經無效了,在我看來,您的家庭非常幸福,您母親的婚姻就相當美滿。”恩萊科勉強擠出一絲笑容說道。不過她(他)并沒有說瞎話,她(他)確實是這樣認為的。

“喔?你是這樣看的,我也很希望這個詛咒無效,那麼我將是這個家族中第一個擺脫這一詛咒的超級幸運兒。至於我母親的婚姻將來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海格埃洛說道。

聽到這里恩萊科暗自好笑,什麼超級幸運兒,這家夥根本就是個絕頂倒霉蛋,看樣子,這家夥沒有希望擺脫那個詛咒了。不過這些話是沒有辦法說出口的。恩萊科左思右想努力尋找其他的話題。

突然之間,恩萊科想到以前老狼說過,蒂可羅尼是它所見過最好的射手。更何況,恩萊科實在無法明白,對於以魔法力量統治世界的魔法皇帝怎麼會被弓箭手打敗,畢竟,無論從哪點上來說,魔法師對抗弓箭手都具有完全的優勢。

想到這里恩萊科興致勃勃得問道:“對了,你的祖先是個弓箭手,他是怎麼戰勝那些強大的魔法師的呢?”

海格埃洛緩緩得站起身來,走到那幅巨大的畫像前面,只見他伸出雙手輕輕得將那幅畫像摘了下來,只見在畫像背後的牆壁上面鑲嵌著一張纖細狹長的弓。

恩萊科能夠清晰得感覺到從那張弓上散發出一陣陣強烈的精神波動,她(他)立刻明白了,一直在召喚著自己的正是這張弓,這張消滅了古代的魔法皇帝,結束了長達几千年的魔法統治的弓,這張英雄所用過的弓。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15: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