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6
第一百六十一章 對決

好不容易找到了達克,不過看到達克正忙著聽取獨角獸隊長們報告兵團的損失,恩萊科也不好意思在這個時候打斷他的工作。

看到達克那凝重的神情,恩萊科知道情況顯然并不樂觀。

看遠處那熊熊燃燒的火海,看那如同地獄一般的景象,恩萊科多少也能夠猜到,蒙提塔人在這一次戰役之中,受到了多大的損失。

那些死去的士兵,絕大部分是犧牲在卡敖奇人的魔法兵團,以及德雷刻絲的攻擊之下。

以往那以刀劍和士兵的勇氣來決定勝負的戰場,已然不復存在。

在熊熊大火映照之下,已然成為殘垣一斷瓦的要塞,仿佛是在証明,即便原本看上去堅不可摧的要塞,在強大的魔法面前也變得不堪一擊。

不過恩萊科不得不承認,那座要塞確實還是阻擋住了大部分魔法攻擊。

就拿自己最后給予它的致命打擊來講,那金色圓球爆炸開來的威力,几乎鏟平了陣地上一切直立的東西,但是那座要塞仍舊大部分完好無損。

如此驚天動地的爆炸,竟也沒有波及到那深藏在地下的兵營。

魔法兵團顯然已安然地撤離了要塞,恩萊科甚至能夠感覺到,傳送魔法陣留下的那陣陣極為特殊的魔法波動。

也許當戰爭再次來臨時,這樣的要塞將布滿陣地,恩萊科不由得這樣想著。

突然間,從遠處的馬車之上,慌慌張張地奔跑過來一位神職人員。

“不好了,不好了,卡敖奇人居然偷襲我們的前營,我們的前營已然被死靈大軍團團圍困。”那位祭司一邊奔跑,一邊聲嘶力竭地喊著。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那喊叫聲吸引過去。

“前營遭到攻擊?”達克焦急地問道。

“是的,我剛剛收到求援的信號,前營在開戰之后不久,便遭到兩支騎兵團突襲,原本駐守在前營的護衛隊,已擊退了數次沖鋒,但是沒有想到難以盡數的死靈兵團從四面八方聚攏過來,現在前營的局勢非常危急,另外几支兵團已趕回去增援。”那位祭司連忙詳詳細細地說道。

那位老魔法師一下子站了起來,他揮了揮手將他的助手們聚攏過來。

“我們先趕回前營。”那位老魔法師對達克說道,說完這句話,不等達克回答,他便朝著遠方飛去。

其他的魔法師也跟在他們的導師身邊,一時之間,達克被弄得手忙腳亂。幸好,他無意間看到了站在遠處的恩萊科。

理所當然,他將自己這位名聞天下的妹夫,當做此刻唯一的靠山。

達克快步朝著恩萊科那里走去,一到他身旁,便劈頭蓋腦問道:“你看現在我們應該怎么辦?我的兵團傷亡慘重,几乎所有人都負傷在身,其中重傷員以及行動不便的士兵有兩千多人。”

“犧牲了多少士兵?”恩萊科問道,這是他最為關心的問題。

“唉”達克滿懷憂傷地嘆了口氣,“至少有三千多人犧牲在戰場之上,而且恐怕我沒有辦法令他們得以安葬。”說著,這位王子殿下轉過身來,看著遠處那熊熊烈火燃燒著的戰場。

“我想,只要蒙提塔草原獲得安寧和平靜,那些為此付出生命的勇士們,肯定會安詳地歸于生命輪回之中。”恩萊科拍了拍達克的肩膀安慰道。

“那么現在應該怎么辦?”達克再一次問道,“有那么多人受傷,兵團恐怕不會有太多戰斗力,與其匆匆忙忙趕回前營,你還不如讓戰士們在這里暫時休息。”

“只可惜那座要塞現在被火海所包圍,而風暴對于戰士們的傷勢,恐怕沒有什么好處,不過遠處那几條壕溝延伸的部分,沒有被火海包圍,你可以暫時讓士兵們在那里休息。等到要塞周圍的火焰熄滅之后,再讓士兵們躲藏到那里。”

“增援前營的工作,就讓我來替你完成,能夠指揮死靈兵團的,除了我,恐怕就只有邪法師特羅德。我對他非常了解,他不是靠人多便能夠戰勝的對手。”恩萊科緩緩說道,突然間一種莫名的情感,充斥他的心頭。

他不想再看到有人死在這殘酷的戰場上,也許是時候阻止那些卡敖奇士兵了,他很清楚,要怎樣做才能辦到這一點。

事實上,他確信只要自己站在卡敖奇士兵的面前,便足以令他們的士氣喪失殆盡,畢竟他擁有著禁咒法師的頭銜,而這個世界上,沒有多少人敢于戰場之上面對一位禁咒法師。

突然間,胸膛之中充滿了勇氣,恩萊科毫不猶豫地朝著遠方飛去。

藍色的云團,不停地將鋒利的冰刃,降在那密密麻麻的死靈兵團之中。

受到土系魔法和神聖守護的增強,身穿厚重鐘甲的重裝甲士兵,都無法承受那來自天空中的致命打擊,這些光禿禿的骨頭架子,又如何能抵擋得住那些鋒利的冰晶。

雖然那由骷髏和骸骨組成的大軍,簡直就望不到邊際,不過,這些死靈戰士根本就靠近不了前營。細長的冰矛將它們有在了草原上,而那巨大的冰斧,更是像劈柴一般,將這些骨頭砍成碎片。

除了冰晶互相碰撞,發出可可當當、清脆悅耳的聲音之外,這個詭異莫名的戰場,几乎鴉雀無聲。

在前營中,士兵們正忙著將寶貴無比的“生命聖水”潑灑在地上。

灑落在地面上的聖水,仿佛澆在燒紅鐵塊之上一般,發出“哧哧”的聲響,在瞬息之間化作了一陣水霧,消散到空中。

不過那潑灑在地上的生命聖水,確實起了應有的作用,那些原本要破土而出的骨骸,紛紛化作了滿地塵埃。

那滲透到泥土之中的生命聖水,仿佛是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線一般,將營地的底部牢牢地護住。

而眾人的頭頂之上,同樣有一面巨大無比的透明牆壁阻擋在那里,令營地不至于遭受那漫天冰刃的攻擊。

三位云中之城實力僅次于大魔導士希茜莉亞的魔法師,正努力支撐著這座魔法防御陣。而原本該擔當這個使命的希茜莉亞王后,反而安然地坐在營帳之中。

不過她可不是在偷懶,為了對付真正的強敵,希茜莉亞不得不使用出她最強的魔法。

那是一種在水系魔法之中,僅次于最強禁咒“絕對冰封”的強力魔法,這是當初她費盡心機,從那頭守護“智慧神殿”的遠古智慧巨龍那里,換來的最強力量。

希茜莉亞坐在一面很大的鏡子上面,這么鏡子有車輪般大小,四周邊緣上布滿了神祕的魔紋,在鏡子的前后左右,各豎立著一面鏡子,不過那些鏡子是橢圓形的,全都面朝著希茜莉亞。

在這四面鏡子里,各自映照著希茜莉亞的身影,令人感到驚詫的是,每一個身影所擺的姿勢,根本就不一樣。

而在遠處天空中,四個仿佛是由晶瑩剔透的水晶精心雕琢而成的希茜莉亞,正和兩個強大無比的敵人對峙著。

其中一個,便是那脫身逃出的德雷刻絲,失去了那漫天的雷云,他的力量顯然小了很多。此時,他只能夠用他所擅長的那些詛咒和巫朮,來牽制希茜莉亞。

真正的殺著,顯然來自一旁的邪法師特羅德。

遠遠看去,特羅德和德雷刻絲似乎沒有什么兩樣,只不過特羅德的身體周圍全都被煙霧所籠罩,不像德雷刻絲那樣露出腦袋和手臂。

不過仔細再看便會發現,籠罩在煙霧之中的特羅德,甚至看不見身體的輪廓,仿佛那團煙霧就是他的身體一般。

面對這樣的敵人,希茜莉亞同樣感到非常頭痛,她不知道怎樣才能夠給予這位邪法師造成有效的創傷。

她甚至施展過她并不擅長的火系魔法,但是,即便用火焰龍卷將這團煙霧包裹住,仍舊無法對他造成絲毫損傷。

希茜莉亞越來越感到煩惱,事實上,她最討厭對付這些屬于特殊體系的魔法師,這些家伙總是擁有各種千奇百怪、聞所未聞的招數,對于這些奇怪魔法一無所知,往往就會像現在這樣一籌莫展。

希茜莉亞實在難以想像,如何才能夠給予這片煙霧以有效的打擊。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對方同樣也不太清楚自己的底細。

顯然,無論是特羅德還是德雷刻絲都已經發現,這四個分身都不是希茜莉亞本人。但萬一他們舍棄這些分身,直接進攻營地怎么辦?

希茜莉亞不敢設想那可怕的后果,因為沒有人比她更加清楚,此刻前營之中的實力。

為了奪回那四座要塞,蒙提塔几乎已經調光了所有的兵力,剩下的就只有一些工匠,以及神職人員。

不過,這些人卻絕對不容損失分毫,他們是蒙提塔王國最為高貴的財富,為了保住這些人,她甚至犧牲了最后一部分留守的士兵,僅僅只是為了能夠讓她支撐到施展出這“天降神刃”魔法。

“特羅德,你牽制住這四個幻影,讓我察探一下,希茜莉亞的真身到底躲藏在哪里。”德雷刻絲突然間說道。

還沒有等到特羅德回答,他已經化作一道閃電,朝著下方疾射而去。

正當德雷刻絲將要繞過那阻擋在營地頂部的透明晶牆時,兩點金光朝著他疾射而聖。

吃夠了那金色圓球苦頭的德雷刻絲,怎么敢再一次讓這金色的圓球命中他,只見閃電一個折轉,朝著另一個地方遠飆而去。

那兩點金光失去了目標之后,調轉頭穿過那厚厚的云層,重新回到了天空之中。

“那玩意兒很厲害嗎?”邪法師特羅德化身成為的那團煙霧,分出兩條碩長但纖細的黑煙問道。

一邊說著,那兩條黑煙仿佛皮鞭一般,朝著希茜莉亞的幻影抽擊過去。

雖然僅僅是魔法凝聚而成的幻影,不過希茜莉亞仍舊不想被這陰影鞭抽個正著。

剛才她便發現,這用陰影和黑暗凝聚起來的東西,能夠對她的分身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那個幻影飛快地划向一旁,然后右手一張,一面透明的晶壁抵擋住那條纖細的煙霧。

突然間煙霧飄散了開來,還沒有等到那個幻影反應過來,那片始終沒有動彈過,任憑他進攻的煙霧,突然間飛竄到她的眼前。

“咻”的一聲,那團煙霧透過幻影飛身而過。這詭異的進攻方式,令坐在帳篷之中的希茜莉亞本人感到驚詫異常。

不過她立刻發現,這奇怪無比的攻擊方式厲害異常。

她的幻影,原本像水晶雕琢而成一般晶瑩剔透,而且猶如實質,但是此刻的幻影,已不再像剛才那樣堅凝。

就在剛才煙霧穿身而過的一剎那,希茜莉亞感到自己的魔力飛快地流逝出去,她駭然地看著那團灰蒙蒙的煙霧。

“你能夠吸取我的魔力。”

那四道幻影飛也似地逃離那灰蒙蒙的煙霧,她們和真正的希茜莉亞一樣,顯露出驚詫的神情。

“我還做不到那種程度,你的魔力對我來說毫無用處。”特羅德緩緩說道。

事實上,德雷刻絲也是第一次看到,邪法師特羅德施展真正的實力。那匪夷所思的穿身一擊,令德雷刻絲心頭一動。

突然間,一個想法從他的腦子里面跳了出來,甚至令他忘卻自己正在戰場之上。

原本,德雷刻絲打算乘著特羅德將希茜莉亞的分身緊緊纏住的空檔,再一次進入營地之中搜索一番,但是現在他卻已經放棄了這個念頭。他只希望能夠從特羅德的戰斗之中,看出更多的名堂。

“你的力量,讓我想起了那傳說之中最強的魔法皇帝。”希茜莉亞的其中一個分身試探著說道。

德雷刻絲聽到這個話題,立刻豎起了耳朵,這同樣也是他心中的想法。

特羅德剛才的攻擊方式,實在是太像那擁有著吞噬能力,被封印在祭壇下面的不死生命體。

“我的力量,確實和古代魔法帝國最后的研究成果有些關系。”特羅德直言不諱地說道:“事實上,我擁有這種能力并不是很久,就在不久之前的遠行之中,我擁有了驚人的發現,我記得那次和今天一樣風雨交加,是個相當糟糕的天氣。”特羅德補充道。

希茜莉亞聽到這句話渾身一震,她立刻便想到了,當初大主祭梅龍交給她的那個神祕盒子。

維德斯克的勝利神殿,原本就是魔法帝國的皇宮大廳的所在地。

正是在那里,魔法帝國迎來了最后的終結。

傳聞之中,魔法帝國被攻破之后,几乎所有的資料和魔法帝國曾經建立起來的燦爛文明,都毀于蔓延的大火之中。

只有很少一部分魔法技朮得以幸存,其中,便包括科比李奧所擅長的“末日浩劫”。

而號稱魔法帝國最高文明象征的“永生”和“吞噬”,傳聞中被十二英雄徹底銷毀。

不過這僅僅只是傳聞,如果說這兩項驚人的技藝并沒有被銷毀的話,最有可能保存的地方,無疑便是那座神殿。

也許這個祕密,被魯西亞的傳承者一代一代延續了下來。

而身為魯西亞最后一代傳人的大主祭梅龍,只有眼前這位邪法師一個弟子。讓自己的弟子傳承這個祕密,絕對說得過去。

此刻希茜莉亞極為后悔,為什么當初不打開那個神祕的盒子看一眼,然而另一邊的德雷刻絲則怦然心動。

他几乎和希茜莉亞有著一樣的想法,唯一不知道的,就只有那個盒子曾經落在希茜莉亞手中。

事實上,他對于魔法帝國曾經擁有過的一切的了解,比希茜莉亞深得多,畢竟他在這上面花費了無數心血。而最令他感到憧憬的,無疑便是那號稱最強的力量,那能夠挑戰諸神的“吞噬”的規則。

正因如此,德雷刻絲選擇站在一邊袖手旁觀。

不知道是招架不住,還是故意退卻,希茜莉亞的分身突然間朝著四個不同的方向飛去。

此情此景,德雷刻絲為了保險起見,朝著空中飛去,他藏身在那雷電交加的云層之中,一邊看著底下的對決,一邊聚集著雷云。

正如德雷刻絲預料的那樣,原本四下飛逃的希茜莉亞分身,突然間停頓下來,她們每一個都朝著化身煙霧的特羅德伸出雙臂。

在這些水晶般晶瑩剔透的分身前面,飛出無數道銀色的絲線。這些絲線不停地朝前延伸,而且越張越大,仿佛是一面巨大的羅網,朝著特羅德罩下來。

雖然德雷刻絲并不清楚那是什么魔法,不過他多少猜測出,希茜莉亞既然在這個時候使出這一招,肯定有她的道理,想必這是一種極為厲害的魔法。

對于看上去像是羅網一般的魔法,德雷刻絲多少有些了解。

一般來說,這種魔法既能夠用來進攻,同樣用來防守也絕對不錯。不過有個最大的麻煩,便是很難用它來對付一個實力高起的魔法師。

要知道,對手就算無法抵擋這種魔法,他總可以在羅網布下之前逃跑。

在德雷刻絲看來,特羅德想要脫身簡直就是易如反掌,不過,同樣令他感到奇怪的是,邪法師特羅德居然就停在那里,仿佛在耐心地等待著希茜莉亞結成羅網。

難道他對于自己的力量如此自信?難道他想要在實戰之中,試驗一下剛剛獲得的力量?

德雷刻絲自己也很想看看最終的結果。

無論是特羅德成功破解希茜莉亞的魔法,還是希茜莉亞用羅網將特羅德捕獲,都能夠給他帶來非常巨大的收獲。

德雷刻絲耐心地等待著。

銀色的絲線越飄越長,四股絲線終于糾纏在一起,令人吃驚的是,這些絲線自動編織成一張銀色而極為細密的布匹。

那光潔平整的外表,仿佛是最完美亮麗的絲綢,又仿佛是鑲嵌著無數璀璨奪目的寶石。

銀色的絲,銀色的布匹,變得越來越大,將正中央的那團煙霧團團圍攏在里面,天空中仿佛結了個巨大的銀繭一般,看上去有著說不出的詭異。

突然間,銀色的繭散發出明亮的金色光澤,陣陣水霧在銀繭表面蒸騰翻滾。

原本悠然地被銀繭包裹著的特羅德,此時發出了一陣尖銳刺耳的長嘯聲。那透明的晶牆雖然能夠抵擋住那漫天冰刀,但是卻無法阻擋住那尖銳刺耳的聲音。

和克麗絲的尖笑聲完全不同,從特羅德嘴里發出的,是真正的魔法攻擊。

大多數聽到那刺耳聲音的人,立刻倒在地上,無論他們原本多么強壯,抑或是擁有著神奇的力量,此時全都顯得奄奄一息。

幸好那几位在魔法陣之中,實力最為高起的大魔法師沒有受到影響,那道晶牆仍舊阻擋在營地的上方。

隨著那厲嘯聲響起,銀繭不再像剛才那樣平靜。化身為煙霧的特羅德在里面左沖右突,但是始終無法脫繭而出。

厲嘯聲顯得更為響亮,甚至連頭頂上的那厚厚云層,也被這可怕的聲音,撕裂成一縷一縷的碎條。

但是那銀繭看上去,仍舊是那樣光亮平整,根本就沒有絲毫損傷。

隱身在云層之中的德雷刻絲,此時有些猶豫不決,他無法決定是否要去幫助他的盟友。

事實上,連他也沒有想到,希茜莉亞會用這種辦法對付邪法師特羅德。

還有一件事情,他同樣無法理解,希茜莉亞是什么時候學會制取生命聖水的?

正當他猶豫不決的時候,突然間傳來一陣沉悶的爆炸聲,銀繭的一角冒出了一陣黑色的煙霧,仿佛有某一種看不見的火焰燒灼著那銀繭一般。

德雷刻絲對于特羅德的那些拿手好戲,多少有些了解。他很清楚,既然銀色巨繭已經顯露出黑色焦斑,特羅德逃脫出來只是時間的問題,想到這里,德雷刻絲再也不藏身云層之中袖手旁觀,他已然得到了他所需要的東西。

就像那些骷髏害怕充滿生機的生命聖水一樣,化身為煙霧的特羅德顯然有著同樣的缺點。

神聖魔法原本就是死靈魔法的克星,即便擁有吞噬能力,最為終極的死靈力量,也同樣存在著這樣的缺陷。

只要有招可破,德雷刻絲便放下心來。

雖然邪法師特羅德是他的同盟,不過他絕對不會將任何他沒有把握對付的人物,當作是真正的盟友,德雷刻絲雙手連環拍擊,一道道閃電,朝著那受到過攻擊,顯得最為黯淡的希茜莉亞分身攻去。

這措手不及的連續進攻,令那個分身再一次受到了不小的創傷,雖然躲藏在魔法陣里面的希茜莉亞本體,并不會因為攻擊而真正受傷,不過用來支撐那個分身的魔力卻損耗了許多。

受到如此嚴重的創傷,希茜莉亞很清楚,那個分身已脆弱無比,再支撐下去也沒有多少意義。

不過她絕對不甘心,讓分身白白損失掉,于是一個隱身,那個分身消失得無影無蹤。

看到這番景象,德雷刻絲連忙駕馭著閃電朝遠處疾射而去。等到了稍微安全一點的所在,他連忙念頌起那能夠令他看透隱身的咒文。

德雷刻絲的主意確實打得不錯,只可惜還沒有等到他將咒文念頌完畢,從他的頭頂之上,兩道灼眼的金光夾擊而至。

這一下,德雷刻絲再也顧不上念頌咒文。

要知道,就算他破除了那個分身的隱身魔法,還沒有等到他發起攻擊,恐怕那金色的圓球已將他化作灰燼。

權衡利弊之下,德雷刻絲情愿選擇和那藏身于不知何處的敵人對抗,而不是和能量驚人,不知名的魔法武器正面抗衡。

不過德雷刻絲始終感到不可思議,這金色的圓球怎么可能趕得上他駕馭閃電的速度,難道他運氣這么不好,正好飛到了金色圓球的附近,還是希茜莉亞早已經在云層上方,每一個方向都布上了几顆這種金色圓球。

正當德雷刻絲感到莫名其妙,突然間他感到一股寒氣迎面扑來,几乎來自本能的反應,德雷刻絲駕著雷云朝旁邊急閃,但是閃電再快也已然來不及了。

一陣刺痛,從右腳傳來,緊接著一道銀光擦過他的膝蓋,掠向后方。

德雷刻絲一看到那道銀光的時候,便已然猜到,為什么那個分身能夠如此迅速地追趕上他。顯然希茜莉亞將那個分身,化作了箭矢或者其他什么東西。

一想到這里,德雷刻絲再一次電掣遠飆,這一次,他直接飛入了厚厚的云層之中,將一蓬金色的魔粉倒在自己的身上。

當德雷刻絲從云層之中鑽出來的時候,他的身形同樣消失在空氣之中。

飛快地念頌著破解隱形的咒文,德雷刻絲再也不敢有絲毫的大意。

令他驚恐地事情再一次發生,這一次,他又沒有來得及完成那個咒文。云層之中飛出兩顆金色的圓球,仍舊像剛才那樣朝著他左右夾擊。

這下德雷刻絲感到蹊蹺起來,他的隱身魔法不起作用,這非常容易理解,也許希茜莉亞手里握有偵測隱形的魔法用具。

能夠隱形的魔法,以水系居多,而這正是希茜莉亞最為擅長的魔法體系。但能夠追上自己的魔法可并不是很多,那兩顆金色圓球來得實在是蹊蹺.德雷刻絲突然間想起,最擅長隱形的水系魔法,同樣也極為擅長制造幻覺。

難道那令自己心驚膽戰的武器,僅僅只是兩個幻影?想到這里,德雷刻絲決定賭上一賭,他絲毫不顧那兩顆朝他飛來的金色圓球,破解隱形的咒文終于完成。

當德雷刻絲用一道白色閃光照亮了四周的一切,那兩顆金球突然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仿佛它們根本就不曾存在于這個世界。

而在他的前方十几米的地方,一支晶瑩剔透的箭矢閃爍著陣陣銀光,如同閃電般朝著這里飛射而來。

德雷刻絲雙手連連揮舞,十几道閃電在瞬息之間擊落在那支箭矢上。隨著“錚錚”連響,那支晶瑩剔透的箭矢砰然炸裂開來,化作漫天的星辰。

而在遠處,一連串低沉的轟鳴聲接連響起,原本銀光閃閃的巨繭,此刻已然焦痕斑斑。

突然間,連成一片的銀繭分化成為絲絲縷縷,被撕扯成一段段,陣陣水霧閃爍著隱隱金色光芒,翻騰著的黑煙,朝著四周緩緩飄散。

水霧和黑煙之中還夾雜著無數細碎銀絲,這幅景象看上去,居然有一種詭異莫名的美感。

一道淡淡的煙霧,從濃濃的黑煙之中脫逃出來,成功脫困的特羅德,看上去卻頗為狼狽。

他化身成為的那團煙霧,看上去淡了許多,甚至顯露出几點猶如實質一般的煙團,那几團濃煙的位置看上去,就像是頭顱,心臟和肝。

德雷刻絲猜測,那便是特羅德最致命的要害,不過這一次,他并不打算再進一步刺探。剛才挨上的那一下,令他打定主意,要消滅希茜莉亞。

這原本就是他的工作之一,皇帝陛下賦予了自己這項使命。

一道雷光將德雷刻絲全身籠罩起來,甚至連頭上也戴了一頂頭盔似的,被無數閃爍跳躍的電芒所籠罩。

一連串神祕的咒文,從德雷刻絲的口中快速地詠頌而出。

那一連串的咒文顯然分成十几段,每一段咒文完成之后,那團雷云之中便跳出一團拳頭大小的雷球。這些雷球有著完全不同的顏色,時而變得異常明亮,時而又黯淡下來。

那一串五顏六色的球形雷電,憑空飄浮在德雷刻絲的身邊。

這看起來毫不起眼的雷球,正是他這段時間刻苦修煉的結果,同樣的,這也是他研究“混沌晶壁”所取得的成果。

將所有的雷球召喚出來,德雷刻絲立刻感到那厚厚云層之中,聚集著強大能量,源源不斷地涌入那十几個雷球之中。

原本顯得黯淡的球形雷電,隨著涌入的能量越來越多,顯得越來越明亮刺眼。

德雷刻絲將手一擺,那十几個球形雷電之中的一個,化作一道將他緊緊包裹的閃電屏障。閃電屏障是如此細密緊湊,遠遠望去,德雷刻絲仿佛化作了一團一人多高的金色球體。

一陣雷霆霹靂閃過,德雷刻絲朝著前營電射而去。

希茜莉亞顯然早已經預料到,德雷刻絲會這樣做。兩個分身揮舞著手臂,將那漫天銀絲重新眾攏在一起,一道銀光閃閃的大網,將德雷刻絲的去路完全阻擋住。

但是想要阻擋住駕馭閃電的德雷刻絲,恐怕其難度僅次于對付克麗絲。

一個轉折,德雷刻絲避開了那巨大的銀網,朝著另外一個方向激射而去。就在他快要繞過晶牆的那一剎那,一顆金色的圓球突然間憑空顯露出來。

這原本是恩萊科交給希茜莉亞,讓她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之下,用來對付敵人的最后殺著。

一陣驚天動地的爆炸聲,伴隨著沖天的火光。

不過和攻打要塞時有些不同,那道晶牆擋住了熊熊燃燒的大火,而地面之上早已經插滿了厚厚一層冰晶。

那灼熱的金球并沒有化作難以熄滅的大火,僅僅只是將滿地冰晶化作了蒙蒙霧氣。

不過那驚人的爆炸威力,又在瞬息之間將霧氣遠遠吹散。只看見一圈薄薄的淡霧,飛快地朝著四下飄散。

當那驚天動地的爆炸所引起的火光,以及濃霧消失得無影無蹤之后,天空之中除了被雷云緊緊包裹的德雷刻絲,和化作煙霧的特羅德之外,就只剩下希茜莉亞的一個分身。

就連希茜莉亞自己也沒有想到,那金色的圓球爆炸的威力竟然如此可怕,甚至能夠將她的兩個分身在瞬息之間全部毀滅。

不過,這強烈的爆炸,同樣令德雷刻絲損失慘重。

這一次,他几乎是正面撞上了那個金色圓球,當爆炸發生的時候,他根本來不及逃離爆炸中心位置。

在萬般無奈之下,德雷刻絲將所有能夠用來防御的力量全都施展出來。他身邊懸浮著的球形雷電,一下子用去了四個之多。

那些雷球每一個都擁有著特殊的力量,那層緊緊包裹在他身體周圍的電網,是他所擁有最為堅固的護甲。

不過單單依靠這層電網,根本就不足以抵擋那令天地為之震撼的爆炸。

雷球之中的一個能夠變化成為一面盾牌,它能夠吸收強大的能量。不過真正令他得以全身而退的,則是那另外的兩個用來逃命的魔法。

第一顆擋在吸收之盾和電網前面的雷球,首先遭遇了那威力強大的爆炸。吸收了大量爆炸能量的那顆雷球,將那驚人的能量,化作了推動德雷刻絲逃跑的力量。

而第二顆雷球擁有著穿透的能力,它是德雷刻絲用來逃跑的最后絕招。雖然毫發無傷,不過德雷刻絲對于一下子用去了這么多力量,頗為懊悔。不過在那千鈞一發的生死關頭,又有誰還會保留力量呢?正當德雷刻絲打算掉轉頭去找希茜莉亞的晦氣,突然間他看到遠處有好几個魔法師朝著這里飛來。

對于這些魔法師,德雷刻絲根本就不打算用出那些雷球。拿絕招來對付這些實力一般的家伙,在他看來根本就是浪費。

將雙手高高舉過頭頂,隨著那神祕咒文的吟唱,無數驚雷閃電交錯纏繞在他的手臂之上。

雖然德雷刻絲擁有著超級魔法師的實力,不過要完成這“閃電風暴”,他仍舊得像其他魔法師那樣念頌咒語。

畢竟這個世界上,只有克麗絲一個人,只要一聲驚叫,便能夠在瞬息之間發出這樣高階的魔法。

那些朝著這里飛來的魔法師,顯然感覺到了危機的存在,畢竟對于“閃電風暴”他們絕對不會陌生。

能夠飄浮在空中完成這個魔法,絕對不是他們能夠對付的人物。

几乎想都沒有想,所有的魔法師全都朝著云層飛去。用那布滿雷電的能量的厚密云層,來阻擋住對手的閃電攻擊,這實在是一個危險之極,但是沒有其他辦法時的對策。

讓無數雷電纏繞在身體周圍,德雷刻絲冷冷地看著那些逃入云層之中的魔法師。他不想浪費自己的力量,反正遠處還有一個魔法師正朝著這里飛來。

雖然用“閃電風暴”對付一個魔法師有點浪費,不過德雷刻絲原本就不在乎這些。

他雙手一推,刺眼灼亮的閃電,交纏著朝著那個可憐的魔法師奔涌而去。

但是出乎預料之外的是,那個魔法師并沒有如同德雷刻絲預料的那樣,化作一團火球,從天空中掉落下來,反倒是那一大片“閃電風暴”無聲無形的消失在天空之中。

此情此景,德雷刻絲立刻知道,飛來的那個魔法師真實的身分。

而那些躲藏在云層之中的魔法師們,紛紛拼命地朝著遠處飛去,他們可不想卷入兩個超級魔法師的對決之中。

剛才在戰場之上,他們已經充分領教過超級魔法師的可怕。

這些擁有這起絕實力的家伙,和他們根本就不在同一層次,雖然大魔法師和大魔導士僅僅只差了一級,但是這一級的差別,卻令他們之間有著天壞之別。

魔法師們飛到很遠的地方,才穿過云層飄落到地面之上。

雖然這里離開戰場有數公里之遙,但是如同驚弓之鳥一般的魔法師們,仍舊將重重魔法防御,加注于自己身上。

只見在一個巨大的透明半球形罩子里面,站立著十几位魔法師,他們各個將用魔法召喚出來的盾牌擋在自己身前,而他們的身上,更是覆蓋著一層厚實堅硬,如同岩石一般的表皮。

這些小心謹慎的魔法師做好了充足的准備,然后便等待著好戲開演。

畢竟兩位超級魔法師進行對決,是很難看到的稀奇事情。

但是出乎他們預料之外的是,德雷刻絲居然根本沒有應戰的打算,他化作一道閃電,掉頭朝著遠方飛竄而去。

這同樣也令恩萊科大感意外,他沒有想到,德雷刻絲居然只是說了一句“很榮幸能夠再一次和你見面,不過我猜到就是你在幫助那些蒙提塔人。”然后便立刻掉頭逃跑。

這令恩萊科感到頗為不可思議,為了以防萬一,他將所有能夠用來偵察隱形,以及感知魔法波動的辦法都施展了出來。

在不遠處,原本還在對峙之中的邪法師特羅德,突然間接到德雷刻絲發出的警告,原本化身為煙霧的他,漸漸凝固起來,最終恢復了他那丑陋得令人不寒而栗的模樣。

“我已經完成了我的使命,讓我們的對決就此告一段落,怎么樣?”特羅德緩緩說道。

“你始終沒有拿出真正的實力,為什么你剛才要給我機會完成我的魔法?”希茜莉亞疑惑不解地問道。

“我已然完成了我的使命,無論是殺死你還是其他人,都只是額外的工作,額外工作根本拿不到酬勞,我為什么要白費力氣?”

“至于為什么讓你完成那個魔法,是因為我確實也想看看自己的實力,不過我也的確沒有想到,你會采用那種辦法,到現在為止我都感覺非常奇怪,你到底是如何制造出那些生命聖水的,抑或是你用特殊的辦法,將生命聖水傳送到你的身邊?”

“不過,無論如何我都大有收獲,至少知道了一種可能消滅我自己的方法,而且剛才那陣爆炸,沒有給我帶來絲毫傷害,這也讓我更加寬心,顯然除了神聖魔法,其他的魔法并不容易給予我真正的傷害。”

突然間,邪法師特羅德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思考了一會兒,然后說道:“對了,還有屬于魔族的暗黑魔法不曾試驗過,不過我猜想那種魔法同樣是我的克星,畢竟和那個祭壇之中封印著的東西比起來,我的力量,根本就及不上萬分之一。”

“當初梅龍大主祭拜托我交給你的那個盒子里面放著的,便是有關這終極力量的資料?”希茜莉亞的分身問道。

“是的。”特羅德說道。

“為什么梅龍大主祭要將這樣東西交給你?”希茜莉亞急切地問道,她實在無法想像,那位睿智的智慧之神的代言人,會作出那為虎作倀的事情,“我也不知道原因,不過既然當年的魯西亞將這些東西保存下來,沒有將它們徹底銷毀,而且從這份東西上看來,在其后的無數歲月之中,還有人不停地完善這種魔法,我猜想當年的魯西亞,恐怕就得到過智慧之神的啟示,他也許看到過某些未來的景象也不一定。”

“這種魔法既然要讓我傳承下去,肯定就有道理存在,只不過無論是你還是我本人,都無法得到智慧之神的指點。”特羅德緩緩說道,他的神情看上去,一反常態,顯得異常庄嚴。

說著,這位邪法師化作一團淡淡的煙霧朝著地下鑽去,眨眼間便消失在大地之中,而遠處十几個魔法師正朝著這里飛來,希茜莉亞的心一下子放了下來。

邪法師特羅德撤退之后,那些受到他控制的死靈兵團,便不再構成威脅。

恩萊科本人就精通死靈魔法,而對于那些沒有智慧的亡靈和骨骸來說,誰擁有強大的魔力,誰便能夠號令它們。

正因如此,恩萊科輕而易舉地,便讓那密布的亡靈安息在這草原之中。

他甚至為那些亡靈修建了一個巨大的墳墓,因為誰都說不清楚,這些亡靈之中,哪些是那些入侵草原的卡敖奇士兵,哪些又是為了這片草原誓死戰斗的蒙提塔勇士。

看著那片被爆裂水晶炸得一塌糊涂的防御工事、看著地上那密布的厚厚冰晶、看著那埋在冰晶之下的森森白骨,每一個生還者都暗自慶幸,自己能夠存活下來,絕對是極大的僥幸。

將空中藍色的云團驅散,那道懸在頭頂之上的晶牆也被撤去。

剛剛經歷過殊死搏殺,眾人竟然感覺不到,席卷蒙提塔草原風暴的可怕。

以往,在風暴最為強烈的時候,人們總是躲在帳篷之中,不過今天除了那些忙碌著救死扶傷的神職人員,几乎每一個人都在歡慶他們的勝利。

就算是那些受到重傷,躺在地上的士兵們,他們的嘴角都挂著一絲甜美的微笑。

這場勝利來之不易,為了勝利,每一個人都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几輛長長的馬車,朝著遠方的要塞駛去,它們帶去了前營之中所有的生命聖水,同樣也帶去了所有的神職人員,和前營比起來,駐守在要塞之中的那些戰士,更加需要受到救治。

除了神職人員,無法得到休息的,還有希茜莉亞和恩萊科。

此時此刻,希茜莉亞正計算著這場戰役的損失情況,而恩萊科則有很多工作要做,那場激烈的戰斗,讓他發現那些金色的圓球確實很有用處。

即便像德雷刻絲那樣實力超絕的魔法師,也畏懼金球爆炸時的威力。

不過當作武器來使用,畢竟不是這種金球真正的目的,這些金球真正的用處,是制造能量驚人的石頭。

現在風暴剛剛開始,正是雷電交加的時候,恩萊科可不打算放棄這樣的機會。

誰知道第二輪進攻會在什么時候發起,誰知道卡敖奇人會如何進行報復。

不過無論如何,恩萊科已然見識過戰爭的可怕,更見識了魔法在戰場之上那驚人的威力。

對于魔法兵團來說,向他們奮勇沖鋒的士兵,只不過是一堆移動的血肉。

而對于擁有著超絕實力的魔法師來說,魔法兵團又成為了靶子。

恩萊科確信,當戰事再起時,他將看到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戰爭型態。士兵們肯定會比這一次排列得更加分散,戰斗的勝負,將更少以白刃格斗來決定。

至于那些魔法兵團,則會被保護在更為隱蔽的所在,他們絕對不會再從普通士兵的射擊孔發射那密集的爆炎,而士兵們手中的爆裂水晶,將更多而且使用地更為頻繁。

恩萊科猜測,這一次將不會再有人依靠臂力,來讓爆裂水晶飛向敵人。

那些沉重的弩弓,將被用來發射更為可怕的箭矢。

壕溝將被改建的更為堅固,堅固到能夠抵擋爆炸的威力,以及那從天而降的銳利冰刀。

而卡敖奇人,一定會用德雷刻絲和邪法師特羅德,纏住自己和希茜莉亞。

讓實力高超的超級魔法師任意施展魔法,無疑是讓士兵平白損失,這是連自己也已經發現的一件事情,卡敖奇王國擁有著眾多優秀的軍人,他們不可能看不到這一點。

雖然明知道這一切,但是恩萊科對此也毫無辦法,他唯一能做的,便是制造數量更多的“礫石”。

遠遠地離開前營,找個人跡罕至的地方,這樣就算金球因為意外而引起爆炸,也不至于波及到自己人的安全。

制造那種金屬球體,對于恩萊科來說,根本就不是什么問題,唯一令他感到遺憾的是,他最多只能同時控制五個圓球。

為了保險起見,恩萊科還是決定減少一個金屬圓球,畢竟控制五個圓球,已是他能力的極限,他可不打算做那樣危險的嘗試。

將一堆早已經打造好的銅條,用地獄火裝置燒灼得通紅,通紅的銅條可以輕易地被任意扭曲。

對于這些工作,恩萊科早已經駕輕就熟,四個車**小的銅質球體很快便完工。

將銅質的球體,升到空中,讓它們進入那電光交錯的云層之中,恩萊科吟唱起那只有他一個人知道的咒文。

隨著咒語吟唱的聲音,天空中響起了一連串驚雷,無數道刺眼的閃電,在隆隆聲中,朝著那用銅條編織而成的球體擊去,那四個球體漸漸發紅發亮,底下的恩萊科也絲毫沒有空閑,他還有許多工作要做,除了要弄來許多潔淨的泥土當作制造寶石的材料,為了以防萬一,還得再弄一些金色球體,做為對付敵人的武器。

幸好用來當作武器的金球,并不需要精確的控制,只需要讓它們吸收大量閃電的能量。

一個個圓球升到了空中,紛紛鑽進那厚厚的云層,閃電霹靂更顯得交錯密布,隆隆的雷聲早已經交織成一片。

閃電的弧光照亮了大地,不過那最為灼眼的,無疑便是那些金色的圓球。

遠遠看去,仿佛十几顆星辰掉落在大地,又仿佛是那黑暗之中猛獸的眼睛。

不過那云層交織得最為緊密的所在,卻偏偏沒有露出灼眼的金光,仿佛有一團密不透光的濃煙,將里面的東西緊緊包住。

那團濃煙還散發著一股令人作嘔的臭氣,但是那股臭氣之中,卻偏偏凝聚著土的活力。

而在地面上,一座巨大的魔法陣,猶如一面篩子一般,將從天空中掉落下來的每一樣東西部兜在里面。

在魔法陣正中央的半空中,一枚拳頭大小的純金圓球,噴發出明亮的紅光。

那紅光將整座魔法陣映照得通紅透亮,任憑那可怕的風暴帶來多么猛烈的狂風,任憑暴雨是如何傾盆直下,也絲毫無法掩蓋那漫天的紅光。

恩萊科看著眼前這一切,仿佛看到了那燃燒著熊熊烈火的戰場。

[BOOK: 00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39:50 2024